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我来了!

• 出发时间/2013-03-21
  • 人均费用/2000RMB

第一日:天安门-故宫-景山公园

因为年假到3月底就失效了,所以打算请2天年假连带周六日一起,逛一逛我们的首都-北京,做了一晚的火车,到站正好步行到天安门看升国旗仪式,这些都是一直想做的事情,正好感到了两会期间,安全管理上比较严格。

升国旗那里人山人海,国旗卫队的英姿也只能看到一点缝,哈哈 这里身材高大的人优势就来了,结束的太快意犹未尽啊!

此时武警已经开始要求我们散场了,毕竟两会期间白天这里都是戒严的,和人民英雄纪念碑拍几张就要闪人了,我非常想看的毛主席纪念堂两会期间也关闭了,无法瞻仰他老人家了,这也是来北京旅游的遗憾之一。

简单逛完天安门广场,我们第一时间赶往住宿的地方 护国寺天时宾馆,先办理入住把行李什么的都放好,还要返回天安门广场去故宫。

当时选择护国寺这里一个是因为有很多好吃的,再就是去哪都方便一些,公交地铁都十分方便,我们下车一路放故宫方向走,每隔几步就遇到检查口,毕竟特殊时候嘛可以理解,一点点的来到故宫门口了,票也是网上订的很方便!

好大的故宫感觉看吧,后来才发现门口由自助导游机,要不然不和团走,很多景点不知道典故。

这是皇帝上朝的地方吧?

故宫里的各种展品非常丰富啊,眼花缭乱了。

一个馆一个馆的,这又来到珍表馆了,也有西洋的很是精美。

这是看小龙人里的九龙壁啊,太壮观了!

各种酒壶呀,喝酒都这么奢侈。

这又是器乐馆了,以前皇宫里歌舞升平,帝王家真享受啊。

我们一点点的从宽大的前朝走到后宫来了,道路开始狭窄起来人也很多,各种妃子们住的寝宫,和电视里一样,都是大院子套小院子。

在皇宫里闷了,古代人喜欢听戏消遣,尤其是老佛爷这样过寿的时候相当仁爱

带上去估计相当沉了。

到最后发现每个屋子都差不多,还有一些没开放的地区,所以一直走就从后边出来了,为了赶行程直接去了景山公园,这期间还吃了北京名小吃卤煮火烧,不能说非常好吃,但是感觉还不错。

能爬上景山公园的山顶相当累呀,比较已经走了一上午了,在上边穿着穿龙袍合影也不错哦。

完事想去西单转转,听说北京的吃穿用都比2,3线城市便宜,就是房价太高。

累一天了,卤煮火烧早都蒸发了,说到北京美食第一个想到的肯定是北京烤鸭了。

北京全聚德烤鸭前门大街总店,要吃就来总店吃,里边也有不少老外,来的比较晚好在还可以点餐。

北京的味道。

前门大街和故宫里发传单的很多都是骗子,幸好有北京热心市民提醒。

第二日双园游

第二天一早吃完庆丰包子铺的包子,直奔圆明园而来!

进门厅工作人员说做小电瓶车比较快,走到遗址那里太远了,果不其然啊。

古人留下的东西,一把火被八国联军少了,提醒我们后来人不能忘记过去。

完事走另外一个门出来的,比较方便啊,来的时候能走这个门就好了。

这次直接租了一台导游机方便很多。

颐和园也是相当大呀,还有小展馆。

拱桥我也走过去了,来回真是累呀。

很长长的长廊。

上到山顶感觉还行,比较陡。

从山上下来也有点饿了,来这里参观下苏州河的景色,吃碗面吧。

颐和园感觉最好还是4月份之后来比较好,花都没有开,也没有游船。

北京大学,估计小时候很多人都说以后要上北大,理想和现实总是差很远。

感觉世界还有点我们直接去了奥林匹克公园那边。

4点多了 好像鸟巢进不去了。

这里2张照片是特别提醒,这个米老鼠主动要求和我们合影,结果最后拍一张要20,一定要当心。

被宰了100,真是影响心情,边上2个外国女孩也被黑了100.

晚上的水立方真的很漂亮。

回到护国寺住宿那里晚上吃的附近特色小吃:满广记老北京爆肚、老板人很好帮我们推荐了菜。

第三天-八达岭长城

早上就在宾馆附近吃的护国寺小吃,都是老北京特色小吃,豆汁、艾窝窝、驴打滚之类的,开始以为豆汁坏了,后来听说好东西就这个味,硬是喝下去了

北京收到各种传单,连问巡逻的警察叔叔这传单真假,都得不到答案,索性自己做公交去八达岭吧。

走走歇歇,上去倒是不累,俗话说得好上山容易下山难。

中途喂熊吃水果娱乐一下。

一上午游完八达岭,我们也没准备去十三陵,准备下午去中关村转转,先去吃南京大牌档,不太会点主食点多了。

下午逛了一下中关村,然后先回住宿的地方,晚上要去什刹海和南锣鼓巷转转,比较热闹,遗憾没有拍照片,中途吃了炒肝不太喜欢。

第四天:恭王府-王府井-返程

早上吃的85度C,很好吃。住的地方离恭王府还可以,所以步行过去的。

来之前确实不知道恭王府是干啥的,这么火呢,后来夹杂到旅行团的队伍里听导游一一道来。

原来中国福文化是这样的,和珅也有他聪明之处,反正信了。。。买了一个福字回来。

最后一天了,看的差不多准备下午去转转王府井。

打折的东西也买了不少,包括小吃特产,然后在外婆家等了很晚才吃上,基本饿包了。

最后就是坐地铁一路倒到北京机场,退公交卡的地方还不太好找。

总体感觉北京4日游节凑紧凑,比较饱满,因为时间的问题还有很多著名景点没有去成,希望下次再来北京

本篇游记共含1901个文字,8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3-11 20:17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3-11 21:25

2016-03-11 21:32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12 10:24

引用 老钱 的图片:

2016-03-13 21:21

2016-03-13 22:31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3-14 01:02

2016-03-14 10:15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