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清迈 #六日四夜闺蜜游#

• 出发时间/2016-03-02

南京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17960.html
       自从看过《初恋那件小事》就一直对泰国的小清新神往已久,久经计划,终于在尚且寒冷的3月踏上了被称为”泰北玫瑰“的清迈这片土地,在炎热的清迈继续我们四人一年一次的闺蜜游。每次旅行都想要回来写游记缺屡屡忘记。。。这次终于下定决心要完成一篇游记!不过我没有高超的摄影技术,单反也大多在睡觉中zzz....以手机图片为主请大家随便看看~

行程:
DAY1  19点从浦东起飞,22点50分抵达清迈机场 入住Suriwongse Hotel Chiang Mai
DAY2  宁曼路→MAYA购物中心→清迈夜间动物园
DAY3  清迈清莱(黑白庙一日游)→清迈(古城→长康路夜市)
DAY4  丛林飞跃→周六夜市
DAY5 LET'S RELAX按摩→宁曼路→Kad Suan Kaew Shopping Centre→周日夜市
          23点20分清迈起飞,凌晨3点35分抵达浦东机场

旅行相关的小TIP我就一起写在前面,方便大家看~
住宿:对机票酒店的花费就不细说,我们是携程上定的吉祥航空机+酒套餐。因为每个人有每个人不同的要求,总体来说清迈住宿不贵,可按照需要自行选择。我们选择的是位于长康夜市的Suriwongse Hotel Chiang Mai,是一家老酒店,基本设施都能保证,位置也非常好,楼下就是麦当劳、汉堡王,长康夜市,走去周日夜市大概15-20分钟。
签证泰国游签证有落地签,但为了求安心我们还是出行前某宝上弄好了签证,签证费245/人,只需要护照及2寸白底照片即可。
泰铢:泰铢以下简称B,我们是在国内中行兑换,汇率大致为5.28,四人换了3万多泰铢基本花完了,我们买东西换算时基本直接除以五来简单计算
小费:小费基本是随意给不给,但是在比较高级的按摩店按摩师是会等着你给小费才走的,看情况给20-50B即可。
退税:超过2000B可以退税,需要在店里填好单子,但是到了机场后是需要把购买的东西给海关看的,我们当时已经托运行李也就无法退税了,退税大概也就4%,如果需要退税请各位一定要把买的东西随身带好。
交通清迈交通工具主要是双条车、TUTU车,双条车最多可以坐10人的感觉,TUTU可以坐3-4人。我们第一天被坑双条四人用了200B,事实证明后来几天基本都是20B-25B/人,如果你不去远的地方古城周围基本这个价钱都能搞定。
问路:现在各大APP都有问路提示卡,事实证明这个非常好用,我用的百度地图和大众点评,点出来以后会有泰文名在上面,给司机看就知道了,非常方便。
购物:当地有个叫BIG C的大型超市类似家乐福、沃尔玛之类的,可以采购当地的东西

DAY1 上海→清迈

抵达酒店放好行李已经11点开外,奈何饥肠辘辘,我们就以萨瓦迪卡的麦叔叔(特别pose必要拍)开始了清迈之行的第一餐,清迈的M内容还是与上海有所不同,觉得鸡腿挺好吃哈哈

关于日上:不知是不是因为美元汇率上涨的关系,发现日上的产品基本都有涨价,而且有些套装发现在回程的日上有较大的优惠,所以建议大家日上买好东西以后回来提取,如果发现有更优惠的可以退掉。
关于清迈机场:清迈机场其实有安排出租车送去酒店160B,因为机场离古城非常近,只有10几分钟车程,非常近。我们是在某宝上定了接送机4人共65元/车,其实可以坐10人以内,大家可自行选择。
关于天气:3月-4月是清迈一年最热的时候,白天基本都有38度左右,非常炎热!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中午时分尽量躲进室内。

DAY2 宁曼路→MAYA购物中心→清迈夜间动物园

睡醒在酒店吃完早饭后,我们就来到了清迈的”衡山路“——宁曼路,这里交叉纵横有很多小路,每条小路都有不同的风景,要的就是随意走发现的那一抹惊喜。这里许多有特色的咖啡店、小店,不过感觉要午后、夜晚来才更有人气,我们来得太早许多店都还没有开门。

找到了著名的MANGO TANGO但是没开门= =11点开门。。。我们也没有找到著名的iberry(听说也并不好吃),不过在那里吃了清迈十佳餐厅之一的日料”天国烧“,不得不说味道还是不错的,生鱼片也是厚的不行。宁曼路的尽头就是MAYA购物中心,里面有挺多牌子不过基本和上海的商场差不多,在一楼入口的地方喝了个饮料难喝哭了,后来我们才醒悟泰国的很多饮料都是加糖浆、香精、色素的,只有泰国奶茶、芒果系列还有各类鲜榨水果才是真爱!随意尝试眼泪流下来钟爱拍摄旅行之饮料系列的严同学都表示了愤怒

清迈夜间动物园位于素贴山下,离清迈市区约12公里,是泰国最大的动物园,也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夜间动物园之一。我们是某宝上定了接送+门票下午三点就驱车前往了夜间动物园。活动内容挺丰富我们先喂了长颈鹿和梅花鹿,这里的小鹿好可爱好亲人,完全不像奈良传说中的要顶人的鹿那么凶,有一只还特别挑食只爱吃胡萝卜。。动物园的鹿还有羚羊都是散养,尤其是鹿几乎动物园哪里都能遇到,随便合影随便喂感觉像是这些鹿开的动物园kkk.....下面是萌萌哒动物组图

夜间动物园包括步行区,两个乘车游览的区域,动物表演和人妖表演。在这里买任何东西都需要现金卡,可以在入口检票的旁边买到,走的时候可以退。这里虽然有吃的但是真不多啊!由于晚饭是要在这里解决的,建议大家还是带点吃的过来,我们就只能吃猪肉串冰激凌来安慰自己了。。。晚上回到酒店附近找了家大众点评评分三星的THE KITCHEN,结果还遇到大蟑螂真是不愉快的吃饭回忆,食物味道也很普通。
      为了安慰自己悲痛的心情,决定做个马杀鸡!我个人是不懂人家怎么可以天天马杀鸡,第二天真的不会很累么,我们选择了足部按摩,几乎都是200B一小时的均价,随意选择了一家店,按了以后发现右脚比左脚更酸爽!也不知道是为什么。。。

DAY 3 清迈→清莱(黑白庙一日游)→清迈(古城→长康路夜市)

依然是在某宝定的一日游行程,清莱清迈的北面,与缅甸老挝为邻,从清迈开车过去要三小时,这三小时真是累爆了。。。所以建议要去黑白庙的朋友可以带个长颈族或者是金三角,这不一样开那么久了是吧。。。黑庙不是庙╮(╯▽╰)╭是一个博物馆,是作者Thawan Duchanee心中的地狱,个人觉得我是不能理解那些都是动物尸体做成的艺术品,而且很多房子都不能进去参观,只能走马观花。白庙是由泰国的知名艺术家Charlermchai Kositpipat设计建设的(听导游说是因为他得重病求佛祖保佑,病好了就要造庙来汇报佛祖)。白庙其实很小,尚未完工,墙面都有玻璃所以闪闪发光,看上去是非常好看,可惜我们的渣摄影无法显示白庙的美,还有个著名的黄金厕所= =。。。白庙由于是庙,女生不能穿膝盖以上的短裤短裙,如果穿了可以在门口借白色的纱笼,20B一条,押金100B。

从黑白庙回来人已经处于打飘的状态,很大程度是由于来回六小时车路的劳累,回到酒店后我们就打了双条去古城知名的Huen Phen,事实后来我们发现大众点评还是满可靠的,这家评分三星半的餐厅的确比前一天三星的好吃那么一点点,但是人为的造成排队现象以及说实话也没有特别好吃的食物,我建议大家还是别去了。吃完后从古城一路逛回酒店,才七八点,但晚上的古城已经没什么人了,事实证明一周只有周日是热闹的。。。在塔佩门的药店BOOTS里败了许多东西,青草膏、虎牌、爽身粉、鼻通、泰国奶茶等等等,但后来发现青草膏我买贵了!这里是450B三大罐一小罐,后来在herb basics看到只要200B三大罐心碎了一地。长康路夜市、周六夜市、周日夜市其实内容都差不多,只是周六、周日夜市有更多艺术家会来,售卖手工制饰品等等。途中经过一个草垛夜市之类的地方,有表演有美食有草垛我们买了各类小吃坐在草垛上吃起来好不惬意,只可惜少了一罐啤酒╮(╯▽╰)╭因为都卖完了。。。

DAY 4 丛林飞跃→周六夜市

一大早就上了车去丛林飞跃,丛林飞跃有很多路线,为了我们胆小的某位同学选了适合亲子游路线的一条线——丛林飞鼠FLYING SQUIRREL.事实证明也很累、、、难以想象那个最长的飞跃SKY LINE一直飞啊飞不要累死。教练都会说简单的英文、中文,6个人两个教练这样带着玩。我们那个教练非常爱开玩笑,一会说爱这个一会说爱那个= =还手撕树叶做爱心给大家拍照,好吧多才多艺。总体来说丛林飞跃还是很值得玩的,风景优美,飞起来也爽歪歪~如果胆子不小完全可以选择更刺激的路线哦~由于戴了安全帽拍的照片太丑我就不PO了。。。

回到酒店稍作休整我们就去了大名鼎鼎的凤飞飞猪脚饭(古城北门),拍出来卖相太差以至于我不想PO图了,味道就还行,我们点了猪脚饭、猪腿肉、猪蹄,没有骨头吃起来还是很方便的。吃完之后我们就去了周六夜市(古城南门),不得不说泰国甚至是整个东南亚夜市文化非常发达,感觉白天路上都没什么人,到了夜市都是人!原本对夜市美食非常期待的我们也比较失望,并没有什么让人垂涎的美食。夜市最大的建议就是:各位!看到喜欢的一定要买!不然不知道还能不能再找到!我们就是因为少买了悔恨不已,第二天想在周日夜市再买也没有找到心头好。

DAY 5 LET'S RELAX按摩→宁曼路→周日夜市

最后一天在泰国啦~~早上退房后就去了酒店对面的LET'S RELAX作马杀鸡~据黄同学说,这家在普吉岛也看到过,是泰国全国连锁的SPA,感觉很高级诺~赶紧进去~由于黄同学是按摩比较吃重的人都说泰式按摩她要嘶吼,我们几个虚弱的女人就选择了梦幻套餐,850B按手+脚+肩颈。环境果然和路边小店不同~先在一楼会让你换鞋洗脚,到了二楼以后就会开始按摩啦~附上按摩床照四张~按摩结束后送的芒果糯米饭好次哇!比其他店里买的都好次!一边吃一边讨论是不是要给小费,发现按摩师就等在那里。。看来的确是要给,我们一人给了20B后,按摩师才离去~~

结束了酸爽的马杀鸡之后又来到了宁曼路,这回去了大众点评推荐4星半的Daddy Nimman,事实证明4星半又比3星半好吃这里的冬阴功让冬阴功脑残粉黄同学甚为满意一口端,菠萝炒饭大的不行,端上来就是视觉冲击。饭饱之后又想来杯coffee,来到了传说中的五星咖啡店Ritr8To Coffee,说是世界拉花冠军还是咖啡冠军= =不记得了,总之是一个澳洲人开的咖啡店,首先氛围赞~\(≧▽≦)/~,其次咖啡便宜好喝,算下来才十几块RMB一杯,但是咖啡味很纯正,值得一喝!

酒(咖啡)足饭饱之后又去了Kad Suan Kaew Shopping Centre,这家在宁曼路看到MAYA之后右转走一阵才能到的购物中心,比较隐蔽老旧,但是听说有很多便宜的华歌尔黛安芬卖,四个女人就跑过去要买买买了。这里的华歌尔的确比国内便宜很多,正价也就100-200左右,打折的更是不买不行了。败完BRA去了清迈最后一个行程周日夜市。

在去Kad Suan Kaew Shopping Centre的路上,MAYA对面有个叫THINK PARK的小公园里看到了严同学网上MARK的LOCAL CAFE,这个真的好吃到飞起来!强推强推,左图是蛋糕加苹果荔枝冰,真的一只苹果当中塞了荔枝味的冰激凌哦~~~深得我心右边乃真西瓜皮装的西瓜刨冰,里面有酸奶,好吧这个也好吃的不要不要得,同志们强推!

当初订机票时为了周日夜市特意定了周日晚上11点多的飞机,结果发现大多数店家其实周六夜市也有,而且我们周六买饰品、包包的两家店主周日都没找到!哎,明明还想继续买买买的,最后只在herb basics里败了许多香薰,这个牌子是清迈的本土香薰品牌,纯植物,很多SPA馆都有用。家里放着新买的GARDEN香薰,好闻的不要不要,是清新淡雅不浓烈的气味,强推!有个妹子3月底还要去清迈决定要让她代购。。。

回到酒店紧急把东西胡乱塞进了箱子里就上了接机车到机场,到了机场发现退税必须把买的东西随身携带,而且要先到两楼再到一楼才能完成退税,实在太麻烦也耗时间,我们就放弃了退税。传说泰国的欧莱雅便宜,然而在市区商场里看看和上海专柜基本没差多少,机场免税店稍微便宜些,还是可以买一点的。本来想在免税店给爸比带个香烟,结果被泰国香烟惊呆了,他们把吸烟有害健康太直观化,可怕的图片都贴在香烟外壳上。。。吓呆了我不敢不敢买。。。结果就只败了欧莱雅回了国,最后神奇的是在上海的一片浓雾中居然我们飞机提前了一小时到上海,由于跟老爸说好6点来接,只能在日上一圈又一圈。。。最后发现日上有特别优惠,比如欧莱雅的套装原价499,这天正好减100的活动,便宜啊!赶紧又败一套(谁让我妈是欧莱雅脑残粉)。所以大家出发前日上买的最好是回来提货,谁知道回来的日上会不会有惊喜呢

DAY 6 上海回家睡觉啦~

回来以后试了一下herb basics的香薰,这个GARDEN口味真是好闻的不行啊,清新脱俗啊整个人感觉都优雅了kkk...这个感觉可以覆盖挺大的房间,建议大家买来试试,因为很便宜嘛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3-12 17:24

引用 angelinda_gao 发表于 2016-03-12 17:24:02 的回复:

回复angelinda_gao:谢谢~你是沙发哟~

2016-03-12 19:10

那个🍎🐒🐒次!

2016-03-12 19:12

引用 大米会成盐 发表于 2016-03-12 19:12:52 的回复:

回复大米会成盐:mua~

2016-03-12 19:13

写得不错!还想吃那个西瓜冰沙

2016-03-12 19:16

引用 芋头(*^_^*) 发表于 2016-03-12 19:16:08 的回复:

回复芋头(*^_^*):不给你吃

引用 Miss_yun要减肥 发表于 2016-03-12 19:16:23 的回复:

不给你吃

回复Miss_yun要减肥:不要这样嘛,么么哒

2016-03-12 19:21

很不错!

2016-03-13 18:55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3-14 14:55

引用 haiyun 发表于 2016-03-14 14:55:43 的回复:

回复haiyun:哈哈谢谢亲~第一次写游记很忐忑呢

2016-03-17 14:33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3 18:55:17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lebo:谢谢捧场^_^

2016-03-17 14:34

2016-03-17 15:19

闺蜜一起玩耍真的好嗨皮!!!!游记很棒呢!

2016-03-17 15:27

引用 last 发表于 2016-03-17 15:27:22 的回复:

回复last:加入我们

2016-03-17 15:45

引用 想开启游玩mode的一只咕 发表于 2016-03-17 15:19:17 的回复:

赞的赞的~看了这个就想去泰国晃一圈啦~

回复想开启游玩mode的一只咕:去呀,我提供TIP哈哈

2016-03-17 15:45

感觉都好好吃的样子~~~~~ps马杀鸡疼么

2016-03-18 02:21

赞的赞的~看了这个就想去泰国晃一圈啦~

回复想开启游玩mode的一只咕:啊啊啊~~~~你也在~~~~

2016-03-18 02:21

那个🍎🐒🐒次!

回复大米会成盐:这个姐姐就是po主在微博一直at的妹纸??

2016-03-18 02:22

引用 Chloe 发表于 2016-03-18 02:22:43 的回复:

这个姐姐就是po主在微博一直at的妹纸??

回复Chloe:哈哈是的

2016-03-18 13:05

引用 Chloe 发表于 2016-03-18 02:21:07 的回复:

感觉都好好吃的样子~~~~~ps马杀鸡疼么

回复Chloe:我们没做泰式的,其他的么和上海差不多呀

2016-03-18 13:05

2016-03-18 15:37

我才发觉bgm是party!!!这个mv是清迈拍的?只知道是泰国~

2016-03-27 22:09

引用 Chloe 发表于 2016-03-27 22:09:58 的回复:

回复Chloe:是苏梅岛啦,也是泰国

2016-03-30 13:50

引用 Miss_yun要减肥 发表于 2016-03-30 13:50:35 的回复:

是苏梅岛啦,也是泰国

回复Miss_yun要减肥:苏梅岛~一直长草的地方~听说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