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环岛自驾游D9:攀登海南第二山高峰:巍峨挺拔的雄伟尖峰岭。

• 出发时间/2016-03-08
  • 人物/其它

海南环岛游D9:攀登海南第二山高峰:巍峨挺拔雄伟的尖峰岭。
时间:2016年2月8日-9日。
地点:海南尖峰岭国家森林公园。
人数:2车8人。
费用:AA制人均500元左右。(门票120元每人,呆了两天,2月8日晚吃住在半山腰南熊之家。)
性质:自驾游。

尖峰岭国家森林公园是海南第二高山峰,海拨将近1500米,仅此于五指山。2月8日下午我们逛完白查村后直接杀奔尖峰岭,我们在还未上高速的半路上大约下午2点多的样子休整了下,吃了中饭,然后开车一小时上高速,再一个小时的样子下高速,沿着一条国道开刀尖峰镇,隔老远就看到前面高高的巨大山横在眼前,顿时觉得山是那么地巨大,街道镇子和人都是那么地渺小!再往前一公里,尖峰镇街道的尽头就是尖峰岭国家森林公园的大门入口了,驴友十七买了门票,我们就直接开车驶入进去了,我们感觉时间还足够,然后进入大门后先去了一左一右的左边马路的天池景区去了。尖峰岭天池为40公顷的高山湖,位于尖峰岭国家森林公园天池景区,经测量尖峰岭天池最深水位26米,尖峰岭天池周边有尖峰岭热带雨林自然保护区、鸣凤谷、雨林谷、植物园、珍稀动物园、“四海奇观”、“虎啸龙吟”等景点。
      以下是我在百度看到的介绍:尖峰岭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海南乐东县,建于1976年,面积约1600公顷,保护对象主要是热带原始雨林和栖息于此的组冠长臂猿、孔雀雉等珍稀动物。“尖峰岭是中国第一个国家热带雨林公园,拥有中国现存面积最大、保存最好的热带原始森林。尖峰岭的热带林植被类型齐全且成系列,野生物种丰富,既有 2亿多年前与恐龙同时代的活化石植物——树蕨(杪椤),又有多达20余种罕见的国家级保护动物,自然生态景观原生、纯朴、雄伟、神奇。尖峰岭森林公园中有千米以上山峰18座,主峰高1412米,古人曾以“尖峰岭岭岭峰尖”来形容山势雄伟。在生机勃勃的原始森林中,有2600多种热带植物,占海南岛植物种类的二分之一。在层层叠叠的山峦中,各种各样的植物拥挤在一起,竞相生长。空中,高大的树木遮无敝日,从叶隙中透出点点斑驳的阳光。树荫下,无数附生植物,寄生植物倒挂摇曳,千姿百态。地面上,根须如网,葛藤如织,厚厚的枯枝落叶铺满林间空地。”尖峰岭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海南岛西南部,总面积447平方公里,是中国现存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原始热带雨林区,园内峰峦叠嶂,林海连绵,群瀑飞泻,溪潭神幽,其热带雨林景观可与南美洲、非洲亚洲的热带雨林媲美。十八座千米山峰如十八罗汉环抱着碧波荡漾的天池,形成山中有湖,湖中有岛的人间仙境。

然后我们过程是:伴随着弯曲蜿蜒的盘山公路一直呈螺旋式上升,路段都是比较险峻的,半山腰以下的公路两边有无数的椰子槟榔树,很漂亮,而半山腰以上也有很多茂密的植物和高大的树林,甚至悬崖上都长有好大一颗的树,所以一路上都空气十分清新,除了无数的往山上看的美景,也可以又看到山底下一览无余的美景,打开车窗清新的空气皮面而来,真的是好舒服啊,不像呆在大城市里面,空气污浊无比,还有无数的雾霾毒气,瞬间感觉这种感觉真的像是神仙一样,身心舒畅无比。大约一个多小时候后再走下坡半个多时候终于抵达神秘的天池。。。。天池有一个五星级的酒店,住宿比较贵,我们早就预定好了进入公园景区大门口右边那条通往尖峰半山腰底下约五六公里处的南熊之家了,住宿费也大过年的涨价到了300元一晚。全部女的住,我们4个男的搭了2顶帐篷,一顶自己的,一顶是租了老板的。
       看完天池后原路返回到公园大门口,天色已快晚,我们走右边那条赶紧杀往南熊之家,离南熊之家农家乐还2公里的样子,我们看到一个院子,还以为是到了,结果车拐下去一看是林业派出所。后面我们又跑出院子来,看到一对骑着摩托车的夫妇,他们家在这山里面的,说南熊之家在前头一公里的样子。然后我再往前就到了。。。住了一晚,当晚我们吃得很丰盛,晚上8点的样子开的餐,有鸡有鱼,而且我和老雷都喝醉,搞得后面的篝火晚会都没有参加,我和老雷吐了很多,他躺地上躺了很久,后面大家费了很大劲儿才把他抬进帐篷的,成都王哥和广东老曹也费了很大的劲儿,他们两个后面睡一个帐篷,我和老雷睡一个帐篷。帐篷是我们吃晚饭前搭建的,海南师大的教授们也过来度假了,很热情无私地还帮我们搭建了帐篷,后面的篝火就是特意为他们搭建的。第二天吃了南熊之家给我们准备的早餐后我们立马赶往尖峰岭主峰去了,车开到后,只有新疆大街大姐大融化的冰没有上去爬,选择了坐车里睡觉,我们其他人都参与了爬山,一路很陡峭险峻,爬了3个小时才到峰顶,峰顶风景很美,大家尽情地拍照,后面起雨雾了,不好拍了,然后我们峰顶吃了些东西,休息了半个多小时候就下山了。

尖峰岭森林公园大门。
看到最里面远处的那个尖尖了没?那是一座很高很险峻的山峰----尖峰岭主峰。海拨1

这是通往尖峰岭国家原始森林公园景区天池景点的马路。进入大门,一左一右两条公路,往左是通往天池的;往右是通往主峰尖峰岭的。往左到天池开车要2个多小时,往右到南熊之家农家乐然后再到尖峰岭也大概时间稍微短一点点,一个半小时的样子吧.

天池。

南熊之家。这照片是第二天早上拍的,我们2月8号下午看完天池后再到达这里时天已黑。

我们达到时,天黑了,这是厨房和餐厅,厨房赶紧为我们及海南师大的教授们下厨,后面摆了3桌酒席,一桌我们,一桌海南师大的,一桌时农家乐老板自己家里人及员工的。口味很好。这栋厨房底下是一条小溪。这个农家乐修建在半山原始森林的深山山谷之中。

游客住房。总共只有7间。住房在餐厅厨房上面,最里面那一间左下角也是山谷的溪水旁边。

我们的帐篷,当晚我和老雷都喝醉了,都是被人给弄进去赛进去睡的,由于我也太醉的缘故,他们一直没能把我赛得进入到睡袋里面,搞得我把睡袋当做盖被子一样盖,结果当天晚上我冻得,,哎,抖索着颤抖着一晚上。。。老雷是酒发作得早,早吐了就没有事情了,就早睡着了,可是我一直是睡了后才发作吐的,吐了帐篷门口好多好多,我把头稍稍很费劲地伸挪到外面吐的。。第二天早上起来后他们都说帐篷里面睡得挺舒服的,唯独我睡得。。哎,头痛的得要死没睡好,还冻得。。。呵呵呵,不说了,后面爬山尖峰岭的时候刚刚开始都有点感觉精神体力不支,没有休息好的缘故嘛,但是后面还好,爬了三分之一后虽然也很累很累,但是渐渐感觉还是自己的激情起来了吧,大概是要抱着一定要征服尖峰岭的坚强意志而冲刺的吧~显然我成功征服了它!!体力消耗了很多,感觉山很险峻,但是没有想到第二天我们又去了五指山,让人想不到的五指山原来更加严峻无数倍,山也更高很多很多。而且五指山也直接还没有开始之前就已经把融化的冰和小花同志给吓跑了,他们在我们怕完尖峰岭后再开车四五个小时到达五指山市区住宿了一晚后她们就跑路了,,,呵呵呵

农家乐的菜地上面有几个鱼塘池子,鱼塘池子里面有好多鱼儿,都是给客人吃的,还可以钓鱼,听说又两个见不到鱼儿的池子里面养了乌龟和王八,难怪铁丝包围的死死的,最上面的水池里面养了一群鹅,海南人都喜欢吃鹅,到处可以看鹅肉饭馆。这些菜地和水池都是紧邻小溪而建设的,溪水里面还有好多的野生小鱼在呢,跑得好快的。这张照片是菜地边缘的槟榔树。看吧,上面有槟榔仔仔呢,海南人都可喜欢吃槟榔,不过我们湖南人更爱吃,虽然我不喜欢吃。不过我们吃煮熟的槟榔,海南人吃生的。

尖峰岭主峰。

哈哈,辛苦老雷了。吃的东西全是他背上去的。这个西瓜还是我和吴大姐在昌江棋子湾的路上买的呢,一路上跟随了我们那么久,一直在车上也没有吃掉它。好了,这下我们攀登了3个小时的山峰成功登顶后我用水果刀切开了西瓜,大家苦尽甘来。。。看着好多的其它游客驴友气喘喘得用羡慕的眼神看着望着我们的时候,真的还是要感谢老雷啊,哈哈别人都是轻装上阵,顶多只带一点点干粮和一瓶水而已,而我们无私的老雷却背了大把的干粮及海南特有的椰子牌火山矿泉水。。哈哈,年纪那么大了还和我一样居然也还是个单身,也还是受过伤害的男人,哈哈,我只能在此说我们都加油吧!有些女人是没有那么好的眼光啦,但是这只是客观原因,关键还在于我们自己吧,加油。come on .

老雷和王哥峰顶合影。

海南尖峰岭国家原始森林公园合影留恋。从左到右:广东老曹,烟台吴大姐,成都王哥,河南老雷,长沙的我。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3-14 10:25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3-14 17:55

引用 leonalvna 发表于 2016-03-14 17:55:18 的回复:

回复leonalvna:哈哈,那赶紧去吧,再不去天气太热了就只能等到冬天了。。。

2016-03-14 17:59

比我幸运,我到达尖峰岭主峰上后大雾弥漫,什么也看不见,好遗憾的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