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哈努克港 高龙岛,不被打扰的蜿蜒海岸

harry LV.10
2016-03-11 17:34 1852/14
  • 出发时间/2016-01-09

赏一眼!

柬埔寨10日的经历无法用一篇文章尽述,因此将本次柬埔寨游历的所见、所闻、所感按功用和地理位置分为”干货篇”、“暹粒篇”、“西哈努克篇”,3篇文章中“干货”篇适合临行前的准备攻略,文章多为客观数据,个人体会较少涉及。另外2篇为本人在暹粒西哈努克港(后略为 SHV)2个城市的不同体验和感受,注重个人感情抒发,感情色彩较浓,适合有时间和心境的朋友阅读。
相关链接如下:

暹粒+西哈努克港+高龙岛 100%脱水干货

Sihanoukville & Koh Rong 西哈努克港  高龙岛,不被打扰的蜿蜒海岸

Siem Reap 暹粒,遍游古城,迷失夜色

"Tip"标记
代表旅游中较为有用的经验或本人吐槽的槽点。

调色板

放下手中制式的旅游攻略!真搞不懂50公里是多远,32℃又是多热,生活本来就不是条条框框,更不是以天为结算单位的时间花费,每一天发生的事情并不一定会对生活的平行空间有所影响,但很可能会联系到时间的纵向空间。因此,摒弃小学生般生硬day day day的日记形式,打开时间的枷锁,以色彩表述心情,将心情作为叙事的链条,把旅游中发生的事情、遇见的人以不同色彩为标签串联起来。

红色-热情

与少年们相识

躺在夜晚的大巴车上晃晃悠悠的逐渐靠近SHV,心情也越发的激动,又一个全新的海滨城市等着我来探索。车停到了市中心,我迫不及待的跳下大巴,左右环顾寻找海的方向,在一路打听和指点后 -—— 我彻底迷路了!在小巷内打转,又过了半个小时终于找到了一条大路,本能告诉我这就是 Ekareach Street(贯通 SHV的唯 一 一 条大路), 我坚信沿着这条公路往西南方向一定能找到海。炽热的阳光下我背着行李大步走在公路上,所遇到的欧洲人都投来善意的笑容,而当地等活的司机都是从嘴里蹦出两个生硬的字眼“tu tu”。再经历半个小时的曝晒“急行军”后,我彻底放弃了步行到海滩的打算彷徨的沿着这条公路继续行走。

不一会,看见路边有一所学校,门口聚集着骑着摩托的少男少女,突然“计上心来”—— 何不让这些小朋友带我去目的地呢!我就上前去和几个女生攀谈起来,最后表面自己的意图,希望她们能有偿带我去金狮那里。小姑娘先是摇手拒绝,顿时我心里一凉,后来才清楚她们意思是可以带我过去但不收钱,多好的小姑娘呀!就这样我坐在一个小姑娘车后,载着来到了金狮交通环岛,下车后,我觉得这么纯真的外国小朋友一定要和他们合影留念,听到我要合影的提议后,小朋友们高兴的纷纷响应,摆出各种造型,手机的照片定格在我们欢乐的时刻。

海滩上的帮助

另外一件让我领略当地人热情的事发生在 Koh Rong 的 Nature Beach 海滩。坐了45min 的快艇和 30min 的渔船,从SHV 一路赶到 Nature Beach Campsite酒店,办好入住后,在当地服务员广东仔阿星的怂恿下,我不顾当时翻腾的海浪毅然决然租下一艘独木舟,决心冲破波浪徜徉大海探索附近的几个沙滩。可风吹着浪,浪卷着风,齐肩的巨浪向岸上砸来,把我想冲出浅滩的设想拍为泡影。在经历一次次的冲击失败后,我还是不气馁,继续拖着船向海的深处走去,这次不错越过了海岸的封锁,到了离岸50m处,这里波浪不再那么汹涌,而且齐腰的水深也到达了我纵身跳上筏子的极限高度。我斜过筏子两手支撑一跃而上,可就在我为连贯自如的动作而沾沾自喜时,一个巨浪将筏子打翻,将我打入水中。当我挣扎着从水中站起来时,世界一片模糊,我的眼镜坠入海底。尝试了几次寻找后,我拖着船跑到岸边向酒店的员工求助,简单沟通了几句后,3名员工就在我刚刚翻船的地方进行寻找。可是当天的风浪实在是太大了,浪加着海藻往岸上送,白色的沙滩和浅海逐渐被黑绿色的海草包围了,海水的能见度很低,我们只能一边摸索一边寻找。烈日下这样的寻找进行了好大一会,我感觉在这样的风浪下找到眼镜已经没有什么可能性了,就劝这3位工作人员上岸休息,可就在我多次劝说后,仍然有一名工作人员一个猛子扎进水里继续寻找,反复几次未果后仍旧在水里移动着脚步试图触碰到眼镜,当地人的热心帮助真是再次感动了我。

从主码头开往 Nature Beach 的渔船

在 Nature Beach上放松

酒店自己的酒吧,可以聊天、喝酒、点餐、给手机充电。

海滩风光

登到瞭望台上放松

白色-纯净

白色的星球

Long Beach,由北向南蜿蜒7km的白色沙滩,这里的沙质细白如雪,踩上去会吱吱作响,不像是踩在沙子上,倒像是走在面粉或滑石粉上。这里是一个叫 Sok San 的渔村,村子在 Long Beach 的最西北端,每天都有两趟船往返于Sok San与 koh TuichVillage(Koh Rong主码头)。

中午从 Koh Tuich Village 坐着驶往 Long Beach 的渔船,这船确实很慢,不远的距离竟然耗时一个小时。反正又是漫长的等待,我就一边欣赏着环岛的景色一边和船上一个当地的小伙闲聊,我们聊着我在Nature Beach的居住环境、我丢失眼镜的经历、我对吵杂主码头的看法以及求证之前看到的关于 Long Beach 的种种介绍,上岸后我才知道,原来和我聊天的小伙自己经营着旅馆和餐厅的生意,Sok San 村的船票票务也是由他独揽,在他的劝说下我不但买了返程的票还答应明早启程时在他的餐厅用餐。

Sok San,小伙自家在码头经营的餐馆

Long Beach 的连排海滩木屋

码头就搭在这样的木墩上

在 Sok San New Beach Bungalow Check in 后,我就迫不及待的顺着白沙上的脚印一路向南,开始探索者7km长的沙滩。这个岛上主要的旅馆都沿着沙滩分布在离Sok San village 500m范围的地方,并且离村子越远旅馆就越高档。在走过这个岛上最豪华的旅馆后,接下就是延绵不绝的白沙了,低着头沿着白沙行走,你忽然会忘记身处何方,仿佛进入了另一个星球,一个只有白色和碧色的地方,白沙上的足迹由密渐疏,远处的海岸上是茂密的杂草和椰树,只有偶尔有几间废弃的茅屋才将你唤醒依然身处地球。

几经产生放弃继续前进的念头,是对未知世界的好奇支撑着是我几乎走完了这7km的白沙,在清晰地看到远处沙滩的尽头后,我决定在刚刚路过的酒吧休息一会,躲过耀眼的日头后再返程。这间酒吧是岛上离Sok San village 最远的聚集地,酒吧不大,由一位俄罗斯人经营,旁边是供人们留宿的帐篷,当时我就后悔之前定的旅馆,倘若在这了无人迹的地方赏着闪烁星晨品鉴着各种鸡尾酒过一夜,一定不失为人生一笔宝贵的经历。要了一听啤酒,仰躺在沙滩椅上,品茗着这和13亿拥挤世界完全不同地方的独到韵味。夕阳西下,不敢再有过多留恋,放下空罐,迈开返程的脚步。

橘色-兴奋

海上观日出

这是我在 Nature Beach,Koh Rong 的第二天,早上根本睡不着,看看表才5点,外面一片漆黑,路灯也在昨夜一场大雨之后熄灭了,空气有点闷热,我在帐篷里辗转反侧,等待着日出的到来。5:30 路灯亮起, 我在帐篷内摸索着穿上衣服拿着手电朝海边走去。漆黑的大海多了几分恐怖,海水拍打着沙滩,发出沉闷规律的声响。5:90,东方缓缓出现亮光,沙滩和岸边的岩石也逐渐清晰了轮廓,身边的一切变得鲜艳,仿佛活跃了起来。忽然一个念头闪过脑海,为什么要呆呆的守在岸边等日出,我的独木舟就在这里,驾着小舟划向大海,换个角度欣赏海上日出岂不更妙。就这样,我带着兴奋和一丝紧张挥舞船桨冲破海浪的层层阻隔向太阳的方向靠近。足够远了,我回头向沙滩看去,白色的沙滩已逐渐缩小,海水拍打礁石的声音也越渐模糊,上下起伏的波浪将我随意抛起、落下,筏子在波峰与波谷之间起伏。东方已经完全亮了起来,太阳不急不慢的也逐渐显露“容颜”,清晨的海面上只能看见我一人,四周是涌动地汪洋大海,海天之间仿佛太阳只为我一人升起,我高举船桨为这份殊荣欢呼。

以下为海上观日出意向图

违章罚款
在本章谈起此事,感觉有点题不对文,但是整个事情回想起来还挺兴奋。这是整个柬埔寨之行我第一次与当地交通执法者正面接触。

事情是这样的,由 Koh Rong 返回 SHV 后,在当地我租了辆摩托车,之前听说国外人在 柬埔寨是不能租用摩托车的,但看满街的摩托车出租店和金发碧眼的骑行者,再经过和当地酒店的小伙反复确认”老外“能否驾驶摩托车上路后,我就以 5 USD/day 的价格租用了他的摩托,他兴奋地也因此同意我在次日的18:00后再 Check-Out。

虽然之前在泰国的 Koh Lanta 有过1天的骑行经验,可是在陌生的城市还是害怕。就算揣着地图,可还是路况不熟,方向不明,况且此时我的眼镜已经留在了 Natural Beach, Koh Rong 的白沙碧水之间,视物不清也给骑行带来了诸多不便,所以,我自觉地放慢速度,一面”照顾”着旁边呼啸而过的其他摩托车,一边寻找着路上的红绿灯。尽管我谨慎小心,可还是由西向东沿着 Ekareach Street 行驶在第二个路口时闯了红灯。

红色标记处,为 Sihanoukville 唯一 一处交通执法点

当地的路灯的摆放不是太规律,有的与国内相同设置在马路上方,有的却在道路两旁,凑巧的是我违章的那个交通灯就设置在道路两旁并且被旁边的一个小树遮挡着,当我开过这个路口时,对面的车辆才整齐的向我这边缓缓行驶,我就意识到闯红灯了。意识到闯红灯后虽然稍微紧张了一下可转念一想,没关系,车不是我的,周围也没看见交警。可偏偏凑巧的是,这时一个穿蓝色制服的人一步跨到机车道上,用手势让我靠边停车。

第一时间感觉“糟糕”。我内心忐忑不安,不知道警官们会怎么处理我,是拖车、拘留还是罚款。就算最轻的罚款我也不知道金额是多少,会不会和国内一样贵,此时,我口袋的现金只有15 USD,仅存的现金是我规划好在柬埔寨最后两天使用的。这时由于确实紧张,在警官让我靠边停下时,我却不小心扭动油门向他们设在路边的办公桌冲去,坐在桌子前的3个警官此时应声“四散而逃”,同时,拦下我的那名警官也从车后追了过来,拉住我的摩托,将我呵斥下车。我的脑子哄得一热,心想本来可能罚款了事,可这下彻底要拘留了。

停好车后,我镇定了一下精神,以无比真诚的态度配上灿烂的笑容向警官解释违章的原因,陈述的理由是我新到这个陌生的城市对道路交通很不熟悉,自己也没什么骑行经验, 并且,在中国信号灯的设置位置和当地是不一样的,就这样我在与执法者你一言我一语的周旋中,慢慢领悟到他们就是为了罚款,毫无没收车辆或拘禁的意思,这时我的悬着的心就放下了,声音也洪亮起来,心想大不了从 AMT 再取出些现金交罚款。我就试着问他需要交多少罚款,就在我集中注意力等待着那个最后的金额时,他磨磨唧唧的从嘴里蹦出 5 USD ,听到这个数后我的心情彻底轻松了,人也不再紧张了,思路也打开了,此时,我就开始试着和他慢慢讨价还价。我称没带那么多现金,他指指旁边的 AMT 机让我取钱,我又笑着和他说没带卡能不能少罚些,并再次重申违章的理由,还有对 柬埔寨 大加溢美之词,一通废话后,我以 3 USD 的代价支付了处罚金。收钱时,他并不直接接手,而是拿出一个黑色的钱夹,样子类似于餐厅用的收银夹,示意我将钱塞到夹子内。我笑盈盈的从口袋内掏出钱,从中抽出 3 USD,慢慢的将钱展开、铺平,放入夹子内。办妥后,我竟然贱贱的想过去和警官们来张合影,发个微博,可转念一想,他们这种处罚是不想让人留下证据的,只好“悻悻而归”,跨上摩托车和警官们微笑着招手再见。

钱夹样式

TIP
<自由世界,与传统西方价值观的言论自由、出版自由、结社和抗议自由相比,东南亚的一些国家和中国(对于欧美人来说)更像是自由世界,他们在这里几乎可以为所欲为,这里没有西方文明法治的严苛束缚却多了几分上宾的礼遇。>

灰— 阴郁

水边栅格木屋
一路阳光灿烂,偶有阴雨,回头再看,这也是旅游中的一道口味。

柬埔寨之行一路上夜宿4家酒店,各有千秋。随然我对住宿条件并无太高奢求,一晚而已,觉得是个落脚休息的地方就行,只要干净卫生。可是,Sok San,Kong Rong 的这一晚住宿突破了我的底线。这间房间在我看到的第一眼开始就极其厌恶,用“厌恶”这个词是有道理的,这个房间位置离沙滩较远,房屋架设在流经 Sok San 村子的一条排水沟上,整个村子的生活废水都由这条河排入大海。房子朝北,屋内采光很差,从阳光灿烂的沙滩一回到屋子,眼前一片漆黑犹如摘掉了眼罩般需要适应一会才可视物。整个木屋也拼搭的十分简陋,厚薄不等、房屋的木板好似捡来的一般,上下不齐、左右不均随意的拼接着,道道食指宽的缝隙透着地下流着的水沟。床铺是蓝色的,枕头是粉红色的,这两种颜色搭配到一起让人看了有种说不出的反感。坐在床上向上看是炸着口子结满蛛网的木椽,木椽上挂着蚊帐垂在床上,蚊帐上有大洞的地方打满了结,而上面的小洞星星点点也就没人处理。一盏昏暗的吊灯挂在屋内,厕所也很简陋,没有灯,唯一能照明的是白天透过木板缝隙射入的阳光,狭小的厕所内正中是一个简易的坐便器,称作简易是因为坐便器不但没有盖子还不具备冲水功能,需要用水瓢从旁边旧轮胎做成的水盆中汲水冲刷。

最狼狈的一次洗澡就发生在这间洗手间内。浑身涂满沐浴液后,拧开水管的瞬间彻底崩溃了,水管吱吱作响看不见一滴水流出,天热、着急、洗手间也闭塞,被沐浴液堵塞地毛孔这时也悄悄地开始分泌汗液,汗水伴着沐浴液黏在身上,这种感觉就算现在打字时还记忆犹新,地上轮胎内大半盆的冲便水诱惑着我,这水是我能及早摆脱困境的唯一办法,水上浮着的水瓢仿佛也猜透了我的心思,一个劲的把瓢把朝我这边转。“到底用不用这个水?自来水什么时候才能来?是在这个闷热的洗手间继续等待还是披着满身沐浴液冲向大海?”这些问题在我脑子里来回翻滚,我顿时不知所措。就在最后决定套上泳裤奔向大海时,水管的吱吱声由远及近,由大到小,随着声音的消失,龙头流出了水,这水像是被硬挤出来的,零零散散、淅淅沥沥,管不了许多,我急匆匆地将双手捧成碗装,接一满水拍在身上,如此反复,将近1个小时后才勉强将身上滑溜溜的沐浴液洗净。

有了早上的经历,我是不愿意再回到那间屋子。由 Long Beach 折返回来,晚上我点了晚餐,要了啤酒坐在吧台外的露天椅子上消磨着晚上的时光,可再怎么细细品味,一顿晚餐的时间也在晚上 20:00 点前结束了,我抬头向上看去(眼镜躺在上一个沙滩的海水内),漆黑的夜空星星显得斑斑点点,无聊总是催生困倦,我就在椅子上打起了盹,不知过了多长时间,迷迷糊糊的被蚊子叮的包扰醒,看看手表,21:40,晃晃悠悠地握着手电往木屋方向走去,剩下的事情就记不清了,只记得晚上醒来,停电了,一个人躺在床上,周围一片漆黑,安静的夜晚伴着各种奇怪的鸣叫声音,想想床下是流淌的废水,顿时感觉渗人,还好,不知不觉又睡着了,蚊子也没再来造访。

酒吧的躺椅

TIP
<别看这家酒店不好,酒店的荷兰老板却很牛气,网站上写明了不能带外食进入他们酒店,也威胁旅客说旁边的村子吃饭很脏。>

Tip
<在SHV遇见一位奇葩姐,全都是以自我为中心,她跟谁都抢完全没有谦让而且脾气还很不好。我们住在 One Stop,就见她因为登船的事和前台喊叫,在酒店派的车上她又因为他人的购物袋放到她的行李箱上吵,在码头上又和船老大吵,上了快艇后就一个人霸占一边谁也不让座。>

没胆给姐个近照,所以拍个远景欣赏一下。

误食生毛蛋
不得不承认没见过什么世面,连毛蛋这种“高级货”都不知道,第一次见它是在 SHV,晚上从码头拍照回来就四处寻找超市准备第二天登岛的饮食,走着路过一个摊位看见旁边几个当地人将鸭蛋尖头向下立在白酒杯一样的器皿内,用一个小勺敲开口吮吸着里面的汤汁。当时也就是好奇看了一眼,觉得和国内的咸鸭蛋一样没什么新奇的。超市购物时,我发现了卖的鸭蛋个头挺大,白色和青色的4个一盒,拿到手上摇一摇里面没有晃动的感觉,我就自然认为就只国内经常吃到的咸鸭蛋,于是我就买下它们带着这4个鸭蛋登岛。

岛上的第一天,在经历了游泳、独木舟、丢失眼镜、爬瞭望台、观日落等活动后,晚上我坐在自己帐篷外的阳台上,听着远处的涛声,住着手机看着在国内需要翻墙才能得到的视频,不一会就感觉饿了,就想起那盒鸭蛋,转身扒一扒带来的存货,还有一条法式面包,出来这么多天一直吃的酸甜,使我对偏重的咸味产生了渴望,面包就咸鸭蛋此时是我能想出来最好的美味。挑了个最大的,先敲开个口正准备剥开就闻道一股异样的味道于是定睛观看,也是丢了眼镜再加上阳台的灯不是很亮,看了半天没发现什么异常,于是大胆伸出舌头向内舔一舔感觉一下是不是咸鸭蛋,然而这一舔将蛋内的薄膜舔去,顿时露出了小鸭子的雏形,圆圆的的眼睛和卷曲的身体就躺在我刚刚舔过的蛋壳内,借着灯光我一看先是一惊,然后顿时感觉胃内有东西向上翻腾,还好没吐出来我又将反上的东西咽了下去。

紫色—尴尬

同铺尴尬

暹粒 往返 SHV 有两种交通方式可供选择,航空和大巴。此次是穷游,所以根本就没关心飞机票价,在Hostel 听下铺的德国女孩说,票价要100USD,她还略带夸张的讲,购买从 Seoul 到 暹粒 的机票她才花了10USD。

坐大巴有两个问题,首先是安全问题,从 暹粒 到 SHV 一路上我观察发现这两个城市间大巴通行的陆路交通只有途径 金边 的唯一 一条国道,也就是说无论你选择哪家巴士公司,他们提供的道路条件是一样的(在中国,多花点钱就走高速,反之,则在国道上绕)。这条称作国道的路在我看来更像是中国农村的乡间小路,路面是不太宽的红土路面,上面坑坑洼洼崎岖不平,道路两旁则是与路齐平的稻田与农舍,国内很多人抱怨这里的交通条件,车厢内的颠簸使他们无法安睡,可是如果换个角度想,不正是这种原始的条件才使得大巴的时速始终保持在低速运转,大大加强了其安全系数。其次就是尴尬,对狭窄的大巴床铺早有耳闻但非亲眼所见真的无法体会窄到几乎不能平躺的困处。床铺设在大巴两边靠窗处,分上下两层,每层四个铺位,两两并排,两个床铺合起来的宽度不超过大学宿舍的单人床宽,中间是狭窄的供人通行的过道。坐这样的大巴,真的很不习惯,担心拥挤也担心睡着后的无意翻身或伸腿会影响到旁边的人,还好由于我前后的购票人都是一起的,他们自然而然要求一张床铺,因此从 暹粒 到 SHV 的大巴上我独占两个铺位,一路的翻身、伸腿、扭动真是羡煞旁人。可由 SHV 返回 暹粒 的大巴我就不再奢望有这样的待遇,由于住的偏,我早早的就在发车地等待,将尽2个小时后,夜幕降临,一辆大巴闪着大灯缓缓驶来,透过车内的灯光看见里面已经躺满了人,老板指指位于车内最后一排的铺位跟我说我的位置挨着那个女人,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影影倬倬,根本看不清什么女人,我就向他抱怨说我的眼镜丢了根本看不清他指的是哪个位置,老板无奈地领我上了大巴,一路向后到了最后一排指指左边空出的位置就将我安排在这里。

借着车内的灯光我看见左手上铺一位金发女孩旁边有个空位,与此同时,女孩看见我后自觉地蜷起腿,空出一片地方让我上来,我问她我睡哪个方向好一些,她表示随意,这时我考虑,如果和女孩方向相反,脚冲着她总觉得不是太礼貌,所以我就和她一个方向躺下,躺下后才发觉肩并肩很挤也很不自然,因此,我调转位置和她头脚相对再次躺下,为了缓解自己的尴尬,我就问她哪里来的,她回答来自 Finland,并介绍旁边另外2个同行的女孩和我认识,和另外的女孩打过招呼后,我们又聊了两句,我说如果晚上翻身碰着你不要犹豫将我推开就好,我说着话再配以夸张的动作,女孩哈哈大笑,这样尴尬化解了。

褐色— 幻灭

图片和现实的差距
对于从没有任何野外露营经历的我来说,帐篷露营感觉分外新鲜有趣,在 Koh Rong,我特意在7片海滩中选择一处有独特帐篷住宿条件的 Natural Beach,与其说我选择了这片海滩倒不如说是我期许这从未有过的帐篷体验。

这里的帐篷和我之前见过所有的海边露营地的帐篷都不同,此处的帐篷高架在3米多高的空中,帐篷由原木支撑,更迷人的是从帐篷爬出来是一个2米见方的阳台,坐在“自家”的阳台上就可以眺望大海。

帐篷之自拍版

随着抵达 Nature Beach,Koh Rong 的日期临近,体验野外露营的激动心情挠的我心里痒痒的,当载着我的酒店渔船逐渐靠岸时,我几乎是跳上码头,直奔前台,迅速 Check in 后就立即拉着酒店服务员-广东仔阿星来到我的帐篷处。一见到帐篷,我整个人就泄气了,这里的帐篷有前后两排,而我的帐篷就安排在最后一排,在后排站在阳台上就只能看见前面的帐篷。我不甘心,心想整个旅行中最期待的住宿不能就这样子被毁掉,因此我就跑到前排发现不是所有的帐篷都有人,就缠着阿星让他给我换到前排,他先是推脱,说前面都定了客人,我一想这里每天就一趟中午的渔船往返 Koh Rong 主码头,过了中午哪来的客人?所以我不依不饶拉他到酒店前台确认,还好,经过确认后发现的确有一间帐篷是空的,这样我顺利的“升舱”到了前排。

"升舱”的喜悦还没过去,就发现这里的确如客人评价的一样,这家酒店还在施工,建筑垃圾和沙袋扔的到处都是,帐篷区的落叶也堆积了很厚无人打扫,道路旁种植的低矮灌木也没发芽,一根根枝杈向外呲着随时攻击需要跨过它回到帐篷的客人。上了阳台打开帐篷发现帐篷已经很旧了,透气网多处是破洞,用透明胶带简单的粘着,不知是有意还是无心,帐篷顶是个大洞,可以确定的是晚上只要帐篷内有光亮外面的蚊蝇一定会从这个洞蜂拥而入。帐篷内床单和摆放的毛巾都潮潮的使得整个帐篷内散发着一股湿臭味,我赶快打开所有的帘子通风并到前台去抱怨帐篷的破洞,前台的处理方法也很"简单粗暴",扔给我一卷透明胶带让我自己解决,呵呵,看来他们的帐篷真的是靠胶带来维持的。

帐篷之别人的手机版

Nature Beach 海滩不大,也没有村落或太多游客,因此这片的海水还是较为干净,白色的沙滩并不大,周围还抱着黑色的礁石,层层海浪拍打礁石激起朵朵浪花,形成了经典的海岛风情画。岸上,酒店的工人用耙子推动沙子掩埋留在沙滩的水草,也许是当天的风太大,风卷着浪花,浪花带着海草,临近中午黑压压的水草逐渐包围了白色的沙滩,清澈的海水顿时被污了颜色,劳累的工人停下手中的工作,水中嬉戏的游客也只能悻悻而归,拍照的情侣也都停下快门,就这样,水草军团“主宰”了海边人们的一切活动。

水草到来之前

水草到来之后

留在岸边的水草

剥去理想的外衣,现实就是这样不很完美但还不错。

SHV照片合集

Long Beach 的早晨,船工从这艘小船上卸下货物。

主码头的街景

戴草帽穿湖蓝色T恤的是个聊妹高手和来自芬兰俄罗斯的女孩聊天,他的同伴也只能站在旁边偷笑。

验票的是这里快船的Boss,来柬埔寨经营船运。

本地的年轻人,上船不排队一个劲的往前插队。

SHV的海滩,我等老外可以免费使用躺椅比三亚好多了。

挺有创意的海怪雕塑

随便找个酒店直奔大堂后面的沙滩躺椅躺在上面肆意伸展一下。

独立海滩旁的Lotus酒店

俄罗斯人运营的bar,自带游泳池。

2016-03-11 18:17

2016-03-11 20:06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3-11 20:25

2016-03-11 20:58

2016-03-11 21:47

引用 carriecharlottelin 发表于 2016-03-11 20:25:49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carriecharlottelin:谢谢

2016-03-11 22:35

2016-03-11 23:23

2016-03-11 23:25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12 10:09

2016-03-12 10:19

2016-03-12 10:29

2016-03-12 15:27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3-14 13:55

引用 草莓的园子 发表于 2016-03-14 13:55:31 的回复:

回复草莓的园子:我现在也喜欢拍视频记录了回播时音效和画面更能满足回忆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