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与成长都在路上——2015海南三亚之旅

小宝0507 (北京) LV.6
2016-03-11 18:33 1101/9

幸福的旅程开始了

一直以来,俺都是一个超级热爱旅游的家伙。因为在路上永远有惊喜,因为惊喜过后的回味有一天会变成满满的回忆。所以我就是喜欢去“别人待腻了的地方”走走看看。但这一切的“一如既往”,在2012年暂停。因为有一个更宝贵的“惊喜”来到了这个世界。原本我以为自己的美梦就要结束了,却发现,真正环游世界的梦想才刚刚开始。
       时间一下子来到了2015,我这个“娃妈”也正是入职两年多了。各中辛苦犹如那滔滔江水连绵不绝。眼泪哗哗的也就不多说了。可喜的是俺家小娃已长成,能跑能跳、聪明可爱。于是,我又开始百爪挠心、想往外跑了。还好母上大人对俺教导有方,自小就练就了敢打硬仗的本领。于是,在经历了热火朝天的准备工作后,我带着娃和妈,出发了。目标——三亚

时间紧、任务重。我不得不选择在6月出发。因为我就是要出发,管他几月呢!好吧,老妈对我还是很——不信任的,嘿嘿!一路上抱着怀疑的态度和专门给我看娃的责任感。于是,我承诺让一老一小吃好、玩好、累不着!果然,老同志一路上大呼过瘾,完全改变了对旅游的认知。

为了迎合老人与小孩的特殊需求,俺订的机票都是大白天的。俺觉得吧,咱这队伍拉出来都这配置了,就别嚷嚷着省什么钱了。两个都是我家最高级别的”宝”啊!于是,飞机于傍晚时分,在三亚凤凰机场降落。旅程开始了。

一落地,顺畅的取了行李。俺就与早已订好的租车公司工作人员联系上了,坐上租车公司的摆渡车,5分钟就到了他们的机场店。15分钟办好租车手续。(我用的手机租车软件,很方便,只需要出示驾照、身份证、信用卡),提前跟他们说好,有小孩,他们可以免费帮你配儿童座椅。俺的车技一般,所以选一辆自动挡的爱丽舍。一天不到200元(这比包车什么的便宜多了,还省去了等出租、倒公交的劳顿)。

于是,我爽歪歪的开着车直奔提前订好的酒店。这时候,强大的导航软件就帮了大忙。让我这个路痴再也没有难言之痛。

话说,我一路吹着小风,驱车赶往早已订好的位于亚龙湾的公寓。这是一种酒店式公寓,是一对小夫妻承包的。一栋就四户,里面灶具、餐具一应俱全(貌似是私人住宅)。比那些大酒店便宜很多。一天才100多。超安静、环境也特别好。如果你需要,每天都给打扫的。

入住后,我一路的顺畅安排得到了母上大人的肯定。公寓周围的环境也正合母上大人的心意(老妈不喜人多、嘈杂)。我们三个人快快乐乐的整理起来。公寓餐桌上有老板推荐的送餐菜单。于是晚餐就直接在家解决了(这是一家东北菜,超合北方人的胃口)。吃的饱饱的,我们就下楼散步去了。(为了迎合老人和小孩,一天尽量只安排一个行程,不能太累啊)。

第二天,我们先来到离酒店不远的一家餐厅用餐。话说亚龙湾很美,可是杳无人烟啊!想找个餐厅吃饭,不是大酒店的自助就是深山里的烧烤!于是我搜索到离“蝴蝶谷”很近的一个shopping mall,反正也是人迹罕至。周围的几个餐厅价格都比较贵,味道嘛… … 就凑活吃吧。好歹环境很好的。嘻嘻!

早餐结束后,我直安排了几个亚龙湾的景点,蝴蝶谷什么的。因为正值夏季,一会儿中午温度过高,我们就不要受那个罪了吧。毕竟两位尊贵的团员是很娇嫩的。回到公寓美美的睡了一个下午觉。我们下午4点,才再出门。即使这样,高温炙烤过的地面还是泛起很多热气。于是,我们直接驱车赶到“椰梦长廊”看夕阳。

赶到椰梦长廊已经快5点了,不过看到那样的景色还是被震撼到了。这里不愧是美景的天堂啊,海天一色。天边渐浓的晚霞也开始变的越来越艳丽。话不多说,上图。

第三天,因为考虑到老人小孩移动不便,我放弃了“热带森林”,而是选择了去“南湾猴岛”。由于是淡季,停车位很多,但是要想找个不晒的车位可不多。到了猴岛,要做坐渡轮到岛上,也会有人告诉你注意事项。当地人很朴实,有问必答。进了猴岛,走着走着就能看见路边的小猴。不过,工作人员都让我抱着孩子,怕猴子把孩子伤着。其实还好。宝宝也不害怕。好像是1:00的时候,有表演。就是一些训练有素的小猴子,很调皮、很可爱。表演是免费的。但表演结束后的合照是收费的。

中午照旧,买了水果,回酒店吹空调、饱餐一顿。等睡过午觉后,去了“鹿回头”。不过因为去的时候都是傍晚了,觉得买张好几百的票,也玩不了多一会儿。就跑去旁边看日落了。日落很美的。娃还遇到了同龄的小伙伴,大家一起自拍的很开心。

第四天,我们一大早就出发,赶往蜈支洲岛。这里一直宣传的很好。所以我订了一晚的大床房。顺利的退了房,还说下次一家人来这里度假。一路上小车开的美美的,尤其是出亚龙湾的路,实在是太美了。可惜为了安全驾驶,不能照相了。不过我真的建议小伙伴们尝试一下。感觉太棒了!

一路风景自不多说,只是有一点一定要说一下。在三亚自驾一定要注意。因为他们有非常多的路限速20-30。这点非常恐怖。经过一段又一段的限速,我们终于抵达了蜈支洲岛的渡口。那里有专门的停车场,不收费。不过要早点去,不到中午就都满了。我是提前在网上订的酒店,带船票的。所以走特殊通道直接上船。也不用排队。船是那种最普通的渡轮,据说十几分钟一趟,挺方便。下船后人也超多。旁边就是酒店的接待点,有专门的摆渡车把我们送到酒店房间。服务超好的。顺便说一下,他们那免费的水很好喝啊。

摆渡车直接把我们送到了酒店大堂,很宽敞。服务也超级好。办完入住就会有专门的服务生带我们去房间,并且负责我们这几天的所有咨询。这一点我真心很佩服。确实是将旅游做到家了。服务小哥当下就加了我的微信。各种亲切、各种温馨提示。就算是半夜找他,也会微笑服务呢。好吧,这是钱花到位了啊。

蜈支洲岛实际上并不大,项目挺全。但是很容易把一个人变成穷光蛋。什么都很贵啊。如果不提前在网上订,早餐就200多。中餐也要298一位。我们只吃了一顿,就那么回事。期间体验了中餐馆。先不说味道怎么样,至少风景是绝了。也许在这里吃的就是景色吧。餐食价格中上,味道一般。不过人不多,还算是惬意。

因为宝宝比较小,所以我们不能体验太刺激的项目。也就是等下午4点多才出来活动。在海边玩玩沙子。顺便在岛上散步。景色实在是很漂亮。流连忘返啊。

第五天,我提前预定了“看日出”的行程。5点多就把小家伙整起来了。到酒店大堂集合,由酒店的摆渡车统一带到一处看日出的观景点。路上黑漆漆的,也有游客自己爬上去,其实还好。只是我这上有老下有小的,就花点银子吧。到了山顶,发现是一块大石头。上来的人不多,稀稀拉拉也就十几个人。于是我们占据了一个很好位置。等着太阳公公上早班。可是貌似有些阴天,害得我很担心呢。过不多久,太阳老公公真的来上班了,好家伙,真正的霞光万丈啊。不一会儿的工夫,半边天就染红了。我们都看傻了。差点忘了拍照。

看完日出,我们被摆渡车送到了《非诚勿扰》的拍摄地。正好没人,一帮人开始跟刘姥姥进大观园儿似得猛拍照。连老娘都开启了摆拍模式。景儿美怎么拍都漂亮。拍累了就找了一个电瓶车小哥,搭他的便车回酒店。一路上他跟我们说自己原本是游客,因为太喜欢这里了,就留下打工了。我真佩服他的勇气。至少我做不到。嘻嘻!

这会时间还不到10:00,我们终于结束了蜈支洲岛的游玩,坐着渡轮出了岛。取了车,回到我们的“家”。因为回程的飞机是傍晚的。本导游热情大放送。带着娃娃和妈妈去了红树林酒店,喝下午茶。这次本来想订这里的房间的。可是被订满了,所以就喝个下午茶,安慰一下吧。不过我真心推荐,酒店环境很美,一面临海,一面椰风。真的很美!再叫上一杯饮料,静静的坐在那吹海风,实在是惬意。

下午茶结束,我们离开了红树林。驱车赶往机场。仍旧是在租车公司的机场店办理还车手续。不过他们会多扣一些押金,如果是信用卡,就冻结一部分额度。用于你在三亚期间的交通违法处理。当然,如果你遵纪守法,这个额度会自动解冻。

好啦!晚上,我们的飞机稳稳着陆。我们又回到了举世闻名的古都北京。话说这一趟出行,不仅仅让老妈发现真正的旅行并不是上车睡觉、下车照相。起的比鸡早、吃的比猪差。真正的旅行是爱的感悟、是美好的回忆、是舒适和惊喜!而宝宝呢,通过这次旅行,更爱与人交流了,重要的是被我练出了责任心。一路上的行李都是他负责看着的。嘻嘻!小伙子很棒!

下周又要和儿子单独出行了,目标新加坡!加油!!

首都机场准备出发!儿子看着打灰机在天上灰来灰去!

首都机场准备出发!儿子看着大灰机在天上灰来灰去!

终于要起飞了,小家伙很兴奋!

卓车劳顿,终于抵达酒店!

环境超好,干净的想光脚走!瞧我这个没有见过世面的样子!

俺租的“小白”!很好开!

房间里泡澡先,热啊!

太阳快下山了,我们终于可以出动了!这才叫自驾!!爽!

椰梦长廊!很美的海边!

我这都是手机拍的哦!

晚餐选择了三亚的官府菜,实话讲一般。就这样吧!

要出发了,南湾猴岛!少爷已经自己做好,正在要我给系安全带!

鹿回头!只要有你们,我就超开心!

大哥,你很有范儿嘛!一副体察民情的表情!

日落很美!

要上岛啦!(蜈支洲)

蜈支洲的中餐厅,我们的第一顿午餐。景色没的说,菜色没留下什么印象!也许光看景儿了!

我们的房间,很舒服!下楼就是海@

大哥,就是去游个泳,您整的跟要出任务似得。要不您先帮帮我吧!超人先生!

清凌凌的那个水啊!!!!

什么“情人桥”,就是一桥!景儿不错!

日出!!!

手机拍的长镜头!我还是很厉害的!

《非诚勿扰》拍摄地!拍照片很好看!

吃完早餐要走喽!

话说下次我一定要在这儿住几天!

小少爷美的呀!

2016-03-12 15:32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3-12 17:25

可以说一下亚龙湾的酒店公寓的名称吗?

2016-03-12 19:46

引用 跟谁较劲 发表于 2016-03-12 19:46:24 的回复:

回复跟谁较劲:地址在亚龙湾公主郡1期,万意花园洋房度假公寓。我在携程上订的,你可以再找找。

2016-03-13 01:17

引用 小宝0507 发表于 2016-03-13 01:17:58 的回复:

回复小宝0507:多谢

2016-03-13 19:59

2016-03-13 23:23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3-14 13:55

引用 ffzzyy_ 发表于 2016-03-14 13:55:38 的回复:

回复ffzzyy_:感谢同志们的信任!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