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北疆 2015.8.29—9.6

• 出发时间/2015-08-29

缘起

年初的一次聚餐,酒过几巡之后,几个朋友开始讨论旅途见闻,当话题落到“中国地图还有哪些地方未曾踏足”时,西藏新疆脱颖而出。说到西藏,从大学开始,本人就叫嚣“今年不进藏,明年非好汉”,而关于西藏的书,印象深刻的有两本,差点把眼睛哭瞎的《情断西藏》(当时年龄小)和让我深刻体会何叫潇洒的《走吧,张小砚》。如今,年近30还在观望,不是因为执行力不够,而是总觉得去西藏的假期,应该是足够长的,而且可以完全不被工作所扰的,还要有不矫情、有足够好奇心、可以相互照顾的小伙伴(好吧,想得太多还是执行力不够)。新疆嘛,怎么也不该是人生中体重飙新高的时候去呀,像我这种去趟天津都能增重8斤的人,去新疆不得变成球啊啊啊啊。。。。可缘分这种事,它一旦来了,是挡也挡不住滴~~“去新疆啊,我的地盘,我带你们玩儿!”“我最好的兄弟是援疆干部,我说要去已经说了好几年了。”几个醉醺醺的人越讨论越兴奋,当下就把去新疆的事儿给定了。于是,建群、召集小伙伴、做攻略、定时间、买机票...中间好几个小伙伴时间定不下来,好一段时间心是悬着的,所幸结局是完美的~
       说到定时间,我还得再说两句,如果是以观赏北疆之金秋为目的的小伙伴,最佳的旅游时间应该是9月底到10月初,而我们为了避开国庆长假的人流而放弃了金秋十月,存着侥幸心理希望今年的秋天会比平常来得更早一些。由于刚好赶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纪念活动,这突然多出来的三天公休(9月3日-9月5日)好好利用一下,加上一个周末(8月29日-8月30日),再请个4天年假(8月31日、9月1日、9月2日、9月6日),刚好能腾出完整的9天!于是出行时间就此敲定!没错,说走就走的旅行,是建立在精打细算的排时间上的!!!然而,我们还是比北疆的金秋早到了15天,“新疆的秋天就是这样掐着点来的”,蛋儿说,“没事没事,留点遗憾,说明下次还得来呢!”

出行成员(11名)

池池哥(团长)、满掰掰(副团长)、师妹、瑞姐、标哥、表妹、小林、大萱、小萱、蛋儿、我

主要行程

Day1:2015.8.29 厦门乌鲁木齐 4238公里(飞机,7小时) —乌鲁木齐南—北屯市 704公里(火车,12小时,59公里/时) 乘坐K9791次火车,20:16开车,第二天早上8:00到达北屯市,宿火车
Day2:2015.8.30 北屯市—阿勒泰市—哈萨克早餐—入住阳光假日酒店—★桦林公园—小东沟—蒙古包烧烤—沙棘汁、凉皮,宿阿勒泰阳光假日酒店
Day3:2015.8.31★五彩滩—★喀纳斯国家地质公园—乘坐游艇游览喀纳斯湖—入住图瓦人家小木屋(换乘中心附近)
Day4:2015.9.1 观鱼亭—月亮湾—卧龙湾—贾登峪—禾木—贾登峪
Day5:2015.9.2 布尔津早餐—克拉玛依魔鬼城—昌吉
Day6:2015.9.3 昌吉吐鲁番—坎儿井—苏公塔—火焰山—鄯善昌吉鄯善约320公里,行驶约4.5小时),宿鄯善县
Day7:2015.9.4 鄯善(★库木塔格沙漠)—柴窝堡辣子鸡—乌鲁木齐
Day8:2015.9.5 一号冰川—亚洲地理中心—苹果之父
Day9:2015.9.6 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炒米粉—厦门
厦门 南方航空CZ6548,16:10起飞,经停武汉,22:30到达厦门

Day1:2015.8.29 厦门—乌鲁木齐—夜火车

一行人从厦门T3出发,乘坐厦航MF8275,08:55起飞,经停武汉,15:55准时到达乌鲁木齐T3(总共4238公里,飞行7小时)

一下飞机,蛋儿的3个同学开了三辆车,把我们拉到一家叫益都柴烤的当地餐厅吃正宗的烤串、烤包子、拌面,还参观了馕坑,很是满足了一番

明明很宽裕的时间,硬是被我们吃到快赶不上火车才走。我们此行的行程都是由蛋儿安排,小妮子是我的大学学妹,性格让人喜欢得不要不要的,出生在北屯,生长在乌鲁木齐,没有谁比她更适合当向导啦~~~按照她的安排,我们此行先从最北的喀纳斯玩起,然后一路租车玩回乌鲁木齐。大萱和小萱分别从上海北京出发,比我们早一天到达乌市,当我们还在慢悠悠体验益都柴烤的维族风情时,大萱在微信群丢了一句“火车站要过4道安检哦”,于是我们立马抬起屁股走人,紧赶慢赶,一路堵车,一路听着tony(蛋儿同学)介绍新疆多民族的风土人情,还有让他赞不绝口的美丽的维族姑娘(感觉他像极了满掰掰的年轻版哈哈哈哈哈哈哈),总算及时赶到了乌鲁木齐南站,我们乘坐的是K9791次火车,20:16开车,第二天早上8:00到达北屯市(共704公里,火车行驶12小时),夜火车,硬卧。话说,12年从景德镇黄山,14年从兰州敦煌,都坐的是夜火车,都只买到硬座,所以这次买到硬卧,实在觉得躺直了睡好幸福呀~~

小林还带了高大上的咖啡机。本人刚好赶上大姨妈加上长了一个多月的麦粒肿有越来越大的趋势,酒也不能喝,咖啡也不能喝,还好有又甜又水的新疆葡萄才不至于太寂寞~~~我们这群人带着对未知旅途的好奇很是有些亢奋,啤酒、咖啡、宵夜、扑克,一个都没少,硬生生把夜火车过成了夜排档,算是默默地跟新疆人民交流了一下闽南地区的夜生活。
像我这种到哪儿都能沾枕头就睡的旅游体质,自然到点儿就困,第二天醒来才发现有几位团友几乎一整夜都没睡,自我安慰着即将迎来的美景美食将是最好的提神良药,殊不知前方等待我们的,是怎样热情的新疆朋友的酒

Day2:2015.8.30 北屯市—阿勒泰市—桦林公园—小东沟

早上8点准时到达北屯。蛋儿亲戚的朋友刘师傅早就和他的考斯特在车站等我们啦,他是我们此行的司机,陪伴了我们新疆行6天的时间,人好、车技好、新疆活地图,南北线都跑,忍不住要给他打个小广告,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直接拨打电话,把想去的地方直接告诉他,就能给你排出路线来(刘师傅:13565793788)。

北屯市开车到阿勒泰市还要70多公里,开了一个多小时,一下车,蛋儿的毛姨和姨夫夫妇已经在新疆奶茶风味餐厅等我们了,蛋儿说姨夫长得像弥勒佛,人特别特别好,毛姨在当地是个传奇性的女子,夫妇二人是丁克,把她当亲生女儿一样疼,他们的感情已经无法用语言来形容了,我喜欢蛋儿,自然还没见面就对毛姨和姨夫有了好感,见了面更是多了几分亲切。姨夫把我们引到餐厅二楼的包厢,我的老天爷,那么一大桌哈萨克风味早餐,全都看起来好好吃,现在想起来都直流口水呢~~

哈族奶茶的做法也是非常简单,先把茶叶放进壶中文火煮一定时间,使茶香飘溢,茶色红嫣;将牛奶或者羊奶文火煮沸,使上面结厚厚的奶油;准备适量开水。然后将奶、盐、茶水、开水勾兑到小碗,即成奶茶。而哈族式奶茶的主食是油炸的面果子包尔萨克。包尔萨克配奶茶,就像是汉族同胞的豆浆和油条,包子和稀饭一样,已经成为唇齿间的“黄金搭档”,诱惑着味蕾。(摘自网络)
吃着饮着,空腹饱暖了,疲乏退去了,一行人先去毛姨帮忙定的阿勒泰市阳光假日酒店放行李,酒店房间的环境不错,带早餐。趁大家在收拾的时候,蛋儿带着我跟毛姨一起去买了些哈萨克族的点心和糖果,真心推荐,每一样都非常非常好吃,据蛋儿说都是哈族人手工制作的,勤劳的哈族妇女真是好样的,感觉这种味道在南方也会受欢迎~~

买完糕点和水,出发去看白桦林!!!朴树的白桦林,阿勒泰的桦林公园,如果再晚去个20天就能看到一片金黄啦~~桦林公园位于新疆阿勒泰市区的西北角、克兰河上游的一处河漫滩地带。其又名“都统岛”,据说是当年一位都统于此避暑而得名。40年代,阿山动乱,撵林毁于战火,一片凄凉。然而天公作美,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今天园中的林木几乎全是后来自然生长起来的次生林木。树龄一船超不过50年,然而林育则旺,草育则盛,桦林恢复了昔日的光彩。(来自百度百科)

桦林公园不大,走一圈差不多就1个多小时,正要离开的时候看到一辆被打扮得颇有民族风情的宝马正往桦林公园里开,一打听,原来是赶上了一场哈萨克族的户外婚礼,“哈萨克族的婚礼一般不让陌生人参与,除非是有特别的邀请,我在阿勒泰生活这么多年都没有见到过,你们要走好运啦~!”不知什么时候赶来跟我们一起玩的蛋儿的漂亮姐姐说,我兴奋极了,赶紧跟前跟后地拍拍拍,生怕漏掉点儿啥细节:领头的哈族小伙先拿了一把红包,一个一个塞到桦林公园紧锁的铁门内的两位大姐手里,直到俩大姐满意了才将铁门打开,此时新郎和新娘缓缓从红毯的远处走来,比较有特色的是新娘帽子上的一一簇鲜艳的羽毛,据介绍,古老的哈萨克族帽子尖上的羽毛应为猫头鹰羽毛,而现在为了保护野生动物,已演变为用家禽羽毛代替。新郎和新娘很有夫妻相也很有福相,看起来是很幸福的一对,他们后面跟着一群边跳边唱边走的小伙子,带头的拿着一个手风琴唱着欢快的哈族歌曲,音乐无国界,虽然一个字都听不懂,但那种喜悦的情绪已经是百分百滴传达了。

简短的宣誓和接受亲友祝福后,大伙开始举酒狂欢跳起了黑走马,这是我第一次见黑走马这种舞蹈,一见便喜欢。黑走马,哈萨克语“卡拉角勒哈”,它广泛流传于新疆境内的哈萨克族居住区。特别有缘的是,跟其中一个漂亮的伴娘搭讪,才发现她是厦大毕业得,赶紧合照一张,结果发朋友圈所有人都在问辣个美女是谁呀哈哈~~
下一站,小东沟滴出发,由于看婚礼花了太多时间,参观小东沟真真儿是走马观花半小时游,就在入口处摸了摸冰凉的溪水和细软的沙土就匆匆赶去吃午饭了。重点是池池哥在去小东沟的路上,华丽丽滴给自己挖了一个大坑,他冲着漂亮姐姐喊,“阿姨啊,那个........”后面说啥反正已经记不清了,只记得新疆人民是用碗喝白酒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阿勒泰的第一顿正餐就在毡房里吃的,着实让我们很是惊喜,现烤的全羊和肉串、各种甜点和水果,还有数不清的伊力老窖嘻嘻~~按照当地习俗,装酒的容器是碗,每个客人自己先干掉一碗主人看着,主人敬完才轮到客人,这阵势没见过,空腹一碗白酒下肚也是第一次,这酒上头快,于是跑进跑出吃那刚切出来的甜死人的大西瓜,出出汗酒醒得倒也挺快,只是苦了被当做尊贵的客人的主力军们,尤其是竟敢叫漂亮姐姐“阿姨”的池池哥,出来混早晚要还的嘛。。。。。。喝到兴头,有人提议黑走马跳起来,喝茫的好处是整个世界都是美妙的,五音不全听起来也能像演唱会现场,群魔乱舞看起来也好像个个都有舞蹈天赋,只不过这个科技社会有个叫小视频的东西,会让你在酒醒后看完到处找白绫三尺。。。。。。。总之,现在回想起来,那是个快乐的午饭,那是个从下午两点吃到晚上七点的午饭这么表述似乎也不对,新疆的黑夜都是九十点才来临~~~那么长的白天,我们花5个小时喝酒也很合理嘛~~!

酒足饭饱之后,大家决定先回酒店睡一觉,晚上再继续给漂亮姐姐过生日,没错没错,有缘人相遇了就会有这样那样的巧合发生,身份证上的生日没有早一天也没有晚一天。我留下来跟蛋儿在毡房外醒酒聊天的时候,还偶遇了一只小松鼠,可惜光顾着看忘记拍照了,晚上8点多天还倍儿亮,我们在酒店附近找了一家凉皮店,店家本来8点就要下班,最后一波凉皮也卖完了,说尽了好话店家决定破例再蒸一锅凉皮,老板直说,真喜欢你们南方人的嘴巴,说出来的话都那么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新疆凉皮的做法跟我大西北的类似,放面筋,汤多,是我最喜欢的做法。毛姨还给我们买了好喝的沙棘果汁,据介绍,用于沙漠绿化的沙棘,其果实中维生素C含量高,素有维生素C之王的美称。美容养颜保健又好喝,喝完一碗再来一碗,嘻嘻~~

Day3:2015.8.31 五彩滩—喀纳斯国家地质公园—喀纳斯湖

美美的一觉,早上9点五彩滩滴出发~五彩滩位于新疆北端,属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境内,海拔480米,往哈巴河县方向,距布尔津县城24公里,也是前往喀纳斯湖景区的必经之路,我国唯一的一条注入北冰洋的河流――额尔齐斯河穿其而过。去年的敦煌之行已经见识过雅丹地貌,再见依然感叹其壮美和对时间的敬畏,此时此刻在历史长河中真真儿乃沧海一粟,这里有侏罗纪时代的煤层,经过千万年风蚀雨剥以及河水的冲刷,在几乎寸草不生的河滩上出现了红、绿、紫、黄、棕等鲜艳的色彩。

新疆的公路采取区间测速的方式限速,就是在同一路段上布设两个相邻的监控点,根据车辆通过前后,两个监控点的时间来计算车辆在该路段上的平均行驶速度,然后判定车辆是否超出限速标准。个人认为这规定不太合理,新疆的公路大多路宽车少且路程远,明明可以开到100以上的偏要限制在60或者80,连我们这位土生土长的刘师傅一路上都吃了好几张罚单,着实让人有点生气呀~

对于一个非专业的拍照人士,照片大家就凑合看吧,嘻嘻~~由于到五彩滩的时候已经是中午12点多了,逛了一个小时就出发去喀纳斯咯~~大概5个多小时的车程,下午快5点才到达喀纳斯,一路上依旧美景不断,好羡慕羊咩咩生活在这么这么美的地方啊~~

在新疆的那几天,午饭几乎都是下午四五点才开始吃,可能是天黑得晚的缘故,倒也很快就习惯这节奏了。。。
        喀纳斯国家地质公园门口有很多饭馆,第一顿午饭一人要了一碗面和囊,就吃了1000多块钱,这时才有了到景区的感觉哈哈我们出发前买了蛋儿推荐的“卡卡通”,仅需208元,即可畅游新疆41个精品景区景点,其中包括天山天池、喀纳斯、可可托海、那拉提、博斯腾湖、乌鲁木齐天山大峡谷、泽普金湖杨7个国家5A级景区;赛里木湖、奇台江布拉克、巩留库尔德宁等17个4A级景区;喀什老城、喀什香妃墓等17个3A级景区。而全部游览一遍这些景区,门票总价格为两千多元。“卡卡通”的有效期为自注册激活之日起至2016年4月17日(提示:当日激活,次日起使用)。
      在旅游季节,自驾车不能进入喀纳斯景区,只能停在景区外的停车场。从贾登峪的景区大门乘景区交通车进入,沿途有喀纳斯风景区的主要景点,卧牛湾、月亮湾、神仙湾等,最终达到景区的换乘中心(游客接待中心),全程32公里,行驶1小时,沿途的景点可以自由上下。接待中心附近有不少酒店、客栈,是主要的住宿点。住这里比住贾登峪要方便很多。我们因为蛋儿有熟人的关系,被安排住在了换乘中心附近的图瓦人家的小木屋。
        吃完这顿中晚饭,我们就被刘师傅催着乘坐景区交通车前往喀纳斯湖坐游艇,上大学的时候必经之路就是要坐一段游艇,所以本来没什么好稀奇的,没想到这里的游艇师傅把游艇当赛车玩儿,各种90度急转弯,连连惊叫的同时,感觉真的爽呆了!!!

游艇乘坐时间差不多40分钟左右,玩完天色有些暗,气温骤降,赶紧添衣。
晚上住在景区内图瓦人的小木屋内,体验自然原始的生活状态。这里有清澈宁静的高山湖水,密布的原始森林,还有远处银装素裹的冰峰雪岭。

为了御寒,照旧来了点白酒,师妹随便炒了几个小菜,香坏了一桌的人。大伙儿喝到微醺时,有人提议出去看星星,我、蛋儿和师妹先出发,往山上月亮的方向走,那夜不给力,只有孤零零的几颗小星星,不像前段时间看的电影《滚蛋吧!肿瘤君》里熊顿看到的喀纳斯的美丽星空,可能电影就是一个美丽的梦,也可能那天晚上起了雾。。。没一会后面的小伙伴也跟了上来,不知谁先哼起了歌,于是我们玩起了对歌的游戏,然后一伙人开始用最后一个字接龙对歌,几乎零度的气温,我们哈着气用尽了力气五音不全地大吼着,没有星星的喀纳斯夜晚被我们的快乐填满了~~~~后来满掰掰说跟我们出来狂奔真是亏了,本来喝得有点晕可以直接睡了,这下又给跑精神了哇哈哈哈~~~
小花絮:由于第二天晚上我们计划睡通铺,表妹半夜还特意起来听对面谁的呼噜最大声,第二天就可以睡得离谁远一点,可爱的处女座哈哈哈哈哈

Day4:2015.9.1 观鱼亭—月亮湾—卧龙湾—禾木—贾登峪

喀纳斯湖观鱼亭建于海拔2030米的哈拉开特(蒙古语意为骆驼峰)山顶上,与湖面的垂直落差达600多米,因处于观察“湖怪”的最佳位置,故得名观鱼亭。)
就像很多老厦门从没去过鼓浪屿,很多世世代代生活在喀纳斯的图瓦人也没去过观鱼亭。。。于是当我们问起观鱼亭要怎么走,从这里到观鱼亭要多长时间,听到的答案也是五花八门,只记得刘师傅交代我们一定要在中午前把喀纳斯的景点逛完,才来得及去禾木玩儿,于是今天6点就全部起床,吃了一碗热气腾腾的西红柿汤面,7点就徒步出发前往观鱼亭,天还没全亮,一路伴随着狗叫,走到一半我们果然迷路了,半路截停了一辆萨克人的自家小车,一开口就漫天要价,
“从后山把你们拉到山腰,每个人100。“
”不去不去。“凭什么这么早起还要花钱坐车呀,一开始我们都是拒绝的,可是走了一会儿还见不到观鱼亭的影子,连个指示标都没有,有人就开始后悔了(其实主要是我后悔啦~~~)”走不动了,我好想坐车,还要留着体力玩一天呢。“正当我这么想着,刚才那辆哈萨克人的小车又经过了我们,
”每人50,坐不坐“
“10块!”
“25”
哈萨争不过我蛋儿,最终以10元/人成交,我蛋儿怎么这么厉害呢!!!
“最烦你们出来玩还带着当地人,精得吃个饭都要自己带方便面,还是喜欢北京上海的客人,从来不还价。”哈萨嘟囔了一句,把我们都给逗笑了。

登上观鱼亭可鸟瞰喀纳斯湖,四分之三的湖面尽收眼底,很适合用大半天的时间好好拍照好好享受美景,可我们的时间太赶了,爬到一半就被告知快要赶不上12点去禾木的车了,刘师傅也一直打电话催得紧,很是有些遗憾。后来才知道,换乘中心每天9点有往返观鱼亭的景区大巴(往返120元),我们就当早起晨练也是不错的体验哇哈哈哈~~~
出来玩就要随遇而安,既然已经赶不及12点去禾木的大巴了,那就等下午两点的。
多出来的时间逛了月亮湾和卧龙湾,神仙湾据说景色一般我们就没下车,从月亮湾到卧龙湾这一段有河边栈道,景色非常好,我们选择徒步,约1个小时。

通向禾木的区间车票在贾登峪大门口的卖票处购买(单程100元,往返200元),禾木的门票在路上购买(门票60元,古村维护费20元,卡卡通不可用),贾登峪到禾木约约50公里,区间车单程用时2个多小时。
我们坐2点的区间车到禾木已经下午4点多了(中间遇到堵车),村子开发得挺厉害的,我们不打算在禾木过夜,为了赶最晚一班回贾登峪的车,就只有可怜的1个多小时的时间可以游览让多少人魂牵梦绕的禾木禾木禾木啊!!!加上早起奔波了一天,大家都有些疲劳,只在区间车站周围晃了晃,走到一家看起来顺眼的店门口开了个大西瓜,吃完时间也差不多了就匆匆往回赶,这可真真儿是到此一游的节奏,不知道这辈子还有没有可能再来了~~~

回到贾登峪天已经黑了,又在同一家景区餐厅吃了一顿,征求过大家的意见后我们又决定一起去贾登峪篝火餐饮演艺广场领略篝火晚会的风情,夜晚的喀纳斯是真心冷啊,穿着羽绒服还是觉得寒风刺骨。
篝火晚会是草原人民的一种传统的欢庆形式。远古时期,人类白天外出狩猎,傍晚回到营地用火烧烤食物,拉手围着火堆跳舞以表达自己喜悦愉快的心情,这种欢庆的形式一直延续到今天,就形成了篝火晚会。这也成为草原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

5:2015.9.2 布尔津早餐—克拉玛依魔鬼城—昌吉

今早6点50出发前往布尔津,途中在禾木布尔津的交叉路口,看到美丽的日出,大家都停下来拍照。
吃完正宗的布尔津早餐,小林子见门口有卖切糕的,起了好奇心想买一小块尝尝,结果这一刀下去就是200元人民币~~~可惜我竟然没尝到是什么味道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9点40出发前往★克拉玛依市魔鬼城
晚上八点到达昌吉,宿昌吉宁都大酒店,晚上又是一顿大酒大肉。
昌吉是古代举世闻名的“丝绸之路新北道通往中亚欧洲诸国的必经之路。有著名的国家级旅游风景区--高山湖泊天池、有始建于汉代的西域历史名城北庭都护府遗址、有距今3000年历史的呼图壁康家石门子原始生殖崇拜岩画、有亚洲最大的恐龙化石发掘地、东方最大的古森林化石群及鸣沙山、原始胡杨林等人文和自然奇观。

Day6:2015.9.3 昌吉—吐鲁番—坎儿井—苏公塔—火焰山—鄯善

把我们送到昌吉,刘师傅算是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接下来我们报了新疆中信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的“吐鲁番鄯善两日游”。
昌吉出发,11人团队报价 880元/人 报价包含:自昌吉接起至乌市止的全程优秀导游费、行程内所列星级酒店房费、全程18座空调旅游车车费(若不足11人则需补车费)、全程保险。 报价不含:全程餐费。全程门票。
在酒店用完早餐,一行人乘车赴吐鲁番,途经柴窝铺,达坂城风力发电厂(亚洲最大),随便拍了几张照片也算到此一游。
由于前一晚被热情的昌吉人民无比热情的招待,我们几乎所有人今天都处于宿醉的状态,美丽的维族导游好几次想调动我们的积极性都以失败告终,最后决定一路上她都不说话,让我们尽情地睡。
吐鲁番曾经是古丝绸路上的重镇,曾经是西域重要的中心之一。“世界上最富有的露天考古博物馆”——是瑞典贡纳尔•雅林对吐鲁番的评价。这是一座神秘的城市,从最早的交河故城,到高昌故城,有人类智慧结晶——坎儿井,有苏公塔、石窟寺、火焰山。虽然面积不大,却融合了各种宗教、民族文明。
吐鲁番一共有16景,我们只游览了坎儿井乐园、苏公塔和火焰山三个景点(门票均自理)。后前往鄯善,入住酒店(西游大酒店/同级准4*)

午餐随便找了家人多的小餐馆吃了抓饭,还吃了蛋儿心心念的凉皮,很满足地上路。
沿路经过火焰山就下车随便拍了几张照片,这种景点也要收门票实在有点不合情理。
到达鄯善西游大酒店,放下行李我们就出来觅食,蛋儿的同学之前在附近工作,给推荐了一个夜市小吃街,美美滴吃了一顿烧烤,喝了当地的乌苏啤酒。
吃饱喝足我跟我蛋儿还逛了楼兰古城老街夜市,只记得黑乎乎冷飕飕的~~但也阻止不了我大新疆的广场舞大妈们~~~~

Day7:2015.9.4 库木塔格沙漠—柴窝堡辣子鸡—乌鲁木齐

据说,库木塔格沙漠是世界上距离城市最近的沙漠。库木塔格在维吾尔语中是“沙山”之意。我们报的旅游团给的攻略行程上就写着“早餐后前往沙山公园(自理)游玩”。
这次出行11个人,钱统一由表妹管理,所以好些景点的门票钱当时忘了记录,现在也想不起来。。。
沙漠虽然不是第一次见了,但沙漠越野车是头一回坐呀,疯狂的司机在沙丘上奔驰,伴随着一路的尖叫,真真儿感觉自己马上就要起飞了~~~
还有滑沙也是第一次玩儿,租金100,归还时可退。到了沙山顶,我跟蛋儿找了个几乎90度的斜坡准备滑,俺被害妄想症发作觉得自己会翻车,怎么都不肯往下滑,蛋儿一副恨铁不成钢地样子以身示范,我才跟着滑了下去,可刚从滑板上下来就觉得脚丫一阵刺痛,我们滑落的这块平沙地刚好处于被太阳直接烤着的位置,感觉沙表温度有七八十度(其实我也没概念,就是烫得走不动那种),我们只好跑几步再跪着走几步,那叫一个艰难,瞬间想到那些在沙漠中渴死的人,那是怎样的一种绝望(我可真矫情。。。。)。小林子发现了我们的异样,狂奔下来,把我俩连拉带拽的给救回了沙山顶(此处应该有掌声~~~~),这种英雄救美的做法是很值得表扬滴~~~

我们在沙漠玩了2小时。
被蛋儿口中好吃的不得了的柴窝堡辣子鸡馋的流口水,我们也顾不上吃午饭,直接就往柴窝堡开路。
我们吃的是一家叫“明龙66辣子鸡”的店,一进入柴窝堡的地界,就看到整排整排的店都卖的是辣子鸡,据蛋儿说品质很不稳定,最近一段时间是这家比较好吃,过一段时间有可能就是另外几家做的比较好吃哈哈哈~~~
至于味道,只能说真的是名不虚传!!!咬起来嘎嘣脆、味儿足,里面的辣椒直接吃就特别香~~~大西北的饭菜实在太和我口味啦~~~

吃饱喝足,下午六点前就回到了乌鲁木齐,一到酒店就发现蛋儿的爸爸妈妈早已在每个房间都准备了各种水果和新疆点心,感动无以言表,要给我蛋儿三个亲亲~~~
乌鲁木齐的安检极为严格,男士皮带都要脱下来检查,我们还遇到演习,一堆特警带着防暴工具集合,都以为出什么事儿了,小惊了一下。
晚上去了乌鲁木齐的KTV,给表妹提前过了生日,很happy~~~就不多写了

8:2015.9.5 一号冰川—亚洲地理中心—苹果之父

原计划去南山,大家都表示体力已经严重透支,不想再去耗体的景点,于是改计划到一号冰川,蛋儿的伊利说到冰川的路上都是土路山路,一定要开越野车才能上去,于是租了一辆,蛋儿的伊利自己开一辆,出发!
一号冰川是乌鲁木齐河的源头,一路上都无人看守,但有几个哈萨克牧民在上山石子路口设置了路障,交100块一台车即让过。我们把带的最厚的衣服都套在身上,依然觉得很冷,就在路障边逗留吃了一些干粮和肉串再上路。
冰川很美,可是没有去年在嘉峪关玩的七一冰川管理规范,一路颠簸得感觉五脏六腑都挤在一起了,一边还要担心会不会突然翻车,一路上遇到好几次牛羊咩咩过马路,都是车让着羊,蛋儿说如果撞到一只就得赔两只的价钱~~

返回乌市的途中经过亚洲地理中心,到此一游~
其实这个景点概念很好,要是好好整理开发是个不错的文化旅游景点,可是依然是疏于管理,处于荒废的状态。门票:30元/人

经蛋儿的朋友推荐,回到酒店简单休息后我们去了乌鲁木齐苹果之父餐厅。餐厅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没想到在新疆玩的倒数第二天下起了雨,据说新疆下雨实属难得一见,我们就这样冒着雨暴走到餐厅。这是一家多民族大融合的演绎餐厅,要提前两天才能订到一楼的好位置,消费比较高,晚上9点开始的演出主要以哈萨克族的民族舞蹈,可以感受新疆哈萨克族舞蹈的独特魅力,其次,有一些其他的不同风俗、地域的演出相结合,中间我还被一位维族歌手给领到舞台“独舞”了一段,当时真是尴尬得想钻到地洞里啊。。。我凭着记忆跳起了蹩脚的走马舞,服务员小妹估计是看不下去跑上舞台跟我一起跳了起来,还真是难忘的记忆。。。由于舟车劳顿,大家看了不到一个小时就准备撤了,值得一提的是餐厅到后面还有观众朋友可以一起上去跳的环节,很有特色,教观众一段哈萨克舞蹈,气氛很嗨,只是我们实在体力不支就先走了。

9:2015.9.6 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厦门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养成的习惯,每到一个文化根基很深的地方,我都会把当地的博物馆安排在第一个游览点,这回是集体行动,所以博物馆安排在了最后一天,而且时间有些赶,我们就分两拨行动,一拨去大巴扎买干货,一拨去博物馆(只有我跟蛋儿),终于看到了著名的楼兰美女古尸。
博物馆内提供免费讲解,每天四次,馆内有时间安排表,要去的可事先看下,免费讲解器押金100元,可惜我们错过了。。。

最后吃了一顿美美的新疆炒米粉,心满意足滴回到小厦门
期待下一次的出发~~~~
第一次写游记,有点啰嗦,希望能帮到一些朋友~~~
落幕~~~~~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3-12 14:40

引用 xiaoshimimi 发表于 2016-03-12 14:40:04 的回复:

回复xiaoshimimi:是呢~^_^

2016-03-12 14:58

2016-03-12 15:12

引用 好逑M丶io 发表于 2016-03-12 15:12:52 的回复:

回复好逑M丶io:😄😁

2016-03-12 15:17

非常开心又难忘的一段旅程

2016-03-12 15:42

引用 我是片子黄 发表于 2016-03-12 15:42:28 的回复:

回复我是片子黄:是呢!

2016-03-12 16:03

豆豆厉害,团长威武😄

2016-03-12 16:24

引用 瑞可 发表于 2016-03-12 16:24:58 的回复:

回复瑞可:瑞姐威武~哈哈

2016-03-12 16:48

新疆,不一样的风景

2016-03-12 21:00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3-12 21:00:58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值得再去~

2016-03-12 21:16

很不错!

2016-03-13 18:51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3 18:51:30 的回复:

回复lebo:三Q~

2016-03-13 20:34

哇塞我也在,才女啊

2016-03-13 21:15

引用 馋猫豆豆 发表于 2016-03-13 20:34:29 的回复:

三Q~

回复馋猫豆豆:牛人

2016-03-13 21:17

豆豆棒棒哒!

2016-03-13 21:40

引用 Slingling 发表于 2016-03-13 21:15:43 的回复:

哇塞我也在,才女啊

回复Slingling:漂亮姐姐你咋这么美~

2016-03-13 21:55

引用 楠小萱 发表于 2016-03-13 21:40:56 的回复:

豆豆棒棒哒!

回复楠小萱:爱你哦~

2016-03-13 21:55

引用 馋猫豆豆 发表于 2016-03-13 21:55:16 的回复:

漂亮姐姐你咋这么美~

回复馋猫豆豆:哈哈你太会聊天了

2016-03-13 22:12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3-14 16:56

引用 lffshine 发表于 2016-03-14 16:56:07 的回复:

回复lffshine:深有同感呐~

2016-03-15 00:01

引用 Slingling 发表于 2016-03-13 22:12:51 的回复:

哈哈你太会聊天了

回复Slingling:我都说实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