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那片“海”——青海—张掖—兰州

青鸟 (盘锦) LV.9
2016-03-11 15:52 1083/9
  • 出发时间/2015-08-06

拖延症犯了,15年8月份的青海之行拖到了现在。本来都快放弃了,不过每次看看蚂蜂窝大家的游记,马上心潮澎湃,决定还是要记录下来,留着以后回忆青春。。。。。。哈哈哈哈哈哈哈
先随便来几张,青海真的是美,我这样一个单反菜鸟,随手照照都是美的 编

没有什么抒情的文字,就是随处的美景,只是想记下来,留给自己一个回忆,如果可以帮到别人那更是极好的。
这次出行的成员:表姐、表妹,还有闺蜜,先亮个相吧

DAY1、2:盘锦——北京北京——西宁,火车住
DAY3:塔尔寺、垃鸡山、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景点、茶卡盐湖、黑马河住
DAY4:刚查大草原、大冬树垭口(海拔4120m)、冰沟、卓尔山、祁连
DAY5:阿柔大寺、祁连草原、峨博、扁都口、七彩丹霞、张掖
DAY6:张掖、马蹄寺、扁都口、达板山观景台、黑泉水库、返西宁
DAY7:西宁——兰州甘肃省博物馆、黄河夜景,兰州
DAY8:黄河中山桥、黄河母亲、兰州——北京,火车住
DAY9:北京——盘锦,家
自己画的路线图

火车时间有点久,还好我们有旅游利器

我们之前在蚂蜂窝找到的司机师傅,包车玩的,所以一下火车,就有司机接站,很方便,司机人还不错,帮我们拿行李。不过西宁的车大部分都是油气两用,还好我们四个人都是小箱子正好放的下,大家包车提前问好车的大小吧。
司机带我们吃的牛肉面

旅行开始啦
离开西宁市区,第一站塔尔寺

包车的好处就是,随处都可以停下来,司机很懂我们几个女生,知道大家第一天一定会疯狂的拍照,所以总会帮我们找到合适的地方,停下来,看着我们拍,有时候帮我们四个合影,还帮我们想pose

很有镜头感的牦牛们

满山遍野的羊们,有时候公路上也会遇到,当然,就要给他们让路啦

路上随处可见的牦牛酸奶,真的很好喝,司机师傅帮我们讲价,5元一杯,不过后来有别的自驾游的游客,就是卖10块一杯了,大家记得讲价哦

青海湖,还真是应了那句只可远观,远远地拍起来也美

来这边必去的当然是门源的油菜花,不过,我们来的晚了点,门源的油菜花已经谢差不多了,还好,路上遇到这么一大片,当然要拍个够

这边,海拔还是比较高的,还好我们是包车,比较省事,但是下车照相时,爬上爬下的也是略喘啊,哈哈,关键我还拍了这四联拍,跑了好几圈

大冬树垭口,海拔4120m,还是很冷的,大家一定要多穿些

这边的太阳都落得很晚了,大概四五点才到祁连,天还很亮,去了卓尔山

这边的瓜很便宜,也很甜,买了好几个,路上吃,晚餐吃了大盘鸡,分量很足,我们四个加司机吃的好过瘾

七彩丹霞,名不虚传,只是等了好久,想看到日落,却碰到了阴天

张掖住的农家院,虽说是农家院,但是一切都还算不错,卫生条件也还好,离七彩丹霞走路就五六分钟左右,包车的最后一天不太着急了,睡了懒觉,一路上大家已经不像第一天那么爱拍照了,不过看到风景还是不会错过,随便几张

回到西宁,去了莫家街,马忠食府的美食种类真的很多,人多去比较好,这样一样能尝一些,吃的种类比较多

西宁一晚,第二天一早就最早的火车去了兰州,到了兰州怎能不吃拉面。马子禄的拉面,小票还是很有趣的,很复古的样子

下午去了甘肃省博物馆,真的是很值得一去的地方,最有名的应该算是马踏飞燕了吧

晚上去了杜记甜食,好多都是在马忠食府吃过,不过价格却比马忠食府便宜很多,如果既去西宁又去兰州的朋友们,可以在马忠随便吃点,留着肚子来兰州,也不错。杜记甜食人也很多,最好早点去,去晚了好多都没有了

兰州还有最后半天,睡了懒觉,准备去黄河边随便逛逛,路遇爸爸去哪里的羊皮筏子,看了黄河之母雕像,对面就是赫赫有名的《读者》杂志社

最后一餐依然是拉面,吃了炒的、拌的、凉拌、汤面的,拉面宴,估计一段时间都不准备吃拉面了

可惜的是错过了茶卡,可是有时候正是因为遗憾,你才会记住。。。。。。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3-11 18:26

2016-03-11 21:50

引用 青鸟 的图片:

2016-03-11 21:55

2016-03-12 10:04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12 10:29

2016-03-12 10:32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3-14 13:55

引用 jiadong 发表于 2016-03-11 18:26:05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jiadong:谢谢谢谢,看了你的足迹,好厉害

2016-04-19 20:01

引用 mermaid 发表于 2016-03-14 13:55:22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mermaid:只是记录一下,以后回忆起来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