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常先生去哈皮~卡帕莱-吉隆坡-普吉-曼谷

肉蘑菇 (北京) LV.8
2016-03-11 22:36 639/11
  • 出发时间/2016-02-27

基本上每年都要出去几次,之前去的15年初去的兰塔曼谷、年底去的长滩,16年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时候(度蜜月)选择卡帕莱,在某宝定的,2680元/人,三天两晚。提前了两个月左右定的吧,很顺利。这次出行很开心~~~

之前一直在考虑行程安排,本来是想在沙巴+卡帕莱,真的很想去看萤火虫啊,但是在各种考虑之下,最后还是去了普吉+曼谷,因为超级想去斯米兰。。。

准备准备~~

1、防晒很重要。我用的是金瓶+香蕉船110,晒完了也要修复,也是香蕉船的。
2、钱。老公提前换的。
3、衣服。出去前准备了好多套,其实到那也就那么几套换着穿,如果不是凹造型,其实带几套就够了,要不拿着也沉。
4、浮潜用具。自己带的面镜和呼吸管,脚蹼在卡帕莱租的11马币一天。
5、酒店、机票确认。

我们的行程是从2月27日开始,一直到3月9日到北京
行程是:北京-卡帕莱-吉隆坡-普吉-曼谷-北京
北京-斗湖
D7 317     Beijing02:30AM-Kuala Lumpur08:55AM
AK 5748   Kuala Lumpur12:50PM-Tawau03:40PM
斗湖-吉隆坡
AK 5741   Tawau06:50PM-Kuala Lumpur09:35PM
吉隆坡-普吉
AK 824    Kuala Lumpu12:40PM-Phuket01:00PM
普吉-曼谷(老机场)
FD 3092  Phuket01:15PM-Bangkok - Don Mueang02:45PM
曼谷(新机场)-北京
HX768    BKK08:50-HKG12:40
HX312    HKG14:50-PEK19:15(T2)
除了曼谷北京,其他都是亚航,我想说下行李,我们是买了一个行李,我带的20寸的,老公是24寸的。经过好几段的飞行,基本亚航不托运的不查行李重量,从斗湖吉隆坡的时候我箱子已经是9公斤了,木有人查。

这次玩香港航空晚点,但是!到北京还是提前了,每次做香港航空都是提前到,晚点了四十分钟还是正点到的,开得快啊,哈哈哈哈。
我们这次香港转机的时候去的航站楼不是之前的,竟然没有免税店。。只有一个超级小的柜台,导致万宁人很多在逛。服务人员说3月下旬才会开免税店,我真是。。。。

到了斗湖会有人拿着卡片,找自己名字就行,卡帕莱上岛时间就三个,我们为了能多玩,选择了当地到仙本那住酒店,第二天再去卡帕莱。回吉隆坡的航班也是晚上六点多的,离开卡帕莱是下午一点半。

仙本那

飞机:
北京-斗湖吉隆坡转机,顺便说下机场免税店不是那么的便宜。
斗湖-仙本那斗湖机场接,然后送到了仙本那的酒店,第二天早上九点半上岛。走的时候是下午一点半,12点前退房,吃饭,然后直接送到斗湖机场,我看牌子上也可以送到斗湖市区,然后再去机场,27马币一个人。对于晚上八点以后飞机的童鞋比较合适。

印象是下午四五点入住的仙本那酒店,收拾一下就直奔大排档了,住的海洋之心,还行吧,设施比较新。
仙本那去的肥妈,吃完才知道是肥妈,哈哈哈哈哈。
晚上点了:螃蟹、石头鱼、空心菜、炒面、牛油果沙冰、橘子水。一共74马币
都是手机拍的,见谅啊~~~

卡帕莱~~1

这次去卡帕莱分的房间是54号,哈哈哈哈哈,新房+美景,就是有一点不好,吃饭和浮潜都要走好久啊。
很多人都写了流程,就是先上岛,然后填单子,告诉你哪些鱼不要碰,自由活动凹造型,中午吃饭,吃完了分房。我就不赘述了,直接上图吧。

有一点需要说就是饭。只能说还行吧,但是有时候米饭放了好多香料那种真是受不了昂,总的来说还是不错的~~~

吃饱了就入住啦,一直在走啊,好晒,不过还是满怀期待,因为是54号房啊!!!房间真的比较大,设施也比较新,虽然没有电视空调,但是晚上可以看看白天拍的鱼,有海风的陪伴,很快就入睡啦。

都说房间是随机分,但我觉得你有啥要求就告诉代理,到时候能满足我觉得还是能满足的,当时老公要求的是蜜月布置,也布置了,我看之前有说要花钱,我们的也没有花钱。

安全问题是我当时比较担心的,在出发前得到消息说马来西亚有恐怖袭击,给我吓得。。。但是,卡帕莱上有驻军,大家完全可以放心,而且他们还锻炼身体,大热天的就跑步,真怕中暑了。都是24小时的,大家放心,基本每个点都有,比如:潜水中心、一进门哪。61号前面、白沙滩那都有。

修正了一下开始去浮潜啦~~
下午去的潜水中心。鱼超级多,第一次看见这么多,之前浮潜真的木有看过这么多种类的,老公一个劲的拍。
救生衣是免费的,直接借就好,但是一定要在晚上六点半前还啊,我们有看见不还的,早上就在,结果晚上吃完饭还在房间门口挂着。既然有规定,就要准守啊。

卡帕莱第二天

今天浮潜了两次,上午和下午各一次,如果浪不大,潜水中心还是不错的选择,三角区域虽然水浅,但是鱼的种类没有潜水中心多。

我觉得如果浪不大,还是跟潜水中心那块浮潜好,那边的鱼多,有时候会有喂的,而且会带着玩。

三角区域就是水浅,浪小,但是种类没有潜水中心的多。下午不让浮潜好像,因为太浅了,有魔鬼鱼。

水下相机时间没改,,,自动忽略吧~

发发美景吧~

54号房

吉隆坡

晚上九点多到吉隆坡已经很晚了,我们在亚航买的联运,包含机场大巴到KL sentra,一直找啊A05,后来我们分析,晚上应该是做一个车,不分公司,白天人多的时候按公司走。大家记住,下车的地方就可以买KL sentra到机场的。

吉隆坡就一天时间,我们只去了双子塔,太晒了了。
然后就是购物时间。。。。图就不上了。

从KLCC有直接到pavilion的天桥,我们没有从KLCC找到,是走到了大街上,然后看到一个天桥,然后上去会告诉你怎么走,反正挺快的。
吉隆坡的THE BODY SHOP是挺便宜的,大家可以买买。

普吉普吉普吉

这次是第三次去泰国了,第一次只去了曼谷,第二次去的甲米、兰塔、曼谷,这次是普吉、曼谷,这次去普吉主要是想去斯米兰

普吉的攻略很多。江西冷、6号、9号等等。我们这次去吃的那个海南鸡饭还不错,那些大众点评评价高的都没去。
做了一次马杀鸡,超级舒服,哈哈哈哈哈。

这次去普吉是跟同事汇合。
3号下午到的普吉,晚上直奔海鲜市场。买了面包蟹、石斑鱼(好像是)、鱿鱼、大海螺。我第一次见到那么大的海螺,一会看图。也不知道价位。最后200铢买的,没吃龙虾,因为长滩的时候吃了,普吉海鲜物价明显很贵。买完了去楼上加工,我们在你的厨房左边哪家加工的,是一对老夫妻,不怎么会说英语,最后加工费是700铢,送了一个空心菜、还有一份米饭。

咖喱蟹,我只想说:还是曼谷的光海鲜做的好吃。真的超级好吃,如果去曼谷一定要吃昂~~~

我们找到了吃货俱乐部推荐的海南鸡饭,猪蹄子饭还真是好吃,吃了两次。上图吧,不贵不贵的~~

斯米兰斯米兰

这次去普吉一共住4个晚上,我们的出行是鸡蛋岛半日游,斯米兰,自由活动。
我想说的是,如果可以,真的没有必要去某宝订。

普吉路边上都是一日游的店。出海的公司无非就那几家,淘宝也是跟他们合作。所以大家就砍价吧,如果这家不行就换下一家,砍几家就知道底价了,然后找个靠谱点的(我们的挑选标准就是有摊位的。。)。

最后我们以1900泰铢的价格去的斯米兰,早上六点多就接,晚上七点到的酒店,不得不说的是路程是遥远的,真的要做好准备。但是所有都是值得的。我印象中去斯米兰都要去一个高处拍照,我忘了是那个岛了,我们没去,我们去礁石那边浮潜,哈哈哈哈,发现了好多鱼啊,后面还浮潜了两次,中午饭也不错,有鸡翅、虾和鱿鱼,炒饭好吃。吃完还有西瓜和菠萝,4号岛自由活动的时候也去浮潜了,鱼也很多啊。船上点心和水随便吃。说到这我要告诉大家,我们吃的一种点心跟BIG C也有,超级好吃。。。后来去曼谷的时候在BIG C买了两盒,不到十块一斤。(原谅我这么没有出息,哈哈哈哈哈)

我想说的是,我们这个公司是四个马达,其他的我看见的都是三个,很稳,而且船员也很好,如果不会游泳的带你玩。我上图吧~~~

下面的大鱼,老公说都能听见它们啃珊瑚的声音。。。我反正没听到,这些图都是水很浅的情况下拍到的,走出去七八米也就到胸口。所以带上你的面镜和呼吸管游吧~~~~~~去看看那些鱼儿

鸡蛋岛

蛋岛是半日游,下午去的,公司一般,去了三个岛,一个不能上岸

鱼看见两种,一种是白黑相间,还有一种是红色的。

老公上岛后买了一包面包,喂的瞬间鱼就来了,这个地方真的适合带孩子,水浅鱼多。

有没有好挤的感觉,哈哈哈哈。

曼谷曼谷曼谷

曼谷就住两个晚上,当天下午到,由于一整天都没吃什么东西,所以带着同事就直奔光海鲜了,地址就是在KING POWER 旁边,忘东走个一两百米吧。

这次点的两种蟹。一个是咖喱蟹,一个是黑胡椒的,都是用的面包蟹。然后点了一个芒果糯米饭,一个空心菜,一个潮州炒面,还有一个鱼,忘了是什么鱼了。最后是2000泰铢。

吃完了去的KING POWER遛弯,除了欧莱雅,其他都不便宜,至少没有香港北京的便宜,其他地方的不知道。有一个吃的大家可以买,就是跟蛋卷似的,但是有一半是巧克力裹着,这个自己吃过。

如果是自由行,central world和BIG C 基本是可以满足你的,当然还有siam。我们买的吃的带回来的基本就是BIGC搞定了。攻略里很多,我就不赘述了。

之所以去曼谷,还是因为四面佛,每次都要去,当然每个人感受都不一样啦,心诚则灵呢,如果真的实现了,一定要去还愿呢~~~

诶?楼主写完了?不打算多写点么?

2016-03-12 18:25

引用 wangpinga 发表于 2016-03-12 18:25:09 的回复:

回复wangpinga:剩下的就都是照片了。。

2016-03-13 10:51

引用 肉蘑菇 的图片:

2016-03-13 11:02

很不错!

2016-03-13 18:51

引用 tracywzh7 发表于 2016-03-13 11:02:04 的回复:

回复tracywzh7:这个面挺好吃的

2016-03-14 14:24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3-14 15:01

写的真好

2016-03-14 17:43

引用 没落の神 发表于 2016-03-14 17:43:53 的回复:

回复没落の神:谢谢谢谢

2016-03-15 11:25

引用 txzzy 发表于 2016-03-14 15:01:04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txzzy:好滴~~~

2016-03-15 11:26

楼主 请问普吉 沙巴 哪个更值得去呢

2016-06-28 15:45

引用  发表于 2016-06-28 15:45: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