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交流生玩转欧洲之19国56城市(附大量高清美图,本次更新土耳其~)

• 出发时间/2015-09-15

No.1 西班牙(马德里-塞维利亚-巴塞罗那)

欧洲交流回来就听到大家都说我应该分享一些攻略啊之类的,也对啊是得记录下这半年的见闻,所以就有时间一个个国家慢慢写咯,大家按需取用,想要照片或者更详细的行程请私戳。那就从我喜欢的程度排序写吧。

这么多国家当中最爱的就是西班牙!气候温度宜人,南欧的天气超级好几乎天天阳光蓝天白云。西班牙的吃食算是欧洲国家里数一数二的吧(欧洲国家真的特别多黑暗料理啊并没有很多美食其实),西班牙最出名的就是海鲜饭啦满街都是Tapas。那么推荐的餐厅放在巴塞罗那的章节里说吧。说到在欧洲各国之间的交通方式,首先推荐瑞安航空!是一家爱尔兰的廉价航空,廉航嘛就是没吃的没喝的没服务反正就当作交通工具就是了,如果提前一星期到一个月左右订票,机票价格基本在10欧到40欧之间,换成人民币才一两百多,便宜哭啊。而且瑞安基本不会晚点都是准时飞,不过飞行体验蛮刺激因为有时候起飞降落速度会蛮快,落地的时候会放类似进行曲之类的大家鼓掌庆祝成功降落233,记得我和我妈从威尼斯飞回布鲁塞尔的时候降落的时候娘亲一直紧闭双眼因为抖得厉害…反正本宝宝坐了快十次了也没觉得有啥事所以还是推荐啦欧洲各国飞行首选。如果土豪们不差钱的话再加上受不了廉航的陡升陡降的话那还是买一两百欧的大航空公司咯比如荷兰皇家之类的……
(1) 先说马德里,首都嘛算是鸡肋,就推荐一个,马德里皇宫吧,虽然是欧洲第三大皇宫,不过着实有惊艳到,之后也去过了欧洲第一和第二大的巴黎凡尔赛宫和奥地利维也纳美泉宫,感觉略逊色些。这是波旁王朝第一代国王腓力一世下令修建的法国意大利风格的皇家宫殿。由于历代国王都根据自己的喜好对王宫进行装饰,所以王宫带上了浓厚的个人印记和时代印记。在马德里皇宫里可以看见一个巨大奢华的Y型阶梯,站在上面有一种“贱民请平身“的感觉。关于门票嘛,只要你在下午四点左右过去排队就免票啦,好像是四点半之后就可以免费进入。如果白天去就要10欧。还有足球爱好者可以去伯纳乌球场啦毕竟皇马。旅游攻略上提到的各种广场其实都非常小,从中央火车站走到马德里皇宫的路上就可以顺道经过啦,建议马德里一天搞定,多住一天没啥必要,我的行程是白天玩马德里,晚上天黑坐动车去西班牙南部的塞维利亚,第二天就有充足的时间在南部玩啦,这样安排对于摄影爱好者来说蛮好的,抓紧天光玩嘛。
(2) 然后第二站是塞维利亚西班牙南部安达卢西亚的城市,旁边还有格拉纳达马拉加龙达几个城市从攻略上看都蛮推荐的。秋天去塞维利亚气温23简直爽,建议3-10月去的时候可以看到西班牙斗牛哦。可惜这次去塞维利亚斗牛场的时候是11月只能参观斗牛场,不过都有guide tour跟着导游逛也能了解斗牛的起源和比赛规则。接下来是塞维利亚皇宫,欧式建筑和伊斯兰建筑的结合体,从瓷砖和柱子上能感觉到中东元素。不过想看中东元素的还是去土耳其吧在清真寺里才能感受到信仰的魅力。重点推荐塞维利亚大教堂,世界五大教堂排行第三!有幸去过了前四大,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意大利米兰大教堂,塞维利亚大教堂和意大利佛罗伦萨圣母百花大教堂,各有千秋!整个建筑属于西班牙哥特艺术鼎盛时期的风格,同时也夹杂着阿拉伯建筑艺术的风格。登上旁边的希拉尔塔能俯瞰塞维利亚全程美景。傍晚十分建议去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塞维利亚的标志性建筑,摩尔复兴建筑的缩影,半圆形的大广场正好面向夕阳,整个广场在傍晚呈现出金黄色,运气好的话能在广场中央的大喷泉里看见彩虹!这次比较遗憾没有去看佛拉门戈舞,就是起源于西班牙南部,晚上很多小酒馆都有表演不要错过。
(3)第三站就是我认为欧洲Top2城市啦巴塞罗那!从南边的塞维利亚去北边巴塞罗那要坐飞机,瑞安航空轻松搞定。因为是早班机所以要定的士,在西班牙英语普及度100分只能给20,转了五六次电话才转到一个会英语的接线小哥。如果人多的话建议定Airbnb的民宿咯西班牙的民宿很多是统一管理的就是会有一个接待中心check in然后工作人员带你到住处,摊下来一个人才100多人民币一晚而且是三房两卫一厅那种的,到晚上小伙伴可以一起在客厅打牌!巴塞罗那地铁发达毕竟是现代城市,买10次票(T10)一共10欧可以供多人使用。到巴塞罗那首先就是朝圣疯子建筑师高迪。第一站是米拉之家和巴特罗公寓,旺季的时候都在网上先买票哦可以免排队,还可以买学生票,巴特罗公寓内部的设计秉承了高迪一贯的建筑格,没有棱角,全是柔和的波浪形状。海洋元素贯穿整个屋内装修。对于公寓我就不多介绍了,个人体验最重要啦就像进入了一个怪诞的童话世界。然后就是圣家族大教堂,建了一百多年仍在建的大教堂,2050年才能完工。依然是高迪最得意的作品,是世界上唯一座还未完工就被列为世界遗产的建筑物。订票依然是网上订票,预约时间,注意要定一整个pack包括登顶的门票和中文讲解器。如果想拍一张经典的教堂全景图留作纪念,建议在早上9点前由教堂正前前的湖对面拍摄,此时顺光角度最佳!其他景点就不一一介绍了:桂尔公园(高迪设计的公园)/波盖利亚市场/兰布拉大道(下午时分会有很多街头艺术家表演)/巴塞罗那海滩(强烈推荐早起坐地铁到海岸旁看地中海的日出,美哭!)/西班牙广场(周五周六的晚上7点半有音乐喷泉表演!)/蒙锥克山(下午上山傍晚的时候看日落,俯瞰地中海岸旁巴塞罗那全城景色)/诺坎普球场(足球爱好者必须打卡的地方咯)

附上西班牙行程:
DAY 1 :马德里
DAY 2:塞维利亚(从马德里坐高铁),建议1-2天
DAY 3:玩西班牙南部安达卢西亚的其他地方(马拉加龙达
DAY 4/5/6:巴塞罗那(从南部坐飞机去),建议3天左右,可以顺道去附近的海边小城锡切斯

餐厅推荐:
1. La Paradeta海鲜:google map可以搜到五家分店,找离自己近的一家吧。就我来说是在圣家堂附近的一家吃的,现场称重店内加工,龙虾比国内便宜!感觉吃海鲜就是来西班牙最大的目标,具体的评价可以去大众点评搜喔。
2. 地址:sardenya 304 圣家堂附近 中国老板娘开的西餐厅,前菜主菜甜点只要11欧喂饱你!他们家的海鲜饭相比于外国人开的更好吃毕竟是调和了中国人的口味,铁板虾啊铁板鳕鱼啊都很推荐喔还有他们家的水果酒!总之很良心诶老板娘很热情!(4)第四站就是锡切斯巴塞罗那旁边的地中海小镇,在sant火车站买当天往返票才5欧,单程40分钟吧,想看蔚蓝海景的朋友可别错过,沿着海岸线走一走,周围都是雪白的建筑,晒晒太阳,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No.2 法国(巴黎-尼斯-埃兹-摩纳哥)

(1)排行第二的就是法兰西啦,去了两次巴黎第二次的印象比第一次更好因为都是自己做足了攻略,不过第一次去巴黎的时候跟着雨神吃吃混混完全不操心诶。相比在法国交流的盆友,还是他们更有发言权,所以法国这部分就简述吧。
先说景点,喜欢巴黎是因为很多景点对学生都是免费开放或者有学生折扣诶,登上凯旋门原价10欧学生票免费;登顶埃菲尔铁塔也有学生票;进卢浮宫也是免费的;进凡尔赛宫也是免费的;塞纳河游船也有学生折扣,不过貌似需要办国际学生证ISIC(他们只承认欧盟的学生卡和国际学生证),出发之前在网上申请就可以邮寄到家!对于摄影爱好者来说,下午可以先去巴黎圣母院(因为这时候是顺光要是早上去拍全是逆光蛮难看的,傍晚时分可以坐地铁到埃菲尔铁塔下坐塞纳河游船,一个小时往返,回来时候可以看夕阳喔,然后去吃个饭,晚上八点的时候埃菲尔铁塔会闪blingbling五分钟,然后上塔顶看夜景,虽然被风吹尘垢但是一定会被美哭的!然后再花一个半天往返凡尔赛宫,半天卢浮宫,一天买买买(特别是1月7月打折季的时候会逛到停不下来…),巴黎用三天就搞定啦!
再说买买买,如果想买化妆品而巴黎不是你的最终目的地的话建议在老佛爷或者巴黎春天了解产品和价格然后去其他国家的时候买,比如荷兰啦或者德国之类的。因为老佛爷的价格会比其他国家高那么三四欧,在巴黎购物主要是有中文导购帮你介绍产品嘛所以隐形加价咯,如果直接在其他冷门国家买你会发现有时候用英文无法描述你要的产品的功效啊那才捉急。而且法国退税要175欧起啊相比荷兰55欧和德国30欧就没啥优势了有时候还要去凑东西来退税,加之稅点并不高,所以推荐在巴黎了解行情,然后在荷兰比利时德国买。不过老佛爷和春天的东西确实很全几乎你想买的大牌全都有。说到买买买,还有一个就是巴黎打折村咯,坐RER A地铁到迪士尼的前一站下车走十来分钟就到了,不过想买大牌的朋友还是去意大利佛罗伦萨the mall打折村吧那里是工厂式的打折店每家店东西更多!巴黎的打折村是一条街两旁店那样的,牌子比较多不过大牌不是很全,看个人喜好吧,我和老妈都在打折村搞到一个200多欧的Coach背包觉得还阔以!再说到巴黎的吃食,无非就是法棍啦法餐之类的,在欧洲生活四个月早就对这些无感了于是到哪都在搜中餐,推荐一家“锅色天香“火锅!!大众点评可以搜到,自助火锅20欧一个人敲便宜啊,在republic站感觉那里就是中国人聚居区嘛到处都是中文。之所以用大众点评是因为用tripadvisor很不靠谱啊外国人的评价总是非常浮夸动不动就是全天下最好吃的东西,结果一般都是黑暗料理,还是天朝的点评靠谱!

(2)在法国还去了南法的尼斯蔚蓝海岸,巴黎尼斯高铁应该是五个小时(因为我是从巴塞罗那直接飞尼斯的所以并不是很懂巴黎尼斯这条线),说到这个航班easyjet,一个英国的廉价航空,也是着实被坑了一把,因为之前瑞安航空基本都是允许带一个背包和一个登机箱上飞机所以订easyjet的时候也没太在意,结果到机场发现它只允许带一件行李上飞机,顿时一脸懵逼,然后打开箱子狂塞,最后还是交了40欧托运费(在网上提前办托运是10欧),所以瑞安还是王道,不过要自己在家先打印好登机牌,然后进安检之前一定要去柜台办理visa check才可以登机。对于欧洲廉航的喜欢程度:瑞安>伏林vueling>荷兰泛航transavia>易捷easyjet。
现在来说尼斯尼斯一定要夏天去喔沙滩上会有好多身材棒棒的男神女神们在晒太阳,整个尼斯就是蔚蓝海岸是卖点啦,对于摄影爱好者来说,建议上午先沿着英国人漫步大道走到尽头上去尼斯城堡拍海岸,这时候是顺光的海拍起来特别蓝!然后傍晚再来海岸看日落,拍夕阳。尼斯之所以是法国第二大旅游城市还因为它周边也有好玩的地方!戛纳就在附近不过我没去因为听别人都说soso,除非电影节期间去还蛮热闹的。说下埃兹这个悬崖小镇,会选择这个目的地其实是因为要去摩纳哥(然后看游记的时候发现沿途中有这个不错的地方)在尼斯坐112路沿着海岸山路开一个小时就可以到了,因为112路的班次很少所以下车要看好时间一会得接上去摩纳哥的下一趟车,下车后沿着阶梯上山,十几分钟的路程吧因为是中世纪的小镇所以阶梯啊超有feel,两旁还有很多文艺的小清新小店,装饰得都不错。山顶植物园可以有非常好的视角俯瞰地中海的蓝色海岸,一定要进到植物园里面才能上观景高台,强烈推荐这里!

(3)摩纳哥:在埃兹玩两个小时之后下山回公交站等车,继续坐112往前坐到终点站就是摩纳哥了。一个用金子和游艇堆起来的土豪小国,说起来这个国家真的非常小,就是一个港口那么大,主要是以旅游业和银行业为主,夏天去可以看到很多美女豪车!不过可能是因为在比利时阴雨的气候呆久了突然来到这里蓝天白云所以心情特别好!沿着港口从摩纳哥皇宫一直到赌场卡罗赌场可以坐公交也可以步行啊走走停停拍拍照就蛮好的,随手都是明信片。推荐的景点:摩纳哥港,摩纳哥王宫广场(王宫其实soso,主要是在广场周围可以俯瞰壮观的港口!),摩纳哥海洋馆,还有就是热带植物园了2路的终点站,进去可以看到各种仙人球啊仙人掌,而且还有很多的观景平台看海!至于蒙特卡洛赌场,还没澳门赌场的三分之一大所以不推荐。上午玩埃兹中午开始玩摩纳哥,走遍全国两三小时吧,到傍晚可以从摩纳哥火车站直接坐火车回尼斯啦20分钟就到,行程perfect!

行程推荐:
DAY1/2/3:巴黎
DAY4 :坐TGV高铁去尼斯
DAY5:尼斯埃兹摩纳哥

No.3 土耳其 伊斯坦布尔

第三趴来说说土耳其吧!毕竟前一个多月去的还比较有印象,选择土耳其其实是因为欧洲大陆已经玩了差不多了再加上芒果台花儿与少年和东方台花样姐姐的安利于是就买了机票飞过去啦。本着想这四天用度假的方式慢慢转悠所以目的地只设置为伊斯坦布尔土耳其国土面积还蛮大的如果想去卡帕多奇亚费特希耶棉花堡什么的都得坐7个小时以上的大巴,所以这些目的地留着以后暑假第二次土耳其再见啦。

行前准备:土耳其签证特!别!好!签!只要给钱就好,60美元能在3秒之内出签证,可以用银联付款,然后把PDF打印下来就好啦。伊斯坦布尔有两个机场,大机场在欧洲区,小机场在较远的亚洲区。进出土耳其基本都是降落在欧洲区的土耳其航空,也有一些廉价航空比如飞马航空不过廉航基本都停在亚洲区,往返伊斯坦布尔市区要坐一个多小时的机场巴士比较耗时。入境之后先去换钱,土耳其的货币是里拉,1里拉=2.5人民币,国内银行是不能直接换里拉的,如果从国内出发要在国内先换好美元或者欧元然后再去机场换里拉。所以这里强烈推荐一种卡!万能的华夏银行卡!办卡的时候免手续费,全世界各地境外有银联标识的ATM每天第一笔取现都是免手续费的,按实时汇率取现。在国内换钱有汇率差,在机场换会有手续费,所以特别推荐办华夏银行卡。然后去地铁站买Istanbul卡,交通基本都用卡刷而且便宜!单程如果买票是4里拉用卡只要2.15,所以不要傻傻的一到地铁站就买票进站啦。去市区的交通方式坐地铁M1转电车T1,酒店定在T1沿线比较合适。推荐定博斯普鲁斯海峡和蓝色清真寺附近(地图里Sirkeci和Sultanahmet处),这样出行的时候靠电车T1基本都能解决啦。

接下来说说景点,看完欧洲各国那些又高又尖的教堂不免会审美疲劳,而到了土耳其画风就转到了气势恢宏的清真寺。
1⃣️首先是蓝色清真寺,墙上贴满蓝彩釉瓷砖的蓝色清真寺是伊斯坦布尔的地标式建筑,进去参观免费,所有人都要脱鞋子,女生要戴头巾,站在寺前的苏丹艾哈迈德广场(Sultanahmet)其实很难看见蓝色清真寺的原貌。给大家推荐一个私人攻略,如果想拍摄蓝色清真寺和隔壁圣索菲亚大教堂全景的话不妨去清真寺侧面有一家叫Hotel Arcadia Blue Istanbul的酒店,进门不要问路(不然前台有可能因为你只是游客而把你赶出去,要让他们觉得你是住客),直接直走进电梯,然后坐电梯到顶楼咖啡馆,在咖啡馆的大露台上可以看到两个大教堂的全貌和博斯普鲁斯海峡,美哭!(景色详见附图)
2⃣️圣索菲亚大教堂:就在蓝色清真寺对面,当然也是必去的地方,门票30里拉,具体开放时间穷游和蚂蜂窝都说的很详细啦。
3⃣️博斯普鲁斯海峡:想说这次来伊斯坦布尔的最大惊喜就是海峡啦,欧洲在左,亚洲在右,在飞机上就能非常清楚地看到海峡的全貌。可遇不可求的好天气对于欣赏海峡真的非常重要。大家如果在普通攻略上看游览海峡的方式基本都是坐游船,其实大可不必花大价钱坐游船,坐游船的话航程比较远而且如果坐到出海口到后面景色其实都差不多。推荐大家坐公交船,就是轮渡啦,单程2里拉(刷Istanbul卡和电车一样的价格)在亚洲区和欧洲区的几个主要的码头之间来回坐坐,穿梭在欧亚之间,这样可以随时根据天色和太阳方位调整目的地,在海上从近岸的地方拍到伊斯坦布尔起伏的山坡和各种清真寺是个不错的角度,天气好的话在船上可以欣赏很美的落日!
4⃣️地下水宫:也在蓝色清真寺附近,算是伊斯坦布尔最神秘的景点,336根巨大石柱构建的巨大宫殿,每根柱子上都雕刻着精美的图案,随着滴水声在水宫里逛逛,有兴趣的话可以穿上土耳其的民族衣服拍拍照(好像传说中的阿里巴巴),20里拉就可以拿到相框和相片喔。
5⃣️登上海峡对岸的加拉太塔可以看到伊斯坦布尔最繁华地区的全貌,苏莱曼尼耶清真寺,加拉塔大桥,彩虹阶梯和多尔玛巴赫切新皇宫也都推荐啦。
6⃣️大巴扎集市:伊斯坦布尔的大巴扎是世界上最大、最古老的巴扎之一,就是一个超大的室内市场,主要卖些首饰,陶瓷,香料,地毯和土耳其软糖。不过参观参观就好,尝尝软糖拍拍照,商家的拉客方式真是花样百出。只不过不推荐在里面买,毕竟是旅游景点嘛价格肯定高,在宾馆附近小街小巷啦都有很多小精品店,里面的陶瓷碗和茶具都很精美,而且价格公道,还可以跟老板砍价喔!
7⃣️吃吃吃!土耳其真是肉食爱好者的天堂,试一试街边旋转烤肉Kebab; Mado冰淇淋:特殊的做法和食材,招牌的羊奶冰淇淋加入当地特产兰茎粉,绵软有弹性;想说下Testy Kebab瓦罐炖肉,把羊肉牛肉装在瓦罐里,用锡纸封口放大火上烤,然后用棍子敲打瓦罐,爆破之后倒进容器里,还会滚烫地冒泡儿,吃起来非常入味!具体的店家参考大众点评喔都蛮良心的!

土耳其人民真心非常热情啊见到亚洲面孔都会说你好你好,其实来土耳其前两天伊斯坦布尔刚发生一起ISIS的自杀式爆炸袭击,就在市中心的苏丹艾哈迈德广场,每天都会经过爆炸现场 ,就看见土耳其人民自发地聚集在广场上手捧鲜花,举着国旗和对抗恐怖主义的标语,默默地站在广场上为逝者悼念,呼吁和平,那时才能感受到恐怖主义原来离得这么近。立个Flag:希望今年暑假有机会把土耳其剩下的景点都刷完!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3-12 17:14

引用 yunluoweilan 发表于 2016-03-12 17:14:04 的回复:

回复yunluoweilan:第一站马德里,然后坐高铁去塞维利亚,还可以玩西班牙南部的龙达啊马拉加什么的,然后坐飞机去巴塞罗那,之后可以玩周边的锡切斯,最后从巴塞罗那离开咯

2016-03-12 18:15

很不错!

2016-03-13 18:51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