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5晚泰国普吉岛西米兰(斯米兰)信仰之旅

五花予肉 LV.10
2016-03-11 20:31 1263/9
  • 出发时间/2016-02-26

前言

这次的出行五花肉选择了超级简单的方式,跟团~
原因有几点:
1、泰国近几年国人去的最多的地方,不过大大小小问题也是很多,国家的政治不稳定,社会安全感也不是很高。
2、自己去需要准备的东西非常多,而且连续看了几天攻略也没有看到什么实际性的东西(比如一篇攻略曾写道到了泰国后几天的行程都是在当地一日游定的,但是怎么定,在那定,需要注意什么,统统没有)。
3、在泰国没有认识朋友。
4、因为要去岛上玩,这不止涉及到订房、打车,还有船的问题。
所以想想还是跟团,最后证实这方法确实是好的选择,这个我们后面说。

关于跟团

大家有看过小肉之前写的游记就知道五花肉是比较喜欢自由自在,而跟团后,相对安排更紧凑,会有所限制,所以内心是不安的,不过这里称赞下接待我们的工作人员,人很实诚也很温柔,一点一点解答我们的疑问。
在这跟想要跟团走的亲们说几个注意的:
一、一定要签正式合同
二、旅行社一定要给你购买保险。(一旦出现意外,不是泰国籍人员在当地看病是相当贵的)
三、正规旅社带团导游提前三天会确定,联系你,你可以查询他的导游信息,是否是正规导游。
四、注意行程内容,主要是收费那块,是否包含落地签费用、需要自费的是什么、包含什么费用等等。
五、护照身份证带好

关于导游

我们的导游一共有三个
第一个:中国导游,从出发到回国一直全程陪同,只负责帮大家办理登机、入境。
第二个:泰国公司派出接待我们的,负责这几天的讲解和带领我们游玩。
第三个:因为我们团人还是比较多的,所以泰国公司派了两个导游,这个是负责默默帮我们订酒店、订餐、联系船、般行李等等。
这是游玩多亏了这两个泰国导游,接待我们的泰国导游讲解的叫阿庆、跑腿的叫阿安,正是这两位让我们这次泰国不虚此行,我们慢慢说。

OK~让我们开始行程,2月26日飞抵普吉岛

大家19:20在机场集合。

因为和某些东西的对话,小肉内心有些不太开心,五花到没事,给我说不要应为一两个东西就把自己搞的不开心了,咋们马上要去普吉了~

晚上22:05分的飞机,慢慢坐着等到20:00边检上班。

22:05起飞,没有晚点,3个小时到普吉,普吉时间晚北京时间1个小时,所以普吉时间12点落地。

泰国普吉岛属于落地签证,不过有几点要注意下:
一、落地签证有费用(跟团的有的会含有的不含)
二、落地签办理好,入境之后会给你一张“入境出境卡”白色手工填写盖章,你入境撕掉一边,一定要收好,你出境还要撕掉另一边。虽然说掉了可以补办,但是麻烦,泰国可是仔炎炎(慢慢来)滴
三、带好折合20000泰铢的现金(卡不可以),没有指定币种,泰国入境规定中国入境人员必须要带有20000泰铢现金,没有的不能入境。(抽查几率非常小)
编辑

庆和阿安接我们上旅游大巴,送我们前往居住的酒店,在车上阿庆自我介绍,以前在泰国留学,后来与泰国妻子结婚,移民泰国,所以汉语是不错的,泰国是一个简单快乐的国家。然后让阿安给大家发“红包”(其实是兑换泰铢)这里要微说一下区别:
在国内兑换:汇率是要稍微高点点,但是大面额,没有零钱,泰国是个小费国家,一般给小费一个人20泰铢,花不完的带回国,金额小了银行不兑换人民币,再兑换成人民时汇率相当低。
泰国导游“红包”:汇率稍微低了点点,不过准备好了小面额的零钱,和几张大面额的(一般是按1000人民币兑换),用不完的,最后走的时候可以还给他兑换成人民币,汇率不变。
五花肉是已经在国内就兑换好了,没有零钱,本来想着拿整钱和他换成零钱,但是不换,自己想办法。所以前几天给小费的时候偶们都是向团里面的几位借的~

大巴车开了2个小时左右,就到了普吉岛当地五星酒店,晚上黑黑的什么都看不见,而且也晚了,办好入住,大家就各自回房睡觉,房间环境不错。

酒店赠有两瓶矿泉水,这里在一说:阿庆告诉我们因为普吉岛地底下的资源丰富,所以自来水是绝对不能直接饮用,烧开了也不行,在普吉岛只能喝矿泉水,酒店每天都会免费提供2瓶。

零食也有,不过收费的,有单价。

2月27日沙法理乐园、攀牙湾、007岛、割喉泛舟之旅

一早起来才发现,我们房间外的阳台风景非常好啊,满眼的绿色蓝天,心情瞬间美了不少。

阳光下的五花~

洗个澡换好衣服,收拾行李,先去酒店吃早餐,然后准备出发。
今天的行程安排是“沙法理乐园、攀牙湾、007岛、割喉泛舟之旅”,和我们报团时的行程安排不一样,多了个沙法理乐园(这个应该是最后一天的行程)。
所以前面写的“关于跟团”里,没有“注意行程”这一项,因为到了实地,都是导游安排,行程只是看下,看看有没有少项目就行。

白天才算是看清楚了这家酒店的模样,很美,满眼的绿色植物,空气清新。

早餐是自助的,东西多,种类多。

吃完慢慢散步去酒店大堂集合,啊,这时候才发现原来酒店有个很美很大的泳池啊,可惜昨天入住的太晚,现在又要离开,真想去游泳。

大家集合好后,阿安把大家的行李搬上到大巴上放好,阿庆就在大巴上一路为我们讲述泰国,讲述泰国的国王,小肉一边听着一边看着窗外的风景。
以前我只知道泰国信仰佛教,但是不知道他们也信仰尊敬着他们的国王拉玛九世陛下。
本以为这次的旅行只是看看蓝天游游大海,不过就像阿庆说的,你去一个地方旅行,只是上车下车,吃饭睡觉,看看风景,又有什么意思了?旅游的意义是去感受,感受当地的文化、历史、人文、信仰。

泰国人民很敬爱他们的拉玛九世陛下,而拉玛九世陛下确实也是一位值得人民尊重的国王。
他是却克里(曼谷王朝)的第9位国王,目前全世界在任时间最长,世界上最富有的君王。其个人财产在225.86亿欧元左右。
 不过,这位国王的财富并不是靠压榨人民所获得,相反,国王给予人民非常多的好福利,比如泰国人民看病,所有疾病(除开牙科),包括手术每个人只需30珠(折合人民币7、8块钱),阿庆的老婆生孩子去医院30铢;泰国的房屋产权权限,国王定为1万年,那怕是国家工程项目只要你不同意拆房子,谁都不能动,谁动了,人民就有权利让谁下台;小孩的教育从幼儿园开始,到大学,学费、校服、书包都由皇室出钱,在泰国一家标配是3个孩子,泰国工资最高的职业不是别的,是老师;向银行(泰国只有一家银行,就是皇室银行,国王的银行)贷款,不管年限多久,没有利息。
六十年来,国王足迹遍及泰国的各个角落。他用王室经费兴修水利、建电站,还在御苑内自种实验田,设立水稻、奶牛场、淡水鱼良种培育和研究中心。
最受国际社会所称道的是拉玛九世陛下在泰北山区实施的罂粟替代种植项目。过去,那里盛产鸦片,不仅贫困落后,而且许多人吸毒成瘾。国王1969年考察山地部落后成立基金,帮助山民推广种植油茶、夏威夷坚果、茶叶、咖啡等三百多种经济作物,超过十万人从中获益。

国王他精通7门外语,绘画与摄影均达到专业水平。截止到上世纪末,国王获得全球各大学授予的名誉学位达136个,这使他成为世界上拥有名誉学位最多的人。在君主制日益衰微的当今世界,像拉玛九世陛下这样深受民众拥戴、才华出众又拥有一言九鼎之影响力的君主实在不多了。

一路上听着故事,不知不觉就到了沙法理乐园,环境很美,还有家特色商品店和水果小吃卖。

看见卖东西的小店,小肉瞬间觉得可以破开整钱,换成零钱,结果没想到五花居然把钱放行李箱里了,这会真是身无分文啊~~
后来找了团里的一对夫妇接了1000泰铢
有钱的我们乐滋滋的去买冰棍吃

因为这会骑大象的人比较多,我们就先去看大象、小猴表演,乖巧可爱。你可以买香蕉喂它们,也可以给小费每人20铢和它们合影,不限照片张数。

看完动物表演,就去参观泰国出名的乳胶,看看怎么割取乳胶,所以每一颗乳胶树都要经过“千刀万剐”,小肉内心OL:这得是造了什么孽的,下辈子会成为乳胶树。

看完割取乳胶,就到我们去骑大象了,路程不远,一路上风景不错。

五花意外的发现两头牛~一开始小肉以为是模型~结果是活的。

大象真的很大,我们骑的这头后面看照片才发现原来是个头小的象,骑上去的时候完全不觉得它小啊,但是走着很稳,和骑马骑骆驼完全不一样。这些游玩项目的费用(包括之后几天所有游玩项目)都包含在团费里,只需要支付小费,每个人20泰铢(4块人民币),我们两个人,所以要给40泰铢。

古时候只有国王和王后才能骑大象,泰国的大象是用来打仗的,所以在泰国大象是吉祥的象征,在泰国属相里面没有猪,而是大象。
在这小肉推荐一部泰国电影(动画片)“小战象”勇敢、正义、善良。
    很多时候我们不要只考虑到自己,我们要好好想想,我们的生命能给国家带来什么,这才是最有意义的,就算帕拉牲了,但他的精神是不会消失的。---------《小战象》

骑大象的时候会有人给你拍照,骑完后你可以购买照片,照片是被镶嵌在相框里的,相框是大象粪便做的,有些味道,相片的价格也会比较贵,500泰铢(100人民币)。之所以价格贵是因为这个钱将会流入大象基金,为这岛上的两千多头大象生存提供支撑。所以小肉毫不犹豫购买,结果照片拍的美美达。

骑完大象,在买个美味的菠萝,准备去做鱼疗。

酥酥麻麻的,感觉太酸爽了。

五花虽然人在拍照,但是内心是酥麻的,看这表情~笑死了。

做完鱼疗,门口留影一张,出发前往水上回教餐厅吃午餐,然后去攀牙湾,007岛,沿海欣赏传说中的小桂林

坐船到水上回教餐厅,人多啊,人多啊,人多啊。阿庆说:现在来普吉岛旅游已经不分淡季和旺季了,基本上都是这个状态。

味道还行,蝎子蟹长的蛮可爱的。

攀牙湾果然有着桂林的感脚,红树林和石灰岩组成的大小海岛,形状千奇百怪。007岛,电影《007》拍摄的场地。

最后去到割喉泛舟,因为没带手机防水袋,所以两人划艇没有照片,可惜啊。
在专业工作人员的划行下进入割喉岛的洞中,一个舟加上划船的工作人员一共只有三个人,进入洞中,必须平躺,就这么躺着进去,看着顶上一颗颗钟乳石,离你非常近,惊奇又刺激。当你钻过石洞,看到的又是另一番景色,真是感叹造物者之神奇。

游玩后回到车上,才发现路边有冰淇淋卖,榴莲、芒果、香蕉三种味道,这个必须常常。

本来小肉准备买两个的,还好五花阻止了我,因为车上不准带冰淇淋上去(甜食容易引来蚂蚁),所以必须吃完在上车,这时候大家陆陆续续都到了。快速吃完冰淇淋,大写的赞

上车还没开几步,窗外就开始下雨,这就是普及的气候吧,下着下着又天晴了,我们今晚入住的是西米兰岛码头的泰式五星酒店,为了方便明天前往西米兰
阿庆告诉我们:在泰国,这个美丽的皇家岛屿的名称是“西米兰群岛”,但是中国翻译的是“斯米兰群岛”,真正到过的才知道它的名字是西米兰群岛。

阿庆特意为我们准备了能量饮料,发给大家,之后几天的行程阿庆经常请我们和饮料吃果冻,虽然不是很贵的东西但是感觉还是不错的。
全程阿庆都是站在车里面对我们讲解,泰国旅游大巴不像中国的有遮挡可以靠讲解,阿庆基本上就是站着,没靠的。本来按照他们这边,导游是坐在座位上背对着我们讲解,但是他说面对着大家讲解才能体现出对大家的尊重。

类似红牛,味道不错。

不过在路过“收费站”站的时候,阿庆回到座位上坐着了。
因为这里有警察检查,站在行驶中的车里,是违规的行为,被发现会被罚款。
这个看着很像我们“收费站”的地方,其实不是用来收过路费的。泰国没有收费站,这里是专门检查车牌的,泰国车牌有颜色区分,红色、黄色、白色。不同的颜色 说明这车付款了%之多少。按照车牌区分,那些车子是能够全国到处开,那些车子只能在本府(相当于省)开,不能开去它的府(其它省)。

泰国的车子驾驶是在右边,行驶靠左边,因为公路是日本修建的,所以日本车进入泰国没有税,一辆本田CRV在泰国买下了折合7万人民币。如果你的第一辆车就买日系的,国王将为你支付所有费用,同时,在给你10万铢,所以基本上每家都有车,这也导致了普吉岛基本上没有出租车,在这想打车,是非常困难的。

到达酒店,先美美的吃上一顿晚饭,然后在各自回房放好行李。

房间还不错,时间不是很晚,所以五花和小肉决定去游泳池游会泳。

游玩回来,去趟楼下的超市买了包薯片,味道太酸爽了,咖喱辣椒味。
酒店同样每天会赠送两瓶矿泉水,每天早上离开的时候都要放上20泰铢小费,那怕是晚上不回来入住也是一样,每家酒店都是。

2月28日西米兰群岛(斯米兰岛)9、8、7、4号岛

大早阳光明媚,收拾下,带好装备,去吃早餐,自助早餐,美味。

五花的心已经飞西米兰群岛去了~

这天气真是晴空万里。

天空中的鸟儿,在阳光里,在蓝色的天空里自由飞翔~

阿庆为我们准备好了晕船药、浮潜装备(这个我们自己带了)和浴巾。
浴巾是方便我们待会玩海,浴巾酒店提供的,可以弄脏,可以弄湿,但是绝对不可以丢,到时候回来要统一还回去。
浴巾到五花手上,立马变身小斗篷,团里的阿姨对着五花说:你应该把内裤穿外面,就是超人了,哈哈哈。

码头非常近,一辆小车,几分钟就到了,风景一路美好。

到达码头,这还是落地普吉岛这么久第一次见到海和沙滩,小小激动了一下。这个码头大家要小小的记住下,因为游玩回来,我们将在这看到为之感叹的风景,是什么?先卖个关子。

阿庆说,大家先不要激动,到了西米兰群岛,我可以保证大家随手拍的任何一张照片都能当成明信片、手机壁纸、电脑桌面使用,非常美。小肉表示将信将疑,但是后面看到后~好吧,之后的照片,各位自己感受。

西米兰群岛有“珊瑚花园”之称,被泰国辟为国家公园,也被联合国列为世界自然遗产,以前只有皇室成员能登岛,因为是海龟产蛋地,西米兰群岛对游客只开放其中9、8、7、4号岛。
为了保护岛上生态,有两点:第一岛上限制游客数量,每年11至明年3期间开岛,其它时间闭岛。第二,游客是不可以带走海里的珊瑚、贝壳、鱼类,那怕是沙滩上捡的贝壳也不能捡走。每个人都带走一点珊瑚,西米兰再拿什么去形成美丽的沙滩。
西米兰同时也是离普吉岛最远的群岛,隔海相望的就是马来西亚,在走点就到马六甲海峡。在这能看到美国的航母行驶过,美国航母能自由使用泰国海域。

经过3个小时的游艇,终于抵达8号岛,白色的牛奶沙滩,细腻舒适,蓝净的海水,美了美了。

阿庆告诉我们,来这必须爬到象面石上一览西米兰的美景。不过不要穿鞋,现在还早,太阳不大,岩石不是很烫,不过岩石很耿脚,为了美丽的风景,这是一次磨砺,人生需要磨砺。

我和五花光着脚一步一步爬上去,习惯了穿鞋的我们还没上到岩石上已经觉得脚底不舒服了。但是阿庆家的孩子4岁就来爬过,我们怎么着也得上去。泰国对孩子的教育从来都是“穷养孩子富养父母”

岩石上凹凸不平,虽然不会划伤脚,但是走起来就是一种加强版指压板的感觉,当我们辛苦的达到山顶,眼前的风景让人惊叹。

西米兰

船是悬浮在海上的嘛?没有任何修图、没有特意找角度、手机拍摄。

我们继续爬,绕到象面石后面,又是另一番风景。

太阳照嗮慢慢的强烈了起来,岩石不但耿脚,还开始汤脚,我们下山返回沙滩,准备前往9号岛浮潜。
下山看到还是有些人穿着鞋子上去的,看着他们很不费力气,而小肉下山一路啊啊啊的叫唤,耿脚。连老外看到我都笑的,跟着学我啊啊啊的叫。哈哈哈这次真是很好的磨砺,没有经历过艰辛哪里能体会到美好。

小肉不会游泳,但是每次都往海里去,这次深海浮潜,我居然没有抓住船,而是真的在海里浮着,西米兰的能见度不错,海里的鱼群珊瑚,漂亮的没话说。
不过虽然穿了救生衣沉不下去,但是姿势不对就侧翻近海里,一侧翻就着急,一着急就忘记闭气,真真是呛了 几次海水,那个咸啊。后面是五花把我拖回船上去的。
为什么不会游泳还往海里去,因为有五花跟着啊!

然后我们来到4号岛,船员和导游把食物从船上搬下来,我们先吃午饭。虽然是自带,但是东西一点也不少,炸鸡、米饭、意大利面,还有水果。

吃完的垃圾都丢到垃圾袋里,安类分,剩菜食物和塑料瓶饮料瓶。要跟着我们运回普吉岛,不能留在这。
吃饱后就是自由时间,大概一个小时左右,你可以躺在沙滩上睡觉,也可以去海里游泳,不管会不会游泳,下海必须穿救生衣。

五花准备在沙滩睡觉,我就先去潜水浮潜,鱼群真是很多啊,漂亮的颜色,游来游去。

看我浮的开心,最后五花也没忍住,下水来一起浮潜。

1个小时左右玩,时间还是够的,集合上船以后,我们又到7号岛,和9号岛一样是深海浮潜,这次小肉没下去,在船上等五花。估计是玩累了,我两现在都有点晕船(之前的晕船药我们每吃),阿庆本来叫我下船去浮潜,我说我晕船不去了,休息。后面阿安看我有点晕船,就过来帮我按了下脖子和太阳穴,问我好点没,搞的我炒鸡不好意思,但是确实好点了。
浮潜完返回的时候一路上小肉都是靠着五花睡觉。

到达码头,为了表达对船员及船长这次带我们出行,又是开船又是搬运食物又是在船上准备水和饮料的辛苦,每个人给了50铢的小费,用泰语和船长船员们说扩昆卡~(谢谢)!
阿庆在休息区给我们准备了冰淇淋,大家吃完回酒店冲个澡换好衣服去看夕阳。

巧克力冰淇淋,好吃。

大家换好衣服,天已经渐渐黑了,阿庆说还能看见,带着大家步行出发。
小肉问阿庆去那看?阿庆:还记得今天坐船码头的那个沙滩嘛,去那看。

这已经不是早上的模样了,大海退潮,太阳沉入西方,美哭。

夕阳五花三式

此生此世终须一别,爱情也会如同青春般老去,但是,请让我相信,有一种爱,是信念,从未向时间屈服。

捞太阳的五花。

找到一只螃蟹,趁它愣住的几秒赶紧拍照,虽然它横着走,但是速度真是飞一般的快。

夕阳下漫步后回酒店用餐,晚餐是自助,有粥、有汤、有米饭,各式点心及水果。

2月29日海豚岛、精油spa、爱博莱斯顶级人妖秀

收拾好行李,吃完早餐,向着海豚岛出发。

阿庆说今天我们的目标就是穿着泳衣去做精油SAP,泡够了海水,晒够了太阳,在给皮肤来个深层滋润,香气四溢,哈哈哈。
一路上阿庆给我们介绍他家,他在中国的家,以及他和妻子的爱情,之前他的父母反对他留在泰国,不太看好他的爱情,于是把他骗回国后撕掉护照,反锁在屋里。他的妻子看他回国这么多天都没有消息,也联系不上,很担心,于是一个人来到中国,找到阿庆的家,但是不敢确定是不是对的,于是她没有敲门,就在门口蹲了一天一夜,直到阿庆妈妈早上出去买菜,阿庆的父母赶紧把她接近屋,后来也就同意了阿庆的想法。
听着美丽的爱情故事,看着沿途美丽的风景,今天又将是美好的一天吧。

巴士到达码头,大家一边休息一边等船,天堂鸟真是一串串的,好漂亮。

五花玩"碰瓷",把脑袋凑上去,非得说人家戳着他了,哈哈哈哈。

海豚岛偶们来了

果然没让人失望,泰国国家一级保护区,优质的珊瑚,清澈的海水。

上岸我们先解决午饭,味道不错,有中餐的风味。

这里有自费的几个项目,香蕉船、滑翔伞、海底漫步、专业深浅(带氧气瓶的那种)。阿庆建议要玩的话玩海底漫步最合适,香蕉船那个海域都有,滑翔伞这天气海浪有点大不好着陆,专业深浅那个要学,教学是纯英语,所以海底漫步最合适,这里的海水能见度及鱼群不亚于西米兰
五花肉在毛球已经海底漫步过了,所以我们一个都没报,就自由活动,下海游泳玩沙滩。

忘记带面包了,这里的鱼群非常多,大的小的,五彩缤纷。
五花从海里捡起来个大家伙,哈哈哈,这真是我看过最大的了,来来来,拍个照,在放回去。

阿庆没有下海在岸上休息区给我看着大包小包的东西,让我们放心的玩,阿安则带着报海底漫步的团员去海底漫步。
我们玩了一个下午,下下海晒晒太阳,美美的。

恋恋不舍的坐船回码头。再见海豚岛,再见大海。

坐大巴的时候忽然发现一辆车子车牌号好特别,就一位数,问阿庆,各位猜猜为什么?
答案:这种车牌基本就是皇亲国戚专用,如果单数是9,那就是二公主殿下专用车。

下一站精油spa,车上阿庆又给我买好果汁,给我们。拿到汽水我们美滋滋的喝了起来,阿庆忽然问:你们注意到刚刚过来时码头卖菠萝的人了嘛?他可不止是卖菠萝,他是一家船企的老板,手下有2百多艘船,就是我们去岛上坐的这些船。当时小肉差点没一口果汁喷出来。他没事就喜欢坐在那卖菠萝,观看游客有多少,那些国家的,去那里,刚才他就在问阿庆我们是那个国家的游客去那,这样他好决定是否在购买船等等。
人的一生真是不一样。

精油spa

首先就是挑选精油的香味,阿庆建议千万不要用椰子味的,因为太香甜了,闻着就想吃。哈哈哈果然五花肉一闻,直接饿了。
五花选了薰衣草,小肉选了依兰,玫瑰味不错只是带的身体乳就是玫瑰味的,所以选了个特别点的。味道确实不错。

然后男女分开冲个澡,进入药蒸房,让毛孔舒适的张开,舒缓肌肤。

之后就是一对一个房间,开始精油spa,太舒适了,两位水晶晶(美女)轻柔的按摩手法,精油一点点进入肌肤,滋润肌肤,让全身得到彻底的放松,玩海浮潜的疲惫一扫而光,五花已经睡着了。
昆卡(谢谢)之后,一人给上50铢小费,值得。

在回到车上,大家已经是香喷喷的,本来我想买瓶精油带走,阿庆说之后会有卖的,上车后我们直接去爱博莱斯顶级人妖秀。发现一只普吉狗狗~

泰国看人妖秀的地方有很多,分档次的,这次我们去的是顶级的爱博莱斯人妖秀。阿庆给我们买了果冻,然后一路上和我聊着人妖,他告诉我们很多人到现在还以为人妖都是些穷到不行被迫来当人妖的,其实不是,现在的人妖,尤其是能进剧场的顶级人妖,全都是相当有钱的,去停车场看一下就能看见人妖们的各种跑车。因为服用激素的原因,他们寿命都不是太长,说以,他们追求的是如同烟火般耀眼绚烂而短暂的人生。
对他们的长相外貌那绝对是男人中的女人,女人中的女人。

看秀前先吃晚饭,自助火锅,吃完再叫,我们吃了好几盘,哈哈好饱,结果之后看到人妖,小肉那个后悔啊,咋能吃怎么多,靠,又吃了这么多,长肉啊

阿庆知道今天是我们团一个阿姨的生日,特意定了一个蛋糕大家分享。

吃完看人妖秀,剧场很专业,凭票可以领取一杯水。

剧场内节目开始了就不让拍照了,现场真是华华丽丽,闪耀无比,水蛇腰、大长腿,一米七五以上的身高,面容姣好,真心是掰弯多少人。不过这些人妖还不是人妖选美皇后,可想而知皇后们得长的多美。

看完人妖秀就可以在剧场后面和人妖合影,人妖们站成一排喜欢哪位就过去和哪位合影了,当然是要给小费的,一个人40铢,照片数量无限制,如果你是抓胸拍的话,那就是100铢,大家感受下。
小肉的头真是好大啊,虎背熊腰的,能吃啊

看完人妖秀天也黑了,大家坐车去游艇俱乐部,等船,前往椰子岛,入住安达曼椰子岛度假酒店,据说一座岛就这一个酒店。
我们住的是小别墅,客厅厨房共用,两个房间,除了我们这对,还有一对是两个妹子,其中一个长得蛮漂亮的,但是一说话就破功,汉纸啊,女汉纸啊,哈哈哈。五花和她们处的不错,五花果然是“妇女之友”。

3月1日珠宝中心、天然乳胶、海鲜大餐、毒蛇研究中心

早上起来,随意逛了逛酒店,吃完早餐开始一天的行程。

吃完早餐,在等其他人的时候五花突然发现原来这家酒店有两个餐厅,于是乎小魂被另一个餐厅的食物勾走了,看这眼神,哈哈哈哈。

坐上船先去游艇俱乐部,在从俱乐部出发。

土豪玩什么?车子?手表?NO,游艇。在这个俱乐部停靠的游艇全部都价值不菲。

发现水母一只。

第一站,品尝金丝海燕燕窝,味道不错。

第二站是珠宝中心,二公主的珠宝店珍宝苑(Gems Gallery Phuket),在泰国只有皇室才有对宝石的开采权,而泰国是世界红宝石、蓝宝石的主产地,而且工艺精湛。
一看到珠宝店,很多人立马想到某些地方关门锁客人、强行购物等,但是在这小肉要告诉你没有,泰国不会拿皇室开玩笑或是做些不地道的事,这是会被判刑的。
为了更好的服务客人,这个店内的员工,每个人都会八种以上国家的语言,汉语、韩语、日语、法语、德语、意大利语等等。在这里你能合法买到象牙饰品(这里获取象牙不是把大象杀死,而是只取牙齿,大象送到公园,也不是索取无度);可以买到不含税的鸽血红宝石,如同大海一样的蓝宝石;可以买到价格相当实惠的鳄鱼皮饰品;蛇皮饰品;以及五星按摩精油、香薰蜡烛等等。
小肉真心哭晕,特别后悔没买这的精油,以为后面王权免税店也会有,结果王权确实有,但是价格是这里卖的一倍多,还不是五星的。

好东西好店根本不用那个强硬叫买,大家自己就会买,逛完店,中午去吃海鲜大餐。

各种螃蟹、虾、龙虾、冬阴功、菠萝腰果炒饭等等

吃的饱饱,下一站是卧佛寺,朝拜四面佛,其实在当地应该是四面神,他们所信仰的佛只有一个,释迦摩尼,也就是我们的如来佛祖。这里没有拍照,因为在诚心朝拜。不有几点要注意的:1、女生不要穿吊带、抹胸等过于暴露的上衣,至于热裤穿着去没关系,因为寺庙会为你准备长裙,套上长裙在进去参拜。2、男生不要穿背心汗衫。3、女生千万不要触碰僧人,人家苦苦修行几年甚至几十年的时间被这一碰就得从头在来。
之后是天然乳胶,这个不用多说,床垫、枕头,睡着非常舒服。
躺着躺着五花快睡着了,被我抽醒后的小眼神。

最后我们来到毒蛇研究中心,在泰国蛇是最常见的动物,在所有毒蛇中金刚王眼镜蛇的毒无药可解,毒性很强,因为王眼镜蛇的食物是眼镜蛇,毒性不停混合变换。
泰国有段话是这么说的:被毒蛇咬到,立马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追上蛇,砍下毒蛇的脑袋,或者立马拍下毒蛇拿着图(脑袋)到医院,找血清解毒。而被王眼镜蛇咬到,咬到手砍手,咬到脚砍脚,咬到脖子,那就安静的躺着,只需三分钟,再无疼痛~。

1岁、3岁、5岁的眼镜蛇

人蛇大战,简单的介绍,让人紧张不已的表演。

吃完晚饭后,有两个安排,一个是自费去芭东看成人秀表演,逛酒吧,一个是回酒店休息。五花肉选择回酒店休息,我们对面的两妹子选择去看成人秀,逛酒吧。阿庆带着我们回酒店的去游艇俱乐部坐船,阿安带着其它人去芭东。泰国是个禁毒禁赌不禁黄的国家,对于前者沾染一点点,尤其赌博,哪怕几个人坐着打打牌不涉及钱被告发了一样会招来警察,而黄,芭东除了成人秀、酒吧,最出名的就是红灯区,各色鸡鸭鹅,科科。

回到酒店五花肉就换好泳衣下游泳池,泡在游泳池里看看天空中的星星,也是很惬意。
明天上午没有什么安排,所以可以睡个懒觉,10:30集合,11:00退房。

3月2日泰式按摩、皇权免税店、梦幻暹罗剧场

虽然说不用早起,但是你大老远跑来旅游就是为了睡觉吗?所以五花美滋滋的7点多就起了,然后果断游泳池里玩水。

小肉睡到八点起来,然后等五花换好衣服,就去吃早餐,顺便逛逛,感受下传说中的一岛一酒店。

这里最多的就是鲜花了,小肉最喜欢的就是鸡蛋花了,花香四溢。

鸡蛋花树下到处散落着从树上掉落的鸡蛋花,还未凋零,随手捡起两朵带予耳边~~

~我擦,前面我铺垫的多么文艺,但是,五花带着为什么是这个表情~ 昂

好吧,我的画风貌似也不对~哈哈哈哈~

咳咳,整理下画风~鸡蛋花真心漂亮,香味也是非常喜爱。

玩的差不多了,收拾行李出发。每次路过这五花都得关心下这家餐厅今天什么菜~~看了半天回过头惆怅的对我说:今天他家菜品没我喜欢吃的。哈哈哈

退房的时候顺便帮助了一位老外修里单车脚踏板。

今天的午餐阿庆为我们安排的是中国菜,还给我们多加了一个水煮肉片,真是吃的最好吃的一顿啊~
在去用餐的路上,阿庆带来了当地东西,推荐给我们,有榴莲干、芒果干、紫草膏等等,都是顶级的牌子,价格比外面便宜。小肉将信将疑,还是和二公主店一样,想着之后有个王权,王权有超市,就只订了一盒紫草膏,结果的结果,还是一样,王权是有但是同牌子的贵了不少啊,可惜后面不能在从阿庆那订了。

吃完就去隔壁感受泰式按摩,真是睡了2个小时,非常舒服,力道也是比较轻的,如果你要重点可以告诉她重点,简单的中文能明白,当然学两句:重点和轻点,的泰语也是必要的。

通经活络之后五花就买了个椰子喝,味道当然是棒棒哒,不过不能带上车,我们喝完以后才上去的。

休息好后下一站就是王权免税店,那真是地盘又大又热闹,要什么有什么,据说在这买最划算最低价的就是“欧莱雅”的东西,所以他家专柜基本已经被拿空。

一圈下来,买了点小东西。

看我逛得累了小肉不知道去那买了个煮玉米给我吃,味道不错。

逛完,最后我们去的就是梦幻暹罗剧场,在这里吃晚饭,剧场内的表演和人妖秀一样,不能拍照,剧一开始前,先放泰国国歌,大家全体起立。总的来说,非常专业,非常国际化,有自己的餐厅,外场地的小段游行和观众各种互动,内场舞台处处是惊喜,可能你听不懂泰语,可能你不了解这个名族的历史,可能你不明白他们的信仰,但是通过他们的表演你能感受到。
只可惜我们后面要赶飞机,没有看完整场表演,可惜啊。

餐厅属于自助型,各个国家口味的食物都有,都会插上小国旗标注下。

3月3日离开普吉岛飞回家~

一个充满信仰充满虔诚的国度,船过水无痕,鸟飞不留影,成败得失都不引起心情的波动,这是一种自在,一种解脱,一种生活!致普吉岛

2016-03-14 15:25

2016-03-14 17:01

引用 紫阳young 发表于 2016-03-14 17:01:40 的回复:

回复紫阳young:

2016-03-16 10:23

引用 april倩倩 发表于 2016-03-14 15:25:04 的回复:

回复april倩倩:

2016-03-16 10:24

你好,我们最近准备带孩子去玩,行程跟你的一样,但是时间只有5天,好赶的样子吧
请问你这个是跟哪个旅行社的,价格多少啊?

2016-03-18 15:48

引用 开到荼蘼 发表于 2016-03-18 15:48:40 的回复:

请问你这个是跟哪个旅行社的,价格多少啊?

回复开到荼蘼:已回复你私信了,带孩子去还是西米兰好点,PP岛这些常规岛屿路线已经被玩透了,接待我们的阿庆说,去年过年的时候PP岛接待游客累计数量20万人次。

2016-03-18 22:37

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泰国的可以加普吉岛自由行q群 342063462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2016-04-12 16:55

你好,我想也一下,手机上网你是怎么解决的

2016-09-11 18:09

引用 袁凯 发表于 2016-09-11 18:09:48 的回复:

回复袁凯:一般情况都有无线网,如果你要随时用网的话,可以买张当地的电话卡,记得团里面有个妹子买的就是,然后全普吉都能用网,也不贵五十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