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5日4夜追星之旅+偶遇胜利爸爸

🍀XxxKico. (广州) LV.7
2016-03-11 22:17 2192/17
  • 出发时间/2016-03-03

关于签证+机票、住宿+出发准备

开始之前先来几张图片吧~

一直都是韩剧迷,加上超级喜欢bigbang,是不折不扣的VIP!!对韩国这个地方充满了向往,很想深入去了解...
终于有时间可以去我最喜欢的国家了,非常兴奋!!因为是第一次自由行,语言不通,所以出发之前做了很多准备,现在来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ps:如果语句不通或者有错别字,要体谅一下喲~~

出发日期2016年3月3日至3月7日,春季

关于签证:
看很多人都是在某宝代签的,但我不会看究竟哪些是真的哪些是假的,所以我还是决定自己去签,提前去了解一下签证的程序,其实非常简单。
我是广州人又是广州本地户口,所以签证非常方便,只需要护照+大一寸白底相片+户口本原件、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复印件+申请表(最好去到领事馆才填写)就可以去办理签证了,如果不是本人去签,也只能是同一户口本上的人才能代签了(父母、姊妹),代签的话提供的资料也是一样,不过代签人一定要带上自己的身份证。
之前在广州签证是需要网上预约的,不预约签不到,不过我签的时候已经不需要预约,直接带齐资料去就可以了,非常方便。我签的是单次有效签证,签证费用=签证费260+印花税120。如果签多次的费用是不一样的,具体多少我也忘了。提醒一下:签证的费用是现金支付的不能刷卡,所以要准备好现金。广州的签证中心在天河区珠江东路28号越秀金融大厦14楼,办公时间是早上9点至下午4点,中午不休息的。准备好以上资料去到签证中心问工作人员拿申请表填好之后就可以去交钱办理签证了,申请表如果有些地方不会还可以问工作人员帮忙,他们人都很好的。签证大约3-5天就可以出签了,非常快!去拿回签证时最好先上网查询一下签证的流程到哪里,就不用白跑一趟了。http://visaforkorea.com/reservation/reservationList.do 这个签证中心的官网。

关于机票:
出签之后,马上就要准备买机票了。机票一定要提前留意一下价位,如果确定出发时间,最好是早一些买,这样就会相对便宜很多哟!
关于要从哪里出发,其实我们也是纠结了一段时间。原本打算由香港出发的,因为机票相对便宜很多,可以选择的航空也有很多,但又考虑到了来回去香港的费用,和回来的时候拿着重重的行李由香港回来广州,所以最后还是决定在广州出发。广州白云机场出发去首尔仁川机场大概需要4个小时,广州首尔有一个小时的时差。
我们买的是大韩航空的凌晨机票,因为是提前了2个月买的,所以机票不是很贵,一个人来回含税+托运费2460元。凌晨机去到当地就是早上了,过关的人不算很多,当天游玩的时间也会充足很多。第一次坐大韩航空,给我的感觉非常好!!空姐空少都非常美,又很好礼貌很热情,服务都很好,机内的设施也是非常完整和人性化,手机不用关机打开飞行模式就可以了,还可以充电!这个才是重点啊!每个座位都配有耳机和披肩,椅子后面都有显示屏,可以看电影电视剧听歌,里面的歌都非常新!感动到哭了!座位与座位之间的间隔很宽,一点都不觉得挤。必须320个赞啊!

关于住宿:
在喊你玩、booking、agoda、airbnb、蚂蜂窝、携程、微博等网站看了很多住宿的地方,对比了很多家之后,也纠结了一段时间后,最后决定在微博上的一家民宿预定了。我们去的期间正好是wuli bigbang世巡首尔场的期间,所以很多酒店和民宿基本都预约满了。wulli bigbang真的红的不要不要的!我们住的民宿是在新村,离地铁站大概5分钟的路程,非常近,周边都有便利店超市,八色烤肉的总店就在附近,还有化妆品街,真的超级方便的!民宿的欧尼是中国人,人很好,关于行程有很多不懂的地方她都给我们很多有用的建议,每天晚上回到家都会跟欧尼聊一下天,欧尼在我们饿的时候都会煮拉面给我,还可以帮忙订外卖!!真的很喜欢她!

关于行程:
每天行程设计的路线一定要在附近,地方与地方之间不能离得太远,不然就会浪费时间了。每天的行程我建议不要安排得太满,毕竟是自由行不是跟团,如果真的有空余的时间可以到时候再想。要去的地方必须要清楚路线,提前找好地铁站出口,这样就会节省很多走错路的时间了。出发前我就已经做好了一份行程表,把要去的地方和地铁站出口都写清楚,然后打印出来,这样就会方便很多了。我还在韩国旅游发展局申请了自由行资料,厚厚的一袋资料,还免费领了T-MONEY卡。http://koreaplaza.cn/aspx/news_show.aspx?id=239 这个是广州韩国旅游发展局的网址,大家也可以关注他们微博,留意关于韩国的最新动态。

其他:
出发前要下载好一些有用的app,例如:大众点评(炒鸡好用!只用把定位设置在首尔,我们行程所有的景点和吃饭的地方都能找得到);我在那儿、韩巢地图、韩国地铁。关于消费,基本都是刷卡为主的,很多买化妆品的店铺还可以用支某宝,还有买满多少减多少的优惠。银联卡相对会有限制,要有银联标志的商户才能刷,所以visa和master相对会方便一些。像我的银联卡是芯片卡,但是没有磁条,所以去到不能刷了,所以出发前还是要检查一下银行卡,不要像我这样。但还是要换一点韩币,因为像路边的小吃就一定不能刷卡的,换零钱我建议是在国内换一点,方便在刚到达机场时使用,其余就在明洞那边换吧,要注意一点,每间兑钱的铺汇率都会有一点出入,我们兑最高的是1元人民币兑182元韩币,所以在明洞兑钱不用着急,可以多看几家,因为那里都有很多兑钱的地方。关于网络,我们是在某宝预定了wifi蛋,500元押金+租金(11元/天),押金在你还机后是可以退的。wifi蛋充满电的用时比较长,但网速还是比较快的。韩国的插头跟我们的是有分别的,所以要准备好转换插头,或者可以提前问一下预约的酒店或者民宿会不会免费提供。出门旅游一定要带好充电宝!因为整天都会在外面,手机要拍照要导航要发朋友圈,用电用得很快,所以充电宝一定必须带好哟!要提前看好天气预报,我们去的时候其实还算冷的,韩国的温差很大,雨具也不能少的,我们去的时候就有一天下大雨,导致那天的行程都改变了。

追星记

作为一名VIP,来到韩国,一定要去一下有他们身影的地方啦~~

k-pop live在乐天fitin9楼(地铁4号线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11号出口),门票我是提前在韩游网买的,104元买一送一看龙宝的场。全息有分权志龙跟k-pop两种,k-pop就有bigbang、2ne1和鸟叔,价钱也会不一样的,大家可以在韩游网看一下,介绍都很清楚的。整层9楼都是k-pop live,那里有很多关于他们周边可以买,还有可以跟他们合照的地方,但我去的时候真的太多人排队了,所以就没有去照。看全息的时候都是不能拍照的,所以效果只能你们亲自去感受一下咯!但是真的很值得去感受一下的,画面都很逼真。必须好评!

AND HERE(地铁4号线到惠化站) 是胜利开的cafe店,由他爸爸来打理的,很多VIP都慕名而去呢!
店里有两层,周围都摆放了很多关于BB的照片,当然还有很多熊猫啦~二层的摆设就会简单一点,有个露天座位,晚上的feel一定很好呢~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李爸爸在店里!!!!当然不能错过合照的机会啦!胜利跟李爸爸简直一模一样啊!李爸爸超级热情超级可爱的!wuli 李总说店里窝夫很好吃的,那当然要试一试啦!在店里买了一个马克杯和保温瓶,还送了两份李总的海报!太贴心了吧

与李爸爸的合照

YG ENTERTAINMENT(地铁2号线合井站8号出口出离之后往反方向行) 就是高大尚啊!朝圣必去地方啊!突然好羡慕那里值班的大叔,每天都会有艺人跟他打招呼当天公司应该什么人也没有,因为都去看wuli bigbang的演唱会了,原本我们也是要去看的,但到最后还是没有弄到票,所以只能放弃了相约7年之后啊

三岔口肉铺(弘大店)是菊花开的烤肉店,门口就有鬼神的人形牌,想不知道都很难吧里面的服务员穿的衣服上都写着大大bigbang的字样!帅炸了!店里播的都是歪鸡的歌,帮我们烤肉的偶吧一边帮我们烤一边哼着歌 “wow fantastic baby”,超级HI啊!墙上都挂着所有人签名,龙宝的签名我一眼就看出来啦~~店里还会有周边买哟,我姐她是VIP也是IC,在很多地方都找不到winner灯,没想到在这里就找到了!她开心si了!我们店了一个双人套餐,价格还不算便宜啊~套餐有两种肉和一个炒饭还有饮料,因为那天太饿了,肉都没来得拍照就开吃了!分量还算可以的,肉都超级厚!配菜和配料都好好吃!好评好评!

去了这么多有他们身影的地方,弥补了看不了他们演唱会的心情了!

浪漫首尔塔+拍照景点梨花村

南山塔,首尔的标志性建筑

刚开始以为去首尔塔的人只有游客,但还是有很多小情侣去约会的~~
上塔建议在日落前上去,可以见到迷人的日落,日落过后再欣赏醉人的首尔夜景,这是最好不过了!而且日落前上去的好处是不会有那么多人,其他人通常都是上去看夜景,所以等缆车的时间可能比较长。

梨花壁画村(地铁4号线到惠化站2号出口) 去梨花村的那天天气非常好,阳光灿烂,非常适合拍照。在梨花村的阶梯上拍照,无论是游客还是当地人都会很自觉的排队,不会拥挤更加不会乱入镜,所以照片还是挺满意的走在小路上非常舒服,很漂亮很有特色的住宅区,不过唯一不好的是就要爬,爬楼梯爬斜坡~~

这张要拍全景还是需要技巧的哟

应该是最大的一间skin food..小车炒鸡可爱的

气派的MCM

江南

富贵人区,周围的都是高楼,都打着各种整容美型的广告~

吃吃吃

isaac吐司..便宜又好吃,推荐!

香蕉牛奶~

ps:香蕉味我不是很喜欢,反而喜欢草莓味的

牛奶奶油布丁,民宿欧尼推荐的!真的很好吃啊,滑滑的不算很甜。超市才有的买的,第二天想吃再去买,就没货了,对它还是念念不忘啊

鸡肉串,真的炒鸡好吃啊!鸡肉非常嫩,大葱很香!难怪会排大长龙~~

手工雪糕,浓浓的抹茶香!很好吃,但是价格相对贵~

出名的芝士排骨~终于吃到啦~~不错不错喲

不是很起眼的冷面店,但真的很好吃哟,爽口的汤!320个赞!

草莓大福,大大颗的草莓,香甜的红豆再加上糯糯的皮

炸酱面+糖醋肉 真的很配喲!

韩剧里通常点炸酱面的,必须要陪糖醋肉,怎么能不试试呢~两个人点了两个炸酱面+糖醋肉,分量超级足啊!酸酸甜甜的酱汁,还脆脆的糖醋肉,炸酱面的面非常有筋道,甜甜的酱,其实有些人不是很喜欢甜食, 但我是超爱的,是我丝带儿啊~~真的超赞的!但肉超大盘两个人根本吃不完啊,我们只吃了3分之1,剩下的就打包了,建议糖醋肉要4个人吃才行

holly cafe

思密达的人果然很喜欢咖啡哟,满街都是咖啡店

雪冰~花生口味!好吃好吃

miss李星茶坊,红薯夫妇约会地点

便当摇一摇更好吃哟

韩国的偶吧其实还挺浪漫的,与女票去约会都会买一点花,10万个羡慕

文艺小清新的三清洞

有多买饰品的地方,都很精致,我都买一些回去送人~~

仁寺洞

去的那天下雨了,所以逛了一下就走了

漫步清溪川

还是有挺多人喜欢夜晚来清溪川散步的,吹着微风,还有街头艺人唱歌,感觉很舒服

UFO~~

第一次去韩国首尔给我的感觉非常好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街上基本没有看见清洁工人,街道基本没有垃圾桶但仍然非常干净。无论哪个时间,地铁内总是会有位置坐的,地铁上会有老弱病残疾人的座位,每个人都非常遵守规则,不会去乱坐,有爱的市民

最后来算一算花费:380签证+2460机票+住宿4天442+T-MONEY卡充值150+吃饭560,大概4000元一个人(没算买护肤品、门票)

游记结束了,谢谢大家从头看到尾喲!么么哒

因为是第一次写游记,大家多多包涵啦~希望我的游记对大家有帮助!欢迎交流哟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3-12 18:25

引用 夏威夷的早晨 发表于 2016-03-12 18:25:09 的回复:

回复夏威夷的早晨:有啊..可以發郵件給你

2016-03-12 22:29

今年有十周年哦,约吗~

2016-03-13 07:10

引用 cixxxci 发表于 2016-03-13 07:10:18 的回复:

回复cixxxci:想去..但不知道能不能請假😓

2016-03-13 08:56

引用 🍀XxxKico. 发表于 2016-03-13 08:56:11 的回复:

想去..但不知道能不能請假😓

回复🍀XxxKico.:现在也在纠结请假的事 然后就是买票 不过这次是肯定去的

2016-03-13 09:22

引用 cixxxci 发表于 2016-03-13 09:22:30 的回复:

现在也在纠结请假的事 然后就是买票 不过这次是肯定去的

回复cixxxci:親故給力喲!!

2016-03-13 09:26

引用 🍀XxxKico. 发表于 2016-03-13 09:26:49 的回复:

親故給力喲!!

回复🍀XxxKico.:对了 你住宿的酒店叫什么名 感觉挺便宜的

2016-03-13 10:42

引用 cixxxci 发表于 2016-03-13 10:42:07 的回复:

对了 你住宿的酒店叫什么名 感觉挺便宜的

回复cixxxci:嗯嗯..但因為現在民宿的歐尼開始上班.不知道民宿情況.我問問她再回復妳吧

2016-03-13 12:46

引用 🍀XxxKico. 发表于 2016-03-13 12:46:36 的回复:

回复🍀XxxKico.:好

2016-03-13 15:06

引用 cixxxci 发表于 2016-03-13 15:06:49 的回复:

回复cixxxci:在微博搜首爾民宿私信歐尼吧😁

2016-03-13 16:59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3-14 13:55

引用 hasan_liuqz 发表于 2016-03-14 13:55:53 的回复:

回复hasan_liuqz:😁😁

2016-03-14 15:55

亲亲,我都系广东人,可以的话发份计划比我啊~我计划4月份去的。623729684@qq.com

2016-03-16 11:39

引用 舒芷 发表于 2016-03-16 11:39:22 的回复:

回复舒芷:可以吖..聽日發俾你啊

2016-03-16 22:49

vip来暖贴咯~~~楼主好棒好棒哒~~~~

2016-08-08 14:10

亲,那个很大很大的line熊的店是在哪里啊~

2016-08-08 15:20

引用 Lerine_ 发表于 2016-08-08 15:20: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