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沦陷在泰国KOH CHANG十日亲子休闲自助游

2016-03-11 19:53 1046/7
  • 出发时间/2016-02-12
  • 人物/带小孩

第一天

回家有一周了,大脑还停留在旅行途中,没有漂亮的修饰语言,只想简单的把这次旅行记录下来,无论是自己还是朋友,都可以作为一个参考,更是美好的回忆~

离上次去泰国已经有两年的时间了,我们都非常喜欢这个微笑的国度,因此这次旅行也算是小有计划的一次旅行了。机票是提前两月左右在网上订的,虽经多方比较,还是稍显仓促,订完后发现还有更便宜的。本次选的航班是联程航班,从澳门转机,计划在澳门小转一下(事与愿违,后表)。从机票定下后就开始逐步的准备旅行的东西,之前旧的泳衣泳裤换新、太阳帽、皮肤衣、沙滩鞋、电话卡等等,旅行需要的东西就不一一列举了,度娘都可以帮你搞定,东西嘛某宝也都可以搞定,只是签证我们是提前办理的,因为网上说落地签要排队,不想耽搁时间,因此在某宝也迅速的搞定啦,具体落地签是否需要排队就没有去注意这个问题了。

再说说此次旅行地点,本人喜欢清静自由的旅行,两年前第一次出国自助游,选择的是普吉和PP比较繁华成熟的旅行地,虽也不错,但总的来说因为旅行团多,人就多,也就吵杂了点,经历过上次的旅行,这次经验也多了点,选择的范围也就更广了一些,综合了各方因素后,我们把目标锁定在了泰国的第二大岛——KOH CHANG象岛。关于象岛的介绍,吸引我的其中一点就是目前暂时没有国内的旅行团过去,其他也可以问度娘了,不多说了。

机票是16年2月12日(初五)15:50从成都出发,澳门航空,计划时间是下午18:20到达澳门,晚上22:50转机,到达曼谷时间是曼谷时间00:40(曼谷时间比国内晚1小时),然后坐早上8点的早班车前往象岛。结果飞机到达成都就已经晚点了,整个行程都受影响,成都起飞已经是16:20了,飞机上我还期盼联程的下一班飞机不会受到影响,看来我是想多了,噩梦才开始。18:30,机长用葡式英语委婉的告知澳门天气不好不能降落,将在空中盘旋30分钟等待天气变好。。。30分钟后再告知我们燃油充分,还将继续盘旋20分钟等待。。。20分钟后,又告知澳门天气还是不具备降落条件,或许会备降香港。。。再过30分钟,再告知香港机场繁忙,我们将等待通知后降落香港机场。。。终于终于,20:00的时候,我们备降香港机场了,然而还没有完,因为是备降香港,我们不能离机,需在飞机上等待。。。这一等就是两小时,22:00的时候通知可以起飞了,满机的人都很兴奋,我期待还能坐上飞往曼谷的航班,我又想多了。。。飞机拉着我们在香港机场绕了一圈,迟迟不见起飞,1小时后又把我们拉回了停机坪,澳门机场再次不具备降落条件。。。依然不能离机,机上已经出现了老人不适,小孩吵闹的情况,大家的心情也变得烦躁起来,没有任何告知什么时间才能离机或者重新起飞,深夜满机人就这样被关闭在飞机狭小的空间里。。。我们需要交涉,交涉,多方交涉,最后香港警察来了,再交涉,交涉,终于终于在00:30让大家下了飞机,这个时候距离我们登上这架飞机已经整整过了8个小时,期间除了飞机上正常的1顿餐食和饮水外,没有其他餐食,还好自己备有零食。

第二天

我就这样第一次到了香港。。。为了儿子,吃了最贵的88港币一碗的面。。。下机后我们被香港机场安排到一个等待大厅,鄙视澳门航空,没人任何人来通知或者安排,我们就在座椅上待着等着起飞,没有餐食,没有道歉,凌晨4点才重新登机,在机上等待的时候才听见部分人说,他们去找了地乘人员,可能是负责解决问题的人吧,按人头发给他们每人50澳元的餐食费用,而这个费用整个飞机上大概也就10多20人知道并领取了。早晨6点,我们终于安全的到达了澳门(从香港起飞到澳门,大概就20分钟,亲们,知道我们又在机上等了多久了吗,我都哭不出来了),因为急着调整航班(昨夜的航班已经延误),还好是联程的,都是澳门航空的班机,我们被调整到13日一早8:40飞往曼谷的航班,还好这次我没有想多了,安全到达曼谷,并买上了最后一班开往象岛的mini巴士,旅行真正的开始了。调整心态,虽然整个转机过程糟糕透顶,也必将成为我旅行中一个不可磨灭的回忆,就不抱怨了吧。

素万那普机场的一楼左边大门旁就是卖到象岛的车票的,一定要看清自己在几楼,我们因为上面飞机的原因,又有个行李超尺寸,需单独提取,搞的很仓促,担心买不到今日最迟2点的车票的,匆忙的在2楼找了半天,才突然发现搞错了,还好一切都很顺利,买到车票后,才发现已是一身的⊙﹏⊙b汗,晕,还是冬装,赶忙去洗手间换上了夏装,心情瞬间就无比的舒畅了。在等待mini巴士的空闲期,吃饭,装上happy卡,当然就是开始发朋友圈啦

mini巴士准点到达,卖票的服务小姐会把我们带到上车地点,别觉得天气炎热,把衣服就全部放进行李里面啦,mini巴士上面的空调好足,冷的我鸡皮疙瘩都起来啦。昨夜折腾的一宿没合眼,上车后不久我们就都睡着啦。

曼谷没有超速的说法吗?没有禁止穿拖鞋开车的说法吗?那个小车开的是嗖嗖嗖的快啊,中途我瞟见有140码的时候,紧张的不得了,这可不是高速啊,不过他们很少S型的去超车,大家都开的很快,车还算平稳,mini巴士可以坐10人,也都自觉的系好了安全带。大概黄昏的时候,来到了码头边,汽车是直接带着我们上的轮渡,上去后才下车上到甲板二层,无敌的日落扫去了我们一身的疲惫。(不想背相机,全是手机拍摄的,大家将就看,美景我都装脑海里面了)

下了轮渡,mini巴士会把我们拉到CHANG岛上的船票售卖点,大家都汇集在这里,有工作人员会根据你的酒店位置,安排哪些人坐一辆tutu车,上车缴纳车费后,会把我们送到酒店门口,根据岛上酒店的位置不同,车费也不同,我记得我们在凯贝沙滩,好像是32B一个人。(在此插一句,机场可以换泰铢,购物可以到711)

第三天

2月14日,情人节,在自然醒中醒来,就是来度假的,我们什么都没有安排,今天就在酒店沙滩休息吧。酒店提供早餐,谈不上丰盛,还算不错吧。酒店的房间在一个小山坡上,面朝大海,走到沙滩边也就1分钟,有自己的沙滩,你可以在沙滩躺椅上发上一整天的呆,房间算整洁,大小也适中,洗浴都有,简洁实用,价格也就一晚300左右,这就是我梦想的酒店。

海边不远处就有一片海草区,有很多小鱼出没,带上浮潜眼镜就可以直接看美丽的热带小鱼了。下海,晒太阳,下海,晒太阳,看小鱼,挖沙子,一会功夫就到中午了,酒店就可以直接解决午餐,价格还比外面便宜不少(后来吃了外面的才比较出来)。酒店的旁边有租皮筏艇的,一天500B(人民币100元不到),我们租了一条3人的,划到了对面的小岛上,感觉非常非常的不错哦,途经海草茂密的地方,还可以看见下面有很多大一点点的热带鱼和珊瑚,漂亮的不要不要的。老公还小试了一下他的鱼竿,居然真的中鱼了,虽然不大,但是感觉好啊!

休闲但充实的一天当然要配送一顿大餐了,然后在海边坐着秋千,吹吹海风,惬意啊。。。

第四天

2月15日:昨天晚上找了一个当地的代理订了今天出海钓鱼,1200B一人(两人约500元人民币,和网上价格差不多),小孩免费。这是个心结,之前到涠洲岛、普吉老公都没有海钓成,所以这是必须安排的一个项目。
按约定早8:30在酒店门口等待接我们的嘟嘟车,同车各个国家的人都有,遇上了山东自驾过来的5人,还是累啊,自驾轮流开车人歇车不歇。嘟嘟车拉着我们一路向渔村码头进发,距离不远,但是路那真是一个艰险了得,这也为我们之后摩托骑行提供了一点的参考。
到了渔村,需要步行穿过一条长长的走廊才能到达码头,两侧是售卖各种商品的小商铺,都是建在水上的,这里的水质量就很差了,虽然这里也有一些非常有特色的水上旅馆,但由于下面的水质太差,我是不愿意住的。
穿过走廊,就达到了码头,停满了五颜六色的船,大的小的都有,挂满了救生衣的船一般就是外出浮潜的,挂满了鱼竿的当然就是外出海钓的了。
上了船,有点小紧张,担心会晕船,可能是比较期待的原因吧,还好,我们都没有晕船,同行的两位山东钓鱼到是晕的不轻。船开出约1小时左右到达钓鱼地点,期待已久的海钓就开始了,本以为儿子只是来观战的,结果人家果断的抢走了我的鱼竿,自己专心的钓起鱼来了。
不久后一位拉脱维亚的女士就抢先上了一条很大的马椒(听说是这个名字),接着大家也开始陆续起鱼了,船上的气氛有活跃了起来,只要一起鱼大家就都要来拍照合影,语言已经是次要的了,微笑第一。

中午渔船上提供一顿简餐,主要就是泰式的米饭,炸鸡腿,青菜,水果这些,能吃饱。下午会将我们钓起来的鱼(小的放生,大的留下)炸了分享,记得船老大只是用油炸了,也没有放什么调料,那个味道真的是鲜香味美极了。

中间船老大会根据上鱼的情况,及时转战不同的海钓区域,钓鱼的饵料船老大只要有空都会帮我们上好,服务棒棒哒~下午5点左右,结束愉快的行程安全返航。

第五天

2月16日:早上睡到自然醒,一看窗外居然下着淅沥沥的小雨,无边泳池里面也空无一人。吃了早饭,雨停了,今天就在酒店外的海上钓鱼吧,租上一搜皮筏艇,出发~

离岸边不远的地方,有一片海草区,很适合钓鱼,也有不少住在岸边的酒店的友人在浮潜,我们再一次划到了对面小岛,今天风有点大,逆风,皮划艇划起来比较费劲,大概一小时才到,对面的小岛无人居住,沙滩不好,下面全是石头,不适合游泳,海水质量一般,这边划皮划艇的也挺多的,非常适合钓鱼,风景还不错,用手机拍了一张全景。

起鱼了,小朋友和大朋友都玩的非常开心,留了几根大的,晚上回去熬鱼汤(出发的时候,因为老公胃部不适,自己带了电烧锅,准备烧热水或者熬白米粥喝),在711买了一小瓶酱油,鲜香的味道就不用说了。。。

第六天

2月17日:今天计划摩托骑行半圈象岛,也就是繁华的东线(西线好像尚未修通),摩托租车一天是250B(人民币50元不到),我们租了两辆车,爸爸搭着儿子,我一个人骑行。之前没有骑摩托的经验,好在这边的摩托和在国内的电动车差不多,教了一下就明白了,只是摩托的劲比较大,油门需要小点小点的加,推背感太强,控制不好容易摔到。我大概行驶了10分钟左右就慢慢熟悉了,从10多码渐渐的可以上到30-40码了,当地人的摩托速度好快,感觉都像飙车一样。
我们住在凯贝沙滩,所以先向左往白沙滩方向行驶,中途路遇一大型超市,准备去买点水、逛逛(泰国的自来水不建议饮用,所有的饮水我们都是购买的瓶装水,711购买非常便捷,大瓶的14B左右)。结果在这家超市发现了好多便宜的食物,遂决定今天晚饭自行解决了。下面是拍的一些商品的价格图片,人民币价格请自动除以5。

手掌大的贻贝,1KG装150B,这个忘了拍照片,当时是盒装的,看不见里面大小,想想便宜就买了 结果到酒店拆了包装才知道这么大一个的。

这个虾也是巴掌大一个的,500G装255B,超值啊~

百香果,一袋,大概10多20个1KG99B

购买了一大袋东西,先返回酒店冻起来,中午休息一下,睡个午觉,下午在往右到渔村方向。这边的路要比去白沙滩的路难走许多,山路非常崎岖,路遇重庆自驾过来的朋友说这路就不是按常规行驶公路修出来的。所以一定要注意安全,头盔是必须戴的,虽然非常大的太阳,非常的热。路上在一小山坡拍了一张照片,回来后发现怎么都不能体现当时的崎岖度,有一个S段山路,在返程的时候(天已黑)有人受伤,叫了救护车,不知道摔的严重不,当时觉得自己行驶的都自身难保,也就没有停下观看了。

路过渔村码头一客栈,挺有味道的,要是下面的水再好点就84了

码头,灯塔

晚餐就是自己采购是食物,惬意!吃完了躺着床上要长肉啊!

第七天

2月18日,明天就要离开象岛了,老公一个人继续过钓鱼瘾去了,我陪儿子游泳,海里游、泳池游。。。

第八天

2月19日:离开象岛的日子,时间过的太快,马上就要离开了,有点点伤感,儿子也拿出手机要拍下美好的回忆。象岛的海水及沙滩相比PP岛都不是太好的,但是我们在这里玩得非常的舒心,休闲,还是挺怀念这个地方的。

当然在象岛会有一件儿子可能会终身回忆的事情,酒店植被比较多,在途经一过道的时候,突然窜出了一条大蛇(保守估计1-2米长),吓的我和儿子尖叫,再后来,儿子都不一人走那过了。

曼谷的船票+大巴票需要提前两天给码头电话(从曼谷过来的时候就买的往返票900B一人,票上有电话),预约回程的时间,否则直接到码头是上不了船的哦。来的时候坐的是mini巴士,回程的时候坐的是大巴,时间上感觉mini巴士速度要快点点,之前看帖子说mini巴士空间小,我感觉还挺好的,对于我这个胖子来说都不觉得狭小,反之我觉得mini巴士的舒适性更好一些,空调也更舒服一些,当然或许是我们恰好碰上这两辆车对比的效果吧。

傍晚时分,经过了5,6个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重新来到了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根据攻略及google地图(这边可以用google哦),我们先通过CITY LINE到达离酒店较近的一个站再转出租。这几天泰国在严查,出租车都是排队上车,出租车司机全部拍照,我们也都全部预留酒店地址后才上车的,上车之前我还想这次出租应该比较正规的了吧(之前攻略都有说曼谷的出租不打表,漫天要价),结果出租师傅拉上我们,转弯出了站台,开到路中间,拿出手机计算器让我们报路费,当时我们就懵了,看来是老油子啊,几经讨价还价,从500B降到了300B,这一大晚的,又是第一次到曼谷,认栽了。一小会功夫就到了酒店,咨询到如果打表过去100B不到。。。。。曼谷直接给了我一个不好的印象,看来曼谷的出租严重需要整改啊,旅游城市出行是必须的。

第九天

2月20日,到曼谷当然必须大皇宫,就像到北京不到故宫一样。随大流,好在酒店离大皇宫不远,闲逛着就过去了,顺便感受一下曼谷当地的城市建设。到处都悬挂着国王的画像,面前都摆放着漂亮的鲜花,看的出这个国家人民对国王的敬重!很多庙宇式的建筑,非常漂亮。当然这边电线也特别多,天上到处一坨一坨的。
远远的还没有到达大皇宫,就看见无数的旅游大巴,一车一车的各国游客在路边等待(估摸中国游客能占到三-四成),看来这个地方人气爆棚啊。一路过去,有很多卖沙龙的不停的拉住你让你购买,中文还挺好,“你的裤子不行,太短,不能进去”,哟,我可是做了功课的,这个长度是可以的哦,遂继续前行。
经过无数波人群,终于来到了售票处,我们已经热的大汗淋淋了(每天都是37,38度),拍队那个长度哟,老公纠结了一下还是去排队了,我和儿子找了个树荫底下继续纠结到底进去还是不进去,人暴多天暴热,我们的心情急转直下,耐性马上就要消失了,就在儿子说出我们不去了吧,把爸爸叫回来的同时老公买票过来了。
顺利的进入大皇宫,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玉佛寺,关于大皇宫及玉佛寺的介绍请自行百度。大气精美的建筑直接霸道的强占了我们的手机,万幸等待了这么久还是没有白等啊。

本来是要霸屏的,但是大皇宫网上拍的好的照片太多,就随便上两张我们手机拍的小图吧

第十天

2月21日,周末,曼谷的乍都乍周末市场,据说是应有尽有,必须要逛一下啦~

经历了昨天一天几次讨价还价的出租出行方式,今天我们决定尝试一下传统的公交出行。现在的网络如此方便,手机一下,到哪里公交线路就出来了,导个航就到车站台了,站台大家就不要看了,完全不明白。

比较复古的公交车,有人售票,你只需要把地址给他看,然后摊开手掌让他自己拿硬币即可,一般1-2元人民币就可以到了

天上的电线

逛了一天的乍都乍市场,如果你是喜欢T恤的人,绝对不会让你失望,太多各种样式各种风格各种材质的T恤,让你目不暇接,连购物不怎么上心的老公也是狂high了一次,儿子当然关心的是他的玩具和各种特色的小商品,也没有失望哦。我也受了不小的刺激,减肥啊,减完肥这些好看的衣服都是我的啦~~~老公看我多给你省钱啊!如果儿子不在我们估计还要逛上个2,3小时,可惜儿子实在是走不动了,好吧,打道回府,去看看大名鼎鼎的考山路啦~~

小逛了一下考山路,因为大家已经累的不行了,走了两条街,一条类似成都的荷花池,两侧全是卖衣服、饰品的,还有纹身的(画上去的据说管20天左右)另外一条街基本上就是酒吧街了,美食一条街,很多老外喜欢在街边喝着啤酒聊着天。

第十一天

2月22日,晚间的飞机飞澳门,抓紧时间到BIG C采购了一些特色美食带回家,把美好的回忆留下,相信这个微笑的国度我还会再来的。

当然酒店的游泳池还是儿子最喜欢的,这也是选择酒店的首选条件!

第十二天

2月23日,澳门转机,计划到澳门小逛一圈,可惜安排的不够合理,由于是凌晨到达澳门,没能出关,而早上出关时时间已经太仓促,加之不熟悉,问路,换零钱耽搁太多时间,大三巴没能过去,在威尼斯赌场周围逛了逛,除了能拍两张照片,我们一分钱都花不出去,因为带小孩是不能进赌场的,而赌场的外面人烟都没有,没能见到赌场的繁华,也没有在外面买到葡式蛋挞,灰溜溜的回到机场吃了一顿麦当劳回家了。

有太多的话,太多的回忆都无法通过语言来表达,期待下一次旅行!

2016-03-12 13:39

2016-03-12 15:30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3-12 18:25

很不错!

2016-03-13 18:57

留给下次

2016-03-14 15:13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3-14 20:54

求4月16日早曼谷机场拼车去象岛的朋友。VXwll1394485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