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到有你的城市却没见到你——冬季台湾十天九夜台北台中高雄垦丁自由行

写在最前面的话

旅行时间:2016-1-18到2016-1-27
只是写着玩的,我怕久了这些记忆都会随风飘散,用文字记录下来在台湾的经历,其实有些已经忘了.....
友情提示:这里是台湾自由行实用帖(好像也没有很实用。。),以文字为主(估计是一篇冗长的文章),也没有美图,照片都是手机拍的,我随便一写你们也就随便一看呗。希望能帮到你们。不喜欢的话点一下右上角叉叉咯~~~~
有问题可以戳我微博私信我http://weibo.com/2295872973/profile?topnav=1&wvr=6&is_all=1  居然不能直接戳.....麻烦你们复制粘贴下,嫌麻烦就算咯

契机

台湾,是想了很多年的一个地方。因为有些人有些事。
2015国庆出去玩的时候偶然说起想去台湾,小婊砸同样表达了该意愿,然后。。就。。。就不了了之了。。。。。。
于是不知道怎么的又提起这件事,最后就决定去了......

我也不知道这段是什么

确定之后就开始着手准备起来了。所有的事情都是我一个人准备的,在这里很想把那个小婊砸打死!难道因为我是处女座?虽然说吧把事情让别人来做我不放心......好吧我就是这样的人
反正有时间就多看看攻略啊游记啊什么的,还是很有帮助的。还有台湾自由行微博,不懂就问他,有问必答。

花费

前期花费3189:(前面有nt是台币,我懒得大写了......其他都是人民币)
住宿981
台中高雄高铁125
高雄台北高铁225
在台期间用了不到4000
本来我们的预算就是7000,所以也差不多。

一些小坎坷。。/(ㄒoㄒ)/~~

因为我办入台证需要学生证,(办理入台证的一些要求可以自己百度,或者问台湾自由行微博,我就说我的.....)可是我的学生证找不到了。着急了好久,都想去学校开证明了,终于在我找过的包里找到了......有仇喔
因为我们预算也不高,又是学生党,所以尽量选择省钱的方式。高铁的早鸟票(原价65折)恐怕是最好的选择了,买不到65折还有8折9折的,记得提前28天就要购买,不然抢不到的。可以在高铁官网购买或者下载高铁-ex这个app,在这上面购买。我用的是那个app。我以为事情会像我想的那样顺利.....but事与愿违天天不断上演/(ㄒoㄒ)/~~我顺利的抢到了早鸟票!但是!!不能付款。填完信用卡然后跳出来的页面全是乱码,不管我翻墙与否都没什么卵用。。but我是一个倔强的girl,so我问遍了所有的可能知道的人。。。还是没用。唉╮(╯▽╰)╭我放弃了抵抗

华丽丽的分割线

两证一签

大家都知道去台湾需要两证一签,两证也就是大陆通行证和入台证,一签就是G签。这些东西的办理别的游记上有写,我就不说了,主要是我懒。大通证和G签的办理简单好办,关键我要吐槽大通证上的照片!照片要白底的,1寸还是2寸来着,反正是大的照片,我只有蓝底的,所以在那里现拍,连个图都不帮我修的,宝宝心里苦啊。还有填那个单子的时候我还以为很正式,提前打印出来叫我妈签了字,尼玛原来都不用填的。口亨!入台证就淘宝随便找了一家,照他的要求把需要的资料发过去,等上十天半个月的就可以拿到了(就是一份电子稿,自己打出来就好了)。哦可能还要久一点。关于这个入台证我也要吐槽,买的是一个套餐,带保险的,但是保险日期写错了,跟客服讲了好多次,每次都说帮我去看,每次都不了了之,最后我说再不解决就给差评了,终于解决了,but我还是给了差评,我就是任性的girl啊。

机票以及台湾交通还有路线

首先路线是这样的:
苏州上海台北台中高雄垦丁台北上海苏州
关于台湾的路线玩几天等等最终是决定下来十天,走的是西海岸,(果断把花莲舍弃,我也不爱吃海鲜,但是在台湾后来几天我超级后悔啊!!暴风哭泣.....我的七星潭嘤嘤嘤)因为环岛实在太累,也没这么多时间和精力玩15天,主要是没钱哈哈哈(嘘...又说出来了)
机票:下了好多app比较了价格(嘘....穷b就是这么怂),比较下来同程最便宜了,但是订完我的那张居然说特价票没了wtf!于是另外一张是在携程订的,其实也就差了20米左右。
高铁票:衡量半天我们决定台中高雄以及高雄台北乘高铁。如果你从上往下看的,肯定知道我在高铁app上买是不可能的了。心塞塞......所以我们在台湾自由行官网上订的高铁票,打8折。给你兑换码去人工窗口兑换。那个票当天随便什么时间都可以坐车,比较自由,但是也要提前换好,不然可能会没有座位。我们第一次兑换的时候去错了窗口,应该是去xxx这个窗口兑换的(是的,名字我忘了,刚刚的话当我放屁吧)。
台铁:台北台中买的台铁票。在台铁官网订购,具体方法自行百度,写得清清楚楚,不过要用信用卡付款。提前14天开始订票。自己把握时间,有些地方的票比较紧张,买晚了就买不到了。
垦丁快线:可以买来回的票nt650,只能当天购买,我们提前一天买了,还好当时有问题问卖票的,赶紧退了,不然不知道会不会浪费掉。都是白花花的银子啊!!一个多小时就到了,还蛮快的。

住宿

确定下来路线,就开始确定住宿。我们这次在台北3晚台中1晚高雄1晚垦丁2晚台北2晚。
本来想在携程之类的app上订住宿,后来在微博上看到airbnb这个app上面很多民宿,说还挺好用的,就决定在这上面订了。其实还有好多比如什么agoda,好像比较有名。反正你们自己看呗,喜欢哪个就用哪个。
关于airbnb,手机app只能用信用卡付款,好像是网页版的可以用支付宝,但那是我后来才看到的....用这个app是因为推荐给好友使用可以减256,所以两个人一共减了500多。开熏hhhhhh然后他们入住时间都挺晚的,下午两点甚至三点,不过早去应该可以提前放行李。我们都差不多时间到,早上不用太赶,加上路上的时间也差不多。
台北的话,我之前看攻略的时候他们都推荐住西门町。交通很方便,西门町捷运站离台北车站就一站。不过西门町属于台湾比较老的地方,建筑都旧旧的,没有现代感。去东区那里捷运要坐好几站的,你们可以搜一下台北捷运的路线图,我就不放了。总之,我也推荐西门町.....就是这么简单。
我们前三晚住的地方是在台湾住的最大的一个房间,对了,一般民宿都是没有电梯的,所以提箱子很累。你们最好注意一下,先问问清楚。我们还算幸运,住的是一楼,妈呀,那个楼梯长的哟,拎上去半条命都要没的......对这个房间唯一一点不满意就是没热水!也不叫没热水,要么死烫死烫,要么死凉死凉的,我第一天基本洗了冷水澡,头都没敢洗。但是,另外那个居然没感觉有问题,说水温很好!wtf!!!我觉得我有毒/(ㄒoㄒ)/~~这床太特么软了!我在台湾睡了几天腰都睡坏了
台中我们选择了住在逢甲夜市附近,非常近,走过去不到5分钟,吃货没办法。但是我们很快就后悔了,如果去台中,还是推荐你们住在台中火车站附近,我们当时怕火车站比较乱所以就没住,真是两个傻子。宫原眼科,一中街商圈离得挺近的,好像是这样......(我之前写下来的攻略好像被我扔了,痛哭....所以记得不是很清楚,你们在别的地方肯定也会看到,所以你们不要太相信我说的话。厚~~~)然后!这个房间简直!我要骂人了!这是唯一一间在携程订的,所以.....你们懂的。哦有电梯。
高雄住宿应该算是最满意的。因为有晾衣服的地方,可以晾在外面。不过厕所有点漏水,不知道是什么水,不敢想....有电梯。在高雄车站地铁站附近。床很干净很软。
垦丁的物价比其他要贵,毕竟是旅游的地方。在垦丁大街附近,离垦丁快线的站也近,其实出门走十几秒就到垦丁大街了。非常非常方便。这家最奇葩的是进门要脱鞋,之前看评价的时候有人就说这家里面的小马哥有洁癖,戴口罩啊打扫卫生啊,后来我们住的时候发现真的是这样......可怕.....没有电梯,而且楼梯很窄,带行李爬二楼很累,而且楼梯铺装是很小很小的小石子,我觉得挺舒服的,不过某人很痛苦......床干净软。
最后两晚的台北也住在西门町,相比之前离捷运站较近,有电梯,但是这个房间居然有角落是斜着的,不注意就会被撞。这床太薄了,正好是台北冷的那几天,把所有的衣服都盖在了被子上。还有台湾空调都没有热风的吗!只能吹冷的,冻死宝宝了。
住宿差不多就酱紫,反正尽量选择交通方便,有电梯的地方,反正我住下来总体打3.75星,除了携程那个,一生黑,没有星

各地交通以及各种琐事

先说说台湾上网打电话
你可以办电话卡,像我玩10天的话好像是100左右办个套餐,也有三天五天七天的套餐,反正流量好像不限还是4g的,通话时间肯定也够。具体的我不清楚,因为一开始就没打算办电话卡.....
我们用的是随身WiFi,淘宝上搜的,去机场取货,回程的时候还掉。5元/天。每天充好电就行,还支持充电宝充电,不过最好带着充电线,随时可以充电,不然就会像我一样发生悲剧,所以这个时候还是办张电话卡来的安心。(本来我们以为在台湾打电话顶多贵一点,紧急情况打个电话还是可以接受的,万万没想到,连中国移动的信号都没有啊,悲伤,还说一定要把流量关掉,省的偷跑......连个机会都不给口亨!)没了WiFi手机根本就是块砖头啊!所以要么电话卡要么WiFi 带充电线!
关于app
我就只推荐一个app!Google Map   简直神器!全程都靠它,不过在大陆使用要翻墙,到了台湾就是无墙世界了!!ins脸书随便刷。但是这个有个缺点,就是他推荐的路线一般都是大路,会绕很久,其实他有很多条路线选择,但是一般我只能看到最显眼的他推荐的,(我又来才发现不止一条路)只要看着地图找最近的路走就好了,不过晚上还是小心点。我们刚来的时候拖着行李绕了半天,被他坑死了........
交通
台北基本坐捷运,首先要办一张悠游卡,机场捷运站都有办的,711也有全家可能也有。我是去台湾之前正好看到自由邦app有送悠游卡的活动,所以事先就拿到了。有了这张悠游卡你就可以随便去哪了,要充值的话去人工窗口充,因为自动的太难,反正我看不懂。不得不提每个人都会提的捷运电梯,一般排右边,左边留给紧急的人行走,等捷运的时候也要排队,先下后上,这点我是很佩服啦,看看大陆的地铁站就知道了......有的时候会坐公车,比如淡水方向的。但是台北公车刷卡方式太奇葩,什么上车刷或者下车刷还有的上下车都要刷,我到现在还是不懂,上车问司机就好了,大叔们很亲切的。你要坐公车必须招手,不然车就开过了,不会停车的。
台中没有捷运,只有公车。可以下载一个app叫台中公车?反正公车站可以扫一扫下载的,所有公车信息都可以查到,很方便。台中公车是要上下车都刷卡的,8公里之内免费,基本不用花钱。我有一次下车就没有刷卡,结果第二天刷的时候就有问题了,不过只要再刷一下就好了。我们从火车站到住的地方坐的小黄(taxi),老贵了......
高雄也有捷运,但是不能用悠游卡,高雄有专门的一卡通,据说是因为两个捷运不是一家公司的....但是高雄公车可以用悠游卡。因为我只在高雄一天,所以就没办一卡通,直接买的单程票。听说在高雄几个指定的捷运站凭62开头的银联卡可以免费领取一卡通(一卡通好像也可以在台北捷运使用,我记得在哪看过.....),不过这个活动好像有期限,你们到时候问一下。
垦丁的出行方式就是机车为主,可以租一天的也可以半天,还可以按小时租,你们自己看。价钱也是相当不一样,水很深啊。我们那天晚上问的,说一天nt600,第二天去的时候那个人不在,旁边另外一家机车的人帮他做生意说要nt800,还有一天nt700的,反正多问问多些选择。
一些乱七八糟的事
去之前办一张华夏卡,都说是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我们去办的时候说前三笔免费,也是搞不懂了。
还有台币的事情,如果你是桃园机场降落的,可以先换好一些台币,其实只要125台币就好了(以后涨了也不一定),只要够从机场去台北车站的客运费用(by the way,机场到台北车站小黄一千多台币)。因为当时我们下飞机的时候先遇到了ATM,我们先取了钱才办的入境,ATM实在等太久,等我们取完钱再入境,已经排了好长的队,所以我们入境花了好长时间,耽误了很久。不过可能也有别的ATM。时间充裕也可以找找,因为我们飞机晚点了,赶着投胎.....
因为我们冬天来台湾,所以在衣服方面也纠结了很久,看天气预报的时候发现每天都在下雨。冬季到台北来看雨果然是不假的.....可是我不喜欢雨啊嘤嘤嘤
台北还是有点冷的,不过一条打底裤也够了,带件外套,晚上会冷,南部挺热的,但是我们这次遇到了几十年难遇的寒潮,所以南部也不用穿短袖短裤,而且我最爱的垦丁居然一直在下雨,/(ㄒoㄒ)/~~我真是....哎
给你们参考:衬衫,长袖,毛衣,针织衫,外套风衣,短裤,打底裤,长裤

又是华丽丽的分割线

接下来就要写正文了......

Day1苏州—上海—台北

五点起床坐上最早一班地铁

空无一人的地铁2号线!嘘.....假装没有人

取完票候车

出发!

相信这是早上八点的上海地铁吗

飞机delay,东航给的午餐,好咸啊

东航飞机餐......那块黑的不明物体,有巧克力的感觉,巨难吃!!

白云~~~啊好软

桃园机场到达,天都快黑了

去入境,太激动了,照糊了.....

台北车站

台北车站有个line的专卖店,赶时间没进去。好想抱抱这只小熊熊

阿宗面线,不能理解的是面线干嘛要用勺子吃,很难把面线捞出来......反正我吃的累死了,在你眼前你却吃不到,可能就是要这样挠你,心机啊!

人还挺多的,大家真的都是站着吃!其实是没座位啦吼~~

这里必须说西门町的马路真是四通八达,走一会就遇到十字路口,路口全是十字路口,把我们绕晕了,完全不认识住的地方啊,只能把附近拍下来哈哈哈哈哈太蠢了

居然拍到了小黄

12:30的飞机却被delay到下午四点多才飞,降落台北天都要黑了。因为取钱耽误入境,取行李的时候就只剩我们的行李了。拿完随身WiFi,坐客运去台北车站,差不多45分钟左右吧。到了台北车站先取好了台铁票,然后坐捷运到西门町找住宿,跟着google地图走了超久(虽说很好用,但是用的时候看清楚路线,推荐的不是最好的。之前我也提到过。简直,妈的智障),心累......还好没有下雨。那天晚上决定去吃马辣火锅!!我现在想想都要流口水啊啊啊,本来那天计划好好的,哎.....人太多要等到11点,我们就放弃了,于是逛吃逛吃,最后居然遇到了传说中站着吃的阿宗面线。吃完回去睡大觉。
台湾根本都睡不好,某个人一直抢我被子,床又软,把我腰都睡坏了,每天眼睛里都是血丝......太可怕了

Day2平溪支线一日游

平溪一日游
早上在711买完早餐,赶去台北车站坐台铁去瑞芳。本来打算买小火车一日游的票,但是我们刚下车,车站工作人员就说小火车马上要开了,没来得及买票,直接刷了悠游卡就上车了,后来也是买的区间车,因为我们只去十分,平溪,菁桐三个站。说到小火车,一小时一班,十分站有时刻表,但是就是因为这个时刻表,害的我们错过了一班车,严重怀疑时刻表有问题!保险起见还是问一下车站的工作人员。
十分老街人应该是最多的,就算下着雨,还是没有冲刷掉大家的热情,放天灯的人到处都是,在十分老街逛吃逛吃,拍拍照,走走静安吊桥,还寄了一张给自己的明信片,还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拿到.....
选择了在平溪放天灯,避开十分的超大人流量,放完也差不多可以去下一站—菁桐,终点站。
菁桐最出名的就是许愿筒,40台币一个,写完可以挂在任何地方,我们把许愿筒挂在了情人桥哈哈哈
菁桐结束已经五点多了,计划中的九份也没来得及去。还是应该在九份住一晚,白天游玩平溪线,晚上在九份住一晚,因为九份的夜色是美的。
回去也坐的区间车,人太多了,回到台北又不早了,晚饭吃的什么完全记不得...

711的起司三重奏,会拉丝的三明

台铁月台

台铁也很舒服,一个人一个位子,不像国内的火车

平溪小火车

攻略看到的鸡翅包饭,可以试试,记得是60台币

静安吊桥

下雨啦

台北简直是韩国人的天下,我们还算语言相通,可是为什么韩国人比我们都熟悉,噗.....一个韩国妹子找我拍照说谢谢我都不会说不用谢,妈呀韩剧白看了厚

最喜欢的照片之一

后面韩国人放天灯啦

寄张明信片

没对上焦什么鬼

在铁轨上行走要罚钱,后来才看到

终于对上了!

选天灯,卖天灯的老爷爷

写了很久的愿望

去菁桐咯

许愿竹筒

我的竹筒

我们

情人桥

情人桥上挂上我的竹筒,不知道下次去还能不能看到

玩到现在肚子又饿了,吃了好像叫杨家鸡肉卷的,也是有名的,有好多明星合影,sj还去过,but我觉得不好次......应该说难次...嘘
我们在菁桐车站买票的时候售票员跟我们说这是台湾几十年难得的寒潮,居然被我们赶上了,不过最冷的几天我们都在南部,没感受到下雪的台北。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虽说躲过了大陆最冷的时候,可是在台湾也一直下雨,垦丁是我们在台期间下的最大的一天!就在房间度过了,默默流泪

晚上还是不死心,又去了马辣,又爆满啊啊啊哭死,店员说要预约的,可是我们没有电话啊
于是我们就去了对面的醉麻辣,这家也在攻略上看到过,虽然没有马辣好次,但还是可以的,因为我们真的很想吃火锅!!!

乱入一个敷着极美肌黑面膜的我,广告植入

Day3淡水

台湾后的第一抹阳光

捷运坐到淡水站,出来捷运站就有路标指向淡水老街,本来想吃吃阿给,逛逛老街,但是我们居然找不到,关键是我们找的时候几个韩国人在前面,我就不信邪了,跟他们不同方向走,果然!跟着韩国人有肉吃

最终放弃淡水老街,在麦当劳吃了午餐,坐红26去渔人码头方向,台湾的肯德基麦当劳吃完要自己回收

汉堡+中薯+中可才89台币啊!中可赶上我们这的大可啦
还有我发现台湾学生放学好早,有的时候我们早上十点多出门,就看见他们背书包回去了.....我们不都是十一点半才放嘛
坐我们邻桌的六个小学生买了含薯条的套餐然后倒在一起,感觉超棒!!!好多薯条!!!!

红毛城门口的小守卫?

红毛城

原来红毛城里面都是关于爱情的

后面韩国人!

真理大学

上坡路......

好喜欢这个钟

别人的大学跟御花园似的

给自己的学校一个白眼

这儿的鸽子不怕人

去了旁边的淡江中学,但是好像只有周末才能进去,无法一探不能说的秘密.......

在门外拍拍淡江中学

渔人码头

这张我也喜欢呀

蓝色屋顶的是世界巧克力梦乐园,要门票,赶着吃饭又下雨我们就没有进去

鼓风机吹反了啦

情人桥,在桥上听见有人在唱【第几个一百天】,唱完才发现是桥下的街头艺人

黑白是不是更有感觉

情人桥下有一个类似望远镜的东西,20台币一次,可以看到远处的建筑,看完我觉得也就这样啦

我是被开光过的

每次看这张图我都觉得是倒的,可是是正的!!

图上有爱心

再见咯

天快黑了,出发去士林夜市

第一个目标就是豪大大鸡排,比脸还大呀

还有蚵仔煎,但是我看着怎么这么像....恩....还吃了可丽饼,现榨香蕉牛奶
还买了双鞋

地下的

回去的时候买了50岚还有芒果味的台啤

Day4台北—台中

今天向台中出发,台铁真的蛮舒服的,我觉得没有坐高铁的必要,如果你想体验一次高铁的感觉就另说,比如我。反正我是优先选择台铁,高铁真心贵啊,其实台铁跟高铁的车厢环境差不了多少,肯定没有内地的差别大!
我们的箱子多亏了前座的一位妈妈帮我们放到上面去,台湾人真的蛮乐于助人的

台中火车站看上去有点破破的感觉,好小的站的感觉。本来打算坐公车去,人生地不熟的,还有行李,居然还找不到公车站台,后来找了辆小黄就走了。从台中火车站到逢甲夜市附近210台币。不得不说虽然是靠近逢甲夜市的,但是找了好久,司机居然也不认识,费了挺大劲才找到,但是来太早还不能入住,于是放了行李先去吃午饭。随便找了家店,台湾的店好像都是先付钱的。

阳光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这条路一直往前走就到逢甲夜市啦

台中果然热,轻装上阵,出发去东海大学(台湾最美大学?)
来了台中怎么能不去宫原眼科呢,可是太远了啊啊啊啊,去两个地方一定来不及,唉.....你们一定要听我的话住火车站附近!这样真的很近,节省不少时间。
在这里等公车,我就是在站牌上扫二维码下载的台中公交车app,上车要招手才停,上下车都要刷卡,每个座位都有下车铃,而且好像前门后门都可以上下车。

公车上,天气不错吧

下车后找不到东海大学大门,跟着google地图走了很久,总算找到了。我们只是奔着路思义教堂去的哈哈

寻找教堂的半路上遇到了傻狍子?

无意中拍到,图是我盗的

寻寻觅觅终于找到!

出门已经三点多了,到最后已经天黑。在学校的莱尔富垫垫饥,去逢甲夜市咯!

日船章鱼小丸子,40台币一份

黄金右腿!上面有芝士,70台币
旁边是左腿,是炸的

没加滤镜是不是没食欲.....

大杯西瓜汁,只要25台币,超级划算,而且没加冰!(这里还有个小插曲,本来只要小杯,老板娘说大杯更划算,反正两人喝,就买了大杯,当她准备加冰块的时候,我们说不要冰,当时她是懵逼的哈哈哈哈哈,这可以笑一年)
哦对了,最后一口我喝了,全是西瓜子的渣渣

官芝霖大肠包小肠真的超级超级好吃!!40还是45台币,一定要吃!!!!!
旁边的鸡排是不裹粉鸡排,很嫩!好吃!65台币,我们跟老板说微辣,他听不懂,这边是说大中小辣的哈哈。听说我们外带他还提醒我们快点吃,冷掉不好吃,于是我们马上就吃了
这两家排队很长,排了很久
旁边的熊手包相比之下真的很冷清

回去的路上又买了卤味,烧仙草,卤味真的是贵,不到分量会给你加,强买强卖嘛!哼,不过蛮好吃的,就是为了两瓶从台北带来的台啤,我们才吃的卤味!
回去一边吃一般看电视,爽死啦

前几天的早饭都是在便利店解决,所以这次我们决定吃点正常的,可是啊!这些店居然早上都不开门,只能又去了便利店
便利店门口就有到台中高铁站的公车,不过在我们吃早饭前正好走了一辆,台中的公车好神奇,半小时一班车,有的还更久....
最后又Google地图,找到了车站去了高铁站
Google真的好用啊!再吃我一记安利

台中高铁站,去高雄

Day5台中—高雄

台中才联系房东老杨,他给我们提供了方便又省钱的交通,但是我们已经买好高铁票,唉....
高雄左营站下车,住宿在六合夜市附近,先坐捷运到高雄车站,出了捷运站就有好多人上来推荐垦丁包车的.....跟着google地图找到住宿。
老杨超级热心,放下行李就给我们推荐起了高雄好去处,我深深感觉高雄住一天真的不够!之前我们只是把高雄作为中转站,这么一听,高雄真的是个好去处。
老杨人很好,刚见面就送了一袋水果给我们,跟我们说应该早点加他的,这样就可以在制定行程方面给我们点建议,还跟我们说有事就找他,他说在台北可能没法赶过去,在高雄随时都可以哈哈哈,下次去高雄一定还住他们家。
下面是他推荐的几个地方(繁体的是他写的)
一.住宿附近
1.田記豆漿店
高雄市新興區南台路165號
建議吃米漿 鹹豆漿
个人觉得米浆不太好喝哈哈,反正不是我的口味

2.二十四小時水果店
高雄市新興區八德二路98號
建議水果:
大目釋迦 (外面顆粒大 白色)
木瓜 紅龍果 百香果 燕巢芭樂(越白越好) 甜棗 水柿(硬的越紅越好)
老杨说还有家比较便宜的水果店,但是离的比较远。离开高雄前去那里买了点水果,还挺贵的

3.鼎王麻辣火鍋
高雄市新興區七賢二路18號
没去吃,应该不错,看到过推荐

E,錦田郭肉燥飯 (自強店)
也没去吃

4.美麗島捷運站
光之穹頂
我们没赶得上

二,鹽埕舖捷運站

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55號

A, 駁二藝術特區
出口大勇路直走四分鐘就到駁二特區
在驳二走走拍拍,还去了微热山丘,进门就是一杯乌龙茶+一个微热山丘,乌龙茶好喝!

B,港圓牛肉麵
出口走東面五福路到大成街六分鐘就可以看見港園牛肉麵
吃牛肉拌面 滷豬腳
离驳二很近,去完驳二走过去就好了,牛肉拌面超级好吃!!下面有图

C,鳳梨酥 牛軋糖 微熱山丘
高雄駁二特區門市

三,西子灣捷運站
高雄市鼓山區臨海二路6號
出口走捷興路到濱海一路到底就到鼓山渡輪站 可以搭渡輪到旗津島
渡輪站前面有一間挫冰 很有名氣叫渡船頭海之冰
渡船頭海之冰
没来得及去西子湾看日落,只去吃了海之冰

四,旗津島旅遊
1,廟前路走八分鐘到黑海灘
2,旗后炮台
3,單車環島約二個小時
4,吃海鮮 有一間叫金聖春海鮮 非常有名

金聖春海產
建議 清蒸花蟹   三角魚蒸破布子  野生龍蝦煮粥  冷筍沙拉  炒鯊魚皮

旗津岛完全没来得及去

美丽岛捷运站
出发去驳二艺术特区

驳二

大黄蜂

微热山丘

微酸的凤梨酥,一开始觉得还好,过后念念不忘啊
乌龙茶也超好喝

吃完凤梨酥赶去吃牛肉面咯哈哈哈

非来凑热闹

港园牛肉面!!!!!超级好吃!相比汤面,还是推荐拌面,拌面送一碗汤。其实汤也很好喝啊!你们能理解我深夜看到这个的感觉吗!?很便宜,110台币?不记得了,反正超便宜啊
老板娘听到我开口一定被吓到了,她以为我是韩国人哈哈哈

牛肉简直多到爆,很厚有嚼劲,反正我战斗力不行,还没吃完就饱了,到最后又翻出一块牛肉

西子湾日落没赶上,来吃冰!
超级有名的海之冰

终于吃到心心念念的芋圆
芋圆综合55台币(最小份的)

草莓牛奶冰60台币(也是最小份的)

天黑了,决定去看看高雄夜景
高雄梦时代购物中心
忘记在哪站下车,好像是凯旋?外面有接驳车

来坐摩天轮看夜景,150台币

85大楼

夜景真的很美

坐完摩天轮有点飘小雨,回去啦,高雄之游结束啦,没玩够
晚上的美丽岛捷运站

台湾之行最最最最最最最最不幸的事情发生了!!!!
刚出美丽岛捷运站,突然发现手机没有WiFi了,以为是信号不好,拿出随身WiFi,居然是没电了!最悲催的是这次正好没带充电线,妈呀,太可怕了。不知道从几号口出,凭着记忆找了一个口出去,然后凭着记忆回去,走了几分钟感觉不太好,又原路返回回到美丽岛。晚上果然跟白天不一样啊......
正好看到警察局,于是进去求助警察叔叔,终于知道了方向,我们之前走的居然完全相反.....
出去的时候我们是经过六合夜市到达的捷运站,看到了夜市我们直接走进夜市没按照警察叔叔说的哈哈哈哈哈哈,真的很敢啊。买了杯喝的再次问老板路线,最后顺利回到了住的地方。太不容易了

早上去吃了田记豆浆店,老杨推荐的米浆我觉得并不好喝,哈哈,应该是我吃不惯,还是豆浆好喝!说起豆浆,都没去吃阜杭豆浆,主要是因为我们太懒了不愿意早起......吃完去买了水果,然后去左营站坐垦丁快线。

Day6高雄—垦丁

依依不舍和高雄道了别,坐上垦丁快线去垦丁

厚厚的云层....唉...

吃个大目释迦垫垫饥,很甜,好吃!不过太熟了,当时水果店的人帮我们挑了一个一碰就能戳个洞的哈哈

到了垦丁找到住宿,出来觅食。这个不好吃......即使当时很饿...

最后选择了一家小火锅。还要共锅费......吃上饭已经是三点钟....好吃

吃完我们决定去小湾走走,离得还算近,步行十几分钟吧。
到了小湾,就想下水,主要是抓住不下雨的时候下水,但是穿的都是运动鞋和长裤,于是回去换,我顺便买了双人字拖

啪嗒啪嗒

垦丁天气不好,之前定行程的时候千拜托万拜托垦丁不要下雨就行,没想到
这天还算好,虽然没太阳,但是没下雨是万幸。

手抖星人......

为了抓这些东西差点被浪卷走,看到一块紫色的好好看可是没来得及捡

玩累了回去,回去的时候夜市陆陆续续开始了,买了地瓜求球和炸酸奶。休息了一会又出来觅食啦
很有名的波波披萨nt250,但是没有想象中的好吃

薄皮的 海鲜披萨

这个名字忘了,什么火焰什么骰子牛肉,这么一点nt100,蛮好吃的

顺路买了饮料,回去一边看电视一边吃哈哈哈
正好可以看全球音乐榜上榜,可以看到林俊杰lalalalala

Day7垦丁

垦丁第二天,下了很大的雨,九点才起来。
我们抱着雨会小的心态出了门,先去全家吃了早饭。
红烧牛肉面nt53,真的是很大块的牛肉。
上面可以写字的乖乖nt20?nt25?

吃完早午饭去租车
全家买的雨衣nt49?
到达鹅銮鼻公园nt60,不久前刚改的票价,门票以前是nt40,相比国内的景点简直良心
不过停车费相比门票还是挺贵的,鹅銮鼻公园nt20,门票的三分之一了,后来去的最南点要nt25

这种天气出来拍婚纱照,辛苦

风太大好凌乱.......

下雨天泥泞的路,鹅銮鼻公园很大,因为天气原因我们就只去了灯塔打了个卡
真的超级不开心,下次我一定要在夏天来!虽然很热

离开鹅銮鼻公园,去最南点看一眼,其实就在一起,只是被铁网隔开了
要走一段这样的路,挺长的,需要走上几分钟

这里真的是很小的一个地方,十个人在这里就感觉有点挤了
也就是看看惊涛拍岸的景色

还有跟这个最南点的标志合影

雨根本没有停下来的样子,于是我们决定回去了

计划全部被打乱,第一天晚上说得好好的,令人心动,上午往东走,回来的时候换电瓶,下午往西走,关山的落日看不成至少可以去恒春镇上,因为当天是周日,恒春镇的夜市只有周日才开,结果......

回到垦丁大街,还了车子,吃下午饭
一品卤味,好多明星来吃过,人均nt200吧
味道挺不错的,一开始我以为是麻辣烫咧,我吃了一半就吃不下了,就打包回去当晚饭吃
回到房间里,打开电视机,然后又开始吃了起来......而且吃着吃着吃完了,简直佩服自己
今天还有kkbox的直播,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你在下雪的台北唱歌,而我在下雨的垦丁看你唱歌
好像没有吃晚饭,或者可能又在全家吃了点....反正是去了康是美扫荡一番
垦丁买了很多伴手礼

Day8垦丁—台北

不完美的两天垦丁之旅,总要留些遗憾,来当作下次遇见的借口。
因为回台北的时间已经定好,要早点去高雄,民宿的小马说早上的垦丁快线人挺多的,害怕挤不上,所以我们决定八点就在那里等,结果人也还好,大概是首站的原因,在后面停靠的站人慢慢地多了起来。
到达高雄左营站不到十点,高铁是十二点的,准备去了旁边的新光三越逛逛。先去找寄行李的地方,高铁处的大箱子都被寄满,只能去台铁那里寄。一开始开了一个上面的箱子,我完全提不动行李箱,只好浪费nt50换了下面的箱子......
寄完行李去新光三越,发现怎么也进不去,怎么门都锁了,但是里面却有人....后来才知道11点才开门,开的也太晚了吧,一般不都是十点....
买完又去退税,时间也差不多了,回台北

多到爆炸的行李

上车前买了台铁便当nt80,正好最后两份,太巧了

好吃,排骨下面还有一个鸡蛋

台北下午两点多,找住宿的路上遇到了几个台湾小男生,是学生,推销零钱包,自己画的什么鬼的,缠了超久,我是真的没有钱啊,全身上下nt10,开价nt299,然后听说没钱又说nt199,......我的天呐!我简直受不了他们的样子,我的天呐,非常无语.....

去711取完钥匙,很快找到了住的地方。
整理了下出门玩耍。
本来打算去stayreal帮买衣服,好像是敦南店?结果只找到了stayreal cafe.....所以咖啡店也同时卖衣服吗,反正没买到,唉.....我的smg都没去呢
然后又决定去看看101
101那里有人拿着喇叭在讲政治方面的东西,赶紧走了,害怕.....

在101底下吃了晚饭,多少钱不记得了,好像是nt110?
吃完,买完糖村,回去!

去五大唱片拿专辑哈哈
林俊杰新专辑【和自己对话】,店里面有个宣传的板子好想拿走!!!!

Day9台北

最后一天在台北了,主要任务就是买买买!

先去了台北的微热山丘,正好在捷运小巨蛋站下,打了个卡.....没有演唱会

如果既想去微热山丘又想去佳德的,可以先去佳德,离捷运站很近,哪站不记得了,因为我这个老缠粉要去小巨蛋打卡!
我们先去的微热山丘,走了超级久才到。进门依旧是一杯茶一个凤梨酥,买完两盒走人,去佳德。
佳德完全另一番场景,人很多,吵吵的,不像微热山丘,完全是下午茶的节奏。
佳德品种很多,拿一个盒子可以自己挑选口味,买了三盒六个装的,还有一个蛋黄酥nt38/个。凤梨酥nt30/个,凤黄酥和蔓越莓酥nt35/个,好像是这个价钱,记不清了
味道都很好吃,最喜欢的是凤黄酥。

来过这么多次的西门红楼,现在才拍了一张照片

回去的路上吃了午饭,部队锅,没吃饱.....

休息到两点,出发sr西门店,居然很容易就找到了,拍点照片给他们自己选,我出发象山

黄昏时刻

象山虽然不高,但是很陡,刚爬一会儿就好累好累,但是为了美景,仍然向前冲

虽然没有太阳,看不到落日,但是太阳的感觉还是有的哈哈

第一个观景处,人很多

偶遇一只小昆虫

日式风格有木有!

最后决定在这里看,实际上再往上有个最佳观景点,但是我们看到那边黑压压的一片就放弃了。
这边的缺点就是树比较多

另外一边就是落日

爱心云

视野不太好

等天黑

慢慢地天黑了

忽略我的手指

下山

又回到西门町,第一天到的时候逛的那条街,又饿又累。打算吃阿宗面线,算是有始有终哈哈哈。结果两人实在太饿了,走进了那家KFC!
第一天看到这家KFC说打死也不来吃的......女人都是善变的
看起来很好吃啊!!!吃起来也很好吃,秒杀国内的KFC......
芝士啊啊啊啊!!
价钱也不贵,这个套餐....不记得多少钱啦

吃完去sr把衣服买了,当时还有活动,满千送一张CNBlue演唱会抽奖券,还送了一条毯子

那天晚上我们担心会不会超重,化妆品会不会被扣.....最后什么事都没有,我们这么点东西人家都不要查的.....
各种拆包装,把人家房间弄得超乱,估计要抓狂了

Day10台北—上海—苏州

15点的飞机,赶去台北车站坐国光客运去机场。

下楼去711买早餐
电梯四面都是镜子哈哈

我们每人只留了nt125坐客运的钱加上一百台币左右的午饭钱,到了台北车站问了下如果坐小黄去机场要一千台币没有钱啦
于是两个人死赶活赶终于到了机场,那天台北20度啊,我还穿着大棉袄.....

还掉wifi,又拿了在购轻松买的东西。
行李居然只有15公斤,惊呆了,早知道不拿出来了
又delay了....

等到不知道几点才登机,午饭没吃的我要被饿死
一直在等飞机餐来
遇到气流一直颠簸着
终于等到你!!!!!!!

我的天呐!!!太好吃了我全部吃完了!而且我还想吃

出入境人又超级多!!还好开了新窗口。
隔了这么久看到中国移动太激动了!!虽然是一生黑....
由于飞机延误,我们高铁估计赶不上,就改签了。
等行李真的超级超级久!!于是我们觉得改签的高铁也赶不上,然后就退了票去火车站买......忧伤
从到上海浦东机场地铁站开始简直是一段噩梦般的历程.....带着这么多东西地铁进站卡住.....还要过几次安检,每次都要全部拿下来放上去...天呐!还要换乘两次,第一次我就没挤进去,跟小婊砸分开了,....亲眼看到在我前面的一个妈妈被地铁门夹住,女儿一直在大喊,吓死了,有人帮她抵住门,还好后来门开了......惊魂
到了上海火车站,上海在下雨还要撑伞.....我想多长几只手.....
九点的高铁,我从8车厢走到1车厢,走过了整辆列车总算是坐上了
然后到了苏州火车站
然后到了家里
台湾之行才算最后结束了.......

最后要说的话

这篇游记从二月十号开始写,今天三月十一号,也已经有一个月了。连段落标题都已经有新的样式......其中断断续续写了点,也有两个星期碰都没碰。不管怎样总算是唠叨完了。
看到最后的人,非常感谢你们可以看完这篇无聊的文章......
我相信我还会去台湾,把没走过的走一遍,把走过的再走一遍。
只要有你的地方,怎样都会去,去过再多次还是会嫌不够.......

2016-03-12 15:16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3-12 17:25

再來玩喔!

2016-03-13 07:46

引用 琦琦andU_正在减肥x 的图片:

回程是台灣機場的空廚提供的,當然好吃!!!

2016-03-13 15:08

很不错!

2016-03-13 18:54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3-14 13:55

引用 Colman 发表于 2016-03-13 15:08:06 的回复:

回程是台灣機場的空廚提供的,當然好吃!!!

回复Colman:对呀!!超级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