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三折的现实版泰囧,清迈啊,我爱你爱得好苦!

宝狗狗 (重庆) LV.9
2016-03-11 19:00 898/6
  • 出发时间/2015-10-20

第一次想去清迈并不是因为泰囧,早在很久之前就定为旅行目的地了,买了机票,定了酒店,拖着行李箱风风火火的赶往机场,得知我们到达的时间晚了,犹如晴天霹雳,哭都哭不出来。这种事情居然让我碰上了,我的天啊!
           第二次准备去清迈是姐妹之约,我放下了上次的心理阴影,勇敢的接受老姐的要求,谁知她又爽约了,又一次的泡汤了。
           第三次是几个同事约期,明明定下来了又出现问题,我又一次的绝望了,难道我和它绝缘?正当有这样的想法时,大家又一致决定前往了,天啊,这个起起伏伏,我的小心脏咋受得了啊。虽然这次很多我喜欢的地方由于时间的关系都不能去,但是我还是心存感激了,真是一波三折的现实版泰囧,清迈啊,我爱你爱得好辛苦!
           2015年10月20日我们出发了,拖着皮箱,怀揣忐忑,约着朋友,一定要记住这个日子,太不容易了。。因为是亚航的包机,所以就注定是红眼航班。凌晨3点多到达清迈机场,直到那一刻我才真真正正的相信我真的是来到了清迈了。呵呵呵呵。办好一切手续后到达酒店都快早上5点了,大家都兴奋得很,没有一点睡意,就让这个不眠之夜来安慰一下我曾经为此受伤的心灵吧。
           清晨,小鸟叽叽喳喳的叫个不停,我们的心情也是非常的美好,人在酒店,心已经飘在那些熟悉的地点去了。我们全程6天,安排如下。
           10月20日  红眼航班到达清迈
           10月21日  素贴山,双龙寺,清迈大学,清迈皇家植物园
           10月22日  玛莎大象营,丛林飞跃
           10月23日  清莱白庙,黑屋, 回清迈,途经温泉玩耍,逛夜市
           10月24日  悠闲一日游
           10月25日  结束旅程回国

清迈属于泰国北部,群山环抱,气候怡人,年平均气温28摄氏度,有泰北玫瑰之称。亲临清迈感受这一切,感觉还不错哦。双龙寺是清迈著名的寺庙之一,它的由来源于大象的传说。它位于山顶,站在上面可以俯瞰整个清迈的全景,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很美啊!

游玩双龙寺后,我们很快去了清迈大学,清迈大学很大,有很多个学院,里面鸟语花香,风景秀丽,看见一群群的莘莘学子朝气蓬勃,能在这样的环境下学习知识也是惬意啊。清迈大学的代表色是紫色,所以随处可见紫色的一切。清新!

坐在静心湖边的自己是不是也应该回忆一下我的大学生活呢?

清迈下午的天气还是很闷热,日照挺强的,虽然如此,我们还是驶向了清迈皇家植物园。大门口有很多国家的国旗,显得威武庄重威武,特别是我天朝。白玉象也是抢眼,好漂亮哦。我们乘着园内的观光车游览着,园内有各国的标志建筑风格,各种奇花异草,特别是兰花园,兰花幽香,沁人心脾。园内大殿更是光面堂皇,映着晚霞别有一番韵味。

10月22日一大早,大家就洗漱完毕,因为今天有最令我们兴奋的丛林穿越。。不过这之前我们去了玛莎大象训练营。其实之前在芭提雅东芭乐园看过了,所以就觉得不再新奇了,可是毕美人是第一次,没法,谁叫我是她们心中的泰国通呢?勉为其难接受吧。看过一篇报道就是关于大象画画的,也许那篇报道是正确的,人类为了自己的目的而非常残忍的训练大象,在看它们乖乖画画时,我的心是很疼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说不出也表达不清楚的情感,所以后来刘大姐要买大象画的画的时候我没有反对,就拿这些钱去让它过得好一点吧。也有人说没有买卖就没有虐待,这也在理,但是已经形成了这样的模式,不是我们所能改变的,我们无可奈何之时也只能祈求上天能让所有的大象都健康一点,吃得好一点,仅此而已。

丛林飞跃前,突然有人害怕了,哈哈哈哈,我们只能表示沉默和鄙视,在翻越了一个山头后我们到达了目的地,说实话,心里除了激动外还是有那么一点胆怯,不过自己可以克服。因为这个项目在清迈很出名,在我第一次计划去清迈时就有计划去玩它。这个还是很安全,有教练,有工作人员,所以完全不用担心。每个人都要租用一副手套,一根木棍和一顶安全帽子。有的平台很惊险,我们都会大声尖叫,后来慢慢习惯了,喜欢上了这种速度游戏,当你滑动在高空,看着下面的森林,绿油油的一片,是不是还有大象在丛林里,哇塞,那种感觉太爽了,终身难忘。只可惜我们没有带手机,因为害怕掉了,现在想想还是应该带的,这样就可以照很多照片了,下面这张还是教练照的,大家都以为是我坐在木板上,其实不然,我离木板大约有10米啦。

大家都玩得不亦乐乎,我们玩完后去了长颈族,有个小朋友好漂亮,我好喜欢她。她们从小就会带颈环,每年一个,随着年龄增长,久而久之脖子就会很长了,在我看来这么漂亮的小姑娘可惜了,不过她们族里是看脖子论漂亮或不漂亮的。

我们今天会赶去清莱清迈清莱有3个多小时的车程,而且是蜿蜒的山路,不过路况还是不错的,半路突然有这个看起不错的地方,自然要拍照了。

到了清莱都是晚上了,清莱很小,而且没有清迈繁华,我们还有点小失望呢,不过我们是奔这白庙和黑屋来的,其他都不重要了。

10月23日,我们迫不及待的奔向黑屋和白庙。白庙比黑屋出名,但是黑屋是师傅设计的,而白庙是徒弟修的,都是大师级的水平啦。白庙华丽亮眼,黑屋朴实低调,都是不同境界的珍贵艺术宝藏。

清莱之行是仓促的,短短的10多个小时而已。因为我们想把更多的时间留给我错过几次的清迈。回到清迈才5点不到,我们索性去了夜市。在我看来,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夜市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好,不过吃的很多,价格嘛也没有大家以为的那么便宜。比起古城,我更喜欢宁曼路。所以逛了逛夜市我们就去了宁曼路,那里小资,艺术范,合我的口味。它有很多的小店,卖艺术品的,卖小玩艺的,卖衣服鞋子的,卖吃的,大家都逛得不亦乐乎。我们也是将砍价进行到底,好玩啊。

女人走到哪里都是逛逛逛啊,国内是,到国外还是。呵呵呵呵,见到商场就犹如如鱼得水,管它语言是不是问题,该买就买,哈哈哈哈。同行的男同胞们索性都不参与,宁可在酒店喝酒,也不愿美女相陪逛夜清迈

10月24日,我们悠闲一日游,去了很出名的大塔寺,大塔寺历经风雨,见证这清迈的历史发展,很沧桑的感觉。离开大塔寺后就是一阵悠闲游走,穿梭在各条小巷中,尽情的享受一下我们难得的慢时光。我们一边笑,一边玩,一边照,全部变成照霸。

最后一天上午,我们几名女将抓紧时间又去宁曼路,真是太喜欢那种感觉了,慢慢的生活节奏,小资的一切。舒服啊!临走之时,我除了感叹还是感叹,这次旅行虽然时间短,但是人都很好玩。虽然有很多地方都没有去到,但是我毕竟到了清迈了。历经几年的清迈之旅终于实现,单单这点就可喜可贺。虽然一波三折,但终能如愿,我的清迈情缘啊,有了这次,我相信也会有下次的。耶!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3-14 15:00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3-14 15:25

引用 connie 发表于 2016-03-14 15:00:55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connie:蛮不错的,值得去

2016-03-17 13:44

引用 papageiii 发表于 2016-03-14 15:25:03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papageiii:这个全是手机照的

2016-03-17 13:45

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泰国的可以加普吉岛自由行q群 342063462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