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5晚闲逛冲绳

2016-03-11 22:28 547/5
  • 出发时间/2016-02-15

前传

今年刚过完元旦,不知道哪个筋搭牢了,我妈和我说去办个日本三年多次签证吧,于是就有了这篇游记。。。
一个礼拜搞定机票酒店以及送签材料,就这么踏上了不归路。。。
当初在规划行程的时候,其实蛮想去石垣岛的,最后发现酒店不是问题、日本国内航班也不是问题,问题是时间不够。。。好吧,待到以后再去吧,而且2月份还不能下水。

买的机票是北京时间下午2点的,冲绳还是蛮近的,飞过去也就2小时不到,抵达那霸机场的时候已经是日本时间晚上5点了,入关、拿行李,搞定一切出机场已经是6点了。对冲绳的第一印象就是好小。。。机场很小,入关检查口一共就4个。。。行李托盘也就2个。。。
出机场后第一件事就是找电车“ゆいルート”,这是那霸市唯一的电车,这点和其他大城市是有很大区别的。可是找了半天没找到,后来才知道原来是在国内航站楼那边。。。国内和国际航站楼还是分开的。。。好吧,于是我们就直接taxi吧。还好那霸的晚高峰不堵,到酒店也就1400日元,还能接受。日本的出租车司机几乎清一色都是老头,车虽然很旧了,不过车况还是不错的,车内也很干净。

到了酒店,办好手续,放下行李,已经快7点,赶紧觅食先。第一顿晚饭,想着随便吃吧,于是就找了家拉面店-暖暮!没想到还是家出名的店。
我们到的时候门口已经有不少人在排队了。。。原来这家店的本店是在九洲岛,而且是排名第一,居然打败了一兰和一风堂。。。
传统的日式拉面店风格,点单是自助的,坐下后,可以选择面的软硬、汤的浓度等等。如果选的是浓汤,那汤头浓郁的来。。。吃完会觉得咸了。。。

由于早上要电话预订去离岛的船票(尼玛,居然10点才能开始预订),所以今早出发时间会晚一点。打完电话,出发去冲绳标志性的景点-首里城!

酒店离牧志站灰常近,路上经过了冲绳标志性的狮子。车站附近的景色还是蛮美的,而且早上人少,不像大城市那样。

在去首里城的路上,看到这个牌子,瞬间被戳中笑点

整个首里城公园其实还是蛮大的,我是为了敲章几乎都跑了一遍,哈哈!
首里城还是保留了当初琉球王国时期的风貌,里面有不少以前遗留下来的东西,有一段是不能拍照的,所以只有自己去看了才知道了。

这貌似是康熙大帝给题的词。。。其他还有道光、咸丰等等清朝皇帝的题词。

全部都逛一圈差不多要2小时左右,虽然纪念品很微不足道,不过全部走一圈,也算是了解了曾经的琉球王国。
在首里城公园吃完午饭,出发去那霸市内的另一个景点-波上神宫!
波上神宫被称作冲绳第一神宫,去了后才发现,其实很小的。。。10分钟就转完了,和伏见稻荷大社完全不能比。。。

这貌似是明治天皇的像,如果是原尺寸的话,这身高有点。。。

晚上找了家吃石垣牛的店,尝一下这不输于神户牛的味道如何。据说神户牛是石垣牛的小牛运到神户后再养大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店家是铁板烧的,这是必须的,个人认为这样才能吃到牛肉最原始的味道,不过太过于专心吃牛肉了,忘记拍照了。。。

今天的景点只有一个,琉球村!感觉像琉球文化探索之旅,哈哈!也想过去万座毛以及海洋公园,不过那太远了。。。由于计划中没有在北岛的住宿,所以就放弃了这两个景点。

这边可以花钱学习琉球的特色乐器,貌似半小时1000日币。

琉球村里有各种表演,都是蛮有当地特色的。

一早起来退房后,就直奔码头,准备坐船去离岛-渡嘉敷岛。
虽然这个季节不适合下水,但是本来这次就是个休闲之旅,所以也要去看看,放松放松也是好的。
和出租车司机说是高速船,他就直接把我们带到上船的地方了,省去了我们5分钟的路程,哈哈!
到了码头买好票以后才发觉,果然是淡季啊,船票不预定都没有关系,我们一艘船估计也就50-60人左右,空了一大堆座位。。。

高速船9点准时出发,海面上风不大,我还有幸看到鲸鱼喷水的画面,可惜没来得及拍照留念。
经过35分钟后,我们抵达了渡嘉敷岛。照着介绍上说的坐巴士来到岛上聚集地之一的阿波连沙滩。这里要吐槽一下携程,我订的那个酒店是有码头接送服务的,居然都不提醒,害我到了酒店后,工作人员和我说有人去码头接我了,略尴尬啊!
岛上有两片比较大的沙滩-阿波连沙滩和渡嘉志久沙滩。阿波连沙滩人比较多,附近的店比较多;渡嘉志久沙滩附近只有一个度假村。
我们在酒店放下行李后,就出门先去渡嘉志久沙滩转转,走过去也不远,差不多3km多一点。由于是淡季,所以沙滩几乎没什么人,只看到一个背包客,估计和我们差不多额。不过沙滩和海水还是不错的,吹着海风,看看美景,也是种享受!

阿波连沙滩附近明显热闹了很多,淡季的时候中午就一家店,到了下午陆陆续续开了几家店出来,算是比较日式的小镇了。

阿波连沙滩明显人多,还有两个小孩子在玩耍。

闲逛的时候,看到一些小学生模样的孩子在墙上涂鸦,周边的墙上都是类似的涂鸦,仔细一看,原来是毕业了,留纪念,蛮不错的哦!

晚饭就在酒店里解决了,看着菜品,想想房价,也是值了。

今天其实没有特别的安排,随便逛逛,买买东西什么的。
早上起来后发现外面风很大,感觉这天气说变就变啊。。。有点担心不会船不开了吧。。。还好吃早饭的时候,工作人员告知早上11点左右有一班慢船,于是就决定坐这班船会那霸,免得下午的高速船万一取消了,今晚就没地方住了。。。
吃完早餐,回房间休息一下,坐等到点去码头。
时间过得很快,等到坐上船后,再回首看看码头,还是蛮值得回味的。

差不多下午1点左右,我们抵达了最后一晚的酒店,从酒店的房间看出去,能有不错的湾景可以欣赏。还能不时的看到飞机的起降。
白天和夜晚的对比。

晚上就在附近找了一家喝酒吃小菜的地方解决晚饭。这也是寻常日本人下班后会来的地方。
他家的豆腐和香肠大赞啊,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试试。

最后一天其实没什么好说的了,早上睡个懒觉,悠闲的吃好早饭,下午去机场准备回上海喽!可是为什么上海的天气。。。哎。。。

后记

冲绳给我的感觉就是小。。。很小。。。非常小。。。而且买东西不太方便,品种也相对略少,虽然价格还是有优势的,不过不算是个血拼的地方。以后也许不会再来,也可能会去石垣岛玩,这个以后看情况了。冲绳的景点相对分散,所以更适合包车或者自驾游。搞定了三年多次后,下个目标将是北海道,哈哈,等着我,我要来啦!!!

提醒:住离岛的话,很可能是没有宿泊証明書的,这个在三年多次销签的时候会比较麻烦,所以尽量要拿到这个证明书。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3-14 15:25

引用 吉祥天_ 发表于 2016-03-14 15:25:06 的回复:

回复吉祥天_:哈哈,不走走人要生锈了

2016-03-14 15:33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3-14 17:55

引用 喵喵_wow 发表于 2016-03-14 17:55:28 的回复:

回复喵喵_wow:没了,因为我这次就是闲游,所以冲绳北部都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