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 韓國首爾

Li猪猪Zzz (珠海) LV.14
2016-03-11 16:52 1080/14

对于韩国其实没有太大的热情,但沒去過,就去瞧一瞧了。

搭乘的是JIN AIR,香港飞。

航班delay了2个多小时,于是把香港机场免税逛烂了,发现没有新加坡机场的好逛。

晚了這麼多,韓國時間又比這邊快1小時,到達入完境的時候已經好像是當地時間晚上10點多左右了,然後發現7-11的T-money交通卡已經賣完,wifi也沒租的了(提前訂wifi一定要比出發時間提前一天以上,因為拖延症一直沒有訂,到出發前一天訂的時候才發現都訂完了,哪一家都是。),然後電話卡又貴,只用幾天感覺不划算,所以接下來幾天都是靠蹭網過日子。

12点多还在外面找去酒店的路,当时应该有零下8度这样,手裸露在外拖着行李箱都快结冰,该死的手套又塞在行李箱里懒得拿出来...大晚上的,虽然拿着地图,但还是有点迷路这样,有辆车看到我们还主动停下来问我们需不需要帮助,是一位韩国美女和一个老欧巴,显然这酒店有点太偏了,他们使劲想帮忙但也其实指不了明确的路,还好最后还是找到了,到大堂的时候一个人都没有,叫也没人应,可能因为那其实是算民宿之类的,不会24小时值班,以为那晚就要在大堂度过,结果发现前台上扔着贴着我名字的钥匙,真是太暖心了,第一晚来到,韩国给我的印象很不错。

One

第一站,就直奔東大門,行程這樣安排,是因為怕冷沒衣服穿,就先去買衣服結果一件都沒買,因為其實帶來的衣服也夠了。這天有零下幾度,手裸露在外的時候一下子就凍僵了。

東大門

東大門的貨,其實真的就像拱北地下那樣,當然好看的,特別的也有,不過稍貴。

下面是東大門設計廣場,由於碰上週一,有些地方沒開放。

梨花女子大學

梨大這裡,有街逛,有哥特式的建築,還有眾多美女看。

地鐵里看到的廣告,好好玩。

Two

這天的重頭戲就是下雪啦。昨天還陽光燦爛,早上醒來打開天氣預報一看,嚇死,陣雪!趕緊打開窗戶,就看到外面雪花在飄呀飄,地上都已經鋪了一層薄薄的雪了,好興奮,上次在青島只是飄了一點點雪,還沒見過地上花白花白的樣子,而終於也見到傳說中的所謂大片大片的雪花是怎麼樣的

美術館和茶院

在去仁寺洞的路上經過這個美術館和茶院,裡面的建築很古典的感覺。

肚子餓了進來了美術館對面這個餃子館解決午餐。誰知一進來坐下,外面就開始狂風暴雪了,看到窗外雪花紛飛真是好想跑出去,不過沒帶傘,一定會淪陷...

吃完出去的時候雪就沒那麼大了

仁寺洞

森吉街。
這是個四層的建築,無樓梯沿中庭螺旋式盤旋直至樓頂。有各種精品。
走在森吉街里時,雪又開始飄了,簡直太美太夢幻!

其中一間精品店的寵物公仔,好可愛好逼真!

亂打秀

在明洞看的亂打秀,沒有想象中的搞笑,但也還算可以,喜歡後面那段很爆的音樂表演。

首爾塔

夜晚黑漆漆的,可能是路過了上山纜車售票處不知道,就沿山路一直往上走,白天的雪很裡很多都還沒化掉。走了一段路也還不知道有多久才能走上首爾塔,看到好像有捷徑上去,但那裡太漆黑又不敢走,這時看到其他中國遊客,說上面已經關掉了,於是還是下山吧,但下山的路上又看到還有纜車上去...忽悠我呢
雖然沒走到首爾塔腳下,但也看見了,還有半山腰的夜景,也很不錯。

原來大使館就在南山腳下

Three

一直記著是第三天滑雪,前一天晚上還在痛苦哀嚎第二天要那麼早起,然後臨睡前突然想起訂單上不是寫著18號嗎,而今天不是16號嗎,那就是第四天才滑雪啊!突然就好高興,又可以晚起來了
於是就把第四天的行程提到第三天。

光化門、景福宮

光化門,景福宮就相當於是韓國版的天安門廣場和故宮,只是小很多。這裡很多妹紙穿了韓服在各種拍照。

去景福宮的路上,也有一些廟宇:

這裡應該是警局,外面停了好多警車

下面就是景福宮和光化門了

遠眺青瓦台

北村韓屋村,三清洞

這天太陽還是挺大的

韓屋村,三清洞這邊就是文藝裝逼拍照聖地

梨泰院-汗蒸

去的是梨泰院Land汗蒸幕,其實是比較想去龍山的汗蒸,但由於時間關係,還是不為了汗蒸特地跑去一個地方,反正也是要逛梨泰院的,但事實是,都沒有時間逛梨泰院,下了地鐵就直奔汗蒸那裡了。

這裡窮遊的攻略就比較坑爹了,說的是在地鐵3號出口過街直走到Sortino‘s餐廳右轉(也沒說過街后是左走還是右走),其實根本不用過街,出來直走就好,走個200多米,Sortino‘s餐廳也是快要到的時候才看見,而且也不怎麼顯眼。還好一開始我們就在懷疑窮遊的攻略,看見有警察局就進去問了,重點是,那警察太帥了,就是韓劇上面那種真是一次美好的問路經歷。

後來才發現,韓遊網上的梨泰院Land汗蒸幕預定頁最下面,有著清晰明了的地圖...(如在韓遊網上提前預定,會優惠一點,門市店價格18:00后10000韓幣,但就是不喜歡預定的話時間被卡死,所以還是直接去到買的)

忘了下面這個是盐高温汗蒸房還是天然黄土汗蒸房,反正兩個房感覺差不多,在裡面呆了10多分鐘,確實熱,但也沒有大汗淋漓,因為我本來就是個不容易大出汗的人,哈哈

冰房。裡面就是個大冰箱,很冷,我不禁想這個冰房是不是為了做完汗蒸后收縮毛孔用的

下面是传统松树木柴火龙浴。這一個厲害,首先是外觀,不是看見有人進去的話都不知道是一個汗蒸房,一開始以為是什麼機房。再來是裡面的溫度,在裡面呆10秒我這個不容易大出汗的人汗就已經嘩啦啦地流了,熱得感覺撐不住了,趕緊跑出來,實在太高溫,然而居然有人在裡面做起了瑜伽還是什麼,實在太厲害!在裡面的時候我就想如果門就卡住了開不了那我一定會很痛苦很痛苦地熱死在裡面,不敢想象...

羊角頭巾,自己包的

Line熊仔店

在去汗蒸的路上看到這家Line專賣店,就進去看看,so cute!

Four

芝山滑雪場

在韓遊網上報的一天滑雪團,剛好18號有特價,399.

領裝備都領了好久,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特價團所以人這麼多。上午都是教練在教,那個教練感覺好像拳皇裡面的老鼠仔,然後普通話也說的特濃厚,有時都不知道他在說什麼...

下午就自己玩啦,摔了好幾次后(我也不怕摔,因為不怎麼痛,哈哈),偷聽到一個香港教練在教他的學員,聽到了幾句重點,再去滑的時候就突然開竅了,不摔了,哈哈,偷師成功,可以爽呆呆地一直滑下去了!太好玩了!

但我想下次不會滿足于只是直直地滑下去,看到人家會轉彎的,覺得好帥好好玩,當時也聽到別人說要轉彎的時候要怎麼做,但稍想嘗試拐彎的時候,又摔了。這個還是下次再研究

Five

第五天,明洞血拼。沒什麼好說的,心累身累啊!

Six 回程

慶幸於在明洞就把東西買好,不然去機場都沒時間買了,回程機是早上9:25,已經五點起床了,一路沒休息趕到都已經快關登機口了(check in太多人)。也慶幸沒在樂天網上免稅店訂東西,不然也來不及在機場提貨了。退稅也沒時間退

飲品

哈密瓜牛奶,其實香蕉牛奶是最出名,但哈密瓜比香蕉的好喝那麼多怎麼不是哈密瓜出名啊,發現之後後面幾天天天都在喝。

下面這個是叫紅莓麼,反正好好喝

下面的類似於草莓奶昔,酸奶,就是酸奶那樣非常濃稠,包裝說的沒錯,I’m real.真的感覺很真材實料!最後一晚才發現這個好東東,不然又能多喝幾次

因為總是買一些飯糰類的做早餐,放房裡暖氣溫度高,冰箱又太臭,還好有個算小露台的地方是隔離沒暖氣的,就放在窗邊冷藏了

正餐

人參雞湯,感覺一般般,沒有去那間出名的什麼土俗XX喝,就在街邊的店喝~

也是同人參雞湯一家店的烤肉,只能說好吃但沒吃出什麼特別之處。

下面是在餃子館吃的,但後來發現店內的韓國人點的都是帶熱湯的餃子,看來我們這個是比較適合夏天吃吧...

小吃

明洞小吃實在太讚了!太多種類,只吃了幾樣,真想全部都試一試!明洞小吃是16:00以後再擺出來的。明洞的小吃雖然好吃,但拿著去逛街吃感覺太不方便,站著一邊吃完又感覺傻傻的,如果有提供位置的話,就能嘗試更多了。

好像是叫果醬炸雞...沒吃

龍蝦...沒吃

下面這個肉丸,不知道啥肉丸,可能是牛肉吧,太好吃了!!!

這只是道具

下面這個肉丸卷(我自己起的名字),也很不錯,不過沒有上面那個肉丸好吃。

雜菜粉絲,中國也很多吧,但看見了就想吃就叫了,也不錯。

熱香餅,沒吃

還有一個烤乳酪串,應該是烤乳酪和烤年糕一塊塊交叉夾著,乳酪好吃,年糕就有點膩。這個無圖。

還有想試的是鮮榨石榴汁,但那時候兩隻手都提著重重的東西,還是算了

下面是在仁寺洞拍的屎餅...沒有試

下面那是汗蒸時吃的雞蛋和米水,雞蛋三隻起賣,一開始覺得怎麼吃得完三隻蛋,一吃起來的時候的發現三隻是不夠的呀,太好吃了!蛋要選smoked的那種,至於米水一般般,但聽說是標配,就試試了。

啤酒與炸雞。這裡的炸雞分干和濕的(我自己這樣理解),我們點了濕的,但沒想到居然這麼辣,點的時候完全沒有考慮過辣不辣這個問題,於是浪費了好多。

廣藏市場小吃

廣藏市場是滑雪之後去的。很多韓國本地人在這吃。這裡最多的就是各類型的煎餅,但我不怎麼喜歡煎餅就沒有試。

下面是我們吃的,右邊那是去骨雞腳和豬皮,只能說很養顏啊哈哈,韓國人真懂保養!味道也是不錯的。

在我面前的糯米灌大腸(自己起的名字)和豬腳,豬腳看起來也很好吃。

這裡還有活章魚吃,看見有中國人在吃,太勇敢了,要賜我一塊但我沒敢吃.

這次韓國之旅,在首爾凈玩了五天,其實五天在首爾玩足矣,但還是感覺不夠時間,因為幾乎天天都是差不多中午才出門除了滑雪那天...

最精彩就是滑雪和下雪和各種小吃了。購物方面本來以為自己會很理性,感覺沒什麼要買,但原來是按耐不住的啊

好了,韓國88

無論如何都要讚一讚

2016-03-11 19:10

引用 Chu 发表于 2016-03-11 19:10:35 的回复:

無論如何都要讚一讚

回复Chu:必須呀,排圖費時,碼字不易呀

2016-03-11 19:17

2016-03-11 20:11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3-11 20:25

2016-03-11 21:23

引用 莴苣独角兽 发表于 2016-03-11 20:25:46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莴苣独角兽:

2016-03-11 21:33

引用 Li猪猪Zzz 的图片:

2016-03-11 21:54

2016-03-11 23:51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12 10:17

2016-03-12 10:26

看见,你的想象,突然无声的笑了,我也曾经进去想象过,哈哈

城。会。玩。

2016-03-14 17:01

引用 宝儿 发表于 2016-03-12 10:26: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