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泰国藏宝&寻宝的流水账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RMB

前序

在登上飞往泰国的飞机前,我已经做足了功课,后来才明白完全是白费力气,因为跟团的话一路都会有导游帮你解决问题,当然也不可能达到自己的期望效果,时间会很紧张,这是跟团游无法避免的弊端,特别对于那些想享受沙滩和海水的人来说,只能用争分夺秒来形容。
这篇流水账不是讲旅游攻略之类的东西,而是主要分享一下我在泰国进行藏宝和寻宝的经历,以时间先后顺序,依次对每个地理宝藏做单独阐述。旅行的过程就不多说了,其实跟团的流程都差不多,直接上旅行的照片吧,预热一下先。

悲哀之树(寻宝)

准备离开曼谷飞往普吉岛的那天,距登机时间还有几个小时,我拿出GPS搜索离我最近的宝藏,准备打发一下时间,居然找到一个离我只有300米左右的宝藏,它在一个免费的公园内。
我兴冲冲地独自前往,一进公园门口就看见了那棵藏着宝藏的树,这棵树的长相有些古怪,像是经受过什么摧残,不过长得倒挺结实。

找这个宝藏差不多花了半个小时,因为宝藏容器很不起眼,开始我并不认为那就是宝藏,差点错过了。宝藏内的签到条很潮湿,而且已经有破损,我小心地在签到条上写下自己的网名,在躲开行人的视线后,迅速地将它回归原位。

翠竹岛(藏宝)

到翠竹岛浮潜是一件令人心旷神怡的事,同行的MM们都乐得合不拢嘴,这里的海水比较清澈,能够清楚地看见各种小型海鱼,可惜我的手机没办法拍摄海里的照片,即时套上防水袋也不行,因为在海水里触摸效果会失效。

我在海边游了一会儿泳,然后上岸休息,在岛上闲逛,顺便找到了一个不错的藏宝点,地上的枯草就是天然的屏障,能够很好地遮蔽宝藏。宝藏容器是一个口香糖塑料瓶,里面有多个可供交换的小宝贝,来寻宝时请自带笔签到。

帝王岛(藏宝)

帝王岛也叫皇帝岛,开发时间较晚,游客数量也不多,景色还算不错,不过海岸的个别位置有些污染,沙粒较粗,而且混杂了很多扎脚的碎玻璃和贝壳,不建议在海滩上赤脚行走。

我们的行程很紧,没有太多时间来感受这个岛屿,藏宝后就匆匆离岛了。你会在岩石缝里发现一个红色的塑料圆筒,里面有一个可供交换的宝贝和签到条。

天堂湾(藏宝)

天堂湾是小PP岛上一处世外桃源,三面环山,风浪都进不来,因此这里的海水非常平静,海水映射着山上的绿树,美得简直太过份了!从船头一跃跳进海湾,双手抱膝,来个深水炸弹,溅起的水花可以将一切烦恼全部带走。

我将一个小宝藏和手机放进防水袋里,游到一处山崖下面,当我正在放置宝藏时,突然脚底感觉一阵刺痛,低头一看,一堆黑乎乎的东西正在水下面,好多的海胆,顿时全身起鸡皮疙瘩。我尽量使自己保持平静,慢慢把脚抬高,搭在岩石壁上,一只手抓住岩石,另一只手将宝藏放进石洞里,然后迅速游离那一带回到船上。至此之后,脚底痛了三天。

宝藏容器是一个蓝色塑料圆筒,里面有一个可供交换的宝贝,需自带笔签到。我建议最好先把宝藏带到岸上或船上再打开,因为在水里无法写字,而且容易把签到条弄湿。我有些担心涨潮时会把宝藏冲走,希望有心人能带来铁丝或绳子,将宝藏栓在岩石上。

玛雅湾海滩(寻宝)

在天堂湾的背面就是玛雅湾,海湾只有一个狭窄的出海口,给人一种与世隔绝的感觉。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主演的电影《海滩》就是在玛雅湾取景,这处不为人知的秘境因此而名声大噪。电影里的椰子树和房屋都是另外搭建的,但湛蓝颜色的海水映着闪闪的波光,却和影片中是一样的清澈,透过强烈阳光就可以看见悠游在水底下的鱼儿们了。

在岛上有一个我将要去寻找的宝藏,从沙滩往树林里走上一小段路就可以到达藏点的位置,由于行程时间非常紧,一路上过来居然忘记了穿鞋,匆忙之下无法仔细寻找宝藏,而且蚊虫实在太多,最终一无所获,实在是遗憾,不过海滩倒是真的美,不枉此行。

维纳斯女神(藏宝)

Aphrodite中文译音为“阿佛洛狄忒”,在古希腊神话中她是爱与美的女神,也是在罗马神话中我们所熟悉的维纳斯,她象征着性爱和情爱。

在这个名为Aphrodite的人妖秀场充斥着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气氛,表演挺不错,没有什么儿童不宜的内容,所以非常适合带孩子来开开眼界。

我将一个小型磁铁宝藏放在了秀场附近,根据图片的指引,你应该能很容易发现它,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来自世界各国的麻瓜们。

神仙半岛(寻宝)

对于每个到普吉岛旅游的游客来说,神仙半岛是必去的地方,泰国本地人就更不用说了。网上有很多关于神仙半岛的视频,这里绝对是最好的看日落的好地方。

神仙半岛位于普吉岛的最南端,如果你打算沿岛走到海边,必须确保你有一双好鞋子,还有遮阳帽和一瓶水。早晨去的话不会那么热,不过就看不到日落了。

导游告诉我们只在这个地方停留40分钟,时间太少了,但我的寻宝热情战胜了犹豫。这里的游客非常多,我在人群中穿梭,在确定了大致方位后开始向岛边进军。要到达藏点的位置需要在陡峭的岩石上行走很长一段距离,基本上是下坡路,我必须时刻注意脚下会有打滑的危险,而且还要抓紧时间。

我在藏点附近停留了几分钟来寻找宝藏的具体位置,当我发现宝藏时,看见它已经暴露在外,如果不及时隐藏好很可能会被麻瓜。
宝藏里面的两个签到本基本已经填满,除了一只铅笔以外没有其它东西。签到后,我放了一个“小香蕉”进去,然后把宝藏放回原处,并用一些碎石遮挡,希望这个宝藏能够继续延续下去。

后序

这就是我在泰国的流水账,词不达意处敬请见谅!献给所有喜欢到处玩并且希望玩得有一定技术含量的家伙们。以上所有宝藏的坐标信息都可以在CNCACHING上找到,有兴趣的话自己去搜。
老实说,去泰国的话还是不跟团好,可以慢慢品味那里的人文景色,几个人约着一起,带一个懂英语的人,一般的生活需求会用一些简单的词汇+手势比划就够用了。
最后再附上我个人整理泰中翻译,实用性暴强 ^_^

日常用语——

老年妇女【水甘甘】

2016-03-11 18:42

2016-03-11 20:02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3-11 20:25

2016-03-11 20:51

2016-03-11 21:37

家庭出行,棒棒的!

2016-03-11 21:40

2016-03-12 08:31

2016-03-12 09:21

2016-03-12 09:56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12 10:01

2016-03-12 10:16

2016-03-12 10:28

2016-03-12 10:38

2016-03-12 10:39

漂亮

2016-03-12 10:43

前往泰国,你会体验到热带风情,感受地理空间的延展,让心灵与肌肤在温柔的海风里自由呼吸,相信你的旅程也会被生命的热情所感染。需要了解更多泰国旅游信息的,可加入自助游群68735249!也可以加私人微信dodokf哦!

2016-03-12 10:48

2016-03-12 13:41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3-14 17:55

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泰国的可以加普吉岛自由行q群 342063462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