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看世界】の斯里兰卡SriLanka自由行❤宝贝远杨❤四人行

daphnevivi LV.10
2016-03-11 15:53 825/12
  • 出发时间/2015-10-01
  • 人均费用/20000RMB

出发前准备

❤人物:小宝&小贝&远H&杨L
❤出行日期:2015年10月1日-2015年10月10日
❤出发/目的地:香港-科伦坡科伦坡-曼谷(经停)-香港
航空公司:斯里兰卡航空(旅行体验还不错噢~)4877RMB/人 for return。在某程预定。
❤签证:ETA签证。www.eta.gov.lk/
              但由于无法支付(据说需要翻墙),所以我们找国内万能的某宝代办,2天出签,很方便。
❤换钱:斯里兰卡卢比与人民币不能直接兑换,所以就要先在国内换好美元,再到科伦坡的机场或者当地可以换钱的场所换将美元成当地货币。斯里兰卡兑换货币的地方主要是银行和珠宝店、部分酒店,部分大型商场内也有私人换钱所,但汇率会高于银行。还可以在斯里兰卡有银联标志的ATM机上直接取斯里兰卡卢比,基本每个城市的市中心都会有,但是会产生手续费。
             我们是在国内换了美金,到科伦坡出机场时换卢比的,建议手机下载一个imoney,可以实时了解汇率,算不过来的时候用手机查一下,很方便喔!
❤电话/网络:Dialog,到科伦坡出机场后到处都有卖手机卡,甚至很多当地人都用中文交谈,也会帮你激活。
❤包车:SriLankan Hires.   有通过某宝问过包车行程及价格、也有看过别人推荐的包车司机,最后还是选定了性价比超级高的这家。只用去官网http://www.srilankanhires.com/ 找到他们的联系方式,给他们发邮件,一般很快就会有回复。我们将我们的行程发给他们,他们很快就给我们了报价US$ 410 约等于 2700rmb(1200km,US$ 0.32/= per additional km.)包括保险、路费、停车费、司机的住宿等等全包。

行程安排

10月1日   香港-科伦坡-尼甘布
10月2日  尼甘布-大象孤儿院-康堤(佛牙寺、康堤湖)
10月3日  康堤-丹布勒(狮子岩)-康堤
10月4日  康堤-Mackwoods茶厂- Gregory湖 -Nuwara Eliya努日利亚
10月5日  Nuwara Eliya努日利亚- HortonPlains霍顿平原(因为下雨改为新西兰农场)-PATTIPOLA station(茶园火车 to Ella)- Udawalawe
10月6日  Udawalawe National Park- Mirrisa美瑞沙
10月7日 Mirrisa- Unawatuna乌纳瓦图纳
10月8日  Unawatuna乌纳瓦图纳-Galle-Unawatuna乌纳瓦图纳
10月9日 Unawatuna乌纳瓦图纳-Aluthgama station(海上小火车)- Colombo
10月10日(凌晨)  Colombo–Bangkok- HK

Day 1

第一天,我们一行4人从香港飞往科伦坡,到达机场后换了卢比,买了电话卡,就见到司机小哥Dvanka,我们将科伦坡放在了此次行程的最后,因此,到达后,我们就直奔尼甘布休息啦~
到达酒店,看着类似国内7天的房间,瞬间有点失落~
我们4人住在同一层~就听见隔壁阳台上的远H说到,快出来看~窗外别有洞天~
走到阳台,发现楼下便是沙滩,海浪就在耳边...
激动的我们几个跑下去吹着海风,期待着明早的太阳~
晚安~尼甘布~

Day 2

尼甘布,阳光明媚的早晨,沙滩,狗狗,鸡蛋花,有你,有我,
还有我们的好盆友,
旅途正式开始

昨天才听说“鸡蛋花”又称“好男人花”,因为鸡蛋花没有花心啦啦啦~~

或许是我们想玩的地方太多,给尼甘布预留的仅有这一个早晨,9点半司机就要来接我们出发啦~
回想整个旅程,尼甘布的海滩,还是非常非常留恋的~

离开尼甘布,我们直奔大象孤儿院,到达的时候已经几乎错过了大象洗澡,我们买了票,小哥跟孤儿院门口的检票员沟通后告诉我们,大象们现在还在小溪边洗澡,再过10分钟就要被带回来了,如果现在不去,估计要再等几个小时,所以建议我们先去小溪边~

看完大象洗澡后,见到一群可爱的小朋友~简直要被他们的笑容融化了~

这个小男孩长得好漂亮~也爱表演各种表情,那我就配合一下吧~

正值午时,太阳太疯狂了~不宜露天游玩~
我们先解决午饭再说~
园区附近的自助餐~
喝了当地的啤酒~味道还不错~比较清淡~

饭后~近距离的接近大象啦~

我一直觉得斯里兰卡的警察穿着好特别,哈哈 偷拍一张~

离开大象孤儿院后,直奔康堤。
康堤天气比较多变,雨水较多。我们到达时天便阴了起来。
车水马龙的街道。

康堤湖的意义就像咱们杭州西湖一样。但。。。。我真的觉得杭州西湖美多了好吧?。。

Temple of Tooth Relic(佛牙寺),这里安放着斯里兰卡最重要的佛教圣物--释迦牟尼佛牙舍利,进去参观需要在门口拖鞋,建议有洁癖的小伙伴可以自备湿巾。

离开佛牙寺,人潮都沿着康堤湖向一个方向走去,问后才知道是有康堤舞看~我们四个不是特别有兴趣。就默默离开啦~

傍晚开始淅淅沥沥的下起了雨~

我们找了间fruit shake店~点了一杯mango shake~味道不错呦~

傍晚的晚霞映红了半边天。

Day 3

一大早又是9点~开车出发狮子岩!!

司机小哥露个脸~

这是斯里兰卡的公交车~
道路很窄~司机技术都相当不错!怪不得网友非常不建议在斯里兰卡开车~

我们到达狮子岩,小哥放我们下车后告诉我们下山后出口会在山的另外一边,到时候下了山电话联系他会在出口接我们。

狮子岩里面禁止带食物上山,我们赶紧把身上的水和香蕉吃掉扔掉,避免引来野猴子~piapia~~

结果。。。。

酿成了一个特大的错误!!

虽然没有引来猴子的侵略,但是,一路爬山到山顶都完全没有任何买水的地方。。感觉就要渴死了。。

还好同行的小伙伴带了一个保温杯,我们几个人就每人一口,扛到了下山。

给小伙伴提个醒,一定一定要带瓶水上山!!!

到达山顶后,看着远处的乌云朝着我们的方向逼来。
没一会儿就倾盆大雨,我们在树荫下躲了小会儿,太阳就又出来啦。

在这个巨石上的城堡,隐藏着千年之久的崖顶皇宫,还有着皇氏父子反目、兄弟相残的传说,1400多个阶梯....虽然上去已是大汗淋漓,挡不住的震撼和美景尽收眼底。

难吃的午饭后,俩人装一下互相打电话....# 真无聊的两个人#

又是一架好个性的汽车~

被小哥带去买各种草药和精油~因为斯里兰卡的香料特别出名(除了宝石外),我们被一个会讲中文的local ppl带着讲解了各种精油的作用。。然后就买了一大堆~这都过了几个月了....都没有想起来用一下....
我看到别的小朋友去斯里兰卡也拍了这个桥,那估计我们去的是同一个卖香料的地方...因为这座桥就在那儿~

斯里兰卡这个国家有着许多不同信仰的人们,有穆斯林、佛教、印度教、基督教、天主教等等~我们开车路过的不同区域,都可以看到不同文化的建筑和穿着不同的人们~感觉也是很特别的~

Day 4

要离开康堤啦~
在酒店门口拍张美美的花儿。

小哥不记得榴莲的英文是durian,一直想问我们爱不爱吃这个~~后来我问起这里是否盛产榴莲~他说他就想带我们去吃~
这不~沿路终于找到一家,可能不是季节,所以榴莲不是特别香。

这是Tea-bush hotel,来这里有个view point,拍照特别棒!!!
如果时间够得话可以去喝个下午茶 吃块巧克力蛋糕~

好喜欢这里的景色~超美的!!

随后,我们来了著名的Mackwoods的茶厂~
山上的天气真的说变就变,别看现在这么好,几分钟就雾气遮住了整片山。

看看看~~云雾来啦~~~

喝个红茶吃块巧克力蛋糕吧!~~

小憩后,我们继续前往今晚的落脚处,要去gregory lake边上的一家民宿~惊喜等着我们哪~

路过了个很棒的邮局,让小哥赶紧停车,要寄明信片啦~~

随后,我们一行4人中185大个子先森钟情于花花草草~于是就小逛了一下Hakgala botanical garden~皇家植物园~

来到gregory lake边,一刮风,瞬间变Silent hill~~#冻shi宝宝了#

一群当地小朋友在草地上踢球,看我们来了就要拿着手机跟我们一起拍照~

山里天气骤变,只能尽快回到我们入住的酒店~
这家酒店在网上预订的时候,评论很少,但是跟房东联系后还是确定选这家~the log~

这里给了我们无限的惊喜,
从房间的布置,
到晚餐!!!!
不知是我们太饥寒交迫还是怎么的,
这里管家给我们做的饭是我们来到Srilanka后吃过最最好吃的饭了!!!

恩,这家酒店本身是不包晚餐的,但是可以跟房东或者管家说,到时候收晚餐的费用即可。

我们带了便携式音箱,在二楼的活动间听歌看照片~
因为晚上很冷,
管家给我们准备了暖风机~

Day 5

早上4点多就起床了,
听到外面滴答滴的下雨声,
心凉了一大半,
还以为就如当地人说的,
一般都是晚上下雨白天天晴的,
这样我们就可以按照原计划去【霍顿平原】徒步了....
将近5点的时候,外面似乎不下雨了,
可天还是很黑很暗,
我们打电话叫小哥来接我们,
带着管家给我们准备好的早餐,
还是抱着侥幸的心理前往霍顿平原。
雨一直下,
我们到了霍顿平原门口,
看着前方泥泞的路,
最终还是放弃了。

因为今天计划坐的茶园小火车的时间大约是中午的时间,
一大早起来去不了霍顿平原,
就去附近的新西兰牧场走走,
因为下雨去哪里都显得好狼狈,
外面又冷,雨又大,
看看奶牛看看兔子~
到牧场里面喝了杯热牛奶好起来了~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曾与你躲过雨的屋檐~

PATTIPOLA STATION~ the HIGHEST located railway station in SriLanka~~~
原本我们是计划从OHIYA station去 ELLA~~
后来小哥带我们从山上下来的时候路过了这个station~
我们就决定在这里坐火车啦~~

一路阴天也不减我们挂火车的欲望~

哈哈哈~~

到达ELLA已经是下午3、4点了~
小哥也拉着我们的行李,
来到ELLA接上我们,
我们在附近找了一间餐厅解决了午餐,
直奔udawalawe~~
到达时已经很晚了,
我们住在udawalawe national park 外不远的大象足迹酒店~
小哥帮我们找了safari 的JEEP~
约好第二天早上5点50接我们~

Day 6

Morning~
坐着Jeep~Let's go safari~~~~~

3个半小时的safari就这样颠吧颠吧的结束啦~
动物找到的不是很多,据说没有豹子类型的猛兽,
看到了野象、巨蜥、孔雀、老鹰、鳄鱼~
猛兽还是留着给非洲大草原吧·~~

景色还是很美的~~

结束了Udawalawe National Park的行程后,我们收拾行李继续南下~
来到了海边 Mirrisa~
这是我们今天入住的酒店~
酒店就在海边,走下去就是沙滩,
因为最近都是早起,特别特别的累~
剩下的时间就留给沙滩和海边~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酒店曾经被印尼海啸摧毁后又重新建设~酒店的餐厅里面有前后的对比图片~

因为是酒店的海滩,这里除了住客外没有其他人~
所以很清静。

在这里我终于有了人生第一次的Surffing🏄~~
而且我还成功的站上了冲浪板~~yeah~

Day 7

连续第三天的早起~
我们看上去已经憔悴了好多......
这是出海观鲸一行的出发前的我们~

后面没有什么自拍照片了....
因为经历了早上接近5个小时的乘风破浪~
船上的人已经吐成了一片~~

我们没有看到鲸鱼....看到了很多海豚~

因为没有看到鲸鱼,所以可以安排我们第二天免费出海...
我表示再....也....不....要....去.....了.........

下午我们来到了Unawatuna的海边,入住的这间酒店是在山上...
可以从酒店沿着小路下山去到jungle beach~

沿途走了下,
对于去过巴厘岛马尔代夫的我们来说,这个beach实在不能够吸引我们留下~

回去酒店直接倒头睡到了晚上10点...
我才满血复活。

睡起来没事儿来到酒店天台~发现这里可以看到好多好多的星星!!!
激动的快哭了~
因为周围环境黑,星星都特别明亮~
这里的空气很干净、云层不厚~
很幸运的,我们还看到了2颗流星🌠~
这是贝贝第一次看到流星~哈哈~~

Day 8

来到Galle fort前,我们先去了fish market~
买了好多好多的生猛海鲜~
送去了附近一间中国餐厅,让他们帮我们加工~
随后我们就来Galle fort晃晃~~

我们吃了一半的时候才想起来忘记拍照了.....四个小吃货~

赶在日落前回到了酒店~我们在酒店的天台~

因为这两天看到的海没有很好看,
所以一路前往乘坐海上小火车的路上看到美丽的海边就要求停下来拍拍照~

这就是我们要搭乘的火车~开始还以为是废弃的火车供人们参观的....
一听到这个古董竟然就是我们要坐的火车,好开心!!!

原本计划去bentota坐火车到colombo的~(据说是海上火车的精华)
小哥又带我们来了这里Aluthgama station~看到这个火车就不想换地方,担心万一去了bentota坐的火车没有这个这么有感觉...

大家千万不要从Galle直接坐火车去colombo,因为要花4-5个小时,实在太耗人....景色也是只有后面那段是精华~

到了colombo,终于在接近10天的旅程中感受到了一点城市的气息~
我们去了一家英国的酒吧找了点东西吃~
后来就去了Galle face green走走,
time to say bye~

看着此行中最后一轮日落慢慢沉入海里,
略有小小失落....
此次旅行中也许使我们都太幸运,
一路上遇到的人都很好很善良...
感谢这里给予我们最美好的记忆...
也希望这一切的美好能一直一直保存下去。

Bye, 印度洋的眼泪...
Bye, Sri Lanka❤️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3-11 21:25

2016-03-11 21:50

引用 daphnevivi 的图片:

2016-03-11 21:54

引用 lynnyoung 发表于 2016-03-11 21:25:49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lynnyoung:嘻嘻~~谢谢啦~~这篇游记也是拖了好久才写的...好多还得努力回忆呢~

2016-03-11 22:36

2016-03-12 10:03

楼主住的酒店都留个名字吧

2016-03-12 10:16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12 10:28

2016-03-12 10:31

引用 桥桥妹纸 发表于 2016-03-12 10:16:38 的回复:

楼主住的酒店都留个名字吧

回复桥桥妹纸:J House, Negombo;
The Tourmaline, Kandy;
The log, Nuwara Eliya;
Elephant Trail, Udawalawe
Weligama Bay Resort, Mirrisa;
Cantaloupe levels, Unawatuna

2016-03-12 16:49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12 10:28:24 的回复:

赞!互赞一个吧!

回复幼幼奶茶:已赞噢~~

2016-03-12 16:51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3-14 13:55

引用 cannavaro 发表于 2016-03-14 13:55:23 的回复:

回复cannavaro:我也是拖了半年才写,好多细节都忘记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