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美丽 去了还想去的泰北【清迈】~纯自由详情攻略·两个小白的美食世界·最实用篇

-Linsy (自贡) LV.7
2016-03-11 21:37 1488/13
  • 出发时间/2016-11-08

我们向往自由,喜欢慢生活,一路不停的吃吃喝喝 说说笑笑,就这样我们的爱情长跑不知不觉9年了,清迈就像我俩的爱情回到了那时的懵懂、青涩、浪漫,清迈是我们心中向往的城市,没有高楼大厦,没有都市的喧嚣,大街小巷都是美食,这里的时间要比中国慢一小时,当你以为玩了很久时 其实时间才过去一会儿。最主要这里的旅游业很发达,人们很友善,这是我俩这么大第一次出国旅行,也是我的毕业旅行,像我们这种英语白痴也能和当地人交流,另外就是便宜,星期六和星期天的夜市逛也逛不完。还有大大小小的庙 太多了。这次旅行我做了很久的攻略,加上我的亲身体验  下面再为大家详情介绍

泰美丽 去了还想去的泰北

清迈古城地图

行前准备

❤1.签证:提前办理签证的优势:避免落地后在机场排队花费长时间等候;劣势:价格略微高于落地签证费用(在某某宝上还是有便宜的)我们时间充足,选择的落地签,下飞机后跟着指示走,在入境处落地签证柜台(VISAON ARRIVAL)办理。所需资料:
①护照(有效期超过6个月)
②签证申请表(机场可领取,可出发前自行打印)
③入境登记卡(在飞机上问空姐要,一定要提前填写好)
④2张白底彩色照片(4×6cm,没带可以在落地签柜台现场照取)
⑤回程机票确认单(15天内回程机票确认单)
⑥登机牌(出示抵达泰国的登机牌)
⑦1000泰铢+200泰铢小费(下飞机前准备好)
注:据说要携带 20,000 泰铢现金或等值外币(泰国移民局将随机抽查)。我们抵达时已经凌晨 并没有遇到抽查的。

这是我当时对照着填写的表,为了给大家看,我就用手机拍下来了,非常实用哟~可以保存在手机里以便不时之需

❤2.生活必备:
 ①电话卡: 只要你在国内开通了全球通或全球漫游,在泰国是行得通的,不过网络就是个问题了,特别是钱 ,那个贵啊!! 给大家推荐一款泰国本地的手机卡,HAPPY CAR在某宝上价格相对便宜,在泰国的7-11也就是SEVEN ELEVEN 价格是299泰铢(60RMB),这里既然说到了711,不得不强调一下,在泰国的便利店几乎都是711,里面要可以买到的东西特别多,店里的售货员也会基本的英语。原归正转,HAPPY CAR含有7天免费3G网(速度超级快覆盖特别广)100分钟给国内打电话。短信呢就不建议发了,要发就发微信或打电话,只要不闲聊,这话费也算比较多了。主要是这3G,太给力了,在泰国自由行,有一个好的网络就不怕耍不好。
泰国额定电压为220V,插座都是通用设计。
③花露水(根据行程购买,大象丛林飞跃一定不能少)、防晒衣、笔、药品、护肤品(简装)、换洗衣物、凉拖鞋(当地卖得特别贵)……
④实用APP: Agoda、TripAdvisor、Booking、Airbnb、iPhone自带地图(出门全靠它)、蚂蜂窝 自由行、翻译(像我这种英语痴必备)

❤3.市内交通:清迈是环绕型的古城,基本交通有双条车,可以拼客, 嘟嘟车类似于三轮车,价格偏高。由于古城内外有许多的小巷穿插,只要你能骑车,不怕迷路,就一定要在租车行租踏板两轮车来骑,后面坐着的就负责手机导航,经济实惠不说还能想去哪儿就去哪儿非常方便。

❤4.住宿:我都是在agnda上预定,这里不得不说民宿特别的棒~
泰国的民宿基本都不提供牙膏牙刷。
订房间的时候看清是否含早餐。

❤5.电话:只要你在国内开通了全球通或全球漫游,在泰国是行得通的,不过网络就是个问题了,特别是钱 ,那个贵啊!! 给大家推荐一款泰国本地的手机卡,HAPPY CAR 价格是299泰铢(60RMB),在泰国的7-11也就是SEVEN ELEVEN都有买的,这里既然说到了711,不得不强调一下,在泰国的便利店几乎都是711,里面要可以买到的东西特别多,店里的售货员也会基本的英语。原归正转,HAPPY CAR含有7天免费3G网(速度超级快覆盖特别广)100分钟给国内打电话。短信呢就不建议发了,要发就发微信或打电话,只要不闲聊,这话费也算比较多了。主要是这3G,太给力了,在泰国自由行,有一个好的网络就不怕耍不好。

❤6.money:很多人喜欢在国内就在中国银行换好泰铢再出发,但如果是旺季,一般你是换不到多少的,或是根本换不到,但是您无须担心,我们可以办理张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在泰国很多ATM机,用我们的银行卡都可以直接换取泰铢(银联卡,信用卡都可以)。这里我想说您到了泰国记得找紫色的ATM机,一定要记住紫色的哦。还有就是superich,可我们找了好久也没找到-_-||| 当地购物以泰株结算,到了国内帐单以美金结算,我们需要把RMB换成美金还款,没有手续费,算下来与国内换泰株差不多,所以刷卡也是很合算的。

由于泰国受西方文化影响非常大,加上东南亚普遍被称为西方国家的服务站,所以小费的惯例非常西化。

关于行程安排

DAY1:成都清迈 —素贴山 双龙寺—宁曼路
DAY2:宁曼路—古城—人妖秀
DAY3:大象营—水果市场—花市—周六夜市
DAY4:各种寺庙—周七夜市
DAY5:瓦洛洛市场—机场—成都

我们超级爱逛 爱吃,所以这几天把清迈大街小巷逛了个遍,并没有去很多景点,更想闲下来 就这样享受慢生活~

这是宁曼路的住宿,折合人民币才一百点,简直大爱啊

天刚亮,我们就出门招了俩双条车,飞奔双龙寺,
真是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太漂亮,太漂亮~\(≧▽≦)/~啦啦啦
一切景色尽收眼底
而且就连这里的狗狗都好懒散呀~~O(∩_∩)O哈哈~

清新又小资的宁曼路,在古城外,也叫尼曼路或者尼曼翰明路,这里有各种大头娃娃,美食,咖啡,晚上嗨到爆的酒吧,大批的欧美屌丝,悠闲穿着夹角拖鞋,或喝咖啡,或看报纸。我已爱上这里

这里的每一间店都好有特色

重大发现 很受当地欢迎的一家路边摊,炒鸡好吃~流口水啦~~

两个吃货小胖

7—11(7-Eleven)
只要看到便利店就忍不住进去溜达一圈,

千人火锅,我们骑着两轮 跟着地图 才找到的,个人觉得还是挺好吃的,毕竟有个大厨级别的男友调制了很多个味道的蘸碟出来,加上这手艺烤出来必须好吃~

塔佩门

2016-03-12 13:35

2016-03-12 15:17

2016-03-12 20:57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3-12 21:25

引用 sunmengwind 发表于 2016-03-12 21:25:05 的回复:

回复sunmengwind:哈哈 我最认真的处女作 🙈谢谢啦😘

2016-03-12 21:27

很不错!

2016-03-13 18:55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3-14 01:02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3-14 15:00

引用 gaopeixc 发表于 2016-03-14 15:00:58 的回复:

回复gaopeixc:心动不如行动,趁我们还年轻……哈哈

2016-03-14 15:03

引用 冷面的熊宝宝 发表于 2016-03-14 01:02:26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