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日惹两日行

• 出发时间/2016-01-22
  • 人物/情侣/夫妻

DAY 1

印尼不止巴厘岛,还有文化沉淀深厚的日惹。对日惹初次知晓手机看了一个旅游节目,其中主持人在大太阳底下站在婆罗浮屠台阶下的画面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自此去看婆罗浮屠的种子在心中埋下。
此次乘着来印尼出差的机会,顺便来了趟日惹
    第一天晚上从万隆搭飞机来到日惹,差不多6点左右到的。酒店在daodao上看的,订的Phoneix。看过评价知道离机场不远,打车就60K。但是出机场根本没看到出租车,然后在外面看到类似出租车的公司设的点,要100K。那天正下雨,又看不到出租车只好花了100K。
说下酒店,全称The Phoenix Hotel Jogyakarta.酒店是以前荷兰殖民留下的,建于1918,非常有年代感。房间还可以,但是要注意有的房间离旁边的小清真寺很近,早上一早开始放音乐。我们一共两晚,第二晚换了个正对喷泉的房间。由于是老酒店,空调声音比较大,不过还可以接受。不得不提的是酒店的服务非常好。房费差不多500RMB一晚。

第一天晚上到了酒店差不多7点,然后直接去了malioboro大街。出门右转看到纪念碑左转,大概走15分钟。这里有很多马车,路很窄。旁边就是小商品市场,很多卖蜡染衣服的,我们买了两件真丝蜡染的衬衫,差不多455K一件。转了会感觉也没啥,然后去了一个商场吃晚餐。
吃好晚餐往回走,快到酒店的地方路边有一个小小旅行社,想着第二天要包个车就去问了下。包车一天的费用550K,包含一个司机,汽油,但景点停车费自己付,每个地方10K。老板英语一般,问的很多问题没法回答,不过把基本要求都安排好了,第二天一早8点半司机会来酒店接我们。行程就是先去婆罗浮屠,然后去普兰巴南,差不多四点送回酒店。先预付了100K定金,剩余第二天结束给。
所有这些安排好,回酒店已经10点了。劳累了一天,和老公两人在酒吧小酌一杯。点了当地啤酒Bintang。还免费附送小吃。喝完回房间洗漱睡觉,期待第二天的行程。

DAY 2

第二天一早吃完早餐,司机已经等候在酒店大堂。司机也会讲英文,我们是看到有个人坐在那里问了一下,他才问我是不是叫Xxx,然后核对了房号。核对无误后,我们愉快地坐上了车。车子不错,是丰田七座的,这里很流行这种车,因为下雨常常会淹水,要底盘高一点的。
很多人去婆罗浮屠看日出,基本第一天晚上要住在那附近。早起对我来说比较难,所以放弃了。
从酒店出发去到婆罗浮屠差不多一个小时,一路顺利,没什么堵车,路边看到了很多长着红毛丹的树,有些没熟的还呈绿色,好想下车去拍个照。
到了婆罗浮屠,买门票时得知有联票,包含了婆罗浮屠普兰巴南,于是就买了门票。一人420K,不便宜。外国人门票是当地人的10倍。买好门票以后可以免费另一个饮料,有咖啡,矿泉水等。天气那么热我们果断要了2瓶水。然后旁边有导游服务,1到4人是100K。想想来了自己瞎看也看不出什么,就请了一个导游。导游有点年纪了,进去的时候还带了个实习的小姑娘跟着。

进去以后,导游首先带我们看了左手边的一颗菩提树,据说是斯里兰卡的僧人带过来的。如今菩提树已经很高很大了。然后去了右手边讲解婆罗浮屠的概况。婆罗浮屠是作为一整座大佛塔建造的,从上往下看它就像佛教金刚乘中的一座曼荼罗,同时代表着佛教的大千世界和心灵深处。塔基是一个正方形,边长大约118米。这座塔共九层,下面的六层是正方形,上面三层是圆形。顶层的中心是一座圆形佛塔,被七十二座钟形舍利塔团团包围。佛塔的三个部分代表着通往佛教大千世界的三个修炼境界,即:欲界(Kamadhatu)、色界(Rupadhatu)和无色界(Arupadhatu)。塔基代表欲界,五层的塔身代表色界,而三层圆形的塔顶和主圆塔代表无色界。色界的细致装饰的方形在无色界演化为毫无装饰的圆形,象征着人们从拘泥于色和相的色界过渡到无色界。

接着我们就正式要等塔了。我们是从塔的右边进去的,不是从正门,那里好多游客。进去后导游开始讲解塔外面雕刻的故事。有些上面刻了好事,比如有人生病了周围的人都来帮助他。有的刻了一些坏人的故事,比如相互之间互相争吵等。每一块板上刻的都是一个故事。在底层,很多人都在欲界,会因为自己的欲望而做坏事。

接着往前走,看到塔上坐着一个个佛像。每个佛像原先外面都是有个小窗,但很多都毁了。佛像也因为有些被盗而不完整。佛塔东南西北四个方向的手势都是不同的,可以具体看下。一层参观完了接着往上走,上面石板上刻着的是释迦牟尼修道的故事。完整的佛像已经不多,导游告诉我们这座比较好看让我们拍下来。

再往上走就是一个个钟形舍利塔。仔细看第三层和第二层的结构是不同的。导游说第二层的结构紧密,不会坍塌,但第三层就有可能会坍塌。原先地震的时候,塔顶上的舍利塔都毁了,这些都是重建的。

不得不说这里的日照还是很厉害的,虽然擦了防晒霜但还是被晒的不行。特别是脸上,没有什么保护,应该要戴个帽子比较好。
参观完婆罗浮屠已经热的不行,真后悔没穿短裤,穿了紧身的长裤全贴身上了。
出来的时候各种卖东西的跟你一路,本来想买点纪念品,一问开价贵死,后来跟了一路价格从250K到50K两个。不过最终还是没买。
兜了一圈找到司机,然后前往婆罗浮屠。这会大概11点多。过去还挺远的,路上基本都在睡觉。

下一站-普兰巴南

不知不觉就到了,路上还经过机场。普兰巴南离机场不远,听说只要15分钟。
到了普兰巴南还是一样请了导游,价格也是100K。依然有实习小姑娘,这次是两个。进去以后导游先把我们带到一棵大芒果树下开始讲普兰巴南的历史。普兰巴南寺庙群,印尼最大的湿婆罗建筑群。当中最大的那个建筑就是供奉shiva的。普兰巴南有1300年历史,可惜毁于地震。如今只剩下几座,大部分在重建中。和吴哥窟有点相似。

据说之前很多村民把坍塌后的石块搬走,去造自己的房子。导致后来的修复工作很难进行。负责修复的工程师说至少要55%以上的原始石头才能进行修复。于是花了很大力气去找回那些石头。如今修复工作正在逐步进行,这个项目是由印尼政府出资。大家都知道印尼的腐败,所以进行的很慢。说是外国游客的门票收入都用来进行修复,可是谁知道这些钱去哪儿了呢?

好了,故事讲完开始进入参观。先是进了那个最大的主殿。周身雕刻了很多,都是一个个故事。导游给我们讲了罗摩的故事,故事太长就不讲了,感兴趣的可以自行上网去看。里面还有孙悟空的原型呢。
印度的寺庙建的比较简单,东南西北每一个方向里面供奉了一个神。导游带我们一个个看过去,一个个讲解。里面很黑,要手电筒。

说一下最后这个是个美女,说是摸了会变漂亮呢。
主殿参观完后又参观了旁边的一个。也是大同小异。由于没吃午饭肚子比较饿,就看了两个,后面导游就带我们出去了。他带我们绕到普兰巴南的后面,因为在入口处拍照逆光,到了后面就可以拍了。

然后沿着后面的路慢慢往外走,一路都可以拍照,还帮我们拍了很多合影。出去的路上实习生终于说要练习一下,和我讲了会话。路上还看到了小火车,可以绕场一周。走不动的话可以坐。

最后带我们到公园里吃饭的地方就和我们告别了。吃饭的地方旁边有个梅花鹿园,里面好多梅花鹿。乘着还没上菜我过去看了会小鹿。有一只鹿在旁边吃树上掉下来的红花,把园里的吃完了想吃外边的。于是我就把外面的话捡了扔进去,然后他就一点点吃。吃完了还看看我,等着我再捡。哈哈,后来菜来了我就回去吃饭了。到了印尼一定要点牛油果汁,很好吃。和国内买的不同,这里的都是自然熟的。

吃完以后出门找到司机,然后偶启程返回酒店。从这里回到酒店大约半个多小时,感觉很快。路上开始下雨了。现在是雨季,每天下午一场雨是逃不掉的。好在我们游玩的时候天气还不错。据说在普兰巴南看日落不错,不过要在旱季在能看到了。
回到酒店4点不到,已经很累了。回房间享受了空调,然后和前台说要换个安静的房间。折腾了很久,最后帮我们换了。服务还是很好的。
接下去就出去觅食了。第一晚去malioboro街的路上看到了大排档seafood,原本打算去吃。但是看到他们在旁边洗杯子感觉不太干净就放弃了。往回走的时候看到了一个卖包包的店,里面很多是那种手工勾花的包。不过已经很多包了,也就看看。出去以后无意中发现二楼是个饭店啊,于是就上楼了。餐厅名叫Honje。环境不错,不过没几个人,感觉像是专门招待游客的。点了羊肉sate和三文鱼配土豆泥。羊肉sate原来就是两串羊肉串,有点坑。三文鱼还凑合吧,一开始上来的时候里面还不肉,又让他们拿回去重新加工了下。

DAY 3

第三天下午四点多的飞机要回雅加达,所以这天就近参观下。早上吃完早餐打了个车去苏丹王宫。过去很近,大概十几分钟,打车费25K。到了以后买门票,很便宜才7K一人。进去以后就有个说是导游,问他多少钱他说up to you。这个up to you怎么弄啊,于是就说不行,然后他说20K。想想没多少钱就让他讲解下吧。说是王宫,真的是十分简陋。一眼就可以看完。导游带我们从旁边开始绕场一周。整个过程也就二十分钟,这个柱子比较有意思,顶上是佛教,中间是印度教,底下是伊斯兰教,也代表了宗教的融合。导游给我们拍了些照片,然后就结束了说要带我们去看bartik factory。其实就是卖给游客的,看了下也没买什么。然后说旁边有个清真寺可以去看下,我们进去在门口看了下不大感兴趣就决定回去。路边没看到出租,有很多人力三轮,想想回去有点距离,后来打了个摩托三轮,谈好30K。回去yao比来的时候远,很多路都是单行。一开始老公还说是不是走错路,最后方向对了。到酒店后觉得路挺远,给了司机40K,他也很高兴。 回到酒店休息了会还有好几个小时,老公说想去游泳。泳池不大,不过没什么人。我在泳池边坐了会。

到了吃午饭的时间,老公说还要去昨晚的饭店,我觉得不好吃所以想找找其他的。从酒店出来往左,大概两三百米的样子有一个Chinese food & seafood。有点大排档的感觉,已经点了牛油果汁,还点了个椰子。本来想点个螃蟹,可惜没有。点了两个蔬菜,一个芥蓝炒虾,一个海鲜空心菜。味道出乎意料地好吃,特别是那个芥兰。一餐饭下来才160K,好实惠。我估摸晚上吃的人多应该有大螃蟹。
吃完午饭回酒店休息了会,就打上车去机场。回去比过来的时候远,这里的路规划的不合理,大概用了半个小时吧,价格60K。

机场比较小,不过比万隆的好,至少可以有坐。万隆的机场真是小,感觉像个汽车站。
晚上定了个机场附近的酒店过夜,后面一天一早的飞机。酒店叫Orchardz Hotel Bandara。订的时候给酒店写了邮件要起接机,说是会有人举着牌子接我们。不过看到别人点评说出现过没有人接的情况,也比较忐忑。出机场后真的看到有人拿着牌子等我们,很欣喜。

酒店其实离机场很近,不过路绕来绕去的。到了以后特地要了不靠马路的房间,安排好第二天一早的shuttle bus。然后休息了会在酒店吃晚餐。晚餐点了牛尾汤,炒蔬菜和炸鲤鱼。这里的量其实都蛮大的,牛尾汤很好喝,有点出乎意外,里面有三块牛尾。炸鲤鱼感觉没有另一种鱼好吃。一共吃了300K,十分饱。

吃好晚饭回房间休息,发现空调全放在外面走廊,声音非常大而且有共振。这种声音太难受了,想着换个房间。出门后在走廊一边往外看,外面的路过的车声音很大,看来换到另一侧也不行。好在我们在之前的酒店有耳塞,只好塞着耳塞睡觉了。哎,以后要转机还是住隔壁的ibis吧。好了,这次的印尼之行到这里结束了。第一次写游记,把美好的经历记录下来,日后再次阅读也是一份美好的回忆。之前陆续去过一些地方,凭记忆尽量回想再一一记录吧。
2016年元月24日 于香港机场转机中结束

2016-03-11 18:15

2016-03-11 20:05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3-11 20:25

休闲的好地方

2016-03-12 09:39

2016-03-12 09:59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12 10:07

2016-03-12 10:18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3-14 17:01

引用 lanlangougou 发表于 2016-03-14 17:01:34 的回复:

回复lanlangougou:第一次写,以后会继续努力

2016-03-14 17:02

👍🏻景点很详细,看完不用请导游了

2016-03-22 22:32

引用 HELLO~C 发表于 2016-03-22 22:32:57 的回复:

回复HELLO~C:导游还是要请的,会给你讲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