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饭家玩美“暑假”普吉-曼谷-清迈纯玩11天泰蜜月

2016-03-11 16:34 2051/21
  • 出发时间/2016-02-13

米饭家“暑假”玩美蜜月

15年底天雷滚滚的晚婚假取消的消息传出,虽然米饭是在光棍节领证的,但由于担心晚婚假没有了,在今年1月的时候立马就申请了紧接春节后的婚假,之前计划了很多蜜月的地方,但由于是2月还在冬天,所以国内的都否了,最后决定去泰国避寒放“暑假”。
    从1月开始,我才弄护照、签证的,签证和保险都直接天猫-百程订的,方便可靠。然后就是一直看机票、酒店、攻略,这样从计划到出发的时间比较紧,但好处就是出游的心没有因为时间而放凉。
    坐标广州,因此在看机票的时候广州香港澳门出发到泰国曼谷、普吉的组合的价格都会留意和对比,组合到价格+时间都最优了,就会下手。由于是春节假期后所以感觉机票价格还可以,澳门-曼谷往返一共是1850.66/2人,曼谷-普吉往返一共是1036.98/2人,全部都在亚航上搞掂。
    两个人前后一共是13天,总花费是大约1.6w,包含了机票、签证+15天保险、酒店、手机卡、报团费、浮潜装备、车船费、小费(共给了750泰铢)、吃和买手信,但不包含在皇权免税买的(这里大约2个人2.5K人民币),由于吃住相对较好,所以只有在机票上相对省钱而已。

“暑假”这样玩才美

“暑假”时间:2016年2月13日-2月25日
订房使用平台:agoda、亚航假日、布拉旅行
使用APP:蚂蜂窝、大众点评、google地图、全球旅游地图
行程概述:
2/13 D1 广州轻轨到澳门 澳门曼谷 睡机场
2/14 D2 曼谷普吉岛 逛江西冷购物中心 住普吉的秘密悬崖别墅酒店
2/15 D3 斯米兰一日游 住寇丽的白猫酒店
2/16 D4 达柴一日游 住普吉岛的秘密悬崖酒店
2/17 D5 皮皮岛深潜 住皮皮岛的吉吉住所酒店
2/18 D6 逛皮皮岛 普吉岛曼谷 住曼谷城市酒店
2/19 D7 大皇宫+旧国会大厦+五世皇柚木行宫  曼谷大巴到清迈
2/20 D8 租自行车逛古城+N个庙宇  住清迈小熊之家
2/21 D9 骑大象+丛林飞跃 周日夜市  住清迈小熊之家
2/22 D10 女子监狱马杀鸡、租摩托车逛清迈大学+宁曼路 清迈大巴到曼谷
2/23 D11 逛中央商业中心 住Anantara Bangkok Sathorn Hotel
2/24 D12 郑王庙 逛皇权免税店 住Anantara Bangkok Sathorn Hotel
2/25 D13 曼谷澳门

泰国期间所有住宿酒店+个人感觉评价

秘密悬崖的浪漫情人节

2月13日 从广州出发到澳门,晚上10点25的飞机澳门曼谷,到达曼谷是当地时间12点25,因为订了当天早上7点45分曼谷普吉岛的,因此直接在机场睡了一晚,原本是看中6点多的,但是机票这种东西时间和价格说变就变,无奈之下只有7点多的,不过机场很多人都睡,中国人外国人都有,所以也可以体验下的。
    2月14日早上9点到达普吉岛,出机场买了2张电话卡(1张10天包2.5G、1张15天包4G,都包含100分钟电话,最后发现10天超过了还能用,15天卡还做热点,流量很耐用,比国内的刷刷就没了的比较,大家就都懂的),出口有mini bus到芭东/卡伦/卡塔,150泰铢/人到了江西冷购物中心的boots买了香蕉船的防晒和芦荟膏还有一些洗面奶什么的,在负一楼吃了午饭,话说负一楼吃饭可以直接支付宝,还有满50-15的优惠,输入泰铢直接转回人民币,方便简单。
    因为普吉岛主要作为中转点,所以芭东没怎么去玩,但听过脏乱差,突突车全部200泰铢起步,而且讲价没有用。我们问了好几个之后都是300泰铢到酒店,其实就十几分钟路程而已。下午入住酒店 Secret Cliff Villa,前台只有英文的,酒店在芭东和卡伦的中间,建在悬崖边上,悬崖餐厅很出名,好的位置需要提前预约,因为真的面朝大海。
   晚餐直接在酒店的餐厅吃,风景和氛围都不错,有歌手在现场唱歌哦。890泰铢/2人,味道和卖相都不错,这顿是在泰国行程中最贵的一餐,其实算起来也没有多贵。

最爱果冻色的那一片海

2/15-16日,在淘宝-南宁芒果假期旅游专卖店订的斯米兰达差2日游、sea star船(979RMB/人,应该算全网最低了),包含一晚寇丽住宿。斯米兰群岛真的好美,sea star的服务要一级棒,棒到可以写一篇论文,这个就不多说直接看产品的评价,满满的全是赞美!
    提前打印好行程单,按行程单上的时间在酒店大堂等就会有车来接送去码头,其实斯米兰攀牙府,所以车程比较远,大概9点到达码头,到码头之后先报到拿手圈,然后有吃的喝的伺候等导游呼唤,码头有潜水镜、脚蹼可以借,强烈建议借脚蹼,浮潜穿着救生衣阻力有点大,有脚蹼会轻松点。
    坐船1个半小时到达斯米兰第一个浮潜点,然后就可以下水浮潜了,不会游泳完全没有问题,反正我是一个旱鸭子,直接和导游他们说我不会游泳,然后他们就会全程带着,哈哈,我就只负责呼吸还有偶尔动下脚就可以。
    斯米兰的海水真的非常清澈,能见度很高,沙白、细细软软的和面粉一样,海水在阳光下和果冻一样。第一次浮潜因为没有经验不会呼吸导致喝了不少海水,超级苦的。不过第二次有导游带也放心了,真心觉得浮潜很有乐趣,看到了不少鱼。

第一次浮潜完就去吃午餐,斯米兰的午餐稍微差点,不过因为坐船、浮潜也不能多吃,免得吐,要是饿了船上也有饮料和零食。吃完饭,就可以选择去跟导游看风帆石或者留在海滩上玩。
   风帆石不高,不过就是不太好走,要注意安全还有记得要穿浮潜袜,因为中午太阳晒得很烫还有小石、树枝什么的。登上风帆石可以看到斯米兰海滩的全景,风景很不错,一大片蓝蓝的海,还是挺值得上去的。
   登完风帆石就上船去第二个浮潜点,然后到下午3点回程,到达码头先去确认去酒店的车号,然后休息、吃吃喝喝,码头提供的糯米饭和椰子雪糕不错。到点之后就去找车,5点多到达寇丽的酒店,报团的酒店都是指定的几家随机安排的,比较神秘的感觉。

在寇丽(khao Lak)住的是白猫酒店,就是以上这只猫猫,入住的时候坐在门口走的时候还是坐在门口,嗯,招财猫的即视感。肚腩很大,萌萌哒,可以随便摸,好像泰国的猫都很粘人。
    酒店还挺干净,地理位置也好,到了打开大众点评就能去觅食,点评上评价比较好的Lucky seafood在出门路口右边,十来米吧。我们对比了Thai Thai Resturant的价格,最终选择了后者,770泰铢,味道不错,价格便宜,值得推荐!
    寇丽是个小镇,虽然只住一晚,却很喜欢小镇的悠闲,没有普吉岛皮皮岛的喧嚣,自有一份惬意与宁静,非常适合度假。

第二天早上7点sea star会派司机到酒店接送到码头,我们去得早当时人还比较少,码头提供了早餐什么的可以随便吃,然后继续等导游,这次因为海水退潮导致船靠不了岸等了比较长的时间,坐船1个小时到达差岛,然后我们选择浮潜一次,一次是1个小时。达差的海水比斯米兰更加清澈,3、4米的能直接看到底,这里也有更多的鱼和珊瑚,同船的人说看到海龟了然后去追,导致最后我们开船了才发现少了一个人。
   中午上岛吃饭,因为岛上不能烧火所以都只提前弄好一个一个盒饭装好的,不过还不错,比斯米兰的要好挺多。到了2点半集合导游带我们去看鸡蟹和寄居蟹,虽然自己也可以走,不过导游比较会找,所以还是建议跟着导游。

再之后就自由活动的,达差真的比斯米兰还要美,一个长长的海滩、浪小、白白粉粉的沙、果冻色的海水。其他的团到3点就要走了,但sea star可以玩到4点,因此后段人比较少,可以随意玩水、拍照,真的爽翻了也美翻了!!

深潜发现海底的魅力

提前在淘宝萨瓦迪卡假期订了17号皮皮岛出海的深潜,640RMB/人,现付60/人的定金,到了之后给教练余下的泰铢,然后租了相机500泰铢/人。因为16号住在普吉岛,所以也顺带订了往返船票125RMB/人,包含酒店-码头往返接送,需要提前打印好行程单,到点在酒店大堂等即可。
    早上7点酒店接,到皮皮岛通塞码头是11点半,上岛每人20泰铢,然后导游接,订了下午2点出海,然后我们就先到酒店,入住的是JJ Residence。皮皮岛的酒店相对普吉的没那么便宜,但这家感觉还不错。
    17号凌晨突然拉肚子,从坐船一直到皮皮岛的酒店就没消停,期间还有胃胀气。虽然到了中午好点了还还是很担心,后来同船的教练看到我不舒服让他老妈给我青草膏擦,还一直和我说擦多点再擦多点,然后后来神奇的就没事了。

出海先是坐拖尾船到他们的大船,上面穿装备什么的,教练会和我们确认身体的状况,然后教我们几个基本手势,确认没有问题就再坐拖尾船到小皮皮岛。我们一共是深潜2次,1次时间不太知道的,反正就跟着教练,教练说做什么就做什么,如果身体不舒服和教练打手势就可以。反正关键就是不要紧张,放轻松只要呼吸就好,其余的交给教练。面镜如水、耳压不舒服的按照教练教的做就可以,也不难,耳压难受,我发现只要吞口水就能解决,比捏鼻子喷气要简单有效多。
   还有真的不能多吃,我因为舒服所以也就吃一点点保证不饿死就可以,同船的几个都吐了,有一个女的上浮之后直接吐在教练身上,还好吃的只是水果。
    其实小皮皮岛的海水能见度一般般,但鱼的种类和数量挺多,珊瑚也有粉色紫色的,反正见到的比我能认出的多。第二次潜水很幸运地见到了海龟和鲨鱼,我一个激动不小心竖了大拇指(在潜水中这个是要上浮的意思)后来看到见到摆手才想起不能乱做手势的。
   回程的时候风和浪特别大,完全是真实的“海盗船”,我坐在前面,感觉就是在暴雨中开摩托车,海浪直接打脸上。
   最后感谢下几位教练龙哥、荣哥、给我药的土豪小鲜肉还有我的教练阿柴,都是人好、负责又幽默。

晚餐在Mango Garden吃“新派”芒果饭,造型满分,也挺好吃的,不过偏甜,爱吃甜食的会是不错的选择,人均230泰铢。

2/18在睡到自然醒,然后去吃了个中餐,然后再闲逛了下就坐下午2点船回普吉岛,到码头可以直接跟工作人员说改为到普吉岛机场的,需额外加150泰铢/人,大概是5点到普吉岛码头,然后一个小时到机场,然后就坐飞机到曼谷了。

感受宏伟与佛

到达曼谷是10点55,出了机场跟着指示找到打车的地方,会有工作人员在那里,拿出提前打印好的酒店名字、地址确认,就会安排司机,然后给你一张单,保管好不要给司机听说是投诉有用的。出发前我都会和司机确认是不是打表(by meter),由于是晚上不会塞车所以我和司机说no highway,从廊曼机场到曼谷城市酒店打车是180泰铢,再加50泰铢规定的什么费。
    2/19就是曼谷大皇宫-旧国会大厦-五世皇柚木行宫,通票500泰铢/人,记得一定要穿不透明的长裤、长裙、例如我下图的裙子,五世皇柚木行宫非常严格,并且围巾也卖得贵一倍。
    第一个地反中国人非常多,后两个地方非常推荐,不过都非常严格所有东西只能寄存,旧国会里面的珍宝大开眼界,每一件珍宝都非常值得了解欣赏,柚木行宫全是金柚木并且没有一颗钉,也算是开眼界的。

一步一寺庙与小资情调

19号晚坐同事推荐大巴去清迈,去程是999公司的,回程是NCA公司的,都是FIRST CLASS,个人体验推荐后者,后者座位可以玩游戏、看视频、椅子有按摩功能,都是淘宝提前预定好,打印好行程单可以直接当车票。
     20号清早到了清迈车站,然后打车去酒店,寄存了行李就去各个寺庙逛逛,后来逛着发现有家店有请人节租车活动,24小时只要2.14RMB/辆,用微信支付还得到了一个6.66RMB红包。
    强推下小熊之家酒店,就在古城里面地理位置超佳,出门左走的路很多评价很好的餐馆,发清海南鸡饭、手工鱼丸粉等,这两家很推荐,手工鱼丸非常爽口超好吃,好像是5/60泰铢一碗,非常推荐!或者去吃其他的都很近。每天一早就很多车停着,到下午卖完就关门啦。

由于清迈实在太多寺了,酒店附近就好多了,小巷口、路边总有一座在身边,名字对于我来说也不好记,推荐的下面这个寺,早上刚好僧人围着这个答念经,我也听了一段,发现听完感觉挺舒服,还有一只狗一直跟着僧人,估计也是有灵性的。

晚上去了PP Buffet,139泰铢/人,气氛好,不用担心食材不够新鲜,大头虾,牛肉,鲜鱿鱼,蔬菜,沙拉,泡面,水果任吃,无限供应,超新鲜超好吃,店家提供两个器具,一个BBQ,一个火锅。

提起一天在南京芒果假期订了21号的骑大象+丛林飞跃一日游,强烈建议在万能的淘宝订,酒店订和当地旅行社订都贵,反正我是吃亏之后再转去淘宝的。
    打印好行程单早上在酒店等就会有车来接,骑大象+丛林飞跃一日游其实包含了兰园+大象噗噗纸园参观、竹筏漂流、大象表演、骑牛车、骑大象、丛林飞跃。非常推荐大象噗噗纸园、大象表演、骑大象、丛林飞跃。竹筏和骑牛车都要给小费,竹筏的小费我们船的是每人40泰铢,而同车的说他们只要20泰铢。
    大象噗噗纸园很有创意,可以自己动手体验还挺有乐趣,虽然是大象噗噗也不臭不脏。一张书签纸50泰铢,他们都提供好了装饰纸,只要自己发挥创意粘贴就好。

骑大象可能半个小时以上,我们买了甘蔗和香蕉,然后大象就乖乖地拍照,工作人员也给我们拍了好多,最后就省了钱买照片了。
    丛林飞跃挺好玩,除了垂直下降其他也不会过激,体验下练练胆量不错,听教练的话注意安全就可以的,反正我一个恐高症的人也全程玩下来。

20号、21号刚好遇上了周六夜市和周日夜市,周六夜市规模小,周日夜市规模很大,感觉半个古城都是夜市,2个夜市的东西都很值得买。周六小一点所以能逛细点,也淘了不少东西。周日夜市实在大,根本逛不完,我们骑完大象回到古城5点就开始逛,晚饭没正经吃,都是小吃填饱,吃喝买都不贵,东西也很有特色。

2/22睡到自然醒,然后去吃发清海南鸡饭,推荐鸡腿肉,沙爹猪肉一次10串,2个人一共290泰铢,吃饱饱又便宜。
    吃饱饱就走路去女子监狱马杀鸡,选择了2个小时的全身,用支付宝有优惠2个人一共是151RMB,感觉还是有点温柔,部分位置稍微痛,没有那种痛到爽的体验。

因为要去买榴莲干什么的,看了大众点评推荐去瓦洛洛市场,在唐人街里面,问了突突车价格都要150-200泰铢,所以觉得租摩托车,200泰铢24个小时,瓦洛洛市场挺大的,东西也便宜,买了榴莲干175泰铢一包,大包小老板3包200泰铢,可以讲价但不会减太多。

因为是晚上的大巴回曼谷,所以下午还有时间就开摩托车去清迈大学和宁曼路,清迈大学有点大我们之逛了湖,大学挺安静的,湖边很多人,刚好也有上摄影课的,然后我们也加入各种凹和各种拍。

清迈大学出来就是宁曼路,听说是小资聚集地,这里有各种地标餐馆,我们选择了门口有只大猫的local cafe,大众点评网上对这家有很多推荐。点了薄荷柠檬、梅子和一个泰式奶茶千层饼,最后一个非常推荐,甜而不腻。

辉煌与喧闹隔河相望的素雅与沉寂

晚上大巴回曼谷,早上到曼谷,打车11点到安纳塔拉沙吞酒店,入住中的曲折在最开始酒店评价已经说了,就不重复了。到了2点,布拉终于提供了确认号码才得以顺利入住,酒店出于让我们耗了3个小时的歉意给我们升级了120多平米的两卧室套房。
    耽误了半天,下午我们就直接呆在酒店,到了晚上打车到中央商业中心觅食,然后去Big C,国人购买力确实惊人,我们就买了些药和小零食。原本回酒店想上顶楼的天际酒吧,后来太累了也就作罢了。

2/24睡到自然醒后,打车到大皇宫,然后走去码头坐船到对面的郑王庙,大皇宫出来后有2个码头,比较近人比较多的码头是坐观光船的,费用比较贵,如果没记错好似600泰铢/人,我们只是坐过渡的,所以继续沿着马路走十几分钟到达第二个码头,这里船票是单程2.5泰铢/人。

郑王庙由于在维修,只能登一半,与大皇宫的金碧辉煌与人多喧闹不一样,郑王庙素雅、清新而精致而沉寂。我们拍拍照,走走,累了坐下抬头看看塔。

结束所有行程之后,就到了购物环节,坐船回码头后故意走了一段才打车到King Power,因为在大皇宫周边打车都不打表而且开价很贵,走一小段可以直接打表。
    虽然全是国人,但酒店给的8折卡和支付宝满500-100的优惠实在吸引,所以我也无可避免去扎堆了。要现在一楼大堂办理购物卡和拿优惠券,然后就是买买买,欧莱雅确实便宜,二楼楼梯口的专柜都被抢,往里面走其实还有,人明显少好多。
    买买买之后,从皇权出来过马路对面的B-Resto觅食,好吃又便宜,咖喱蟹好吃,不辣却有很咖喱香味,分量很足2个人吃不完,800泰铢/2人,很推荐!

2/25早上10点25分飞澳门,7点打车走高速也有点堵,曼谷交通真的很慢哇。机场出境了要办理退税才说是没有海关盖章不能退,由于没有经验、没有看攻略也没有看到指示,就白白浪费了500多泰铢。

又玩又美,这就是完美

有些地方没来得及去,有些地方也没来得及深入,有些吃的也没来得及品尝,好吃的也恨品尝不够。但也算是自己一次规划旅行的试水,朋友圈分享也得到很多朋友的赞,也算是小成功了。
   与米先生难得的一次长旅程,牵手一起玩,米先生负责拍,我负责美,这一程和这组合也称得上完美吧!

引用 林家小跑 的图片:

幸福的一对    第一个祝福送给你们吧  顶

2016-03-11 17:45

引用 中科 发表于 2016-03-11 17:45:19 的回复:

回复中科:谢谢哒

2016-03-11 17:53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3-11 18:26

引用 芝麻兔宝宝 发表于 2016-03-11 18:26:09 的回复:

回复芝麻兔宝宝:因为有朋友说要攻略,所以就写,按日期的流水账再加上自己觉得的细节和感受,不会难的,你也能尝试写写写哦

2016-03-11 18:43

引用 林家小跑 发表于 2016-03-11 17:53:05 的贴子:

谢谢哒

看到你们的游记我觉得有点对不起儿子了,他们也是赶婚假,可是有点其他的原因哪里也没去成。再次祝福你们!

2016-03-11 18:49

2016-03-11 20:15

2016-03-11 21:27

引用 林家小跑 的图片:

2016-03-11 21:56

2016-03-11 23:57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12 10:21

2016-03-12 10:27

清迈是体验小清新的生活,普吉是享受离岛的胜地,曼谷是购物的天堂。同样的旅途,却不一样的人生感悟,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有需要了解更多泰国旅游信息的,可加入自助游群68735249!也可以加私人微信dodokf哦!

2016-03-12 11:27

引用 中科 发表于 2016-03-11 18:49:37 的回复:

回复中科:谢谢祝福,这次不行就下次去,有心然后行动就可以

2016-03-12 12:21

谢谢支持哒

引用 十文龙 发表于 2016-03-11 21:56:51 的回复:

回复十文龙:哈哈,谢谢点赞这个表的^_^

2016-03-12 12:22

引用 梵境莲灯 发表于 2016-03-11 23:57:14 的回复:

回复梵境莲灯:谢谢赞美^_^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2 10:27:32 的回复:

回复lebo:谢谢支持^_^

2016-03-12 12:22

引用 洋紫 发表于 2016-03-12 11:27:38 的回复:

回复洋紫:感谢支持^_^

2016-03-12 12:23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12 10:21:24 的回复:

赞!互赞一个吧!

回复幼幼奶茶:谢谢,看你的行程才发现我们出行原因一样的

2016-03-12 12:24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3-14 15:00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泰国皇帝岛攻略贴,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浪漫日落,包船出海!皇帝岛私人定制海钓一日游
我是康妮,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普吉的可以点击游记,也可加我微信dodokf,暗号是蚂蜂窝,非诚勿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