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香港也有如此醉人海滩——记录我们的第一次海滩露营(麦理浩径、咸田湾、西湾)

包包 LV.13
2016-03-11 16:25 7326/35
  • 出发时间/2015-09-03
  • 人物/带小孩

蜂蜂首篇游记的由来
       今天是休病假宅在家的第41天,闷得发慌……谢谢蜂蜂的无数精彩游记,陪我度过了很多无趣的卧床日子,一系列向往的旅行清单缠绕脑中,同时也让我产生了想来蜂蜂写游记的想法,记录并分享那些美好难忘的时光。
       2015去了一些地方:二月雅加达巴厘岛香港;三月三亚海棠湾、蜈支洲岛;四月广州长隆、三亚分界洲岛;八月香港;九月香港;十月迪拜阿布扎比香港;十一月亚冠决赛广州游。回想起来,还是九月的香港露营最难忘,一个又一个“万万没想到”的瞬间组成了最美好的回忆,虽然只有短短想三天两晚,但一家人一起亲近自然,“承包”整片沙滩,拥抱大海的感觉真是太棒了!

出行时间:2015年9月
人       物:一家三口
人均费用:3500
出行天数:三天两晚
形       式:自由行

背景音乐:李克勤《屋企》

先上几张最喜欢的照片吧,全部都是iphone 6Splus拍的,想到要扛帐篷实在没有勇气带单反

包包的其他游记:

独处沙漠也要惊艳自己——迪拜阿布扎比小记(水上飞机游棕榈岛、皇宫酒店、购物攻略奢侈品价格对比)
静谧 • 浪漫 —— 巴厘岛
女球迷一枚——看亚冠决赛、逛吃逛吃广州小记
那些三亚 —— 一半海水一半酒店 (三亚多个海湾多家五星酒店入住体验)

简要行程:
DAY1: 早飞机飞深圳——过关抵达酒店(钻石山)——午餐后午觉——逛街购物
DAY2:早起黄大仙庙祈福——西贡码头——咸田湾露营
DAY3:徒步麦理浩径——西湾玩水——西贡码头吃海鲜——上水广场购物——深圳机场晚飞机返回

第一天其实也可以安排去维多利亚港之类的,但因为都去过了,且没有徒步露营过,希望保持体力养精蓄锐。
这样的行程周末就能去,还会再去的

接下来慢慢码字慢慢回味……

先说说我的香港情节,虽然现在香港和内地的关系比较紧张,在地铁里不少目光也并不友好,可从小迷港剧,唱粤语歌,那些《大时代》、《射雕英雄传》、《鉴证实录》、刘德华、李克勤、陈奕迅、周星星、山鸡浩南哥、铜锣湾、天后站、油麻地……都是那么的熟悉亲切。8月去香港那次,正好是游行闹得最凶的时候,返程的时候已经暗想,如果没有什么改善,还是暂时不去了,谁知才过了一个月,又再次启程。

去过香港许多次了,之前都是去山顶看夜景;去中环、铜锣湾、尖沙咀逛逛逛、买买买;去坐南哥渡海的天星小轮;去兰桂坊喝一杯;去迪斯尼;去拍食神的珍宝海鲜舫吃大餐;去香港大学忆青春;去油麻地警署拍被捕照;去黄大仙祈福……去香港不是就应该玩这些吗?至于海,除了维多利亚港和浅水湾,真心没想到,香港还有适合露营,可以捡到海胆、海螺、看到野牛的原生态海湾。

这次出行还要感谢大阅兵,不仅激起了国人久违的爱国热情,朋友圈里从不更新的人都刷了国旗,配上了激昂的文字;还因此,我们意外的收获了三天的假期。宝贝舅舅提出了去香港露营。只是随意和爸比提起,爸比却表现出了挺大的热情。宝贝从小看巧虎,巧虎和淘乐比、琪琪他们在巧虎岛的沙滩上难忘的露营经历,让她一直有个去海边露营的梦想。那就说走就走吧……

接下来就是去淘宝搞定各种帐篷、地垫、防晒帽、防晒衣。打印好旅行清单,准备行李。

爸比在淘宝选了个液压全自动帐篷,秒开的,五百多块钱整套,事实证明确实很方便,七斤多的帐篷,加上三个自动充气的地垫,壹张防潮垫,一共20斤的重量。 帐篷刚到,宝贝就激动得不行了,一直要求在帐篷里睡觉。

我是轻度强迫症患者,每次出行,都要打印这份旅行用品清单,像抓药一样,一件一件打钩,以防漏带东西,这次也不例外。不过想到只有两晚,且有一晚是露营,所以删掉了许多行李。别说,这份清单,极大的提高了收拾行李的效率,至少不会漏项。
       因为不常露营,这次没有购买专业的登山装备,用蛇皮袋打包了几张防潮垫和睡垫,徒步的时候,我背双肩包和帐篷,老公扛蛇皮袋、背双肩包、拎手袋,宝贝则负责拿零食袋,一家人好吃力的前行,看到其他人背着专业登山包,轻松多了,一路上还偶遇了歪果仁,除了登山包还背了一个小娃娃,无限钦佩。

行李准备好了,天气却让人无限纠结,有雨就没法露营了。提前一周开始关注,黄历天气预告是未来十天大雨,香港天文台的预告也是一望无际的雨。心里有些打退堂鼓,但又不想放弃,于是决定帐篷照背,酒店也订,不下雨就是天公作美,下雨就当去逛街购物了。那个纠结呀!
说到天气,有时候还是坦然些了,当然天气预报真的不太准,这一年,几件大事都被天气预报困扰,宝贝的生日派对也是,结果都是实际与预报不准。在香港的三天都是暴晒!虽然浪费了一晚上酒店的钱,却圆了宝贝的露营愿望,还是很庆幸的。

下面这张是半夜醒来查天气的截图,是有多纠结,哈哈!

临出行的前一个下午,突然下起了暴雨,是整座城市都要淹成海的样子,好不烦躁,怕是连航班都无法正常起飞。谁知第二天天公作美,顺利抵达机场,登机,期间发生了一些小插曲,浪费了时间。一个阿姨突然说不飞了,要求下飞机。要知道这一天是九三啊,抗战胜利阅兵的日子。接着机组成员先是重新确认了一遍行李,之后请示了上级,说还是不安全,把全机人员连同行李全部都赶下了飞机。仔仔细细检查了一遍飞机后,重新登机。五点五十到的机场,原定七点半起飞,最后八点半起飞,九点半降落深圳宝安机场。慢悠悠的往外走,上洗手间,拍照,继续慢悠悠往外走,十点半到了机场外,叫了滴滴快车,在六号门外等了10分钟,顺利接到。话说滴滴快车真心好用啊,最后结算才85元,上个月同样的路线,打车花了140呢,只是,机场太大,不好找,千万别约停车场,就在登机送机的地方,约好几号门,绕一圈最多十分钟,铁定能接上。多说一下,打车去机场也要告诉司机是哪家航空公司,司机会相应的送到几号门,候机大厅挺大的,可以省去不少脚力。
        下了飞机,刷新朋友圈,上百面国旗在朋友圈飞扬啊,心情小小澎湃了下,机场的各个大屏幕也在直播,只是赶着过关,没有驻足停留。在快车上一路听着广播直播,一路看着飞扬的国旗,11点10分到了文锦渡口岸。

下面说说从深圳过关吧。之前曾经走过的口岸有深圳湾口岸、福田口岸、皇岗口岸和文锦渡口岸,因为罗湖排队太久,从没敢走过。而自从走了文锦渡口岸,就不想走别的口岸了,实在是害怕拖着行李长时间排队的感觉,太容易烦躁了。文锦渡过关基本不会超过2分钟,从机场打车到文锦渡口岸,两分钟过关,然后买华通巴士票,20港币每人,上车2分钟后到香港的入境大厅,继续2分钟过关,然后重新上大巴,12分钟抵达上水广场,换乘地铁,去酒店。但走罗湖应该是最省钱的吧,因为都有地铁,听说最近香港被冷落以后,口岸也没有那么紧张了。此外,我们也喜欢买深港通坐大巴走深圳湾口岸,主要是图方便,出了保安机场到达厅,往右手边走,就能看到深港通候车室,100块吧,一路坐大巴直达香港各个繁华街区的站点,只是排队过关的时间会长一些,半小时到一个半小时都等过。包车过关也不错,800元一辆车,可以坐五个人,不用下车,但运气不好遇到堵车,也是很久的。综合起来,还是喜欢走文锦渡。7岁以下的小孩,即便办了通行证卡,也是不能走自助通道的,必须面签。走自助通道那真是秒过了。

华通巴士的车次比较多,基本上不用等,大巴就来了,如果没有港币,给人民币也是20。12分钟后就到上水广场了,水客、代购聚集的区域,下了大巴上二楼,楼上就是上水广场,看指示牌,很容易找到地铁,上水站。

这次主打露营,露营的海滩需要从西贡码头出发,所以选择了口岸到西贡之间折中的东九龙区域的酒店,正好靠近黄大仙,可以去祈福。酒店也选择了一家价格适中的,体验过后,这家九龙贝尔特酒店的性价比相当的高,520港币每晚,很干净,也算宽敞,装修非常个性化的工业风,只是周围都是工业区,没有那么繁华,从地铁站出去,要走十分钟。一街之隔有个荷里活广场,是东九龙最大的购物中心,距离黄大仙寺也只是一公里距离,可步行抵达。拉开酒店的窗帘,还以为窗外就是黄大仙庙,问了服务生才知道是一座静苑。

香港的酒店,性价比确实低,房间很小。地址位置好,设施好的死贵,像四季、半岛,三四千;W、丽思卡尔顿两千多的性价比也不高。所以我还是比较喜欢离地铁站很近的维景之类,一千以内,干净舒适性价比高。网上很火的如心海景酒店,性价比也高,适合去迪斯尼玩的,海景房八九百,但坐地铁到尖沙咀要差不多二十分钟左右。住过的铜锣湾的铂尔曼酒店,下楼就可以逛街,时代广场、SOGO就在附近,什么都有,房间旧一点点,但五星级一千多性价比也还可以。总之,只要干净、舒服离地铁近,丰俭由人,都不怕选。

到达酒店一点了,懒得出去了,就在酒店餐厅点了点吃的,味道一般般,价格贵。吃饱回房间午睡。没有露营徒步过的人,想要好好的积蓄体力。结果一觉睡到下午5点

一家三口昏天暗地睡了几个小时的午觉,起床来顿觉精神百倍。打开了百度地图,发现旁边有个很近的商场,荷里活广场,再随意百度了下,还是有些东西可以买买的,还有一个美食广场。这里游客很少,基本都是本地人购物的多。看似一街之隔,左拐右拐走过去要十分钟。
价格真是好便宜啊,ELLE童装,折上折,相当于万象城的二折了,很多品牌都好白菜。买买买。

这里没有什么太大的牌子,但我觉得买买宝宝的东西,淘淘自己穿的衣服鞋子还是不错的,一个小时,不到两千块,就搞定了一堆东西。想到第二天还要扛着去露营,不敢买了。

逛完打车回酒店,起步价即到,23块。迅速的洗澡上床,看阅兵重播。估计没看到10分钟,就变成电视看我了。这家酒店的床非常的柔软舒服,一觉到天亮。醒来的时候是6点钟。决定一个人去黄大仙祈福。

我们老家有个说法,说小朋友不好去寺庙太多,说是太可爱了,怕仙女娘娘喜欢就招了去。所以决定一个人素颜步行前往,以示虔诚。从小看港剧,对于黄大仙有一种由衷的信赖感,每次来香港都尽量安排时间去拜拜。九百多米的距离,走了四十分钟的样子,路不大好找,百度地图有点迟钝,走了一些些弯路。一路上很多香港的小朋友上学, 各种校服,都是步伐匆匆。

黄大仙不用门票,进去之后,先直走到取香的地方,香也是免费的,点燃之后跟着路线走,好几个大殿形成一个环线,可以依次拜拜。拜拜完,后山有个院子,也可以去坐坐。有时遇到法会,还有一些别的讲究,遇到大师,还会发放开光的红包利市,都是免费的。这里不给烧纸,地铁站有兜售香纸的,都可以不买。
       进到烧香祈福的地方最好不要拍照了,认真的和黄大仙碎碎念了半小时,返回地铁站。寺庙出来就是地铁站,回去块一些。地铁站买了名声大噪的美心双黄白莲月饼和豆奶做早餐,68港币一个,真心好吃。

回到酒店,父女两已经醒了,露营的日子终于到了!退房的时候人多排队有点久,前台一个歪果仁讲英语的,还有一个韩国人讲韩语的,一个本地人只会粤语的,退房没有查房,也没有收押金,所以还是很快的,宝贝在大堂的台球桌玩起来。最后居然不愿离开,小朋友好奇看世界,投入的劲头真让人羡慕。

退房后,到附近的居民区找家茶餐厅吃早餐,香港的口味一家人都很喜欢。

穿过一个居民小区,通风采光真是不行啊,很多窗子,目测都是五十公分以下的采光面,再数数那个布局,怎么也有个三梯十六户吧,还是售价几万一尺的豪宅呢。看惯两梯四,赠送率25%,270度转角飘窗的产品,只能是摇头感慨,土地稀缺了。

大海!我们来啦~~~~

出发去西贡码头。我们是打车去的,从钻石山打车到西贡码头128港币,40分钟。舅舅和表姨从广州过来和我们集合,他们是从罗湖口岸过关,到沙田站换乘公交小巴车,费用会省一些。具体路线不记得了。一路上景色不错,绿树成荫,路经游艇基地,到了码头,就是蔚蓝的大海,和无数的船只,木船、轮船、游艇,汇聚在码头。

舅舅还没到,妈咪和爸比轮流去找提款机,不远处就是海鲜一条街,濑尿虾比手臂都粗,可惜早饭吃得太饱,回来再大干一餐吧。沿着海堤,好多渔民在卖鱼干鱿鱼丝,几艘船绑在一起就是店铺,沿路还有很多出售船票、出租船只的摊位。还有几位钓鱼的大叔,一下子一条,都是小鱼,和宝贝一起扒在海提上看,好多鱼群,大的也有四五十公分的样子,兴奋的拿面包来喂它们,果然不是公园里的鲤鱼,视而不见的。整个码头附近好多悠闲散步的居民,很多狗,玩轮滑的,更多的是背包徒步者。

人马汇合后,快乐的露营之旅就开始了。

原来的计划是徒步麦理浩径到咸田湾的,大概十几二十公里的样子,先说说麦理浩径。

(这一段来自度娘) 在香港有一条著名的徒步线路———麦理浩径,这条线路是1979年10月26日启用,全长100公里。以西贡北潭涌为起点,绕过万宜水库,由东向西横贯新界,以屯门为终点,共分为十段。沿途有路标指示牌,每段都有报到处和休息处。 麦理浩径横跨香港24个郊野公园中的8个,沿途要翻越二十多座山头,如420米的牛耳石山、702米的马鞍山、649米的草山和957米的大帽山等。全程风景各异,不论山岭、岸边、丛林、溪涧,全都美丽得叫人叹为观止,尤其是其中第三﹑四﹑七﹑八段﹐都是连绵不断崎岖难行的山路﹐几百米直上直下﹐令人色变。麦理浩径共分十段,长度由5至16公里不等,大部分约长10公里。它从北潭涌开始,绕过西贡半岛,转向西面,到达九龙群山,再从城门开始往北走到达大帽山,然后往西走,以屯门为终点。除了部分的段落是水泥平路外,大部分的麦理浩径都是依山势而建,只有小部分费力难行,其余大多都是易行的。全条麦理浩径都安装了明确的指示路标,在交通交汇的地点亦提供了郊野公园设施。虽然在某些段落的起点与公共交通工具的上落点有距离,但公共交通工具大都可到达麦理浩径。麦理浩径沿途每500米设有一个标志柱,全程共200个标志柱。

我们要去的是第二段,也是传说中最美的一段。从西湾亭到西湾到咸田湾。还能看到香港四大奇景之一尖四湾。但已经去露营过无数次,有徒步经验的表姨,看到了我们一家三口的装备,再看看小宝贝,摇摇头,说太难了,我们还是改道水路,直接坐船上岸吧,想体验徒步,明天露营起来,再往回走一小段,从咸田湾走到西湾。事实证明,这个决定太对了。

我们选择的是新栈桥左手边第一家的船家,小型的电动船。280港币一位,今天送到咸田湾,明天下午去西湾接回。天气真的很给力,阳光的照射下,西贡的海比巴厘岛蓝很多,海风迎面吹来,爽朗 极了,用那天发朋友圈的话说,语文没学好,一路都只会说“卧槽,好酷”,真的很酷,这里是香港的地质公园,途径的很多山峰,怪石嶙峋,有一座山应该是地理课上说的,神秘方柱石,45度角的平行柱体,整整齐齐的排列,深得整齐强迫症的心,同时也像极了超人前传里,克拉克肯特的外星老家。有的山峰就像天然的高耸的门岗,我们的船就从中间飘过,而有的山丘间,整齐的排列着几个大小形状均相似的溶洞,爸比说,这会不会是外星人的马桶……回来后,看过其他驴友的游记,一些地质爱好者,说起这些地质公园里的宝贝,如数家珍,娓娓道来,外行人看热闹,就是觉得那些山峰都好有型。

天生的自嗨型,一路上兴奋的叫喳喳, 30分钟后,船到了今晚的露营地咸田湾。船只准备靠岸的时候,应该拍张全景的,海湾很宽,沙很白,海水的颜色蓝得很有层次。可惜,太兴奋,想拍的时候,已经距离海湾太近。因为水很浅,船是没法靠岸的,只能是尽量靠近沙滩,把我们放了下来。踩到水里的瞬间,觉得真有露营的感觉,不仅是因为水清沙美,更是因为整个海滩几乎没什么人,瞬间有一种,这里都是我们的感觉。

是不是有种承包了整片沙滩的感觉?
         表姨很快把我们带到了最适合露营的地方,最好的位置被另一群驴友先占领了,看起来,他们的装备好专业,防风绳上晾晒着好多衣服,餐厅帐篷下居然还有冰箱,居然还有泡茶的茶具,有太阳能充电板,几套炊具,看起来是要长住的感觉。不过除了几个帐篷,人都不见了,估计是去游泳或者钓鱼去了。我们在旁边开始安营扎寨。这时候,液压帐篷秒开的优势就明显了,很快速就安置好了帐篷,迫不及待的换上比基尼,投入到大海的怀抱中。

沙和水都自不必多说,最难能可贵就是人真的很少,不明白,这么美的海滩,为啥人这么少,兴许是因为到达没有这么容易,想象这要是在北海,早就变成下饺子,岸边的躺椅都要出租30元三小时了吧。

先凹造型,自拍了几组,然后把手机扔到防水袋里,这个防水袋真是好用,通行证、银行卡、大额现金往里一扔,就可以安心的玩水了。宝贝也是兴奋不已,顾不上太阳暴晒,融入到大海的怀抱中。不远处的小山头,像极了一只可爱的小海龟, 只是这小海龟头有那么一点点大。

嗨到下午四点多,开始寻觅晚上的食材了。来之前,舅舅就给看了表姨上次来拍到的照片,清澈的海水里,成片的海滩 珊瑚,清晰可见,让人期待。这一次没有看到那么成群密集的海胆,但是也收获不少。寻觅食材前,有点夕阳西下的感觉,爸比觉得是极好的摄影光线,就给妈咪凹了几组比基尼特写,各种趴着躺着扭着,拍得不亦乐乎,我们称这组照片是“致终将逝去的青春”,哈哈,其实也就是亮骚的借口罢了,心里想着哪有那么快老。

宝贝跟着舅舅去海滩找海螺,不小心被礁石上的贝壳割破了小手,开始大声的嚎“你们两个太过分啦!你们两个只顾着自己拍照,把女儿丢在一边不管,害我跌倒出血啦!!!”噼里啪啦,哈哈,不过妈咪也确实被吓到了,出了不少血呢,心疼不已。爸比很淡定,就拿来了一瓶纯净水和一块创可贴,简单处理,宝贝还是大声的哭叫,最后哄好的一句话居然是“受伤了,一会儿,我们不下海了,海水咸,太辣了”瞬间停止了哭“我已经好了,一会儿可以去冲浪的”,看来还是玩海的吸引力够大啊。

小意外后,我们几个人继续一起去找食材。咸田湾两端的礁石里,物产真是丰富呢,退潮后礁石间形成的小水池里,好多的海螺、小鱼、当然还有爽爽的海胆。最后再靠近深海区的礁石边上,看到了好多好多的海胆,一个一个小黑点,数不过来。可惜没有工具,对付它的刺还是很吃力的。最后捡了三四斤海螺,拿了两个海胆,回营地了。这还是第一次在海边捡到这么多的海螺海胆。和后来很多朋友的反应一样,我们都感慨,香港,这座听起来就代表着拥挤和繁华的现代都市,居然还有如此自然、纯天然、淳朴的地方,让我们可以如此近距离的亲近这些可爱的海洋生物,以及后来在营地偶遇的大群野牛。身心得到了无比的放松。也因此觉得此行超出了预期。

表姨带了气瓶、小锅,煮起了海螺。宝贝过去是从来不吃海鲜的,这一次,她爱上了“撩螺”,因为怕肠胃不适应,我们都只是大概的尝了几颗,非常鲜甜,海的味道,还有一点点沙子。

太阳下山了,天色暗了下来。我们决定再爽爽的游一遍泳。然后去附近的小卖部洗澡。傍晚的海滩,只有一家三口在游泳、冲浪,那惬意的感觉确实难忘。去小卖部洗澡30港币,有热水。路上必须经过一座小木板桥,店家的狗狗挡在路中间,怎么都叫不走,后来还是表姨拍拍它,一路牵着走的,狗狗一点也不怕人。小卖部的蚊子相当多。过去有些洁癖的妈咪,这一行,似乎接受了一些小瑕疵,比如营地洗手间,多了一些小动物,比如帐篷里难免有一些沙子。冲洗完毕,来一碗伊面,真是美味,第二天再来一碗的时候,证明头一晚确实是饿坏了。吃饱再来一瓶矿泉水23港币,然后回帐篷过夜生活。

所谓夜生活,首先就是整理行李,帐篷2米乘2米3,足够大,但是那么多行李往里面一堆,还是得好好整理整理。从家带去了两张毯子,一个小枕头,事实证明是多余的,海边真的很热,基本上是盖不了被子的。舅舅他们去抓螃蟹,因为太累,我们一家三口,就点着帐篷灯在里头混了。十点钟的时候,终于把宝贝哄睡。我俩开始聊天。这样的感觉挺好的,听着海浪声,聊些过去的,现在的,未来的,发发朋友圈。

帐篷里非常潮湿,这是比较崩溃的,如果还有下一次,我还是多背一点好吃好玩的吧,海边的漫漫长夜还是没有在酒店那么潇洒的。过了十点,人开始多了起来。那些户外爱好者的喜好,确实不大能理解。白天就一直走一直走,麦理浩径100公里,他们往往是三天走完。走到晚上,就下营地扎寨露营,第二天睡到自然醒,继续徒步。晚上上厕所的时候,还遇到驴友在杀鱼,烧烤,喝酒,享受白天垂钓的成果。有的驴友把帐篷安在了蜜蜜的丛林里,看起来蚊虫是得有多多呀。

整个夜晚,估计也就睡着了三四个小时,其他时候都因为潮湿闷热而难以睡着,表姨经常参与户外活动,说是睡了整整9小时,真是让人羡慕。五点多,妈咪就起床活动了。也因此看到了美丽的日出。

因为日出的方向有一座小山包,所以并没能看到太阳从地平面上升起的瞬间。可云彩的光影变化,依然美得令人赞叹。不少摄影爱好者,早早的就在选机位,等待太阳出现的瞬间,更有几位爱好者爬到了半山崖上,看着都腿软。有爱好,并且愿意为之付出热情,本身就是幸福的。

好美的日出

月亮也依旧在头顶上,这叫日月交辉吧?一个人兴奋在海滩上跑了几个来回,太阳完全升上了天空,宁姐和爸比也起床了,拍了几组颇为满意的剪影。开心地在沙滩上写字。

八点钟的时候,太阳就火辣辣的了。帐篷外还是挂着很多水珠,把换下来的衣服拿到外面晒好,于是又去小卖店吃早餐。表妹一直推荐咸鱼炒饭,可我还是点了伊面。一碗面大约50港币,有火腿、鸡蛋,味道虽没有昨晚那种绝无仅有的夸张感受,但也还过得去。要吃饱一点啊,等下要开始徒步了。

其实咸田湾到我们要去的西湾,只有2公里的路程,因为要爬很高的山,并且是暴晒以及负重,所以显得颇为艰难。收拾好东西,依依不舍的离开咸田湾,心里一直想着我还会再来的,当然最好是玩完了坐船回酒店住的那种。太阳暴晒,行李的分配是,一包礼物,分给舅舅帮拎,妈咪背帐篷,自己的双肩包和一个购物袋,爸比背地垫,一个双肩包和一个手提袋,目测妈咪20斤行李,爸比30斤行李吧,宝贝负责自己走路。这一段遇到了好多周末来徒步的当地人,都非常礼貌,用粤语热情的跟你说“早晨”,也有年纪挺大的叔叔阿姨,真心佩服他们。因为太热太晒,行进速度很慢,加上从山上往海滩看,太美,所以忍不住,一路走一路拍照。

宝贝的体力极好,一路上都走在我们的前面。走了一个多小时,休息了有十几次吧,就在觉得体力实在不支的时候,已经走到远远的前面的表姨因为担心我们出事,又折回来找我们,告诉我们,马上就可以开始走下坡路了。原来走下坡路是这么快乐的事情,真心省力啊。就在开始下坡的时候,看到了我们今天的目的地西湾。

比起昨天露营的咸田湾,我更喜欢西湾,水清沙幼,鱼群畅游,延绵一两千米,水仍未没过头。这里也吸引了各种酷炫游艇和各种肤色的人各种肤色的狗,城里人真会玩,各种航拍仪器替代自拍杆,还有,最有爱的一家鬼佬,帅帅的爸比开船,妈咪领着六个孩子,两岁到十岁的样子,高矮排队,逐个跳海。宝贝问可不可以住在这里,以后每天起床都可以游泳?下次有机会再来吧,这海这水真心不错。可惜这里没有酒店,要不住两天,醒来就玩水多欢啊,反过来想,如果酒店林立,或者水和沙滩都没有那么干净了。岸边的村民家里听说可以住宿,不过条件应该挺差的。宝贝还不会游泳,兴奋坏了,一直想扎进水里,把我吓坏了。两个人都被晒成了炭。听说,刘嘉玲最近也晒了张开游艇出海来西湾的照片,真心美。

海湾聚集了好多游艇,好多外国小朋友,好多比基尼美女,好多狗,这个海滩真的很适合周末的时候来放松,海水深浅适中,清澈见底,偶尔还有鱼群经过腿边,有鱼儿来啄你的腿,沙滩中有一小片的浅水池,里面好多的小鱼群,宝贝在太阳下追着鱼群跑了好久。舅舅和表姨去旁边的岩洞和礁石边拍照,因为太滑,没有带宝贝去,我们就一直在水里玩,冲浪。

可惜晚上就要回程了。玩到一点钟,就要开始冲洗,收拾,准备上船了。人也已经晒成了黑炭。虽然涂了一层金瓶安耐晒,又涂了一层表姨给的110倍防晒,仍然晒得很黑。

回程的船因为遇到很多出海的游艇,迎面的浪挺大的,有点坐过山车的感觉, 灰常刺激。一路仍旧是形态各异的怪石山峰、还有海产养殖基地,享受着海风佛面,35分钟后,回到了西贡码头。

接下来就是爽爽的搓一顿海鲜啦!出了码头新栈桥,往左手边一直走,就是西贡海鲜街,选了一家看起来规模比较大的,选好海鲜坐下来,才去搜攻略,居然推荐的都是我选这家,窃喜。选了比脸还长,比手臂还粗的濑尿虾,像宝贝的脸一样大的扇贝,生猛的本地龙虾 ,还有香螺。真心太爽了,最爽的是濑尿虾,椒盐的,太大了,只能拿剪刀剪成一段一段的,那个令人忍不住吮指的鲜甜,虽然价格有点小贵,濑尿虾一斤390港币,龙虾380 ,香螺168,元贝45一个,加工费200元,可是偶尔体验一下,还是灰常必要的,回味无穷呀。下次一定要再来的哟。

吃饱了也要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了!下面这句要用粤语说:“欢乐的时光仲系过得特别快,而我又要同你说拜拜!”真的好舍不得啊……

西贡还有很多值得吃的小店,比如满记的第一家店。但是真心太累了,打了车,回九龙塘站换地铁,在的士上,全家人都睡着了。到九龙塘站坐地铁去上水站,在上水站帮朋友带东西,奶粉3罐,化妆品一堆,上水广场也挺多活动的,万宁什么的都有活动,让爸比带宝贝去麦当劳休息吃东西,自己一顿狂奔采购。真心佩服自己,好能扛啊。买好了,扛着大包小包下到楼下大巴车开车的地方买票,依旧是二十港币,走文锦渡回保安机场,赶晚9点的飞机。

还没上飞机,宝贝就问:“妈妈,我们什么时候还能再来海边玩?”问喜欢露营吗?猛地点头。虽然累,又晒,但这样的体验还是很过瘾的,一家人一起亲近自然。期待下次!

世界那么大,我们一起慢慢看……

——————————          END          ———————————

有什么适合带宝贝度周末的地方,也请分享哟😘

2016-03-11 17:56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3-11 18:26

引用 ljmcheer 发表于 2016-03-11 18:26:08 的回复:

回复ljmcheer:谢谢鼓励😁

2016-03-11 19:01

2016-03-11 20:17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1 20:17:44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

2016-03-11 20:51

性感美女+诱人美景,赞

2016-03-11 21:00

2016-03-11 21:32

2016-03-11 21:39

降龙十八掌亢龙有悔:

2016-03-11 21:40

引用 崂山水 发表于 2016-03-11 21:00:36 的回复:

性感美女+诱人美景,赞

回复崂山水:😁

2016-03-11 22:13

引用 远山 发表于 2016-03-11 21:40:18 的回复:

降龙十八掌亢龙有悔:

回复远山:😂

2016-03-11 22:15

2016-03-11 22:17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3-11 22:17:09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谢谢😊

2016-03-12 09:39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12 10:24

2016-03-12 10:29

亲近自然,享受生活

2016-03-12 13:58

谢谢分享

2016-03-12 15:53

大大的點個讚!

2016-03-12 16:42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12 10:24:43 的回复:

赞!互赞一个吧!

回复幼幼奶茶:👏

2016-03-12 19:16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3-12 13:58:02 的回复:

亲近自然,享受生活

回复简单:谢谢支持

2016-03-12 19:16

引用 纽立 发表于 2016-03-12 15:53:21 的回复:

谢谢分享

回复纽立:😊

2016-03-12 19:16

引用 prestige506 发表于 2016-03-12 16:42:06 的回复:

大大的點個讚!

回复prestige506:谢谢😇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3-14 17:01

引用 nannyli889 发表于 2016-03-14 17:01:27 的回复:

回复nannyli889:太对了😁

2016-03-14 20:15

好全面的攻略

2016-05-03 15:51

引用 轩 发表于 2016-05-03 15:51:09 的回复:

回复轩:谢谢支持😁

2016-05-04 19:49

美女,我想带小朋友去西湾那里玩一下,一天的,请问在那里玩完之后有没有地方洗澡的啊?谢谢

2016-05-05 23:26

引用 togetherllh 发表于 2016-05-05 23:26:49 的回复:

回复togetherllh:有的,但是比较简陋,就是买豆腐花的店家的浴室

2016-05-06 16:37

给楼主大大一个赞,我本想带小孩去浪茄、西湾露营的,看完又好想去咸田哦。。浪茄啥设施都没有的,如果去西 湾和咸田就可能好一点点,起码有吃的,冲凉的,不用扛炉具和食物,楼主有没有好建议啊?

2016-05-19 14:43

引用 爱游历的猫咪 发表于 2016-05-19 14:43:20 的回复:

回复爱游历的猫咪:想到露营,我还是蛮恐惧的,主要太潮湿了,我下次去打算还是住酒店,出海玩回来就回酒店,两个湾我都好喜欢😁

2016-05-20 08:44

赞一个!有用~~~

2016-08-12 09:10

谢谢分享,我们也想带闺女去香港一趟呢

2016-09-15 07:52

你就是在咸田湾露营的吗

2016-09-22 11:21

引用 Victor就是冬瓜 发表于 2016-09-22 11:21:41 的回复:

你就是在咸田湾露营的吗

回复Victor就是冬瓜:是的

2016-09-22 19:22

收藏了,香港的这个海滩太美,徒步线路很漂亮。关键是距离我们太近,然而我们都没去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