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呼吸都是青草雨露的味道

• 人物/其它

行程安排

2015年5月3日--5月6日 桂林阳朔4天游

Day1:广州南----桂林
Day2:桂林  ---- 阳朔
Day3:阳朔
Day4:阳朔--桂林--广州

旅游目的地选择

趁着大四狗还没有毕业,实习材料、论文已完成,于是心想来一次旅行,一洗因在家积聚的郁闷,综合了五月份适合旅游的地方,我们一致决定去一趟风景秀丽的桂林阳朔

Day 1.

第一天从广州南站去桂林,然后就开始了3个多小时的征途。一路上看着窗外的风景,一会一堆错落的广西特有的小山,不高却很陡峭,兀地而起,兀地而落;一会又是山边的池塘,清澈但又因雨后变得混浊,黄澄澄的山塘水,雨后塘边枝新叶洁的树林。就像纳兰的诗篇:山一程,水一程,身向榆关那畔行,夜深千帐灯。当然我指的是前两小段。到达桂林,我们准备打的去酒店,司机是位健谈的女司机,在路边揽客的,桂林这边的出租车貌似都是不打表的?桂林的市中心给我的感觉不像大都市,倒像一个小县城,而且作为旅游城市他们的城市规划楼层都不过七楼。而且神奇的地方是,在车水马龙的街道上,竟然可以看到桂林那独特形状的山,空气质量确实比广州温润清新多了。到埗酒店后,我们去了附近的美食街,桂林因桂树成林而出名的,因此满街都是卖桂花蜜和各式相关的特产,最后买了桂花浆糕,味道好好吃!之后去了市区里面的公园逛街,路人很热心地提醒我们注意手袋包包等贵重物品。
      考虑到从桂林阳朔如果坐船可能需要较长的时间,于是考虑到综合因素,我们决定报一个桂林---阳朔一日游团,坐旅游巴去杨堤,然后坐船从杨堤---兴坪,再坐旅游巴去阳朔。这样就能合理地游玩漓江和周边如大榕树、溶洞、月亮山等景点。

Day 2.

漓江真的好美!第一次遇见这种清新脱俗的绿色,雨后的漓江水虽混浊而急湍,但丝毫没有叨扰两岸的青山绿草,反而增添了仙气。山里的雾气徘徊于山尖,雨露洗净了崇山的尘嚣,3、4月的漓江,透露的是新生的活力,每一个呼吸都是青草雨露的味道。

到埗了在同程上预订的春暖花开客栈,木木第一次住客栈,感觉在安全和舒适度上面还是酒店比较妥当,不过第三天我们还是订的客栈,忘记名字了,就在阳朔西街那边上,晚上去西街很方便,当晚便去了西街,西街尽头便是漓江,两边是繁华的商业街流浪的街头艺人、搞怪吸精的酒吧接待和摊位小贩......街上随处可见洋人在做生意或是游玩,我跟木木买了一根德国热狗吃,做热狗的是个德国小伙,之后喝了网上评价不错的玉米汁,

Day 3.

我们在客栈边上一个出租车子的地方租了一个电动摩托车,之所以没有选择看似浪漫悠闲的自行车是因为需要耗体力又慢......之后实战演练证明我的选择是多正确,.......出发十里画廊!
      骑上电动车冲出马路那一刹那,感觉像飞起来一日,嗯,就是上天的感觉,哈哈哈!想象一下嘛,在异地的风景里骑着电车在马路边驰骋,简直像脱缰的野马,没人认识我,管我怎么疯呢!倒是把木木吓傻了,哈哈!先去了当地有名的桂林米粉店解决午餐,之后到了一个卖鲜花头花的老奶奶摊前买了个3块的花环戴,马上得瑟起来了,在后座自嗨起来。十里画廊确如其名,路修得很整,两边都是阳朔独有的山,延绵不绝延着马路一路排开,一会到了遇龙河,一会又是花田~~借着迎面而来的微风,我眯上眼,将此刻的恰意留在记忆里。周边的自行车车队被我们的小电驴不断赶超,风迷乱了我的秀发,旅游大巴排放的PM2.5扰乱了友人那敏感的心,最后没有游太深入就折返了,在河堤边坐着看看风景。

Day 4.

一早我们就起床,在西街边上的肯德基买了点早餐就拼专车去桂林北准备回广州了,有机会真想把爸妈给拉来,这山这水,甚是怀念!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3-11 16:26

赞 广西挺不错的 想去一次

2016-03-11 16:31

引用 时空恋旅人 的图片:

2016-03-11 16:39

2016-03-11 21:54

桂林山水甲天下,美啊

2016-03-11 22:37

2016-03-12 10:34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3-14 15:53

引用 请叫我拉格朗日 发表于 2016-03-11 16:31:41 的回复:

赞 广西挺不错的 想去一次

回复请叫我拉格朗日:是呢,确实是个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