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奈良京都东京——枫叶行

• 出发时间/2015-12-01

准备工作

我是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去日本真的是我差不多快十年的梦想~从高一看了岩井俊二的电影,就对日本一发不可收拾,可惜的是最想看三月份的樱花的,但时间没凑到~不过日本真的不是一个只去一次的国家,樱花、枫叶、小樽的雪,起码要三次啊!
本以为十一月底去十月定房间绰绰有余,但在国庆节的时候我登陆booking看十一月底的房子真的是没剩几家,所以还是劝大家如果真的有打算去日本玩还是早做打算,不要想着等到跟前再看看是不是闲啊什么的,决定的早也督促你早点把这个愿望完成。
我是跟我妈妈一起去日本,因为我没有收入官方讲叫我妈妈带着我出国,所以我自己要准备就是毕业证和护照。
我妈妈,就是成年有工作的人要准备的是:
                  房产证或车证、一年的银行卡流水(需超过十万)、五万块的定期存单(大使馆要保存)这些是硬性的,起码帮我申签证的公司是这样要求的,具体还是要找每个公司具体问啦~
另外机票和酒店,去哪网就能定,酒店具体根据自己的心里价位来定啦,不过日本的酒店不便宜,但很干净,我还是建议大家住大一点的酒店,因为这样前台就有可能会一点点英语,太小的话前台不会英语真的会不方便。

出发

我是西安——北京——大阪西安北京那天超级不幸,遇上西安可能几十年也没有过的大雾,基本上可能五米之外都看不到,当然飞机就飞不了了,机场那边安排我们去了周边的酒店吃了午饭休息到下午才通知可以飞北京了,因为我买的是联程的机票,所以我没有按时到北京当然也错过了另一班北京大阪的机票,不过这些机场都会帮你安排的你不用担心,只是我当我是要入住大阪的酒店可我人在北京,那晚的酒店费是退不了了...
到了北京机场工作人员问我行李要不要取下来,因为是联程不拿也可以,就在这个环节我犯了极其愚蠢的错误
第二天一早北京大阪,出了海关你就能看到北京机场的免税店——日上免税店,总之是便宜的,但可能比日本有些商场还是贵一点,大家就酌情考虑吧。现在你就可以调下你的时间了,因为日本中国快一个小时~在飞机上就已经可以看到窗外全是大海~
下了飞机去取行李,发现我们乘坐的飞机并没有我的行李,这就是因为我当时不把行李从西安北京的飞机上拿下来跟着我的原因,行李丢了...
不过大家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也不用太担心,找还是能找到,就看你的运气是几天能找到了...传送带旁边会有机场的工作人员他们会给你作登记,只是是英文...我因为要出国留学,日常英文还算可以交流,日本人会点英文只是她的发音真的是有些听不懂,重要的一点,你出国前一定要在箱子上留一个特殊的印记,贴个贴画啊,系个牌子啊,这样真的很方便他们找,我就后悔我没在我箱子上贴个HelloKitty,这样我也不用费那么多花跟他们拿英语描述了...最后他们会问你要你酒店的地址,这方便他们找到邮寄给你(当然你必须把你接下来的住的酒店都订好了!)

大阪

到了大阪机场就顺着地铁或机场大巴的指示选择你要乘坐的交通工具,我选择的是铁路。
建议大家把你想买的,想去的地方都在晚上搜了保存图片,这样你问路的时候给日本人看图片他们就知道你要找什么了,很方便!首先要买一张铁路使用的卡片。你可以在淘宝上预定,很多公司都做这个服务,我是在现场买的,给大家看下售卡位置的图片,找不到就拿这个图问工作人员,下面是百度盗图,我当时忘拍了。这就是关西空港的售卡处。

这两张卡我都买了,我一张我妈一张,建议多充点钱,全国都可以使用,只要你要乘坐他家旗下的车,但是缺点是如果最后一站不是大阪,卡和里面的钱是退不掉的,但很多饮料自售机或是7-11的超市都可以用这张卡消费。并且这里有台湾和大陆的工作人员给你办理,他们会询问你从哪回国,也会建议你要充多少钱。

买完卡你直接问工作人员你接下来去哪里,到哪做车,他们都很清楚。
我直接坐上JR到谷町四丁目站下车,到天守阁。不到一个小时就到啦~沿途真的是被日本人的“农村”震惊到,太美太干净!

建议大家可以带个漂亮的本子,因为日本很多景点都可以盖章~

因为结束天守阁的参观已经晚上了,所以我就直接杀到心斋桥购物和美食!
大阪森之宫车站——到大阪地铁心斋桥站

讲真,心斋桥真的是购物和美食的天堂,这条街的药妆你好好对比几家找便宜的买不会后悔,我到东京也觉得好像是心斋桥的药妆最便宜,也很集中。便宜的购物店也有很多,设计也好看,建议大家给心斋桥多留点时间。

奈良

大阪我没有安排过多的行程,没有去影视城,所以没法给大家建议了...我太爱奈良所以选择抽出一天时间给奈良,晚上我还是住在大阪

从难波地铁站(这是个大站,很好找)乘坐快速急行的列车经过八站约四十分钟就可到达进铁奈良站。(JR不可用)
步行到奈良公园。(注意:请在奈良站里买奈良斑鸠一日券,这样坐公交车会划算!)

我的参观顺序是奈良公园——春日大社——东大寺——唐招提寺

说一下唐招提寺,这个寺没有和奈良公园、东大寺在一起,但因为太想看看鉴真建的寺庙所以专门去了一趟。从东大寺出来会有一个公交车站,会有宣传板告诉你可以坐哪一辆,或者问指挥交通的工作人员bus station 在哪里,基本可以听懂,或者可以拿着唐招提寺的照片问他想go to这里。注意:坐公家车的时候都是先上车,下车给他看你的斑鸠一日券就好了,公交车是直接停到唐招提寺门口。

坐公交车返回JR奈良站——到JR大阪站,不出站你就能看到梅田阪急百货,这个商场有很多好吃的,大家可以尽情挑选。

京都

在JR大阪站——京都站30分钟。
京都站有直接到稻荷火车站的车,基本上车上就全是游客了。JR Nara line---Inari station

这家鳗鱼店真的很火,但我当时真的不饿就没进去吃,有点后悔,只在外面拍了照。地址就在你出来稻荷的正门往右手边走的第一路口的左手边,他家的摊子就在外面摆着。

从稻荷火站上车到祗园四条地铁站,步行到祗园,也可以先参观八坂神社,右手边有一条街通往祗园和清水寺。

清水寺的水一点要喝,我觉得是甜的三注水只能喝一注,有不同的含义,我并不知道分别代表哪一条就随便喝了(因为本想喝爱情那条的,不过其他也好啦~)

这是在三年坂二年坂拍的,真的很多卖伴手礼美美的店,想买礼物的最好在这里买,因为很集中,种类也不同。

京都的第二天我选择去金阁寺,虽然有点远,但因为三岛由纪夫的书还是选择来看看,虽然只能站在金阁寺周围一圈看下~
只要找到12、59路公交车就可以到京都金阁寺道公交站啦~另外一定要买京都的公交一日券,在京都主要都是在坐公交车了~

出了金阁寺直走过了公交车拐弯的路口直走会看到一家荞麦面的店,应该是老字号,大家查大众点评会搜到这家店,希望大家去尝尝,很棒,不贵料也足!叫花卷屋,很中国的名字!

在金阁寺前公交站我坐了公交车(12路)到知恩寺,在知恩院前公交站下车,大概50分钟。可以游览青莲苑和知恩院,都是枫叶很棒的寺院。要拖鞋的那种希望大家穿上厚一点的袜子,因为地板很凉~

京都的第三天要去岚山啦!
京都站坐JR到JR嵯峨岚山站~岚山有小火车坐,大家可以自行考虑,我没有坐因为想走走,这里就不介绍了,不过据说很棒!

过了渡月桥往左手边走会看到宝华苑,这个寺院介绍很少,却是枫叶最盛的,虽然要买票,但还是希望大家进去!

出了宝华苑一直直走会是天龙寺,周总理也去过哦!

枯山水哦!

这是寺里的一颗垂樱,樱花开的时候一定很美!

从天龙寺的后门出去就是竹林了,一路都很美,只是我在路上真的走的很累...
还是建议大家坐下小火车吧,这是火车道,美美的

路边的人家怎么会这么美!

在JR嵯峨岚山站坐车到京都站,还是不出站就有伊势丹百货,很赞,看看超市里的蔬菜很新鲜,楼上是百货,要提醒大家的是日本的商场七八点就要关门了,这点我真的很接受不了,我觉得夜还没有开始呢。。。

东京

京都站乘坐新干线到东京,2.5个小时,地铁站里就可以买票!
我在银座住着就在东京地铁银座站坐地铁去浅草站。东京的地铁应该是最好坐的了,前面的两个城市的地铁真的有点绕,让我走了冤枉路,还是那句话,给车站的工作人员看你要去的地方的图片让他告诉你最近的出口,日本的地铁真的比中国的要复杂很多,但是走顺了又觉得不出去就换成很棒。

浅草寺前也是伴手礼一条街哦~

逛完浅草寺我选择去了秋叶原,我地铁去就可以了,很近!记得去yodobashi,友都八喜,真的很便宜,真的什么电器都有!友都八喜在大阪京都都有,但我还是选择在东京的时候去,因为我对东京没什么欲望...抱歉啦~
给大家看下东京地铁站里的广告和银座的奢侈品店的外景还有寿司,美得不行!这家寿司好像在银座四丁目,不贵,真的!

东京的三天我选择一天去镰仓,虽然路程要1个小时,但值得真的!
东京站——藤沢站,记得买江之店一日券(这个券就可以让你无限制的坐车~)。
记得要过一个天桥才可以去到镰仓火车站。
我选择的是先参观火车的最后一站鹤岗八幡宫,等到了镰仓高校前已经天黑了,总之一天玩镰仓还是仓促的,如果再来一次我肯定选择在镰仓住一晚!因为我没有去湘南海

这就是神圣的镰仓高校前了,我到这已经天黑了,好可惜...

最后一天啦,因为是下午回国的飞机,早上我去了筑地市场看了东京塔,不得不说的是筑地时产市场早上去吃刺身的人多到可怕!吃或不吃看大家的毅力啦!

蟹道乐

银座八丁目的蟹道乐,这辈子都不会忘。。。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3-12 17:04

引用 小燕子 发表于 2016-03-12 17:04:03 的回复:

回复小燕子:十一月底和三月底,然后就是冬天啦~枫叶、樱花和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