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歷險記之醉美時光~

沐~梅 (厦门) LV.9
2016-03-11 20:12 323/8
  • 出发时间/2016-02-08

前言

一个人总是在路上,总是在不同的地方走走停停,就越发感觉到短暂和漫长具有同样的意义。恰如有些地方你一生只去一次,有些人一生只见一面却再也不知去向,美好却会在记忆里发酵,促使你某一天再次踏足,或是即使不再回去也会在回忆里历久弥新。如果旅途中遇到这样美好的地方,是幸运,那么你也一定要告诉我,我们可以交换。
如果,生命终究用来挥霍,最好的时光只能在路上。如果,选择离开的理由不仅仅是为了看风景,那么,出发需要更多的勇气,更多的担当,需要放下一切,甚至付出代价。旅行最终会让你遇见那个更好的自己。不在此地,就在彼岸。
认为也曾经几次说过,每一次出走都是独一无二的。
每天都是一次新的旅行,每一個和我們走過一段的都值得感激。

跌跌撞撞的一天

原本是計劃去湖南的,好像以前去遠方都不是自己一個人出去,考慮到是春節的時期,一般來說大過年的大家都麼是待家裡,聚會,吃飯的,誰會想出遠門了。或許只有我會這樣做吧,所以沒有去約朋友一起。也想一個人獨自旅行,去看看未知的遠方。一個人出發總感覺會有更多的不期而遇,更多的不同體驗.出發之前想了無數的地方,考慮到時間有限,金錢有限。所以最終選擇了湖南之行。大概了解了下自己的目的地,別人的攻略也隨便看了下。我不太喜歡去計劃該走哪裡。我更喜歡隨心所欲。自己一個人也不用顧慮太多。有的只是自己的忐忑和不安。
大年初一出發,早早起床,磨磨蹭蹭,感覺自己帶太多東西,包包很重,又拿起了幾個東西出來,糾糾結結的,折騰了一小時才出發,出門等公交車,公交車等了好久不來,只好搭摩D去BRT總站,等BRT車子慢悠悠開到機場的時候,時間剩下20幾分鐘,急匆匆的奔跑到機場,那時機場人可多了,我在拿票說話都在顫抖~好吧,是已經來不及了,他已經不讓我換票了,只能改簽,不然就是退票。那時候整個人都迷茫了,失落感爆棚,那時候的悲傷是無法言喻,但是轉念一想那也是不能改變的事實。叫我再改簽去湖南是不可能的,那種改簽機票費多貴啊,而且也只有晚上的航班,我才不要。也不想回去,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自己一個人上路,怎麼也不能返回去。開始搜索各種車票,火車票,動車票,想不到往哪裡去。想去很遠的地方,但是裝備不足。隨便買了一張去溫州的票,想去爬雁荡山。結果到了動車站車開走了,又只能改簽,突然又不想去了,可是退票要收取費用,那就算了,出發就出發。一路上沒有帶吃的,餓得我只能吃棒棒糖~一波三折,一路顛簸,耳機帶也瞬間不見了~好吧,更無聊了,慢慢的旅途时光如果沒有音樂豈不是好無聊~沒人說話,玩玩手機,想著一大早發生了這麼多不幸的事,這麼多得顛簸,從來都沒有過~什麼運氣啊,糟糕透了。在没有一个人的帮助鼓励和安慰下,我还能一个人挺过来。这些事本来就不算事,其实,心里的想法稍微改变一下,或许会有更多的光芒会向你洒下来。会有另一个前方在等待着你。我不会害怕和畏惧的,既然做出的选择,即使有更多的绊脚石我也会勇敢跨过去。
到了溫州下车后已经2点多了,这个时候在去爬山是不可能的,一个陌生的地方,一个完全没去了解的地方,其實也不該往哪方向走,看到了隔壁一輛準備開往濟南的高鐵,萌生了去山東的戀頭,在車站里面排排徊徊,没有走出动车站,最后上了高鐵,其實有點害怕,因為我是沒有買票的,一個人背著包跌跌撞撞的找了個位置坐下,人特別少,每個車廂都是空蕩蕩的,好擔心他們來查票哦。在車子里,沒有東西吃,只能不停的喝水~因為是開往濟南所以就想著可以去泰山了,去济南。或许还能看到飘雪。然後也還可以去北京,因為北京離山東也好近,一個人孤孤單單的在列車上,自娱自乐,没有带一本书来打发时间,笔在凌乱中也丢了,想写的东西那时没有写下来,现在也忘记了。還有漫長的5個多小時要去熬。没有人可以聊聊天说说话。一個人拿著手機看著各種車票和路程,其实没有规划的行程是需要很长很长的时间去流浪的。只可惜我只能在有限的时间里努力去充实自己。
列車在不停的奔波着~車廂里的人來人往~本來就寥寥無幾的車廂更是少人了,誰會像我一樣大過年的在外面奔波。每次列車一到站都會回頭看看車廂里還有沒有人,想著要不要下車,始終沒有下車。車子終於到達終點站,一個人灰溜溜的下車,在一個陌生的地方,在一個漆黑的夜晚,心裡還是很害怕的,一個人的旅行真的很不容易,無依無靠的走出高鐵站,又冷又餓,又淒涼,也不知道往哪裡走,完全沒有攻略的地方,雖然我是一下車又是要上車去北京的,可是濟南西站離東站有20來公里的距離,我該怎麼去呢?這麼晚了還有車嗎,還是找個地兒先休息明天一早在出發,在濟南高鐵下車的無助,一個人在那裡徘徊,看到哪裡有人就往哪裡蹭,畢竟人多點還是安全點。濟南西真的有點偏僻看不到哪裡有一處燈光,只有高鐵門口的路燈,往前走,路黑壓壓的,也沒有方向,也不知道多久能走到城裡去,也沒看到公交,只有一個私人的司機一直跟著我,一直問我去哪裡,我說要去北京我要去東站搭車,他就和我說設麼上北京的車都在這裡啊,你明早再來搭,叫我找個地方睡覺,誒,真不喜歡這種人說話感覺一點都不靠譜又危險,就一個人默默走開,主要是他老跟著我更討厭。只能走得離他遠遠的,這時候突然來了一個小夥子,說看我一個人在這裡,問我要去哪裡,可以順便送我過去,我那時候很驚訝,我說我要去北京東站,要怎么搭车,打量了一下感觉也不是什么坏人,可是这么主动来问我,我也是很担心的,毕竟大晚上的,我也不能确定真的有这么好的人,虽然以前有过三更半夜搭车,但那时候不是自己一个人。心里纠结了很久还是说不用了,然后赶紧撤离。一直在小廣場徘徊,誒。心裡悲涼悲涼的,怎么走出去啊,哪里搭车啊。晚上真的能上北京吗?反正在不行我就進去高鐵站裡面,應該不會被趕出來吧。後面看到小夥子接她姐姐出來之後我厚著臉皮喊著他等等我,我跟你們一起走。哈哈,我也是醉了,對自己無語了,很開心,他們也願意送我。与其在这地方徘徊,人家有心送你出去,而且又不是什么坏人,凭什么质疑别人,所以我选择了去相信,谢谢他们把我送到了火车站,谢谢没有把我一个人丢在那里。謝謝在最無助的時候有人可以伸出溫暖的手,一點點的溫暖都能在心中蕩開一朵朵小花。善良的人總是有回報的,感恩。
進站買了車票去北京~在哪裡等車,肚子已經餓到沒感覺了~一天都在車上,精疲力盡,不過能量還是滿滿的,感謝這麼拼命的自己,感謝這麼不辭勞累奔波的自己,生活的苦無非就是自己給自己的,只要能承受,只要是對得,只要是有意義的,那些只不過是自己給自己的故事。比起一帆風順這樣的旅行也是充滿意義的。有時候,一個人是孤單的,有時候,一個人也是幸運的,一個人更能聽聽世界的聲音。只要你需要幫助,還是很多人樂意伸出雙手來幫助你的。
上了开往北京的火車,和隔壁的阿姨聊聊天,後面给阿姨借了了一個耳機帶就隨便躺著,迷迷糊糊的睡著了。。。。

開始我們的旅行

至於在北京連夜從廈門趕過去,勞累一晚上的兩個傻孩子就不多說了。哈哈。感謝顛沛流離的日子有你們。
下了火車,開始了我們第一天的旅行。坐地鐵去天安門廣場,人山人海啊,看升旗的人可真多,真的都是愛國的好公民,滿滿的人。場面有點大,莊嚴神聖的。擠在一個角落里等待升旗,雖然看不到什麼,可是總有一種大家一起在看的都是最有意義的。北京的冬天不是很冷,可是很凍。他們兩個都沒有帽子耳朵都被冻得紅紅的,還好我的帽子沒有被我丟開,這時候就派上用場了。看完升旗隨著人群去了故宮。原本還想好好吃頓早餐的,後面進去了故宮也沒吃了。同安的影視城有點北京故宮的模樣,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們只是去同安城走一走。北京的故宮很大,人也特別多,其實也沒什麼好看的,對於我這種不愛歷史的人,進來就只是隨便拍拍照,感受下故宮的神妙,在人群中擠一擠。
北京故宮有四個大門,我們是從午門進去,绕了很大一圈才從神武門出來。出来後面搭車去了王府井。

王府井应该是城市的中心吧。就是一条繁华的商业街。饿了一天的我们本来想好好找顿吃的,结果却吃到了最难吃的老北京炸酱面。又咸又贵,又没味道,这要吞下去真的是一种折腾。对于北京全聚德的烤鸡真的是高档餐厅。没有中一张彩票我们是吃不起。哈哈。因为是临时来北京的没有做什么功课。去哪里比较好玩,往哪边走比较实在我是一点明目都没有。也许就只能去去最出名的地方。

我们从王府井打地铁来到了圆明园,从小学就知道了北京有个圆明园。圆明园已经成为一个历史。已经被毁坏得差不多了。进去其实也看不到什么,就是一片遗址。没什么看点。就随便逛逛。有些地方就是要走一走,才能发觉他的存在,即使没什么好玩的,但他也是有存在的意义。湖面已经结了厚厚的一层冰,很清透。感觉如果在冰上奔跑或者溜冰应该也是挺爽的。

从圆明园出来后本来还想去颐和园。介于时间的限制,已经快要关门了。就没有去了。其实颐和园应该很漂亮。至少他是保存的完好无缺的。出来后,沿着下面往下走就到了清华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两所被称赞最为有名的大学就在这附近。想想那些进入这种大学的人,背后是付出了多少的汗水和泪水。我们的努力肯定不及及他们一点。难怪是成为现在这样的穷屌丝。找个住的地方还真是一波三折,那么远,那么偏的地方在我们坚持不懈的努力下还是找到了。还好住宿的条件还是很不错的,不然真的会哭。连找个住的地方都是件不容易的事。晚餐直接在住的地方随便吃了下。在附近买了些干粮。就回去睡觉了。不得不说,北京真的是很干燥,开着暖气,我都快被蒸干了,半夜还起来流鼻血,喝了一壶的水。连睡个好觉都不安稳

萬里長城我們來了

北京城,不去長城走一遭,是不是就不算來到北京了。一大早就被叫起來準備出發長城的我們還是迷迷糊糊的。從酒店出來,问了路就走去大門口搭了公交車去北京北站搭開往長城的小火車。来到了这地方才发现人不是一般的多,突然才感覺到春節不是淡季而是高峰期,每個人都争先恐後的出來玩。看著長長的排隊長龍,耍了點小聰明沖到最前面的窗口去,假裝是在咨詢,實際是偷偷在買票。哈哈。我想后面的人可能想直接把我敲暈,怎麼會有這麼不守規矩的小姑娘。我也是很無奈的,誰叫這麼多人呢。買完票又要繼續排隊。上趟長城容易嗎,還沒上去就快要被擠扁了。誒。這可能就是成為好漢的第一步。等了一個小時,終於可以進戰了,進站后又開始排隊。因為人多,難免因為撞來撞去的引發了各做矛盾,在大廳廣眾之下吵得不可開交,對於這種人,我是無語了,沒有半點的互相謙讓。影響自己的心情。出來玩的,心情和心態都很重要,看東西不能一味的黨方面去思考。其實更應該從四面八方去看~你才能把握住自己的心情,不被影響。當車站們一打開,大家一窩蜂的衝出去,好像後面有僵尸闖進來一樣。跑得我累成一條狗了。終於有位置做了。終於可以休息了。終於可以吃點東西了。有点意思,不容易的。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苦。火車行駛了一個多小時終於到了長城的山腳下。分頭行動又開始了,匆匆忙忙跟著大部隊進去買票,人山人海。每個窗口都能排滿滿滿的人,不敢去插隊 了,老老實實的排隊等票。買完票,發現在進站口還有一個售票處是沒人的。好吧。害我排了那麼久的隊伍~背著個大包爬長城真的是個累贅,把自己壓得半死,瞬間成為了一個真正的女漢子。本來不想背著的,可是山腳下寄包的可貴了,考慮到省錢,還是自己背著吧。長城上的人好多好多,連拍個照都不容易。今天真的是個好天氣,處處好風光,迎著太陽,擠在人群中,一步一腳印的爬上長城,有時候回頭望望自己走來的路,都覺得有點不可思議。勇往直前,每一步都是有意義的。當你走到最頂峰,你才知道原來自己的力量是那麼的強大。繞著長城走到了盡頭,在從盡頭下山了。在山下看到了一堆冰,太調皮了。從那裡跳過,結果一不小心就摔在地板上了,手裡的玉米都飛走了,屁股疼得真想哭出來。眼淚在眼睛里打完框,又回去了。下了山,去辦了好漢證,後面又下去擠小火車回去了。回去的路上沒有位置坐,三個人就蹲在門邊的門口睡覺了。感恩顛沛流離的日子里有你們可以相依相靠,即使旅途很累,但是他卻充滿著意義。

小火車下車后就去鳥巢和水立方了。在同一個地方。還是挺雄偉宏大的,夜景很美。後面去吃慶豐包子,沒有網上說的好吃,可是人很多。吃吃包子喝喝豆漿。因為買了晚上到泰山的火車票。對於這麼珍惜時間,這麼顛簸的我們,必须要对自己说声谢谢的。北京城兩天就这么遊玩了。虽然很多地方没有到达,虽然去的地方不多,但是每一步路都有她最美丽的存在意义。對於我來說,我只是在享受旅途的乐趣,并不在意到一个地方哪里都要去,那些景点只不过是欣赏的空间,最重要的还是自己的感觉。我把乐趣存在于所走的路,所经过的事,比起我到过的景点更有意义。旅行就是要跟着自己的感觉走,才能发现更多的美景存在。

泰山我來了~

心心念念的泰山。我終於來了。你知道這一路有多麼的不容易嗎~下了火車之後,就出門去搭公交車了。直接到紅門的路口。在那裡吃了早餐,那种大饼一点味道都没有,隨便吃了點。這次打死都不能把行李背著上山了,所以選擇寄存在山腳下。買了三根拐杖就上山了~其實,精神不是很好,在火車上沒有休息夠,一大早又來爬山,身體都跟不上腳步。只能一步一步的去挪,但是對我來說還是很輕鬆的,再走三天三夜都沒有問題。,感觉自己的力量是无穷无尽的。三個人沒有同步走,某人的速度比我倆速度快。他只好走再前面,時不時的等我们。到了半山腰,雨越下越大。不过再大的风雨也不能阻止我们前行的脚步。反正我是绝对不会打退堂鼓,即使在艰难,我也要勇往直前把他走完。泰山雖然沒有華山的險,也沒有黃山的高,可是當你爬上樓梯顶端回頭看看還是會發現前面的路是很陡的。而且是下雨天更不容易。風在吹,云在飄。空氣越來越清新。到了山頂雖然是霧茫茫的,可是還是能感受到一覽眾山小。感覺爬泰山一點都沒有壓力。不知道是後面因為是做纜車下來。還是泰山真的不高,還是自己真的很厲害。反正腿腳一點反應都沒有。某人居然有恐高症我也是醉了,還好沒把自己嚇傻了,還想去爬各種山,真不容易啊。下來的時候是做纜車下山的,第一次做纜車。之前爬山都是爬上去在爬下來,再苦再累都是堅持著的。既然要爬山,就要走最有意義的路。腳下的路才是最真實的。靠工具上山下山一點意思都沒有。不過能有一次做做纜車還是感覺很好的~有點與眾不同的小味道。下了山之後又換大巴,大巴做到山腳下又換公交車。後面車子開到了火車站。因為下山和上山路線不同,所以我自己一個人搭車回去拿行李。他們兩個在火車站等我。哪玩行李后等了好久公交車,手機都沒電了。後面隨便上了一輛車子,然後在火車上下車。兩個人在廣場里各玩各的手機。無聊吧,。後來一起去找吃的,去吃了一個自助餐。某人有點想今天趕回去,但是被我一拖有點回不去了。誒。本來想吃自助餐,多吃一點,吃得飽飽的,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都吃不太下。吃自助餐还是需要一个战友的。只有战斗力杠杠的人才能把本钱死命吃回来。想起以前吃自助餐可以從兩個人吃到還剩兩個人,這是需要多久的戰斗力。後面考慮到要回去,買了到南昌的票。回去剛好碰到春運,都沒票了。後面兜兜轉轉的又沒回去,有點中邪的感覺。後面退票買票又到濟南去了。给我一張床,我要睡到天昏地暗~啦啦啦啦啦啦~·`··~,

某屌丝

早晨醒來~有点想在床上赖着不起来。要是以前就可以了。可是在这有限的时间里。好像继续漂泊在更有意义,不过我们也是到大中午才出去。,肚子饿得咕咕叫,才想起还没吃饭。感觉在外面的日子,三餐都不固定,整天东奔西波的。都不会感觉饿。我们三个人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后,就吃饭去了。吃了什么大娘水饺;反正我是觉得不好吃。吃完去搭公交车去了大明湖畔。小时候就听过的了,因为还珠格格火的一个景点。其实没什么看点,就是个公园罢了。逛了一会儿就出去了,有点对不起门票。哈哈。后面去了趵突泉。也没有进去,门口逗留了下就去了小吃街。后面又挤公交车回去车站了。背着行李,启程回家了~买了到聊城的车票;在从聊城中转厦门。从聊城厦门只买了一站的票。不过如果没有买一站的票也根本回不去,没票,连站票都没有。碰上春运回来的火车满满的都是人,连过道都是人,每个人的生活都不容易。每天都要为钱奔波着。每一个都在很努力的活着,生活上的苦并不算什么,只要能让自己快乐的生存下去就很好了。

且行且珍惜

逃票的火车真不容易,真的是很惊险。而我们又是半夜的车。每一刻都不敢入睡。检查了三次票。我们三个人又都在一起,每一次逃票都要上厕所,而且要在满是人的车厢里挤出去太不容易了。不过每一次也都好幸运。躲过了层层的检查。每一次心跳加速的时候,每一次的故装淡定,其实心里还是很害怕的。虽然不是什么大事,大不了抓到就补票吗,反正他又不能把我怎么样。好玩是好玩,但是心也很累。如果有张票也许就能安安稳稳的睡上美美的一觉。颠簸了一夜。清晨终于到了厦门。那一天的厦门可真是热火朝天啊,火辣辣的太阳。瞬间就是满头大汗。回来之后,马上去玲玲哒家里蹭饭吃。把自己饿的快扁的肚子立马又鼓起来了。吃饭后回家洗澡,头发还没吹干,实在没力气了,倒头就睡,当起来得时候已是半夜了~
唯一的遗憾是没看到雪花飘飘的落下来~如果在北京城能下雪就好了。好想在雪地里奔跑。好想看到雪花飘飘的感觉。好想好想~
这一次的旅行有种感觉就是心随念走。原本能去的去不了。原本没想去的却去了。心里有遗憾,也有幸运。原本是自己出发的,可是变成三人同行,原本是漫无目的的,后面却能有个计划。
人民币的186元,100元的北京天安门。50元的布达拉宫。20元的桂林山水。10元的长江三峡。5元的泰山。1元的杭州西湖。我已经一个人跨过了176元,剩下10元的梦想,会是谁陪我一起走过呢。
愿能成为自己的太阳,有梦为马,永远随处可栖。

寫在醉後~

很想把每一次的旅行都好好的记录下来,把自己的所想所感都写下来,等将来能回头看看年轻气盛的自己走过的路。回忆起来有个嘴角上扬的青春。每一段旅行都是每一个故事。
旅行中,有共患难的同伴都是一种珍惜,虽然难免有时候会有些小插曲,但那也只是旅途中的点点风光~没有小摩擦哪来的小欢乐。让我们红尘作伴,活的潇潇洒洒~
我们都需要一个小小的瞬间,让自己的平淡时光显得更值得回忆一些。
谢谢在这颠沛流离的日子,有人可以成为你的太阳,温暖了你每个瞬间。
有着享受生活的那份贪心,才会有更好的故事发生,期待下次的旅行,有你。

有些故事可以用说的就是懒得去写。如果有一天能和你分享,我还是会慢慢的把故事告诉给你听的。第一次写蜂窝旅游。只是随便写写。照片也没有去处理。感觉对了就行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3-12 16:56

引用 boeva 发表于 2016-03-12 16:56:03 的回复:

回复boeva:我随便写写的不过北京是祖国的首都,必须要自己亲临走一遭。

2016-03-12 17:16

很不错!

2016-03-13 18:56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3-14 01:02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3-14 14:55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3 18:56:51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lebo:

2016-03-15 13:41

引用 terrence 发表于 2016-03-14 14:55:39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terrence:

2016-03-15 13:41

引用 zouqi 发表于 2016-03-14 01:02:25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