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走越南 same same7天流浪记

张少侠 (广州) LV.4
2016-03-11 19:44 1078/9
  • 出发时间/2016-02-27

在此之前,从未想过人生第一个出国自由行是在越南,但在小伙伴搜索到的“800元机票来回”的低价诱惑下,我们四个开始了为期7天的异国流浪之旅,7天对于自由行来说当然是远远不够的,但对于一个假期有限的上班妹子来说,7天已是奢侈。
     在看过几篇攻略和对机票价格的综合考量下,我们选择从南往北的路线:胡志明市-美奈-芽庄-会安-岘港。当然,最后还是没拿下便价机票,但来回1500左右软妹币的价格还是低于我们的预期。
     搞定机票,接下来就是烦恼酒店的问题了,闻说agoda的酒店打折力度大,于是搜了几个晚上,在booking和agoda之间来回切换终于把酒店订好。(注意:booking和agoda网站部分酒店名字不同 可多方位搜索名称)当然,你们想知道的酒店下面会重点突出,各位宝宝稍安勿躁。
第一站:胡志明市
     中午过后来到炎热的胡志明市,如我们所知,天气异常热情,在机场换上一身清凉,我们直奔预定的酒店。
     在的士上看到越南的法式风情建筑,心情已是大好。可惜好心情只维持到酒店check in的时候,由于我们预定的酒店位于闹市街头,当我们被告知“酒店房间浴室坏了”,酒店小哥带我们去第二间同等级的酒店checkin,听到这个消息我的小伙伴立马反应过来,之前在许多游记上有看到这种情况,于是我们下意识反映“绝不妥协”,在反复沟通之后,酒店无语只好告诉我们“没有多余的房间”,当天是周末时间,我们猜测酒店可能以高价给了别的游客房间,因此才腾不出空房给早已预约的我们,虽然心理清楚但无奈人在他乡,只好退而求之,幸好在对面的酒店重新预定了一间房,虽然价格略高,但丝毫不影响我们的心情,一番梳洗过后便去了futa office买第二天前往美奈的票。(注:有关注越南sleeping bus的人应该都知道futa,价格适中,但车内环境实在不敢恭维。温馨提示: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慎选第一层尾排,颠簸不说,重点是空间狭窄无比,对于身高略高的人来说简直是不忍回忆)

胡志明市呆的时间不长,循例也去了中央邮局和教堂,可惜我对这些无感,匆匆留了合照就寻找休憩的地方。在越南,天气炎热但不至于让人烦躁,但重点是天气真的很干燥,你需要每天补充足够多的水份才不至于整个人看上去干瘪无神。在越南的七天,我的手心和脸一直呈现干燥脱皮的状态,这是我从所未有的经历,难受之~

第二站:美奈
     美奈之于我就是个一路到底的小村庄,带点质朴,带点羞涩但不乏惊喜,最大的特点无疑就是满大街的歪果仁,其中又以俄罗斯人最为常见。延续着胡志明市的酒店”惊魂“。来到美奈第一站入住酒店也发生了一小段插曲,我们定的酒店是surf4you公寓(又名冲浪公寓),当时在网上预定的是一间拥有两张双人床的房间,以我们对自己的了解,认为四个妹子足以挤得下一间,没想到酒店的前台小妹可不是这么想,她坚持要收取另外两人的费用,拖着疲惫的身体,我们实在没有精力再和她周旋,只好认了。(在agoda上面一般会明确写清房间能够住多少人,倘若看到只能住两人的,那么你要了解清楚再做选择了)
      公寓无疑是漂亮的,这种漂亮取决于房间的设置以及酒店氛围,前面说到这家店又名冲浪公寓,没错!在酒店有个小小私人沙滩,从我们一进门就看到不少外国帅哥在尽情冲浪,视觉上就大大满足了我们哈哈哈哈。我们的房间阳台的view也是棒棒的,每天起来拉开窗帘,大口大口新鲜空气,楼下时不时有美女在做瑜伽,小泳池里有个可爱的小萝莉在妈妈的鼓励下努力尝试游泳,这一切尽收眼底,怎一个享受了得。在美奈呆的两天半来,除去了半天游玩时间,其他时间用来发呆一点都不过分
      美奈最为人所知的固然是”仙女溪—红白沙丘—渔村“这条游玩路线了。我们当然也不免俗,仙女溪我只想告诫大家慎重,小伙伴在图片看到的所谓“气势磅礴”,而呈现在我们眼前的不过是一条黄泥水颜色的小溪,你需要脱下鞋子趟过,途中你会看到红白沙形成的略带点风情的沙丘,但你一站上去拍照出来的效果just“游客照”一枚,在右边你可能会很幸运看到一陀陀牛牛的粪便,但是这并不能阻挡你前进的脚步,在前行了大概两百米之后我们终于醒悟,于是决定前往下一个地点。渔村的美一眼就能看完,沿着长梯走下去一路自拍加他拍基本就能走人,虽然最后出来的效果都不咋样。隆重要介绍的自然是沙丘,个人对白沙丘更有感情毕竟它留给我一身的沙子足足洗了一个小时,但拍出来的照片加个滤镜就已经足够装逼一整天了。想起那半天,我更喜欢小哥载着我们一路狂奔的过程,沿途景色伴随着风声不断在眼前掠过,真有种电视剧末日暴走的浪漫感,现在想起来,小伙伴说那位小哥有点苏志燮的fu,哈哈。
第三站:芽庄
      如果说美奈是个拥有“一半沙漠一般海水”神奇地貌的小乡村,那么芽庄无疑就是个迷人的小城镇,普通话粤语英语随意切换,满大街的黄种人白种人让你应接不暇,这也是芽庄的魅力所在。很多人都知道芽庄的一大特色是海岛游,但其实city的街景也别有一番滋味,从汉咖啡下来,正值傍晚时分,华灯初上,许多店铺开始招揽顾客,看见狼狈地连拖带拉行李的我们,店家贴心问我们”晚饭晚饭”,囊中羞涩的我们只一心寻找地方换钱,一路看到的商铺热闹非凡,和美奈的宁静相比,这里简直是天堂。在我们check in的酒店周围,几乎清一色都是黄皮肤的华人,芽庄是个为人所知的旅游城市,因此置身其中,你会倍感亲切。也许正因为这个原因,芽庄越南人服务意识也很浓厚,对于我们在酒店提出的许多需求,前台的美女帅哥都一一耐心解答并尽可能提供帮助(阳台酒店,上agoda找,这是我们第一家预定的酒店,便宜、服务好),不得不提的还有芽庄的酒店数量之多绝对能让你“O晒嘴”(吃惊),几乎走两步就能看到一家酒店,当然这也意味着周边的繁华,饭店、便利店随处可见。我们在芽庄逗留的时间不多,但现在想起来,芽庄是唯一一个能让我有“再见”冲动的城市,一定会再见~by the way,如果你想在芽庄买手信回国,Amart等便利店是个不错的选择。
     上面说到海岛游,在小伙伴的建议下,我们放弃了”四岛游“,在万能的淘宝上找了一个专门教潜水的教练,小伙子是96年的,长得略着急,游遍许多地方,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旅游达人,用小伙伴的话来说就是”他就是一个没有脚的小鸟“。能自由翱翔于天际,这等潇洒让我羡慕了好久好久,小哥的经历刷新了我的旅游观,也奠定了我从此”凡旅游必不跟团“的观念。

第四站:会安
     离开芽庄,坐十一个小时的sleeping bus到会安这个经历将成为我二十多年来一个重要的回忆,凌晨的会安有点凉意,在的士上看到一个个骑着单车去上学的小boy&girl,窗边略过的带点古老色彩的建筑提醒着我,这又将是一个和前面几个城市截然不同风貌的城镇,会安很小,但来游玩的人很多。这里强烈推荐一下我们订的酒店,River Plam Villa,应该是新开的酒店,建筑以古木为主,乍眼看去不怎样,但一走进房间,你会为它的细节而折服,带着熏香气息的浴室,有着印花小熊的厕纸,淋浴用品用的是瓦制器皿,重点还有,颜值超高质量超好的浴袍,如果不是价格略高,这件浴袍现在已经成了我的囊中物了。午饭我们去了许多网友都点赞好评的”MISS LY“,店里推荐的三宝固然好吃,但价格也是摆在那里的。饭后去了古镇,和所有古镇一样,纪念品不分国界,长得都是大同小异,但价格对于芽庄美奈则是天差地别。会安的手工艺品值得一看,最喜欢的是绘彩的奶瓶灯,店家们巧手一挥,奶瓶们摇身一变成了身姿摇曳的小灯泡,煞是可爱动人,噢想当然,这样一个淘宝上只售几块钱的奶瓶在这里翻上整整十多倍,虽然我没钱买,但还是忍不住为这样的巧思点赞。

第五站:岘港
     去岘港无非是为了坐飞机,但一大早地没事做也就飞的去了传说中“人生必去50个景点之一”的美溪沙滩,百度了一下,沙滩总长900多米,沙白浪大,美则美矣,但阳光在那,我也不好放肆,小小地和浪花撒了下欢,在租来的凳子上睡了半个小时后,就赶往机场,越南之旅就此告一段落。

以下是粗略估算的费用,略粗:
机票:
去程:广州——胡志明市  1059
回程:岘港——香港   300—400 回程是香港的廉价航空 需要自己购买托运和机餐,机餐建议提前买因为更多选择和更快享用
签证:万能的淘宝   200多
酒店:四人同住超节省 人均花费100一晚
1、胡志明市:范老五街一个不知名酒店 环境:⭐️⭐️  服务:⭐️⭐️   价钱:合适   范老五街上到处是规模小小但不乏特色的小酒店 就位于闹市街头 一下楼就有超多选择
2、美奈:surf4you公寓  环境:⭐️⭐️⭐️⭐️  服务:⭐️⭐️⭐️  价钱:中上  距离美奈所谓的中心街头有些距离,有条件可租电动车,没条件打的也不贵
3、芽庄:阳台酒店  环境:⭐️⭐️⭐️  服务:⭐️⭐️⭐️⭐️ 价钱:超级划算。就位于热闹的街头小巷,乍看有点偏,但是新颖的装修和热情的服务有加分
4、会安:River Plam Villa。环境:⭐️⭐️⭐️⭐️⭐️  服务:⭐️⭐️⭐️⭐️  价钱:可以接受。距离古镇有段距离,但房间给你无比的尊贵享受,适合一家大小度假放松发呆

注意事项:
 1、越南真的是大写的干,有条件自带喷雾面膜一点也不过分;
2、sleeping bus一定要体验一下,传说中国人很推崇的新咖啡我没坐过,但汉咖啡不错,车子很新,车内环境也算干净,很多当地人和外国人乘坐,有机会还可以调戏一下外国小哥小妹练习口语。坐bus空调有点冷记得多备一件外套,下车一定记得带走随身物品。
3、越南人除了从事服务行业如酒店人员会基本的英语,路人一般只需用手语和简单的英语交流🤓🤗,how much和how long基本贯穿了我们整个旅程
4、网上提到的一些翻译软件,在我看来不太好使,主要是语序不一,长句子基本翻译不能,建议长话短说。
5、标题提到的samesame是一个很常用的神奇的词,到底什么意思我还没搞明白,希望广大蜂蜂给个说法
6、越南泡面ok好吃

流浪照片

美食特辑 不完全记录

美奈的早餐,重口味患者最佳之选

美奈唯一一家日式饭馆吃的豆腐,性价比非常不高,不推荐

芽庄一家西餐厅吃到的新鲜salad,十个good

芽庄汉咖啡对面一个横街卖的冰棍,是我在越南吃过最棒的冰棍,没有之一。蟹肉米粉也不错吃

MISS LY家的三宝之一,fied wuntun 一级棒呢~

吃了几顿法棍,还是不会腻

越南各种啤酒酸奶,值得一试

跟上面的沙律是同一顿,mushroom soup也是味道棒棒哒

咸甜交错的豆腐花挑战你的味觉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3-12 18:25

引用 skynorman 发表于 2016-03-12 18:25:04 的回复:

回复skynorman:哈哈谢谢。我也是懒癌患者拖了好多天才写成,写下来吧让以后有个念想也好~

2016-03-12 21:28

很不错!

2016-03-13 18:57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3-14 15:00

你好,请问芽庄的浮潜是那个四岛游吗?多东西看吗>?

2016-03-14 16:30

引用 cherry车厘子 发表于 2016-03-14 16:30:04 的回复:

回复cherry车厘子:不是的,我们最初是想去四岛游后来听说有点坑,小伙伴一心想去浮潜所以在网上找了教练,他开船带我们去了两个比较远的小岛,至于是哪个岛我也没搞清楚。

2016-03-16 00:47

引用 happyocean 发表于 2016-03-14 15:00:56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happyocean:是啊是啊哈哈,你随意~

2016-03-16 00:47

你好,游记写得很好耶,不过我想请问,那个专门教潜水的教练有联系方式吗?时间多长呀?好玩吗?

2016-07-04 20:31

请问你什么微信,想咨询下你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