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 重庆 重庆

2016-03-11 22:18 978/19
  • 出发时间/2016-02-29

旅游前小事

第一次计划去重庆是在2015年,当然那次最后因为要临时回校考试并没去成。那时候爸爸还安慰我说,说不定下一次去重庆会有人陪你一起。(嗯,我是单身狗,这样听起来会很浪漫)

24号白云机场飞成都。(没有看错,我是先和朋友一起飞成都玩了几天再独自去了重庆)29号上午到的重庆

但是,这次去还是我一个人,也算是完成了我一个小小的心愿:独自旅游。

2月29日:OH 重庆 重庆

听说重庆是山城。“山城”是指重庆的地势,庆市区在中梁山和铜锣山之间,嘉陵江和长江流经的河谷、台地、丘陵地带。城市依山而建,道路高低不平,建筑错落有致,因此叫别称山城。非常想知道宫崎骏电影里上天下地的感觉,我相信在重庆能找到。

29号到旅舍是中午12点左右,那时候的太阳一路护送我,晒坏宝宝了。看看这天气,看看这太阳,而且我穿的还是棉鞋!棉鞋!棉鞋!就是那种去雪地也无压力的棉鞋!!!我低估了这边的温度,导致我每天的脚都是潮湿的(那是汗!棉鞋也变成水鞋!)

好好好,我承认我到了旅舍收拾好床铺后并没有立即出发,看着窗外那么热辣辣的好天气,我还是选择在旅舍小憩一下下。快两点的时候我就知道我出门的时候到了(好吧,因为饿了)

Tips

由于这次我的重庆之旅时间很短,所以我挑了几个比较大众的地方游玩,其他的打算下次有机会再去。

关于住宿:我是住在星河商务大厦里的某一青年旅舍。(这个旅舍氛围挺好的,热闹的时候特别热闹,抽烟的人也比较多,所以有时候烟味还挺重的,所以就不推荐了)地理位置很好,地铁口较场口附近。特别喜欢住在地铁站附近,去哪儿都方便。很多景点就在附近(解放碑一带),步行只需要5~20分钟。比较建议住在解放碑一带,去哪里都比较近。

关于景点:解放碑一带的景点比较集中,是一个比较成熟的旅游点集中区。但是手机里必须得装上类似百度地图、高德地图这类的导航app。虽然有指示景点方向的牌子,可是个人感觉不太准,很多时候走着走着看到另一个指示牌就会发现你想去的地方被指到另一个地方或者在一个分叉路口就没有这个景点的指示牌了。(我每次出门都要花30min~60min来迷路 )

关于旅途:真心不建议背太多东西游玩。重庆是山城,又是上坡又是下坡的,徒步本来就够累的了就不必带太多东西出门。我是很喜欢徒步的,只要腿能走过去的地方我就不会选择坐交通工具。(专业人士就当我没说过哈)

解放碑,原名抗战胜利纪功碑,是全中国唯一的一座纪念中华民族抗日战争胜利的国家纪念碑,以纪念重庆对于国家的伟大贡献。解放碑位于重庆市渝中区,位于民权路、民族路和邹容路交汇处,它是抗战胜利和重庆解放的历史见证。在高楼大厦的包围下却有点心有余而力不足,但也不影响这里的络绎不绝。

重庆也叫“桥都” 顾名思义这里有很多不同类型和样式的桥,图是其中的嘉临江大桥。

我喜欢山城的原因之一,就是它非常神奇。在这位位置我以为自己是在一楼,后来发现有电梯就随人流过去,进了电梯之后才知道自己在九楼。

飞跃长江的感觉很奇妙,日落时分,水面波光粼粼,煞是好看。

一条街上会有许许多多的重庆小面,一碗豌杂面是不错的选择。

简单点来说,抄手就有点类似于广东的云吞。但是抄手的皮比云吞的厚很多,个人还是比较喜欢云吞。

独自在一家小面馆里吃着面和抄手,两两面和两两抄手,实在高估了自己的胃容量。

吃完面条已经吃不下抄手,在跟抄手斗争的时候,对面来一位重庆伯伯,就开始聊了起来。

还蛮喜欢在陌生的城市和陌生的人交流听着别人的故事感受着不同的人生和生活。

不得不提的重庆百万夜景

此时已天黑,我迷了快一个小时的路,最后靠着导航,拖着快残废的双腿勉强滚回了旅舍。

一进屋就看到刚刚才到旅舍成都妹纸在收拾,也来不及来个什么自我介绍就已经躺床上了。妹纸收拾好之后突然问我要不要去一起去看重庆夜景。本来我是想着个人安全就没有安排看夜景这个行程,但转眼一想,早就听说重庆处处是夜景,也就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怀揣着愉快心情拖拉着沉重的双腿再次出门

此时快晚上十点。

白天的重庆和晚上的重庆截然不同。如果说白天是温婉神秘的,那么晚上就必定是绚丽多姿的。

3月1日:游走山城

去川美的一路上满满的都是涂鸦楼,很想知道这些楼到底是先涂鸦还是先住人?另外表示很心机地去一趟川美看看有没有什么小鲜肉老干部之类的,然而只有春色满园,只好灰溜溜地出来了。

古镇去多了会发现其实大同小异,所以上图都是细节图,一些有意思的小细节。比如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会看到在角落里认真做着手工活儿的男人,吵闹世界里难得的专注和安静。

自带”过山车“属性的城轨

重庆的城轨,一会儿上天,一会儿下地。一会儿穿过丛林,一会儿飞跃长江、嘉临江,时不时穿楼而过,或者突然来个90度拐弯,宛如一座巨型”过山车“。能有像宫崎骏童话般的奇妙感受一定要来重庆坐城轨。遇到人流少的时候,面前的美景都是你一人的了!
可惜这次时间很短,没有机会把所有的”上天下地“都尝试一遍。

回程时坐了很长一段城轨去江北机场,沿路处处都是重庆绚丽多姿的夜景,让人目不暇接。我就一直杵在车门边,看着窗外的景色。原谅我无法用快门一一把它们记录下来,但是这些景色都记在眼睛里。

写在最后

作为一名优秀的心机girl,我还是留下了许多诸如还没有去美心洋人街、朝天门、皇冠大扶梯,还没有完整地感受”上天下地“等等的遗憾,因为喜欢这座奇妙的城市,感觉还会再来。

重庆,我们下次见。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3-12 14:56

2016-03-12 15:13

欢迎下次再来

2016-03-12 19:04

很不错!

2016-03-13 18:52

2016-03-14 11:35

中国只有一个城市百看不厌,他就是重庆-------因为他是中国大陆独一无二的、最独特的大都市。

另外,还因为的美食、美景、繁华、幽静、现代、市井、古镇、高楼、山岳、峡谷。。。。。。花样齐全太齐全了,通通聚在他一身!

2016-03-14 11:36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3-14 14:55

哈哈~~去的川美是老校区,现在大部分校舍都租出去给各类培训学校了,而且你去的时候估计正是假期,所以你懂的。 有了 惦念也就有了下次出发的动力!

2016-03-14 23:41

引用 一念净心 发表于 2016-03-14 23:41:27 的回复:

回复一念净心:哈哈哈哈哈 我下次的惦念是把轻轨坐一边  鲜肉什么的可能和我八字不合哈哈哈哈哈😂

2016-03-15 19:06

引用 LimHyoLwe 发表于 2016-03-15 19:06:03 的回复:

回复LimHyoLwe:哈哈哈哈哈哈  好嘛  可以傍晚十分夕阳西下 座2号线 然后在牛角沱下车短暂停下脚步看下嘉陵江和两座桥 互相辉映的景色。3号线其实嘛坐一下就好,久了怕人多给你挤丢了  哈哈  也可以去几个角度不一样的的地方看全景重庆

2016-03-15 19:34

引用 一念净心 发表于 2016-03-15 19:34:10 的回复:

回复一念净心:我是超想把所有的城轨线坐全了  不过我也试过被挤得什么都看不见😂

2016-03-17 09:19

洋人街不推荐去哦,就是一个小型游乐场,东西也不好吃。

2016-03-17 13:49

引用 LimHyoLwe 发表于 2016-03-17 09:19:16 的回复:

回复LimHyoLwe:我悄悄的笑     哈哈哈哈哈哈 其实不挤的时候风景还可以  但是挤成饼干也算是另外一种风景吧  现在的6号线个别时段还是不怎么挤  2号线有时也还好  下次见

2016-03-17 22:14

引用 艾娃mm 发表于 2016-03-17 13:49:57 的回复:

洋人街不推荐去哦,就是一个小型游乐场,东西也不好吃。

回复艾娃mm:虽然也见过各种不推荐  但是还是想去看看  我对未知的比较好奇😁

2016-03-17 23:19

引用 G. 发表于 2016-05-18 11:46:03 的回复:

您好。不好意思冒昧打扰您。我是重庆理工大学旅游管理专业的一名大四学生,我正在完成我的毕业论文,研究课题是《外地游客到重庆旅游满意度调查研究》。这是一份关于我的毕业论文研究课题的调查问卷。请耽搁您几分钟宝贵的时间帮我填写一下调查问卷。希望您留下宝贵的意见,问卷内容只做单纯论文研究。感谢您的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http://www.sojump.com/jq/8350536.aspx     (这是问卷星上的调查问卷网址 不是钓鱼网站 我也不是骗子 只是一只苦逼的大四狗!!!)

回复G.:已填~我也是大四狗~ 不过你的问卷没有20这个年龄段我只能把自己降成18咯~还有收入这一项,还有很大一部分学生是没有收入是家人赞助的哦~

2016-05-18 12:07

引用 LimHyoLwe 发表于 2016-05-18 12:07:14 的回复:

回复LimHyoLwe:感谢支持和宝贵意见,问题改过来了。我是一只严重拖延症 已到晚期的大四狗!

2016-05-18 12:13

楼主还有许多没去的好地方,怀念在重庆的日子

2016-06-29 16:27

引用 随便 发表于 2016-06-29 16:27: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