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从西安出发尽享萨芙莉岛的温馨蜜月

2016-03-11 15:22 784/13
  • 出发时间/2016-02-21

马代的优势

本来没有准备去马代,觉得这个国家离自己好遥远,但是各种机缘巧合选择了他作为蜜月旅行的地方,觉得又是很庆幸,美丽的动人心魄
回来以后总觉得要写点什么以作纪念,就流水账的写了这么一堆

选岛和准备装备

结完婚以后蜜月旅行的地方成了让人头疼的地方,本来商量的是去普吉或者巴厘岛之类的,但是研究了诸多游记以后,还是觉得要找一个能够让人全身心放松,不用跟着旅行团每天早出晚归的。而且我和我媳妇都懒,不想做什么出行攻略,就想去海边吹吹海风,游泳,全身心的放松一下,这样马尔代夫就成了我们比较好的选择了。
一望无际的大海,清澈见底的海水,人少也清静,想想都觉得让人迫不及待了。二月份去正是马代的旺季,所以选择岛屿需要慎重考虑
选择岛屿是所有准备去马尔代夫的人最头疼的一点,浮潜质量和岛上酒店质量,还有money都是选岛要考虑的条件,以媳妇为选岛主力,然后托旅游公司的朋友查询,本来说是选择幸福岛或者蓝色美人蕉岛,最后考虑到幸福岛周围的浮潜质量不太好,美人蕉岛浮潜质量不错但是酒店设施不太好,所以萨芙莉岛成了最后的选择。
岛屿选定后选择旅行社又是一门学问,不同旅行社代理的岛屿不一样,而且还存在二道贩子的问题,我们在天猫上九州风行订的萨芙莉岛,两沙两水,从西安直飞,上岛下岛是一个多小时快艇,全餐。不过同行的另外几对在双十一订的就比我们便宜很多。
准备了一张visa的信用卡,萨芙莉岛和马累都只能刷visa,不支持银联,然后我俩又去中国银行换了六十美元,其中包括十五张一块钱,这些美元现金主要是用于付小费,如果在中国银行换不到一美元也无所谓,可以拿二十美元的大钱到酒店换,来之前准备上五张一美元零钱都够了。
装备我们准备了六十倍的防晒霜(水宝宝,国内不卖高倍数的让朋友帮忙从国外带回来的),驱蚊水,电蚊香,防晒修复,浮潜装备(淘宝上买的,潜水服和泳衣最好都带上。呼吸管是全干式的;我俩都是近视,所有浮潜眼镜让卖家配的近视片;潜水袜没有买,自己准备的厚袜子;脚蹼后悔没有买;潜水手套买了以后就后悔,完全没有作用),两大桶农夫山泉,一桶七喜,一盒巧克力,两桶方便面,媳妇准备了很多裙子准备照相用,然后给我买了两件沙滩裤(岛上还碰见沙滩裤撞衫的情景,特别搞笑),自拍杆,一双沙滩鞋和媳妇若干双凉鞋,晕机药、紫药水、感冒药、拉肚子药、发烧药、创可贴、棉签,墨镜夹片,太阳帽,颈枕,眼罩,洗漱用品和毛巾(牙刷和牙膏记得一定要带,不管是在岛上或者是马累都提供小瓶的洗发水和沐浴露,不过不提供牙刷和牙膏)。一共装了两个箱子,马尔代夫航空公司的规定是托运行李一个人15kg,所以出去前自己掂量一下。
哦,对了,我们还租赁了水下相机和移动wifi。别为了图省钱给手机买防水膜,把手机装进防水膜手机啥都照不清楚。

出发和上岛

因为我俩出发是刚过完年,所以租赁水下相机的快递害怕不给送,还好在我俩出发前两天水下相机送来了,我试着装了一下相机的电池,发现塞的不顺畅,塞进去又拔不出来,最后和客服联系了一下,说是电池给错了,只能把相机给寄回去,我和媳妇又赶紧在西安当地找了一家水下相机租赁的店。在这给要去朋友的一些建议,过年期间是水下相机租赁的高峰期,提前和商家订好,然后提前试一下,要不然就有可能像我这样临时抱佛脚,还好西安也有,拍出来的效果还可以
马尔代夫航空从西安直飞的话,凌晨一点起飞,但是旅行社要求我们九点之前就到,到了T3航站楼,我俩先去取了一下移动WiFi然后就开始等待,马尔代夫航空是十点半以后才开始值机,我们是在靠外侧的四个柜台值机的,提前可以在没人的时候推着行李车占位置。
值机开始后就是托运行李承重,我们前边一对还上演了一下人在囧途的一幕,行李超标,两个人把箱子里的牛奶拿出来喝了
到我们行李不超重,但是安检那边把我叫进去,说是要开箱检查,我把箱子打开后,安检员说你箱子里的液体是什么,我说都是水和饮料,安检员都惊了,说带这么多水干啥,我说去马尔代夫水贵所以带水过去省钱
选择座位可以选择24排那个前后空间大一些,马尔代夫航空不让人把包放到座位下边,所有行李都要放到行李架上,所以一些随身物品取得不是很方便。上飞机前机场的工作人员会给你发一张马尔代夫入境单需要你填写简单信息,在飞机上可以问空姐要一下笔填写到了马累和护照一起交给马尔代夫的海关。戴上颈枕和眼罩就开始睡,九个小时的漫长飞行开始了,一路上会发两次餐,最好准备一个杯子让空姐帮忙多到点水。马尔代夫和咱们国家有三个小时的时差,所以到他们那边刚好是他们当地时间早上七点,一下飞机铺天盖地的湿气和热气扑面而来,下飞机以后需要自己步行走进机场大厅,没有摆渡车。进入机场大厅我和媳妇分别去卫生间把冬衣换下,换上夏装,然后拿着随身行李过海关,海关的效率很快,拿着护照和那个入境单简单审核了一下就通过了,然后出去把自己托运行李带着就出去了

这个是到了马累机场等着过海关,都是我大西安的人啊

拿完行李顺着指示标志,一出去就看见萨芙莉岛的台子,走过去以后一个小黑迎上来核对了一下我们的名字就让我们和另外几对在旁边等候,说是还要等等人,马尔代夫当地人英语水平真的不如我们,而且他们的口音很重,和他们交流其实可以一个单词一个单词的说然后用手势比划一下。
等了一个小时一家北京的一家三口来了,我们这对人到齐了,小黑领着我们去码头坐快艇,因为刚到马累而且这个迎接的小黑语气不好,我们都没给这个小黑小费。快艇是三个人,一个司机,和两个行李搬运工。给我们套上救生衣并给每个人一瓶水以后我们就出发了,去的时候海风吹着颠簸也就能够忍受了,不过开着开着我们集体都困了,颠簸的很厉害也不影响大家睡着。坐了一小时三十分钟,终于到了。

去萨芙莉岛准备坐快艇

下船后给船上三个小黑每人一美金,他们很高兴,行李有专门人负责提到大堂去,有专门的小黑欢迎我们并给我们递上冷毛巾引导我们到大堂,到了大堂每个人都需要填一个信息单,无非是姓名、护照号、邮箱之类的,专门有一个中文翻译的样板,单子填完以后把单子和护照交给前台,然后等着,给我们安排的是先两晚沙屋然后水屋并给了房门的钥匙并交待了蜜月晚餐和早中晚饭的时间。早饭是七点半开始,午饭是十二点半开始,晚饭是七点半开始,星期五的时候晚饭还是午饭好像晚一些。
这个时候就十一点多,这有一点要说的是,我和媳妇问前台一会儿是否可以吃午饭,小黑说你们今天吃的话离岛的那一天就不能吃了,但是其实到我们离岛那一天十二点就让我们离岛,我们等于是少吃了一顿,作为补偿给我和媳妇一人一个三明治。所以后去的人如果还是从西安出发第一天就先吃饭。

令人着迷的假期

今天看见这个免费的咖啡和茶我就想起一件事情,我们后来住到水屋的时候发现门口的手电筒插座上没有手电筒,抱着不能让酒店以为我们把手电拿走的小人心理给酒店反映了一下,第二天roomboy来了以后说这个手电不是你们拿的,但是有可能是你们中国人拿的,听到这话我就觉得很不忿,但是那个小黑又说了另外一件事情,之前我们这个水屋的国人住下以后把房子内的茶包和咖啡全部装进旅行箱了然后给前台反映小黑没有给他们放,这个小黑就觉得早上他放了咋能没有呢,他就到这个水屋重新放,结果进来以后发现旅行箱大敞,茶包和咖啡就在旅行箱里放着。

岛上这种鸟比较多,见人也是慢腾腾的走,经常在我们屋子前面拉臭臭

在岛上,每天给床上放一美元给你的room boy感谢他替你收拾房子,然后早中晚饭吃完饭以后给你的桌子上压一美元。

水中有很多小鱼群,透明状

跟着我们的room boy到了我们所在的沙屋,小黑给我们讲了一下屋子内的设施,都是竹子家具,然后有桌子上有免费的咖啡和茶叶,每天一个人给一瓶500ml的水。屋内有小冰箱和保险柜,电视里有十几个频道吧,不收费的。
特别要说的不管沙屋或者是水屋都有救生衣,幸好没有从国内带救生衣去
给了小黑一美元,小黑就屁颠屁颠的走了
岛上wifi质量很差,虽然租了移动wifi,也号称是3g网络,其实大部分时间就是2g网络,发个微信就卡半天,只有早上五点到七点之间有可能是3g。
三餐都还吃得惯,第一次去餐厅吃早餐把你的钥匙牌子给小黑看一下他就会给你安排一个桌子,以后你都是坐这个桌子,等到两天后换房子后你再给他说一下他会调整你桌子上的房子号,不过桌子不变
反正是自助餐,早餐有各种果汁可以喝,也有牛奶,种类挺丰富的,这边的主食其实主要是牛肉和鸡肉,做的还不错,午餐基本上大菜就是牛排,还有冰淇淋可以吃,不过没有果汁。自助餐的菠萝特别好吃,你给切水果的小黑指一下他会给你切完放你盘子里,不过他的米饭不好吃,长条米,吃的没有米的味道

第一天晚上回来,我们房子的小黑九点的时候过来用浴巾和花瓣做了一个蜜月铺床,虽然很简陋不过还是把蜜月的感觉衬托起来了

第二天下午是船屋出行,我们七组人一起出发,中午吃完饭,一点五十在大堂等,背了自己的包把潜水装备都带上了,同一组的把潜水服直接穿在身上,看着都感觉有些热,我和媳妇把潜水服放在背包里,等到下水浮潜的时候在船舱里换的。最好是把自己屋子里的救生衣带上,因为有可能船屋上的救生衣不够。这样子我们一拨人就出发了。
船开到海沟旁边,我们把潜水装备准备齐全,拿着水下相机就下水,有两个小黑教练随行陪同,一下到水里有些紧张,水下比较深,不过救生衣撑着身体往上抬。跟着小黑教练沿着海沟边缘游了一段看见成片的珊瑚,拿水下相机照,因为离得太远照的不是很好,不过能够看见成片的珊瑚还是让我这种从来没有见过大海的人很是激动。船屋会随着我们前行,游了一个多小时吧,我们又返回了船屋,因为其中一个小黑教练给我们很多帮助,所以给小费给了五美金。
上船拿水管冲了一下身子,随行的北京小胖还没有下去过瘾,所以其中一个小黑教练又带他下去游了一圈。反正挺欢乐的,上船以后看着蔚蓝的海,其余人各种摆姿势照相。

第三天早上吃完饭,回到屋子里一个小黑过来送来一封换房子的信,说是十二点换房子,给了这个小黑一美元,快到十一点水屋的room boy过来帮我们提行李,我们有些手忙脚乱的把行李收拾好,给了这个小黑小美元,他帮我们把行李拉去水屋,而我们则去前台去换钥匙,终于可以去水屋了很是激动,不过到的有些早了,前台说让我们等到中午吃完饭来拿钥匙。前台旁边的图书馆等到十二点半,图书馆确实不错,有空调有坐的地方,就是几乎没有中文书籍。吃完饭以后从前台拿完钥匙前往自己的水屋,也是一个日落水屋,沙屋就是日落沙屋,水屋还是看日落,有些失望,不过想到可以住水屋就是挺开心的。

水屋和沙屋的设施差不多,不过他有三个门,水屋的正门锁门的时候用不了钥匙,必须在里边按下按钮然后用力和门才能锁住。
不过我们这个水屋中午的时候很热,感觉空调开到十六度都不管用,感觉还不如住沙屋呢。水屋里边有一个玻璃台子可以看到水里边,晚上把墙上的开关打开可以打开玻璃台子下方的灯,有些鱼会游过来。日落水屋这边出去可以看见三片比较大一些的珊瑚群,但是感觉不如日出水屋那边的好。
感觉比较方便的还是从水屋中间的栈道走到头然后下海往日出水屋的方向游,那边有成品的珊瑚和鱼群确实比较漂亮,拿着水下相机尽情照了,不过要注意珊瑚周围的海流不太稳定,有时候感觉有乱流,特别是珊瑚上方感觉像是有吸引力一样,注意别碰那些珊瑚,看看照照相就行了。
我在手下还看见到了一块黑色的东西一动不动的,开始以为是石头或者是木头,最后媳妇说那个好像还有胡须,回来的时候在网上查了一些那个好像是电鳗,幸好没有拿手去碰

第四天忘了是早上还是下午还是那个送信的小黑送来一封离岛的信,上边有离岛的时间和结账的时间。
第四天晚上是蜜月晚餐,就是一人一杯果汁,牛排之类的,凑活吧,不如餐厅吃得好。在沙滩上吹着海风,和媳妇在一起感觉这个假期还是很棒的。
吃完晚餐就去前台结账,说是九点结账就要等到九点,所以耐心的等到九点然后结完账以后签字确认。
最后一天中午十一点小黑过来把我们的行李装上车,我和媳妇还有之前一起上岛的在大堂等到十二点,然后等着快艇把我们送到机场上去。
十二点到了,小黑帮着我们把行李装上船,我们随行的一家给了一美元小费,小黑笑的一个劲的给我们挥手再见。
等到了机场萨芙莉岛的工作人员在码头等着我们把我们带到机场上一个位置让我们等一会儿,说是BEEHIVE酒店的工作人员一会儿就来,然后人就不见了,过了五六分钟BEEHIVE的工作人员就过来了,领着我们乘坐他们的公共交通船,到了马累,然后分批次坐酒店的车和出租车去到BEEHIVE。马累马尔代夫的首都,道路上比较狭窄,出租车司机都练就了一手好本事,在摩托车大军中穿梭。开了有十分钟多吧出租车把我们送到,一进去BEEHIVE的工作人员递上椰子汁和冷毛巾,感觉大厅比较狭窄,拿护照给他们以后很快就办完了登记手续然后给了我们房门钥匙,工作人员把我们的行李一起送上去,工作人员把我们行李送上去以后给了他小费,进入房间以后发现房子空间蛮大的,一个大阳台,然后房间里分布的还比较合理。
等到了下午五点多的时候我和媳妇出去找餐馆吃饭,不过不知道是我俩运气太背,还是走的位置和方向有问题根本找不到餐馆,都是修车的或者施工用具的商店,走了很远才找到一个卖汉堡的窗口,换了七美金买了两个汉堡,然后溜达着回来。最后想想还不如在酒店的餐厅吃饭,种类也多价格也合适。
马累的路上走着绝对不是一个开心的选择,街道上弥漫着柴油和汽油的味道,然后汽车和摩托车开的飞快,感觉很是危险,人行道很窄,感觉这个地方和度假的岛屿差距太大了,果然这个国家还是不太发达。而且最害怕的是,晚上六点天已经黑了,然后街上的大部分店铺都关门了,然后路上有两三个小黑站在路边上也不说话就是那样子看着你,感觉很渗人,路上走了很长时间好不容易绕回去。
第二天早上睡到七点多下去吃早餐,他的早餐是自助形式的感觉还不错,咖喱鸡感觉挺好吃的。前一天办理手续的时候说是十二点退房,结果我和我媳妇十二点下去的时候人家给我们说可以两点退房,四点送我们去机场,因为回西安的飞机是九点半飞,所以我们的时间比较充足。中午在酒店的餐厅吃完午饭,吃的意大利面,感觉还可以,用visa结完账。然后两点开始在酒店的大厅和小伙伴们开始打牌消磨时间,到了四点工作人员把我们按原路送回机场,到了机场看了一下时间还早,问了一下机场的工作人员说是七点才可以进去值机,而且机场信息大屏幕也没有显示值机柜台,所以大家在汉堡王里边点了一份餐然后吹着空调消磨时光,到了六点半我出去看了一下一看显示值机信息,我就赶紧回去拉着小伙伴一起去值机。没有想到强中自有强中手,国人已经有部分人在那里等候了,值完机以后拿着随身行李和票就过安检。安检也是不能带水,他的那个免税区也不便宜,在楼下刷卡买了一瓶水,然后就继续和小伙伴们打牌消磨时间。等到了九点就开始检票进去,同样没有摆渡车,直接步行上机。登上去以后继续睡觉,第二天早上九点多就回到了我大西安,然后和随行的小伙伴说了一声珍重各奔东西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3-11 16:50

你们到萨芙丽的快艇是那种大船还是小快艇?我们家里人订的4月份的萨芙丽,也是快艇,因此劳烦你问一下?谢谢!为你顶一下!

2016-03-11 19:10

2016-03-11 21:53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12 10:33

2016-03-12 10:34

引用 耍死幺台 发表于 2016-03-11 19:10:45 的回复:

回复耍死幺台:怎么说呢,不大不小,他的那些酒店都是那种快艇,就是5排座位,前边四排座位是面对面着坐,然后最后一排在最后边,一般没人坐反方向的座位,单边的座位坐两个人差不多,反正挺宽松的,但是去的时候还行,回来的时候因为是逆着洋流所以比较颠簸,来回上来下去

2016-03-13 09:35

引用 帅帅明明 发表于 2016-03-13 09:35:51 的回复:

回复帅帅明明:因为我们家去的是老人,所以想了解一下,非常感谢!

2016-03-13 10:35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3-14 01:02

引用 耍死幺台 发表于 2016-03-13 10:35:39 的回复:

因为我们家去的是老人,所以想了解一下,非常感谢!

回复耍死幺台:去的路程快艇晃动还可以,回来的时候简直就是过山车,要是晕船的话提前做好吃晕船药的准备

2016-03-14 12:26

引用 bjchangbo 发表于 2016-03-14 01:02:16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bjchangbo:绝佳的度假地方,就是网速太慢

2016-03-14 12:27

引用 帅帅明明 发表于 2016-03-14 12:26:51 的回复:

回复帅帅明明:心里有数了,非常感谢!

2016-03-14 12:51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3-14 14:55

引用 xiaoshimimi 发表于 2016-03-14 14:55:25 的回复:

回复xiaoshimimi:按星期还是按月份日期,你是从哪里出发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