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重庆之美之——渝北统景温泉

• 出发时间/2016-03-05

发现重庆之美之——渝北统景温泉

温泉中心大门

景区简约地图(温泉汤院很不错滴)

景区效果图一

景区效果图二

重庆是温泉之都,北有北温泉,南有南温泉,而位于渝北的统景温泉则更为闻名遐迩,有人冠之"统景温泉甲天下"的美称,虽说有些“王婆卖瓜,自卖自夸”之嫌疑,但有资料显示:温泉因其流量大、类型多、水温高、水质优、科学价值高等显著特点,位居西南第一。
话又道来, 统景风景区有天然温泉25处,日用量可达3万吨,平均温度35-52度,最高达62度,有涌沙泉、悬挂泉、珍珠泉、地震增生泉等多种温泉类型,是全国最大、最集中的温泉群,且富含多种矿物质成份和微量元素,对美容健身、运动系统疾病(如创伤、慢性风湿性关节炎等)、神经系统疾病(神经损伤  、神经炎  等)、痛风、皮肤病等有一定的疗效。系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中国最佳温泉度假胜地。
一句话点评——应该是真天然的真温泉!

室内水疗馆场景一

室内水疗馆场景二

2016年3月5日周六,一个明媚的春日,带上犬子和小舅子驱车泡温泉,兼打望!
A.自驾路线如下:
重庆(渝中)——G65(内蒙古包头广东茂名)线(渝邻高速)——草坪——统景风景区
在这里,要啰嗦一句的是“渝邻高速”,自己给酷爱地图的犬子又上一课——它是重庆规划的“二环八射”高速公路网中的通往邓小平故里广安的一条Highway,于2004年7月15日邓小平同志百年诞辰之前胜利建成通车。全长53.108公里。建成后,重庆邻水50Min,川东的 广安 、达州等地1Hour More。
B.开支情况如下:
高速路通行费:9.7×2=19.4元(ETC9.7折)
停车费:8元     燃油费另计(往返120Kilometre)
景区门票:148元/人×2=296元
滨河食坊(午餐肥肠粉、牛肉面)16+15=31元

水疗池

“冰火两重天”冷热双泉——冰泉

温泉长廊——暖廊

——真自然 真温泉

——真自然  真温泉
9:28从家中出发,一路向北,从G65草坪下道,11:35到统景温泉中心。温泉中心内有足浴池,水疗池,冰火泉,五行泉,鱼疗池,无极泉,桶井泉,祈福泉,冲浪池,字系列的禅音泉,禅茶泉,禅竹泉,禅悟泉,以及帝王汤,美人汤,磁元泉,奇石泉,花漾池,干蒸房,温泉长廊等。
换下春装,穿上泳裤,穿过室内水疗馆,先是来到水疗池,水质清澈,水温适中,在阳光的照耀下,甚为可爱!犬子刚开始不敢下水,拿着乐高快艇在温泉池旁犹豫不前,又是给你讲借口,又是给你说理由,让我头痛不已!最后,在“大棒加胡萝卜”的政策下,辅以小马过河的故事,他才小心翼翼地下水!结果,一发不可收拾,他在水疗池里玩得够嗨!
唉,小男孩就是这样极端,要么不干,要么就嗨过头!以后还是要多历练啊!

仔细看看——鱼疗池里的土耳其温泉鱼和兔子脚

泡了半个多钟头,我又带着我家犬子来到鱼疗池,鱼疗池的水温不高,毕竟这些土耳其温泉鱼(俗称“亲亲鱼  ”)要生存啊!这些土耳其温泉鱼小巧玲珑,很是可爱!有“鱼医生”的美称,体长5厘米左右,长年生活在35~40℃的温泉水中,专门啄食人身上的角质层  和一些只有在显微镜下才看得到的细菌,从而达到让人体毛孔畅通,排出体内垃圾  和毒素的作用,同时还能更好地帮助人体吸收温泉水中的多种矿物质,加速人体的新陈代谢!果然如此,你坐上一小会儿,这些土耳其温泉鱼就拥上来和你“亲热”,咬着你的脚趾,酸酸的痛,很是爽快!

再看一眼——鱼疗池里的土耳其温泉鱼和兔子脚

为什么这些“亲亲鱼  ”叫土耳其温泉鱼,容我“炫耀”一把——土耳其自古就有泡温泉的传统,早在14世纪土耳其人就在地热水中洗澡,以给自己缓解疲劳、治疗病痛、他们在几百年泡温泉的过程中积累了相当多的“经验”!在土耳其加尔流传着这样一个故事:一次两兄弟在野外发现了一处温泉,令人惊奇的是温泉中居然有小鱼在欢快游动,兄弟俩异常兴奋。跳入泉水中想看看究竟是什么鱼竟能在温泉水中生存,当他们踏入水中后,小鱼竟围拢起来,且轻轻地用小嘴吸咬他们的脚趾,小腿,这两兄弟享受了这美妙的鱼温泉后,天天到此温泉泡澡  ,更为神奇的是,其中一人长期的脚气病竟然不治而愈!消息不胫而走,人们纷纷到此温泉与小鱼亲密嬉戏,使许多人的疾病悄然康复,从此土耳其 坎加尔的温泉鱼疗享誉欧洲
但我家犬子却这鱼儿摆摆不感兴趣,感兴趣地却是怎么把这鱼儿煮汤吃,还是油炸吃……中国人就是这样:民以食为天嘛!

桶井泉里的大脚与小脚

我们只好转战桶井泉——穿过温泉长廊,眼前一个硕大的木桶挡住了去路,犬子自叹道:爸爸,好大一个桶!我回应道:这就是桶井(统景)的由来。我们钻进木桶,水温不错,且挡住了风,犬子在里面又欢快地玩起了乐高快艇。我则望着天,眯着眼睛享受着日光浴,旁边是桶井温泉五言律诗一首:
桶井多奇胜,寻源景不穷。
好山偏窈窕,曲径更葱茏。
桃园花落处,季度邝渔翁。
桂树千猿跃,窥天一线通。

平静的禅茶泉

有一些硫磺味的无极泉

祈福泉之如意

祈福泉之吉祥

——天地河山  有洞  有泉
泡了水疗池,鱼疗池,桶井泉,又到祈福泉祈祷吉祥如意。在内心又感受了极具特色的“冰火两重天”冷热双泉——从高温的热泉跳进沁骨的冷泉里,加快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
几番玩耍下来,已是饥肠辘辘!我们来到滨河食坊,各叫上一碗肥肠粉、牛肉面,在暖洋洋的下午太阳照耀下,悠闲地品尝着。身旁就是“十里温塘河”,碧绿的河水,葱翠的岸边,一切都那么祥和安静!让我想起了高中时来统景玩的情景!对泡温泉的印象倒不深刻,只是记得在统景峡坐船的高兴劲。

——天地河山 有洞 有泉

滨河食府的玉兰花开

无极泉,外面就是十里温塘河

俗话说:十里温塘河,九曲  十八湾。统景峡由温塘峡、桶井峡、老鹰峡组成,素有"小三峡  "之称。入峡,峭壁青崖倚天而立,两岸翠竹铺天盖岭,秀色可餐,峡内山重水复,四壁环合若桶、天光水影仅见一线!
真是天地河山,有洞,有泉!
吃完后,便已近冲浪时间,统景温泉的冲浪时间为11:00a.m 和2:00p.m、4:00 p.m。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声,各处泡温泉的人群涌向冲浪池,犹如海浪一般地涌去,场面真是壮观!随着波浪的越发澎湃,池中的人们越发兴奋,老的,少的,高富帅的,美富美的……都在齐声高呼——爽!

冲浪池一

冲浪池二

冲浪的时间短暂,仅20分钟。意犹未尽之后,我们又来到无极泉,放松心情,这个泉池不错,我们泡在温润清澈的泉水里,雾气蒸腾,空气中飘散着淡淡的硫磺味道,青山环合,静雅宜人!我躺在漂流池和无极泉间的池壁上,回归自然,道法自然!老子云:“知其白,守其黑,为天下式。为天下式,常德不忒,复归于无极”。无极乃太极之终极状态,太极之根源。身在无极泉,心境无边,直连于天地。
而后,我们又在“禅”字系列的禅音泉,禅竹泉,禅茶泉,禅悟泉小泡一下,听音,观竹,品茶,悟道!真是“道可道,非常道”!
最后,各位蜂蜂去了泡完温泉,还别忘记去温泉中心二楼的“北欧印象”,选择干蒸、湿蒸、冰蒸等特色桑拿,再让一身的疲惫和压力随着汗水排出体外,达到“心境无边,直连于天地”的无极境界!

水疗池

2016-03-11 18:03

2016-03-11 18:04

2016-03-11 18:18

统景温泉,重庆这座全球唯一的世界温泉之都的明珠!

2016-03-11 18:19

我也是重庆的,好久去泡泡

2016-03-11 19:26

2016-03-11 20:08

2016-03-11 21:01

2016-03-11 21:18

2016-03-11 21:51

引用 thiningyo 发表于 2016-03-11 17:50:08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thiningyo: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多到大自然去看看!

2016-03-11 22:38

引用 十文龙 发表于 2016-03-11 21:51:33 的回复:

回复十文龙:统景温泉,境界天然,建议去泡一泡!

2016-03-11 22:40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3-11 18:03:27 的回复:

这里俺去过几次,喝酒、打牌,就是没有泡温泉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统景温泉,天然之作,喝酒打牌,太浪费了!

2016-03-11 22:42

引用 心不死梦永在 发表于 2016-03-11 21:18:34 的回复:

回复心不死梦永在:真温泉,真天然,一定要来统景约一泡,呵呵!

2016-03-11 22:45

引用 中山湖 发表于 2016-03-11 21:01:27 的回复:

回复中山湖:很不错的温泉,也是很天然的温泉,一定要腾出时间来约一炮!

2016-03-11 22:46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3-11 18:03:43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明天准备去自然博物馆,正苦心地拜读你的大作!

2016-03-11 22:48

2016-03-11 23:26

2016-03-11 23:37

引用 巅巅兔崽 发表于 2016-03-11 22:48:47 的回复:

明天准备去自然博物馆,正苦心地拜读你的大作!

回复巅巅兔崽:早点走,要排队

2016-03-12 07:37

2016-03-12 10:01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12 10:12

2016-03-12 10:23

2016-03-12 17:04

2016-03-13 10:25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2 10:23:35 的回复:

回复lebo:谢谢,蜂蜂,统景温泉甲天下!

2016-03-13 22:21

引用 llm123 发表于 2016-03-12 17:04:03 的回复:

回复llm123:谢谢,统景温泉是真自然,真温泉!

2016-03-13 22:22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12 10:12:18 的回复:

赞!互赞一个吧!

回复幼幼奶茶:谢谢,统景温泉是真自然,真温泉!

2016-03-13 22:23

引用 空心 发表于 2016-03-13 10:25:15 的回复:

回复空心:谢谢,统景温泉是真自然,真温泉!

2016-03-13 22:23

引用 梵境莲灯 发表于 2016-03-11 23:37:38 的回复:

回复梵境莲灯:谢谢,统景温泉是真自然,真温泉!

2016-03-13 22:23

谢谢,统景温泉是真自然,真温泉!

2016-03-13 22:25

引用 胖嘟嘟 发表于 2016-03-12 10:01:38 的回复:

回复胖嘟嘟:谢谢,统景温泉是真自然,真温泉!

2016-03-13 22:34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3-12 07:37:53 的回复:

早点走,要排队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呵呵,自然博物馆很不错!你写的游记也很不错✌️

2016-03-13 22:35

引用 甜小韩 发表于 2016-03-11 23:26:50 的回复:

回复甜小韩:谢谢,统景温泉是真自然,真温泉!

2016-03-13 22:36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1 20:08:16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统景温泉是真自然,真温泉!

2016-03-13 22:37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3-14 16:55

很不错哦

2016-04-02 12:37

引用 黑龙猫 发表于 2016-04-02 12:37:29 的回复:

回复黑龙猫:呵呵,统景温泉确实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