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叫水墨黄山,一个叫烟雨徽州

• 出发时间/2015-12-31

我想,从黄山回来后,我又多了一件闲来无聊时可以喝茶打坐遐想的美事。

黄山的光明顶上,凌晨五点,夜幕,满天繁星。我大概有20年没有这么认真的看过星空,没有看过这么美丽的星空。有那么一个人,站在这满天的繁星下,等待着他的爱人。

那一瞬间的感动,无法名状。我想,这是我看过日出中最美好的前奏。

-------------------------------------------------分割线-------------------------------------------------------

写过几篇游记,不过都是自己懒懒散散的记录,有需要的同学也可以去看看

北京游记~~~金秋十月 ·【带老妈去北京http://www.mafengwo.cn/i/5387072.html

云南游记~~~云南西北,用心去爱(丽江 香格里拉 梅里 泸沽湖 双廊http://www.mafengwo.cn/i/3315636.html

香港·澳门游记~~~开启2015全新模式,香港澳门四天四夜游 http://www.mafengwo.cn/i/3294645.html

南京·上海游记~~~2014上海-南京,双城记 给自己的闰月之旅  http://www.mafengwo.cn/i/3238478.html

广州·深圳游记~~~2014 广州-深圳,双城纪 只为给心放个假(内附380张美图,欢迎戳戳戳这里)http://www.mafengwo.cn/i/3184945.html

平潭游记~~~平潭-去看梦里的大风车和海星 http://www.mafengwo.cn/i/3035303.html

【拍片不易,码字更不易,严禁各种形式盗文盗图,谢谢合作。】

写在前面

黄山宏村,早在两三年前就在我的旅行计划中,不过,去了一趟泸沽湖后,对这里便没有那么向往了。可是对于一个喜欢出逃的孩子,遇到假期怎会甘愿在家闲暇无事。

至于要不要去黄山,也是一改再改。最初想去黄山,是想去看她的冬雪。都说黄山五绝:奇松、怪石、云海、冬雪、温泉。生在南方的我们,不管是何程度的降雪,我们都会欣喜若狂。随着天气一天天的变化,心情也一天天跟着down。

在朋友圈写下:唯有天气最不可估摸,也唯有天气最无可奈何。

天气预报,从雪-小雪-小雨,这样的变化。可是,我们都订好了不是吗?

在纠结了几个晚上后,终于拍下决心,去!不想辜负自己的一番心意,景不重要,心情最重要。

本来要一起同行的伙伴,因为看到天气这么差劲,特意打电话去咨询山上的宾馆,回应是:阴雨天气,啥也看不到。所以他们取消了行程,择了一个大雪的天气前去,没想,除了雪,还有雨,前方一片白茫茫,没有日出日落和云海。

所以,你永远都不知道下一次的惊喜会在什么时候,放宽心态就好。

也正是因为小雨,宏村的古徽州韵味才那么浓烈。

也许是少了期许,便多了惊喜。

北方的孩子估计是不会理解南方孩子想看雪的心情。记得前段时间的席卷整个南方的大雪,就连厦门这个南方小城,山头上也下起了小雪。我那时真有一种冲动,买一张车票,直奔有雪的地方,我想去打雪仗堆雪人。不管哪里,能让我感受一番下雪时的场景就好。

虽然,最终我一颗雪也没见到,但还是心满意足。因为,我知道,我还会有下一次追雪的经历。

好啦,还是先上几张图片给大伙过过眼瘾,接下来再接着扒拉。

美图抢先看

下缆车的第一眼,好欣喜。

应该是第一次站在山巅,看这样的云海。

没看到日落,却看到了些许耶稣光。

重峦叠嶂的山脉

不完美的日出

骑车电动车瞎逛偶遇的山村

遇到好多这样别致的古树

如诗如画的徽州

万家灯火,只取一瓢。

烟雨蒙蒙,初下徽州

人物出场

碎碎念之小建议

住宿小建议

1、黄山山上的住宿;
我们选择的是白云宾馆,可以看天海的日出,看日落也是很好的。不过距离光明顶看日出还有一定距离,大概是几百米。光明顶上也有一个宾馆,不过那应该会更贵,价格没有去问,但地理条件很好。

对于山上的住宿,当然是越早定越好,因为价格会比较便宜。以白云宾馆为例,一个床位的价格。旺季的话,平时基本上一两百出头,而在旺季里的节假日,基本上都要三四百了,显然是非常贵。而在淡季,节假日也要一两百,淡季的其他时间,70~80左右。此行我们是在去哪儿网上预订的,因为是元旦,所以会比较贵,将近200。不过比较早定,在同一房间里和其他人相比,算是比较便宜了。一定一定要提前订,现场的价格是488

估计会有伙伴问住宿条件,因为我住的是床位间,网上订的是6-10人间。
我觉得吧,这个应该是看运气。我被分配到是6人间,而小瓶子却是10人间。人品爆棚有木有。热水很热也很多,不会出现没热水的情况。暖气也很足,那天晚上基本上没盖,穿太多,又怕被子太脏。但是,要谨防同房间的驴友打呼噜。天了噜,睡我隔壁的大姐,打了一晚上的呼噜,我硬生生的被吵得只睡了三个小时。(爬山太累,很多人会打呼噜,特别是遇到那种超响超怪异的,分分钟都想起来捏她鼻子。所以,如果是穷游,选择住多人间的话,最好是带个耳塞,强烈建议!!!

如果是夏季游黄山,也可以选择住帐篷,冬季的话,还是住宾馆比较好,山上的温度很低)但是,我住的这个6人间居然离酒店大堂还有150米,不要小看这150米,爬了一天的山,脚估计已经不是我的了~~·然后还要爬山下去150米,简直是没天理,第二天看日出,还得多爬150米上来。10人间的就在酒店大堂边上。

2、黄山山下住宿
一般山下住宿会选择住在汤口镇,距离东岭汽车站(第二天上山坐摆渡车的停车点)很近。这里有很多宾馆酒店。

这里建议一家宾馆:小飞人家。价格很公道,条件也还可以,对比前两天在他隔壁的一家酒店,暖气居然不热。而小飞人家的暖气十足就可以打满分。(大冬天的,零下的天气没有暖气真的不行)老板人真的超级好,以前好像是做导游什么的,反正非常热情,还帮忙订了去宏村的车。当时去宏村本想做班车,无奈时间点没对上,老板马上说可以帮忙订,价格和班车差不多。但是当他打电话咨询的时候,没有凑到足够人数,当我们灰心丧气的时候,老板却说:还会帮我联系看看,有的话会叫我们。没想到,第二天老板亲自来敲门说,帮我们订到车啦~~真是开心

3、宏村住宿
大家在宏村选择住宿的时候,有两种可以选择,一是住在景区里,二是景区外。

中国普遍古镇一样,景区里的住宿价格会比较贵,同价格的住宿条件,景区外的会比较好。

宏村,我们就是选择在景区外。其实也就是景区的门口,两座桥的距离而已。原本也是属于景区范围,但因为太多人从这里逃票进去,后来就被划分出景区外了。我们选择的是寻一处客栈。老板超级nice的,是个美女老板。wifi密码是她儿子的生日老板还特意送了菊花茶给我们,真的很好喝。也有卖午饭,不过菜色不是很多,但是那个冬笋顿排骨,我至今回味啊~~~给我好印象的还不是这些,因为我们原本以为客栈是在景区里,进了景区打电话给老板,老板说要开面包车来帮我们载行李回去。后来老板到了,我们才知道是在景区外。当时以为在景区外是很远的地方,我们拒绝了老板,不去她那住了。老板无奈只好回去了。我们拖着行李箱在景区里找啊找啊,没有找到合适的,位置好的太贵,价格合适的太偏,而且外表看上去很差劲。最后,没办法,又打了寻一处老板的电话,说我们要去她那。没想老板还是很热情,送了一盒菊花茶给我们。除了老板超好的以外,客栈也很新,老板每隔几年都会重新装修。每个房间都是根据房型和布置来命名,超窝心。热水暖气什么的,跟黄山的住宿比起来,简直是从地狱到了天堂。就跟在家里一样。原本订的是130的房型,老板帮我们升级到200多的房型,只收我们180,感觉就像赚到了

黄山日出

相信很多人,到黄山也想看日出。黄山的日出,最佳地点是光明顶、玉屏楼、清凉台、白鹅岭、排云亭。玉屏楼观前海、清凉台观后海、白鹅岭观东海、排云亭看西海、光明顶看天海,当然曙光亭、狮子峰、鳌鱼峰、丹霞峰也是观日出和海霞的好地方。

日出的时间和概率,酒店的前台LED上会显示。当时去的时候是七点左右的日出,概率30%听人说,要想看到日出,至少要70%的概率,但是来都来了,万一看到了呢?所以,虽然概率这么低,还是起早摸黑去了。至于时间,我只想告诉亲们,不管日出什么时候,你都要比日出时间提早一个小时到达看日出的地方,不要问我为什么,因为你晚到,看到的可能就是黑压压的一片人头。(此条针对光明顶日出,其他地方的日出没看,所以不是很清楚)。如果提早了还是抢不到好位置,那么一定要找好日出的方位,(此条也是针对光明顶日出,因为最佳看日出的是一座小山头,而你在边上看的话,位置没找好,会被这座山头挡住。后面有图片我会在讲)

黄山北站到宏村、黄山风景区、屯溪老街的交通

黄山北站到宏村:客运站有班车,但是下午五六点就没有了。具体时间要打电话咨询,当时从网上搜了一个黄山客运站的电话,但过去太久,我也忘了保存下来。最好是打电话问下,因为节假日会不会加班车什么的,网上不会写这么清楚。

黄山北站到黄山南大门(方便做黄山摆渡车上景区门口):客运站有班车,下午五点以后基本上就没有了,这时候只能包车去,如果你不是特别晚的话,那边会有很多出租车,到南大门200左右。在通往客运站的走廊上,会有保安协助配合管控出租车,边上会贴从北站到达各个景点的公里数和价格,所以不用担心被骗。

黄山北站到屯溪老街:这个是最近的,有公交车可以坐。打车的话,三四十块。白天可以选择坐公交车,晚上的话,不认识路的最好还是打车,免得迷路了。

屯溪老街黄山风景区车程也要一个多小时,所以,我们到北站时已经晚上六点多了,想说既然这样,到屯溪第二天还得起早赶车去,还不如今晚直接去到南大门,顺便去买点干粮。

另外:各个景点之间也是有班车的,从黄山南大门每天有两班去往宏村的班车,大概是早上八点和中午一点半左右,具体时间可以问客栈老板,那边的客栈老板都十分热情,服务态度都很好。错过班车也没关系,可以找老板帮忙拼车,价格和班车差不了多少。

冬季上山准备

手套、围巾、帽子这些是必备。登山拐的话,一般酒店会有提供,下山以后还就可以了。
登山拐还是有必要的,脚的受力会小些,有条件的可以带个护膝。
口罩也可以蛮带,山上天黑的时候,风还是比较大了,口罩可以防止脸部被吹的冻裂。
热水壶必备,天冷的时候喝热水会好些,第二天早起看日出也可以暖暖身。
一次性雨衣,这个自己斟酌咯,根据当时的天气情况来订。
鞋子的话,有能力的话,可以穿登山鞋,没有的话,也没关系,黄山的台阶都很宽平坦,穿自己平时舒适的鞋子就可以。

除此之外,就是上山的干粮了。如果你是土豪的话,可以随意。但沿途没有卖,只有在酒店的地方才有卖,所以,最好是自己带些干粮。价格我就不说了,泡面一桶16,快餐一顿69,大家自己随意感受下。我们在山上呆了两天,就只买了几个茶叶蛋,居然面包都没吃完。大家可以在上山前买好干粮,面包会比较轻,但吃多了会腻。一般超市都有卖自热式的米饭,15-20元一盒,口味自选,吃的时候还吸引了一大堆没饭吃的小伙伴。但是很重就是。可怜了我的小瓶子,自己一个人背了三盒米饭和所有的泡面和干粮。

黄山登山路线

从度娘那边弄了一张图过来,一般去过黄山的人建议是后山上前山下,坐缆车是很有必要的,因为登山会消耗大部分体力,如果你把体力浪费在前面的登山上,那么,后面的美景你估计就没那么惬意的去看。索道的价格和时间,可以去黄山索道官网看,具体的检修时间都会标明。

因为,冬季西海大峡谷封山,所以没有去。但听说,西海是黄山的精髓。只能等下次了,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想看黄山一绝冬雪,就得舍弃黄山精髓西海。人生亦是如此。

因为坐缆车节省了一大半时间,西海又没有去,所以,玩下来一天半还很充裕。主要路线:云谷寺坐缆车到白鹅新站,从白鹅新站开始徒步,竖琴松-始信峰-黑虎松-清凉台-猴子观海-团结松-排云亭-飞来石-光明顶-夜宿白云宾馆-光明顶-鳌鱼峰-百步云梯-迎客松(莲花峰、天都峰都封山了)-玉屏站乘坐玉屏索道下到慈光阁站。

从图片上看,其实黄山还有一大半没去 ,有点可惜。想逛整个黄山最好是旺季去,西海有开放。不过天都峰和莲花峰这两座高山是轮休的,四年一换。

流水账开始啦

激情四射登山第一天

下了缆车的第一眼,我觉得还是很幸运的。
拍照的时候,听到有人说,这算神马,后面还有更漂亮的。
始信峰的最高点上看更美。
恩,事实证明,有些美景,适合沿途收获。

第一次见到这么波澜壮阔的群山,还是很鸡冻的。

远处的云海,拉长焦距,镜头里的她是那么美丽、那么惊艳。

站在群山之巅,吸收日月精华是怎样的体验。
我想,应该会练就一身心旷神怡。

不知为何,总是喜欢枯树这样的感觉。
都说它沧桑,我反倒觉得它干练。

第一张人物照留给你。
只是,这个帽子怎么有点奇怪。
掏出你的装逼神器,墨镜。
恩,我逊毙了。
我没有墨镜。

这张照片看上去,仿佛自己是后期P上去的,身后的景色美的那么不真实。

黄山的两绝,奇松怪石。其中有一景,梦笔生花。
可是,我觉得,走到哪里都能看到梦笔生花。
也是,这就是黄山的奇特之处。
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而我觉得,一千个游者有一千座黄山

没带墨镜的下场就是被太阳刺眼的睁不开眼睛。
“快快快拍一张我望向远处的照片。”
一分钟过去了,“你拍好了没啊~~”
“还没,等下哈。”
“抓拍啊,亲”
尼玛,我感觉我快瞎了,表情都僵硬了。

第一天看到都是这样的黄山,朦胧美的黄山

为了去黄山,买了这样厚的羽绒服。
可是,我回厦门再也没穿过~~~·

快看,逗比瓶子出现了。
刚开始爬山,还不累,登山拐用着有些累赘。
我说,插在你包上吧。
插上的那一瞬间,我乐了。
“你这造型实在太好笑了,你不要左右乱动哈,不然边上的人三两下就被你的拐拐下山,哈哈
“来,给我拍张照”
实在笑的不行,这么逗比的造型你也要拍下来。

好了,装文艺大叔出现了

有人说这是雾。
呃,我相信它是云海。
不要破坏它在我心中的美。
同一件事,心态不同,心情就不同。

黄山上的松树很的非常多,我很好奇,在这样的岩石上,这些松树到底是有怎样的毅力,能挺拔这么多年。

第一天收获最多的应该就是这似雾非雾的云海吧。

人物照的我们,恩,那天真的非常热。
不是说好了吗?
我们是来看雪的
结果被晒的快化了

怪石,
尽情发挥你的想象
你说它像什么,它就是什么。

爬了一个小时,看着瓶子背着大包小包呼呼喘气,为了减轻他的负重
我说:“咱们把自热式米饭吃了吧”
于是,在这样的群山之巅,开始我们的第一顿午饭。

只是在这里,丢了一颗苹果。
没错,丢了一颗苹果。

早晨起来,瓶子说,这颗苹果是我特意从石狮带来给你吃的。
“那我们等会去爬山的途中吃了吧,先洗洗,等会就能直接吃了”
答曰“好”
苹果洗净。

早饭,饭菜还没上来。
瓶子说“我先试试看苹果好不好吃”,立马咬了一口。
“你怎么这么贪吃,不是等会才要吃的嘛,你咬了一口,等会怎么带上山”
“我这是乔布斯的苹果”“好啦,我不吃了”一脸委屈样

然后,提着一颗被咬了一口的“乔布斯苹果”上山。
午饭,开始做自热式米饭。
bong~~袋子掉下去,还好没滑下去。
可是可是,袋子里的“乔布斯苹果”掉了出来~~
被咬了一口的地方沾满了泥土和落叶。

我一脸的黑脸。不开心。
“都是你贪吃咬了一口,不然洗洗还能吃,哼,白带了,这苹果真可伶,从陕西买来,运到福建,再从福建跟着坐动车来到黄山,人力背上山,诺,现在啥也没的吃”

各种黑脸·····各种黑脸······

于是,这颗苹果让我记忆好深刻。

这样的岩石是黄山特有的。
记得发了几张这样的图片到朋友圈,立马有人在底下说是黄山
水墨画般的

啊,我一脸的包子样。
怎么不提醒我

来来来~~我帮你照几张,然后
各种等游人散去
人,来了一拨,走了一拨
“要不,就这个小角落拍拍就好了”

现在想想,淡季都是如此,如果是旺季,不就连个站脚的地方都没有

视野最开阔的一个地方
近处没有山,只有远远若有若无的一些小山脉

心旷神怡的感觉真好

阳光正好,岁月柔软。

站在高处,享受这一天温暖的午后阳光。

我喜欢冬天里的午后阳光,是那么惬意那么柔软。

而这一切,能在旅途中遇到,那真是莫大的眷顾。

然后就是开始凹造型
可是,后来发现,地太小,人太多,姿势有限
好吧,就这样将就吧

这张合照必须提一下
抛开右手边那一坨,这张照片在我看来是完美的。

站的是同一个地方,为啥合照照出来是这样,谁能给我解释解释。

正在拍的时候,我说“要不我们来合照,没带自拍神器,要不叫那个路人帮忙一下”
瓶子过去问
大哥很不好意思说:我不会拍,拍的很难看、
我和瓶子一致说“没关系没关系。

OK,拍毕。
道完谢谢。
看照片,心里一群乌鸦飞过:啊~啊~原来真的不会拍,旁边那一坨是个什么东西。
每一张都是这个样子。
大哥真诚实

看看,二号路人是不是拍的好一些了。
旅伴重要,没想到路人也重要啊

猴子观海
哈哈,感觉真真的和书上的一摸一样,那样活灵活现。

只可惜,没有云海。
现在这幅只能称做猴子望远。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吶~~
谁知道那块石头是怎么上去的呢,谁又知道那块石头几经风霜怎能还屹立不倒呢?

一只孤独的石猴,一只耐得住寂寞的石猴。

这也是那天看过最有标志性的景点了。

观景台碎石头很多,需要爬上爬下。
建议大家穿便于登山鞋子,还有,保护好前头的相机以及人身安全

不要看这样很危险
其实这是在一个热门观景台的下面,围栏外面还是有很多石头的,不怕摔下去。
观景台上面人太多了,我们下到下面,相对平坦,就只有我们两个人
可以尽情拍照了

瓶子又开始耍逗比了。
石猴石猴,快来把这只逗比抓走。

现在突然想到,原来,2016猴年的第一天,我们两个猴宝,来看一只望远的石猴。
好巧哦

大峡谷的风很大,太阳快下山了。

赶紧跑到排云亭,否则一天的行程还没结束,天就要黑了。
到时候,天黑黑,山路崎岖,估计找不到回宾馆的路了。

其实,排云亭的景色还是很美的。
只是,背光,拍不出来这样的美丽。

只能拍几张人物照来滥竽充数了。

话说这个地方是个回音壁。
大声喊,能听到自己的声音。
具体地点我也忘了。
当时真的有听到自己的回声。

飞来石。
又是一处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你说,这石头这么大,还能这样树立着不倒不掉。
就像天上突然飞来一块石头,稳稳地,深深地,在这小小的地盘上,一立就是几百甚至几千年。

瓶子爬上栏杆处,我在下面等了好久。
回来后,他说:吓死了,边上都没有围栏。
你看到的围栏的另一半是悬空的,并没有围栏。
所以,登山有一定风险,大家要注意,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

等了一个小时的日落。
没有攒足足够的福气,没有看到日落。

夜幕开始降临,山上的风还是很大的,这时候,帽子围巾手套都要开始武装起来。

脸蛋被吹的生疼。躲在石头边上,静静等日落。
肚子饿了,拿出面包。也许是饿了,竟觉得那面包超好吃。

大家的期望都落空了。
只是能看到这样的耶稣光,也算弥补没看到日落的遗憾。

大家陆陆续续回宾馆了,其实,我真的觉得好遗憾。

如果,我们运气够好的话,那该有多好。

可是,上苍不会每次都眷顾我们的,不是吗?

虽然没有看到日落,但黄山的美,在我心中还是那样清晰。

有点像鱼鳞片的云层,也为这不完美的日落渲染了一点美丽。

大家看着远处的红迹线,希望那红红的咸鸡蛋能奇迹般出现。
可是,没有。
就出现了几个金光灿灿的小点点

远处那最红的地方,应该就是落日的方位了吧。
云层太厚,无法冲破。

这个忘记是在哪个地方拍摄的,只觉得它好美。

双腿疲软下山的第二天

最浪漫的事就发生在这一天。

早上七点的日出,本想六点半出发。瓶子同个宿舍的驴友说,六点出去估计都没啥位置了~~

于是,轰隆隆的五点多一点就起床了。

我比较磨,瓶子早早就在等我了。

他说:外面满天繁星。

此时,外面冷风呼呼,繁星满天。而有那么一个人,站在星光下,摸着黑来找他的爱人。

其实,事情本身并没有什么浪漫可言,只因多了这些星光,便点缀了这一场日出,点缀了我的梦。

右手边的这块小山头就是我前面提到的观景台。

这个观景台,估计你得提前一个半小时,才能占到好机位。如果提前一个小时,也就只能站着我站的这个角度方位。如果提早半小时,估计也只能拍的很后面了。

所以说,在光明顶看日出你要找好方位。

别等着等着,太阳出来了,别前头的小土坡挡了,你还不知道。

这里提醒大家,可以用手机的指南针功能来查下东方到底是那边。

这时候 ,我就觉得我特别机智

预报是30%的日出概率。

恩,没有看到

不过还好,并不是啥也没有,至少还看到了一轮升起的太阳。

在这浓雾弥漫的山间,也带来了一点朦胧的气息。

没有看到红火的红日,等一大波人散去,登上前方的观景台,欣赏一下这清晨的太阳也是极好的。

如果能遇见日出,那么,这个角度看上去便是完美。

不过,尽管人潮散去,但观景台上碎石很多,人也是挺多的,要注意安全。

另一方向的景色,这样看上去真像人的脊骨。

即使全副武装,还是斗不过寒风的凛冽。

小瓶子就是坐在这个地方,录影,还在介绍黄山风景。

我也是醉了。

我说“我来帮你拍一张你托球的照片。”

无数次循环后,才能正确的托好这颗球

清晨的黄山,一切都是这么雾蒙蒙的。

好庆幸自己,昨天能看到云海。

不然依照第二天的天气,阴天,一切白茫茫的样子,估计只能看雾了。

上面这张图是鳌鱼峰。

真的有像一只鱼,鱼嘴前面有三个食物

和鳌鱼峰合影。

呃,就是带上这个帽子,瞬间变大叔了。

手机石。
有没有像一把有天线的大哥大。

听旁边的导游说:以前是不叫手机石的,好像是叫指天石,像一只手指指向天空。后来大哥大的出现,才改名叫手机石。

大家听的比较多的应该是迎客松。
这棵是送客松。
其实我觉得,它一点都不比迎客松逊。可能是它长的位置不利于大家合影,所以才比较不出名吧。

上面这张就是迎客松。
好吧,我会告诉你,这边上围着一堆一堆的人,想要和迎客松合照,方法有二。
一,边上有一个拍照的点,拍一次十块钱,就是我们平时最经常看到那种,拍起来呆滞无神。
二,边上一没人赶紧冲上去,因为你一犹豫,先机就被别人抢先了。

诺,抓住先机的我们。
好吧,真的好丑
我也只是为了来拍一张到此一游照而已

大峡谷的感觉

黄山的石头真的是千奇百怪。
你在这一面看他估计像个猴子,而另一面看估计就像个兔子了。
所以说,怪石,也是黄山一绝。

本想走路下山,看了看地图指示。
呃,好像是有七公里耶。
根据早上的经验来看,短短两公里都要废了我的腿,这个七公里恐怕不好吧。
这要是在平地,轻轻松松。
可是这下山,也不是单单往下走而已,有的还要翻过这个山头,才能下山,想想作罢。

做缆车下山,票价70.

在缆车上,可以看到健在悬崖峭壁上的步行道。
真不知道是怎么建上去的,好怕它断掉。

接下来这一段是十分纠结的一段。
十分十分十分纠结。

早早的下山,本想回酒店休息休息,结果,回去的车好像停的不是同一个地方,坐过头了。
直接坐到了汽车总站。
好吧,那就不回去了,先找了个地方吃饭。
我只想说,车站附近的饭店还是随便吃吃好了,点了个毛豆腐,巨难吃。

然后瞎晃。
本来是有计划去翡翠谷,所以才早早下来。下来之后又后悔了,貌似这个季节去也看不到什么。

然后瞎晃瞎晃,有一堆大妈过来找你,介绍你去哪里哪里。想着既然来了,那就找个地方去玩吧。

正当我们准备打道回府的时候,一个大妈适时地出现了。。。

说是可以去东海大峡谷,有一个电影还是在那里拍摄的,具体什么电影我一时想不起。大妈说:这个季节黄山上的西海大峡谷看不到,可以去看看东海大峡谷。说是车票来回20元,到时候回来可以直接带回酒店,想想这个地方离酒店挺远的,干脆就去了。

门票是110左右,联票。
司机师傅可以帮忙买到90多。其实黄山淡季门票便宜 也是便宜在这。单单是西海大峡谷就价值这么多,而冬季不开放,价格便宜是应该的。

然后,这个东海大峡谷我到现在还在各种悔肠子。
真的真的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坑爹。

如果你还想去,那就去看看吧。

接下来这

这一滩绿波,估计是这个景区里面唯一一个能上镜的地方了。

随便拍了两张,还看了景区里面所谓的表演。
不过是宣传卖字画的而已,还浪费时间。

整个景点没看完就回去了,爬了两天的山,脚都要废了。

回去的第一件事,就是换酒店。
然后躺床上,摆出大字。

休息够了,下楼去吃了晚饭。
这酸爽的脚啊~~

晚饭后,瓶子说去散步消化一下。

然后,我说 我们去买个盆泡脚吧。
买着买着,把盆升级了桶,想说,这样泡的更到位,到时还能提点东西。

于是,之后的每一天都提着个桶。

专业提桶20年  大家不要笑我啊~~~

骑电动车瞎逛的第三天

来之前,做过攻略,说塔川的秋天能评上中国最美的秋天前三甲。

看图片,真的很醉人。

想说,来都来了,季节不对就不对吧,也去逛逛好了。再说,我还对那个木坑竹海特别感兴趣。

本想骑自行车的,但老板说,这一路过去都是在爬坡,会很累。

推荐给我们他唯一一辆电动车,瓶子一看,哎呦,还是艾玛电动车。

证件压上,付钱走人,一个下午50块。

没想,这又是一个坑,这辆艾玛电动车居然不能锁。

有了电动车就潇洒了,想去哪就去哪。
瓶子特得瑟,说:你想去哪你来说,随便走。

“哇啊~哇啊~你脚不酸啦 ,这得瑟的~~”

大家别理他,他就是特爱装逼(sha)

快看画上的那个美(zhuang)少(bi)女(yang),明明就是同一个地方,画风就明显不一样。

从远处看过去,这里就是一副山水画。

好吧,我真的很肥,大家就不要嫌弃我了~~
已经励志减肥了~~

可是肥胖的人也有装逼的权利不是

然后就在这山野间各种撒野~~

来来来,我给你拍两张公路照

明明就是马路,哈哈。

我也来模仿两张,可是,我的脸被围巾遮住了。好了,这里不让你们有嘲笑我的机会。

下面就是一番人物照炮轰~~~
不喜勿喷吶~··~~
长的丑 不是我愿意的

最开始吸引我的就是这一排排树木。

好喜欢 好喜欢这些树。

骑着骑着,迷路了,为了就是看这一棵小学生画本的树。

上图的这棵树,好奇怪。感觉这里的这种树木一般只种一棵,而且,每一棵都是种在这黛瓦白墙的徽派建筑旁。

骑着电动车看了好多这样的。

然后 遇到了好多这样的古树
枝头上长满了颗颗粒粒般的果实,我猜不出它是什么树种,只觉得好美腻。

简单的古树给了这个徽派的古建筑多了几分静谧。

许是错过了秋季,这里一片荒凉。
却在路边的小石头,长出了这一抹红。

本想去木坑竹海,骑着电动车轰隆隆的跑。
走了好久好久都没到,最后经过一个山洞,里面车水马龙,唯独我们骑着电动车。

在这个山洞的两个来回,我觉得是恶此生经历过最可怕的山洞了吧。

洞并不长,却仿佛经历了好久。

瓶子在前头打着方向灯或照明灯,却似乎没有用。好危险,黑乎乎的环境下,周围的大车一辆接着一辆经过,整个山洞里都是轰隆隆的声响,不知道经过的车辆有没有看到乌漆墨黑中的我们。万一一个不小心,就嘿嘿了。

所以,这次也算一起经历了惊心动魄。

好险好险。

这里不是木坑竹海,到了景区门口,我们没有进去。

为啥经历了山洞的惊心动魄后还没进去,是有原因滴~~~

前头说过了,租了一辆电动车,但是没法锁!!!
怕丢在景区门口会被偷,安全起见,还是算了不进去,欸,拉着一个拖油瓶~~

后来在路边看到了一大片竹林,感觉跟后坑竹海类似,就算弥补一个遗憾吧

有一个大(nv)美(sheng)女(jing)在起舞。

还是因为电动车没法锁的原因,就在路边的竹林瞎晃了晃后就回去了。
所以,竹林的图片就几张。

天色渐暗

快看,就是这辆小黄,带着我们遨游了一下午

如诗如画的乡村风情

客栈外面的一条小河,站在桥上看风景,刚好,水面那么平静,所有的事物都可以成双。

从客栈的走廊向外望去,熟悉的马头墙,岁月的沉淀。

一只枯树为这一片房子支撑起一片天。

刚进到景区里。
而此时,我想起了一句话:
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

傍晚的宏村好美好美,仿若世外桃源
阴天,也更渲染了安静的味道。
仿佛一切都那么安静,游人,也只是这画中的一部分而已。

发现,或许我的背影比正脸更适合这里。

借一场背影的梦。

好美好美,南湖。

南湖上出镜率最高的应该是这座桥了吧。

到了傍晚,这座桥也慢慢呈现出它该有的味道。

宁静。

非要和这枯树合影的瓶子,在它面前,或许你就不会显得那么胖了。

这张照片也是有典故的。
正在取景的时候,突然发现,这树枝的模样好像一只手,食指和大拇指。
我说  你站在这中间,我帮你拍一张。
然后,就有了这么一张“瓶子被大树抓走了"
脑补:大师兄,二师兄被妖怪抓走了”

好破坏这画风啊~~~~

每一张都能做明信片。
每一张都能铭记于心。
每一张都能直冲心底。

江南烟雨,让我看到了烟雨徽州
这才是我心中的徽州

就是这张,最先吸引我的该是这张最具代表性的风景了吧。

而如今,我已经把他带进我的取景器里,慢慢消化。

趁着四下无人,赶紧抓拍几张。
 没有带三脚架,所以,当天色暗下来,有些照片都已模糊了。

最适合的应该是背影,也只有背影。

自己已经融到景里了。

吸引我的还有这里,宏村里的月沼。
月沼月沼,这里的月沼呈半月形。
所谓:花开则谢,月圆则缺。
这里的先人把月沼做成了半月形,但在来之前,我一直以为月沼是圆形了,可能跟网络上各路大神拍摄的片子有关。

看最多的就是这样一个弧形的轮廓,旁边华灯初上。

万家灯火。
想象一下,每当夜幕降临,家里的烟囱开始炊烟袅袅,这时候的家是多么的温暖。

如今,宏村里也还住在古朴的人们,只是,就和大多数景区一样,生活在这里的,应该也只剩下老人。

守得一方土,便守得一个家。

那天,无风。

都说微波荡漾,水光潋滟晴方好。而去却觉得,无风的时候,它才更美。

客栈里,老板温馨的布置每一个地方,就连这座吊灯,也是那么得我心。

烟青色游古村的第四天

都说,宏村很小,两个小时就能逛完。
而我们,两天,却未真正的看完它。

第四天,原本想要赶个大早,趁着清晨人不多的时候好好拍片。
然而,耳朵醒来的第一件事就听到外面雨声淅沥沥。

打开窗,好大的雨。
烟青色,真的等来了烟雨,而恰好,你也在,

虽然下起了雨,却丝毫没有阻挡我们拍照的热情。
事先在家看天气预报 的时候,就知道会下雨。带来保鲜袋和皮筋,保护好相机,潇洒走一回。

所幸的是,雨也越来越小。
刚好很符合宏村的气质。
都说拍宏村最好的时候是清晨和傍晚,因为人少,你才能领略它的美。
而又那么刚好,我们都碰上了。

听说,天不冷的时候,这里坐了一排写生的孩子。
我也好想来一场写生。

既然自己没有写生的本事,还是去邮局买了一套明信片来写写吧。
过过写生的瘾,虽然两三分钟画出了这鬼画符,但自己还是挺满意的。

烟雨下的宏村,烟雨下的南湖,烟雨下的石桥。

一切都那么刚好,刚好烟雨带来的静谧,一切又那么刚刚不好,刚不好烟雨带来的不便。

断断续续的雨露也把湖面的安静打破了。
没有昨天那般倒影。

落大雨,快速行走的人们。
行色匆匆。
让我想起“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不是清明,甚有清明的味。

趁着雨还不是很大,冲进雨帘。
我想当这画中的人儿。

在雨中装逼。
呃~~~

原本应该青山环绕,而这场雨模糊了远处山的影子。

宏村的水系统。
这里跟大家介绍一下,在景区大门口,每隔半小时都会有一个免费导游带领大家参观整个宏村,介绍村里的卖盐大户、书香门第、做官以及普通老百姓的家。有兴趣的同学可以跟着听听。大概一个半小时。

如果在村里迷路了,可以看边上的水渠流向。
逆流进村,顺流出村。

整个村子就像一头牛,月沼就是牛胃,这些水渠就是牛肠子。

淅沥沥的雨点,湿漉漉的石板路,冷清的村庄。

如果夏季,这个应该是满池荷花。
看过一副荷塘宏村的照片,也是好美。

南湖书院。
以前小孩读书的地方。

第二天又来了一次月沼。
我们领略了他夜晚的美,也要来看他烟雨的容貌。

马头墙。
主要用来防火灾。

这幅南湖石桥是我的最爱。
水天一色,一副风景水墨画。

月沼边上的汪氏宗祠。
导游会带领你进去参观。

开始又要在这么唯美的地方破坏画面了。

“拍一张我一只脚 在湖里的照片"
"亲,那你会掉下去的,下雨天这么滑'

来,跳~~~

好吧,都糊了。
前两天爬了黄山,都没力气继续跳了。

上面这张照片就真真正正反应了月沼的形状。
半月形。

在离开的时候,放晴了。
匆匆一别,没能好好说再见。

我觉得我们还是幸运的。
遇到傍晚时分的宏村,看到烟雨缪缪的宏村,就连最后一眼,也看到正午阳光里的样子。

结束语

四天四夜的旅程就这样结束了。
其实,每一次和瓶子出去玩都能很开心。
不完美的旅程,却因为有一个完美的旅伴而加分。

前两天看了一篇文章:并没有所谓的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帮你负重前行。时至今日,我才彻底领悟,每一次愉快出行的背后,都有那么一个人帮我负重前行。

所以,现在的我也更加懂得珍惜。
珍惜身边每一个对我好的人,珍惜每一次外出旅游,珍惜每一个周末,珍惜美好的事物。常常提醒自己,要多学会隐忍,多学会宽容,多学会谅解。岁月还是可以静好,只是与此同时,我更希望,你和我一起。

最后以一张合照收尾,游记也只能算是游记,攻略算不上。
我也知道,我写不出完美的攻略,但凡我记住的都写上了。还是那句老话,游记只是为了给以后的自己有个念想。就像那句话一样,记忆到最后会变成两瓣,一瓣开成图片,一瓣开成文字。而游记,就是最好的诠释。
不赞同毫无准备收走就走的旅行,也不赞同准备得满满当当的行程。别把自己迷路了,别错过该领略的美景,就行了。
出来玩,玩的就是一个走心。

完。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3-14 12:25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3-14 15:01

引用 staraine 发表于 2016-03-14 12:25:04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staraine:其实黄山一年四季都挺适合去的,但是冬季是淡季,有一部分景区会关闭,但冬季去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雪,算是黄山一绝。其他时间景区开放程度较大,但人流也相对多,看你取舍

2016-03-16 08:50

引用 ddsuifeng 发表于 2016-03-14 15:01: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