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浪马来,荡越南~~三个好朋友和他们的一对好友!(关系复杂到说不清楚么=_=没有啦)

• 出发时间/2016-02-16

吉隆坡的第一天

吉隆坡城市印象展览馆,就是专门介绍吉隆坡城市发展的;门票是5马币,可以在展馆内部抵现金,买咖啡。黑色的照片是在场馆内视频介绍;第二张是城标标杆建筑做的一些东西;第三张是城市展馆的外面。

独立广场可是说就是挨着城市展览馆的~~能算是一个地标了~~

路边随手拍了建筑,很喜欢这边的建筑风格~

入住GEO HOTEL,然后就是各种爱走路,这里就是茨厂街~~

午休后我们就是走路啊走路,地图上导航是很近的,但是就是走了一段路程,而且正好是太阳最毒辣的时候。提醒要去的朋友,吉隆坡的人行道往往是单独造天桥的,基本上天桥就能够把各个地方连接起来~~于是我们走到了老火车站。

以下图片就是吉隆坡老火车站(Kuala Lumpur)站点过的KTM线路,KTM和其他线路换乘比较麻烦,要单独出站买票,再进站的,其他有几条线路是可以直接换乘的。而且KTM进站是没有检票员的,只有出站的时候会有工作人员收票。

步行到了国家清真寺。由于我们几个并没有强烈的宗教愿望与信仰,所以没有进去打扰;拖鞋进入,有专门租衣服的地方;可以网上找一下清真寺开放的时间,针对穆斯林和非穆斯林开放时间是不同的。

回酒店休息了一会儿,出来觅食了,哇哈哈~~晚上去了大众点评上面推荐的Madam Kwan's(阳光广场)餐厅,蜂蜜请自行到大众上面去看评价咯~~另外就是本人较懒,很多吃的照片都没有拍过。。。晚上就看了双子塔的夜景,并没有登塔,旅行总要留有念想。。。

双子塔对面一幢看上去不错的建筑,随手拍了一下~~图片如下:

问同行的伙伴要来了第一天晚上吃的东西的照片~~

吉隆波的第二天

早上起床,在就在唐人街这一带找了早饭来吃,看到了小印度。街边随拍~

印度,就在整个唐人街里面的,其实可以顺带逛一下。然后我们从Pasar Seni站换乘到了KL Sentral,然后买了KTM的票到了黑风洞景区。
各种各样含宗教元素的石洞,里面不同的主题。
差不多下午1点多的时候,我们回到了KL Sentral,在那边的购物中心,寻找吃的。具体哪家店忘了。

下午步行到了博物馆~~

晚上在茨厂街附近吃的肉骨茶,因为据说马来西亚的肉骨茶很不错的~~可能我不太习惯这种风格的味道~~

吉隆坡的第三天

为了凑够景点,也是很拼;我们到了KL Sentral,买了到云顶的汽车票~就在云顶玩了一天,主要就是shopping了。。。

晚饭就是在黄亚华小食店吃的。。。一级棒~~大众点评上有的哟~~

然后第二天就坐上飞机,到越南去了。。。各种磨磨唧唧,到胡志明市已经晚上了。。。去范五老街吃的晚饭,大众点评上的好像是叫爸爸的厨房。人很多,很热闹。

越南这么玩~胡志明市

到了越南的话,基本上就是一天一个城市的节奏,要不是因为顺便的缘故,以后应该很少机会到这样的国家来旅游,不过也能算是一种旅游的经历啦~~
城市间基本上靠汽车为主,胡志明,芽庄河内是有机场的。芽庄的机场离市区比较远,一般是好几个人一起同一辆车去,直接打的过去是55万盾左右,折合人民币160元左右。
越南主要就是人文景观了,了解发展进程和历史文化的东西;另外一个就是看海和沙漠~~
越往北的话,感觉和广西西南部的一些城镇就很像了,比如河内很像崇左,并不是说一个等级的城市,而是说建筑风格,周围的环境、事物、人等等。

胡志明市的话,我们去了中央邮局,红教堂,统一宫等。

晚上,我们坐船游了西贡河,那个船上的餐位要提前在网上预定的,可以询问酒店前台怎么样预定。我们因为没有经验,所以并不知道;当时是因为船没有满人,所以我们才坐上了船,可是餐位已经订完了;我们能游船看河已经算是运气比较好了。。。

越南这么玩~~美奈

我们中午到了美奈,在酒店租了摩托车,骑着车就是到跑了。。。第二天一早上去看了日出,虽然没有选到好的地方,但是还是很不错的一次体验。其实,只要骑车到公路和海岸线平行的地方,视野比较开阔的地方,找到东方的位置,做下来静静地等着日出就可以了。。。海岸线和公路靠的很近的那一片是比较美的;开发比较少,就在海边撒泼已经很满足啦~~再飙摩托车~~很不错的~~

越南这么玩~~大叻

大叻主要就是人文景观了。比如,春香湖及其旁边的滴漏咖啡、特别适合拍照的保大行宫、神奇的疯狂的房子、旧火车站等等。

越南这么玩~~芽庄

仅仅看海就够了,如果对宗教文化不是很感兴趣的话~~
因为芽庄有机场,所以看不到越南南部的那种闲情雅致了。。。基本上从这里开始就是好多的中国游客了。。。中国式旅游大家都懂了。。。照片基本是用仰角拍的,太多人了。。。。

越南这么玩~~河内

之前的文字中已经提到过了,感觉和广西的西南的城镇没多少差别,所以索性没拍什么照片。。
不过芽庄河内的时候,拍了几张蓝天~~友情提示:飞行平稳了才开电子设备比较恰当哦~~

最后我们从河内到了友谊关,开心的从西南边陲回到了祖国的怀抱~~Ps:中国的边检比越南的帅多了~~

行程安排表~~

以下是之前做的攻略,很多也是来自马蜂窝,感谢其他蜂蜜的贡献~~

DAY1
21:30 地铁10号线到江北国际机场 地铁:3 元
22:30 到机场等待办理登机
23:00 开始办理登机 机票:563 元 值机材料:
1.离开马来的机票预订信息
2.马来西亚签证
DAY1
1:20--6:05 飞机上,随后到达KLIA2机场 早餐:10 马币 网址http://www.klia2.info/
7:00 机场便利早餐,并且购买电话卡 电话卡:30 马币 3G相当于中国联通
2G相当于中国移动
8:00 乘坐Skybus 从KLIA到KL Sentral 交通:10 马币
9:30 到达KL Sentral,并在附近入住 住宿:101元
五人两房间人均 Hotel Geo  17P(已订)
活动安排见附录1
21:30 回到住所休息 同17P
DAY3
景点安排见附录1
21:30 回到住所休息 住宿:101元 同17P
DAY4
9:00 KL sentral 底层坐车到云顶
16:00 根据云顶游玩情况而回 住宿:101元 同17P
DAY5
10:00 返回KL sentral 附近未逛景点
15:00 乘坐Skybus返回KILA2机场,准备登机 登机材料:
越南签证
20:00 入住机场附近酒店 详情见越南PART

胡志明市Ho Chi Minh City
DAY5 晚8:00—晚9:00 提行李,兑换越南盾 约1:3478
晚9:00—晚9:30 机场出口右侧乘坐152号公交车 6000盾/人
或则乘坐出租车去往范五老街   6美元/车
晚9:30—晚10:00 找栾武酒店(Luan Vu Hotel)并办理住宿手续
晚10:00—任意 逛范五老街(Phạm Ngũ Lão)并夜宵
DAY6 早8:00—早9:30 景点:中央邮局(免费) 步行1.6Km
早9:30—早11:00 景点:红教堂(免费,9:30为弥撒时间) 步行0.1Km
早11:00—下午1:00 午饭休息时间 附近
下午1:00—下午2:30 景点:统一宫(30千盾/成人) 步行0.5Km
下午2:30—下午3:00 景点:胡志明市政厅(只能外面参观,拍照) 步行0.6km
下午3:00—下午4:00 景点:胡志明市博物馆(15千盾/人) 步行0.2Km
下午4:00—下午5:00 景点:滨城市场(即边青市场) 步行0.8Km
下午5:00—晚6:00 景点:西贡河畔(散步,寻找游船) 步行若干Km
晚6:00—晚8:00 景点:夜游西贡河(包晚饭250千盾/人) 游船1小时
晚8:00—任意 城市夜景,步行会酒店 步行若干Km
DAY7 早6:00—早6:40 起床+退房+早饭 ——
早6:40—早7:15 打的前往OpenBus 乘车前往美奈 ——
胡志明市—美 奈(7:15 AM — 12:45 PM)
备 注 1.入住酒店时询问The Sinh Tourist的站点位置,第二天踩点
2. The Sinh Tourist的车票可提前国内预订或者去胡志明市后再买
3.胡志明市2月份气温22~34℃
4.越南第一站,建议每人先兑换2000千盾,大约600人民币
美  奈  Mui Ne
DAY7 中午12:45—下午2:00 住宿:海燕家庭酒店Hai Yen Family Hotel ——
交通:租摩托10美元/天 ——
下午2:00—下午4:00 景点:仙女溪(免费) 骑车1.0Km
下午4:00—晚上6:30 景点:红沙丘(免费) 看日落 骑车3.8Km
晚上6:30—任意 景点:美奈海滩       吃海鲜大排档 ——
DAY8 早4:30—早8:00 景点:白沙丘         看日出 骑车22.6Km
早8:00—早10:00 景点:渔村           早饭+拍照 骑车21.1Km
早10:00—中午12:00 景点:美奈海滩       吃午饭+休息+退房 ——
中午12:00—下午1:00 去OpenBus 乘车前往大叻 打的
美 奈—大叻(1:00 PM — 5:00 PM)
3.美奈2月份气温15~28℃
4.中午太阳较大,注意防晒;清晨和晚上较冷,注意御寒。
大  叻  Da Lat
DAY8 下午5:00—晚上6:00 住宿:戴莱财富酒店Fortune Dai Loi Hotel ——
晚上6:00—任意 景点:春香湖    晚饭+车站踩点 步行
DAY9 早上7:00—早上9:00 景点:保大行宫(30千盾/人) 步行2Km
早上9:00—中午11:00 景点:疯狂的房子(40千盾/人) 步行0.6Km
午11:00—午12:00 午饭 附近
午12:00—下午1:00 景点:大叻天主教堂 步行0.8Km
下午1:00—下午3:00 景点:大叻花园(20千盾/人) 步行2.1Km
下午3:00—下午4:05 景点:大叻旧火车站(拍照胜地) 打的
下午4:05—下午5:00 景点:小镇TraiMat(148千盾/人) 坐旧火车
下午5:00—晚上7:00 晚饭 附近
晚上7:00—任意 酒店里浪 ——
DAY10 早上6:00—早上7:00 起床+早饭+退房 ——
早上7:00—早上7:30 去OpenBus趁车前往芽庄 打的
大  叻—芽  庄(7:30 AM — 11:30 AM)
备 注 1.入住酒店时询问The Sinh Tourist的站点位置,当晚踩点
3.大叻2月份气温较低,可穿长袖
4.越南第3站,建议每人再兑换1000千盾,大约300人民币
芽  庄  Nha Trang
DAY10 中午11:30—下午1:00 住宿:尼斯天鹅宾馆 Nice Swan Hotel 午饭 打的
下午1:00—下午2:30 景点:龙山寺(免费) 打的
下午2:30—下午3:30 景点:芽庄大教堂(免费) 步行1.0Km
下午3:30—下午5:00 景点:婆那加占婆塔(22千盾/人) 打的2.3Km
下午5:00—晚上6:30 景点:钟屿石岬角(22千盾/人) 打的1.4Km
晚上6:30—晚上9:00 回酒店+晚饭 打的
晚上9:00—任意 景点:芽庄海滩        酒店里浪 ——
DAY11 早上8:00—早上10:00 景点:芽庄国家海洋博物馆(30千盾) 打的4.1Km
早上10:00—午12:00 回酒店+午饭 打的4.1Km
午12:00—下午5:05 飞机场候机 公车
芽  庄—河  内(5:05 PM — 6:55 PM)
备 注 1. 婆那加占婆塔需要穿长衫
2. 询问去机场的交通方式:公交车或打的
河  内  Ha Noi
DAY12 晚上7:30—任意 住宿:绿色钻石酒店Green Diamond Hotel
景点:三十六行街 步行0.2Km
DAY13 早上7:30—早上9:00 景点:巴亭广场(9路、18路,5千盾/人) 公交车
早上9:00—中午11:30 景点:越南军事博物馆(30千盾/人) 步行0.5Km
中午11:30—下午1:00 午饭 附近
下午1:00—下午3:00 景点:河内大教堂(免费) 打的
下午3:00—下午5:00 景点:还剑湖 步行0.3Km
下午5:00—晚上8:00 景点:白马寺     (老城区吃晚饭) 步行1.0Km
晚上8:00—任意 任意浪 ——
DAY14 早上10点前 乘车返回中国·凭祥 ——
河   内—凭   祥
备 注 1. 河内较冷,要有厚外套
2. 提早在酒店询问好乘车回凭祥的方式

1.国家石油公司双子塔 Petrons Twin Towers(KLCC)
交通:可乘Putra线轻轨直达底层;或乘LRT到KLCC站,出站便可到达KLCC商场内
门票:25rm
开放时间:9:30--16:00周末适当延长
建议:3小时
备注:早上8点半开始领票,一般中午领完;晚上远处看整体夜景较多
2. 国家清真寺 National Mosque
交通:国家清真寺位于吉隆坡的Jl Perdana街,吉隆坡老火车站边上,可步行前往
建议:2小时
3. 独立广场 Dataran Merdeka
交通: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对面,可乘坐LRT黄线到Masjid Jamek站,再向西步行15分钟
开放时间:9:00-3:00
建议: 1小时
备注:广场下有美食娱乐的地下街
4. 茨厂街(唐人街) China Town
交通:乘LRT黄线到Paasr Seni站,再往东北方向步行约10-15分钟;或乘坐B112、58K、U35路等公交车到Kota Raya站,再往南步行约5分钟
建议:1--3小时
备注:外国的中国美食
5.云顶高原 Genting HIghlands
交通:中央车站(KL Sentral)乘巴士(每天8:00-19:00)到云顶缆车站,车程约1.5小时,再转乘缆车达到云顶,巴士及缆车套票8.5马币
门票:缆车单程4马币,往返票7马币;市内主题乐园成人30马币,儿童28马币;室外游乐园成人50马币,儿童35马币
开放时间:缆车开放时间为7:30-23:30;市内主题乐园周一至周五9:00-22:00,周六8:00-凌晨1:00,周日8:00-凌晨00:00;户外游乐园周一9:00-19:00,周二至周五10:00-19:00,周六8:00-22:00,周日8:00-20:00;赌场24小时营业
建议:1--2天
6. 苏丹阿杜沙末大厦 Sultan Abddul Samad Building
交通:乘轻轨LRT至Masjid Jamek站,然后步行前往
建议:1小时
备注:建筑风格
7.马来西亚国家皇宫(旧宫)National Palace
交通:乘坐LRT绿线至Tun Sambanthan站下车,再向东步行约10-15分钟即达
门票:30马币
建议:半小时
备注:皇家博物馆
8. 吉隆坡塔 Kuala Lumpur Tower
交通:乘坐LRT绿线到Raja Chulan站,再往西北方向步行约10分钟
门票:47马币
开放时间:9:00-22:00(21:30以后停止售票)
建议:2小时
备注:塔顶的旋转餐厅,气氛上比较贵
9. 城市长廊 Kuala Lumpur City Gallery
交通:乘坐LRT线到Masjid Jamek站,再步行10分钟
开放时间:9:00--18:30
建议:1小时
备注:官方纪念品;避暑之地
10.黑风洞 Batu Caves
交通:1)乘坐LRT红线到Batu Caves站,再往东步行约5分钟即到;2)在吉隆坡中央车站乘单轨列车至蒂蒂旺沙站(Titiwangsa station)下;然后乘巴士即可抵达黑风洞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6:15,周六8:00-12:45,周末及公共假日休息
建议:3--4小时
备注:庙宇

附录2 马来西亚游玩注意事项
A. 换钱
1)银行柜台;2)money changer;3)攻略推荐KL Sentral 二楼书店money changer
B. 爱吃你就看马蜂窝
C. 充电:马来西亚电压为200v--240v,英式三孔插座转换器
D. 机场拍照地铁图,或者下载地铁图的APP

引用 飛魚不掉涙 的图片:

双塔还是灰常雄伟壮观的

2016-03-11 16:41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11 16:41:08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是我照片拍得好嘛?😂

2016-03-11 16:49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3-11 18:26

2016-03-11 21:54

2016-03-12 10:34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12 10:35

引用 购物的人刍 发表于 2016-03-11 18:26:02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购物的人刍:之后就把行程放出来~~😉

2016-03-12 12:38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3-14 13:55

引用 活色and生香 发表于 2016-03-14 13:55:19 的回复:

回复活色and生香:我这就是记流水,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