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遊清邁,念念不忘的泰北風情 】

大大猩 (广州) LV.8
2016-03-11 16:56 1017/18
  • 出发时间/2016-02-25

這是一篇史上最流水賬的遊記,只是記下來留著以後慢慢回憶。。(泰北美食推薦匯總在最後)

大概的說一下這次的行程:
DAY 1:下午的飛機從廣州直飛清邁
DAY 2:清邁古城遊蕩
DAY 3:清萊一日遊
DAY 4:寧曼路+素貼山雙龍寺
DAY 5:叢林飛躍
DAY 6:古城遊蕩,傍晚的航班回廣州

前言。。。回到2013年

清邁,要從2013年開始說起,那天的寒假,跟好朋友"村姑“各自帶著自己的媽咪,一行四人開始了我們第一次的境外自由行,從清邁玩到曼谷,歷時兩個星期,開心到不要不要的哈哈哈。。

回看那時候稚嫩的小臉,和胖乎乎的身形,其實還是蠻可愛的哈哈哈。。

說回三年後的今天,偶然的機會看見廣州直飛清邁的機票再搞特價(我上次去清邁還要到澳門才有直飛,澳門一來一回又浪費了一天),男朋友吵著說沒有去過清邁,一直聽說那邊很好玩很多好吃的,然後不斷去查機票查酒店查攻略,最後這趟清邁之旅終於成行了嘻嘻。。

Day 1 航班 & 酒店 & 按摩店

航班時間很理想,是下午的航班,又能節省半天的假期,對於假期不足的我來說真是能省一天是一天。

因為想著接下來五天都會在清邁玩,所以直接一家酒店訂了五個晚上,挺有泰式風情的酒店,在塔佩門附近,鬧中帶靜十分舒適,就是價格嘛,略貴了一點。

下面很想特別介紹一下這家按摩店,從上一次來清邁到這次來,幾乎每天按摩都會選擇這家店,比起很出名的Lila,這家店平均水準比較高,所以也更加推薦

BODY MASSAGE 200B
FOOT MASSAGE 200B
OIL MASSAGE 400B

感覺這家店同樣400B的話,選擇BODY MASSAGE+FOOT MASSAGE會比較划算喔嘻嘻

Day 2 在城裡城外漫無目的的亂逛

新聞裡說泰國氣溫已經低過18度,很多名人像英拉都出來慰問民眾了齊心抗寒,心裡還有點怕怕的,畢竟我們是一心想去泰國避寒的啊。

到了之後發現,其實就是相對涼爽一點的天氣嘛,不過路上也看見有泰國人在穿絨毛大衣,我們嘛,就穿個外套就好了。。

黃先生鏡頭裡的我,除了背影還是背影,名副的其實影后了我。。。。。

自拍神器來兩張正面照

還有我給黃先生拍的帥氣頭像,看得出來最近他伙食不錯,福氣了很多哈哈哈

<古城的照片在相機裡面,缺了好大一塊啊>

兩點多的時候突然下了一陣暴雨,急著跑回了酒店避雨,還好酒店在古城邊上不是很遠,隨時出去隨時回來好方便的說。

之前看攻略知道清邁新開了好多家shopping mall,想當年shopping mall還是只有機場旁邊那家小小的central airport,作為一個愛逛街的女生,怎能錯過這個新開的Central Festival。

說起這個Central Festival位置還真是偏遠,從古城做雙條過去還要大半個鐘,而且路段不是很好,五十米一個紅路燈,上下班時間一堆堆的摩托車雙條車小汽車,尾氣真不是一般的難聞

商場進門就看見一個好有特色的小餐吧,可能應該那時候是工作日的下午,當地人還沒下班,遊客也很少過來這邊,所有沒有太多人,幾乎包場了一樣

其實是因為看見門口有這個好好玩的甜品才進去的,朱古力球的外在,在淋上滾燙的烈酒,朱古力球爆開,裡面是水果粒跟消化餅雪糕,真是好吃到不要不要的

吃完之後在商場裡面逛街,看見Sanrio在搞賣場活動大特價,好多大牌也在搞不同程度的特價,已經不能自已的衝過去,也忘了拍照什麼的了

在Shopping Mall的時間過得就是快,好像還沒逛完就已經到八點了,怕沒車回古城(這個商場主要是當地人開車過去逛,遊客也沒幾個),結果挺幸運的,一出門看見有部三輪摩托車,年輕的白人情侶正準備下車,果斷衝過去問司機回不回古城,開價150B也不管了,再等都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才有車過來這個郊區

Day 3 清萊一日遊(白廟 黑廟 長頸族)

前一天下午在漢清邁報了清萊一日遊,早上在酒店接送,中午包一頓簡單的午餐,每人1100B,感覺還是挺划算的

導遊是一個在清邁皇家大學讀書的大學生,帶著妹妹出來當導遊,應該就是part time賺點外快吧

三個小時的路程,中途會先經過一個天然溫泉休息站,給路過的人泡泡腳休息一下再繼續旅程,給人性化服務點個贊

不過也要聲討一下那個臟得不要不要的廁所,竟然還要收錢!!?

看到這個路障就知道已經到了清萊白廟了

天公作美,之前一直在陰天下雨,一到白廟就突然天晴出太陽,藍天白雲的樣子

白廟真的比三年前來的時候美了好多

要普及一下,這個白廟是一個依然還沒完成的藝術建築,廟裡面只有一個和尚,還是近這一兩天才開始在這裡修道的

白廟的路線要從前面的“地獄”走到後面的“天堂”

穿過了“地獄“才能取到”天堂“,橋上的門神很威武

下面這棟應該是近兩年才修建起的建築,很新很漂亮

出來的時候跟鋼鐵俠來張合影,天氣開始轉陰天了。。

好吧。。白廟的藝術性不是每一個人都能理解的,像這種樹上掛著的人頭,還有些在墻角很掙扎的臉,有點驚悚。。

午飯過後再開大半個小時的車去到長頸族聚居的村落,上次想去沒去成,這次終於可以過來看看了

據說長頸族基本上都是從緬甸逃過來的人,在這邊聚居,沒有泰國合法身份,因為習俗需要戴著頸圈,所以也不能像一般的小孩一樣出去外面讀書,只能靠外面來的志願者進來助教一段時間

不過可能實在是太多中國遊客前往了,整個族內的大人小孩都會用中文交流,感覺他們的中文已經比泰文要好了。。(嗯,都是中國人教出來的)

進村落有這麼四個木雕像,分別代表大人和小孩,他們認為人會在做夢的時候被惡魔帶走,把這些放在村落的門口就能阻擋惡魔,人的靈魂最遠也不會離開村莊的大門

當地人居住的棚房,裡面很簡陋,都是些生活必需品,看得出儘管旅遊開發也沒能讓他們生活有太大改善

村落最美的女孩,今年才17歲,也要開始戴銅圈把脖子拉長了

村落裡面銅圈最多的老人,29個圈

這個老人的銅圈雖然只有27個,比上面那個少兩個,不過她每個圈都比前面那個粗很多,所以這個應該才是村落裡面脖子最長的人,好多人看了都說她有點面熟,像在電視介紹裡面看過

下面這個長頸族姐妹,大的很會說話很有前途,小的妹妹也很可愛

離開長頸族,一個鐘車程之後來到黑廟,同樣是上次想去沒去成的地方

黑廟的修建人是白廟修建人的師傅,白廟也是受黑廟的靈感來修建的,黑廟其實不算是一個廟宇,是一個黑屋博物館,不過建築的形狀像泰國的寺廟,才被人稱作是黑廟,裡面堆放了眾多的藏品(珍貴的都沒開面展覽),主要都是各種動物的皮毛和骨頭,後面的30幾個館,每一個館都有一個主題,像鱷魚館就放著鱷魚皮和鱷魚骨,狗熊館就放著狗熊皮和狗熊骨

這幅畫據說是館主徒手在五分鐘之內畫出來的,裡面有四種動物,還有人在旁邊臨摹這幅畫

館主還養了兩條巨型蟒蛇跟貓頭鷹,好厲害的樣子

一堆的水牛頭骨,其實各個館內都有很多水牛骨的標本

Day 4 走走吃吃玩玩 寧曼路&素貼山

睡醒懶覺,在古城的街頭吃了個地道的泰國牛肉米粉,坐了一部順風雙條車過來寧曼路,又開始休閒的一天。。

背著小香的貓咪

看地圖看導航,終於找到這家澳洲人開的咖啡店,男朋友當初吵著要來清邁的必游之地之一,很多特色咖啡,還有個長得好帥好帥的小哥在拉花,不過照片在大相機裡嘻嘻。。

喝完男朋友最想喝的咖啡,就要去吃我最想吃的芒果糯米飯了

Mango Tango,上次來過一次,不愧是清邁最出名的小店,不過貌似搬了,記得以前是在一條小街裡面的,現在搬到大路口轉角了,更加容易找到,不過店面的位置小了,很多人在外面等位,還好我們也不是等了很久

日思夜念的Mango Tango芒果糯米飯!!

感覺寧曼路就是一直點對點,一家吃的接著另一家

iberry ice cream,嗯嗯,來清邁旅遊的經典必游之地,怎樣也要來拍一張到此一遊哈哈哈

在iberry吃完雪糕出來,在門口看見一輛三輪車,就直接從寧曼路坐車過去素貼山的方向了

因為三輪摩托車不能上山,所以只能在半山腰的動物園門口轉乘專門上山的雙條車,統一價錢80B一個人,滿十人就開車,會在雙龍寺門口等一個小時,然後統一坐回那部雙條車下山

上次來素貼山雙龍寺的時候,還要一步步爬樓梯上山頂,這次過來很驚喜的發現竟然裝了電梯!!電梯從雙條車停的地方直達雙龍寺裡面,簡直是我們這些懶人的福音

進寺廟穿長褲有袖衫,對宗教的敬重

中間金色的塔就是舍利塔,内供奉着释迦牟尼的遗骨,塔的四周有泰国历代王朝佛教圣僧史画和塑像。

相传藏放佛骨的舍利塔塔址是运载佛骨的大象选定的,大象行到此处停步不前,大叫三声,并绕行三周,四脚跪下。

恭运佛骨的拍昭居那认为这是佛祖的旨意,立即在此就地动工,建造了这座舍利塔。大象在佛骨安置完毕之时,也就地而死,所以山上特立有 1 米多高的白象塑像,以纪念驮运佛骨的大象。

晚上從素貼山下來半山,再轉雙條車回市區,已經是晚上六點多了,週日夜市也開始了

夜市裡跳舞的小姑娘

實在不是很懂為什麼他非要跟這隻怪獸合照

然後我也跟怪獸合照了一張。。。

好可愛的Mini雪糕 嘻嘻

Day 5 i believe i can fly 叢林飛躍

前一天中午預定的行程,報名之前挺猶豫的,就我而言,上次已經飛過一次了,所以玩不玩也沒關係,畢竟這一兩年發生了好幾單事故,這種靠軌道飛行的項目,最關鍵就是軌道繩索的安全性和教練的責任感,來之前看新聞說有人飛到半路掉下來了,還有人一個到達還沒弄好就放第二個過去,結果兩個人在終點撞在一起,一死一傷

男朋友經過幾次看到那個廣告覺得好好玩,再三要求想去試試看,最後就挑了這個安全係數最高,有兩條繩索的EAGLE TRACK PLAN

有三個項目可以選擇,銅線,銀線,金線,我們選擇了最長的金線,既然來都來了,就一次玩個盡興吧

穿好安全帶裝備之後來一張合照再出發

我們選擇的金線不知道是選擇的人比較少還是怎樣,我們兩個人就安排了兩個教練全程負責我們的安全

教練都很幽默很有責任感,有一個還幫我拿著手機在安全的時候給我們跟拍,挺不錯噠,推薦推薦

最後那個40米急速下降教練會幫忙在下面拍個視頻

我想說這個項目的急速下降,是把安全扣扣在背後,真的是自由落體的速度把你放下去的,刺激得不要不要的

飛完之後還有一個獎狀給我們,棒棒噠

飛完之後已經中午十二點多了,在終點訓練營吃個午飯,就回程送到酒店

累了一上午,睡醒午覺已經三點多了,收拾一下出去找個商場逛逛,再找個超市買點手信

泰國超市有一家叫Big C的連鎖超市感覺最便宜,還有Lotus也不錯,一開始記錯郊區那個是Big C,結果是去了Lotus的方向

顧著玩手機隨便幫我拍拍的黃先生也不提醒一下我,裙子翹起來了。。。

Day 6 閒著再到處逛逛 回家啦

下午的航班回廣州,中午十二點前要退房,睡了個小懶覺之後急急忙忙的在收拾行李

一個酒店住好幾天的壞處就是東西會不經意的隨便扔,收拾起來特別麻煩

出門之後再去帕辛寺走走,想起這麼多天也忘記去帕辛寺看看了

路邊的人偶,挺驚悚的哈哈哈

出來之後發現開始出太陽了,來了快一個星期,一直是陰天陰天陰天,準備回家了就出了個大太陽。。

下午三點多就準備過去幾場了

酒店前台幫我們叫了一部taxi,發現這種taxi原來不找人叫車是打不到這種車的

回程的飛機,一直在低飛,都能很清楚的看到地面上的景色,更神奇的是這趟飛機一個小時多一點就到廣州了,實在快得出奇

泰北美食匯總推薦!!(排名不分先後)

一,街頭煎餅

最愛的就是這種街頭的薄餅,這是上一次來清邁是拍的圖,這次去已經找不回那種香味了

香蕉加朱古力榛果醬,煎得香香脆脆,像印度飛餅一樣, 每天宵夜都一定要來一個

二,芒果糯米飯

泰國就常見的甜品,軟軟的糯米飯加上香甜的芒果,再淋上濃郁的椰子醬,上面再撒上黃色的脆米,中國的泰國餐館怎樣也吃不到這種風味

Mango Tango可謂是芒果糯米飯的經典,之前聽人說,沒吃過Mango Tango的芒果糯米飯就等於沒來過清邁

三,古城內的街頭小店

忘了這家店的點名,好像也沒有拍照

但感覺古城附近這麼多家泰國菜,這家的味道是最正宗的

這坨東西好像是咖喱炒海鮮,看起來不怎樣,吃起來回味無窮

四,鳳飛飛豬腳飯

這是男票指定的一家店,從塔佩門跟著導航地圖走了大半個小時才到

豬腳煮得確實不錯,感覺有點潮汕豬腳飯的味道,老闆娘真的是常年都帶著那頂牛仔帽做招牌喔

五,古城裡面的牛肉面(所謂的面就是咱們平常吃的米粉)

我已經無法用文字表達我對這個牛肉粉的喜愛

走過路過看見也一定要進去吃一碗,不論已經吃得多飽都一定還有位置再吃一碗牛肉粉

米粉分成三種,一種是比較寬約3cm左右的寬粉,一種是我們相對細一點約0.5cm的河粉,還有一種是很細的粉絲一樣的米粉

寬粉比較適合炒來吃,河粉跟米粉適合這種吃法,感覺河粉是最好吃的,米粉也不錯,不過有點硬

飲料30B一杯,又便宜又好喝

六,週末夜市的燒烤

走過路過經過也會聞到那種難以抗拒的香味,最喜歡就是那個燒豬肉

七,街頭煎餅Crepe

這檔煎餅在塔佩門附件,每天都會推出來擺攤,還是喜歡香蕉加朱古力榛子醬味道的煎餅,這個相對飛餅比較軟一些,外層香脆,但吃到最後有一點點膩

八,海鮮餐廳

泰北四面環山,應該也不是什麼新鮮捕撈上來的海鮮,不過味道不錯,價格更是便宜,這么一頓八菜兩杯飲料,也就人民幣100塊左右

這是吃到一半才想起要拍照的,雖然點了八個菜,最後還能消滅了九成

休閒而美好的清邁遊記也要告一段落了

期待下一次出遊吧嘻嘻。。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3-11 18:26

2016-03-11 20:11

2016-03-11 21:22

引用 大大猩 的图片:

2016-03-11 21:54

2016-03-11 23:49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12 10:16

2016-03-12 10:25

引用 大大猩 的图片:

2016-03-12 21:15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3-14 13:55

那胖纸太肥了

2016-03-15 10:34

引用 cloudia 发表于 2016-03-11 18:26:12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cloudia:也不算說走就走啦,也計劃了好幾天嘻嘻

2016-03-15 12:22

引用 Chris Huang 发表于 2016-03-15 10:34:24 的回复:

那胖纸太肥了

回复Chris Huang:說你自己嗎哈哈哈

2016-03-15 12:22

引用 霜冷长河 发表于 2016-03-14 13:55:28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霜冷长河:物價很低啊,很適合週末搭上一兩天過去走走

2016-03-15 12:23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3-12 21:15:13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嘻嘻。。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12 10:16:49 的回复:

赞!互赞一个吧!

回复幼幼奶茶:嘻嘻,謝謝關注呀

2016-03-15 12:23

引用 梵境莲灯 发表于 2016-03-11 23:49:37 的回复:

回复梵境莲灯:這是三年前的照片啦。。

2016-03-15 12:24

引用 十文龙 发表于 2016-03-11 21:54:23 的回复:

回复十文龙:這是三年前玩叢林飛躍的照片啦嘻嘻

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泰国的可以加普吉岛自由行q群 342063462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