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泰国暴走的六七天

安_ LV.3
2016-03-11 22:06 1301/6

泰国回来已经两个多礼拜了,回来以后就忙着过年,过完年又忙着上班,这个小周末好好的回忆下。为什么想去泰国,一方面是想去避寒,另一方面,一直喜欢看泰国的鬼片,喜欢宗教信仰强烈的片段。就跟着弟弟和表弟一起出发咯~

版权声明

本游记文字及所有图片作品之著作权归本文作者(安_,微信:706338322@qq.com,微博:Anna_安_ )所有。未经本人授权,任何个人及组织不得复制、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之权利。如需刊载于商业用途,敬请联系作者商讨授权事宜,谢谢合作!

出发——普吉摩托车环岛游+芭东沙滩+查龙寺

1月31号
23:45分的航班到普吉。竟然提前一个小时到了。普吉时间凌晨三点到普吉。然后办落地签,竟然忘记带二寸照片。现场用一百块rmb拍的,心疼死了。
办落地签速度很快,可能因为人多。基本属于交钱了,然后把在飞机上填的出入境卡和落地签申请表和护照一起给,然后给费用。因为太赶没换泰铢,直接用人民币。机场的汇率是4。哭晕。因为带了点美金,发现拿美金换泰铢汇率还是不错的。关于这个换钱问题,其实大可art取,汇率应该会比国内好。是有华夏卡,第一笔取现不需要手续费。当然到了普吉发现很多地方有exchange,今天汇率竟然达到5.6,比哪里都高。所以如果出国来不及换泰铢可以先换美元。之前看攻略有人说没必要换来换去,今天看了下还是很有必要的。
说说对普吉感觉。今天下来,感觉普吉旅游业真的非常发达,环境都很干净,国人也是蛮有素质的。一般跟他们问好或者感谢,你双手合十,对方就会放下手头工作回礼。这里的人对中国人还都是友善,毕竟顾客是上帝。今天下午在等check in。然后有几个外国人来,店里服务员很热情,还端茶送水,送毛巾擦手。这些待遇尼玛我们咋没有。一对比还是有差距。
不过这里外国人很多,应该已经来这边很多了。这边的人除了会讲泰语,基本都会说英语,不管年轻人还是中年人。这几年中国游客越来越多,所以很多地方标志菜单都会加一行中文。很多店铺都会简单的中文。
回到话题。今天的一日游
排队办完落地签已经四五点了。然后出门打车。有minibus去芭东一个人180泰铢,我们打出租车,800b。略贵。这个可以提前淘宝订好,上次看的金额是99。太可惜了。差不多半个小时到酒店,途中跟司机有一些简单交流,车开得贼快,经常十四一百多一百多。到了酒店还帮我们跟酒店说checkin。可惜我们没给小费。真心没这个习惯,不然我们在中国特地换了一叠五块钱rmb想当小费用。酒店离沙滩很近,五十米,酒店比较小清新,一晚上五百多,这次住2晚。把行李寄酒店以后,去旁边的7-11买泡面吃。然后等天亮去沙滩,发现沙滩只能看日落,看不到日出。然后三个人屁颠走回酒店二楼泳池的沙滩椅睡觉了。
睡到早上九点左右,去楼下租摩托车。摩托车24小时250b,一瓶汽油50b。然后跟着导航去查龙寺。其实没什么特别的。主要是晒,表弟都晒黑了。不过骑着摩托车到处乱晃的感觉很不错。这边是靠左行驶开始有点不习惯。中午回芭东。原本是去先冷吃海鲜餐,到了巴赞市场,里面海鲜是一楼买好,然后去二楼加工做,问了价格感觉也不是非常便宜,又看到大众点评上面评价都不是很好,就作罢。去一家大众点评第一名的泰国菜吃,9号餐厅。味道还可以。去了点餐,我直接把大众点评上的图片拿出来,服务员根据菜单告诉我是哪个。我们点了一个蒜香虾,冬阴功汤,菠萝炒饭,咖喱蟹。这个蟹比较瞎,是拨好剩肉的,没几块。不过总体味道不错。超爱冬阴功汤。还点了瓶酒和一杯果汁。总共995b。忘记说了,这次来特地用谷歌地图,但是单行道没提示,经常到了又得换路。还是苹果地图智能点,后来用了苹果地图。如果单行道就不会推荐哪个路线。
吃完回酒店checkin。然后睡。
睡醒去酒店的泳池泡了会。
然后去芭东海滩看日落
芭东沙滩海岸线很长。很多人,外国人居多。晒得黝黑。其实比如美国人来这里度假非常划算,汇率接近三十五。
晚上去了大众点评说的一家还不错的海鲜吃linda sea food。号称实惠,而且不会做手脚,换坏东西的那种。澳洲龙虾不大也贵。后来点了皮皮虾蒜香,鱿鱼做成酸酸的很不错,螃蟹一只咖喱一只辣炒,斑节虾也是做蒜香也还不错,在炒个空心菜。吃得很饱,3940b。微信打八五折。折合人民币630左右。汇率大概5.3。所以微信买单更划算。支付宝九折。这两家巨头覆盖面也是蛮广的。其实海鲜都没有多便宜,只是做法比较泰式,所以尝尝而已。旁边外国人基本都是点个套餐之类的。一般只有中国人去就点一桌海鲜。价值观不同吧。被旁边桌的外国人盯半天。
吃完又开着摩托车去先冷,那边算闹市区。商场什么的人都很多,lee levis比较便宜。这边餐厅也特别多,很多外国人。最后买了榴莲和凤梨回酒店。榴莲也没有多便宜,凤梨挺好吃,而且口感比国内好和甜。然后回酒店睡觉

明天订了一日游团。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25241364252&spm=a1z09.2.0.0.BjR0cf&_u=bkegblgcecb

皇帝珊瑚岛一日游

昨天淘宝订了今天的一日游。龙岛—珊瑚岛—皇帝岛
早上车来酒店接人。然后到了等人齐以后就上船了。船挺稳的。景色不错
在龙岛的时候,领了泳镜和浮潜的呼吸工具。开始还比较担心害怕,就是随便在泳池玩玩水。后来弟弟教了我们窍门以后。就试着戴着泳镜和器具下去学游泳。这样下水感觉人就可以浮起来了。
然后还玩了一个香蕉船项目。就是穿拉着你坐的香蕉船动。还行。整个过程比较轻松,午餐也还凑合。
然后下午去了珊瑚岛,这边人很多。外国人特别多。水很干净。我可能不会游泳。所以也比较怕水。感觉穿着救生衣都不是很稳。只是稍微学着浮着而已。
后来又去了皇帝岛。这里适合直接浮潜和看海底珊瑚鱼什么的。当然如果有报自费项目还有深潜。但是我肯定是no。
浅浮,由于不会游泳一直比较担心。第一次下水没两分钟就上来了。上来调整又下去

第二次,感觉自己越漂越远。后来突然海水淹没过来,整个人开始吃到海水了,整个人都突然不好了,很紧张,呼吸难过,因为是嘴咬着呼吸,但是还是呼吸不过来的感觉。喝了好几口海水,然后看到表弟在旁边,呼喊了他一声。感觉整个人都要死了。我看着他慢慢游过来,因为他也不会游泳,所以也是虚了。他一过来我马上抓着他。然后船长看到了,马上把我托起来,得救了!然后帮我摘掉器具,上岸。整个人感觉差一点就死去,虽然带着救生衣,但是呼吸不过来。所以如果不会游泳的朋友,特别对水有点恐惧一定要有人陪伴在身边在去深海浅浮。否则沙滩边那种一米左右玩玩就好了。现在想起来还有点心有余悸。
然后看着夕阳回来了 那一刻觉得挺美的。人生就是这样吧。
回来以后三个人冲澡。然后找了大众点评一家很火的店吃泰国菜。去了还排队。外国人也挺多。河粉相对好吃,其他都一般吧。冬阴功汤好辣,太重口味了。结束一天。明天飞清迈

清迈——素贴山双龙寺+清迈古城

2月2号
今天早上退房,订了懒猫的送机服务,比我们那天打车去酒店便宜了快一半。如果计划能订好,完全可以淘宝订好,价格都算还不错的。
清迈,打出租到酒店。酒店比较偏,不过离古城也不是非常非常远,走路半个小时吧。当锻炼也是不错的。中午去大众点评鸡和蛋吃了午饭,清迈物价明显便宜荷很多。这家店铺在大众点评也是很出名,广东人开的,猪骨汤真心还不错。其他的一般,如果是吃腻泰国菜可以考虑来吃看看,地图是不准的绕半天,后来看大众点评的说是在一家酒吧旁边才导航到对的地方。
吃完已经三点多了。然后问老板去双龙寺得多远多少钱。后来发现门口就有那种站点,一台突突车集合10个人就开,每个人50b单程。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没人,一般要早上人多,比较好凑齐。不然就是要自己包车500上去。后来又来了三个中国人,谈了半天。突突车司机说,来回每个人150。就这样走了。
路很蜿蜒盘旋而上。在车上,表弟问了她们三个人,是怎么旅行下来,才发现也是很有故事的三个女生。22号出来去了越南马来西亚柬埔寨然后到了泰国。每个国家之间能坐飞机或者汽车,在泰国境内也是坐汽车一路过来。在外漂泊时间也是蛮久的,后来发现她们是老师,也只有老师有这么多时间吧。她们觉得柬埔寨吴哥窟是最美的了,物价也是比较高的。
突然也意识到自己总是羡慕一些刺激的,完全没有想到其他方面。表弟说我也不是喜欢跟陌生人说话。的确是,性格原因吧。
到了双龙寺以后,爬了300阶楼梯就到了,巨累。买了门票30b。然后就进了。其实也不会很大,一个半小时就逛完了。主殿的顶据说是用60吨黄金铸造而成,非常的金碧辉煌。其实感觉泰国的寺庙都做得很精致,金色为主调,看起来很亮眼。拜完主殿,出门左手边走一小段可以俯瞰整个清迈,说实话视觉效果感觉一般吧。双龙寺逛完,突突车送我们回到古城的旁边。然后跟着地图,逛古城。走了很多路也比较饿,就在一家看到排队的泰国菜用餐,七个菜605,微信付款差不多100元吧。这里的物价比普及便宜多了,但是味道也就一般吧,偏咸。吃完就是继续往塔佩门方向逛下去。这里虽然是夜市,但是没有想象中那么热闹,比起中国的夜市,算冷气了。后来问过以后发现,他们叫周日夜市,所以也是周天才很热闹。时间可以算好再来。随便逛逛买买小挂件,然后慢慢走回酒店。结束一天的旅行。
今天在清迈,感觉心里比较有想法。在普吉忙着玩的感觉。在这边空气有点凉,总能从中回忆点什么。自己很多致命的缺点,无药可救般。让自己更健谈,让自己更能站在别人角度思考问题,不要太多个人世界的苦情戏。太任性,太缺心眼。
明天黑白庙走起。

白庙+黑屋

今天的行程比较简单,淘宝订了黑白庙一日游。原本是想去拜县,可是看过介绍,基本是拍照到此一游那种感觉,比较小清新而已。今天同行一个人说他们在拜县住了两天,那边酒店比较有特色吧,其他景色就是少女心那种。白庙是看过图片。白庙感觉很震撼。所以订了一日游,这样比较不累,攻略也可以少做。
车程大概三个小时,中途经过天然温泉有稍微泡了下脚才离开。有几个穴是水非常热的,还可以煮蛋了。
同车认识了一个老乡,石狮人。看到我们讲闽南话乡音亲切。后来跟她聊了下,她是一个人出行,在穷游网和磨房结识了驴友一起同行。接下来还要去柬埔寨。她27号出发,初八才回去。所以在时间上是很充裕的。还要去柬埔寨五天,其中两天在路上大巴过境。她也讲述了一些她在路途中遇到的人和事情,聊得不错,最后还加了微信。
说回正题,白庙。到了白庙就感觉很震惊。看上去都是白的,非常壮观。
过了地狱就可以进天堂。可是今天因为维护进不了天堂,太可惜了。不过这外观就够震撼我了。以前喜欢看鬼片,多半是有浓烈的宗教色彩,在这里看到很多赤脚走路的僧人,穿着按橘色的僧袍,总有种情景再现的感觉。
后来去了黑屋,其实就是一个博物馆,一个艺术家的毕生作品,这个我们就是走马观花了。
然后返回。
晚上去了maya和daddy resturant。步行20分钟左右到吧。然后就随便逛逛。
回酒店让店长帮忙订了去机场的的士。都叫不到,六点半出发。睡觉去。

曼谷——各大商场+四面佛

早上一大早飞曼谷。还算准时九点半到曼谷。然后开始所谓的穷游,坐bts轻轨。
在机场出口坐A1车到BTS station(站名mo chit )。然后就可以坐bts了。bts买票还比较古老,需要硬币。所以只能根据路线上的价格去柜台换零钱才能自助购票。
我们住的酒店就在bts站旁边,出口直通酒店二楼,非常方便。
这个酒店还比较高大上,还有无边泳池。满足了我的期待。
做了checkin,因为要两点才能入房,所以把行李寄存在酒店了。
原本下午计划去免税店,然后明天早上大皇宫和暹罗。没想到一下午把商城都逛差不多了。
去了免税店,发现产品并不是很多只有一层。然后,对比了好几款价格,其实也并没有多便宜。所以买了个dior999就撤了。然后坐bts去暹罗广场。
到了以后独自一人去四面佛。很近,直走大概经过三个路口就到了。去了以后花50b买了花香和蜡烛,固定一套的组合。四面佛其实不大,露天的。但是香火旺,远远就闻到了。旁边还有一些表演的。按着理解给四面佛拜拜,保佑!
然后又回到暹罗开始暴走!我们主要去了暹罗广场,mbk,尚泰。后来感觉腿已经不是自己的了。
回酒店。明天行程就轻松了。只不过又是红眼航班。出来玩几天,在很多时刻又认清了自己,很不偏激的严肃认识,所有一切当然都是希望让自己变得更快。更加宽容和包容。

大皇宫+唐人街+T21

今天就剩大皇宫了。不过着实累。快十二点才退房,然后坐bts到national stadium。出门码头坐船,买票买到N9,下船步行就到大皇宫了。不过穿着有规定,不能露肩膀,下装只能长裙或者长裤,而且不能有破洞。不然得在入门右边排队领取免费衣物。或者可以外面自行买进来,要布料的不能透明的。然后排队进大皇宫。但是门卫说玉佛寺2点就关了。特别是这里大部分是中国人。天气热。决定门口看看就走了。
然后步行去唐人街。唐人街人很多,很繁华。但是其实卖的东西感觉还是大陆九十年代的感觉。我弟弟就说这些华人在这里好辛苦。这几年是大陆发展很快。
然后坐突突去21T。这里有各式新鲜玩意,逛逛耗时间。吃晚饭

又去暹罗买曼谷包。然后回酒店拿行李。坐bts,转机场line到机场。等checkin
曼谷里面的免税店不比曼谷那家小。如果单纯买点小化妆品可以机场买,不然排队拿货排死了

2016-03-12 15:14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3-12 17:25

很不错!

2016-03-13 18:53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3-14 13:55

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泰国的可以加普吉岛自由行q群 342063462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