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你的过客

2016年01月2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月的某天-1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长沙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和男盆友度过愉快的寒假

不曾料到的结局

离京前,期待着与某君的重逢,想象着能够再次欣赏星城长沙的美景,走那些以前走过的没走的路,如今却走到了分离的尽头。

过客

现在,只想用最平静的文字记录一下我们作为彼此的过客在长沙的每一次。

2013

DAY1:那是一个冬日,我们一起游荡在烈士公园,我们走过娱乐区,在纪念区的松树间流连,漫步在游览区的湖边。

DAY2:
上午:一直梦想着坐一次摩天轮,像时钟的指针一样缓缓地行进,高空中欣赏轮下的风景。那天特地和你一起去贺龙体育馆,熟料关门了,只能远远地拍了一张照片,那时的手机像素还不够高。
下午:从贺龙体育馆出来不知往何处走,便走到最近的公交站牌,看看最近的景点,毕竟长沙人文气息浓,竟有许多有意思的地方,天心阁下的茗香园里的老爷爷老奶奶们都在玩着棋牌等休闲娱乐项目,贾谊故居里的那口“太傅井”岿然立于中庭。

2014

本来这一次只有一天在长沙逗留的时间,但是由于学生证出现问题,买好的火车票不能换票,无奈之下换了第二天的大巴车,于是多了一天在长沙逗留的时间。

DAY1:北上时正好是元宵将至,闻说梅溪湖的灯会很赞,于是一起前往梅溪湖,欣赏造型各异的灯展和色彩斑斓的喷泉。

DAY2:这:天特地去了某君的学校,相比帝都的我所处的学校,人家的学校的确超级大,暖春的时候坐在图书馆前面的操场的感觉好赞,草莓园的草莓真的好好吃,那样的惬意的时光让我都不想回学校了。

2015

脑海中想了许久许久才记起15年回京前的日子到底去了哪一片地,现在想想那时可能那种感觉就开始慢慢地淡了。
努力回忆才想起来我们一起去了湖大,一起去了师大,在那个微微有点凉意的傍晚在桃子湖边散步,隐约记得我埋怨他走得太快,我跟不上他的步伐,后来在金马公寓附近寻觅好吃的,他想吃炸酱面,可是我却对炸酱面没有半点好感。

2016

今年本来打算去靖港古镇的,觉得长沙市区大部分地区已经玩遍了,想着去一个稍微郊区的地方。熟料到达长沙的那天天下着大雨,遂改了行程。

DAY1:一起去“不了锅”吃了鸳鸯锅,情绪一直有些不妙。

DAY2:上午,在火车站旁边的阿波罗广场5层看了电影“美人鱼”。
             下午,再次前往天平街,吃了那家排队的人超级多的臭豆腐,他说排队的人多应该会好吃一点,我说中国人就是这样,看到人多就越发使劲地往人堆里扎,后来的结果证明那个臭豆腐比一般臭豆腐还难吃。
              晚上,ta送我到火车站,进站特意拍了一张长沙火车站的照片,多少次,我都觉得自己是幸福的人,每次回长沙都有人在出站口坚定地等着我,离开前也总有人送我。

结语

那天,许是冲动许是累积的失望终究说出了“分手”二字,ta没有挽留,愿我能幸福。伤心总是难免的,同时反思了许多,慢慢地改变自己的缺点,遇见更好的自己,踏上新的旅程,欣赏更美的风景。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