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过春节

铃兰 (北京) LV.16
2016-03-11 20:45 263/3
  • 出发时间/2016-02-07

结婚前和老公说好,一年去他家过年,一年在我家过年,老公和婆婆都很好,能体谅我做女儿的心,我的要求得以满足,今年是去老公家过年。三十一早六点出发,路上的车很少,下午三点就到了。

辽阳广济寺,始建于辽代,这里有世界上殿内最大的贴金木佛,初一在这里祈福,保佑爸爸妈妈身体健康。

这里随便一家烤肉店都是北京任何烤肉店比不了的,而且便宜的无法想象,我们六个人足足吃了一大桌子才三百多点,这其中还包括一条活多宝鱼。

汗蒸算是辽阳一大特色吧!汗蒸馆有很多,又便宜又好,大概我是及其耐热的体质,40度对我来说完全无压力,在69度哪里十分钟后才出汗。

在超市看大了金元宝面包,愿大家都发财。
       辽阳的变化还是非常大的,前几年回来的时候商场都关门,今年都开门营业,大街上热闹不少。
       辽阳夜景非常美,大街小巷的树无一例外的都被穿上了“灯衣”,真的可以用壮观来形容,不过,这也太浪费电了,亮化工程好像有点过了。

锦州青岩寺始建于北魏,至今已有一千五百年的悠久历史,寺中上院的“歪脖老母”非常有名,为观世音菩萨三十二化身之一。青岩寺香火非常旺,一睹“歪脖老母”真容更是不易,今天初五,上香的大概得有上万人,排队就排了好久。
        从山脚下到“歪脖老母”大概有1500级台阶,拾级而上,虔诚向佛,路过药师殿拜一拜,一路走到山顶,来到老母洞拜一拜。不求子不求福,不求官不求财,只求爸爸妈妈身体健康,什么都是身外物,都不重要,唯有健康才是我心中所愿。
        一路上有很多庙,大家都争先上香,某人问:你不去拜啊!我说不去,我没有那么多愿望,一个人不能所求太多,我只要我爸爸妈妈身体健康。再说,你对我很好,我爸妈姐姐对我很好,我的同事朋友对我很好,家长小朋友对我也很好,我不用给自己求了。
     上下青岩寺大概用了三个多小时,这对于从来不爬山不锻炼的我来说,算是个奇迹吧!看在我如此虔诚的份上,满足我心中所愿吧!

锦州的烤肉虽说比不上辽阳,但也是非常不错的。

分享几个段子吧!都是在青岩寺爬山这一路听到的。山路旁的小贩叫卖声此起彼伏,卖啥就吆喝啥。
        卖香的:“拜老母要烧香,天灾人祸一扫光。”
        卖花的:“拜老母献红花,保你不愁缺钱花。”
        卖鸡蛋的:拜老母吃鸡蛋,回家就中五百万。“
        卖干豆腐的最逗:
        “拜老母吃豆腐,保你全家都幸福。”
        “干豆腐卷生菜,保你回去就发财。”
        “干豆腐卷大葱 干啥啥成功。”
        “干豆腐卷大葱,步子越走越轻松,明年一准你就升(生)。”这个升或生你可以自己理解吧!
        唉呀妈呀!受不了了,这嗑唠的一套一套的,哪个段子拿出来也比春节晚会的相声小品好笑啊!
        知道为什么我记得这么清楚吗?下山的时候我站在各个摊儿前录的,我也是闲的没事干了!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3-13 22:16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3-14 14:55

新式春节,观光春节,假期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