带着女儿去旅行---新加坡

2016-03-11 15:06 582/7
  • 出发时间/2016-03-04
  • 人物/其它

前言

带小孩出游是辛苦的,因为要迁就他们的作息,要安排他们喜欢并且可以玩的项目。。。但是,能够带上孩子出游又变得超有意义!因为我们夫妻基本就是懒癌+吃货,到哪里基本就是不想逛,只管吃。。。只有带上孩子,孩子才能带你领略一个地方不同的风景。。。我们约定,一年一次国内,两年一次国外。。。希望一直能坚持。

基本上照片是手机拍的,而且累加热,还有考虑隐私,所以整个版面照片会略少

关于出行准备

人物:两家共6人。我们四人,有外婆和女儿(6岁);同事父子两人(5岁)。
航空公司:厦门航空。
因为杭州出发直飞的只有酷航和厦航。酷航的时间是23:00~0:55--17:10~21:45。厦航的时间是17:50~23:00--9:20~14:05。
考虑到此次行程有老人及小孩,所最总选择了厦航的直飞。
酒店住宿:The Fullerton Hotel Singapore(新加坡浮尔顿酒店)
本来打算住一晚金沙的,但是去和回的时间比较紧,考虑到不能好好享受泳池,又懒得换酒店,所以5晚都住同一个酒店(事实证明选择浮尔顿没错,就是如果不怕麻烦,其实圣淘沙可以住一晚)
我是携程订的机+酒自由行套餐,签证也一起选了,总之一切以简单为主。
这些结束后,就是看攻略,决定行程路线和景点。车水牛,动物园,SEA海洋馆,水上探险乐园,日间动物园,鸭子船,滨海湾花园,摩天轮,东海岸公园,小印度。。。。所有的门票都是在天宇(新加坡旅行社)淘宝店预订,然后去车水牛取票。
租了一个WIFI,我的手机开通了国际漫游,漫游网络30一天封顶。(考虑到有两个家庭,有时要分开走,所以两个网络还是必要的)

第一天

3月4日,晚上17:50的飞机,到达樟宜机场已经23:30。幸好之前预定了接机,不必再折腾了。(这里要吐槽一下,预定的接机是舒适商务,而且注明是7坐车,我们4大2小。结果来的车,放下行李后,人挤得要命,小孩只能抱着,更谈不上有安全座椅。所以这些也就是纸上谈兵,去之前还说新加坡小孩一定要坐安全座椅的呢!)但是毫无原则的是,考虑到我们6人难打车,回程的时候还说跟这个司机订了送机。
抵达酒店后,前台送了油画棒,每日免费领取冰淇淋的卡。。。其中一个房间加了床。

第二天。牛车水+鸭子船+滨海湾花园

我们订房间是含早餐的,6岁及以下小朋友免费。
自助早餐,中、西式都有~第一天吃的时候,觉得真豪华,后来慢慢也就习惯了,都是一样的东西。

早餐可以选择室内或室外

吃完早餐,我们去第一个目的地,牛车水。。。新加坡很小,从酒店走到牛车水也不是很多路,但第一天由于环境不熟,天又热,跟着导航走,感觉走了好久,而且几个目的地感觉绕了好久。。。所有建议带小朋友的还是坐地铁。(往后几天我们都是坐地铁出发的,因为行程轻松,加上有小朋友,基本上吃完早餐,出发都已经10点了,新加坡10点已经很热)

来牛车水的目的是拿票,还有吃海南鸡饭和老伴豆花。实际上我们绕了一圈。不过导航至少没把我们往沟里带
去天宇拿好票,折返回maxwell食阁已中午。个人觉得老伴豆花和天天海南鸡饭还可以一试(不过同伴包括小孩都不爱,所以攻略也只能参考,不能尽兴~包括后面的松发肉骨茶,都觉得如果顺路可以一试,特地赶过去吃,真的没必要)

拿好票,吃好饭。就可以出发了~先去了滨海湾花园(地铁bayfront)那边有个观光车代步,几新币忘了。我们是走进去的,想坐车出来,结果跟我们说票价一样,一天内无限次乘坐。于是咬牙还是走了出来(不然总觉得亏了),所有下伙伴们可以一出地铁站就买票坐,可以省不少力。

然后参观了两个花琼
室内比较冷,一定记得带外套,长裤

提前约了4:30的鸭子船,然后3:30离开滨海湾花园,去了esplanade。出了地铁就是坐鸭子船的地方。
新加坡的鸭子船经营不止一家,我们坐的是隶属Duck&Hippo公司。本以为是绕新加坡主要景点一圈,结果其实就是绕市中心也就是沿河一带。没有去过新加坡可以尝试一下,小朋友会喜欢,大人也可以休息一下。讲解分英文和中文,我们约的是4:30中文场。

在鸭子船上拍的照片

本来打算坐好鸭子船就去摩天轮,然后在路边摊吃晚饭。结果除了小朋友,其他人都不同意,怕孩子坐到一半闹。于是就改去珍宝海鲜(我们是下了鸭子船走过去克拉码头店),好像是18:00开市吧,反正我们去的时候18:20的样子,没有预约,幸好还有一桌,但是说好19:30要买单走人。
点了清蒸蟹(没点招牌的辣椒蟹,小朋友不能吃辣),麦片虾,带子西兰花,芦笋,芥蓝,海鲜炒饭,外加一扎啤酒。(照片没拍)大概是320。
吃完饭后散步回酒店。

第三天。动物园+小印度+鱼尾狮

早餐后出发去Swissotel坐直达车去新加坡动物园。买的来回票(成人10,小孩5)
动物园里有一个儿童乐园,免费的,可以玩水,小朋友记得带换的衣服或者泳衣(其实新加坡有很多玩水的地方,带小朋友特地去水上乐园没必要,这个后面会写)照片在单反里没导出来,就只有这么一张,比起水上世界小朋友玩的地方还大。

动物园门票含园内小火车的票,不过坐小火车虽然省力,但几乎看不见动物。。。中饭在园内解决,真的是不好吃啊(个人口味差异,仅供参考)

动物园出来可以去龙海鲜螃蟹王吃饭,我们直接坐回程车去了小印度
其实没去的必要,没什么好逛的,而且和新加坡有点格格不入,杂乱。小朋友又很害怕,就直接找地铁回clarke quay,去吃松发肉骨茶,(肉有股肉骚,汤狠辣,估计是生姜还是胡椒,菜比较老,总之就是草草吃了点,这样还花了60)逛回酒店。
稍作休息,到酒店对面的鱼尾狮去拍照吃蛋糕lady M(建议吃绿茶口味的,巧克力的太腻了)
因为晚饭吃的早,晚上跟老公又去了隔壁的克拉码头的酒吧点了意面什么的吃。(一碗意面23,味道很赞)

第四天。水上探险乐园+S.E.A海洋馆

今天是去圣淘沙。因为之前攻略了,所有就坐地铁到了vivo city 步行通过跨海步行道,不用任何费用(然后准备坐车出来,入岛后坐车出来也不用费用)
行程没有安排环球,反正小孩太小也不能尽兴玩。
先去了水上探险乐园(因为怕下午太晒)1.22以下的小朋友基本没什么可玩的,就是一个冲浪,一个儿童区(儿童去还没动物园的那个大,后来我们又去了海滨湾花园的那个儿童乐园玩水,而且都是免费的,所以其实带小朋友去水上探险乐园没什么必要)PS水上乐园门口会检查包包,不能带吃的入园

在漂流的其中一段还能看见海底世界的海洋生物。

出来后去了糖果店,中饭在吐司工坊解决。(隔壁的东南亚食阁没尝试,因为动物园吃的类似快餐真是难以下咽)

接着去了S.E.A海洋馆,里面很冷,需要带外套。

本打算坐车出岛,结果小朋友看见缆车,非得坐,因为之前取消了摩天轮,于是只好答应,但是缆车也是往返的,也就是我们又白走了进来,还花钱出了岛29一个人,坐得我心痛啊,但还是得满足小朋友的愿望,他们可兴奋了。
没有去海滩,坐缆车顺便看一下。

出岛后坐地铁到Pasir Panjang,出站后右后方就是熟食中心。晚餐就在和记,大排档式,价格比酒楼便宜很多。我们点了清蒸蟹,魔鬼鱼,蛋黄虾,带子西兰花,还有个什么蔬菜和什么螺外加啤酒和椰子,一共200左右。后坐地铁回酒店。

晚上和老公在周围瞎逛,便利的酒柜晚上22:30后就锁上不给卖了。逛到一家卖干捞米线的店,味道还不错,价格还便宜,才4元一碗。吃好后沿着克拉码头的河逛回酒店。

第五天。滨海湾花园儿童游乐区

本来今天打算去东海岸公园的,但是小朋友都太累了,而且要转公交也不方便,于是决定去滨海湾花园的儿童乐园玩一下。

别看小朋友玩得很HIGE,晒得要命,直接转成小黑
玩好换了衣服(那边卫生间有换衣服的隔间)去金沙下面吃午餐。我们是吃了西餐,实在受不了新加坡式餐了,同伴去吃的鼎泰丰。
然后坐地铁回酒店,安顿好小朋友,走路去买手伴。
又走去了牛车水,买林志源(机场有美珍香卖,但是林志源只能去牛车水买)

第六天

早上9:20 飞机,约的6:15来送机,其实酒店也会帮打车,而且说去机场不会超过25,我们是40,但是我们有6人,所有还是叫了接机。退房的时候,前台已经帮我们把早餐打包好了。

后记

此次行程有不合理的路线及景点,然后也有攻略推荐的美食没有尝到,虽然觉得攻略上也不可尽信,但是没吃到总有些不甘心。还有一直说的,水上乐园没必要,还不如去沙滩玩一下。还有就是牛车水来回太多趟。
地铁票买的是普通的可以用6次的那种,坐一次充一次,买错了也没关系,不出站可以补票。小朋友可以凭护照免费领取一张免费地铁卡。(在地铁站窗口)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3-11 15:48

引用 xiaoyi 发表于 2016-03-11 15:48:08 的回复:

回复xiaoyi:可以

2016-03-11 16:42

2016-03-11 21:54

2016-03-12 10:34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