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洛杉矶

七夜1208 (大连) LV.8
2016-03-11 16:00 1711/15
  • 出发时间/2016-01-23

要不是因为有些急迫的事情必须去办理,我想洛杉矶对于我这么一个从没出过国的人来说是断断不会选择那里作为第一个出国旅游目的地的。也正是因为这次前往洛杉矶主要是要办事,需要停留的时间也比较长,所以一开始就定下了出游原则为穷游的宗旨。现在回味起来倒觉得比起去旅行团扎堆的旅游景点,我的穷游之旅倒是也别有一番味道,也应该可以给一些自由行希望可以找到一些有意思又省钱游览之地的朋友一些借鉴。
不过,在介绍游玩目的地之前还有些诸如签证、旅行准备的事宜希望能记录一下,也当作一些借鉴内容保存下来。

1、关于签证

办理美国签证流程类的内容网上有许多详尽的内容,主要动动手查找一下就可以找到。所以签证我没有什么特别多可说的。只是凭借自己办理时情况分析一下,我们是在沈阳面签,从自身当时观察和感觉来说,以家庭为单位比单身要好签一些,年纪大的夫妇比年轻人好签一些。面签时要保持比较放松的心态,切勿急躁表现出很急迫的感觉,签证官问什么答什么没必要画蛇添足的多说,有时说的多反而可能会出错。各类证明材料要带齐,但是并不一定都能用上,签证官需要看什么就给什么好了,没必要急切地想证明什么。再就是面签预约时间最好在上午,一般签证官的心情都还不错,通过率也会高一些。最后只能说美签真的有太多运气的成分,完全看运气了。

2、关于旅行准备

飞往洛杉矶的飞机直飞一般都在12个小时左右,这就意味着这十几个小时需要在飞机上度过,为了在飞机上过的更舒适,我给自己准备了拖鞋(这是非常必要的,可以使旅途没那么辛苦。当然自己最好别是臭脚,不然旁边乘客估计会抗议)、眼罩和脖枕(事实证明我带的有些大了,也硬了些。建议购买充气的即可,携带方便还不大)

因为是第一次出国,选择居住的家庭名宿,担心周边不能买到日用品。因此在国内准备了自己常用的洗漱和护肤用品。这一项完全是要看个人情况而定的。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听说在美国很多旅馆是不提供拖鞋的,因为他们认为这是私人用品,需要自己准备。当然这也不是绝对,只是有朋友遇到过,我也顺便提醒一下。

自拍杆、充电器、平板电脑、墨镜、相机、充电宝这些是随身携带电子产品和配件,当然这也是完全随个人兴趣和需求准备就好。不过劝告别带太多,不然回国时行李超重很头痛。

听说美国买药很多是需要处方的,因此在国内买好了一些感冒、肠胃的药带上,事实证明虽然没有全用上,也确实起到了作用。而且美国药品还是挺贵的,自己带点常用的是有必要的。

因为我们去的时间是冬季,洛杉矶冬天很容易下雨。我们就赶上两次,所以提前准备了雨伞,当然如果不是在冬季去那大可不必准备。另外就是电源,美国是110v电源我们带去的充电器都需要进行转换,所以我们带了一个电源转换头和一个多功能插排解决了充电的实际问题。

榨菜!对没错就是榨菜,其实我还带了方便面来着!事实证明这非常有必要啊,因为美国华人超市并不是到处都有,当然你要是住在华人社区倒是会比较容易买到。但是对于我们这样住在白人社区的这个确实解决了我们刚到那里找不到合口饭菜的实际问题。

3、关于住宿

因为我们计划在洛杉矶停留i一个月,因此从一开始就打算寻找的经济实惠的家庭旅馆或者名宿。经过很多方面的选择,最终选定了通过手机APP:Airbnb这个软件上寻找合适方面。总体来说如果是准备出国自由行的话在这个上面能够比较方便的找到合适的房源。

经过很长时间的筛选和比较,最终我们确定了租住在位于格仑代尔的Rai家里。因为我们租住的时间比较长还享受到了5%优惠,实际租金每天不到450元人民币。按照三个人的住宿,还可以做饭的条件总体计算下来还是很划算的。而且我们后来还发现我们居住附近竟然去往很多地方都很方便,也发现了很多很好玩的地方。

4、关于租车

话说国内现在有许多网站都可以直接进行国际租车业务的服务,比如携程的国际租车租租车网等等。我们经过很多方面的对比最终选择了通过租租车网预定了Alamo租车服务,因为从性价比上看Alamo租车价格最为实惠。实际情况来看他们的车也都比较新,车款也比较多,手续办理起来也很方便。至于为什么选择租租车网主要是他们提供的驾照翻译服务、免费组GPS服务(虽然实际也没怎么用,都用手机谷哥地图了),还有他们和保险公司、银行的合作总体让租车感觉变得很方便也很实惠。

取车我们因为是到了洛杉矶之后安顿好才去机场取车,因此没有向一些有过国外自驾游经验的人下了飞机直接在机场坐中转车就去取车。但是大致流程基本都是一样的,在机场达到厅外面就有很多等车的地方,你可以在这里等待你所选的租车公司的中转客车直接前往租车公司。

在这里各个租车公司的中转客车都回停留,你只需要选择你所选的租车公司的车上去即可。乘车都是免费的,甚至你携带行李司机还会帮你放置行李。

这是我们等待租车公司中转客车的地方,就在到达厅的门外。

中转客车直接将我们送到租车公司大厅门外,进门你可以拿到英文版的相关介绍。不过如果你需要租车还是应该具备一定的英语交流能力,目测这里是没有中文翻译的。这一点可能没有那么方便。

一到租车公司看到许多这样自助办理租车服务的机器,输入了相应的租车凭证号码显示还未到我们预约办理的时间,只好坐在一边休息区等待。但是后来时间到了再试的时候发现仍然使用不了,于是跟现场工作人员咨询后才知道因为我们是首次租车,因此自助机器办理不了必须在柜台办理。所以提醒朋友们如果也是第一次在这家公司租车就别向我们一样傻等了。

现场柜台办理的人并不是很多,办理的速度还是挺快的。至于网上有说被兜售保险的事情,个人感觉可能是对方询问是否需要增加购买相应车辆保险的问讯有些朋友没有听明白就回答了OK。因此多买了保险,但是我们明确说了已经在网上购买了保险,工作人员并没有强行要求购买。

在柜台办理完手续就可以直接到停车场找相应的车型,我们在网上订的是尼桑的SUV,单色到车场尼桑都没有,就看中了这款道奇。车很大,坐着也很舒服,于是果断的选择了这款。选好车,开上车只需要在出口处工作人员用机器扫一下二维码就一切OK。感觉国外租车真的是很方便。

5、关于游玩

洛杉矶有名的旅游景点如迪斯尼、环球影城的介绍网上已经有了很多,更何况我们也没去自然没什么可写的,更没有照片为证了。之所以没去的原因很简单因为还有机会再去,准备等再去的时候再逛逛看。主要是本人就是个吝啬鬼一点也不舍得花那么多钱跑去人造景点去看景,看人。所以在洛杉矶呆了那么长的时间,可以说开发出了许多旅行团绝对不会去,但是又很有意思的地方。

洛杉矶市中心

去往洛杉矶市中心时是我们准备从住的地方去机场取已经预定租的车,所以一早起来便查了谷哥找到了住宿周边可到达市中心的公交车线路,坐上了开往了市中心的公交车。话说洛杉矶公交车上确实人不多,但是因为本人敏感的问题确实也受不了满车厢各种各样香水混着体味的气味。因此这一次的公交车体验也成了本次旅行中唯一一次公共交通出行的经历。

因为当天去市中心正是周末,整个市中心除了商业街周边几乎路上没有多少行人,倒是在一些路口和桥梁两侧搭设着许多无家可归者的帐篷。虽然知道他们也仅仅是流浪汉而已,但是或许受美剧影响在与他们擦肩而过时心里总有些莫名的紧张。甚至用“如果不危险为什么市中心那么多巡警”来安慰自己胆小的心灵!

阴暗的天气给这一天的洛杉矶市中心之行带来的是多少有点压抑的感觉,因此对市中心的感觉自然也差了许多。

但是就建筑来说洛杉矶的主要高楼基本就集中在了市中心的地方,这里是比较集中的商务和办公的场所。但就居住和休闲方面绝对不在这里,甚至有种说法入夜之后作为外来者最好不要在市中心流连,因为夜色下的洛杉矶市中心绝对隐藏了很多危险。

很喜欢市中心的建筑,有很多都是历史建筑,有很多年的历史。这个街区曾经的历史中就有宋美龄前往在这里演讲的故事,有照片为证。

洛杉矶市政厅,建筑很简洁,但是简洁的线条反而衬托出庄重。

洛杉矶高等法院,威严庄重!

这是洛杉矶时报报社大楼外的橱窗和介绍

远处是近些年盖起来的现代建筑群,多数是以玻璃幕墙为主的高层建筑。

洛杉矶时报大楼外的浮雕,讲述了一个报纸编辑印刷的过程

猜猜这是做什么的?好吧这是停车场的外立面,有够炫吧!

我们闲逛的应该属于市中心的老城区,有非常多的老建筑依旧矗立在街上,但是或许因为少有人住的缘故多少感觉有些荒凉。

周末的缘故,街道上的行人真的很少,不过老外真的很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肯定通过人行道,并且也都是在绿灯亮起时才统一走过。

一栋荒废或是正在维修的楼上,二楼窗口放了许多穿了衣服的模特。猛抬头看到突然想起了生化危机这类美剧里情景,不禁打个寒颤。在市中心见到这样场景也真是记忆犹新阿!

市中心老城区就像一个多种族的聚集区,根据不同人种聚集的街区有所不同,比如墨西哥人聚集的街区、有印度人聚集的街区、有黑人聚集街区、还有流浪汉聚集的街区。每一种街区街面上的商品也都很有各自种族民族的特点和特色。

早上出门太早,路过一个咖啡点心店就走进去要了杯咖啡和面包,把自己装成老客一般站在桌旁漫不经心的享受把咖啡当稀饭的早晨。

韩国街区的感觉比较简洁现代

看过很多游记或者介绍提到了小东京,或许没有仔细游逛的缘故,小东京与我并没有非常特别的感受。只是在街道和建筑细节上能比较清晰的找到日本传统元素的东西。

中国城,如果按照现代中国城市理念来总结,基本就可以被称为棚户区了。一色的一至两层的建筑,门店风格具有非常鲜明的南方或者香港的特点。这应该是受到最早来到这里的人以广州福建香港这些地方人为主有很大缘故。但是让我们这些看管了中国高楼大厦的人评判实在难以给出什么有用的建议了。

洛杉矶加州科学中心

洛杉矶加州科学中心位于位于downtown南部的博览会公园,与南加州大学(USC)隔马路南北相望。中心北面是博览会公园的玫瑰园,以栽种各种玫瑰花著名,西面是洛杉矶县自然博物馆。

整个科学中心除了奋进号航天飞机的参观和穹幕电影,以及一些互动项目需要购票外,其他展馆均是免费参观。

科学中心一楼进门左手边是纪念品商店,右手边是游客中心。参观直接坐扶梯上到二楼进行参观,在一楼大堂抬头可以看到三楼挑空位置有一个网兜的网起来的空间,是一个空中自行车的收费互动项目,游客可以亲自体验高空骑自行车。可惜本人恐高没敢尝试。

科学馆整体分为科学殿堂、生命世界、创造力世界、经验积累、穹幕电影厅几个部分。二楼上来就是航天航空科学展示,有不同时期的飞机、卫星的模型,甚至还有航天员乘坐的返回舱。让你可以近距离的接触到曾经只在新闻里看到一些航天科技产品,对我们这种在国内很少去这类地方参观的人来说还真是挺新奇的。

这是科学中心和一些科学家、艺术家合作进行的一个关于自然的科学艺术展,这个空间里所有白色的灯都是一个可以触碰的按键,你按下按键就可以听到不同动物的叫声。当所有按键按下灯都亮起你就可以听到森林中各种动物鸣叫,犹如让你深处大自然与动物亲密接触一般,身临其境的感觉让人记忆犹新。也一定会让从未离开过城市的人们真切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妙。

科学馆里所有的电子设备都是这类看似很旧的电脑或者电视,放着一些很有教育意义而且趣味性很强的科普短篇,寓教于乐。

这是一个关于什么形状的结构更稳固的试验道具,孩子通过亲自感受就会发现相对于四边形,三角形在实际中更加稳固。你说孩子通过这样的亲自感受是不是会比在课堂上得到的灌输记忆更深一些呢?

一个关于垃圾回收的科普片子,满铁笼的垃圾让人一下就有了很深的直观感受,人类产生的垃圾种类真是千奇百怪阿!

科学中心内几乎大部分的科学知识都可以找到相应的互动性的展示,家长可以通过一些小的试验或游戏让孩子轻松的体验到各种现象发生的原理或者过程,真的感慨美国儿童真幸福啊!

在关于地球陆地移动演变的展示板上,我们也忍不住感受了一下。

声音的传递真的很奇妙,一个螺旋型的装置就可以将声音放大数倍,这边轻轻的说出“我爱你”,那边就能够清晰的听到。甜蜜瞬间挂在了脸上。

如果对光合作用不太了解的话,看看这个叶子是不是就清晰明了了很多?

人体的消化过程到底是怎样的呢?食物又是如何被人体一步一步消化掉的呢?你可以通过不同按键观察到食物一步步地消化过程,台子上还有食物消化到不同地方所生成的状态,真的是太生动了。关键是每一步还配合着不同的声音。

这是科学中心的一个通过多媒体中名叫Walt的小卡通人与一个名叫Tess的巨人的配合演示,告诉人们如何进行人体管理才能保持体内平衡。整个表演过程约15分钟,巨人Tess长50英尺,头可转动,眼睑可开合,脸部肌肉可活动,内脏是裸露的,可以看见心肺的跳动,右腿可伸屈,且内部结构裸露,可以看见肌肉的构造及血管、神经的走向,右手拇指可活动,左手臂可抬起,当左手臂抬起时,是最为壮观的时刻。

水族馆是万万没想到会在这里也有的,在二楼的平台上水族馆水面有一台机器演示着潮汐生成的过程和海面会出现的变化,而你下到楼下就可以通过玻璃观察到海洋深处海水和各种生物的活动。一个小小的水族馆让参观者全面了解了大海的自然规律。

紧挨着科学中心的是自然博物馆,因为时间关系没有进去参观,不过只当给下一次留下一些念想了。

自然博物馆外面有一个很大的玫瑰园,可惜味道玫瑰花期,没能看到玫瑰香满园的场景。

圣地亚哥LA JOLLA海滩

一大早就开车去往圣地亚哥,从洛杉矶开车前往差不多2-2.5半小时,一路上可以欣赏到不同的风景。

接近圣地亚哥一路都是沿着海岸线开,时不时地可以在到达目的地的时候感受一下太平洋的风光!

对于LA JOLLA海滩在到达之前并没有太多心理层面的期许,因为事先并没有作攻略只是提到要去圣地亚哥看看,于是就查了一下看到LA JOLLA海滩是很多人推荐可以一往的地方,所以就直接将车开到了这里。因为想省停车费的缘故所以把车停到了离海滩两个街区外的地方,一路溜达的从高处走下来。但是走到这里看到面前一片蓝色大海的时候,还是情不自禁的惊喜到了,茫茫的大海真的太美了,立刻心情就美丽起来!

站在路旁看着湛蓝的大海,海水不停拍打岸边的礁石,真心觉得太美了,立刻就有下去到礁石上去体验一下亲近大海的感觉。

这里的礁石让我想起了在台湾野柳公园里见过的礁石,很有些亲切的感觉,因为有很多海鸟的原因礁石上斑斑驳驳都是海鸟排泄留下的痕迹。

就在被眼前美景震撼感慨之时一行海鸟从眼前飞过,因为近在眼前感觉每只海鸟都硕大无比,很是震惊!

山崖之上野花开得灿烂,在这碧水蓝天之间增添着一丝妩媚之意!

太平洋的风是去台湾时就曾体会过的,但是那时感受的是汹涌冷冽的季风。在LA JOLLA海滩上的风多了一丝温暖,海风卷席着海水不停拍打海岸,还有泳者穿着连体保温式泳衣在这崖边寻找合适的位置准备跃入海中逐浪嬉戏。真是羡慕他们的生活竟然如此惬意畅快。

海鸟和海狮就这么慵懒的在岸边休憩着,或许是阳光照耀的太过舒服,让他们竟然对岸上来来往往的人毫不在意,甚至懒与理会。

下到海滩上,游人可以和这些慵懒的家伙们近距离接触,它们完全不会被旁边把它们包裹其中的人们有任何反应。但是这里是严禁游人触碰这些可爱家伙的,亲眼见到有游客上千抚摸着海狮拍照被人喝止。

岸边的邮筒,你是否想给远方的谁寄去一个来自圣地亚哥的问候?

我想拥有一座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大概这就是这种意境的所在吧!

长堤之上与海亲密接触,海滩上海鸟与海狮和平相处着!

谁的房子在海边?穿过狭长的道,请再送我去一次那蓝蓝的海。

结束了LA JOLLA海滩的游览我们驱车前往圣地亚哥港,目的地是在圣地亚哥港旁边停泊的中途岛号航空母舰。从LA JOLLA海滩驱车前往圣地亚哥港附近因为要穿过城区因此时间上车程大概15-20分钟的样子。

来到圣地亚哥港中岛号航母停驻的港口,就看见海上的帆船在自由航行,眺眼望去旁边就有一个游艇码头停泊着各色游艇。

中途岛号航母作为一艘退役下来的航母原型现在已经被开发成了旅游圣地,有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来到这里与航母进行亲密接触。

在航母下面入口处旁边就是售票窗口,成人票20刀,折合人民币不到140元的样子。

入口处的铃铛,你可以敲敲预告你的到来!

这里是进入中途岛号的第一个空间,这里原本也是航母的飞机仓库,空间很开阔,室内停泊着很多当时的战斗机原型。游客进入到这里可以在服务台领到免费的游览语音讲解器。你跟服务人员说明需要的是中文讲解,他们会告诉你如何选择。在每一个有讲解的地方都贴有相应的数字,数字用颜色来区分不同语言。你只需要跟你自己需要选择不同颜色的数字输入到讲解器中就可以开始你的参观之旅了。

机库内停泊着许多老式的战斗机原型,由于内容太多没能一一记住他们的名字和特点。不过要是对军事武器感兴趣的朋友是真的可以在这里深入了解每种飞机特性和历史的。因为现场还有许多美国退役的飞行员,都是很年长的老人在现场做志愿者为游客提供讲解服务。你还能从他们携带一些照片或资料中了解他们与战机之间的故事。

这是下到航母下面的控制室内,通过场景模拟让游客可以感受到曾经这里紧张忙碌的情景。除了模拟的工作人员蜡像,还有航母里工作时的通讯设备里传出来的声音模拟,让你仿佛置身在真实场景中一般。

老兵志愿者在操作台前给游人讲解相应的设备用途和原理。这时候真的悔恨自己英文水平不够,真心听不明白他们的讲解阿!

这是一般士兵居住的宿舍,每一个床铺就如同一个大号的文件柜。无论是居住空间还是储藏空间都非常有限,听到讲解器里说可以去体验一下当年士兵的艰苦环境,我真的也弯身找了一个床铺躺下尝试了一下。这时候你才发现光看是一种感受,当你真的身临其境的躺下时那种压抑感才是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于是真的感慨当年那么多血气方刚的少年就这样生活在封闭的空间内真的也很不容易。

这是航母内部前端放置锚链的地方,粗实的锚链摘这里绑束着用于固定整艘航母锚。

从这个检视口可以看到下方的海水以及深入海下的锚链。

这是一个展示各种绳索盘系方法的展板,游人可以坐下来按照上面的样子亲自尝试一下自己是否能够系好一个。我就亲自坐下来尝试了左边第二个展板上展示的两种绳索的系法。上面的一种成功的系上了,可是下面的怎么也弄不好。就在我一筹莫展的时候,一个美国老兵跟我们亲切的了招呼后就拿起一根绳子给我们演示起了那个绳扣的几种系法。手法灵活,让你觉得简直太简单了。但是自己亲自操作起来就又是另外一回事了。可惜当时只顾的看人家演示,没能将过程拍下以做纪念。

封闭的空间里有很多这样狭窄的过道和无数道门,看过电影里的战争场景,心想这些门在关键时候应该是能够隔绝生死的吧。不过中途岛号航母并未参加过中途岛战役,甚至应该说它也并未真正参加过大规模的战争。

这是在一间军官俱乐部里展示的战士们搜集的徽章和历任的军官照片。

资料室里军官们正在紧张的工作着。

一个可爱的小家伙被眼前庞大的机器吸引了,专注的看着。不时还抬头望望我们这些站在他身后的大人,一脸的迷茫似乎希望有谁能给他解释解释似的。

士兵食堂里提供各种美味,粗略看了一下基本以肉食为主,想想也对航母上都是精装的小伙子肯定需要补充大量的蛋白质和能量才能使他们保持充沛的精力。有一点你或许想像不到,在餐厅的空间里居然真的飘逸着食物的香气,让你不禁就感受到一种可以饱食的幸福感。

美国人大多数都信上帝,因此在这里也专门设有教堂。生活在这里的士兵可以来到这里进行祷告,为他们的家人祈祷,为自己犯下的错误寻求原谅。很早就觉得人是需要信仰的,这样人心才会有所忌惮,人性才会受到约束。可是我们却生活在一个缺失了信仰的过渡,是不是一种悲哀呢?

这是军官休息室,相比士兵的宿舍环境要好了许多。就像讲解器里说的,只要升级为军官就可以享受二人一间的宿舍和独立的卫生间。这样就再也不用忍受那些精壮小伙子们的臭汗和袜子、内衣混杂一起的味道,生活就好比进入天堂一般。

航母上还设有专门的洗衣间和衣物熨烫间,为军官们提供干净平整的衣服。

在军官餐厅里提供者远远比士兵餐厅种类要多,也更精细的食品。军官们可以很惬意的在这里享受一个美好的用餐时间。

重症监护室里配备着很完善的医疗设备,可以给需要监护的病人提供相对良好的照顾。

同时航母里还配备有可以临时进行紧急救治的手术室,为需要手术的病人提供最为及时地治疗。值得说的是在这里你能敏锐的嗅到双氧水的味道,仿佛你真的深处在当年航母的医疗室一般,感觉真切。

航母下部主要的操作和控制系统、生活区参观完之后,就可以上到上面航母的露天平台。这里停放着相对新的各色战斗机,一些战斗机还可以让游客登上去亲自体验一番。每一个战斗机型也配有相应讲解,可以通过讲解器了解它的特性。

在我们参观接近尾声的时候看到入口处聚集了许多学生膜样的孩子和他们的父母在等待着登上航母,后来下去之后仔细观察这些孩子都穿着类似童子军似的制服,想来应该来参加体验活动的。不知道他们会不会住在士兵的宿舍里感受一下作为一名普通士兵的不易。

我来过,跳过,快乐过!

旁边海上有许多游船在海面疾驰,远处海上有一座高高隆起的大桥,我们觉得驱车上桥上走一遭,感受一下桥上回望的景色。

航母边上是一个公园,公园里最有名的就是这尊胜利之吻的雕像,很多人去那里合影留念,我们在船上看到了觉得就不下去再凑热闹了。

从航母下来果断地驱车前往在船上看到的那个跨海大桥上,这种精神也是够了!

但是看到这个美景的时候,觉得这种随行之为太值得了!

金光洒过海面

游艇排的很整齐!

下了桥又掉头回来,完全就是为了在这桥上过一过也真是够了!不过风光万千不同,这才是真正的圣地亚哥!

一架飞机从眼前飞过!

回程的路上夕阳西

夜色已经袭来,我们还在路上

貌似还没有写完  ??

2016-03-11 16:07

2016-03-11 16:09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11 16:07:48 的回复:

貌似还没有写完  ??

回复独自醉倒:是的,内容太多了,才刚开始整理。一点点来吧!

2016-03-11 16:12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3-11 16:26

2016-03-11 17:11

2016-03-11 20:18

2016-03-11 21:34

引用 流光飞舞 发表于 2016-03-11 17:11:15 的回复:

回复流光飞舞:是滴,不记录就会忘记,所以还是应该要勤快点

2016-03-12 07:42

引用 七夜1208 的图片:

2016-03-12 09:58

2016-03-12 10:03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12 10:26

2016-03-12 10:29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3-14 01:02

引用 nashliu 发表于 2016-03-14 01:02:16 的回复:

回复nashliu:以上照片均是苹果六拍的。只能说人家风景好,空气好

2016-03-14 07:21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