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安嘎嘎岛

古越 (厦门) LV.5
2016-03-11 15:42 3231/15
  • 出发时间/2015-10-09

一袭白纱,换一纸契约。年少的她说,要有梦,少女的梦,永远不老。于是我穿上白纱,从梦里缓缓走来,迷雾般美。轻轻低眉,嫣然一笑。

一梦倚天涯,梦中的她轻轻依偎着他的肩上:海天与地相接,椰林树影,水清沙幼。岁月静美,时光正好。

少女的那些梦啊,总是美好得遥不可及,未曾想过的是,在我几乎要放弃的时候,上天把你带到了我的身边,你把那些梦带进了我的生命里。

2015.09.19,至今,我都还是觉得有点混乱,关于我们的婚礼流程,还是有小彩排了一下了,所以还不至于混乱,可是从彩排开始,我的眼泪就止不住的往下掉,看到爸爸颤抖的将我的手交到你手里的时候眼里的泪花,我再也忍不住了,转身抱着这个宠了我二十几年的男人,嚎啕大哭。那一刻,我好想对他说:爸爸,我不嫁了,我们回家吧。(写到这里,鼻子一酸。。。。咳咳咳。。。跑题跑远了。。。我是来写游记的!!!)

好了好了。。入正题:在确定蜜月地址是马尔代夫之前,我们一开始看了巴厘岛。。查阅了许多资料后,作为海滨城市长大的小夫妻觉得巴厘岛的海水沙滩质量实在是难以担此蜜月大任,所以转战塞班岛。蜜月期定在了10月份。当一切都基本上尘埃落定的时候一场忽如其来的大台风席卷了塞班岛。。这场台风几乎毁了这个美丽的小岛。。。整岛闭岛修整一个月。。。所以我们的塞班岛蜜月行也泡汤了。。。在我无比沮丧的时候王先生忽然对我说,老婆,我们就去马尔代夫吧!那一刻,我觉得他全身都在发光。。。哈哈哈。。。那个梦里的地方!他知道!他竟然知道!

接下来。。。就是选岛了,毕竟是蜜月,不想要国人太多太嘈杂的热门岛屿,浮潜要好,预算有限,纠结了很久,后来选择了一个相对偏远冷门的岛屿——安嘎嘎岛。选岛的攻略网上很多我就不多说了,说说我的心得就是:基本上马尔代夫的任何一个岛都很漂亮,所以直接找代理,报出你的预算,然后。。。就搞定了!真的不用比较太多,反正最后还是预算决定一切。(当然不差钱的请忽略。。。)

时间:2015.10.09      航空:斯里兰卡航空(上海-科伦坡-马累)     内飞+快艇上岛  HB(早晚餐)  没有买电话卡,因为不打算打电话了,TB租了wifi,上海机场取设备,还租了水底相机,买了浮潜设备。去的时候在各大银行之前奔走,想兑换些小额的美金,都没有换到,后来发现根本不需要这么折腾,等到了酒店,到前台兑换就好了。。。小黑们天天收小费有的是小额美金~一切准备就绪~出发~

上海出发,虽然是凌晨的飞机,还是很兴奋,因为想着天一亮就到马尔代夫了,后面白发苍苍的老奶奶看起来也很high~

有些时间细节已经记得不太清楚了,只记得一直在安检,登机,转机,换小飞机,转快艇。。。。总之。。。去的那一路,还是挺累的。。。因为斯里兰卡航空不是直飞马累机场的,需要到科伦坡转机,对于第一次出国的我们虽然已经查阅了很多的游记了,但是心里还是有点小紧张的,怕到了科伦坡机场后人生地不熟的找不到转机的地方,没赶上飞往马累的飞机后那这趟蜜月之旅就要泡汤了。。。后来发现,一切的紧张都是多余的,语言问题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困难,英语虽然并不流利,但是逼到了份上,还是能把大概给表达的出来的。肢体语言跟微笑永远是最好的交流方式。。。实在听不懂的时候你就傻笑吧。。。

到达马尔代夫首都-马累的时候已经是早上,一下飞机,就有一股明显的热浪袭来。。。

出了机场后,找到自己岛屿相对应的小柜台,等当日同一个岛屿的小伙伴都到齐后,小黑带着我们到内飞机场,出发安嘎嘎岛~

飞机上拍摄到的麻袋小岛~

经历了20分钟的内飞+10分钟快艇后,终于来到了属于我们的小岛——Angaga Island Resort and Spa 。上岛码头随手来两张都美得像明信片有木有!!!

到了酒店大堂,就有人送来冰的凉凉的薄荷味毛巾,还有好喝的饮料,办理完入住的手续后,领到了属于我们的164号房间钥匙,这才真切的感受到,我的蜜月开始了

屋子里的小方桌底下就是漂亮的海水,经常可以看到颜色各异的鱼儿游来游去。。

迫不及待的换上衣服到小阳台上可以直接通往海里的阶梯上玩水。。

简单的收拾下行李后,我们来到餐厅用餐,我们订的是早晚餐自助,菜色还是很丰富的,口味西式为主;刚开始吃还是很过瘾的,大块大块的烤牛肉,鸡肉,还有漂亮美味的蛋糕,特别是木瓜很好吃,水分很多(因为安嘎嘎岛的饮料酒水是需要另外加钱买的,所以几乎每顿饭我们都会吃很多很多的木瓜。。。)当然。。。再美味的东西连续吃几顿后还是不可抑制的想念米饭米饭。。。从国内带去的即食米饭跟泡面变成了我跟老公抢着吃的食物。。。

安嘎嘎岛不大,慢慢的晃一圈大概20分钟左右,岛上以德国人为主,不是旅行社热卖的一个岛屿,所以几乎看不到国人,大概是因为看不到熟悉的脸口,所以觉得岛上出奇的安静。。。我跟王先生就这样慢慢的一直走。。。

图书馆跟游戏室、

我们的餐厅,每个人的餐桌都是固定的,第一天用餐的时候,小黑就会把你领到你固定的桌子上用餐,接下来的几天里你就都是在这个位置用餐了,你买的水如果没有喝完,无需带走,会一直留在你的座位上,下次可以继续喝。在岛上。。。冰水最贵。。。。

海鸟大概才是这个岛的主人,他慢慢的在海滩上踱步,不理人也不怕人。

天蓝的不像话

那个会发光的王先生。。。

麻袋的阳光很毒,大中午的就算海水清凉也不敢下水,这时候还是躺在小阳台上安静的看海做点羞羞的事吧。。。

抓到一只大螃蟹。。

出门吃早餐,偶遇鲨鱼宝宝在一群沙丁鱼之间穿梭,赶忙叫王先生小跑回去拿相机,拍下这一幕。

海底是另一个未知的世界。在去马尔代夫之前,我还是一只旱鸭子,为了看那个美丽的新世界,苦练游泳,后来,才知道一切有多么值得,水下的那个世界美得不真实。

不部分到麻袋的小盆友都是选择先沙屋后水屋。。。我们跟人家反过来了。不过因为这个原因,沙屋紧缺,所以我们意外的免费多升级了一晚水屋,换沙屋的那天我是悲伤的。。。后来到了沙屋以后,发现沙屋简直棒的不要不要的。。。我跟王先生说,早知道沙屋这么棒,我就不难过了。。。

从沙滩上木栈道的路边都会有一个这样简便的洗脚处,很贴心

岛上除了自助餐厅还有个酒吧,吃腻了自助餐跑到小酒吧吃龙虾大餐。。。

这顿龙虾大餐含税大约85美金。。。

这就是那一盘白花花长得像米饭但是吃起来不知道什么鬼的东西。。。

酒吧外的无敌海景。。。

混乱的不像一篇游记。。。离开马尔代夫的时候我并没有想象中的失落,因为我知道,这个地方,我还会回来。感谢有这么美的地方,谢谢有这么好的王先生,世界这么大,我还会走出去看看。

引用 古越 的图片:

难怪说国人都把小岛踩下沉了

2016-03-11 17:17

新婚幸福   早生女儿   第一顶吧

2016-03-11 17:34

2016-03-11 21:51

城。会。玩。

2016-03-12 09:25

引用 中科 发表于 2016-03-11 17:34:17 的回复:

新婚幸福   早生女儿   第一顶吧

回复中科:谢谢😊

2016-03-12 10:26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12 10:30

2016-03-12 10:32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3-14 13:55

安嘎嘎岛可以刷银联的借记卡吗

2016-03-24 01:36

引用 盼盼199083 发表于 2016-03-24 01:36:00 的回复:

安嘎嘎岛可以刷银联的借记卡吗

回复盼盼199083:需要双币卡哈

2016-03-30 21:20

龙虾大餐是分个头的吧,楼主你们点的是哪种啊?

2016-05-15 13:30

看了你的游记更兴奋了,棒棒哒,下个月我也去安嘎嘎…你们拍照用的是啥?

2016-05-29 11:21

沙屋有免费救生衣吗

2016-06-05 23:17

亲,我们9月要去安嘎嘎,请问一下岛上的水屋是不是分两种啊?你们这种三面都是落地玻璃的,是哪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