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 留点遗憾 下次带着灵魂再来过

四季知道 (成都) LV.6
2016-03-11 20:43 1837/35
  • 出发时间/2016-01-12

原谅视频的渣画质 毕竟压缩了几次 相机到手机 手机到电脑 电脑到软件里 再从软件导出来 必然嘛

美丽可爱自信酸

看见照片 记得夸我 哈哈哈。

脸大不是我想的
现在是一名不羁放纵爱自由的大三女孩子
我很喜欢也很享受一个人的生活
我可以一个人看电影 一个人唱K  一个人吃饭   一个人逛街 ....
很多时候我都不想待在人多的地方  因为我不太喜欢讲话  我觉得我活的一点都不 美丽 可爱 自信
宁愿自己是一个哑巴 这样和别人待在一起的时候就不会显得尴尬。

台湾是和朋友们一起的

一对情侣 加两个单身狗
旅程下来 最强烈建议是 单身千万不要和情侣出行  每天就是N+1点伤害。

一路过来 算是开心的  不过多多少少还是有遗憾的
下一次 我要一个人带着灵魂再来过 。

前言

第一次写游记 没有文采可讲 都是流水账 有不好的地方 请见谅哈 啦啦啦 !!!

心心念念一直想去台湾是因为看了太多的台剧了
最主要的是《我可能不会爱你》的大仁哥和又青姐  真的很喜欢 羡慕他们这样的感情 难能可贵
能够拥有这样一位朋友都是足以
在去台湾之前我看了好多好多的游记攻略  做了好多的准备  生怕自己哪里出了差错
可是真的到了台湾才发现我的这些准备貌似有点点多余 因为人土风情 真的太棒了 每一个人都给予我们很热情的帮助 根本不用担心没做足准备
 这也是让我在台湾感触最深的一点
台湾适合慢慢去品味 到后面你会发现有点离不开的感觉 不夸张的说 我回到家 有一种失恋的感觉 真的好想一辈子都生活在那里。

台湾给了我太多的感动和惊喜
在板桥下高铁 主动上前帮我提箱子的叔叔   在苗栗载我们去水云吊桥的师傅  在东海大学给我们指路的叔叔(我们猜测他是一位大学教授 因为他跟我们讲话时候那字正腔圆的感觉 太有气质了)在宫原眼科的副店长  在台南载我们去饭店的师傅  在垦丁大街的我的女神  在花莲民宿遇见的民宿主人  在去花莲台北载我的牛哥  。(下面会给到他们每一个 具体说明哦)

台湾的人 爱台湾的物 爱台湾的风景  爱台湾的不一样
这种的不一样让我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人与人之间最最纯真的情感   如一张不曾被揉皱的白纸
感谢台湾给我这二十年来从未有过的感受  让我觉得我的人生才刚刚开始。

【两证一签】

其实关于证件 百度一下就可以啦 很简单的
大通证】 大陆往来台湾通行证
我是在成都的出境处办理的(天府广场) 直接去到出境处 照好照片 户口本复印件 身份证 在读证明 (因为是学生就可以不用出示财产证明啦 在学校开一个在读证明就可以了) 填好资料 我们是自由行 就是G签注 再交50块 就搞定啦 一般半个月就办好了 如果不赶时间选择邮寄 一个月就好了

【入台证】
我是在万能的淘宝上面办理的 把需要的资料 电子版个人信息填好 其他打包一起发给客服 就好了   过4 到 5 天的样子 客服会把入台证电子版发到你的邮箱 然后自己用激光打印出来就可以了(一般打印店都可以打印) 我当时办理花了150块 还是便宜  挺方便的。

两证一签缺一不可哦  出发前一定要检查清楚  取机票 过海关都是需要的  到了台湾办理一些东西的时候也是需要的哦  所以还是放在随行的手包里 这样用的时候就不用急急忙忙的找不见。

【机票】

需要把入台证拿到了 才能够买机票
我们是提前一个多月在阿里旅行上面买的机票  相比较下比去哪儿网 便宜一点
 买的是 重庆桃园的往返票  (中转香港
是港龙航空 和 国泰航空
往返票比单程票 要便宜点
我们往返票 一人 1300RMB 真心感觉便宜。

【台湾大哥大】

之前看的攻略里面大多数都是推荐的台湾大哥大 所以其他的我们也没看 没有关注 直接就买的台湾大哥大
  因为我们到桃园机场的时候都是凌晨了  办理电话卡的柜台都关闭了
我们是第二天在淡水老街的一家营业厅里面办理的
我们四个人办理的是两张卡  选的是十天无限流量 这样另外两个手机就可以连热点一起用了
但是我觉得我们办理的卡 应该是办贵了 一张卡 要200RMB 应该是100RMB
当时也没管那么多 办理好了就走掉了

所以建议你们下飞机就在机场办理了  这样也方便很多。办理的时候 需要你的大通证 所以像之前提到的一定把两证放在随行的包里面。

【关于花费和台币兑换】

我在台湾大概花费了8000RMB左右   除去给家人朋友带的礼物 和自己买的东西  差不多 6000不到。

机票:重庆香港桃园  桃园香港重庆 的往返票  RMB 1300
住宿:十晚 花费  RMB1600 左右
出行:(包括 计程车 捷运 高铁 台铁 租车一起 我自己都记不清楚了 反正我觉得坐车这一块花的挺多的)RMB 1500
吃:各种算在一起 1500RMB
买手信:2000左右

因为没有记账好多的花费我都不记得了 七七八八 没有超过8000RMB

我们到机场的时候还有兑换台币的 我们就每人兑换了一点 放在身上
当时的汇率是4.9几  几百块人民币换几大千台币  感觉棒棒哒 貌似自己赚了一样 其实也没差 哈哈哈
台湾用钱就感觉不是钱一样 说一百块 一千块 都觉得好便宜  瞬间土豪了呢

取钱我是直接用自己的银行卡取得  因为我是地方的商业银行 不用扣手续费  要方便很多。

【行程安排】

第一天:成都--重庆江北机场--香港--桃园国际机场   桃园

第二天:桃园--淡水老街--情人桥--渔人码头--苗栗泰安观止温泉会馆)  泰安观止温泉会馆

第三天:泰安观止温泉会馆--水云吊桥--台中--宫原眼科--逢甲夜市--一中街  台中

第四天:台湾国立美术馆--东海大学--台南   台南

第五天:台南--高雄--高雄捷运美丽岛光之穹顶--驳二艺术特区--樱桃小丸子学园祭25周年特展--爱河--西子湾--85大楼--梦时代  高雄

第六天:高雄--垦丁--垦丁大街  垦丁

第七天:垦丁--船帆石--香蕉湾--最南点--龙磐公园--垦丁南湾  垦丁

第八天:垦丁--花莲拼车海岸线   (恒春第一银行--多良火车站--水往上流--金樽陆连岛--三仙台风景区--北回归线碑--石梯坪)--花莲 彩虹夜市--周家蒸饺--曾记麻糬  花莲

第九天:花莲--九份--台北  拼车一日游  台北

第十天:国父纪念馆--传奇星--诚品敦南店--西门红楼  台北

第十一天:桃园国际机场--香港--重庆江北机场

【关于住宿和交通】

台湾的住宿  我大多数都是在携程上面预定的  有些是在去哪儿网  有些在马蜂窝  有些在度假客  都不错 挺好的。

第一晚:桃园摩登汽车旅馆   四人间 RMB395 含早餐  我们到机场都是很晚了 没想到到了旅馆店家还在等我们  点赞呢。【去哪儿网】

第二晚:苗栗泰安观止温泉会馆  四人间  RMB1803  含早餐  我们对大仁哥和又青姐 真的是真爱  。【携程】

第三晚:台中 奇异果快捷旅店(中正店)四人间 RMB387 含早餐  房间稍稍有点小 毕竟前一晚住的不一样 哈哈哈 落差有点大  不过还是不错的 这是一个连锁店 台中有好几个 预定的时候 要看清楚哦。【携程】

第四晚:台南 巧家 两间双人间 RMB454 含早餐  小声说 店家不错哦 哈哈哈 。

第五晚:高雄 高雄树屋旅店 奢华双人房 RMB332  精致双人房 RMB404 含早餐 旅店不错 离美丽岛不远 就在六合夜市旁边 只是晚上回旅店的时候在走廊上听到一些奇怪的声音 单纯的我不知道那是什么 啦啦啦。

第六晚:垦丁艾比莎度假旅店  海景四人间 RMB387 不含早  就在垦丁大街后面 面海的哦 棒棒的  卫生条件这些还好啦 可以接受的。

第七晚:海堤旅店 海景四人房 RMB550 不含  就在艾比莎旁边 真的很对不住店家 因为两个自认为酒量很高的朋友 喝醉了 吐得房间里面 真的是丢脸啊。【度假客】

第八晚:花莲 璞拉漫ㄚ玛异国风情居宿 四人间 RMB 648 含早餐 载我们去的司机 说民宿那一块属于花莲的富人区 条件就可想而知吧  棒棒哒 很不错的一家人。【马蜂窝】

第九 十晚:台北  总统府叙美精品酒店  两晚四人间 RMB1104 地理位置很不错 离新光三越 西门町都很近  就是房间有点小 。【携程】

我觉得稍微贵点的就是住宿和交通

交通这一块我们花的还是不少了 很少坐捷运和公交 因为时间不允许 几乎全程的都是计程车 看计程车的打表器 心都跟随它在跳动
台湾每个地方的起步价好像都不太一样  有的是TWD100 有的是TWD80 有的是TWD75 我们数过打表器间隔几秒跳一下 5秒到8秒之间 就会跳一下
心脏都快不行了  。
捷运和公交还是挺便宜的  如果时间允许的话还是选择坐捷运和公交 。
台湾的公交刷卡有些不同的  一些是上车刷卡 有些是下车刷卡 有些是上下车都要刷卡 一般是司机师傅会提醒的 如果没有提醒 那你看前面人怎么刷的你跟着刷就行了  。当然在这之前你需要一张卡 那就是所有游记都会提到的悠游卡  在7-11就可以办理  不过高雄捷运不能用哦  需要另外购票 。

这是在高雄坐捷运买的 好可爱  就是手丑了点

还有就是高铁 台铁  买票都挺方便的  你也可以直接在网上买好到车站兑换

在这里推荐一个博主 台湾自由行  很有用的  好多时候他都帮了我很大的忙  有什么不懂得可以直接问他 他都会一一解答  高铁票 这些都可以在台湾自由行的官网上面买 很方便的。
      http://www.go2tw.cn/wap 戳它。

趁年轻

早上7点多就从出发了

我们是从重庆台北的 问我为什么不从成都直接飞 ?!
因为重庆飞便宜呀 哈哈哈 父母挣钱不容易。

重庆已经11点多了 我们首先是去吃了一顿火锅 开心 。
我们是下午五点过五分的飞机 但是飞机准时起飞 是很奢侈的
毫不意外飞机晚点了 到香港都七点半过了 八点从香港台北的飞机 也延迟到22点一刻
但是说实话没有不开心 因为可以逛免税店 啦啦啦 女孩子的天性
航空公司还给我们每个人两张餐劵 但是完全用不完 因为但是没什么胃口 不想吃

台北已经是凌晨了  没有睡意 因为在飞机上睡够了
因为很晚了 办理很多东西的柜台都关闭了   所以建议还是买早一点的飞机 这样好多就可以在机场直接办理 后面也会方便很多
我们拿了行李 兑换了货币 就准备坐车去饭店
出了机场有人帮你搭乘计程车 会问你到哪里 然后帮你告诉计程车师傅 很贴心
我是用四川话跟那个大叔讲的(在宝岛全程都是用的四川话 朋友都叫我讲普通话 我说我要把四川话发扬光大 哈哈)
 那个大叔还学我讲四川话 哈哈哈 好可爱的。(好后悔没有和他合影)

到饭店很晚了 贴心店家一直在等我们

我们本来到饭店都已经很晚了  第一次去台湾要原谅  好奇心让我们去了24小时不打烊的7-11
在我心里台湾的7-11是万能的 什么都有 所以我们买了超便宜又好用的面膜 室友感觉捡到宝一样 开心到爆

饭店还算不错 干净
房间还有一个小冰箱 里面有饮用水 抽屉里面还有一些小点心 都是免费的
还配有电脑 里面有些台湾新闻  其他就不说了 我们不谈政治

洗漱完 都三点了 真的是沾枕头就睡着了
第二天一早 起来 去饭店的餐厅吃了早饭的
店家问我们要中式的还是西式的  我们吃的中式的  皮蛋瘦肉粥  是看得见的皮蛋和瘦肉
可惜没有拍一张照  味道很不错

吃完早餐 我们就收拾行李准备去办电话卡 可是来来回回几趟 一会因为没开门 一会因为没带证件 就没有办上(所以一定一定记得证件不离身)
我们就果断放弃  决定去了淡水老街再办。
就叫旅馆帮我叫了一台计程车 直接去到高铁站
高铁票我是直接在台湾自由行网站上面买的高铁单程兑换卷
付款后他们会把兑换码直接发到你的邮箱 后面你直接拿着兑换码在柜台兑换 你想坐的任意时段的是车次就可以了
很方便的 就不用怕买好票 因为时间关系赶不上车  。

这是我在台湾盖的第一个章

照片很丑 不要嫌弃 因为懒 哈哈。

每次我们都会规规矩矩站在线里面  在台湾学到了文明的精髓

脸大不是我想的

到了板桥  我们在捷运站把行李寄存了  捷运站有自助寄存柜  根据箱子大小的不同 柜子的不同 收费的价格也不同  我们存的大柜子  好想是三个小时50NT      把行李寄存了我们就坐捷运到淡水老街  有点小远喔   这是捷运图

两姐妹在台湾难得的合照

出捷运站出来 我们干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买台湾的彩票   台湾的彩票面值都很大耶  好像最小面值都是20人民币
要知道我们在家 一般都刮刮2块的刮刮乐而已 。
里面有一种是百分之百中奖的 面值是500台币 我们真的是想都没想就买了  还好我买500中500 不赚不亏
回头想想 折算人民币差不多100块  太奢侈了吧。

从捷运站出来向左走不到十分钟就到淡水老街了
那天有点小雨 照样还是有不少人呢

淡水老街

老街上 有很多小吃 可惜我没照
每一样我都想吃 可是我的胃不允许

还有一些买纪念品和明信片的店  我买了一个小吊饰  选的我的生日  挺好看的

淡水老街后面是金色水岸 因为我们预计台湾应该不会很冷 所以都穿的不是很多
走在岸边 那是冷的飞起啊

轮一个摄影师的素养 随时随地的抓拍

这边还有很多的小鸟耶

原本打算去渔人码头看落日的 可是运气不佳 那天是阴天小雨 可是都到淡水了怎么可能不去情人桥(虽然我没有情人)不去渔人码头的道理呢
所以从淡水老街出来我们就坐计程车去渔人码头了
穿的少的我们  去!码!头!了!!!!  真是一点都不冷

单身是这么拍的

你说这样的游戏能玩吗 能玩吗

虽然因为下雨没有看见落日 但是夜景也一样的好看呀。

他们说我是下海视察的领导

一个傻子的自娱自乐

从渔人码头出来 我们坐公交到捷运站 公交车路过了淡江中学 因为当时已经很晚了 我们还要赶时间去我们的大苗栗泰安观止温泉会馆 就没有下车 没有去到我杰伦欧巴的 不能说的秘密 去看看  遗憾遗憾啊 。
到了板桥高铁站 他们去取行李 我去排队兑票  排队的时候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  我在前面排队  就听见后面的女生问男生说:那个男生(年轻力壮的男孩子)怎么站在那边买票(孕妇 老人 有障碍 残疾人 买票窗口) 男生打趣的说:可能他脑子有障碍吧。哈哈哈  当时我听见  真的没有笑出声  心里默默给身后男子点赞   说的好。
我们从板桥坐高铁到的苗栗 一个多小时  到的时候应该是8点了吧 那个是已经没有会馆的接驳车了  我们选择了说走就走的计程车   又是将近1000NT   心在流血啊
到会馆快九点了吧  办好了入住  我们就去拥抱我们在台湾住的最奢侈的饭店了 一切都是为了程又青和李大仁
可是你知道吗 我们在的当天  程又青也在苗栗 也在苗栗 啊啊啊啊  可是我们晚上才到 就这样完美错过 。

苗栗

房间附带温泉

早餐也很不错 自助的 是我照的丑了点

这是大仁哥和又青待过的地方喔  来这些地方就应该和男朋友一起的 可惜啊 可惜啊

早上起来 我们吃了早餐 就让会馆前台的人 帮我叫了一台车 因为去到水云吊桥还有点距离
司机人很不错 一路上给我们讲了一些关于台湾的事情

单身是这样拍

情侣是这样拍

面对这样的虐 我还是要高兴的飞起来  是真的高兴的飞起来 因为我在台湾呀 哈哈哈

不管她 她在装13

看完水云吊桥 原本我们打算的是坐高铁到台中的  但是司机建议我们直接从会馆这边坐车过去  会划算 方便 节约时间一点  后面我们就让司机直接送我们到台中  花掉了2500NT
那天的天气很不错   我们去的那几天刚好碰见台湾大选

台中已经中午了  我们到饭店办了入住 把行李放了 就出去了 简直一刻都不想停下来呀

我们住的地方离宫原眼科不是很远  走路差不多十五分钟   在途中也顺便解决了我们的午饭  便宜又好吃。
走路途中拾脑残粉一枚

台中

水是配角 硬币真的很多

吃完饭 我们就去宫原眼科了 可是才吃完已经没有肚子吃冰淇淋了 但是到了宫原眼科怎么可以不吃冰淇淋
我们就先去宫原眼科 逛了一会  当然不会空手归啦   我们每个人都买了很多的手信
里面的导购员超级好 后面听朋友说 给我讲的那是店里的副店长 看上去很年轻啊  超级棒 超级好  你们去店里一定要找他 可是我没有问他叫什么名字  啊啊啊  是一个男孩子  我还没有跟他合影   啊啊啊   真的很好啦
因为当时店里有活动 满多少送多少  他给我们选出了最好的购买方案   还送了我们很多的铅笔饼和新年包  包装都很漂亮
太阳饼是台中的特色 很好吃 还有牛轧(zha)糖  他们叫的是牛(ga)糖  哈哈哈

我们买完了送的劵没有用完 我们就去二楼吃了冰淇淋和小吃
二楼有最低消费  好像是350NT左右吧 我不太记得了

吃之前

吃之后

真的真的很好吃 去了一定要吃。

吃完下楼 走之前我还跟超级好的年轻副店长打招呼我走了  他问我接下来准备去哪里 我说去逢甲夜市  他就推荐我吃明伦蛋饼 还特意给我写了一个小纸条   你们到了宫原眼科可以认字找人 哈哈哈

从宫原眼科出来 向左走 十分钟不到 就到台中火车站了   我们在那边公交去的逢甲夜市 只能说人很多 真的很多

在过马路的时候拍的两张 我觉得感觉很不错呀 哈哈哈

台湾我觉得台湾的男生很帅耶  随便一抓拍

传说台湾这边的运动鞋的比较便宜 但是去看了 实际差不多 最多也便宜几十块钱  有点小失望
逢甲夜市和一中街都差不多  但是有很多吃的是真的 我去吃了超级好的年轻副店长推荐的明伦蛋饼很不错哦

在一中街我们发现了它  麻烦给我一杯冻柠茶

一天当两天再用  感觉脚都要费了 。

第四天早上 起来有点小雨  我们先去了国立美术馆 毕竟是学美术的 怎么可以不去呢。

单身是这样拍的

情侣是这样拍的

我们在里面看到的一面可以拍装13照的墙  哈哈哈   怎么可以浪费

紧接着我们去了最美大学 东海大学 可是天气不是很好  可惜了

,很有特色呢

路思义教堂

看完路思义教堂 我们准备去看看奶牛 可是不知道怎么走  就问了一下旁边的路人
他一开口说话 就感觉中气好足  字正腔圆  很有气质  我们都猜测他应该是大学的教授吧  so cool

前面就是奶牛哦  因为下雨的原因 都被关起来了

看完奶牛我们准备往回走了 在路上看见了美术系 和音乐系 挨在一起的  美术音乐不分家呀

东海大学出来 赶车去台南了  其实最开始的时候没有准备去台南的   可是大家都是吃货  就没能忍心错过台南
台南已经很晚的 我们一如既往的选择的计程车去住的地方  司机很健谈   看的出来很喜欢旅游很喜欢爬山 一路上给我讲了很多关于爬山的事情 听上去很有意思  他还告诉我们 他很向往西藏  想去看看 说有时间一定会去的  相信西藏不会让他失望的
差不多十点了吧 办了入住 店家特意拿出地图 给我讲在那个时间还有什么好吃的 悄悄说  店家真的还是帅呢
还好吃的不远  就在楼下走五分钟就到了 我们去吃东西的时候快11点了吧  没想到人还有很多耶。

台南

在人生路口  迷失(装逼)的少年

台南我们只待了一个晚上 第二天一早就离开了
早上起来 贴心店家就把早餐放在门口在小板上了  一看外面天气爆好呢
心情也是超好的

因为高铁站里我们住的那边太远了  所以我们就选择了坐火车

别管她  她在肥猪流

高雄   美少女战士来啦

高雄

必到的美丽岛捷运站

我们住的地方离美丽岛不远 穿过几条巷子就到了  就在六合夜市旁边  每到一个新的地方都是同样的步骤 办入住 放行李 出去嗨 哈哈
极少的关于旅店的照片

放好行李 我们就出去玩啦  我们坐捷运到西子湾站 出站向右走吧 我也记不清啦 哈哈 你们最好是问一下行人 避免被我误导了
走不到十分钟吧  就到驳二艺术特区啦   我们在途中看见了一个很有特色的电话亭  但是好像是废弃了

玩之前肯定要补充好体力呀  我在台湾最喜欢吃的就是卤肉饭  真的很好吃 我觉得

吃之前

吃之后

太阳好好啊

超级电灯泡 有些时候也还是要离开一下 后面我们就分开玩了  他们去了海绵宝宝展厅 我们去了樱桃小丸子  好可爱呀。

两个单身狗一路上的所见所闻

阳光配啤酒 好惬意

小丸子小丸子 啦啦啦啦

从小丸子展馆出来 都差不多5 6 点了 我们找回我们的情侣小玩伴 走在真爱码头 看到落日 好美呀

太阳在我手中

单身这样拍

情侣这样拍

码头这边还有不少钓鱼的呢

看完落日 就该吃晚餐啦  当地人给我们推荐说吃海鲜就去西子湾   那边的海鲜很不错
过去需要坐船 我们就乘计程车到坐船的地方去离驳二艺术特区不是很远
坐船可以刷悠游卡的  十分钟左右就到了
船一共有三层  一层是停机车的 第二层是座位
我们是停不下的 根本就不想坐 即使逛了一天了 还是想继续看看这个城市 感受这个城市带给我的不一样的感觉。

因为当时忘记问那一家是最好吃的  按照惯例哪家人多就去哪家 我们选择了他

因为有个大胃王 所以这里根本就不够他吃的 后面我们还加了一份虾和一条鱼   吃下来挺便宜的 才1300NT左右  人民币才260左右 要是在家这边 又是各种天价 吓都吓死了   付账的时候 老板问我们后面接着去哪里  我们告诉老板说 我们想去的地方  老板讲那边晚上去其实没什么好玩的  建议我们去85大楼看看夜景 还可以去梦时代逛逛  要知道 我们是很听建议的 所以 我们就去啦 哈哈哈

单身是这样拍的

装逼是这样拍的

85大楼上面有一个小的模型楼在上面可以写自己想写的东西 我写好多几乎几面都写了 但是我都忘了我写了什么 但是我记得我写了自己的名字

接下来去梦时代啦 我在85大楼 我们就看见梦时代的摩天轮了 迫不及待了
我们坐计程车过去的 计程车司机听我们讲话 看出来我们是来旅游的 就问我们说 做好攻略了吗   我们说没有 边走边玩    司机很诧异的说  没做攻略那你们来干嘛 哈哈哈  感觉司机很拽哦  没有啦    后面司机就马上给我们介绍了还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建议我们去的地方   去梦时代的路上看见的建筑他也给我们介绍  讲话的时候还会时不时讲英文 我们其实都没有听懂 还装作很懂得样子 哈哈哈  以免大家尴尬  原谅我们是艺术生。

我们走在成功路上

坐摩天轮啦 还有两姐妹难得的合照

做完摩天轮下来 差不多十点了吧   我们还去看电影啦   在台湾看一场大陆不能看的电影  是我们计划之一    可是可是可是 大陆上映了耶  排片在3月份  小李子的神鬼猎人  获奖了哦  获奖了哦  最重要的是看这么晚的夜场电影两个多小时 我没有睡着耶  因为电影真的很赞  就是吃的有点贵 我们四个人  四杯可乐 两份爆米花 加电影票 1700NT左右

看完电影出来 快一点吧  真的有点累了  在不文明等车中

回到旅店已经很晚了 走在走廊里听见了奇怪的声音 我还小 我不知道那是什么 。

回去已经很晚了 洗漱直接挨枕头就睡着了   一觉睡醒就早上十点了  我们收拾好久下楼去参加我们 之前报名参加的旅店免费的甜品手工课  这是我做的很丑的名字的首字母

这一天下大雨 不开心 一点都不开心 我们要去垦丁了耶 怎么可以下雨了呢

我们去垦丁 是直接叫旅店帮我叫的计程车 2400NT  也可以选择做快线  价格稍稍便宜一点 但是不能直接到垦丁大街 我们还是选择了计程车 方便一点  可以直接把我们送到旅店门口

之前在网上预订房间的时候 我特意预订的海景房 要知道一个生活在盆地的孩子 是很渴望看见海的

垦丁快两点了吧  还是有点下雨  我们就在旅馆里休息 等雨停
中途 有点太阳出来 人都兴奋了

垦丁

休息了一会我们就出去了 在垦丁大街上逛了逛   买了下海要用的鞋子

下海啦

开心开心 啦啦啦啦 太美啦 来台湾的都会首推垦丁 不负众望呀

我们在海边玩到天黑才回去  裤子都湿透了  回旅馆换了衣服 开开心心去吃饭啦
垦丁大街上我最喜欢吃的就是 炸酸奶   超棒  吃饱喝足 我们就沿着马路走了一圈  就在这个晚上我遇见我的女神
当时路过她的小bar  她正在和歪果人纯英文愉快的聊天就看了她一眼就好喜欢她呀  好喜欢她这样的女孩子 虽然当时我并不了解她

晚上 一个人坐在阳台外面 独自装逼 哈哈哈 整好看见有人在楼下放烟花

垦丁的第二天 我们先换了旅馆 因为我们在晚上预定的房间 只有那一晚有房间第二天就没了 还好我们第二天的房间就在我们第一天住的旁边 很快就办理好了入住 同样是海景房哦 哈哈

我们打算办理好入住就租电瓶车 出去玩  恰好旅馆就提供租车  我们就在旅馆一块办理啦  旅馆里面还可以预约浮潜 和去花莲的旅游车 很方便
租车 旧车600NT   新车是 800NT  时间是一天   在这之前我是完全没有骑过电瓶车的  店家会有特地的人叫你怎么骑  还好电瓶车简单 骑两圈就会了 其实是我比较聪明 哈哈哈  我们租了三台车 单身汪各一台 情侣一台   这个我就不羡慕啦 因为来台湾就要在垦丁感受一下骑电瓶车   还有在台湾规定电瓶车  是不能载人的 被交警撞见会被罚款的 但是这样的几率很小 所以我们也没遇见啦   店家给我交代了该注意的事项和怎么换电瓶 带上安全帽 出发啦。

这一天太阳也超好的 我就穿了一件高领的针织不厚的毛衣  同行的伙伴 天真的说 看今天不热死你 事实给了他一个响亮的耳光 有海风会热?1月份有太阳就会热?结果 下午把没太阳的时候把他自己冷成狗

原图 摸良心说没P过 真的美翻了 好吗

风真的超大 我骑车都感觉我随时要被吹飞了

在往最南上面去的时候 我们发现了一条小路 就去进去看了一下  发现里面有一家小店  我们就在这里解决了 我们午饭  还是很好吃哦

他们在抓龙虾 哈哈

吃饭的时候 我才想起我把手机放在电瓶车的小框里 连车钥匙都没拿下了   后面去看 什么事都没有   这要是发生在家里这边 分分钟的就不见好吗  这也是我这么喜欢台湾的原因 这里住着让人安心

没有一点定力 真的要吹飞

单身就是这么屡屡受伤的

感受一样吹油的头发

我们上去的时候 还有在上面拍毕业照的耶  好好看啊

一眼就看上下面这个欧巴了

晚一点的时候 我们就到南湾去了 他们玩水上项目去了 我是拒绝的  因为谨记妈妈的忠告 我是个听话的孩子 在沙滩边玩玩水 就可以了 远处就算了

下水的兄弟兴奋到不行  直接从水艇上跳到海里了 会游泳了不起吗
我只能默默在沙滩上听听歌啊 照照相啊 玩玩沙

现在下午了 到时间了  哈哈哈 他们都冷的不行了 啦啦啦

从天亮玩到天黑  是有点小累哈 回去路上大家就在讨论吃什么  最后一致决定 撸串 烂醉 哈哈哈
我们回到旅店把电瓶车还了  就去垦丁大街买烧烤了 买好吃的我就叫他们去女神那里   好开心  他们都告诉我女神说 到垦丁第一天晚上我就注意她了  说今天晚上一定要过来坐坐  说我是她的脑残粉    我女神听到 高兴的不行 还给她的男朋友讲呢   我们在一起喝酒 聊天 我给她讲到台湾去了什么地方 说到东海大学 她就激动了 她告诉我 她就是东海大学的  男朋友也是  他们在一起几年了 她自己读完研究院 工作了几年 就自己到垦丁开了这个小bar    而且男朋友已经跟她求婚了  要准备结婚了   真的好羡慕这样的生活 随心所欲 干自己想干的事 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 太棒了  我们还互相留了微信 啦啦啦  女神给我推荐的果酒  是我喝过最好喝的酒
 唯一不足的是  两个自以为很能喝的人 真的喝的烂醉 吐在垦丁大街上 真是丢脸都丢到台湾了 那一刻真不想认识他们  还好 我女神叫她男朋友开车送我们到旅店了  不然 我们自己要晚上几点才能回去   回去了 简直了都 吐到房间都是 真想一巴掌拍死 真的恶心死我们两个女生了 也真的很对不住店家把房间弄的那么脏 丢脸啊

我们之前叫旅店帮我订好去花莲的海岸线 所以第二天很早就要起床 跟旅游公司的车一块走  因为前一天晚上处理两个醉酒的就差不多晚上一两点  所以第二天的景点好多都没有下车去看  加上天气不好就更没有下车 算是在车上待了一天

花莲海岸线

花莲已经都七点了 天都黑了 还有点下雨  旅游公司很好的 到了花莲还有专车送你到住的地方  公司司机在我们去民宿的时候 司机问我们明天有什么打算  几个海贼迷 想直接到台北看展  可是我想自己一个人走一天感受一下一个人旅行的感觉 所以我就报名参加了公司里面的花莲台北的一日游  是1000NT  很划算  途中还有几个不错的景点

民宿是一栋别墅 来的时候司机也跟我们讲我们住的这边是花莲的富人区 所以住宿条件当然也很好啦
到了民宿一进房内就感觉很温暖 民宿主人很好 帮我们办理了入住 也像之前 店家一样给我介绍了当地好吃的东西  网上都说到花莲应该吃曽记麻薯和公正包子 麻薯我们吃到了 可是公正没有吃到 我们就吃的旁边的周家 吃完回去还在跟民宿主人说可惜没吃公正包子 后面民宿主人告诉我们 是吃对了的 最正宗的就是周家的 公正包子的老板是之前的周家的伙计 后面独立门户 就开了公正包子 因为地理位置比较好 所以越来越多的人知道的是公正包子 而不知道周家才是最正宗的  哈哈 没想到我们误打误撞还吃对了  开心

第二天我自己一个人要和旅游公司一起走 所以很早就起来了 收拾好下楼吃早饭了  早饭很好吃  民宿女主人很有心 吃完早饭 在等旅游公司的同时我和女主人聊了几句 她问我们今天怎么安排 我告诉她我的安排和他们不一样 分开走的 她告诉我  我的旅行会比较值得 哈哈 开心呢  后面她给我说 你的普通话不是很好哦  我笑了 我跟她讲 我不是讲的普通话 我是说的方言四川话 我告诉她我要把四川话发扬光大 哈哈  她听我是四川的 自然而然就说到火锅啦   她说她有机会一定要到我们这边吃一下火锅 我告诉她一定不会让她失望的 哈哈哈 还没聊够接驳车就来了 希望下次过来还是住在这边 还能继续开心的聊天 。

我们的一日游是九人座的 但是我们那辆车只有三个人 哈哈哈 好棒的 我坐的副驾驶 后面是两位上海的母女 我以为女儿还在读大学 没想到 已经工作十几年了 完全看不出来好吗  好啦 要说说我们的司机牛哥了 你们去了花莲一定要坐他的车 很棒的司机  他告诉我们全台湾只有他一台车 有他自己的设计的标志 这就是他的车 认准哦

这台车可是载过 "雨神”萧敬腾的喔   他告诉我们每年的跨年演唱会萧敬腾都会回来 回花莲唱歌 我告诉他在内地看演唱会票很难买的 他听到我说买票都很诧异 说你们看演唱会还要票吗 我们花莲免费的  真的好棒哦 我们能买到票就不错了  免费没听说过 好吗。
牛哥 还带我们去吃了冰 还给我们讲了很多有趣的事情 我记得最清楚的一个就是 有一次有人包他的车环岛游九天 他们那些人来的时候刚好是台风天 这九天 他们走在哪里台风就跟到哪里 哈哈 到底是有多背呀  所以出游的时候一定要看好天气啊。

清水断崖

到了宜兰 牛哥给我们时间让我们去逛逛吃吃午饭到时候过来接我们  可是可是 后面换车了 因为公司安排原因  牛哥就把我们交给别人了   当时真的好舍不得牛哥啊 下次还坐牛哥的车 我下次要坐萧敬腾的位置   换了车过后  我就进入了无尽的昏睡  直到到了九份  到了九份 雨稍稍下的有点大 还记得之前花莲民宿的女主人给我说的 九份就是给人一种很忧郁的感觉

台北

结束九份  就回台北了

司机是在台北车站把我们放下的  我自己一个人走在住的旅店的哦 还要绕几条街呢  我知道自己很牛 哈哈哈

回到旅店看到他们三个如失去灵魂的空壳 全部都躺在床上 我问他们去看展吗  他们告诉我 主要是我们如男人的另一个女孩子病了 今天就没有出去  我的天啊  就这样浪费一天 如花莲民宿主人说的 我的旅行真的很值得 。玩了一天 我还是没有闲下来 回来放下东西 就叫大家出去吃饭了 到台湾了 肯定要吃一次台湾的火锅呀对于四川人来讲   只能说 台湾的火锅真的一点都不辣       一!点!都!不!辣!!!  我们还加了很多的辣椒 根本没感觉

吃了火锅 满足了  就去完成我代购一职  真的 不要人肉代购 真的真的你会后悔的   为了不付60美金的超重费用 我真的是纯人肉代购

这里只是一小部分 一小部分

台湾的最后一天 中午去吃了我最喜欢的吃的卤肉饭 稍稍恢复元气的情侣小伙伴去了海贼王展  两枚单身汪 又开始了台北的所见

我必须去的传奇星  我的黑人和范范  可是他们不在

到这里我们的旅行就差不多了   十天 一路下来我还是有很多的收获
可是我还有好多地方都没去看看    我还要用很多个十天来慢慢了解台湾
我还没看看阿里山的小火车 还没看看日月潭的天然湖泊  还没看看清境农场的小羊  还没看看太鲁阁的风景奇险  还没看看台湾最美的离岛  还没看看阳明山的夜景  还没有在七星潭远眺清水断崖 还有好多好多  我一定还要来 我要一个人来 我要和爸爸妈妈来 我要和我的闺蜜来 我要和我以后的男朋友来    来很多很多次  我相信每一次来他都会给我不一样的感受。我爱台湾

四季知道

2016-03-12 17:32

🙀

2016-03-12 18:05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03-12 18:05:29 的回复:

🙀

回复🐢詞窮意已盡:

2016-03-12 18:22

引用 妙廷居士 发表于 2016-03-12 17:32:13 的回复:

回复妙廷居士: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3-12 18:25

引用 汪晨 发表于 2016-03-12 18:25:06 的回复:

回复汪晨:谢谢

2016-03-12 22:03

引用 四季知道 的图片:

甜不辣,魚丸湯,米糕,乾面!

2016-03-13 10:15

引用 詹姆士 发表于 2016-03-13 10:15:38 的回复:

回复詹姆士:哈哈 原谅我有一种记不住名字的病 😄

2016-03-13 10:17

引用 四季知道 的图片:

你说这样的游戏能玩吗 能玩吗 ?
能玩啊!抓起來一起丟到淡水河裡!

2016-03-13 10:18

引用 四季知道 发表于 2016-03-13 10:17:33 的贴子:

哈哈 原谅我有一种记不住名字的病 😄

我知道啊!所以幫你回憶複習啊!

2016-03-13 10:19

引用 四季知道 的文字:

公交车路过了淡江中学 因为当时已经很晚了 我们还要赶时间去我们的大苗栗的泰安观止温泉会馆 就没有下车 没有去到我杰伦欧巴的 不能说的秘密 去看看  遗憾遗憾啊 。

到哪才遺憾吧!淡江中學貌似現在沒對外開放了!

2016-03-13 10:23

引用 詹姆士 发表于 2016-03-13 10:19:40 的回复:

我知道啊!所以幫你回憶複習啊!

回复詹姆士:哈哈 多谢啦

2016-03-13 10:23

引用 詹姆士 发表于 2016-03-13 10:18:24 的回复:

你说这样的游戏能玩吗 能玩吗 ?
能玩啊!抓起來一起丟到淡水河裡!

回复詹姆士:不错的建议 😂

2016-03-13 10:24

引用 詹姆士 发表于 2016-03-13 10:23:12 的回复:

到哪才遺憾吧!淡江中學貌似現在沒對外開放了!

回复詹姆士:我都还没去 不要啊

2016-03-13 10:24

引用 四季知道 的图片:

去泰安啊!有吃黑豆腐嗎?好吃啊!

2016-03-13 10:29

引用 詹姆士 发表于 2016-03-13 10:29:21 的回复:

回复詹姆士:没有耶 我们在那边待的时间没多久

2016-03-13 10:30

引用 四季知道 的图片:

哈哈!妳怨念很深喔!快交一個男票,下回帶來台灣在一起醬紫拍!

2016-03-13 10:35

引用 詹姆士 发表于 2016-03-13 10:35:14 的回复:

回复詹姆士:哈哈哈哈 被你发现了  一路上 各种虐心 单身心里苦啊

2016-03-13 10:36

在台南我们只待了一个晚上 第二天一早就离开了

台南如果這麼排,就不如不要排了,沾一下醬油就走,台南府城小吃是全台灣最傳統地道的,古早味,台南擔仔面發源地!其他傳統小吃就更多了,跟一般夜市不同的!

2016-03-13 10:40

引用 四季知道 的图片:

我们在途中看见了一个很有特色的电话亭  但是好像是废弃了!
這不是廢棄。看起來像是店家的噱頭廣告!

2016-03-13 10:42

我在台湾最喜欢吃的就是卤肉饭  真的很好吃 我觉得
嗯!我也愛吃滷肉飯!讚啦!

2016-03-13 10:43

引用 詹姆士 发表于 2016-03-13 10:40:54 的回复:

回复詹姆士:当时时间安排得太赶了 我们的房间又是提前订好了  所以没办法 我们只能先这样了 我们也超后悔的 其中同伴那天晚上吃了过后就说 你们先走 剩下时间我就在台南吃了 哈哈哈

2016-03-13 10:44

引用 詹姆士 发表于 2016-03-13 10:42:36 的回复:

我们在途中看见了一个很有特色的电话亭  但是好像是废弃了!
這不是廢棄。看起來像是店家的噱頭廣告!

回复詹姆士:索嘎

2016-03-13 10:44

引用 四季知道 的文字:

十天 一路下来我还是有很多的收获  收获了美食 收获了微笑 收获了温暖  收获了文明 收获了信任  收获了感激 收获了最最真实的自己   知道说话要客客气气  知道在高铁火车捷运站等待一定要站在等待线内 知道说“谢谢” ”不客气“”没关系“  知道就算双脚废了也不坐博爱座   知道永远站在手扶梯的右侧 左侧留给赶时间的人

呵呵!學到了吧!下回歡迎在來玩喔!
話說,我也想去成都體驗一下辣的滋味!

2016-03-13 10:47

引用 詹姆士 发表于 2016-03-13 10:47:55 的回复:

呵呵!學到了吧!下回歡迎在來玩喔!
話說,我也想去成都體驗一下辣的滋味!

回复詹姆士:👌 到成都 一起玩

2016-03-13 10:48

引用 四季知道 的图片:

妳這麼看他!他會害羞的!哈哈!

2016-03-13 10:48

引用 詹姆士 发表于 2016-03-13 10:48:50 的回复:

回复詹姆士:他都不敢直视我了 啦啦啦

2016-03-13 10:49

很不错!

2016-03-13 18:56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3 18:56:05 的回复:

回复lebo:谢谢

2016-03-13 19:06

你来的天气不太好、下次天气好时再来一回、来台湾看蓝蓝的海天气很关键。谢谢你喜欢台湾、有空一定要再来哦。

2016-03-14 12:45

引用 一直是晴天 发表于 2016-03-14 12:45:24 的回复:

回复一直是晴天:好的好的 一定还会来到 还有那么多的美景还没看到呢

2016-03-14 12:46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3-14 15:00

引用 琪琪爱丹丹 发表于 2016-03-14 15:00:57 的回复:

回复琪琪爱丹丹:真的可以去看看 很棒

2016-03-14 15:01

写得太棒了,下次可以不仅带着灵魂也带着我一起来!!

2016-03-20 11:19

引用 M 发表于 2016-03-20 11:19: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