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自驾环游云南去吧,一路高歌看蓝天白云去吧

Echo是丽儿 (德阳) LV.9
2016-03-11 19:15 1500/2
  • 出发时间/2016-03-01

写在前面的话

出行人数:4人(一对新婚夫妻、一对情侣)
出行方式:自驾
出行路线:德阳——昆明——西双版纳——大理——丽江——攀枝花——德阳
出行天数:9天
总共花费:四人一共9833(高速过路费、加油费、住宿费、门票、吃)
拍照器材:iphone6
必备物品:防晒霜、墨镜、面膜

前言:此行我们一共四人,我好朋友朱先森和他刚领证的老婆沈小姐,还有我的男朋友黄先森。本来是约好四月份出发自驾云南,但是因为我工作的原因必须要提前一个月出发,还好其他小伙伴们的时间和假期都挺好安排,所以就定在3月1号出发。回程时间不定,路线不定,酒店不定,就是这么任性。虽然大家的意见是什么都不定,可是我出发前还是做足了准备,看够了各种攻略,至少心中有数了。
此行有一个遗憾,就是没能和我们的大功臣,男朋友的SUV来张合影,太可惜了。
先放一张四个人的合影,好像只有这一张,在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拍的。所有照片都是我心爱手机拍摄的,没有P过,全是原装。喜欢看的就看,不喜欢的也就那样了吧!

出发咯,第一天

我们四人都是随心所欲型,不喜欢早起,所以就约好十点钟出发,九点左右黄先森就准时来接我去和朱先森两人会合,朱先森他们距离我们将近两小时的车程,原先以为四十分钟就到了,结果开了两个小时左右才到,我也是醉醉了。反正都快十二点了,干脆就吃了午饭再出发好了,对,就是这样任性。吃过午饭就正式出发了,等等,这个时候还没有说好往哪儿走呢!拿出我之前看的资料,跟大家讲了几条路线,最终决定第一天就来点猛的,直接往昆明走!好,那就走吧,反正只有八百多公里,开十一小时就到了,睡一觉就差不多了嘛!哎,好吧,我承认是我嘴硬,真的太累了。虽然开车的是两位先森,可是坐车也很累的,不过今天是出发的第一天,大家都是兴奋多一点。到昆明已经是十二点左右了,好在昆明有熟人帮忙先订好了房间,还找好了吃的,让我们可以不用拖着疲惫的身体找酒店。可是还是因为我导航看错了,原本五分钟就到的地方,结果半个小时才到,昆明也有很多高架桥,太绕了,我表示有点不太看得懂。
第一天基本都是在车上,所以没有照片哦。
好好休息一下,第二天逛昆明吧!

在昆明,第二天

昆明市里面比较有名的就是滇池嘛,看海鸥。睡个自然醒,就去看海鸥咯!

当海鸥从头上飞过去的时候感觉棒棒哒,还有点怕怕!很感谢沈小姐的阿姨,帮我们订酒店,带我们吃好吃的,还看海鸥。她跟我们讲,昆明的天很任性,想下雨就下雨,想停就停,这边下雨那边出太阳,这些都是常事。她说的这些我们都看到了,感受到了。滇池那边的天气那天不太好,天空有点沉沉的,果然,过了不久就下雨了。赶紧上车去下个地方玩吧,说不定那边没下雨呢。听说民族村离这边很近,就去那里好了,到了民族村真的没有下雨,还有蓝天白云。可是听说要给门票之后我们果断拒绝了,因为已经下午三点多了,进去也玩不了多久,再加上晚上还有约,昆明的同学要带我们去吃好吃的,所以就直接开车去找她了。此处略过找错路的这一段,有导航也会走错的,因为那边封路了。不管怎样,找到了就好了。停好我们的车,坐同学的车,她带我们去山上吃烤鸡。看图。

烤鸡还是蛮好吃的,外面那层皮烤得脆脆的,特别香。
在这里也要特别感谢我初中同学在昆明热情的款待,回来请你吃火锅,记得找我哦!

接着走,第三天

昆明第一次吃了云南这边的米线,果然名不虚传,口感跟咱这边的完全不一样,不是说米线的味道怎么样,是米线的质量、口感,真的是太好吃了,完全没有吃胶的感觉。
吃饱喝足,接着走,下一站,西双版纳
西双版纳提前过夏天吧。
昆明西双版纳开了大概7个小时左右,在路上订好了酒店,直接导航酒店的位置,停好车,放好行李,就该出去逛一下了。听说这边有夜市,这一定要去看一下啊。可是,我们好像取的比较早,夜市的摊位都还没有摆出来,在外面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回酒店睡一觉,等晚点再出去逛夜市。

在这样的热带城市一定要来一杯鲜榨果汁,味道超级棒,价钱也很合理,比我在德阳电影院旁边买的便宜太多了。

其实这种手工沙画很多地方都有,可是我看了还是忍不住买下来,这瓶彩虹就挂车里,每天的心情都要向彩虹一样漂亮。

逛完夜市,一路散步回酒店。散步回去的那条街有很多酒吧餐厅,很热闹,还有驻唱歌手,不过唱歌水平就一般了,比不上丽江

西双版纳,第四天

先去原始森林公园,有门票的,公园里面坐车还有车费的,一百块一个人。

会飞的孔雀我第一次见,它们的屏大多都是被修剪过的,不好看。

下午到傣族园,上一季的爸爸去哪儿好像在这边拍过。
到傣族园的路有一段小路,其实也不算小,但是因为有大货车到那边收香蕉,所以路就显得很小了,九天里面就堵了这一次车,那时候好希望自己可以飞过去。

漫山遍野的香蕉树,真的是够了。

本来是在网上买了四张票,结果到窗口内一问必须要提前三个小时预约才可以拿票,好吧,是我失算了,下次一定提前打电话问好。

长在树上的菠萝蜜

回城的路上看到很多卖菠萝的,忍不住停下了买了两箱,送人也好,自己吃也可以。但是我最想吃的还是大青芒果,等我,我一定会买到。

怎么走,第五天

定好地方要去大理,但是走那条路两个男生和两个女生产生一点点分歧。走高速的话要走昆明绕过去,路程就很远,差不多也是六七百公里;如果不走昆明的话就全是山路,虽然路程短,但是用时很长。开车的两位听见六七百公里头都大了,坚决不想走高速,可是我们两个女生不太想走山路,认为不安全。争论很久的最终结果还是走高速,我们赢了,事实证明走高速是对的,因为回程走了一下午的山路,转得我头晕脑胀,差点就晕车了。

我们一贯的作风都是当天的房间当天订,当我打开手机,查看我之前收藏好的几家客栈准备订房,结果显示满房。我也是醉了,好在三月份已经是淡季了,重新搜索了几家客栈,最终选了一家巷陌客栈。最开始只是觉得这家客栈的名字还挺好的,听起来很诗意。结果到了之后我就知道为什么叫巷陌了,因为它在巷子末端。虽然位置是在小巷子里面,但是客栈的环境还是非常温馨的,老板也特别好,很热情,很有家的感觉。先看几张客栈的照片吧!

好像没有拍太多客栈的照片诶!

环洱海,第六天

到了洱海边上,一定要租个电瓶车环洱海才有意思啊,要不然来干嘛!

洱海很漂亮,也很晒,记得擦防晒霜,再带上一幅墨镜,要不拍照的时候完全没有办法睁开眼睛。

大理古城离洱海很近,开车的话四十分钟左右就到了,上午环了洱海,下午就逛大理古城,天空很美。

韵达快递乱入了大理古城

偶遇了一个剧组,可是我没听过,百度了一下,演员们一个都不认识。

大理的天空真的好美好美,同时也很晒。

去哪里,第七天

大理丽江只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全程高速,所以今天决定早上玩南诏风情岛,下午出发去丽江

我们想坐上面那艘大船,可以环游洱海,可是一打听才知道那个是要在大理市里面订,好像是旅行社订的,可惜了。不过,小船坐一下也是可以的嘛,下面的这个小船就是上南诏风情岛的交通工具,五十元的门票,免费坐船。

我自己感觉南诏风情岛这边的天好像比昨天去的小普陀那边漂亮一点,不管是哪里,都很好看。以后有机会我想去常住几天。

洱海的行程到这里就结束了,中午坐在洱海边上吃过午饭就往丽江走了。丽江住的是束河古镇,那边安静一点,昆明的那个同学推荐的一家客栈,老板是退役军人,养了一只叫二牛的狗,第一次见面,朱先森就给人家改了名字就牛二,人家二牛答应了吗。在客栈休息一会儿就约好去大研古镇,我们要去酒吧坐坐。由于对路不熟,我们放弃了自己开车,打了一个车过去,白天去的时候25元,晚上回来的时候40元,还算可以接受吧。去的时候,出租车师傅跟我们讲5点钟之前进古镇是要给80元一个人古城维护费的,看了一下时间,才4点十多分,怎么办呢,那就先逛一下街吧。逛街这个事情呢,大多女孩子应该都是很喜欢的,可是为什么我不喜欢呢,唉!朱先森和沈小姐两位去逛街了,我和黄先森决定先去古城看一下,万一就可以进去呢。事实证明我们是错的,各个路口都有人查票,一过去让我们出示古城维护费的票,我们也没什么经验,不太会撒谎,没有就没有吧,那就再等等。
不能进去,就在外面拍拍照也是可以的。

快接近晚上了,风好大,这个时候就感觉这边的温差蛮大的。一直等到5点多的时候还有人在查票,黄先森就说要不我们就买票进去好了,可是我觉得太不划算了,在等一会儿就好了嘛,省点钱还可以吃好吃的呢。哦,对了,干脆趁这个时候把晚饭吃了吧,叫那两位逛街的过来吃饭了吧。到丽江来,听得最多的应该就是腊排骨火锅吧,不吃一下怎么行呢。网上搜一下离我最近的店在哪里,找到了一家还比较划算的店。前车之鉴,现在每次团购之前都必须先打电话问一下团购券什么时候可以用。我我打通店家老板电话的时候,问了第一个问题,前面离我一面远的一个大哥转过身挥着手机问我:“是你打的电话吗?”我说:“是啊。”此刻我的内心是激动的,都说丽江是个艳遇的好地方,虽说艳遇没有遇上,可是巧遇被我给撞上了,真的是太神奇了。
可是这个腊排骨味道一般,汤很好喝,赞!

吃过饭再进古城果然就没有查票了,可是天都已经快要黑了。来到丽江,我一直想去的就是大冰的小屋,因为看了大冰两本书,《阿弥陀福么么哒》和《乖,摸摸头》。走到大冰的小屋门口,往里面看了一下,里面坐了七八个人,不知道是认识还是不认识的,反正就在一起打着手鼓唱着歌。很遗憾,没有走进去。

听说狮子山上面可以看丽江古城的全景,有点黑了,没有上去,就在下面拍了一张照。

在大众点评上面搜了一下评分最高的酒吧,就是这家D调bar。团购风花雪月啤酒298一打,有一盘瓜子和一盘爆米花,依旧是提前打电话过去询问,那边说现在还没营业呢,8点才营业。挂了电话看了一下时间,才7点多一点,晕,又来早了。
坐着等一下吧,分开点坐,万一有人搭讪呢,哈哈哈哈!!!

我们来得真的有点早,台上还只有一个女歌手暖场呢,气氛也是静静地,带一点点小尴尬。

暖场结束,乐队进场,好像场子一下就活了。这位是D调bar的老板,路平,也是大冰其中一个故事里面的主人公,那个故事好像是他们的幸福,改天要再看一下。唱歌很好听,嗓音很棒,气氛一下就上来了。

这个女主唱叫董大大,她一开口,我就惊了,声音太有爆发力了,太好听了。录了其中一首在手机里面,以后可以拿出来回味一下。

乐队演唱结束,还有一个不插电弹唱环节。这个时候我们刚叫了第二打酒,四个人喝了两打酒也是够了。朱先森是一直都很爱唱歌的,整个晚上都跟那位吉他手合作唱歌,好吧,其他几桌的目光被我们吸引了一下。

要走了,第八天

非常感谢枪炮与玫瑰客栈的小平老板,昨天晚上一点多了才回客栈,老板都睡了还起来给我们开门。客栈的环境也很好,很安静,温馨,就是一个小院子,暖暖的感觉,特别喜欢他家的那个秋千。

买一些鲜花饼,玫瑰花蜜,踏上归途

再见,蓝天!再见,白云!

回家了,第九天

整整一天的车程,晚上八点多才到德阳
今天最大的收获是在攀枝花买到了青芒果,好大的青芒果,还没有来得及吃,味道好的话可以让那边寄过来,留好了微信,对于我这样的吃货来说,那真是极好的。
这九天的行程感觉好快,一眨眼就过完了,希望我每年都能有这样一个长长的假期。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3-14 13:55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