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芽庄——予你一段恬静悠远的时光。

墨十七 (上海) LV.8
2016-03-11 18:13 1960/28
  • 出发时间/2016-02-29

关于芽庄
个人觉得这真是一个恬静悠远,适合安逸度日的好地方,慢节奏慢生活,有山有水有阳光,多美好。
当然,这篇不是攻略,只是游记,因为是跟团,所以全程只负责玩,也不用自己去操多少心,这一周在芽庄过得日子,真的是安逸舒适。

ok,下面是正文:
D1,从昆明机场出发,包机直飞芽庄机场,落地时差不多晚上十二点多了。在机场还要排队等待海关检查,讲真,一直觉得我们云南人算是比较悠闲,动作比较慢的了,没想到到了越南才知道,他们比我们还悠闲,所以,等待的时候千万不要心急。
我们将尽凌晨一点才到酒店,我们住在legendsea hotel,是一家四星级海边酒店,芽庄酒店非常多,有好有坏,跟团一般住的都是四星或者五星,环境很好,泳池是基本配备。个人非常爱酒店的泳池,跟爱海滩一样~

酒店房间,带阳台,阳台可直接看到大海~

酒店顶楼游泳池旁边的休息区。

顶楼的游泳池,水很干净,我基本每天早上都会来游一会儿~别问我每天都下海了为毛还来泳池,早上这里都没人来,属于你一个人的私人泳池,那种感觉很棒的!~

从顶楼看到的芽庄景色。

这是酒店旁边靠近海滩边一个越南刺绣展览馆,里面的刺绣都很美,不过因为去逛的时候已经晚上了,光线不好就没拍,值得进去逛一逛。

从酒店走到海滩不用五分钟,这里每天都有蛮多外国人穿着比基尼躺在沙滩上晒日光浴的,海水干净清澈~

D2,整个早上是自由活动,中午的时候导游来接我们去吃饭,然后去天依女神庙和五指岩。

这是我们坐的那张车,装饰萌吧~不过司机可是个真·壮汉~

【天依女神庙】传说这里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了,然而始终不知道当年的人民是用什么材料建筑起来的这座庙,传说千年红砖不变色,而如果你看到了变色的砖块,那是近年修缮过得,也就是说现在的技术甚至做不到像千年前一样保持材料不变色。

一位虔诚的僧人。

芽庄有好多这样的花,都种植在大树树干上。

【五指岩】五指岩的来历大概是一对相爱的情侣因为战争不得不分开,男方因为不舍,在石头上生生印上了自己的五指印,并将它留下来给女朋友陪伴她。

这是五指岩前面一个表演厅。

表演厅里面,有工作人员用越南各种传统乐曲为来客表演各个国家的乐曲。

五指岩景色,不过,我没看到那五个指头印……

在五指岩那里有一个越南传统特色,就是这种滴漏咖啡。喝这种咖啡最大的特点就是需要等待,有人跟我说,等待的过程才是最美妙的事情。

晚上回到酒店,就到附近去逛了一下夜市,附近有很多小吃,海鲜什么的,最多的就是海鲜BBQ,价格嘛大约240,000-300,000(大概合人民币60-100元)一个人。

路遇烤鳄鱼,似乎是越南的特色。

D3,芽庄四岛游,分别是珊瑚岛——竹岛——柠檬岛——蚕岛。我们导游特别精明,每次都让我们提前出发提前离开,错开了人群高峰~

珊瑚岛的特色就是珊瑚,所以来珊瑚岛一定要潜水,不论深潜浮潜,深潜据说能看到几百种珊瑚。不过我选的是浮浅,就在海边珊瑚带,浮浅能见到的珊瑚不多,不过也挺好玩的,看到了好几种珊瑚,五颜六色的,还跟彩色的鱼群一起游了一会儿涌~
BTW,在岛上可以租浮浅工具,大概20000越盾(大概6元钱),不过我觉得如果可以的话你们最好自己带,毕竟自己的干净卫生。,

在竹岛上就是吃了一顿饭,可能因为我比较重口味,个人觉得吃的不太合口味。

竹岛,这是海边观景亭~

在柠檬岛上玩了降落伞~它有500m和1500m的两种选择,我选择的是1500m的,意思就是摩托艇拖着你滑翔1500m,超级好玩~~这里还有摩托艇啊,香蕉船啊之类的项目,不过其实每个岛都有,哪里都可以玩。

落在海里,被摩托艇带回来~

蚕岛,这里应该是除了珍珠岛以外第二大的岛了,这次去因为珍珠岛娱乐设施检修停运,所以我们没去珍珠岛,蛮遗憾的,不过蚕岛也还可以吧,算比较休闲了,岛上有沙滩有泳池,有免费水果,有俄罗斯美女表演,还有高尔夫球场,不过后来因为人太多了我就没排高尔夫球。

晚上回来去吃的龙虾,芽庄这边龙虾其实也不算便宜,1200000--1800000越盾(大约400-600元)/斤,一只龙虾吃下来也差不多五六百块钱,不过蛮大的,我和麻麻晚上就吃了一只龙虾就撑到爆了,而且他们龙虾是一半用来煮海鲜粥,一半炒,种类不同口味不同,我觉得还蛮不错的~

因为吃的撑了,晚上回酒店又游了会儿泳。

D4,第四天早上去了泥浆浴,下午自由活动。芽庄这边最大的特色就是泥浆浴,我们去的这家是鸡蛋主题,一进门真的是各式各样的鸡蛋装饰,好萌。

说真的,来芽庄一定要试试泥浆浴,洗完你会发现皮肤超级滑腻,尤其是前一天出海被晒过,洗完泥浆浴感觉都白回来了一点~

D5,芽庄大教堂。也是个具有历史特色的景点,据说是法国人占领这里时修建的,据传原材料都是从法国运过来的,所以修建这个教堂花了两年多的时间。

这棵树很神奇,整个根长出来了。

然后去的龙山寺,呃,说实话,没什么好玩的,人很多,大都是中国人,爬上山去看佛像,因为云南弥勒有类似的,所以我们没爬上去,就买了个椰子喝完就上车了……不过这边椰子蛮便宜的大概就5元一个,椰子冻大概6元,而且味道好。

后面还去逛了一个专门买珍珠的店,然后是越南特色乳胶垫的工厂,呃,没什么好说的。晚上吃完饭就到机场,坐飞机回昆明了。感觉这趟像是去踩点,踩好点方便以后自己去玩儿~~

2016-03-11 18:44

2顶!

2016-03-11 19:56

2016-03-11 20:02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3-11 20:25

2016-03-11 20:53

2016-03-11 21:38

之前想去的,但是后来因为各种原因放弃了,机票都订好了,好遗憾!

2016-03-11 21:42

2016-03-11 22:58

2016-03-11 23:18

引用 蚂蜂窝万岁 发表于 2016-03-11 20:25:53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蚂蜂窝万岁:没有啦,就是想和大家分享一下好地方~~~

2016-03-12 00:18

引用 雯雯 发表于 2016-03-11 21:42:45 的回复:

回复雯雯:有机会可以去玩玩,休闲舒适~

2016-03-12 00:19

奇思妙想有特点

2016-03-12 07:11

2016-03-12 07:25

5顶必赞

2016-03-12 08:33

2016-03-12 09:56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12 10:01

2016-03-12 10:17

2016-03-12 10:34

2016-03-12 10:44

2016-03-12 13:43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3-11 19:56:13 的回复:

2顶!

回复zhizhimiao:谢谢~

2016-03-12 15:51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3-12 08:33:39 的回复:

5顶必赞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

2016-03-12 15:54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3-14 01:02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3-14 15:00

四岛游在哪里订的

2016-03-14 16:07

引用 董逗逗同学要快乐 发表于 2016-03-14 16:07:17 的回复:

回复董逗逗同学要快乐:我是跟团的,四岛游行程里面本身就包含,不过如果不跟团到芽庄街上有很多可以报名的地方,因为这是他们的特色~

2016-03-14 23:16

引用 mengates 发表于 2016-03-14 01:02:23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mengates:谢谢⁄(⁄ ⁄•⁄ω⁄•⁄ ⁄)⁄

2016-03-14 23:16

引用 乌龟海鸟蛋 发表于 2016-03-14 15:00:53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乌龟海鸟蛋:希望对你们有帮助⁄(⁄ ⁄•⁄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