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美好的青春——暴走东京

2016-03-11 17:49 1443/27
  • 出发时间/2016-03-04

为何想到会去日本

不会日语,不看日剧,不看日本动漫,之前一度很排斥的一个国度,为什么还会想去,原因很简单,我只想出去看一看,和爱不爱国没关系,只是纯粹的想去感受一下他们的文化,再者就是想亲自验证下别人口中的日本到底有多好。

错失

一年前原本有一次出行日本的机会,因为种种原因失之交臂,可能是因为错失过的缘故,去日本的愿望随着时间的推移越发的强烈,于是在今年年初决定去一次日本

前期准备

考虑到公司年假即将过期,但是天数又不是很多,所以决定在关西线和东京两者中二选一。从来喜欢和一堆人一起旅行的我,这次依旧召集了志同道合的旅行伙伴,在大家的商量下,还是决定花5天时间来一次东京之行。
可能东京是我对日本相对熟悉的一个城市,在我的印象中那里只有东京塔,天空树,迪士尼和吉卜力美术馆,此次行程中因为有之前去过日本的伙伴陪同,于是经常旅行前习惯做攻略的我偷懒了一把,决定来一场走哪算哪的旅行,旅行的意义不就是这样么,没有按部就班,随时可能有小意外和小惊喜,这才是旅行的真谛!
最终决定的出行时间是3月,原本想在樱花季出行,但是考虑到可能会人多,机票酒店肯定也会涨价,因此还是决定在3月初出行。
在农历猴年之前,我们便订好了来回的机票,最初想坐一次全日空,但是价格太贵果断放弃了,在对比了各大航空公司的时间和票价后,最后还是订了美国达美航空公司,价格经济实惠,乘坐环境也舒适,毕竟是美国的。
搞定完机票,接下来就是住宿了,因为此次一共6人出行,大家都不约而同的想体验不同的住宿感受,于是我们订了浅草附近的民宿,价格实惠,整个旅行结束,证明了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每天都有回家的感觉~
搞定完机+酒,接下来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办签证了,一切都在我们的计划中,在过年前顺利拿到了签证,于是大家决定在过完年制定一个大概的行程。(安心过年去了~~~~

行程

第一天:天空树
第二天:浅草寺——台场——筑地市场——银座——秋叶原
第三天:吉卜力美术馆——原宿——涩谷——东京塔——世贸大厦观景台
第四天:disney sea
第五天:浅草寺

这个行程是不是真的很粗略~~~~后面每天还是在不断的变换行程~

写了那么多可以终于可以进入正题了,沃德天,我承认我真的是很懒,只想贴照片了~~~~

正文

盼啊盼的,终于等到了出行的这一天,记得童年时期,每当出去玩,前一天晚上都会兴奋的睡不着觉,随着年纪慢慢大了,发觉这种感觉还是会存在,虽然没有夸张到失眠的状态,但是还是会很早就醒了。
出行当天是周五,因此早早的起床整理完毕,出发~~~~

DAY 1

坐接驳车上飞机的好处就是可以拍大灰机。
国际航班就是好,很准时的就起飞了,东京,我来了~~~~

机上随拍,美美哒~~~~

经过3小时不到的航程,我们终于安全抵达了东京,走过廊桥的时候看到大灰机,又没忍住的按下了快门~

这样的欢迎海报在中国也适用~~~

因为有一个小时的时差,到达日本已经差不多是下午四点左右了,好在出关的旅客超级少,我们大概用了20分钟不到就顺利出关了。
在来之前查了下日本的地铁,发现成田sky access可以直接到达浅草,但是到了铁路售票厅才知道如果要节省时间,可以乘坐京成线坐到上野,然后再换银座线到浅草。
买好车票,瞬间几千块就没了,看在它是快线的份上我忍了~~~~

40分钟的路程,我们到达了上野,并且办理了西瓜卡,如何购买和使用我就不多说了,马蜂窝也有说过,我把link贴出来!
如何购买和使用西瓜卡Suica教学 http://www.mafengwo.cn/i/3063110.html

这就是西瓜卡了,购买的时候会有500日币的押金,不过这个卡的使用年限是十年有效期,因此,用完了也不需要退卡,直接留着下次再去日本的时候用。
到达浅草的时候已经是晚餐时间,大家都有点饥肠辘辘了,在来之前我们就有查到浅草附近有一兰拉面,于是我们寄存完行李后就直奔拉面店。

这家拉面店是在地下的,店面招牌又不是很大,所以我们在门口路过的时候差一点就错过了,还好有眼尖的小伙伴发现了,不然估计又要走不少的冤枉路。

拉面店内部其实空间还蛮大的,装饰很日式,简洁大方,墙上贴了各种海报和大字报。

点餐就是在这个机器上完成的啦,准备好现金,每点一样就会有个小纸牌,到时候把小纸牌一起给到服务生即可,然后服务生会给你一张纸,上面有汤的口感,面的粗细以及软硬程度,还有加不加葱,加不加叉烧等选项,勾选完毕交给服务生之后,就可以等待面上桌啦~

把纸巾盒钉在墙上还是挺有新意的,既节省空间,又不影响美观度,关键是有创意。

在等待面的同时,拍拍照,喝喝饮料,不一会儿面就上桌了。

第一次吃没经验,所有的口味都选择了重口,以至于整碗面越吃越咸,然后干掉了2大杯冰水~~~

吃面的时候还不忘拍照~~~~

用完晚餐,我们直接乘坐东武线直接到达晴空塔~

晚上的晴空塔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就是一根白色的柱子,灯光也很暗,一点都不璀璨~

门票还挺有意思的,每张票面上的晴空塔照片都不一样,差不多就是同一个角度,不同时段拍摄的晴空塔。

没有恐高症的人可以来空中走廊嗨一下~

在晴空塔观景台虽然可以看到整个东京的全景,但是要想拍到满意的照片还是有点难度的,整个室内灯箱太多,导致玻璃上都是反光,拍出来的照片中不是出现了价目牌,就是安全通道指示牌,我在观景台走了三圈,拍了N多张照片,最终找出了这3张还过得去的。

只要有东京塔的地方,永远有一堆然在那里拍照

在晴空塔礼品店什么东西都没买,但是在礼品店外的小角落找到了一个纪念币刻字的机器,先在选币机上选择要买的纪念币,然后把纪念币放入刻字机里,打上名字直接刻字。

晴空塔出来,第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但是还没完,因为我们还要寻找民宿的方位。
于是大晚上的就看到一伙人拖着箱子走在东京的路上,好不壮观。民宿房东在我们来之前给了地铁站到民宿的路线图,因为我们走错了地铁出口,以至于根本找不到方向,最后兜兜转转,看着谷歌,凭着直觉终于朝着正确方向行进,每每看到与路线图上的照片相对应的位置时,我们都无比的激动,好像玩游戏任务一样,最后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找到了我们居住的民宿。
安排好睡觉位置,洗漱完,算完账,就一个个进入了甜蜜的梦乡。(其实第一晚睡的一点都不好,有个小伙伴又是呼噜又是梦话的,可以说整晚的睡眠时间惊心动魄)

DAY 2

这一天的重头戏就是坐游船去台场,为了防止后面几天没有时间玩浅草寺,于是我们决定起早先去浅草寺转一圈。

明治牛奶+三明治,牛奶实在是好浓好浓,好喝到爆

民宿阳台拍到的晴空塔

日本街头总能看到很多骑车的,低碳环保

乌鸦:我要飞的更高

下水道井盖都设计的这么美

只肯走不肯飞的胖鸽子

东京的巴士都是小小的,然后造型和颜色都是超级卡哇伊的。

早上八点多虽然店铺一家都还没开,但是已经聚集了好多人,真的是人气超高的旅游景点,趁着人还不多,赶紧进去参观拍照,并且求了一签,还请了各种福,希望把好运带回家。

店铺上都放置了假樱花,但是看着依然很美。

带着浅草寺求得的好运,嘚瑟的坐游船去了。来日本前同行小伙伴极力推荐的水上巴士,这艘船的名字叫HOTALUNA,取自萤火虫和拉丁语的女神LUNA,由日本动漫巨匠松本零士设计。未来感极强的船身,促使我们必须来体验一把~

整个沿途可以经过的桥梁,以及可以看到的风景

大相扑乐高玩具

船舱内超有现代感,还有漫画书看~

在浅草水上巴士站乘坐TOKYO CRUISE ,用时一小时到达台场,沿途会经过东京所有的桥梁,每一座桥梁都是一件艺术品,风格材质颜色各不相同。
整个沿岸风光也是极美的,有高楼大厦,也有古朴民居,湖滨道上自然也不缺风景,跑步的,散步的,偶尔发现一两棵盛放的樱花树,为沿岸风光增添了不少生气和姿色。

路过筑地市场

来到台场首先看到的就是自由女神和彩虹大桥,由于是白天,无法欣赏到夜晚的美景,据说傍晚时分的彩虹大桥是最美的。
除了这些当然还有18米的高达,真的是好壮观,高达迷们可以去那里的专卖店满足自己的收集欲望。
在台场还有一处地方是值得一去的,那就是富士电视台,整座建筑设计感极强,在楼顶有一个球形太空舱,可以付费上去参观,我们因为时间关系所以就仰望了一下,富士台楼下有一个海贼王餐厅,海贼迷超级多。
离开台场我们依然是乘坐电车,这条线路的特色就是无人驾驶,而且开的超快,整个车身设计感超现代,赞爆。
台场还是非常值得游玩的,如果时间充裕,一天也玩不够。

来一张汽船酷照

全程无人驾驶的海鸥线

午餐继续吃面

游览完台场,我们便乘坐地铁前往银座。

连门口的铜狮子都不放过~~~~

在银座扫货完,有一个小伙伴说银座有一家很赞的法国手工点心店的饼干很好吃,于是我们拎着大包小包的走街串巷,寻找传说中的点心店。走了很多路,但还是被我们找到了,很小的一家店面,走到门口就被浓浓的奶味吸引住了,进店问起有没有饼干时,才被告知他们家的饼干和蛋糕是每天限量供应的,当时是很扫兴的,不过看到店里有卖冰淇淋,大家又活过来了~

坐在公园里,吹着冷风,吃着冰淇淋,那酸爽的滋味妙不可言。吃完便出发去秋叶原,并在秋叶原用了晚餐。

小伙伴在民宿楼下的便利店买了酸奶,好吃到爆,虽然小小的一罐,但是真的味道好浓厚。

洗漱,结账,睡觉。。。

DAY 3

这天主要的重头戏是去吉卜力美术馆,我虽然不看日本动漫,但是唯独只看宫崎骏的动画电影,因此这一天的行程是我最最期待的。以前上学的时候看过纪录片,但是真正身临其境的感觉真的很奇妙。
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亲自设计的“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GhibliMuseum),是每一个动画迷心驰神往的梦幻之城。投资约为50亿日元兴建,占地面积约4000平方米[1]  。自2001年10月开馆至今,慕名而来的游客源源不绝。该馆地处东京卫星城三鹰,在“三鹰之森”的掩映中若隐若现。每天还没开馆,就已经有人站在门口等候。
进馆的第一个著名环节就是走“假门”——龙猫守护的城堡岗亭。游客在这里和龙猫隔窗相望,但无法进入。真正的入口在另一侧,需要持票入场。票做得非常精美,是一联三张胶片的样子,胶片上的图像多种多样,有动画场景、人物造型等等。
进入馆内首先注意到的就是中央大厅,其手工琥珀吊灯、彩绘玻璃和螺旋木质楼梯以及整个圆形空间对阳光的巧妙利用,让你看得瞠目结舌。一楼馆内第一个房间就是右手边的土星剧院,专放外面看不到的吉卜力短片,每次都是人头攒动。
二楼的“TriHawks”房间是专放画册和童书的阅览室,所有藏书都由美术馆精心选择,诱人得很。但更强的是同一层的“Grandpas?Room”——祖父的房间。这个按照艺术家工作室设计的地方,到处贴满吉卜力动画片的原画、手稿、分镜草图,屋顶吊着飞机模型、翼龙玩具和船钩,绳子上挂着小小的童衬,书架上塞满《世界航空机大系》之类的书,棕色的书桌、梯子,不知藏了什么的木箱,琳琅满目的小玩艺,还有手摇放映机让大家亲自体验动画放映法。
三楼有著名的龙猫巴士屋,不过“大人”们只能眼睁睁看小朋友在毛茸茸的龙猫车厢里钻来钻去。名为“MammaAluto”的商店(出自《红猪》,意为“妈妈快救我”)则是吉卜力馆内人口密度最大的地方,小小50平方米的店足足有100人挤进挤出,因为这里只卖馆外买不到的东西。
最后,走过铁笼旋梯、来到顶层草坪,就会看到《天空之城》里的机械兵了。
不过最后要说明的是,吉卜力美术馆可不是随便就能进的地方,门票也要提前1个月预订,海外游客更要提前3个月预订。此外为了保证每个游人的完美体验,美术馆的“限量”政策非常严格,每周开放六天,每天只接待2400人,分成4组,而且室内禁止摄影。

早餐当然还是牛奶,但是点心换成了前一天买的ECHIRE家的蛋糕

因为美术馆的门票有入馆时间,所以必须在规定时间之前到达,为了以防万一,我们还是早早出门,以至于每个人都是瞌睡状态。
地铁到达三鹰站的时候,发现时间尚早,正好看到有一家starbucks,于是准备去尝一下只有在日本樱花季才有的sakula coffee.浓浓的奶油和牛奶混合着草莓的香气,夹杂着樱花花瓣的口感,绝对值得推荐。一杯下肚,整个人活过来了。

巴士站附近有个小广场,趁着等车的间隙,拿出相机,记录下美的初春的瞬间

盛开的樱花

乘坐龙猫巴士去美术馆

这就是龙猫巴士啦,有点小失望,只是涂鸦了卡通形象和颜色而已。

这儿的鸽子更懒,根本不怕人

钟都这么美

很有个性的站牌

这就是兑换券啦,进馆后会给到一张正式的门票

只能容纳一人的螺旋式楼梯,对于高个子的来说真的走起来不容易

电梯都这么古典

满载而归,几乎买到了所有千与千寻的周边,开心乐开怀

其实这顿午饭是在三鹰站吃的,这次没有吃拉面,吃了凉面,味道一样棒棒的。

用完午餐,马不停蹄的赶往涩谷

原宿站,很有特色的地铁站

原宿街区,年轻人的潮圣地,各种时尚元素都融合与此,随便在这里拍一张照片就是杂志硬照。

美国人开的薯条店,这应该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薯条了,土豆和芝士的混合,入口绵软,浓浓的芝士味充斥整个口腔,滋味妙不可言

走出原宿街区,再步行一段路就可以经过明治神宫

明治神宫

公园内摇滚范儿十足的大叔们

想像一下开满樱花该有多美,林荫道右手边就是NHK电视台,

大屏幕上就是我们等红灯的路口位置,对着屏幕挥手可以看到自己哦

在这里据说有世界上穿过人数最多的十字路口,每个人都很匆忙的经过,节奏很快,绿灯亮起的那一刹那颇为壮观。

红灯停

绿灯行

涩谷站的标志,忠犬八公~

来到东京怎能不去东京塔,在天空树还没造好的时候,我对东京的印象可只有东京塔~~~
站在东京塔底下,感觉也好震撼。

东京塔附近有一个绝佳观景台,那就是世贸中心,是全东京最近距离拍摄东京塔的地方。

远处的台场

在眺望台拍铁塔,拍着拍着就饿了,一看时间发现已经很晚了,赶紧下楼和小伙伴碰头吃饭。

在我上楼拍照的同时,没有上去的小伙伴便在楼下寻觅晚餐觅食点,最终找到一家寿司店,我们非常满足的吃了一顿正宗的寿司大餐,还有很多美食因为太饿,还没来得及拍照边下肚了。

世贸中心出来发现外面已经下起了大雨,无奈这一天购物太疯狂,每个人都是大包小包,而且经过了前几天的暴走,大家的战斗力都有点下降了,在找不到如何乘巴士会民宿的情况下,果断选择了计程车。当然叫车的过程并不顺利,不是司机不认识,就是没导航,不知道怎么开,在我们都被雨淋的差不多的时候终于有一辆可以送我们去民宿的计程车出现了,那种久旱逢甘霖的感觉真是说不出有多感动,这也许只有自由行的时候才能碰到吧~~~

躲在车里,看着车窗外下着大雨,好有安全感

小伙伴在民宿楼下买的冰淇淋,里面是咖啡味的冰淇淋,外面包裹了一层巧克力蛋糕,超级好吃~

依旧洗漱,算账,睡觉。。。

DAY 4

这一天原本是要去DISNEY SEA的,因为前天晚上开始下大雨,为了不影响第四天的行程,我们就制定了PLAN B,大致内容就是如果早上不下雨,就去迪士尼,如果下雨,那就去东京站Echire排队买饼干,再陪一位高达迷去秋叶原买玩具。
这一天醒来就看到外面依然是大雨,看来上帝还是希望我们买买买。
好吧,那就听天命,实施PLAN B。
因为下大雨,相机也带不成了,这一天基本就是手机随便拍一下,也没拍什么照片。

因为不去迪士尼了,早餐就特别丰富了,这些原本都是带去迪士尼的口粮啊

这是我看到过最帅气的电车了

上一次路过的时候是夜晚,没来得及拍照,这一天虽然下雨,但是拍出来的感觉还不错

一手撑伞一手拿手机拍照

为了拍照,特地带了把透明伞

来到Echire时,门外已经排了好多人了,买饼干的小伙伴排着队还在担心会买不到

感动天感动地,小伙伴终于买到了心心念念想要吃到的饼干,于是出发下一站,秋叶原

工作日吃饭就是好,餐厅都有定食供应,餐厅环境不错,饭的味道也很好吃。就是蔬菜太少了,在东京这么几天,几乎看不到有卖蔬菜和水果的地方

吃完午餐,高达迷去买玩具,我们就找了家starbucks等他,等待期间点了ice sakula coffee,味道还是一样的浓醇,但我觉得还是热饮更好喝。

Echire家的蛋糕,好好吃,但是就是好甜啊~~~~

绿色灯牌的那幢楼就是著名的成人用品店啦

秋叶原没有逗留太多时间,因为第二天就要离开东京了,为了早一点回民宿,我们决定还是回到浅草吃晚饭,享用浅草最有名气的鳗鱼饭。

鳗鱼卷

鳗鱼盖饭

满满一桶鳗鱼饭,有三种吃法,第一碗:直接吃鳗鱼和饭 第二碗:加入葱末和芥末拌匀吃 第三碗:在饭里倒出茶汤当茶泡饭吃

用完晚饭之后回民宿,洗漱,算账,理箱子,睡觉。。。

DAY 5

下了一天一夜的雨,在我们离开日本的当天,艳阳高照,还有点热,温度达到了20多度。
这天基本没什么东西可拍,所以就多拍了几张早餐照~
行程安排也是很轻松的,在浅草寺逛逛街,然后再去吃一碗一兰拉面,也算是有始有终。

这次学乖了,全部点的清淡的,终于吃出了本味。

最后来几张灰机照
再见,东京
下一站:京都大阪~~~~

总结

日本真的是很干净,所有垃圾分类真的细分到外国人看不懂,最夸张的是我看到过地铁站有人扔矿泉水瓶子,除了瓶盖和包装纸的空瓶子扔回收箱,其他都要自己带回家,是不是很夸张。
东京的地铁上是不能吃东西的,地铁上不能大声讲话,地铁电梯是靠左站立的。
东京所有商场都支持银联支付,所有大型商场都有中文导购。
三四月东京雨水比价多,因此出行带好伞。
乗換案内app非常实用,涵盖全日本的电车、铁路,换乘线路,车站便民设施,发车以及到达时间都非常的精准。
东京购物会找给很多零钱,所以可以准备一个零钱包,去日本前最好换一些日币,很多工艺品小店是不支持刷卡的。
要参观晴空塔或者东京塔的建议晚上去,可以避开旅行团,完全不用担心排队购票。
tokyo cruise可以网上订票,打印订单到当地码头对换船票。
三鹰美术馆的票可以在淘宝订购,选好参观时间,在指定时间之前到达美术馆即可,切勿迟到!!!
东京记得带好大箱子,一个不够带两个,不然一定会后悔的~~~~~

好了,这就是我的东京行了,第一次这么认真的写一篇游记,希望大家多多捧场,如果石沉大海,以后就不在这里发表游记了~~~~~~~

2016-03-11 18:14

2016-03-11 18:29

2016-03-11 18:55

2016-03-11 20:04

好详细的攻略啊

2016-03-11 20:06

2016-03-11 20:56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3-11 20:06:53 的回复:

好详细的攻略啊

回复致zhi1201:感谢,我已经懒到只想放图片不想写大段文字了

2016-03-11 21:21

2016-03-11 21:44

2016-03-11 23:10

2016-03-11 23:20

請問是用甚麼拍照的啊?👍🏽👍🏽👍🏽

2016-03-11 23:28

引用 獅子魚的生活記 发表于 2016-03-11 23:28:29 的回复:

請問是用甚麼拍照的啊?👍🏽👍🏽👍🏽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3-12 09:25

2016-03-12 09:57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12 10:03

2016-03-12 10:18

引用 vivien_love 发表于 2016-03-12 09:25:49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vivien_love:多谢捧场

2016-03-12 10:39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12 10:03:42 的回复:

赞!互赞一个吧!

回复幼幼奶茶:互粉互粉

2016-03-12 10:39

2016-03-12 13:47

咨询一下你是租的Wi-Fi egg还是买了电话卡?

2016-03-13 02:31

引用 兔儿的兎耳朵 发表于 2016-03-13 02:31:26 的回复:

咨询一下你是租的Wi-Fi egg还是买了电话卡?

回复兔儿的兎耳朵:机场租的wifi

2016-03-13 09:51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3-14 15:00

引用 lyangaly 发表于 2016-03-14 15:00: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