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TAIPEI.听雨看海

始发地:北京
目的地:台北+垦丁
成员:10个月宝宝+宝妈+宝爸+宝姥姥+宝姥爷
机票:国航官网(北京首都机场T3——台北桃园机场T2)3827/成人(含税)
ps:离出行前一个月左右携程的特价票为1996/成人(不含税),当时由于宝宝和宝姥姥没有办理好相关通行证,并且入台证没有提前准备,所以就没敢提前买票。建议蜂友们计划出行前一个半月左右关注特价机票。婴儿票为成人票1折。携程官网可以定成人+婴儿票。或者致电相关航空公司直接订票。航空公司官网订票的唯一好处就是可以选餐哦~
酒店:
台北:君品酒店(*****)agoda+永安栈(****)携程+阳明山天籁温泉酒店(*****)agoda
垦丁:盘古拉民宿度假酒店(****)agoda
ps:台湾的酒店都是15:00办理入住哦!~民宿还比较好商量~
入台证办理:
万能的淘宝:
ps:由于1月21号才拿到通行证,当天交付材料办理入台证,当然还要+加急办理费用。总之很规范很靠谱,提前3天就出证了。
高铁票:
万能的淘宝:
ps:此高铁票出来的是兑换码,需要携证件到台北车站现场换票,还要走特殊通道,不会很费时间,还是7折~wifi也是在他家租的,很好。全程很好用!
2月的温度:台北基本上12度左右,每天都下雨。风衣就够。垦丁20度左右,即使不出太阳,也不会太冷。薄衫即可。
接送机:携程
高雄左营车站——垦丁包车:携程
台币:
兑换人民币大约就是5台币=1RMB,买东西除以5就是人民币价格。整个行程大约花费6000+台币。其余都可以银联卡哦~

宝宝的第一次飞行之旅开始了~~~

DAY1:2016.2.1
星期一2016年2月1日,07:30-10:45,北京——台北
天气:阴雨
酒店:君品酒店(agoda)
特别说明:君品酒店是诚品书店设计师设计的。黑色为主。个人推荐指数:※※※※。唯一的不满意是因为明明定的大床房,最后收拾出来的房间竟是两张单人床拼在一起的。两间房都是如此。非常温馨的是酒店特意准备了婴儿床。很干净很体贴。
下午趁宝姥姥姥爷带他睡觉的机会,我和孩儿爸迫不及待的出门逛逛,因为酒店南边是台北车站(为了第二天到垦丁要在台北车站坐车,所以选择了这家酒店),台北车站的南边就是新光三越。
台北的新光三越可不是一家哦,虽说最有名的要数信义区的,但是我觉得也没什么可逛的。奔着shopping来的姐妹们就不要来浪费时间了。基本上相当于北京的当代、翠微吧。。。
所以我非常扫兴的回来酒店,休整后,晚上直奔101,原本计划的101B1的鼎泰丰,无奈排队几百号。。。一点都不夸张,人山人海啊!最后一咬牙,我们就上了85楼的欣叶。(北京也有哦)基本上加上服务费人均400+RMB吧,选择靠窗的更贵哦。需要提前预定座位,2楼有直梯引导小姐会直接接客哦~

有风来自太平洋——垦丁

DAY2:2016.2.2
第二天一早起来,宝姥爷和宝爸就下楼寻觅早点了。。。不得不说,台北人民生活好幸福,早点种类多多,美味的不得了。可惜,我忘记拍照了。。。
早就看好的台湾高铁时刻表:
台北——垦丁的交通线路:
高铁:台北——左营(1个半小时)
必须要提醒everybody:一定要在左营的车站吃便当!便宜又好吃!量足味美!
包车:左营——垦丁(近2个小时)费用大概是一个车650rmb
垦丁我们住2个晚上,我选择的民宿是盘古拉花园民宿,特别特别赞。。。。。。。。。上图:
预定:agoda

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垦丁独有的一景:落山风!
晚上可以看到漫天的繁星,景致棒极了!早餐都是老板+老板娘亲自下厨,食材新鲜美味。
虽然离垦丁大街有一定的距离,但是老板会亲自车接车送哦~~~超体贴!
所以我给这家民宿6颗星!多给的一颗不怕老板骄傲!
因为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我们就安排了晚上直接去垦丁大街,enjoy夜市啦~
垦丁大街的最北边就是超级难预定的凯撒酒店,传说中的私人小湾海滩也不是酒店客人才能去的哦,因为实际还是隔着一条马路的。我们到的时候已经落日了。。。
感受下:

垦丁夜市大约1公里+吧,道路两旁全是美食,但基本上重复率很高的,水果便宜又好吃,基本上都是100台币3-4盒,一定要买释迦吃,非常非常甜!
黑山猪烤肉、大肠包小肠、烤鱿鱼。。。好多好吃的我都不记得了。
标志性的那个穿比基尼的女人像由于手机被同步,没有了。。。其实就是havana的拖鞋店。。。基本上200左右一双吧。
吃的肚歪回去睡觉觉。。。
对了,老板还推荐了垦丁夜市最北广场边上的“波波pizza”。由于我们两天都没有肚子了,所以没有品尝。。。
还有还有,今天垦丁大街有位名人在录真人秀——吴宗宪咧!
大家都在喊:歹西!

龙磐公园——鹅銮鼻公园——白沙滩

DAY3:2016.2.3
这一天老板帮我们联系了包车,2000台币6小时。我的机车梦又一次的破灭了,老板说孩子太小,背着他骑车很危险,还是租车稳妥。
我们定的是10:00am——16:00pm,对于带着小宝宝来讲,这个时间已经是足够了。
老板每天都会单独给小宝做份宝宝餐,非常感谢。带10个月的宝宝出来唯一困难的就是他的吃饭问题,总不能天天吃米粉不是。
吃过早餐可以尽情的在草坪上凹造型。

第一站:龙磐公园
所有所有的照片,我只想表达:风好大!!!

第二站:台湾最南点+鹅銮鼻公园——看灯塔
下面的图片中在最南点下面的礁石上有好几个歪果帅哥在捡垃圾,人家的环保意识多强!值得学习!
鹅銮鼻公园里面可大可大,显得人就不是那么多。
每个景点里都有盖章的地方,好多人都拿着小本本在认真盖~

中午饭就是司机推荐的公园对面的一家餐馆。。。肯定他是有回扣的,但所幸垦丁的饭菜都还不错比较可口。
几天的阳光好毒辣,胸前已烫伤。
下午最后一站:白沙滩。
这就是李安导演拍摄《少年派の奇幻漂流》最后,老虎上岸那个镜头的取景地。。。
但是很可惜,相机里没有这里的照片。原因是我儿子害!怕!沙!子!。。。呵呵哒,全程我就抱在怀里。。。
男子汉胆子就针鼻儿那么大!

回到台北:西门町——士林夜市

DAY4:2016.2.4
民宿老板给联系的专车送回左营火车站,费用大约是2600台币。(比携程订的便宜100rmb呢)大家一定不要在旅途前太着急预定,有的时候当地会比较便宜。
整个台湾旅途最舍不得的就是垦丁,难忘的景致,难忘的美食,难忘的每一分一秒。
今天看好的回台北的车次是13:20发车。因为留了2个小时要逛日本大创。
连接左营车站的是新光三越,4层就是日本大创。全场都是39台币。太多小东西想要搬回家。。。买了好多好多,收纳盒非常美,也是合人民币8元。我买的就是下面这种,但是最后托运放在箱子里被压变形了。。。

今天回到台北选择住在西门町,酒店就在西门町街口西北角:永安栈。
agoda没有订上4人间,是在携程预订的。出酒店一拐弯就是著名的西门红楼。很多小店都是很值得逛的呢!
多说一句,我们整个行程除了君品酒店是定了两个大床房,其余都是选择的4人间。主要是为了和爸妈在一起,心安。
晚上安排的购物,又一次的失败。
跑到了天母区的新光三越,真的什么都没有,非常没意思,最主要离西门町真的非常远。
我们此行全程都是计程车,因为带着孩子地铁不是很方便。台北的计程车跟香港价格差不多吧。从西门町到天母新光,100多rmb。。。
晚上满心欢喜的冒雨来到大名鼎鼎的士林夜市,怎一个大写的失望了得!
1楼就是各种小商贩摆摊类似北京春节庙会里的套圈、打枪、麻将游戏等。。。
B1才是美食城。人多的走不动。我们就怀揣着一颗任人宰割的心,在一家馆子点了所有的必点菜。灰头土脸的回了酒店。
回酒店的路上,计程车司机说,他们台北人从来不会去士林夜市,他们最爱去的夜市叫广州夜市。(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准备去的同学可以考虑哦。

士林官邸+台北故宫+信义商区购物

DAY5:2016.2.5
由于带着爸妈,还是必须得有一些标准游客游的。所以我安排了士林官邸+故宫。
爸妈那个年代的人深受毛泽东思想影响,他们对蒋公的历史也饶有兴致。
现在的士林官邸就是一个大花园。我们去的时候园内赶上teddy展。

下午的台北故宫对我来讲也超级没劲。200rmb/人,我进去就一直抱着孩子睡觉。
据说这里的展品只有1/4,真正的好东西藏在后山里。
我们去的时候故宫3宝:翠玉白菜、东坡肉形石(就是红烧肉)和毛公鼎,我们只看到了后两个,翠玉白菜当时拿到了嘉义的故宫展览。
而且我很奇怪,很多游记里都有3宝图片,但实际上馆内都写着禁止拍照,而且是排队观赏,都不许驻足停留。感觉就像被哄着走。
在故宫我们也就停留了不到2小时,中饭(其实都下午2点了)就在故宫旁的故宫晶华解决了,特色就是牛肉面。
好吃是好吃,就是比较贵。。。
我的私心是要逛街购物,所以吃完饭后大家又要陪我走起来了。
这次我选择了信义商区,又是新光三越,又是微风广场的,这次一定不会错了吧?但事实再一次把我无情的打败了。
逛街前,把孩儿爸和姥爷寄存在了对面的诚品书店。(毕竟男人不爱逛街嘛)
我妈跟着我摩拳擦掌准备大逛特逛,结果我妈的评价是:这也就是北京的西单吧。
我的shopping行程至此已经很扫兴很扫兴了。

阳明山天籁温泉度假酒店

DAY6:2016.2.6
没有满足购物欲望的我怎能善罢甘休,今天一早就恳求妈咪继续陪我购物。
爸爸和老公决定和我们分头行动:他们要去国父纪念馆和中正纪念堂。
我这次选择了台北评价最高的购物天地:SOGO-忠孝馆。
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找到了对味的地方!
基本上1—4F都是高端品牌(奢侈名品),往上也很有的逛。一站式购物!推荐!
中午饭选择了蜂窝里出镜率很高的上引水产。
怪自己攻略做的不到位,我一直以为就是一家日料馆。但其实不然,这是当地的海鲜市场。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根本吃不上,只能买好打包回去吃!不得不说,人家的海鲜真便宜真新鲜啊!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托运海鲜,绝对划算!(当然是针对北方人喽)
时间已经不早了,我们还是决定先找地方吃饭,打包的晚上再吃。最后我们在711解决了午餐。
从市区到阳明山天籁度假酒店,要么走阳明山要么走高速,温暖人心的大叔带我们走了阳明山(因为相对路程近),结果就是孩子都被咣当晕了。
这里的山路十八弯。。。。。。
对这个酒店的评价4+吧,差在服务态度,整个台湾行都觉得妹子超级甜,赶上这里的妹子讲话可能只有她们自己听得明白。。。
酒店环境不错,温泉水一般。
宝宝第一次泡温泉,成功

回到温暖的家

DAY7:2016.2.7
国航12:55起飞。今年是大年三十,我们要赶回家和公婆过年。
最后的shopping时光就是机场免税店了。。。
我的天呐,台北T2的免税区好大!!!这么一比,T3除了丰富的化妆品其他真是low爆了。。。
买了H店里最后一条gold+pink的项链,合人民币2600+。。。因为我的名字是H...比代购便宜。

最值得期待的就是hellokitty登机区。。。只不过我们的登机口在D区,hellokitty在C区。我这劲的跑啊。。。就这样VS(维秘)我都没有找到。
hellokitty的东西还都是比较贵的。。。一个钥匙链玩偶就小100rmb~
由于入关的时候就花了好久好久,所以免税店我都是跑着逛完的。。。

首次,一家5口的飞机旅行圆满结束。回程的飞机上空姐给宝宝加了睡篮,孩子安稳的睡了1个半小时。在此,作为飞机上带婴儿的旅客,我诚挚的向大伙道个歉,孩子小,难免坐飞机不舒服哭闹,影响了周围的你们美丽的心情!作为孩子的妈妈,我也只是想尽可能利用我的空闲时间多带孩子出去看看世界。为此请你们给予宽容和谅解!

最后,再奉献下此次行程的图片吧~❤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3-11 18:26

引用 tuzima 发表于 2016-03-11 18:26:03 的回复:

回复tuzima:哈哈,我也是懒的整理。之前很多美好的回忆随着时间都快淡忘了。留着以后回忆吧

2016-03-11 18:34

2016-03-11 21:53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12 10:34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3-14 13:55

引用 cinplex 发表于 2016-03-14 13:55:20 的回复:

回复cinplex:莫有,就是sony微单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