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能在这遇到你....甘南

• 出发时间/2016-02-15

前言:
不得不说甘南是我心中向往已久的地方,但是挑在这正月之间前往更大的原因是心中的那姑娘任性的准备一个人跑去甘南,而我一方面担心她的安全,一方面对于这片神奇的土地向往已久,由此仓促前行,甚至大多的青旅客栈,行程路线都是前两天晚上关掉游戏仓促而定..好在最后旅途一切顺利,唯一的遗憾是依旧没能拗过她..旅途中依旧少了她…遗憾我的相机中依旧还是没能留下她的身影..
这段旅途事实上留下了太多遗憾,桑科,尕海,玛曲甚至是扎尕那..或许吧,这只是我故意留下的遗憾,好让自己在她最美的时候,再次踏上入她的怀抱,领略她的另一种美..

日程安排
DAY1  中午达到的兰州,入住女掌柜青年旅社,网上评分不错,距离兰州火车站也是相当的近,二十几个小时火车煎熬后不错的歇脚地点,稍作整理午饭去的楼下左拐300多米的舌尖尖拉面,和别的拉面有些不一样,这家拉面的面有种半透明的感觉,口感及味道来说还是碾压南方所谓的兰州拉面滴…
不得不说事实上兰州旅游资源不算丰富,更多的只能作为旅途的中转站,白塔山公园可以俯瞰大半个兰州黄河第一桥中山桥横跨在其正前,唯一遗憾是正值过年,钢铁桥上挂满了大红灯笼,破坏了那种..老上海铁桥的即视感..
而所谓的黄河母亲像,真的仅仅只是黄河边,马路边一个类似于小公园里的一个石质雕像,仅仅在那呆了几分钟拍了张照就转身走人,不过不得不说,这黄河上段的黄河水是相当的清澈,那种碧绿及蔚蓝相间的感觉,简直了~抬脚走在岸边,听着浪潮声,想着心里的那个人,事实上也是个不错的享受~
原本想说到了兰州不去看看甘肃博物馆的镇馆之宝 马踏飞燕 就不能算是来过兰州,然而坑爹的是马踏飞燕被放在了丝绸之路的展览主题中,而丝绸之路将在三月多开展..只能说宝宝已经哭晕在了厕所。。
提起兰州不得不说正宁街夜市,哪里算是集齐了大西北所有经典的小吃,各种烤肉,扇贝,腰子,羊杂以及最最好次的老马家鸡蛋牛奶槽(好吧..名字有点长…宝宝记不起来了..反正队伍最长那家就是,街上似乎好多家,我挑了个队伍最长的…)别的兰州还有个马子禄牛肉面也挺有名至于味道也是相当的可以,对于一个对面食较为随意的我来说..吃完面汤还是汤的..那个味道不会差哪去~其余的..兰州别的地方我也没去暂时不发表评论…

老马家鸡蛋牛奶槽 正宁路夜市

其实我多想说..那对情侣是你我该有多好...

DAY 2:兰州-夏河
兰州夏河每天班车挺多,早上七点多起磨磨蹭蹭弄到八点出门去南站然后坐大巴到夏河,票价74.5大概只要3个小时左右,由于是冬天去的,一路上的景色都是冰川(结冰的小溪和小河)和雪山(覆盖薄雪的荒山..)偶尔可以见到漫山的咩咩和哞哞~所以其实大可以就在大巴上睡个美容觉..
PS:若是住在女掌柜,可以 门口直接坐1路车到西关十字然后转111or129路直接能到南站~打车似乎十来块,土豪随意…
不得不说刚下车,夏河就给了我个不错的见面礼,没有一丝丝防备的..一阵狂风过来赏了我满口的黄沙..所以推荐不是大夏天去的必带口罩or头巾,推荐后者能保暖当围脖能当口罩挡风沙~
青旅我住的霞客行,老板是个很有味道的中年人,整体氛围都不错,是一个不错的青旅,唯一的缺憾就是WiFi略差,本身甘南那块移动数据就基本只有3G甚至E,没有一个好的WiFi环境,很多时候发个微博都会被弄哭..同时也是在这里我遇到了这次旅程后半部分的伙伴,一个来自广州哥们,以及后面到了郎木寺即分手的宝哥和老张~

前往霞客行路上 偶遇三只哞哞 萌死了。。

据说是圣水...

嗯..我们组长的爪子..

左到右  1.宝哥宁夏人,只能说很会玩
          2.跟我差不多大,叫小吕 广州人..宝宝的丑逼照片都是他拍的!
          3.对..就是我…
          4.老张.原来是个酒吧驻唱..只能说是个有故事的男人…

由于风沙略大,仅仅只是在拉卜楞寺随意的转了圈就默默的找地方犒劳我们的五脏庙~顺便一提晚餐是在拉卜楞寺旁边的诺贝赛奥酒店,一家不错的藏餐店,考虑口味其中还有部分川菜~老板是个超有气质的姐姐~去了两次都一直没勇气拍照…据说餐厅楼下地下室将改成青旅~下次去甘南可以考虑去看看~

牛肉盖被(耗牛肉)干锅花菜 藏面

DAY 2:兰州-夏河

夏河拉卜楞寺是藏传佛教六大佛寺之一,有着世上最长的转经长廊,围绕拉卜楞寺一周,看着藏民虔诚的转动经轮,口诵六字箴言,不得不说我被那种虔诚之心感染…
原本想说..到了这拉卜楞寺,起个大早爬到对面山坡,抓住日出的一瞬间,拍下最美的拉卜楞却奈何天公不作美,连续的风沙吹得整片天空一片朦胧,好不容易从被窝里爬起,好不容易走出用有暖气的室内..却不得不回去睡到八点多 ..考虑到明日晒佛大会,蜂拥而来的藏民及游客会挤满整个小镇,随即丢下还在磨磨蹭蹭的小伙伴一个人踏上了转经之旅..
事实上准备前来甘南的那刻起,我就将拉卜楞寺列为必去之地,原因无他,只是因为仓央嘉措的那首诗:
那一日,
那一世,
转山转水转佛塔啊
不为来世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我想做的亦只是想要转动所有经桶,只为让那个同在西北的姑娘能够一切顺利,勿受委屈,更只为有一丝丝的机会能够拥有一个身份为你担心,拥有一个身份能为你做些什么甚至能够成为你的依靠..好吧..虽然贪心的许了2个愿望,但是这是我第一次发现原来我能如此专注的做一件事,脑海之中没有任何杂念,有的只是你..而且事实上今天亦是我农历生日,贪心的两个祈求应该不算过分…

PS:这两张图是后一天晒佛大会结束以后匆匆忙忙拍的..人丑勿怪。(还要怪前面左数第二个哥们,把本宝宝拍啦么丑…嘤嘤嘤~)

当天十点多在寺庙大殿有辩经,但是由于转经结束过去已然太晚,并没有占据有利地形..事实上都一样..人家用的藏语..完全不造什么情况…所以连照片都懒得拍几张就撤了..本身早起只是去转经祈福,所以连单反都不高兴拿,用手机拍..算了…几十米远呐…
到了饭点回到青旅那三个哥们也不知道跑哪了3P去了,依旧是拉面馆,2碗拉面加肉~补充完能量继续..回去睡觉…..(住青旅的都知道,晚上一聊起来根本停不下来,丫的睡觉一点多..不得不睡个午觉补补..)
夏河商业街上除了吃的跟银行剩下的都是一些具有藏族特色的小玩意,什么佛珠啊,腰牌啊什么乱七八糟的~奈何外行不懂怕买到假货,只是逛逛看看,仅此而已…虽然说我其实并不喜欢什么牦牛骨甚至狼骨的..只是因为我一直想找个红木的…
一下午算是浪费..也是对那略坑的计划付出的代价,但是经过了第二天的晒佛大会,真的 我可以说值了..当然不浪费是最好的…
原本打算的是晚饭前后四人商量接下去的行程安排,不得不说事实上我挺想去扎尕那,不,应该是有种必须去的冲动,而对于九寨亦是非常非常想去,但是一想到到时到了郎木寺却不去扎尕那,那是多大的遗憾,最终依旧没有决定最终的路线,只是想着先去到郎木寺再看…期间来了一群中年大叔大妈 各种烧烤火锅各种high,吵得有点烦心,遂跑至青旅大厅聊天扯淡等晚饭,考虑老张之前是酒吧驻唱,不能浪费遂搬来吉他让其助兴,想说来一曲后马上滚去吃饭..但是我们低估了这个有故事的男人..整整一个多小时的酝酿..但是不得不说 还是有套路的 ,可惜只有视频 没照片…
晚餐我们四人终于算是会师成功..原本来之前是想去这边这家梅朵赛钦试试口味..奈何宝哥提议去昨天那姐姐那边..我就保留意见..反正宝宝的味.觉真的很迟钝。。。。

似乎名字就叫 土锅

对于会玩的人来说..晚饭过后的夜生活才是刚刚开始,而我们宝哥和老张更是深谙此道,打听到当地有家酒吧有藏区歌舞表演,便拉上我们,没有最低消费,一壶青稞啤酒,一盘瓜子,对于平时滴酒不沾的我来说真的是开戒了..不过真的很苦..一!点!都!不!好!喝!还是台上藏族姐姐有吸引力,那个腰细的..好吧只是看看..我们家组长才是我的菜..

青稞啤酒..表示对于滴酒不沾的我来说,,有点苦,,

一夜无话..次日清晨进入正题,晒佛大会..几个人七点多就起八点多吃完早饭就去寺里蹲守,也是这时留下了之前的四人合照..一直到九点半多才似乎有开始的迹象..真的是冻死宝宝了..四个人蹲在墙角晒太阳真的是要多猥琐多猥琐..十点..晒佛大会准时开始,郁闷的是早前抢好的有利地形因为旁边中国好游客的干扰,被藏民集体轰赶..等藏民走了哎呦妈呀 劳资的有利地形被小矮子抢了(没错 就是吕子辉那个坑逼!)

有木有感觉这个河水有点银色的fell 就跟水银一样 配上对面金顶的贡唐宝塔 美呆了

不得不说这规模宏大的晒佛大会真的给了我极大的震撼,尤其是当黄布展开,露出文殊菩萨真容时,万民跪拜的场景真的是对心的震撼,与前来之时见到路边前来朝拜的藏民不同的一种震撼,或者说那仅仅只是触动,而这才是真正的从灵魂深处的震撼。
但是不得不说对于没心没肺的我来说这种震撼只是暂时的,尤其是遇到自拍狂魔吕子辉…不不不 不是自拍 起码帮他拍的人是我…曾经一度感觉我特么是不是带了个妹子出来…连后来午饭都没来得及吃就拿了行李向合作出发…不得不说下我们是四人包车似乎是130R,夏河到合作是有大巴的而且不少,票价应该20多..班次没了解..没机会了解..这边不提也罢。
事实上原本去合作是想去见识下合作的米拉日吧佛阁,也就是九层佛阁,但是奈何到了合作已经两点,跟宝哥同学(合作兵老大)吃火锅吹牛逼到五点多..想去已经有些来不及,而第二天一早就直接动身前去郎木寺…不得不说有点小遗憾…不过从那兵哥哥口中了解了一些08年夏河动乱以及之后合作的状况,只能说..这波不亏..之后还爬到了合作的观景台俯瞰全市,唯一坑的就是九层佛阁被挡..只能看到一半..宝宝心里不开心…

我发誓这个是偷拍的...

据兵哥哥说合作晚上略不安定..他们小兵出门都得成对儿..单人出行有危险..立刻吓得本宝宝晚上买纸巾都是纸巾楼下买的,不敢跑大超市..虽然哪怕后面到了银川也没买到德宝..真的哥真的忍不了清风这种薄的跟什么一样的纸巾..擦个鼻子还沾手..
一夜无话,早上起来吃个早饭直奔车站,It's time to go to郎木寺鸟~~不知道是该说运气好还是运气差,刚刚出门就开始飘雪,西北的雪不像南方,下大半天路上都只是水,西北的雪落地就是雪,使得原来两小时的车程用了整整四个小时..到了郎木寺外路口下车..真的我想说我的膀胱都快炸了嘛..奈何进郎木寺还有三公里,路口拦车进村,这边还真做了件不厚道的事情,同有一个妹纸似乎也准备进村,然而出租车坐四个大老爷们的情况一般人都能想象,除了坐前排宝哥腿上就只能…看着后视镜那妹纸徒步的进村其实有点不是滋味..真不知道为什么那时候没有让人家先走..不是我装..这真不符合哥做事风格…
这算是进村的一段小插曲 之后的一天那么小的镇子也没有在遇到那妹纸还是有愧疚感的事实上..
车至郎木寺桥头因为积雪不让进..为了不错过法舞会,没有直接找青旅而是直接背包上山..真的背着20KG的包然后还提着个袋子真的是坑死宝宝了,在此建议真的..背包容量宁大勿小。。真的没爬一半我就开始喘上了,一可能是没适应这海拔,二是山路滑不好走每一步都得留大半力气防止滑到,爬到郎木寺真的是老命都要没了,还得分心留意膀胱炸没炸..

不得不说,对面山上的积雪映衬蓝天配上金顶红墙的郎木寺,真的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形容雪后的郎木寺真的是美哭了,啊啊啊,忘记重点今天在法舞会,照片视频拍了很多就挑了几个比较有意思的,期间拍照的时候两个藏族大叔一直在看我..真的是有点..后来才知道被当猴子了..那仅仅只是因为我的手白的过分..(好吧去的比较匆忙,然后之前的手套一只忘在上海了..就没带出来,在兰州随便买了副我不想吐槽..丑加不保暖..然后有点冻到 护手霜没机会抹然后就那么丑了..宝宝的手在男人中还是可以的其实。。。)期间一直看到右边阁楼上似乎有什么大人物,因为去的晚所以不知道,后来临近结束 发现好多藏民在朝那边跪拜..机智聪明小郎君猜应该是活佛大人~

炮火齐鸣的情景还可以的..

由于去的时候是淡季,镇上的青旅一!间!都!没!开!什么神仙居什么新朋真的是伤透了宝宝的心,还好那家花涧青旅虽然没开,标间什么还是有人在打理..2个人120 比起青旅算是略贵,但是跟昨晚那个比起来真的是天堂..热水够热,暖气给力WiFi密码还有意思..3.1415926..让我鄙夷的是吕子辉那逼居然没反应过来这是圆周率…
晚饭偷懒就在对面一家店随便吃了写..点了个菜 点了个汤两碗米饭加个花卷下肚。。那个满足~~这边有点对不起宝哥了..本来说好可能一起去九寨,考虑到想去扎尕那从九寨回来赶不上26号回杭州的灰机,就留在了郎木寺,害的宝哥一个人屁颠屁颠跑去若尔盖..似乎后来倒车半天才成功去往九寨..这个不提 再说老张..这个闷骚男开始不说要去扎尕那,完了我发现没人拼车 一个人或多或少有些不划算,虽然一早就给那边的孩纸准备了巧克力豆,想想还是算了,在郎木寺呆两天23号和小吕一起飞银川玩两天再回家得了..定完机票老张个坑来找我一起去扎尕那了…真心拍死他的想法都有..
好吧,其实也是缘分,到了最后依旧是没有去成那片曾经幻想已久的土地,或许是潜意识中是更想和她一起踏上那片土地..

一缕阳关穿透云层,照射在这据说很快就要搬离的小村子..心里的感觉其实是有些异样的..

郎木寺对面的格尔底寺,区别在于一个金顶 一个银顶..

花涧一角

不得不提再去格尔底寺路上或者说整条街上有很多店会卖一些藏传佛教有关的佛珠什么的..小吕同学就淘了一条,加上各种乱七八糟的东西还挺可以..没错 就是这个撒逼胸前这个..不太懂这种也不喜欢戴..宝宝就看看..

唯一比较坑的就是原来起个大早准备去看酥油花展,昨晚逛街也遇到个大喇嘛还问了具体几点开始..然后喇嘛也比较实在跟我们聊了挺久,说是八点多..结果两个蠢货以为是早上…最后一问发现郎木寺木有酥油花..酥油花是在格尔底寺..而且是晚上八点..宝宝真的是哭晕在厕所了..这叫宝宝情何以堪啊..为了省点包车钱(大雪天的从郎木寺包到夏河机场师傅说400+还得看心情…)无可奈何只能急急忙忙回到镇子里收拾东西跑到桥头..也真的是运气好..刚刚到桥头 车就准备开..要是晚两分钟真的是..
郎木寺夏河下午2点有车直达,到夏河差不多3个多小时..还是一样继续住的霞客行,虽然WiFi烂了点,奈何老板还是不错滴..而且后来我还在柜台发现了之前兰州女掌柜的名片..感觉可以的~
那天晚上吃的什么我已经不想吐槽..感觉不如拉面..而且应该吃两碗!然后再去看酥油花展!没别的!队伍太特喵的长了!人太特喵的多了!天太特喵的冷了!不说上图..

至此甘南一片差不多算是结束了..事实上后来一想太过仓促,起码23号的机票顶的就太过于草率..16号到的兰州18号正式踏入甘南,在甘南仅仅只有五天..如果那时多想想或许可以26号再走..多留点时间给甘南..而不是在宁夏浪费了一天..
话不多说..23号早上夏河到机场50多公里自然只能包车,大概130能拿下..你妹。。现在想起来特么还是没去梅朵吃一顿 特么..算..留到夏天吧…至于旅途中的一些感想..还是不便再次发表..更多的是对于感情的..自己走一遍 看一遍,放下一切相信你一样也能得到想要的释放或者说是释怀…

真美!

2016-03-12 18:59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3-13 10:25

很不错!

2016-03-13 18:56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3-14 15:00

现在呢?感情问题想明白没

2016-03-27 10:28

写得不错啊,很幽默的人!希望那个她能与你一起同行~~~~~

2016-03-28 14:32

引用 X 发表于 2016-03-28 14:32:58 的回复:

回复X:233 并没有😭

2016-04-05 15:15

引用 wsy83 发表于 2016-03-14 15:00:57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wsy83:青旅老板聊天的时候就有说6-9月人超级多的..

2016-04-05 15:1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27 10:28:47 的回复:

现在呢?感情问题想明白没

回复蚂蜂窝用户:嗯 ..释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