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tsalt带你玩# 之畅游热带雨林新加坡

• 出发时间/2015-02-10

Title前言

距离从新加坡回来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拖延症严重到拖延到现在才动笔写游记,不过好在新加坡地处赤道,热带雨林气候让它四季如夏,因此旅行的时间其实都差不多。

其中几天是参加一个团队比赛项目,前面几天大部分还是逛逛新加坡的大学校园,在街头发调查问卷等接地气的活动,因此也更深入的体验到这座城市不可抵挡的魅力

行程浏览

这几天具体的行程如下:(因为行程比较特殊,不是纯玩,因此大家可以根据需要选择性浏览啦)
Day1.抵达新加坡樟宜机场(机场须知)--Hilton希尔顿酒店--乌节路(觅食shopping)
Day2.访问新加坡国立大学---鱼尾狮公园---金沙酒店---克拉克码头(酒吧街)
Day3.参观南洋理工大学国际课堂交流---黑暗中对话---ChinaTown牛车水
Day4.环球影城圣淘沙一日纯玩(游玩路线良心推荐!)
Day5.乌节路shopping---樟宜机场免税购物---回国啦

TIPS 记得购物的时候索要退税单,到机场可以自助退税,非常方便~~

Day1

Day1.

凌晨一点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过完安检,海关,正式乘坐新加坡航空飞往新加坡啦~
因为买的是红眼航班,所以机票不是特别贵,往返才2600RMB,毕竟新航的空乘服务质量和安全系数都是在全球数一数二的,买到这个票价很值得。
  在去新加坡前就只知道新航是全球五星级航空公司之一,服务,安全,餐食真的都没话说,从头到尾都给我一种强烈的安全感。强烈推荐去新加坡都做一次新航的飞机,体验一下安心舒适的感觉。在陈洁仪的微博里面她也赞过新航的服务哦~

三个多钟,终于到达新加坡,已是凌晨五点多,2月的广东还是大棉衣的一下飞机就换了短袖,

到机场已经是早上啦~~早上的机场人很少~我们拿了行李之后要填过关卡才能算真的到新加坡拉 要填一些基本信息和入住的酒店,很快就可以搞定的。checkout之后可以到问询中心去询要WiFi密码,是每个号码配对一个密码钥的,连上WiFi之后和爸妈微信上报了平安之后,就去买电话卡,和拿淘宝上订的交通卡。真的超级方便!就在机场内,再出发前可以选择在淘宝或者携程这些比较大的电商上找新加坡的地铁卡售卖,甚至有电话卡也可以先买。到机场之后只要条形码就可以兑换了。或者另外一种方式就是到机场了再买,不过机场的电话卡会比较贵哦~去到城区会有例如7-11这样的便利店也有的卖,会比机场便宜。
(电话卡呢有很多种,新加坡有针对游客出的一种SIM卡,七天或者30天那种,也有只可以上网不可以打电话那种,可以根据需要看看)

搞定一切之后 就要打车去酒店啦,我们住的是乌节路HILTON,我们是打车过去的,taxi在机场出来会有一个专门的上车点,大家都是有秩序的排队上车的,所以显得秩序很好,效率都很高~~
司机一路上与我们聊天,在这里几天有些时候要打的士,都发现这里的司机精通至少三种语言,马来语,英语,普通话,还有些会将潮州话的~~
真的好厉害,司机们每天都是接送不同国家甚至肤色的人,与世界各地的人交流分享新加坡的美妙之处。在中国,其实我不敢一个人打的士,总是心理上有点恐惧,特别夜晚,但在新加坡这个世界犯罪率最低的国家却完完全全的安全踏实感油然而生,晚上十一点我自己打的士回酒店也没有问题,司机会一路上和我介绍新加坡哪里有的赤道最正宗亲民的美食,还会教我如果被骗可以去消费者中心投诉和要记得拿发票~就觉得很warm的一个社会氛围,没有大家都战战兢兢互相猜疑

哎呀扯得有点远了哈哈,我们到了Hilton checkin 之后就迫不及待的前往orchard road 最中心的商场CON逛逛~~

强推一个雪糕饼干!!!在乌节路上会有很多老爷爷奶奶推个车然后卖这种雪糕。料超足!味道超好!这个是榴莲味的,后来我还吃了一个香芋的也是好吃  回来广州后看到有人推着车写着乌节路雪糕但都吃不到这种这么足料和便宜的雪糕饼干啦

DAY 2

起了一个早~不得不说HILTON酒店真的很舒服,睡了好觉之后今天要去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作为新加坡著名世界顶级的学府,这里树木葱郁,到处都有着一种庄严又轻松的学习氛围,走在别人家的大学,张大嘴巴一直感叹哈哈

有机会可以试试新加坡国立大学的食堂,和国内高校的食堂不一样哦。菜式很多有麦当劳~~有各国美食例如石锅拌饭,例如粤菜烧鸭饭等等,应有尽有

这就是人家的食堂呀~~

下午时分 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吃完午餐,我们就起程去鱼尾狮公园啦~~
忘了说在新加坡这几天都是阳光明媚 但却是很舒适的赤道气候,虽然热但是有风 不会很闷热

正对面就是著名的金沙酒店啦~~可惜没有上最顶层无边泳池游个泳,下次一定哈哈 金沙酒店下面还是有商场可以逛和吃的,都是奢侈品居多,吃的话就有很多种,有包括像大食代那样的。可以进去感受一下

下午四五点~风很凉爽 走在鱼尾狮这里 沿海散步非常舒服,这是抓拍到的coolcool的黑人朋友

我们在金沙酒店一楼吃的肉骨茶配饭,算新加坡的特色之一啦 在商场可以买到肉骨茶的汤底料哦,可以带回国自己炖汤~~

说到特色菜,还有一种东南亚特有的红咖喱,一种叫lasa的汤面,是有椰汁和咖喱汤底的面哦 虽说很出名但是小编有点适应不了那个红咖喱味哈哈哈,见仁见智啦不过既然来了怎么可能不试试正宗的呢

好啦晚上就去著名的克拉克码头,就是著名的酒吧街,其实新加坡很小,几个地方也就在那附近。酒吧街顾名思义就是一整条都是各式各样的酒吧,有清吧有boomboomboom哈哈也有球迷聚集一起看球的~各种特色 感受新加坡的夜生活就要来这儿,点一杯酒吹着海风,真的很舒服。

夜景下的新加坡~真的很美。晚上在滨海湾广场 也就是金沙酒店门口的这个广场会有音乐喷泉,值得一提的是当人们看完喷泉之后地上竟然一点垃圾都没有,完全干净,这真是很让我佩服。
贴上音乐喷泉的时间表
金沙酒店附近的滨海
表演时间:
周日至周四:晚上8:00,9:30(两场)
周五和周六:晚上8:00,9:30,11:00(三场)

表演很好看~

DAY 3

第三天早上来到新加坡又一著名大学----南洋理工大学~~ 不同于新加坡国立大学那种综合学科的学府,南洋理工给我们的感觉就真的很理工~~蓝色系为主建筑和风格,独具魅力。

接下来我们去到一个课程中的项目----叫黑暗中对话。之所以拿出来介绍是因为真的给我内心的震撼很强烈。
在黑暗中对话导赏员的指导和陪同下,参观者们将用75-90分钟的时间视觉以外的其他感官去探索精心设计的黑暗展区:游览公园,走过繁华的街市,穿过市场,经过咖啡馆等等。在这个全新的体验中,参观者的世界被打开,并重新定义。视障人群所处的黑暗世界,并不会更差--只是有所不同。

进入一个全黑的环境,参观者们最多以8人为一组,在简短的介绍之后使用盲杖踏上黑暗的征程,里面会有一个盲人导向指引我们,当拿上盲杖从光明进入一个全黑的空间的一刹那,真的内心感到无比恐惧,明明还在身边的朋友突然间伸手不见五爪,只有手中的盲杖紧紧握住,那一瞬间的恐惧,是自己至于一种无助有孤独的感觉。接下来在盲人导向的语言指导下,我们慢慢找到状态,平静下来,这不就是慢慢接受事实去面对未来的一种表现吗?我们小组7人互相扶持,在黑暗中当你的眼睛看不见的时候吗,你的其他感官反应会更加灵敏,一起过马路,坐船,买菜,咖啡馆喝咖啡等等场景,都在黑暗中体验了一次。这就是盲人的世界。
其中的导赏员都是真正的盲人者,他们都是天生的或者后天失明的,但是他们给我们的感受是阳光向上的,甚至比我们这些“正常人”要好的很多,只是一个钟的体验,却让我学会思考的更多,乐观去面对生活一切困难,每当觉得不公平,会想想我们已经拥有的东西,已经很多很多了。

因此这个体验项目我觉得很棒很有意义,如果你也有兴趣体验一下感受一下,再过内也有黑暗中对话的体验馆哦~
四川黑暗中体验馆
位于四川成都市锦江区滨江东路232号,靠近红星路四段和新南门车站。场馆于2013年9月8日正式开馆,是中国大陆第一座也是唯一一座体验馆,是现时全球运营的14家体验馆之一。
开放时间周二~周四 10:00~20:00;周五~周六 10:00~22:00;周日 13:00~22:00;逢星期一休馆黑暗旅程约75分钟,每15分钟出团,每团最多八人参与。
票价平日(星期二至星期五)成人:RMB 100优惠门票*全日制学生或十八岁以下:RMB 50六十岁或以上长者:RMB 50身心障碍者:RMB 50假日(星期六、日及公众假期)成人:RMB 120优惠门票*全日制学生或十八岁以下:RMB 60六十岁或以上长者:RMB 60身心障碍者:RMB 60
香港黑暗中对话体验馆
香港一所以体验失明生活为主题的场馆,位于九龙荔枝角盈晖台的盈晖家居城之内,于2010年2月20日启用。体验馆耗资400万港元兴建,面积达7,000平方呎,每日可供300名参观者入场体验。

来到牛车水,也是新加坡而定CHINATOWN 唐人街,我们在这里住了两晚,唐人街上的旅社普遍比较便宜,也很舒适,性价比及较高,行业有胶囊旅馆什么的,可以网上先预定。

DAY4

早餐,在唐人街找到一家早餐店 很有特色推荐要试试看哦~~

吃吧喝足开始一天的疯玩———环球影城

一进环球影城,就被这个花纹吸引,几个人都花了不同的图案,超级美~~然后就开始疯狂的自拍模式哈哈哈是用水彩画上去的,所以很容易卸干净。10坡币一个图案哦

几乎把整个环球影城的娱乐设施都玩了一次,变形金刚那part玩了两次是在太好玩效果太赞,不会有特别恐怖的娱乐项目都是可以接受的范围,去的时候最大的过山车还没有运营,估计现在应该可以玩啦~类似长隆那种超大的过山车各种反转。。。

圣淘沙有几个小站的园内轻轨,到达下一站有海滩,晚上有一场很壮观的表演

你无法想象在这几块板上能演绎出千万种效果的画面~~

一整天下来,手脚已经很酸了,但意欲未尽希望下次能在来这里玩~新加坡的玩项目!!

进去园区的时候不妨拿上一幅地图 顺着娱乐项目绕一圈全部玩下来,还可以对照每个时间点哪个主题公园有表演哦~

LAST DAY

夜幕下的乌节路ION商场

海南鸡饭。也是新加坡特色菜式~~记得要试试看哦~因为米饭不是单纯的白米饭哦~~

在ION吃到的一种酸奶冰淇淋,很火爆哦排在长长的队不过真的很好吃!!

其实是各种吃哈哈哈哈~

记得 最后要留点时间给樟宜机场!免税商场内香水,各种大牌化妆品都很便宜!!还有烟和酒。在机场安检区域内买的是可以带上飞机的了。所以建议大家出发前先列好清单在关注樟宜机场的官方微博微信,可以得知最新的折扣活动消息~~~

最后一天,当然是shoppingshoppingshopping~~乌节路一路上都是商店,各种逛~~

ENDING

总结下这次的新加坡之旅,是一次很舒适的旅行,新加坡的天气很热,但是进入室内都是冷气,所以不会有汗流浃背的不适感,新加坡人民都很友好,不仅是不认识路询问路人,还是热情交流的可爱的司机,都特别热情~能够通过人情味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度,我觉得好温馨。新加坡的治安很好,虽然是热带国家但是大家都是背心短裤,没有觉得走在路上特别害怕的感觉哈哈,我觉得这也是人民素质普遍比较高有关吧~

Anyway,新加坡的一切都令人舒适和向往,如果可以我也想再把走过的没走过的,都再走一遍。

2016-03-12 15:14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3-12 18:25

引用 honey 发表于 2016-03-12 18:25:08 的回复:

回复honey:谢谢鼓励~~感受坡国的魅力旅途一切开心哦~~

2016-03-13 16:10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2 15:14:56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鼓励~~

2016-03-13 16:11

2016-03-13 20:14

哇~THX

2016-03-13 21:05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3 18:54:03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lebo:thank u very much

2016-03-13 21:05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3-14 13:55

引用 woody 发表于 2016-03-14 13:55:51 的回复:

回复woody:重要的自有开心的心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