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狮城的五日

呲呲 (香港) LV.5
2016-03-11 22:04 623/8
  • 出发时间/2016-03-06

长大以后,发现自己的思想与小时候愈来愈不一样。会开始想着去做许多事情来充实自己的生活,会开始热衷于体验不一样的生活,会尝试去挖掘在不同处境下的自己。也正因如此,才会有这狮城的五日游。感谢有毓珣陪伴的这五日,让我发现了新的世界,新的自己。

1-新加坡,请让我来抱抱你

早上六点半就早早的起床,洗漱完毕后就把昨天理好的衣服,旅行必带物品装到了我的28寸飞机箱去,然后急急忙忙地吃完了早饭前往了a10公交车站。因为提前看了机场大巴的时间点,所以没过十分钟,我们就上了机场大巴,又过了四十分钟我们便到了机场,坐上了tr2063后,我们的新加坡旅程变正式开始啦~

经过了四个小时在飞机上的煎熬,飞机最终稳稳地停在了新加坡的土地上。外面的炎热把还穿着长裤的我吓到,不过还好室内冷气开得足,让刚到新加坡的我适应了下来。

因为来之前做足了功课,所以知道新加坡虎航是不提供免费午餐,不过呢,新加坡机场里还是有许多美味可以选择,2点半到了机场后,我和毓珣就选择了亚坤咖椰吐司店吃“中饭”,因为到达是在2号航站楼,而亚坤家却在3号航站楼,因此我们搭了免费的机场轻轨便在亚坤家坐了下来,吃到了想吃很久的咖椰吐司和薏米水,味道的确非常棒。

吃完饭后就立刻被毓珣拉着去cheer买了一张5天游客版手机卡,超划算,15新币,有用不光的流量,还可以免费呼叫国内30分钟。吃饭和电话卡解决之后,我们俩就立刻拖着行李找到了地铁站(好奇怪,新加坡的地铁缩写是mrt,而港铁的缩写确实mtr),坐了大概半个小时的地铁,便到了毓珣之前订好的青旅。第一次体验青旅,最直接的感觉就是好像以前自己在电视上看见的日本胶囊旅馆,如果你选择一个人睡,每个人都会被隔在一个一米二的小床里,然后大概会和10个人一起分享这间屋子。我是和毓珣一起睡双人床的,其实床垫还是非常柔软,床单什么的也还是很干净的。小小一个房内,你的同伴有可能是印度人,马来人,法国人,美国人等等。

在青旅搁下行李后,我又和毓珣急急忙忙的赶到了bugis地铁站,与毓珣的三个同学汇合。到新加坡的第一个晚上便是五个人一起吃饭的感觉真的非常棒~在bugis junction里面点了麻辣香锅,特色福建炒虾面,烤鸡腿,特色卷饼。五个人吃吃喝喝,聊聊天,感觉真的是极好,美妙到都让我忘记了我是作为一名旅客来这里的。

八点半左右,我们就起身前往了raffle place,在三位朋友的带领下在金沙附近走了一圈,看见了非常有创意的泡泡秀,最近新搭起来的游乐园,鱼尾狮喷泉。我爱极了晚上的新加坡,风暖暖的吹向你的面容,让我想起了暑假时候吃好晚饭后和外婆在湖边散步的情景。曾以为香港新加坡很像,可就在那个晚上,我想说我会更爱新加坡新加坡很静,即使它融入了许多种族的人,但你还是会觉得他很亲切,即使你身旁全是高楼大厦,也不会觉得你和他们有多大的隔阂;当然,更重要的是那儿的夜晚可以让我想起千千万万个在大陆的晚上。

2-新加坡,请让我来认识你

在旅行时,人就像打鸡血似的,即使前一天12点才睡,第二天还是可以6点半从床上跳起。因为要赶路,我们就把行李暂时放在了青旅,然后背上小包包,屁颠屁颠的晃悠到了地铁站,等待动物园司机的车子接送。因为与司机约定的时间还早,所以我们就先去地铁站的小吃摊位上逛了逛,突然发现,新加坡这边的人都好爱喝豆花水,大多都为1新币一杯,其实和国内的豆浆并无太大差别。满足的喝完一大杯豆浆水刚巧,动物园的接送车到了,之后便是动物园大猩猩早餐之旅。

八点半左右我们入园,新加坡动物园实在太美丽了,随手一拍即是一处美景,晃悠晃悠,九点半,我们就到了园内专门与大猩猩吃早餐的自助餐厅。不得不说,菜品非常新鲜,而且种类也非常的多!这让我这个坚持了好久不吃撑的人破例吃撑了。吃到一半时,差不多是9点半,大猩猩就在餐厅旁边开始表演了。可以说第一次在有大猩猩的环境下吃着美味佳肴,心情是很不错的。

因为12点的时候,司机会把我们再送回市区,所以10点吃完早餐的我们还有2个小时逛余下的动物园。时间是非常充足的,虽然动物园内动物的种类十分多,北极熊,非洲象,以及许多许多叫不出名字来的鸟啊。总之,不管是带宝宝还是大人自己去看,都可以开开眼阔,长不少的见识。

到了12点,和司机商量了一下,就让他把我们在阿拉伯街给放下了,烈日下,我们参观了一家又一家阿拉伯传统服饰,马来西亚服饰,领略了当地的衣美,但可惜自己还是不能handle这类服饰,所以最终没能淘上一套。逛完阿拉伯街,我们就顺着小巷子来到了哈芝街,之前在做行前功课时,看见说哈芝街的涂鸦非常有名,但自己去看时并没有被震撼到,不过街上的几家卖衣物饰品的小店是真心不错的,很有创意。因为早餐吃得过饱,所以我们就在下午两点左右在哈芝街吃了美式蔬菜卷,超好吃,也非常健康。

吃饱喝足后,我们就起身去了小印度,不得不说,小印度离哈芝街真的还是有点距离的,而且去了以后还是有些令人失望的,因为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漂亮,路上也会脏很多。暴走完小印度之后,我们就又来到了bugis junction,途中还偶遇了自己想了好久的雪糕车,然后果断的花了1.2元新币买了个面包草莓雪糕。真的很想不通,原来面包配雪糕一起咬竟是如此美味。

晚饭又去了前一天吃了bugis junction,吃了一晚正宗的牛肉面,味道赞哦!吃完了之后,我们就去青旅拿行李,这样一来,我们的第一种住宿就结束啦,之后我们就前往民宿。换乘到了红线,拖着箱子在太阳下暴走了10分钟,总算是找到了这家名宿。一推看门进去,就看见了房东家的保姆正在准备晚餐。房东家的晚餐非常健康,很讲究的,他们一家人又是吃杂粮饭,又喝吃五谷粥,另外还有鱼,蔬菜等等。这家人的名宿是我最喜欢的类型,很干净,洗澡,洗衣服都极其方便,衣服洗完就晒在他们家的阳台上,真的会有种幻觉像住在自己家里的味道。住民宿的两个晚上是我们最安逸的晚上,七点之前就把出了一天汗的身体洗干净,把臭臭的衣服洗干净晾在阳台上,然后在房间里吹着空调聊着天我们的房间条件与房东自己住的基本一样,名宿的体验也就是让我们可以对新加坡人民的生活有更深的了解。

3-新加坡,请让我来欣赏你

住在条件非常好的民宿里,睡眠质量当然不会差。早上七点起床,洗脸刷牙一律完成后,又屁颠屁颠的晃到了地铁站,来到了我和wendy最喜欢吃的面包店门口-CAKE。讲真,虽然香港的面包非常出名,但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真的会更加偏向吃新加坡当地的面包,没记错的话,我买的是黄金鸡蛋三明治,味道真的是极好的,大大一口咬下去真的好满足。wendy买的是另一款三明治,比我的更加大一些,嘻嘻,我也是在旅途中第一次见到她那么津津有味的干完了一个超大size的三明治。对了,我们早餐配的饮品是前一天在超市买的烤椰子水,一口面包,一口椰子水,在地铁站的椅子上坐着吃早饭,那种轻松自在,是在香港完全感受不到的。

接着我们就买了地铁票向圣淘沙出发啦~经过在地铁站差不多1个多小时的晃荡,我们俩终于到了vivo city,这个商场餐饮购物一应具全,跟着路牌的指引,我们经过了长达500米的boardwalk,终于登上了圣淘沙。之前在看攻略时,一直见网友说入岛是需要钱的,可我们一路走来,看见的大多都是海景,要看见人也大多是游客,所以并没有被收入岛费。

早上10点左右我们就入了岛,紧接着就去了我们非常期待的环球影城啦~我们先在环球影城门口标志性的旋转喷雾大球下咔咔咔,可惜的是游客太多,没有拍出最完美的照片,不过当然啦,这完全不影响我们两位游客的心情啦,因为我们里面才是我们最期待的。来新加坡前就在网上买好了环球影城的电子票,所以只要拿出手机在入口处一扫就轻松的进去了。

因为复活节快到了,所以园内的大主题就是复活节,一入园就是满眼的彩蛋,接着我们就走过了芝麻街,与世界上其他的universal一样,芝麻街的两边都是各类卖玩偶,游戏道具,纪念包包的店。喜欢套各类卡通头套的wendy同学当然就是拉着我戴了给种款式的头套然后咔咔咔自拍啦。一路上我们遇见了好多大型卡通人物,不用说,他们都非常的会摆pose,所以拥有强烈少女心和孩童心的我们就当然有和他们一起凹各种造型拍拍拍了。环球影城的每一处都做的美轮美奂,街边的一张随手的椅子都可以拍出绝美的皂片来~游乐设施很多,因为我们俩都已经在别的游乐园里玩过许多次刺激项目,所以我们也就选择了一个整个影城里最为“危险”的过山车。忽快忽慢,当到达最高点超快速地往下落时,睁开眼就能将整个环球影城映入了眼框,望见了最美的蓝天,最清澈的湖,和毓珣一起尖叫,一起大笑,真的感觉那刻就感受到了人生的最美。“去影城嘛,当然还得去看看那里面的4D电影啦”,这是毓珣的原话,眼看时间还多,我们便立刻实施计划,跑去看了4d版本的怪物史莱克。还有什么印象深刻的吗?嘻嘻,那可能就是去吃了这次旅途中唯一一次吃的印度菜了。虽然一开始吃的时候感觉还行,可越吃到后面,越感觉难以下咽,还好套餐里配了果冻,可以让我们吃到最后清清口。晃悠晃悠到了三点半,把整个环球影城都走遍了,好玩的也大概玩遍了,便出了园。本想找一下传说中世界上最大的糖果屋店,但找了十分钟也没找到,所以最后就放弃了,这点也是我这次出来唯一的遗憾。

出环球影城再走10分钟就可以到达海洋馆。的确,从小到大参观了无数个海洋馆,但不知为什么,从进到海洋馆再到出来,整整1个小时,有无数分钟都让我忍不住感叹海洋的美艳。看着平时与自己相距很远的生物体在水中翱翔,形态各姿,总有一百次念头希望自己可以在海洋馆里呆上个把月好好的认识认识他们。

从早上八点半一直暴走到下午五点半,身体早已经累得不成样子了,因此我们选择了在vivocity里用餐。随便问了一个商场内的营业员,听了她的推荐立马到了三楼的大时代,晃悠了一圈点了椰浆饭组和海南鸡饭—满满的分量,大大的满足。

感觉年轻的时候就是这么神奇,不管有多累,睡一觉就全好了,亦或者是大吃一顿,也能痊愈。吃完饭,和毓珣又一层一层的逛了下去,途中看见了巧克力正在大减价,超爱吃甜点的我们又忍不住买了两盒—感觉好甜,好好吃!将近七点,我们就又回到了家旁边的地铁站,回家前,不忘去当地的连锁超市-fairprice,捞点新鲜苹果,酸奶带回家吃。从地铁站到家的路上,阳光洒在草坪上,早上见到的小鸟们也都还在同样一片草坪上争抢食物,静静的,感觉着生活的美好。

回去的时候,房主和老公带着他们的一对孩子出去散步,家里的保姆慢慢的收拾着碗盘。晚上还是像前一天一样,舒舒服服的洗好澡,与毓珣聊聊天,最后一天的名宿体验也随着时钟的滴答声结束了。

4-新加坡,请让我来发现你

旅行的倒数第二天,打包好行李,与户主简单的道谢后便离开了马斯林,按原计划,提着大包小包去赴沙发主的约。沙发主住的地方不在地铁站附近,这也让我们有机会乘搭了新加坡巴士,与香港一样,车内干净整洁,下车前需按铃。也因为第一次坐沙发客,所以对即将遇见的沙发主充满了激动之情。

从地铁站出来做再坐四站巴士便到了沙发主的家门口,和毓珣第一眼看见他时,只觉得他是个健谈身体偏瘦的男孩,和网站上讲的一样,他人非常好,我的一个超大旅行箱也是他帮忙一点一点抬上阶梯去的。可故事的转折点就在这,当他打开他的家门时,长期不通风,恰巧在吃醋饺子,导致这间小屋子发出了一股无法形容的难闻的味道。简单寒暄后,我们放下了行李,离开了他的屋子,去吃了朋友推荐的附近最有名的鸡饭—黎记海南鸡饭。黎记家的鸡饭是真的非常美味,喜欢他们家米饭的特有味道,鸡肉做的很润,完全就是入口即化的水平!

两个人吃的饱饱的,便又前往了乌节路。新加坡的乌节路就好比于上海南京东路,商场很大,小吃非常多。因为前几天都在游玩,没有吃很多小吃,所以今天就是补回来的最好时机,当然,事实证明就是如此-超爽!吃了韩国酸奶冰淇淋,当地最有名的斑斓蛋糕,大时代家的薏米水,老曾记家的咖喱饺,林志源家的牛肉片,面包新语刚推出的白烧山药王,忘记店名的斑斓芝士车轮以及在乌节路路口最受欢迎的雪糕三明治,这次挑战的是榴莲口味,感觉真的好不错~

饱饱的吃完“下午餐”后,就坐着地铁去了这次旅行的最后一个景点—滨海公园。我是真的觉得这个公园是如此的美,下午四时,花球下,喷泉上的一道彩虹,看着景,你就能自然而然明白为何美景可以让生活变得如此美好,为何那么人都爱美丽的事物。然后就去参观了两个大型温室,其中的紫色瀑布和云端天桥真的是把人震撼到不行。晚上7点三刻,华灯初上,花球那的灯光秀就开始了,静静的坐在平地上,仰望着不同灯光拼接出来的图案,新加坡的夜就是这么让人难忘。

15分钟的灯光秀结束后,慢慢悠悠的随着人群穿过金沙的赌博场,来到了地铁站回到了中午出发的地铁站。手表告诉我已经晚上九点了,因为没吃晚饭,不知不觉肚子已经开始呱呱叫,在地铁站里搜罗了一大圈之后,最终把目标锁定了我们最爱的蛋糕店-CAKE,买了紫菜肉松卷,奥利奥酸奶蛋糕塔,斑斓戚风还有一个蛋糕卷,再配上在超市买的酸奶,坐在地铁站的台阶上吃了起来。好喜欢那种感觉,大口大口地吃着自己喜欢的东西,噎着的时候就配点牛奶,看着大大地铁站,九点半各种形态人的匆匆行走。

话锋一转—>快吃完的时候,突然想起晚上还得睡在一个脏乱的屋子里,满满的幸福感瞬间消失,“要不我们今晚机场过夜吧”,我认真的和毓珣说,我也不知道我哪来的勇气,可我就想试试,我也不知道机场人员是否会同意我们进入候机大厅,我也不敢想象万一机场人员拒绝我们,我们该去哪里。。。可我,可我就是不想在一个脏乱的地方凑合一晚,我曾经坚持想和毓珣体验当沙发客的决心在那一刻彻底断了。不过,我真的足够幸运,因为我的绝佳拍档双眼充满希望的听我讲完了这句话,还表示支持。一看手表,那么迟了,赶紧站起来拍拍屁股,一路狂奔到沙发主的家里提走了行李。其实沙发主人真的很好,我们说好九点左右到家,但其实已经10点了,他也没有责怪我们,离开的时候还帮我们把超大的行李又搬下了楼。就这样,最后一晚留在新加坡的深夜,我们颠簸着。提着大包小包,搭上了巴士,踩着点坐上了最后一班开往机场的地铁。在机场里做完简单的洗漱后,抱着试试的心态去check-in,讲真,当听见说我们行李可以直接托运掉,然后我们可以去候机大厅时,我们俩再深得困意也瞬间全消。接着,我们俩就候机大厅里给早已没电的两只手机插上了电,玩起了手机,想睡的时候睡,就这样度过了一个晚上。

5-新加坡,请让我收藏你

醒来的时候忘记了对前一晚的记忆已经变得糊涂,但心里却很开心,因为觉得这要比在沙发主家住要来得舒服好多。昨晚混混沌沌的睡,六七点就醒了,还是要保持正常就餐不是嘛,七点半在候机大厅吃了碗面线,味道还不错,就是套餐里配的酱实在不敢恭维。

吃完早餐后就在第二候机厅,第一候机厅,瞎逛,嘻嘻,在这真的要提一下,新加坡机场的免税化妆品真的要比香港买便宜许多:> 所以呢,就买买买呗~

中午毓珣吃了碗鱼丸米线,我比较大胃,就吃了肉骨茶组合。反正,味道都是极赞的。吃完后,我们又去711遛了一圈,买了酸奶,苹果,提子,一来是可以作为飞机上四个小时的点心,填填肚子,二来是可以把新加坡的小钱给用用掉,毕竟到香港也换不了小钱。

然而时间总是过得那么快,晃晃悠悠就到了登机时间,机场14小时游玩已经接近尾声了。

小记

新加坡是个很有意思的城市,相对于别的国家,她很安全,你可以在这个城市里尝试你曾经不敢做的事。她很安静,让你在她的怀抱下消去浮躁,感受美好。她很美丽,带上放大镜去观察这个世界有多美。希望自己以后还能有机会再拜访这座的城市,去挖掘更多的美好。

小感想

很多人都爱享受安逸,的确啊,每天上上课/上上班,三点一线,该做什么事儿的时候就做什么事儿,你的生活似平静的湖水,没有波澜;我也喜欢安逸地活着,可有很多时候我喜欢在里面参杂着新挑战,小冒险。我真的不敢想象在毓珣的计划下,四个晚上竟然可以体验到三种住宿,每一种都是我未曾体验过的。新的体验总会交给你曾经不曾拥有的感时,最后一夜的机场留宿,毓珣说就像是冒险,对啊,我也觉得像是冒险,但如果昨天可以给我一个机会让我在一张柔软的大床和机场留宿里面选择,20岁的我还是会选择后者,毕竟,人嘛,就是要趁年轻多去体验生活。讲真,习惯了安逸的生活,适当出去尝试新生活,那种味道真的很好。

最后的最后,当然还是要感谢毓珣一路照顾啦~还做了我的最美model兼最佳摄影师,因为你,让我们这次的新加坡之旅变得更美好!嘿嘿,别忘了我们俩的诺言—下个rw,下下个rw,以后的每一个rw都要约起~

引用 呲呲 的图片:

2016-03-12 14:06

2016-03-12 15:14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3-12 18:25

很不错!

2016-03-13 18:53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3-14 15:01

引用 greattime 发表于 2016-03-12 18:25:08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greattime:我用的是iphone照的相,后期用了些滤镜☺️

2016-03-16 22:28

引用 legolas 发表于 2016-03-14 15:01:01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legolas:哈哈,新加坡真的是一座非常有味道的城市,让人流连忘返

2016-03-16 22:29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3 18:53: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