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小姐的美西蜜月之旅【18天自驾海吃海喝看场NBA】超详细美国行攻略

miko1219 (广州) LV.15
2016-03-11 17:33 2900/35
  • 出发时间/2016-02-08

全程18天一辆小车两个人穿越近2500英里欣赏1号公路无限海景、LA美美夜景同繁华、LAS VEGAS灯红酒绿夜生活,每站必去的OUTLET海淘,当然还有各种其他人攻略没有的美食介绍,上千多张照片刻录了属于M小姐和L先生蜜月之旅无数的回忆,让人沉迷美国的动人之旅……

美西之旅花絮

带上父母游台湾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539531.html
最强两日半马来西亚<吉隆坡+马六甲>行程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462828.html
赵小姐慢游新加坡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318423.html
奉上之前的大作数篇

看完记得帮忙顶一下哦,拜托拜托了

冰山一角美食

这次旅行的重重重点是跟L先生去看了一场金州勇士VS火箭的精彩NBA赛事!!L先生说, 也许有好多人跟他一样常常待在电视机前看NBA直播,或者拿着游戏遥控杆扮演着不同球队在2K15里厮杀,但从来没想过去现场看一场,结果这次千辛万苦地把他的这个小小的“梦”给圆了。

蜜月出发小记

说起80后,有人说我们是最幸运的一代,可是我们怎么觉得改革都是我们这一代呢?,在M小姐和L先生刚共谐连理不久之后,据说国家规定的13天晚婚假就要取消了!!!所以二话不说,摆酒什么先放一边,把蜜月之行给定了下来然后向公司请假,简直紧迫又冲动地正式决定去美西。碰上改革的悲催80后
当然,为什么要选择美西?其实M小姐想去的地方很多,例如日本、澳洲、欧洲……但对于一个女生的心思,就是闺蜜在哪心就想去哪。为了能跟闺蜜待在一起,带上L先生找闺蜜蹭吃蹭喝去,确实这次旅行少了闺蜜一家带领我们去找吃找喝找玩,专业地陪式地带着我们,我们也没能发现美西有多美好!

话说闺蜜老公是专业SF旅游滴地陪人士
他简直是三藩市通,有他在,我跟L先生只要跟着跑就行,有问题有兴趣找他!!他比我们熟悉多了……当然,美食跟SHOPPING要找他老婆(俺闺蜜)

估计他们俩是我遇见最Nice和搞笑的一对夫妻了,没有之一

有关摄影装备:
佳能70D(广角镜*1,定焦镜*1,长焦镜*1),GOPRO3+,IPHONE6S
拍风景的还是选择70D,因为有L先生在,只要M小姐跑到定点叫L先生过来拍就好了,所以什么自拍神器完全没拿出来过,而拍食物呢?当然得用IPHONE,简直是食物神器,拍什么都觉得特别好吃的!!

关于美国10年多次往返签证

我们的签证是找万能的某宝上旅行社搞定的,链接在此:
1. 首先旅行社的客服发来一份中文版的DS-160表格,交给旅行社预约面签日期即可。
2. 同时我们开始准备相关证明材料(复制粘贴旅行社资料)
A. 工作证明:
在职证明信/担保函(加盖公章的抬头纸)
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需要加盖公章)
退休人员提供退休证原件
B. 资产证明(非常重要)
银行存折或存单原件(存款最好高于10W,然后可以同一笔10W轮着存,只要能打印流水的时候看到就行)
银行卡流水
工资卡流水
房产证/购房合同原件
车辆所有证明(行车执照)
C. 身份及亲属关系证明
签证申请表——DS160表
签证费缴费收据
以及上面提到的证明材料
其实,准备了这么多这么的资料,M小姐俩去面试的时候,面试官压根没让我们展示过这些精心准备的资料,只是一直问我们各种问题,“淡定”的态度才是决定一切。
P.S.在广州美国领事馆只能用透明袋子装着资料进去,其他一律不允许带进面试处滴,当然也有好多人在领事馆外做生意,帮你保管各种包包,20大洋/个,和L先生用一口流利的粤语成功砍价为30大洋保管两个包包。

深深记得面试官的N个问题:
1、你们是什么关系?答:夫妻
2、你们去过美国吗?去美国干嘛?答:没有,去HONEYMOON!去SHOPPING!
然后这时面试官一面慈祥地开玩笑”I think your English better than my PuTongHua(普通话)!“,没想到L先生的一句”I think so!“,将这场面试陷入了全程英文问答的窘况!以下都是英语对话,直接翻译:
3、你们是干什么的?答:销售的
4、销售些啥?答:钢材&女装!
5、去多少天?答:14天!
6、14还是40?答:two week
………………
就这样,我们用淡定的态度获得了这个面试官的一句”Congratulations!Happy Honeymoon & Have a nice day!"成功了……全程没让我们出示任何资料,并且我们总结了,基本是一家人去的都会批的,而且目的要明确,就是去美国旅游和SHOPPING,其他多余的都不要说!不要提!

机票篇——南航的血泪史

话说国际机票是海鲜价,当然越早越便宜,觉得价格不错的得立马下手。从广州——三藩市——广州的机票是L先生负责的,在某天他忽然发现在阿里旅行APP上发现来回机票5360大洋/人就有交易,但无奈,我们的签证还没办下来,只好再等一周,结果该航班的机票变成了5680大洋/人,而且还只剩一张。我们只好果断放弃了,剩下的就是大年初一的6300大洋/人的直飞机票,但我们却忽略了,原来从三藩市——广州的机票要经武汉停的....
不得不说南航直飞三藩市确实很快,原本说好的8号早上9点抵达三藩市机场,我们8点多就到了,还等着闺蜜们来接,But南航的伙食&座位实在有待改进,相比国泰航空,如果可以的话,国际航班选择国泰吧,只要国泰航空特价,跟南航是差不多价格,只是要在香港经停一下而已。

P.S.南航的美国航线规定,每个人是可以带2个大行李箱和一个手提行李,当然还有背包!千万不要浪费这些名额,当然如果超了的话就是按公斤算,那可贵呢!
经测算,保健品是最重的,包包是最便宜的,多买包!包治百病!!

导航&线路安排篇

看了好多好多游记,其实只要安装GOOGLE地图就好了,走遍世界都不怕,M小姐和L先生就是靠这么一个软件走遍马来西亚新加坡的,现在轮到了美西之旅也是靠它!在美国用googlemap导航就如同在国内用百度地图导航。输入智能,自动联想,定位准确,好用得不得了!googlemap做的非常好,岔路口标志非常清晰,美国的路标也相当靠谱,绝对好评!

关于路线
90%的人儿都是选择SF--沿着1号公路(17miles-蒙特雷-卡梅尔-大苏尔-丹麦小镇-圣巴巴拉)-圣迭戈-洛杉矶-拉斯维加斯-大峡谷-羚羊谷-优美胜地—SF。
但是由于M小姐二人组害怕走那么远,怕没办法好好游玩每个地方,所以就选择了这么迂回的路线:
SF--洛杉矶-拉斯维加斯-大峡谷-拉斯维加斯-圣迭戈-沿着1号公路(长滩-圣巴巴拉-丹麦小镇-17miles-蒙特雷-卡梅尔-大苏尔-蒙特雷-圣荷西)—SF。
虽然说路线迂回,但是真心休闲游,每个地方都有充足时间逛逛玩玩,不用太多时间在开车这事情上。

关于租车这件大事

M小姐看到好多游记zuzuche这个网站,然后L先生后来发现在携程上也有同样租车的服务,价格比zuzuche还便宜个十块钱一天,于是选择了在携程上预定了租车事宜。

租车公司:Alamo(闺蜜夫妇重点推荐!!他们说这家公司性价比最高!!)
借车换车点:SF机场
天数:10天
车型:TOYOTA RAV4(但后来发现其实不一定是这个车子,有可能是同一个价位同一个车型的其他牌子车,例如JEEP)
价格:2155RMB
全程油费:130刀
在停车场上,我们看到了好多好多的野马和JEEP,本来很兴奋,但后来发现当地人也不选择JEEP,我们也放弃了JEEP,选择省油出名的日产,事实证明,人家要200刀的油费行程,我们130刀就完美完成了。
这就是陪伴我们多天的城市越野车

美国交规得牢牢记住!
1. 首先得说美国交通灯,交通灯切换是没有闪烁提醒及倒计时提醒的,但L先生觉得这样挺好的,一来可以警惕行人不要看机车交通灯来过马路,二来也防止车主一到倒数就已经迫不及待要冲出去的节奏,所以切记一定要牢牢看紧灯。
 2. 路口位置一定有“STOP”的标识,看到这个标志,不顾三七二十一,先把车停住2至3秒钟,左右观察后再行驶。
 STOP标识分为4-WAYSTOP和 2-WAY STOP以及单独STOP标识三种形式。
 其中4-WAYSTOP和 2-WAY STOP,代表每个路口拥有相同的路权,采用先到先停,先停先走的原则,也就是说四个方向的驾驶员谁先达到且停在停止线,谁就可以先行。

3、来到美国的第一天就感受到了这里每天极速前进的快感,所有的车都以超过120公里的速度排列着向前飞驰,但美国也很奇怪,旁边写着65miles Limited ,有时候你却发现队伍都是70-80miles的,跟着队伍的速度行驶是没有问题的,只要不做头车,不要低于旁边车速,不要随便切道,基本上警察不会STOP你的。(在高速路最左边的道有时候会有carpool路,意思是2个人以上的车,要注意的是,有少部分路会写着是3个人以上才能行驶的,这时候你如果只是2个人也要赶紧换道)
4、关于被砸车这个问题,我们闺蜜们在三藩市都试过,所以车上能看见的地方千万不要随便放贵重的东西,但M小姐和L先生由于租来的SUV后箱没有遮阳布盖着,行李也只能外露,行程多天,停在超市和outlet门口都是没问题的,可能是因为人多。
5、不要随便按喇叭!不要随便按!不要随便按!(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按喇叭就是外国人说粗口的方式,放心,美国人开车的素质还是很守规矩的,没事别“骂人”。
6、关于加油事宜,在美国加油站特别多,基本上高速公路每个出口不远处都会有油站,每家油站的价格都不一样,M小姐俩测评油站,拉斯维加斯的油站居然最便宜的,最贵的莫过于1号公路上大苏尔油站(因为1号公路绕山盘行的那一段基本看不到油站,所以出发前得把油加得满满的啦),油价大概1.8刀-3.2刀之间,超过这价格,咱们还是劝你换一家吧!
7、行人永远至上是真理,看到行人一定是要让行人先过。如果你前面有校车在停车,不要绕过它,让它把小孩都给卸了再跟着跑。
8、停车一定要注意停车路牌,因为路牌会有限制条件,例如周几到周几可以停,哪个时段不能停,有些规定只能停多久的,例如有些只能停30分钟,警察来到你车子底下画条线,然后他30分钟会看你开走了没,当然很多人是把线抹掉或者把车开前一点就可以了,但也要30分钟看看你车被画线了没。

手机卡一定得提前买

T-mobile的:

AT&T是需要多少天就买多少天,虽然不是无限流量上网,但是4G的网速下,只要不看视频,仅仅刷网页查东西以及导航足够用。这个运行商是最最靠谱的,不要贪小便宜买别的小代理或者所谓的无限流量卡!AT&T全程用下来,在一些荒漠确实会没有信号,因为无人区也不可能有基站,但是大多数情况下,但是只要到有村庄的地方,基本都是4G信号。也就是说,只要出发的地点有信号,那么利用网络进行导航就不会有任何困难。
而T-mobile呢?基本上都是LTE网络的,但是经常没信号,这才是最纠结的地方。不过胜在流量多,所以在L先生没流量的情况下能拯救他一下下。
最后的建议:多买2张不同运营商的电话卡旁身吧!

手机卡,首选AT&T的!!因为M小姐和L先生在万能的某宝上分别买了两家不同的手机卡:
AT&T的:
话说H20跟NET10都是虚拟网络运营商,我们选择了NET10,跟买家说好了开通事宜,然后直接插上手机就能用了,方便得不得了,只是1.5G对于我们家L先生每天要导航,翻阅新闻,看看视频……有点不大够用,到最后两天他就剩2G网络了,2G网络能干啥?只能呵呵……

关于酒店那些事儿

美国订酒店真心选择很多,但按照闺蜜的介绍,首先得选距离DOWN TOWN/目的地较近的的地方,因为找吃找喝方便;第二,分清楚酒店的特质(Motel-Innn-Hotel)都是不一样的,当然最好的就是HOTEL;第三,基本都是按照每天所开的里程数而定落脚点。
(1) Booking预订酒店最方便,选择比较多,基本上都可以免费取消,还可以看到很多中国客人的评论
www.booking.com.cn
(2) AirBnB 相信大家都知道,喜欢住在当地人家里的体验,可以试试(大城市便宜的选择),最好提前和房东沟通好,但事实上我们找过AIRBNB的房子,有些价格便宜的,但连GOOGLE都不能准确定点,有些贵的,其实跟住酒店价格也差不多。
(4) Priceline   主要用于bid四五星的酒店,但花的时间,而且bid到的是不能退定的,M小姐和L先生两人都忙得要命,实在没空整天盯这个来Bid酒店,还是稳妥订酒店吧。
(5) 最后就是强大的国内订房网——携程&艺龙
相对于国际酒店,艺龙的订房比较便宜,有时候比国外网站订的还便宜,但携程跟艺龙有个区别,就是分别有些酒店是各自才有的。

给大家参考一下我们这次行程的酒店君们
拉斯维加斯的LINQ酒店

圣巴巴拉酒店

圣地亚哥酒店

蒙特雷酒店

好吧,M小姐就是一个大话痨.......碎碎念了一堆,也不知道大家看完记得多少。Anyway姐噼里啪啦地一脑子说完就是“爽”!

四人游旧金山

Day 1:日本城-海胆乌冬--Peets coffee--Costco购物--岭南小馆(中式晚餐)
Day 2:俏龙轩--奥克兰--Best buy购物--NBA勇士队对火箭队
Day 3:旧金山市政厅--九曲花街--MAMA"S(吃Brunch)--圣彼得教堂--电报山--美国艺术宫--金门大桥--渔人码头--Amami San(日本晚餐)
Day 4:Livermore premiun outlet购物--IN &OUT(汉堡包午餐)--甘井(韩日烧烤)
Day 5:Vacaville premium outlets购物--Olive garden(意式午餐)--Target(大型超市)--PHO(越式晚餐)
Day 6:Ramen dojo(日本拉面午餐)--唐人街--联合广场--梅西百货--Elephant bar(西式晚餐)

日本城---Peets coffee--Costco购物--岭南小馆(中式晚餐)

在飞机上吃吃吃睡睡睡,折腾20几个小时终于到达旧金山机场,身边几乎都是华人,来到海关面前,基本上只问了几个问题便放行了。没想到的是,南航居然早了40分钟抵达机场,好吧,只好乖乖在机场里等M小姐的闺蜜来接。

热情的他们立马问我们饿了没,于是我们满怀热情地跟他们说“要吃好吃的!”二话不说,她们立马带我们去一家三藩市很出名的港式酒楼喝早茶,M小姐也是醉了,没想到后来酒楼人太多了,只好转战旧金山日本城。

请原谅刚刚坐了十几个小时飞机的人儿,实在没力气抗着相机出去了,手机拍滴先凑合看看呗!

到了日本城,第一个感觉跟闺蜜形容d一样,这里很小,但很干净。日式餐厅很多,拉面和乌冬什么的都是15刀左右,还有很多日本超商和卖小玩意儿店,L先生可是在这里玩疯了。后来想说去超商买个日本果酒,结果L先生和M小姐把行李放在家里了,连护照都忘记带,没能出示ID的话,抱歉不能在美国买酒哦。

重点介绍:海胆乌冬面!!超级赞…………
店铺名:Udon Mugizo
开店时间:11:30AM-2:00PM;5:30PM-9:30PM
这家的海胆乌冬可是我们家L先生的大大力推荐,他还为了回来之后没得吃这东西忧伤了好多天……

晚餐则选择了闺蜜家人极力推荐位于唐人街的“岭南小馆”,确实味道做得中西结合最好的中餐,也是我们这趟旅程价格最高大上滴一家餐馆,椒盐蟹,鳕鱼,还有核桃大虾仁真的是M小姐一吃再吃滴好菜式!反正在旧金山,没带够钱滴千万别去中餐馆,都是放血滴节奏。当然,这是闺蜜先生一家诚意邀请的,所以我们也不用顾着钱包,放肆地大吃特吃。哈哈哈哈哈哈

旧金山的第一夜就这么哗啦啦地在美食中度过了……

俏龙轩--奥克兰--Best buy购物--NBA勇士队对火箭队

他说旧金山是一幅画
总是一年四季春色盎然的百花竞开图;
她说旧金山是个冷暖不自知的老人
悠闲的生活节奏伴随着早晚的极大温差,即使顶着大大的太阳,狂风也吹到你忍不住喊“冷”;
他说旧金山处处都是电影场景
从《猩球崛起》到《盗梦空间》,多少熟悉的一幕幕都在你的眼前;
她说旧金山是个诚实的老实人
雪糕永远给你最满满的,汽水永远给你喝到饱为止,生怕你会吃亏^-^
……
时时刻刻不停歇的场景和画面
无论时间消逝还是物是人非
或许会淡忘,或许会改变
但这份珍贵的回忆永远埋在我们最深处

——这就是M小姐和L先生一起旅游的动力

在闺蜜的家附近到处都是花,数不尽也认不清的花,每走到一家门前的小花园都有意外的惊喜发现,有些朋友问,我们是不是去了日本,大概就是卑这些满街的樱花欺骗了吧。

在家附近胡乱拍了一会儿就一个早上了,嗯嗯,M小姐在旧金山过的旅行生活真的是休闲写意的慢生活,各位赶时间的蜂友千万别学。中午转战出名的“俏龙轩”喝了个早午茶之后,Ben先生就提议我们要先赶去奥克兰那边逛逛,因为晚上有NBA,铁定塞车到一个境界,所以建议我们提前过去那边逛逛BEST BUY也好。

好吧,对于L先生这个电玩控来说,最爽的莫过于这么多高科技在他面前了,而且价格还这么吸引,直接启动买买买的节奏。

关于NBA那些事儿

果不出其然,傍晚时分来到甲骨文球场的时候已经排了长长进入里边的队伍了,排队的人排到停车场里边了,但一边排队一边听到球场内热炽的气氛,心情也莫名兴奋起来了,而且队伍满满都是金州勇士的粉丝节奏,感觉更是兴奋得不得了。

订票——原来不困难
1、L小姐订票是签证一下来就订了的,可以说是比机票还订得快,后来的机票也要看着这个时间来订,因为NBA的球赛时间太难捉摸,如果错过了这个主场,等下一次主场又不知要等多久了。

2、闺蜜说订票可以留意ticketmaster,分别有座位和价格,选择的时候会注明是否需要VIP车位,这个也决定你停车是靠近球场的距离,当然VIP的车位至少不担心停满这个问题

3、关于进场不能带的东西:双肩包包NO,长焦镜头NO,自拍杆NO,当然还有那些危险品NO!由于第一次看球赛,傻傻的我们只好跑回车里把东西放好再过安检,但这个过程是很崩溃的,意味着你要重新排队。

别以为NBA的票根有多高大上,其实就是这么一张A4纸,害M小姐还以为票根是那种演唱会,到时候可以拿回家贴冰箱呢。

在NBA球场里的纪念品都不贵,当季场内T恤大概20-50刀之间,而过季的T恤就在二楼,大概也是10刀左右,如果没来得及买球队粉丝衣服的话,可以直接到场内购买哦!

早点到有啥好处?可以跟啦啦队的金发娃娃拍个照

或者开启自拍模式,因为等球赛开始之后,分分钟都精彩到手机都忘了。

不说了,球员进场了,是时候准备狂呼的3分盛典……

不得不说,在NBA场内最让M小姐欣慰的是,场内不仅有各式各样的啤酒售卖,还有炸鸡!!韩国料理!!沙律!!汉堡!!只要你想得到的各种快食和热食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如果赶时间来不及吃饭,不妨跑进来球场再慢慢品尝美食。对于吃货的M小姐来说,唯一的遗憾就是钱没带够就进来了

旧金山市政厅--九曲花街--圣彼得教堂--电报山--美国艺术宫--金门大桥--渔人码头

经过两天倒时差的休闲游,连M小姐的闺蜜也看不下去,决定给我们来个旧金山大暴走的节奏,当然由BEN先生全程带领,据说这些景点他都不知道来了多少次了,连名胜古迹历史都快能背出来了。

准备好了吗,这是目不暇接的一天……

第一站:市政厅

旧金山市政厅City Hall,这里似乎是个挺热门的景点,闺蜜说这里是美国人拍婚纱照的必选点之一。可还是不得不说,这个市政厅确实相当值得一看,像是一个严肃的外表之下,内里充斥着雍容华贵又不失高贵的气质,特别是大厅中间优雅的台阶。进入市政厅并不麻烦只是需要过一下安检,包包会被查看一下~仅此而已~

门前广场种着造型独特的树,但却不失一种威严的气度。

市政厅虽然与市内其他景点有一定距离,但其实旧金山本来就不大,过去也挺方便的,市政厅的四周有许多免费停车位,一般能停2小时,不过也要看清停车时段,如果不在时段内很可能被拖走。

相对于其他景点,早上的市政厅是算人比较少,可能是工作日的关系,如果是周末的话可能人就比较多。

之前看有些游记里说市政厅有些日子是封闭参观的,但天神保佑,我们很幸运没有碰上。进到里面感觉一点都不像政府办公大楼,富丽堂皇的装修给人感觉更像是个博物馆或者教堂,因此也有很多的情侣到此拍摄婚纱照。

更像个博物馆或者教堂,对不对?!

闺蜜就是最好的移动三脚架,把所有调好了,然后定着拍我们就好。虽然途中发生很多拍不到,或者拍歪掉的情况,但是熟练了就成专业的了,你看这次拍得多好。给个赞给你

据说市政厅的二楼基本上是政府办公室所在地,所以这些区域尽量轻声细语地,不要打扰人家办公,我们就在楼梯旁自拍个照吧。

旧金山最大的感受就是这里的——路,每天每天开车走在路上都有一种攀山越岭,或者是游乐场过山车的感觉,路不仅陡峭,而且还一波接一波,所以L先生说在旧金山常常有一种在梦中的感觉,M小姐估计他看《盗梦空间》太多了。

第二站:九曲花街

九曲花街(Lombard Street),是一条美国加州圣弗朗西斯科东西方向贯穿Presidio区及Cow Hollow区的街道,这段坡度非常陡的街道原本是直线通行的,但考虑到行车安全,1923年这路段被改成目前所见的弯曲迂回情况,利用长度换取空间减缓沿线的坡度大小,并且用砖块铺成路面增加摩擦力。绝对是考验驾驶能力的地方,旧金山人特意在弯曲的车道两旁修筑了许多花坛,让车辆绕着花坛盘旋行驶;各住户也在自己门前栽树种花,为街道添姿增彩。

但是闺蜜告诉M小姐,这里不知道为啥这两年花都开好少好少,跟以前满布鲜花的景象大不相同,所以政府也决定修剪整理九曲花街的植物,夏天过去的童鞋或许还能看到些,但这次栽培可能要等一段时间才能恢复满街鲜花的光景。

但如果等到这里百花争艳的时候,我们也会再次来欣赏的,希望日后也有这样的机会亲眼目睹吧。

美食推荐——Mama's

一大早去了两个景点,M小姐可是饿到肚子咕咕叫了,接下来闺蜜们带我们去尝试美式正宗的Brunch——Mama's,不得不说这家Brunch餐厅是M小姐这趟旅游最惊喜的小店之一,不仅味道好,而且卖相更是顶呱呱,只是要避开高峰,据说11点半之后这里排队就会人山人海。闺蜜可是试过排1小时才能坐下的哦。

这里一个SET大概12-15刀左右,果汁呢就3-6刀一杯,M小姐四人分量大概也是60几刀,可是非常饱的了哦。

第三站:圣彼得圣保罗教堂

教堂就在MAMA'S的旁边,走过去也不用30秒,于是M小姐和闺蜜们就漫步去教堂,但无奈当天教堂刚举行完白事怀缅仪式,碍于M小姐是新婚习俗,就不进去参观了。

从外边看教堂也很漂亮。外表白色,教堂前面有一个小公园,旁边也有小朋友的娱乐点,有秋千,滑梯。很多美国人带小孩子在这里玩耍。

中间草坪的地方,有人遛狗,有人席地而坐,与朋友聊天或是自拍,M小姐原本想在绿油油的草地上翻滚,但闺蜜说草与草之间有好多狗狗的粪便,M小姐立马停住了脚。

只好做个安静的美女子,在一旁日光浴,玩玩手机,歇息一下。

要知道旧金山这里的太阳简直是十万伏特的强烈,在这里不涂防晒,不戴墨镜,随时都会晒成碳一般……就像M小姐的好闺蜜老公——Ben先生一般肤色.......

第四站:电报山Coil Tower

电报山的塔顶进去不是直接能登顶的,需要排队。先去花钱买票,然后会有人在你手上盖个印章证表明买过票了,大概17刀/人。

但如果觉得周边风景已经足够的话,也可以选择到一楼去欣赏壁画,可能很多人都会忽略掉,这里是1922年25个艺术家画的当时的生活,不仅颜色漂亮,且内容有趣,有铁道工,农厂工人生活,果园,将加州的特色原原本本画出,非常值得一看。

即使不登塔顶,电报山附近的风景也是值得一看的,譬如远观金门大桥……

清风拂面,树影婆娑,描写的或许就是眼前的这个风景吧。挑高望远,仿佛融入了这片宁静的海洋,时间也仿佛已放慢了脚步......

从电报山哇哇大叫“金门大桥”!“金门大桥”!
结果原来待会就是要到金门大桥去了。

旧金山的路上常常会看到好多修剪得好可爱的植物,例如那路边像蘑菇的树。闺蜜告诉M小姐,美国基本上都是修剪这些花花草草都爱找墨西哥人,可能他们对花艺有一种特别的情怀,花草每次修剪和种植都会有一种惊喜的感觉。

旧金山的街头上,让人常常想起王若琳的《迷宫》,矮矮的屋,不知方向的道路,分岔的路口,迷宫一样的未来,转一圈会到哪里,像爱情般神秘,拥抱着是不确定,但我爱情多点惊喜……
对了,这首歌还有英文版《Lost in paradise》,或许这里真的有一种迷失在paradise的感觉,无论走到哪里风景都是那么美,“I don't care where go, Let's star from here."……

第五站:美国艺术宫:

这座仿古罗马废墟的建筑,是由纽约市出生并居住在柏克莱的建筑师梅贝克(Bernard Ralph Maybeck(1862-1957))所设计的,艺术宫建筑的设计主要是要向世人展现一个视觉上的壮观美感,艺术宫是当时博览会最后开工的主要建筑,起建于1913年12月8日。艺术宫主要是一个圆顶的大厅,配上拱门和石柱。在建筑艺术宫时,因考虑到这只是为了举办博览会而建的临时建筑,所以工程师以一些简单的建材(石膏及纤维的混合物)来搭建。1915年10月的艺术保存日,支持保存艺术宫的人士收集了33,000个签名并且筹集了三十五万美元的经费来重建艺术宫并使用永久性的建材,原本应该拆除的艺术宫在旧金山居民的反对下而得以保存下来。

在美术宫总感觉有一种莫名的悲壮感,可能M小姐也是热爱绘画艺术的原因,在这里看着这壮丽的艺术建筑,一宫、一湖都美得让人心醉。

艺术宫前面有一个人工湖,面积不大,但是湖中有许多天鹅、野鸭,还有一个喷泉。艺术宫很安静,有人湖边跑步、遛狗。我们坐在湖边的草地上静静的发着呆很舒服。

这里的鸟儿也不害怕人,轻轻地走过去,它们可是会乖乖待在你身边拍照的哦。

艺术宫不仅是一件融入西方古典艺术文化的巨大艺术品,古罗马式的宫殿,长廊和科斯林柱,但更像是一个小花园,让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这就是M小姐的闺蜜&她老公Ben先生,很有爱的一对吧。他们俩的情史可以滔滔不绝地像一本小说说几个晚上,但这里嘛,省略一万字。

第六站:金门大桥

金门大桥是著名的钢桁梁悬索桥,全长约2700米,1937年就通车,放在当时是一项不可思议的伟大工程。金门大桥建成已经有70多年,在当时的确为桥梁工程的一项奇迹,是世界上最长的悬索桥。作为旧金山历史性的地标,电影出镜率第一,没有不去的理由!

之前看有些游记说,观看这个宏伟的大桥可以选择以下:
1. Pier 39: 远观,还有游船可以坐,可以一直行使到金门大桥的正下方,风很大,最好穿多一些。
2. Cliff house: 适合租自行车或者徒步,沿着海岸线走,大概走一个小时可以到桥,一路风景都不错。
3. 开车路过桥上,感受非常壮观。但是车速很快,比较建议徒步

当然,M小姐选择了最老实的那一种——徒步,把车停在游客中心的停车站就立马走起来了。

很难得的一张合照,请原谅M小姐的闺蜜,她突然手抖,拍得不仅人歪了,连桥都歪了。我猜,应该是她肚子里的那个突然给了她一脚。

在游客中心走上桥的一路上,有各种各样介绍大桥的资料,一边看一边走上桥也了解了为什么这座大桥这么出名了。

在桥上看下去的风光也是一等一好的哦,后来M小姐才发现,只要在旧金山叫”金门XX“的店铺都是很出名的,就例如唐人街一家卖蛋挞的”金门蛋挞店“,那队伍可是长得不得了。

星星)第七站:渔人码头

渔人码头也是旧金山的象征之一,原是意大利渔民聚集的渔港,渔人码头的标志是一个画有大螃蟹的圆形广告牌,找到了“大螃蟹”,就到了渔人码头,也就到了旧金山品尝海鲜的首选地点。

在渔人码头两旁有好多精品店,尤其路经的这间T恤店,上面的标语简直让M小姐长见识了。原来美国人喜好重口味滴……

终于看到了渔人码头的”大螃蟹“标志,之前看了很多游记,说来渔人码头吃海鲜,但是闺蜜说她们在这里住了这么久,吃海鲜都很少来这边,原因是游客太多了,价格也偏贵,如果要吃海鲜可以到其他地方,于是我们也打消了在渔人码头吃海鲜这个念头,听本地生活的人说话准没错。

大大的螃蟹标志

在渔人码头上常常看到很多路边表演的人儿,他们真的一动不动,除非你拿着镜头对准他们,或者靠近他们的时候,他们才会轻微有动作示意你投钱就可以看到他带给你的表演。

沿着海岸线一直往前走,很快就会看到Pier 39的标志,据说海狮都趴在这Pier 39码头上,于是M小姐立马快步飞奔到栏杆上看海狮。

看到了吗?那一排排趴在浮板上的就是海狮,日落的傍晚,伴随着海狮的叫声,还是蛮可爱的。

旧金山美食之一——Amami San日本料理

在出发这次美西之前,家里人就千叮万嘱去美国要吃日本料理和海鲜,否则回来就吃不了那种新鲜的味道,开始的时候我们也奔着这个目标出发,然而听爸爸妈妈的话准没错。逛完了一个下午的景点,肚子已经饿得不行,来到闺蜜们介绍的Amami San寿司店,店铺不大,但如果不预约的话,可要等位等很久的哦。

如果说去国外最害怕是点菜的话,那么日本寿司更是让人摸不着头脑,什么鱼跟什么鱼,有些只是日本译音,查了字典也不懂,当然看着Yelp软件上的图片点是准没错的。

这个是店里的特别供应,每天都不一样的鱼做的寿司,上来特有惊喜。

L先生最爱的Uni(海胆),我猜这次旅行,他学会的第一个英文单词莫过于这个了。肥美鲜甜,就是它的代名词,后来Ben先生带我们去吃了另一家新鲜海鲜的Uni,感觉确实跟日本料理店里的不一样,他说,日本料理店的基本上是加工过的,而老美的海鲜店都是直接开直接吃的。日本料理店的海胆会相对味浓,而新鲜的就有淡淡的海水味,吃一顿饭也涨知识了。

以前从来没想过加州卷为啥叫这名字,后来发现其实加州卷这玩意儿真的是加州那边先流行起来,然后才传到别的地方……

据说下边这一碟是这家店独有的菜式,重口味的人儿的终极选择,好吧,跟L先生一人一勺合卺交勺一口焖……但至少M小姐觉得味道是不错的

唐人街--联合广场--梅西百货

熟悉的地方——唐人街

虽然旧金山最壮观的联合广场以及西部金融中心就位于唐人街旁,但是在唐人街内,你所能见的招牌都是用汉字写的,你所听到的也都是汉语。这是一个让华人非常有熟悉感的地方。

这里的唐人街非常大,门口的牌坊都是孙文的“天下为公”。之前看很多游记对唐人街评价很一般,但作为一名华人,看到外国人对里面的中国特色商品非常感兴趣的表情还是挺过瘾的。

唐人街里有各种各样中华特色的商品

当然还有很多让人惊吓的装饰,很想问问店家,一颗假头在裤子上想表达的是什么呢?

唐人街是叮叮车必经景点,如果觉得开车很累的话,也可以选择叮叮车一日游。

从小孩子的虎头鞋到中国古典家具,应有尽有,这里感觉像是走进了二三十年代的电影。中华文化带向世界各地,而旧金山中国城就是一个鲜活的明证。

在唐人街几乎每个小巷里都有大幅壁画,这是艺术处处可见。

走着走着就来到了Ben先生的店子了,这里得好好介绍一下,其实Ben先生不仅仅是一个Uber专员&专业旧金山地陪,真实身份还是一名小小的”太子爷“,给你的这个名衔算不错了吧。

这家小小的店虽然不大,但是五脏俱全啊,重点是,他们家能卖酒!!而且还有各种花旗参跟海参卖!M小姐也买了一大堆,如果要买的话别找我,直接加他微信吧……说是M小姐介绍的,估计还能打个小折,哈哈哈哈哈哈

强烈推荐闺蜜家的店铺,买手信的好地方。
整个三藩市买东西最便宜就是在唐人街。无论你买什么东西价格都没有中国人卖的便宜,因为竞争很大的说。
闺蜜的店铺卖的海参和花旗参都是货真价实的。我们都买了很多墨西哥海参回去,还有一大堆野生的花旗参。老板娘还很热情的告诉我们要怎么泡开海参。
推荐大家在这里买酒,绝对比机场便宜。机场的免税店买东西一点都不便宜,比唐人街买的贵多啦。

店铺地址:Chinatown- 1024 Stockton street ,SF,CA

从唐人街穿过一条人行隧道,听闺蜜说,这隧道当地人叫”龙洞“,意思也是讨个吉祥。Anyway步行10分钟就能来到了旧金山Down town&联合广场。

一听到”逛街“二字,立马疲态尽显的L先生……

联合广场中心就有这个macy's,M小姐之前以为梅西百货是很高端的地方,都是卖高端产品,后来去了才发现,其实卖的东西很多都挺平民的,闺蜜说这里的Macy's有点像广州广百的感觉,就是一家百货公司,但如果我们碰上节日的时候,梅西百货打折的力度分分钟比Outlets便宜,很多代购都爱在大节日来这里扫货。

胜利女神雕像是联合广场标志性地标

Union square为中心,周边都是专卖店与shopping mall,你就算不买东西,随便逛逛也会让你觉得惊喜不断。

据说很出名的:Chessecake Factory就是在这里上边,可惜人太多了,我们这次没吃到,下次有机会一定要试试。

据闺蜜说很多人愿意骑着这种可爱的摩托旅行,在网上预约租车就可以了,想想都很爽!

旧金山美食之——Elephant Bar牛排

这家西餐厅吃牛排可真是性价比极高!!而且味道是很好,如果说去不了Chessecake尝试,能来这边真的是弥补了M小姐的所有忧愁。

关于旧金山购物这件大事

原本M小姐计划逛2-3个Outlets,但事实上发现,原来每个Outlets都是有区别的,尤其品牌不是每一家Outlets都有,这个时候需要靠北美省钱君,只要打开手机北美省钱软件,先看看周边Outlets有啥牌子再出发会比较靠谱。

逛Outlets总觉得时间是不够的,觉得行李箱也不够大,当然钱也总感觉不够多,所以全程都是不断的在加购物点,L先生被迫要放弃一些景点,所以,像M小姐一样的购物狂们,请准备至少2整天的时间来逛Outlets!!!否则回来之后,你会后悔!!

下面我就先介绍一下旧金山附近这两个奥莱的情况:
San Francisco  Premium  Outlets
Tips:
1.      工作日人不多,服务好,尺码齐,但闺蜜说如果周末的话这里可能会挤到爆炸;
2.      购物相对比较集中,跟其他Outlets相比,可以直接停车在一个地方,然后一头往里边钻就可以了;
3.      如果从SF市区出发,车程大概是1小时。
4、   品牌相对比较大

Vacaville premium  Outlets:
Tips:
1.     牌子相对比较多, 大牌小牌都有,一次买买买个够;虽然Outlet分三个区域,但是都在一个十字路口,开车过去很方便。
2.      门店比较松散,直接开车到店门口停车,买完东西扔上车开去下一家。节省了很多体力和时间。
3.      附近有家好吃的意大利餐厅——Olive garden;
4.      如果从SF市区出发,车程大概是50分钟。

总结:在美国就是要买!买!买!否则回来的时候,发现这里的包包,衣服和鞋子怎么这么贵的时候就亏了,闺蜜说,来美国记得要买有动物的牌子,例如老鹰(American Eagle)、鳄鱼(Lacoste)、海鸥(Hollister)和鹿(AF)。

在奥莱购物发现,有一些牌子例如AF和HOLLISTER即使在正价店折扣的时候也差不多,而且这两个牌子在奥莱比较难找,因此如果找不到的话去正价店买就好了。

美国快餐——In & Out汉堡

看了好多游记说来美国必须尝试这边的In & Out汉堡,据说是他们觉得最好吃的快餐了。所以大家不用心急找这家来尝试,因为高速公路和各个奥莱的附近都铁定有这家的踪影,等到去奥莱的日子再去尝试,重点是够快,不耽误太多逛街的时间。

特别Order的混酱薯条,据说这个薯条也称之为”神秘菜单“,因为在点餐的地方是看不到它的身影的,你要给图片点餐的人儿看,他们才会给你做这个神秘菜单,挺好玩的,有机会可以试试。

二人蜜月旅行...Let's Go

Day 1:旧金山机场(租车)——五号公路——洛杉矶——韩国城自助烧烤
Day 2:Hollywood Park——星光大道——日落大道——比佛利山庄——Outlets——圣莫妮卡——Boiling Crab
Day 3:环球影城——Target——鼎泰丰——格里菲斯天文台
Day 4:洛杉矶——拉斯维加斯——Bacchanal自助餐——The Mirage火山秀
Day 5:拉斯维加斯——大峡谷国家公园
Day 6:Studio B自助早餐——FASHION Outlets——中国城——拉斯维加斯大道
Day 7:Egg&I(Brunch)——圣地亚哥——日落崖自然公园
Day 8:中途岛号航空母舰博物馆——圣迭戈老城——拉霍亚海湾——长滩——圣塔莫妮卡——圣芭芭拉
Day 9:圣芭芭拉——丹麦村——Candy Fish(莫罗贝)——一号公路——卡梅尔——蒙特雷
Day 10:蒙特雷——17mils——The Mystery Spot——Cannery Premium Factory Outlets——旧金山

旧金山——五号公路直奔——洛杉矶

一起看属于我们的风景
一起走在陌生城市的道路
一起拍下精彩的旅行瞬间
一起记录彼此爱的里程

——完成一场属于M小姐和L先生心目中的旅程

很多人都说要走一号公路,因为那里比较美,但是L先生却说,要把最美的公路留到旅程的最后一刻,先苦后甜才能把旅行的美好延续到下去。开始的时候,M小姐不以为然,但事实上旅程开始的时候是最兴奋的,而最累的就是回来的时候,要维持这份兴奋的心情,把最美的留到后边,那么期待就会越放越大。

于是,我们怀抱着这份对外面世界的好奇心,一早跑到机场的租车公司Alamo提车去,准备着只属于我们二人世界的蜜月之旅。

美国的高速公路上总会遇到穿着很COOL皮衣的人,开着大大的哈雷在路上自由移动,感觉很爽。

在高速公路上,经常会看到几个牌子的快餐“Burger King""In & Out""Taco""Subway",所以其实大家不用担心走很远都没看到吃的,基本上每15-20分钟车程就会遇到休息站或者出口,都有明显的指示有什么吃的。

其实五号公路也有属于它的颜色和风景。

纪念第一次加油的L先生,自助加油的时候常常需要输入ZIP CODE,但是我们两个都摸不着头脑该怎样操作这一步,后来还是放弃了,以后都选择用现金结账。

TIPS:很多地方(尤其LA和拉斯维加斯)用现金加油是比用信用卡的划算的哦!所以如果想省一点的话,不妨多带点现金在身,加油吃快餐也方便!

经历了接近6个小时,终于看到长长的车龙排队进入LA了,闺蜜说,LA和Las Vegas是他们觉得最塞车的地方,但L先生觉得还好,因为他们口中的塞车其实也能40公里的速度前进哦。只是在LA的时候,感觉红绿灯还真的挺多的。

洛杉矶性价比高高高韩国烧烤自助餐——Road to Seoul

分为$17.99和$21.99两档
Yelp评分一直是同类最高,味道不错,但也就和其他几家好的相差无几了。多天没看到白饭的L先生和M小姐真的看到要哭了

亚洲人最爱的白米饭,一口下去,M小姐感动到要流泪了,原来最好吃的美食是一碗白饭!

这里,M小姐要分享LA韩国城烧烤的资料

这里介绍了所有不同档次的韩国城自助烧烤,先看看想吃哪一档的烧烤再出发,绝对没错!

Hollywood Park-星光大道-日落大道-比佛利山庄-Outlets-圣莫妮卡

与Hollywood握手景观位置当然非“Hollywood Park”莫属

一早把车开来Hollywood Park时,已经发现路边都停得满满的,这里没有相应的停车场,只有路边能停的两条道,千万要跟老美或者旅行团们错开高峰出行,否则不仅塞车,停在山腰再爬上靠标志的地方真的累个半死。

美国里,到处都能看到野马跑车的踪影,L先生本来也想租一辆这个拉拉风,但M小姐的强烈反对之后,觉得还是租小SUV代步比较方便。

与明星来个亲密接触——星光大道

星光大道应该算是个来LA必选的旅游点,所谓星光大道,就是路的两边,人行道上都铺设有在文化娱乐圈各行各业明星名字的五角星,蛮长的,要具体看那个明星的名字,还要花时间了找找了。如果像M小姐一样没什么追求的,就拍个照打个手印吧。

道路两边的百货商铺很多,卖旅游纪念品的占多。

星光大道上一路的星星,“星星”据说是代表着对娱乐领域有杰出成就的人的一种的纪念,感谢他们对娱乐事业的贡献,能够印上星星手印的人,也算是一种殊荣吧。

星光大道上有中国剧院,杜比剧院,蜡像馆等旅游景点,游人众多,慢慢逛逛的话,要3小时左右。

杜比剧院原名为柯达剧院。剧院有很长的闪闪发光的楼梯,柱子上刻画这每一届奥斯卡最佳影片篇名。

路上有蛮多各种装扮的卖艺人,像这个蜘蛛侠简直一绝,正派跟反派结婚还生了个小Baby,也是星光大道一景。但是提醒大家哦,跟这些扮演者拍照时要给钱的哦,所以远远拍一张就好,除非你真的很爱那个扮演者。

途径日落大道,随手一张

日落大道以好莱坞和贝佛利山庄之间排满奢侈品店、饭店和夜总会的好莱坞日落大道最为著名,贝佛利山庄的日落大道两侧都是影视明星和娱乐界巨头的百万美金豪宅,相邻的贝尔艾尔还有全球首屈一指的研究学院加利福尼亚大学。如果要买奢侈品的话,来这里逛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最美的日落——圣巴巴拉

目前为止看过的最美丽的海滩,没有之一。但是无奈从Outlets赶去海滩的路途上遇上了塞车的车龙,落日也来临了,只好找到一个码头就停靠附近,跑步去抓住落日的小尾巴。

慵懒地享受太平洋海风
一起享受蔚蓝的天空
深蓝浅蓝交织的大海
白色的沙滩
还有高高的棕榈树
分分秒秒的变化,那时那刻的画面都变成心中美好的回忆。

由于我们是开往圣塔莫妮卡的途中停下的,所以这里是具体位置是哪里,我们都忘光光了,但记得岸边有一家MALIBU FARM的餐馆,如果你也有兴趣,或许根据它也能来到这里。

这边是一个冲浪的沙滩,在周边都有很多拿着冲浪板。

环球影城——Target——鼎泰丰——格里菲斯天文台

洛杉矶必逛——环球影城
M小姐的门票是在伟大的某宝上买的电子票,400RMB/人,电子票打印出来就可以直接进园,不需要排队换票就可以直接入园。(由于M小姐忘记了提前订票,导致需要加钱才能加急出票,害M小姐被L先生一直唠唠叨叨了好几天,所以提前一两天订票吧!不要再犯M小姐的错了)。至于Front of line pass如果不是周六日或者旺季的时候,可以选择不买哦,因为等项目也很快!

停车:
环球影城的停车场一共分3个价位,大概就是越离园区近的价位就贵一些,但是M小姐绝对推荐你直接最便宜的这个价位的就完全可以(18刀停一天),停车之后走到园区大门口也不会很远,而且一路上各种可爱的商铺逛逛看看,感觉很快就到了。

在临近环球影城门口处还遇上了各种节目拍摄现场,貌似会碰上大明星呢,很眼熟,但是一时想不起是谁呢。

在路上一直逛着,聊着,看着那些特别的装饰和摆设,不知不觉就来到了环球影城的门口了。所以M小姐真心建议,没必要买25刀的停车票,来个18刀的就可以了,走路也是10分钟左右的。

新加坡的环球影城差不多,刚进门不久就看到各种环球影星跟游客拍照,还有各种可爱的电影场景……

怎么你们俩”撞脸“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园区分上下两个园区,但其实整体不大,所以入园直接拿地图就OK。
JurassicPark超级爽,但注意防止湿身;
Despicable Me制作非常精美,完全不输Transformer;
Transformer建议一开园就去坐,虽然M小姐和L先生已经坐过一次了,但感觉还是还是不错的;
Studio Tour请坐左前方的位置,让你了解很多电影的特效更利于观赏哦。
至于Mummy,胆小或者老人家别去,因为突然倒后的一刹那,心脏都快飞走了。

最精彩的水世界表演 (Water World),算是一出舞台剧,生活在水上的一个正义之师和邪恶之师争夺新发现的土地。剧情非常紧张,场面非常逼真,加上演员的奋力表演,布景、枪炮、还有爆炸的场面都很精彩,最后肯定是正义战胜了邪恶了。非常不错的表演。

当然,还有新出的哈利波特的世界,虽然最大的那个过山车还没开始,但在哈利波特小城里逛一圈,扮演一下魔法学校里的学生,也是挺爽的,尤其是哈迷L先生,在里边简直玩疯了。

多壮观的魔法学校城堡!M小姐还真的希望走进去就能掌握魔法

至于FUN LAND,是适合带小孩子和小黄人迷的人儿去,M小姐看到可爱的小黄人,真的也想变成它们其中一员,然后帮助世界最大的大坏蛋!哈哈哈哈哈

多好的身材,简直俊男美女,天造地合的一对啊!!连M小姐都看到口水流流流……

看日落和夜景的不二选择——GRIFFITH天文台

但是尽量早点上天文台能霸上号位置,否则人太多了,等车位就不少时间,害M小姐和L先生差点就错过了最美的风景,而且晚上山顶还是挺冷的,如果来天文台一定要多带厚实的衣服。

最可怜的是,L先生居然忘记带三脚架了,只好手抖拍两张,剩下的就好好放在心里吧。

洛杉矶-拉斯维加斯

一早从洛杉矶出发,经过上一次从旧金山洛杉矶之后,后边的车程对于L先生来说都是So Easy……于是上了高速很快就来到拉斯维加斯了,当然,这途中回经过奥莱,累了还能去奥莱逛逛!!对于L先生,这是比开车还累的活儿,他还宁愿好好地继续开车呢。

纸醉金迷的城市——拉斯维加斯

拉斯维加斯景点的呈现方式和一般的城市有所不同,更多的是偏向物和事。不管是要来痛痛快快度假还是要按照计划进行一次观光,你都要充分利用在这座城市里度过的每一分钟。长街上惊艳的各色酒店群落、风格迥异的自助餐厅、巨型的现代雕塑和奇怪的博物馆都算得上拉斯维加斯最独特的景点。

来到拉斯维加斯当然要推荐这家的午餐自助餐,STUDIO B。距离市中心大概半个小时的车程。这家性价比很高,我们本来想去吃早餐的,因为早餐很便宜才10多美金,谁知道星期五和周末早餐直接变成BRUNCH,20美金啦。
所以建议大家去吃自助餐的时候看清楚时间,一般来说星期一到星期四有早餐,午餐,晚餐。周五和周末直接BRUNCH。而且每天的主题都不一样。

我们今天来到的主题是香槟PARTY,有无数的酒任你喝,由于L先生要开车,所以只能M小姐去喝那里的香槟。不过点酒喝的时候记得出示自己的ID,不然服务员不会给你酒的。

一般酒的主题自助餐,牛扒都会很多的。来到拉斯维加斯就要大吃这里的牛扒啦。

如果中午来到拉斯维加斯,可以在拉斯维加斯来的路上试下这家STUDIO B自助餐。拉斯维加斯中午的自助餐非常便宜比晚上的自助餐起码少15美金以上。这家自助餐厅性价比很高,不过距离拉斯维加斯大道开车有半个小时高速的车程。
本来我们是想来这家店吃自助早餐的。可是星期五的时候,这家店没有早餐,直接变成BRUNCH啦。这里建议大家可以周一到周四的时候,可以不断去试下拉斯维加斯的早餐,因为早餐才10多美金,但是BRUNCH就要20美金。

每个酒店都有不同的主题、造型和噱头,或现代摩登,或模拟经典建筑物,或童话梦话,或欧式豪华。如果是参观每个酒店及其赌场,也算是一项颇为耗时的旅游项目,虽说一些酒店之间有轻轨衔接,但我还是觉得腿要断了。

拉斯维加斯自助第一选择:凯撒皇宫之 Bacchanal

拉斯维加斯Strip大道上最壮观的莫过于吴彦祖岳父开的凯撒皇宫,气势恢宏,霸气十足。这家早就名声在外,在多个拉斯维加斯自助餐排名中都摘得桂冠。(没错,单单听到关于吴彦祖有关的,怎么也得来尝试一下)

紫色的菜花,很可怕有没有,但是确实能吃的!M小姐可是长见识了呢。

当然,在拉斯维加斯得每天吃各种各样的自助餐才觉得值回票价哦!要知道,在拉斯维加斯自助餐也是20-50刀一个人,但质量确实超值的呢。

大峡谷国家公园

拉斯维加斯到大峡谷公园需要2小时40分,其实在大峡谷里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是差不多的,因此,我们选择到达大峡谷国家公园的西门,定位SKYWALK也可以,在那里有直升机,也有空中玻璃走廊。相对于大峡谷南美来说,从拉斯维加斯去西门比去南门节约了大概2个小时的车程。
去到西门要买门票,门票可以包含空中玻璃走廊,还有直升飞机的,任君选择。全程坐景区的巴士,一共三个景点。

之前看到关于大峡谷国家公园的建议是这样的:
1.如果你对大峡谷痴迷着魔甚至癫狂,那么你可以尝试直升飞机俯瞰大峡谷,并在合适的季节坐红线细看南缘风景,也可以尝试下到谷底去找原著民一起玩耍;
2.如果你跟我们一样初来乍到就想看看大峡谷长啥样,那么其实无论从哪个point看,其实大峡谷都长得差不多,看了超过3小时候,你就会慢慢有点儿视觉疲劳。所以对于路线,不必太过计较。

第一站是印第安人的原始生活部落,不过L先生发烧,所以就没去看直接去第二站,不过听说这里挺有特色的。
第二站是鹰之眼和玻璃桥,因为据说玻璃桥可是一位华裔的构思哦,而且从上面可以直接俯瞰整条河流,从上到下有1000米高呢。PS。提醒大家,进去玻璃桥是不能带任何电子设备和拍摄设备的,因为……因为……在里面只能让工作人员帮你拍照并且收费。进去前会有地方寄存行李。
第三站是领取午饭的地方,这边东西不是很好吃。具体叫什么名字我也不太记得了,就是有一个小山坡,还有一个木屋好像运输石材之类的机器。

大峡谷的悬崖边缘是没有围栏的,如果不怕死,是可以站在悬崖边向下眺望的.不怕死的M小姐老是在悬崖边溜达,一直被怕死的L先生喝止。
最后L先生和M小姐各拍了一张悬崖攀爬上来的图片。

这张是L先生大峡谷最喜欢的一张照片,M小姐看到这个角度的景色超级美的。调好角度和光圈,啪嚓,记录了这一刻的美景。
不过不得不说M小姐是一个很会摆POSE的过气“网红”。(M小姐拍照一直拿着她的红色围巾)

拉斯维加斯-圣地亚哥

拉斯维加斯上午起床,去EGG & I 吃了一个BRUNCH,就准备出发。不得不说一下EGG&I,我们9点半去到,排队排了一个小时。建议大家可以提早点去,不过很多外国人和ABC都来这家吃BRUNCH。
而且美国的早餐的分量都非常大,基本上3个人吃2份就足够了。像L先生这么高大的一个人,都吃不完一份。

拉斯维加斯出发,导航到圣迭戈的酒店,用时大概4个半小时。个人认为比洛杉矶开去拉斯维加斯舒服,因为基本上就是一条公路一直开,就到达圣迭戈啦。
到达酒店CHECK in 就带上相机去日落崖公园。

既然叫日落崖,就肯定日落的时候景色特别美。岸上很多的礁石延伸到海里。于是恢复健康的L先生就让M小姐到处跑摆POSE,拍摄照片。

日落时分,突然大浪,把下面礁石的外国人都打湿了。

圣迭戈的海对面就是墨西哥,所以很靠近海,而我们住的酒店就是海湾上,所以后花园都停着很多很多的游艇。

在来的路上,就看到很多外国人开着车,拉着他们的游艇往海边上跑。
L先生一直抱怨圣迭戈的红绿灯特别多,红绿灯的时间感觉比洛杉矶还久,明明10公里的路,都要开上半小时。

一起来打开酒店门就看到如斯景色,是不是觉得特别心旷神怡呢。

胜利之吻(Victory Kiss),是一尊美国海军士兵在二次大战胜利之时与女友相见一吻的雕像,后被视为二战结束的纪念象征之一,也是来到圣地亚哥地标性景点之一。

老娘的老腰!!

圣地亚哥--长滩--圣地莫妮卡--圣芭芭拉

从圣地亚哥往一号公路向圣塔莫妮卡开往,中途可以经过长滩,很少游记写到长滩,但M小姐在书上看到长滩是西岸很出名的一个沙滩度假地方,所以忍不住好奇心到长滩取经。

来到长滩第一个感觉就是好多彩色的小屋,但是游客区不大,很快就可以逛完了,至于吃东西嘛,L先生还是选择到圣芭芭拉的时候再解决。

在度假区的另外一边有个好漂亮的灯塔,可惜时间不够,只好远远地拍下来。

北美66号公路终点——圣莫妮卡海滩(Santa Monica)

66号公路以美国东北部都市芝加哥(Chicago)作为起点,一路穿越众多地区最终抵达圣莫妮卡海滩(Santa Monica)。这片位于洛杉矶中心地区的海滩承载着许多人对好莱坞电影的记忆,太多电影在这座海滩上取景。著名电影《阿甘正传》就是在这里拍摄完成。码头上的太平洋公园(Pacific Park),一排排装修精美的小店坐落有致,公园中的过山车、摩天轮更是圣莫妮卡海滩的代表之作。日落下的码头,乐队热辣的表演传递着南加州人天生的热情。华灯初上的海滩,摩天轮的彩灯映衬出天空中的点点星光。

著名66号公路的终点,在栈桥上可以看到66号公路的标识,当然更是最美1号公路的必经之地。集吃喝玩乐于一体,不但有沙滩上的海滨游乐场,还有阿甘正传的主题餐厅Bubba Gump,当然形形色色的酒吧餐厅更是不计其数。

圣莫妮卡海滩也是我们这次美国之旅,看到最多美国聚集的一个地方。来到这里仿佛感觉自己来到中国的公园——人满为患。
所以建议大家千万千万千万不要周末来圣莫妮卡海滩。为什么?因为这里附近的交通会瘫痪,因为开车来的人太多了,而且停车的位置有限。
不仅如此圣莫妮卡海滩里面也非常多人。大家肯定很奇怪为什么圣莫妮卡海滩那么多美国人去,那是因为这里有很多街头的表演,有黑人街舞表演,有JAZZ现场演唱,还有一样最吸引人的就是这里很多很多的美女。

随着夜色降临,我们迅速开车离开,希望在我们想去的那家吃的店还没关门之前到达。从沙滩出发去到圣芭芭拉,要1个半小时的时间。
到达圣芭芭拉,荀淑来到SANTA BARBARA SHELLFISH COMPANY,一家吃海鲜的地方。就在一个码头上面,可以直接开车进去。强烈建议大家来圣芭芭拉一定要吃这家店,首先风景很好,就是一个很长的码头延伸到海里面。风景非常美,可惜我们来到的时候已经天黑啦。

我们来到的时候已经7点了,所以很多人排队,于是我们选择打包,因为我们定的INN就在这家店的附近不远。
特别推荐这里的石头螃蟹和蜘蛛蟹。非常大非常好吃。

我们就点了一个石头蟹套餐,送沙拉和汤,加了生蚝还有意大利粉。来到加州,发现这里的生蚝都特别鲜甜好吃。

丹麦小镇--莫贝罗--一号公路--大苏尔--卡梅尔小镇--蒙特雷

一早在旅馆吃完早餐,就出发走我们一号公路的美景。

圣芭芭拉教堂

始建于1786年,为西班牙的天主教徒所建立,后来曾因大地震而损毁,分别于1927及1953年重建。Santa Barbara old mission 是加州的十大教堂之一,也是城市瑰宝之一。其独特的石砌双塔型建筑令人印象深刻,仿造古罗马建筑特色。教堂内部也为公众开放,可欣赏多样的工艺品

注意:这就是残疾人停车的车位,如果没有残疾停车牌千万不要停进去,否则就会收到Tickets的!!

从圣芭芭拉开30分钟,穿越一道道丛林,突然恍如隔世,来到了出名的童话国——丹麦小镇。

彩色的童话国——丹麦小镇

丹麦小镇(Solvang)是完全的丹麦风格,据说镇上居民几乎都是丹麦民和后裔,Solvang在丹麦语中意思是“沐浴在阳光下的田野”。

丹麦小镇的标志之一——大风车。

这里的宁静,这里的写意,这里的缤纷让童话国显得与众不同。如果让M小姐选1号公路之中最值得停靠的地点,丹麦小镇绝对是不二之选。

小镇很小,镇中心有许多商铺,免费停车,很漂亮的小镇,商店里的东西价格也比较实在。

游玩过童话国,如幻觉遮盖视野,或许说的就是这样的风景。多希望这分钟有一辆南瓜车,做几分钟公主,能带我看尽这里的风景。

L先生说,在他眼里,M小姐不仅是一个逗比吃货,而且是他一直想珍惜的小公主,只是搞笑的行为未免太多了,让他没有办法认真地投入角色。这是什么理由?

谁说会飞一定是巫女的扫把,大拖鞋也可以飞起来!

正式开启一号公路的旅程

一号公路,永远觉得天空那么蓝,景色那么美,时间却那么快……

行驶在一号公路每秒都在体会什么叫心神荡漾,天气好到爆炸,阳光微风配合蔚蓝壮阔的太平洋,还有笔笔直消失在天际的公路和移步换景的山脉、草原、沙滩,感觉空气中都是自由纯净的味道,整个人都醉在了应接不暇的windows桌面里。。。

但第一次面对如此弯曲山路的L先生,刚开始的时候还是有点不适应,后来就突然猛烈了起来,之前看游记说要靠海边开才方便停车,但是M小姐实践后发现,其实靠山比较安全,而且每到一个能观景的地方,一定是可以转过去停的。所以如果是选择1号公路返程的人儿也不用担心。

一号公路会遇上海象滩,一只只的大海象,小海象,M小姐觉得除了在海洋馆看到这个风景之外,应该很少地方能看到了。

一号公路,总是走走停停,因为风景实在太美了,不忍心走太快,怕错过任何一个精彩的画面。

一号公路的每个观景点都会让你有停下来看看的冲动!在一号公路不妨走走停停,让慵懒的海风划过你柔软的细发,在这么一瞬间把烦恼都通通忘记掉。

在风景停靠的瞬间,忽然从前方有个日籍小孩跳了上来,瞬间跟这小孩四目交接,他也害羞地躲开了M小姐的目光。

比克斯比河大桥

属于文艺气息的小镇——卡梅尔

在M小姐心目中,卡梅尔小镇确实很适合停留的地方,甚至停留一晚也不觉得过分,充满文艺气息的一个地方。

卡梅尔小镇是美国加州一号公路线上一个海滨小镇,是17里湾风景线上的一大亮点,许多风格独特的艺术家和作家住在这个依山面海的充满波西米亚风情的小城中,他们为卡梅尔赢得艺术小镇的名气,并令这座小镇成为名闻遐迩的度假胜地。

在这里,无论时装店还是古董店、糖果店还是画廊、玩具店还是日用工艺品店,都会从门面到商品能让人们眼前一亮

原以为这么文艺与美丽的小镇,只应出现在美好的梦境之中,又或者只会在未知的天堂里面存在。然而事实是,只要来到这里,所有的美好梦境都会成为现实、成为一种永难忘怀的美好记忆。

蒙特雷——17mils——斜屋——旧金山

1号公路的最后一天,用最优雅的方式准备旅程的终点。

在17mile附近有一家很出名的早餐店,具体名字M小姐估计已经忘记得差不多了,但是用yelp还是能找到它的,据说这家是连锁,还挺出名的哦。

吓死宝宝好奇心的地方——神秘点

在Santa Cruz停留是为了一个小景点:Mystery Spot神秘点。这就是传说中世界上两大万有引力定律不成立的地方。在这里,指南针会失灵,瞬间人能变高变矮,水往上流球往高处跑。相当的不可思议。
很多人都是去看史坦福大学,但在时间不多的情况下,对于L先生这个好奇宝宝来说,我们选择了去更加奇特的神秘点看看。看看这里到底是真的很神秘,还是噱头利用视觉差做的魔术。

这里的树都是逆生长的,好厉害哦。

离开美国前

回到旧金山,我们有两天的时间在这里休息,于是我们的地陪陪我们去逛旧金山最后的一个景点和好吃的地方。

来到市区的马赛克艺术阶梯,来到发现就是一个用马赛克铺地的阶梯,于是M小姐很快的拍了几张相片就吵嚷饿了要去吃东西。

最后重点推荐旧金山这件开了好多年的老店

推荐这家SWAN OYSTER DEPOT,非常多人排队,我们不是节假日,中午11点排队,都排了1个小时。所以大家如果要去的话记得提早点。
这家店的装修很古老,墙上都是黑白的照片,据说开了很久很久了。
这里的海鲜非常新鲜,而且非常美味,这个就作为此次游记的最后一个推荐吧。

去的时候2个小箱子,2个大箱子。回去的时候4+2啊。所以建议大家,真的别带什么衣服过来,过来直接买就是了。因为加州很热的,太阳很晒的,所以没必要带很热的衣服。然后来到美国,你会不断的买买买,发现实在便宜。东西最后都塞不下了,后悔衣服带太多。

旅程感言

常常说,
旅行会让人谦卑,
会让人知道地球之大,
知道永远有着与你截然不同的人、事、物在地球的彼端发生
它就像是一本书
翻阅的不仅是一页页的风景,也是属于我跟你的一幅幅画面
于是当我们经历过这一路的沟坎和一路的辛酸
一路上成熟着感恩着
珍藏一份懂得
就这么简单地幸福着……

——狂热旅行的你和我

在游记的尾端,M小姐要感谢一直在身边陪伴着的闺蜜——Lisychanchan童鞋

你说L先生是我生命中的另一半,那么你应该是是M小姐生命拼图中最重要的一块,因为全世界只有这么一个你,如果没有你在身边,我的生命也不再完整。谢谢你陪我走过人生的每个重要时刻,谢谢你包容我的坏脾气,谢谢你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愿意陪伴在我身旁……
当然,这次旅程如果没有你,我猜我们也不能如此顺利,谢谢。

2016-03-11 18:17

大峡谷景很壮美,想去

2016-03-11 19:03

2016-03-11 20:06

风景令人震撼

2016-03-11 20:13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3-11 20:25

引用 fineday 发表于 2016-03-11 20:25:49 的回复:

回复fineday:哈哈哈,楼主也好懒,只好先发再慢慢补充

2016-03-11 20:31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3-11 20:13:24 的回复:

风景令人震撼

回复致zhi1201:大峡谷真的只要拿起手机也能拍出这么震撼的画面!

2016-03-11 20:32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1 20:06:47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亲,记得和我顶一个哦!

2016-03-11 20:32

引用 lisa 发表于 2016-03-11 19:03:46 的回复:

大峡谷景很壮美,想去

回复lisa:大峡谷确实很值得去!我还没写完呢……

2016-03-11 20:33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3-11 18:17:24 的回复:

回复hai:谢谢,记得帮我顶一个哦!

2016-03-11 20:33

2016-03-11 21:48

2016-03-11 23:24

2016-03-11 23:27

2016-03-12 02:41

大峡谷,神往已久啊

2016-03-12 09:19

2016-03-12 10:00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12 10:09

2016-03-12 10:22

荒山中一颗明星

2016-03-12 10:44

2016-03-12 15:27

引用 十文龙 发表于 2016-03-11 21:48:33 的回复:

回复十文龙:谢谢,抓拍永远是最自然的...记得帮忙顶一个哦!

2016-03-12 20:15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03-11 23:24:26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谢谢,还没写完呢,好累写一篇...记得帮忙顶一个哦!

引用 梵境莲灯 发表于 2016-03-11 23:27:01 的回复:

回复梵境莲灯:谢谢,大峡谷就是摄影朝圣的好地方...记得帮忙顶一个哦!

2016-03-12 20:16

引用 寻寻觅觅365 发表于 2016-03-12 02:41:05 的回复:

回复寻寻觅觅365:谢谢,大峡谷就是摄影朝圣的好地方!

引用 胖嘟嘟 发表于 2016-03-12 10:00:44 的回复:

回复胖嘟嘟:谢谢,记得帮忙顶一个哦!

2016-03-12 20:16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12 10:09:50 的回复:

赞!互赞一个吧!

回复幼幼奶茶:好,来,咱们互赞一个!!话说M小姐也是一名在广州出生滴长沙人....

2016-03-12 20:17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3-12 10:44:32 的回复:

荒山中一颗明星

回复快乐旅途:大爱你这个形容……重点“明星”!!哈哈哈哈哈

2016-03-12 20:18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2 15:27:53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哦,记得给我顶!顶!顶!

2016-03-12 20:19

亲,可以给你闺蜜老公的联系方式我吗,他是做地陪吗。我下个月去美国需要一个地陪

2016-03-13 08:54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3-14 13:5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13 08:54:3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你可以在出发小记那里看到他的联系方式哦,可以咨询一下他

2016-03-15 10:43

想请问一下我打算六月底去加州自驾,这次只想轻松一些的游览旧金山,一号公路,LA,国家公园不是很感兴趣大峡谷也去过了,但是又很喜欢纪念碑谷那条路还有66号公路的威廉姆斯小镇!!以你的经验我该怎样规划路线呢??是不是加上这两个地方又不想去国家公园,很矛盾是不是?

2016-03-15 14:15

引用 辰熙pianist 发表于 2016-03-15 14:15:33 的回复:

回复辰熙pianist:六月份是国家公园的旺季,这个时候不去有点可惜。不过因人而异吧。我们去的时候其实也很想去国家公园的,可惜没开放。你说的那条路线,我没去过,我建议你用Google map规划下路线比较好。我之前去就是这样查路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