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ie的冬日韩国首尔之旅

2016-03-11 22:22 851/6
  • 出发时间/2016-02-21

出行前

寒假班结束后有5-6天的假期,正好在蚂蜂窝自由行上看到机票+酒店只要1999,果断下单。由于我是一个人去,所以补了房间差价,所以是2499包含机票+酒店(上海首尔来回)。下单的时候正好是过年前两天,还担心签证办不下来活着快递不给力,还好过年的时候EMS都不休息,大年28把材料寄到武汉的淘宝办签证的机构,正月11收到了签证好的护照,心里一颗大石头总算放了下来。
一、我的基本行程如下:
[day1]  2月21日 (周日) 长沙——上海
1. 长沙上海   G1358  长沙南-上海虹桥
   (发车时间:15:00     到达时间19:42     票价:478元  06车12D号)
2. 上海虹桥至青旅  (上海门堂旅舍浦东机场店)
   2号线地铁(开往广兰路,20站,约50分钟),广兰路换乘2号线东延线地铁(开往浦东机场,3站,约9分钟,华夏东路下车),沿指示牌前往5号口,步行900到。

[day2] 2月22日(周一)  上海——首尔
1. 青旅至浦东机场  5:50出门  (地铁2号线最早一班是5:30  华夏东路至浦东国际机场,共5站 )
2. 上海韩国 oz368   8:25浦东机场T2——11:20首尔仁川
3. 首尔领取wifi egg、取现金、充地铁卡、等人接机
4. 接机人员接机,明洞2小时,最后至酒店(仁寺洞皇冠假日酒店)
5. 补觉。等到下午5店刘婧兰,一起去吃[姜虎东白丁]。

[day3]2月23日(周二) 梨花女大  梨花女大壁画村  乱打秀

[day4]2月24日(周三) 北村韩屋村弘大  东大门

[day5]2月25日(周四)
1. 景福宫、东大门、正宗韩餐
2. 首尔上海(oz367  20:00首尔仁川机场——21: 05上海浦东机场T2  )
3. 浦东机场——青旅  (机场7线)

[day6]2月26日(周四)
CZ3966   11;05上海浦东机场T2——15:15黄花机场T2

二、特别注意:
1. 最好提前一个月办理签证,正常7天出签,费用300左右(淘宝价格),3个月内有效。我的是签证加急,花了624元,3天出签,加上来去快递时间,一般总计一周左右。
2. 关于网络:个人觉得没有必要办理手机卡。直接在淘宝上面租用wifi egg。8元一天。500元押金,淘宝会退还押金。
3.关于交通:淘宝上办理一张T—money卡就可以了,买里面有2万的那种,这样下飞机之后就可以直接坐机场地铁到你要住的地方。一般是到市区转一趟地铁都可以到,费用5000韩元左右。地铁站就可以充值。
4. 关于汇率和换钱:韩币和人民币最简单粗暴的换算就是,韩币去掉3个0,再乘以3,如1000韩币=6人民币。如果有华夏银行的卡,直接在机场银联等ATM机取款就可以了,取15-20万韩币就足够了。韩国地铁站的ATM机是不支持银联的。如果是地铁卡本来有钱的话,也可以考虑去明洞的两替去换钱,明洞的汇率比机场两替汇率好。当然,如果是ATM机取款的话,就不存在机场和明洞的区别了。

旅行开始 思密达~

day1 长沙——上海

2月21日   从今天开始就没有课了,由于马上就是正月十五,机票贵,于是果断选择了从长沙坐高铁到上海,下午3点的高铁,所以可以睡到自然醒。考虑到第二天一早要赶8点25的飞机,所以果断订了浦东附近的青旅——门堂旅社,在华夏东路。是一家民国风的青旅,下图这个,感觉很不错。

就是这一家啦,地点在华夏东路地铁站附近,第二天早上赶飞机,坐地铁2号线沿线,5站路就到浦东机场了。网上说最早的地铁是5点半,然后经过华夏东路最早的时间是6:10, 这个地铁地铁口大约是6点差几分开门的。

day2 上海——首尔

蚂蜂窝机票酒店套餐的航班是韩亚航空OZ368,来回两趟都是含餐的,感觉比国内航班的餐食要丰富一些,这个提拉米苏味道很赞。

飞行时间是1小时50分钟,由于中国韩国时差1小时,又加上飞机晚点40分钟,结果到韩国的时候已经是当地时间1点了(中国时间12点)

温馨小提示:千万不要答应定机票的代理安排的免费接机,本来说好只去明洞免税店2小时的,后来尼玛完全就是5小时的购物行程。幸亏我机灵,喊了在韩国留学的学生,过来搭救我,我才能提前全身而退。

新罗免税店人满为患,应该是国内旅行社带过来的,我只是在这里帮朋友买了一套whoo,就觉得没什么好逛的了,这里的爱丽小屋,the face shop什么的化妆品几乎不单卖,一买就是3支以上组合装,完全没有兴趣了,于是,自己一个人跑到三楼边喝咖啡,边等学生过来。

等呀等。。。

点的是绿茶拿铁,味道和星巴克的一样,折合人民币30元

酒店叫皇冠假日酒店,在钟路3街地铁站5号出口附近

到酒店房完行李就5点多了,直接向明洞出发

在明洞寻找传说中的姜虎东白丁。。。

2月21日   从今天开始就没有课了,由于马上就是正月十五,机票高贵,于是果断选择了从长沙坐高铁到上海,下午3点的高铁,所以可以睡到自然醒。考虑到第二天一早要赶8点的飞机,yu

合影一张  mark一下

生意很好,排队排了一小会儿,店内可以用支付宝支付

点了一个2人的五花肉套餐,还有1分大酱汤,约人民币210元

。。。

day3 梨花女子大学 梨花洞壁画村

从网上找攻略,梨花女子大学貌似很有名,旁边也有很多小店。于是,在酒店睡到自然醒,10点左右起床,喝了从便利店买的草莓牛奶,真的好好喝,可以刷T-money卡,900韩币

上面这个饼干也不错,是咸味的,才600韩币,草莓牛奶900韩币,好喝得停不下来,可惜不能带回来

梨花女子大学门口小店。。

梨花女大门口

梨花大学的一个楼, 我经过的时候正好在上音乐课

图书馆

正门的一个坡

女毕业生在拍照,我偷拍她们被发现了,她们不高兴了

女大附近都是各种小店,可以各种逛

梨花洞壁画村,好多韩国学生在拍照

每一块墙壁都是那么梦幻

兔子墙

这是一家小店的墙

这些房子其实都是有居民居住的,所以在这里逛倒也很安静,可以自由的拍照

这个屋子,是一个卖周边的小商店

这个墙上的图,是刚刚换新的

全是坡,上上下下的,好累呀

无意中发现了上面这个小房子。这些壁画村越往里面走越多惊喜,其实壁画并不是很集中,所以要到处寻找

走到壁画村的坡顶,往下可以俯瞰首尔

在一个安静的小巷子有发现了这个,首尔人民真是喜欢自娱自乐呢

逛累了,回酒店睡了一觉,订了当天晚上8点的明洞乱打秀,160元。个人觉得如果没看过的话,还是可以看一下的,90分钟,厨房打击乐为主吧,还有qing jie

说起上面这个乱打秀  真是赶场赶死我了   从梨花洞回来  好困  然后在酒店睡了一觉  结果一醒来就19:10了  磨蹭一下出门就7:30    首尔地铁站进进出出又要走好远的路  从地点站出来一边问路 一路狂飙   终于8点踩点到了。 对了  淘宝上订的乱打秀160元。有具体的出行地图,但是我觉得它从地铁口指路不对,所以直接问路人吧   说明洞乱打秀 都知道 在一家小熊专卖店拐过去就到了

day4 北村韩屋村 弘大

手机上几个地图app 百度地图 韩国地图 韩国地铁  轮番用   习惯性的在酒店查好第二天要去的地方 怎么坐地铁   让后截屏  第二天直接按着线路走就是

在韩国这几天  让我最感慨的是  每个旅游景点人都很少   也很安静    特别是韩屋村  本来就是居民居住的地方   一些游客哪怕是来参观也是安安静静的   当然  这里也可以租韩国民族服饰拍照,价格也不贵,但是由于天气太冷了,我还是没有租。
   下面这张图是自拍的,自己觉得很有feel

逛累了,就在这里面找了个餐厅 ,点了一个石锅拌饭,9000韩币大约50人民币。饭是紫米做的,还有一堆配菜,味道还不错。

我学生说她考完试了,约我吃晚饭,然后我们决定在弘大碰头。图右就是我学生,才高三。哈哈哈

这个是一个肌肉锅  放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在里面  味道还蛮好的

弘大的街边小吃也不错  这个是铁板猪肉配薯条 一路吃到撑

在这个鸡肉店的门口  总是有一堆大学生在跳街舞,围观的人很多。

day5 景福宫 东大门 回程

景福宫门票  3000韩元   还是比较合理大  相当于人民币18元  不想国内 一个景点门票动不动就是上百

风还是挺大的  拍照拍得手都冻的没有知觉了  赶紧把手套戴上

学生约我中午去东大门吃地道韩餐   下图就是东大门广场   东大门有3栋白天开的大楼  外观看显得很高端   3栋大楼旁边就是晚上11点到凌晨5点开的也是批发市场  国内很多淘宝卖家会去这些批发市场拿样板 回国仿制

这几栋就是东大门白天营业的大楼    完全没有批发市场的感觉  然而走进去  你就知道一家家小店 衣服是批发的了  质量其实还可以  不过我带的是20寸的小箱子  所以买衣服的想法只好放弃

哈哈哈  吃韩餐 怎么可以少了韩国米酒呢   当我喝下一口的时候  我很想说  老板 打个蛋进去  因为味道太像甜酒冲蛋了

吃完这一餐就回酒店收拾行李去机场了。温馨提示各位:仁川机场回国内的人超级多,我人生第一次从办check in到过关走到登机口 足足花了2.5小时。真是踩点登机啊   所以提醒各位 如果从仁川机场回来   至少提前3小时到机场!!!

2016-03-12 15:13

引用 糖果。ANNIE 的图片:

2016-03-13 11:02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3-13 14:25

很不错!

2016-03-13 18:51

不错!好详细!你真的可以当职业的旅游体验人员了!

2016-03-13 22:12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