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蜜月游散记

2016-03-11 16:52 739/20
  • 出发时间/2016-03-31
  • 人均费用/12000RMB

生活固然不易,还好可以选择诗意的那种,躺在去北京的卧铺上,都八点多了某猪还睡的那叫一个甘甜,要是可以插图的话,真想爆照了!由于过于无聊,突发奇想的我决定随手写写散记,以打发无聊时间,更长远的看也许将来暮年回忆少年时,有个追忆也是极好的。
(一)都是护照惹得祸
由于我是一个急心子,但某个时间点又过分小心眼想省钱,所以导致了出发前的去北京等护照的时间是万分痛苦的。事情说来话长,在办理护照时,要选择邮寄方式的时候,由于开始办护照就每人交了200大洋肉疼,所以一脑袋发热想省钱,就选了同寄,压根没有想到这有可能为以后及时收到护照埋下隐患,也由于我自以为是喜欢早打算的坏习惯,所以想当然的买了27号早晨青岛北京的特价机票,结果嘛可想而知,一边打护照询问电话催,一边焦灼的担心出发前收不到护照,果不其然最终还是浪费了两张飞机票,这才有了要躺在卧铺上去北京的经历!告诫兄弟姐妹们,出国前一定早办护照,一定不要贪小便宜,因为一旦贪图蝇头小利,你会损失的更多,比方说两张共600多飞机票钱,比方说可以去北京多玩几天的机会,不说了,说多了都是泪……
(二)善意微笑收获真诚
为啥小孩子是最幸福的,因为他们心思单纯,你逗逗他们,就有可能收获一枚真诚的心!换登记牌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定居斯里兰卡的小朋友,三岁,最为有缘的是家乡竟然也是山东。就是因为在排队时无意间逗他一逗,却收获了一路他的真诚相待,上飞机前说话唱歌捉迷藏也打发了我们无聊的等待时间,临走时还不忘挥手,小大人似的说要注意安全哦,未尝不感谢上天这无意的安排!奇遇无处不在,下飞机转飞马累的时候,也遇到了一对度蜜月情侣跟我们的飞机行程一模一样,是山东老乡我就不算他巧了,关键是这个男孩家是潍坊的是我上学的地方,这个女孩曾经在青岛工作过,是我们俩的家乡,然后现在他们定居威海又是帅上学的地方,岂一个“巧”字了得?抓紧加了女孩微信,哈哈,他乡遇故知的感觉真好!也许我们不是因为幸福而微笑,是因为笑了才会拥有幸福,笑了才会幸运,所以对人真诚微笑吧,也许就会收获颇丰!
(三)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超级丢脸的是北京斯里兰卡科伦坡时候,不知道是起飞时间太晚状态不好,还是就是坐长线飞机不适应,反正貌似晕机了,各种心脏脑袋耳朵不舒服、脚还有点浮肿,丢脸的紧紧握着某人的手,手心直冒冷汗,还死要面子的说不是害怕,感觉脸丢的不要不要的囧rz……这种丑事就不详述了,其实真的很感恩老天,让我遇到一个彼此喜欢的人,每天早晨可以被心爱的人吻醒的幸福,暖到无法用语言表达!也感谢一直有这么一个人,在我哭的时候可以默默蹲在我身边擦眼泪(好吧,虽然是被他惹哭的(>﹏<)),在我害怕时,可以紧握我的双手,让我放松,给我温暖,让我踏实,教我游泳,带我浮潜,让我领略未知的海底世界的精彩,一辈子真的很长,长到有无数次的花开花落,但也可以很短,短到牵牵手就可以走完一生!想想这也感觉蛮幸福~
(四)遇见北京美女小琳
《千与千寻》中说的:人生就是一列开往坟墓的列车,路途上会有很多站,很难有人可以自始至终陪着走完。当陪你的人要下车时,即使不舍也该心存感激,然后挥手道别。 请你一定要珍惜眼前人。感谢每一次的相遇,珍惜每一次的别离!这次蜜月旅行,感觉最大的收获之一,就是遇到了小琳和她妈妈刘阿姨。北京分别时也颇为不舍,感谢这几日岛上的照顾与陪伴,也被小琳对生活的乐观、积极、勇敢的态度所折服,一个充满魅力的女孩哦,我的小伙伴们,现居北京单身的大好男青年 ,可以喊我要个联系方式认识一下哦,哈哈哈哈。真心很佩服她,自己带着妈妈来异国他乡,语言并不十分畅通的地方旅个游。真心很羡慕她,敢在没有人陪伴的情况,去深达12米的海底,背重重的氧气瓶做了深潜。她说:友情爱情以及生活都一样,安全感要自己给自己!这个我相信,现在的生活,小琳你真的也活的别样精彩,让人羡慕不已!盗用你的一句话:奇迹时时刻刻都在发生,不需要刻意期待,也无须祈求,美好的人和事总会和我们不期而遇,期待我们下次的不期而遇……
(五)半夜海滩寻宝
晚上快十点了,由于睡了一下午因此错过晚饭的我们俩,总算精力旺盛再次满血复活了。海滩上寻宝,发现了门前花园里一朵大花上竟然有三只寄居蟹,帅还戏说有一个买的挂票,倒挂在一个花枝上,那叫一个憨态可掬,还有一对地上的寄居蟹头对头不知道在干嘛,感觉有喳喳声,问帅它们在干嘛,结果这家伙跟我说,它们在讨论房价交流买房心得以及夸奖彼此房子漂亮,我就噗嗤笑了,这货想象力未免也太丰富了。沙滩上还有各种海洋生物,海蜗牛还是小海螺我也不知道,反正有触角哎,感觉像小时候玩的蜗牛,但它生活在大海里。还有小小小螃蟹先生,小到我差点儿没有看到它,小到需要帅拿着单反趴在地上拍它。麻袋的生态环境真是好的没话说,大自然本来就需要人类和其他生物和平共处,只有这样你才会发现大自然有多美妙!但但还需要吐槽一下,其实也有吓人之处,比方说某次傍晚去餐厅厕所的路上,路中间出现了好几只拦路蜥蜴,其中也有变色龙,是谁说这家伙反应慢好相处的,跑的那叫一个快,于是出现了这样滑稽的一幕!吓的我抓紧时间往厕所跑,吓的它们抓紧时间往两边丛林跑,反正是各自逃命的感觉,还害我差点丢脸的喊出声,吓死本宝宝了,还有我们住的地方,当地人厕所干嘛要和小院相邻建成漏天半开放式的,找刺激吗!??每每去上厕所,坐在那边总能看到活动的生物,壁虎!蜥蜴!大绿蝈蝈!有次还在外边的椰子树上看到了大蝙蝠(长的很像小蝙蝠,但体积要大5-8倍,飞起来感觉像小翼龙),倒挂树上在摘果子吃呢。好吧,我只能说我还在适应既不吓着它们同时也不被它们吓着的生活。。。。。。
(六)奇特地域饮食文化
马尔代夫的饮食文化其实很好理解的,这是一个穆斯林国家,在这里猪是祖宗哦,所以猪肉是想都别想见不到的,同样不吃的还有螃蟹和贝类食物(这个是我在岛上很多天没看见做,特地搜了一下才知道的),即使这样也不要感到遗憾,那里还是有着不少美食的。在这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吃饭是餐餐有鱼的。感觉当地喜欢吃比较有刺激性的芳香调味而制成的肉类,但那种绿色的东西我感觉很恶,吃不惯,可是大多菜又是必须放的,好在有别的食物供我充饥,比方说糕点,好吃的的没话说,吃到了正宗的华夫饼,不知道为啥国外的面包点心就是松软美味,是不是奶源不同的原因也没法深究。处于热带的马尔代夫使得这里终年蔬菜水果不断,新鲜可口。每餐各种水果乐翻天,是我很很很高兴的地方,无奈帅同学不怎么喜欢吃,苦口婆心的劝说下,他才吃上一两块,剩下的一大盘就是我的囊中之物了。鱼类丰富产量大的马尔代夫对于煎鱼啊鱼汤啊咖喱鱼啊什么的都是信手拈来的,所以来这里你可真的能把以前没有吃够的鱼统统的补回来呢(都说吃鱼聪明,不知道回去以后会不会聪明不少)。 虽然咖喱是从邻国的印度传入,但是在马尔代夫的饮食文化里,咖喱是这里最常见的菜式。即使不是马尔代夫的传统料理,但是依然具有极好的味道(前提是你吃的习惯咖喱味)。作为马尔代夫真正的料理,是有着极其悠久历史的咖尔迪亚。咖尔迪亚是马尔代夫居民用来招待宾客和宴会上的食物。这里的咖尔迪亚是分好几部分的。首先,主食部分是由面糕或者薯类、蒸香蕉组成的。然后菜的部分是由椰肉、洋葱和柠檬汁等组成的。不仅如此,送鱼肉片汤也是包含在这道菜里面的。不要以为这么杂乱的菜式没法下口,其实当地人会把这些食物分别盛放,然后做成自助餐的形式来供客人享用,所以来到这的朋友是不可能错过这道颇具地方特色的菜肴的(这个也是我吃完回去才查的攻略,天天稀奇古怪的吃,都不知道自己吃的啥)。因为每天的早中晚主食不会重复,所以吃过的东西有可能只能吃到这一次了,仅此一次。怀念那次牛肋排,吃的相当过瘾,厚着脸皮去拿了两次。还有当地人可能不认大虾哎,做的虾都没太有人拿,心中窃喜的拿满餐盘吃的很欢乐,相当鲜美~~值得一提的是,可能是岛国,岛上淡水资源稀缺,喝纯净水是要花钱的,将近4$一大瓶很贵,但是,喝果汁是免费的,所以飞机上各种100%纯橙子汁苹果汁,喝到爽,还有当地可能畜牧业发达,那个奶应该是掺杂椰子汁了,好喝的没朋友!!!以至于回来以后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想念那个椰奶。
(七)当地风俗民情
当地民风也算淳朴,就是关于给小费问题是人家的习俗,也不算离谱,只要每次给1-2美元,服务员就会很开心,但不给小费的话,可能会被友情提示,比方说小琳不知道每天吃饭要给小费的,第一天他会以为你忘了,第二天他会忍了,第三天的时候,他把你桌子上的房间号抽走了,夹上了一沓小额美金,变相提醒小费还是要给的,不然就可能不给你保留座位了,╮(╯▽╰)╭好吧,到哪里都是有钱能使磨推鬼的!!!给我们服务的小黑,手十分灵巧,他能够把吃饭擦手的手绢,叠成各种各样形状,帆船,花,青蛙等等。还有一点比较奇特,当地有好多小黑,是不穿鞋子的,就光脚在沙滩砂上走路、干活,这个有点让我瞠目结舌!嗯,还有想真心感谢一个给我指路的司机小黑,看着我在雨中乱跑,以为我要用车,我跟他说WC后,他指的我也没怎么听清楚,中途找洗手间的时候又遇见他回那边放车,最后他无奈的把我带到目的地,雨中又转头走掉了,原谅我真的记不清你们,你们都黑的差不多,不然下次坐你的车一定多给小费。真心谢谢你!
(八)突破心里障碍就会获得新生
也算是一项值得骄傲的收获吧,我尝试学了一项新技能——游泳。初次下水的感觉,只能用恐怖来形容,水中你什么都抓不到,那种没边没际的感觉,恐怖到你绝望透顶。无奈帅已经会游泳了,会游泳的人不会体会到水中的我有多无助,不过好在他担心我害怕,一直拉着我,给了我些许慰藉。话说学什么都要教练狠下心,帅一直舍不得,所以导致去浮潜的时候,我迟迟不敢下深水,直到黑人教练来给我们照相,骗我说我紧紧抓着他就好,然后到深水的地方,直接撒手把我扔水里了,因为知道我穿着救生衣,不会有事,只是我客服不了自身的恐惧,然后经历了绝望、挣扎、呛水,最后平复心境,看到了海底的美。那种感觉就像处于最低谷之时,虽然绝望,但意味着你的人生之路开始慢慢往上爬了,会越爬越高,也会离阳光越来越近。总之,冲破自己内心的恐惧,你就有可能获得新生!
结语
既然是来度蜜月的,就用这种情意绵绵的样子结束吧,问:世界上最经典的情话是什么?秦观:“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徐志摩:“一生至少该有一次,为了某个人而忘了自己。”沈从文:“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我却说:“有你陪的地方,哪里都是天堂。”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3-11 17:22

引用 嘟嘟鱼 发表于 2016-03-11 17:22:08 的回复:

回复嘟嘟鱼:谢谢谢谢,就是随手记一下,很高兴你们喜欢

2016-03-11 17:25

2016-03-11 20:11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1 20:11:25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第一次写,不好请担待

2016-03-11 20:52

图片太少了,再来一点

2016-03-11 21:18

2016-03-11 21:23

2016-03-11 21:54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3-11 21:18:49 的回复:

图片太少了,再来一点

回复致zhi1201:好的,有空整理整理传上来

2016-03-11 23:30

引用 心不死梦永在 发表于 2016-03-11 21:23:21 的回复:

回复心不死梦永在:谢谢谢谢

2016-03-11 23:31

引用 十文龙 发表于 2016-03-11 21:54:34 的回复:

回复十文龙:谢谢

很好!

2016-03-11 23:50

引用 梵境莲灯 发表于 2016-03-11 23:50:18 的回复:

回复梵境莲灯:谢谢亲们喜欢

2016-03-12 06:38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12 10:17

2016-03-12 10:26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12 10:17:06 的回复:

赞!互赞一个吧!

回复幼幼奶茶:我刚刚玩还不会呢,怎么赞

2016-03-12 16:56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2 10:26:11 的回复:

回复lebo:谢谢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3-14 14:55

引用 wunderkind 发表于 2016-03-14 14:55:31 的回复:

回复wunderkind:恩恩,很有道理,也结实新朋友

2016-03-14 15:22

写得非常棒!

2016-03-31 15:59

引用 shuai99 发表于 2016-03-31 15:59: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