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开始的地方(3月7日—10日)

悠游 (无锡) LV.9
2016-03-11 22:55 1325/7
  • 出发时间/2016-03-06

西安——开始的地方
选择了西安,第一次,一个人,自由行,开始的地方。
我不晓得我能坚持多久,但是我想只要条件允许,我还是会去做的,行走的足迹,旅行于我。
3月6日,买了无锡西安的往返火车票,说走就走。当晚软卧铺,7号早上到达西安,利用车上时间赶紧初步定制了西安前两天的行程。
第一次或许都是有“奖励”的吧,火车同车厢的大哥去西安渭南办事,下车后直接开车顺路专程送我到兵马俑景区,并找其朋友带我进了景区,后门哦,你懂的,旅程也就这样开始了。
兵马俑晃荡了一个多小时,苍凉的黄土、竖立的佣人、残破的碎片,无不向过往的游人诉说着帝国的荣耀,可惜时光已逝,如今满目疮痍,更多的他们正静静地躺在脚下等待与你的下一次的碰面。
午后,在景区门口乘车返回西安,看时间还早,就在华清池下车了,虽然听朋友说里面没啥意思,但是咱不是兵马俑免票了嘛,时间还早,那就去吧,在门口碰到了独自旅行中的重庆姑娘songsong,两个人同行游园(第一次搭伴哦)。长恨歌大型演出还没到演出季,也就剩下了两个水坑,也许真是坑吧,觉得对不起票价。晃晃悠悠,出门独自一个返回市区。
公交到回民街,先登鼓楼,暮霭中的鼓楼,背后的回民街,阵阵香味及吆喝声飘来。
白天就那么几片面包,肚子真是饿了,老孙家的肉夹馍先来一个(就在鼓楼后面),排老长的队,囫囵几口就吃掉了,也许真是饿了。红柳烤肉也是要来两串尝尝的。正餐吃的老米家的羊肉泡馍(西羊市店),掰馍真心是个体力活,手酸。不过就着点辣椒和糖蒜,还是挺可口的。因为8号要去陕西历史博物馆,所以晚上直接住到博物馆旁边的如家,给的房间正好可以看到博物馆大门。半夜有点饿外出在如家附近找了个店打包了个肉夹馍。
3月8日,8点半看博物馆门前还没啥人排队,就再眯了一会,40分一看,已经一溜人了,3分钟赶到。陕西历史博物馆免费不免票,每天上下午都有人员控制,或者你可以买20的珍宝馆票进去。9时准时领票,真准时,一分不差。排队领完票,songsong没到,先进馆。一个人,导游当然是要蹭的啦,好运也许在延续吧。碰到一个带着友人来玩的,那解说,比博物馆导游详尽到位啊,估计是专门的历史研究学者(其中一名女性友人也是历史功底超强,两个人对话引经博古,诗经史记,开眼了),紧跟不放。期间,songsong敢来,一起蹭听。也许只有这样的专家级讲说才对得起这份历史吧,可惜蹭了一个多小时,仅介绍了秦以前的历史,“专家组们”有事走了,说下次再来。哎,就不能考虑考虑我们这些旁听者门啊。没了“专家级”讲解,接下来的也就走马观花了,博物馆的讲解员完全无法吸引我们的投入了。很快的,时间又近饭店,回去歇了下脚,退房和song一起去吃了午饭,腊汁肉揪面片(就在陕博南门过马路左转第一个路口再右转往前200米左右吧),可以的,赞。吃完,热情的老板给我们指点了去大雁塔的路,走走就行了,一站路左右。大雁塔没进去(门外看看就可以了,里面就是个庙,塔听说不能登),旁边的大唐芙蓉园(感兴趣的有旅游巴士,乘坐转一圈1个多小时,5元)也没去,因为song晚上的火车到北京,就公交去了南门城墙。全国保存最好的城墙,恢弘大气,租个自行车绕行一圈,真是(车轮)滚滚历史,每块砖似乎都想向你诉说过往。。。。和song下了城墙分手,她要前往下一路站点北京,而我继续驻留西安。别了song,一个人,面对城墙,再次回归安静,旁边一本地大爷热情的让我看了晚上的灯展再下城墙,意不在此,驻留转悠了一会,离开找住处。
来时就想好的要体验一下青年旅社的感觉,百度地图了一下,湘子门青年旅社就在南门城墙旁,一个人背着包循线而往。小小的门脸内有乾坤,透着别样的温馨和慵懒的韵味。8号住的是单间,晚饭也是在旅舍内解决的,夜间,独自一个人在青旅的餐饮地儿,猫个沙发,静静的点上支烟,脑子空白着,就这么呆着。听着音乐,意上心头,一个人喝了点啤酒,很安然。。。(湘子门青旅旁就是酒吧街,喜欢的人可以去,我就呆在青旅内静静的)
9号,早上西安下雪了,原定抱团参加的西线一日游没参加,多睡了一会并在青旅内转转,就像一只好奇的猫。中午,退房,背包游碑林博物馆,其实离开湘子门很近,因为手机导航操作问题我走了好许冤枉路。去的时候没什么人,加上飘着雪,苍凉的意境顿时扑面而来,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走马观看了看。
也许是依依不舍,或者是不甘,我又再次返回了湘子门,入住的男生6人间。前一天是第一次住青旅,那今天就是第一次住青旅多人间了,完成既定目标。下午步行去了趟回民街(也就10多分钟路)找了下老米家大雨泡馍(我看见好多游记都有推荐),好奇的问了下:大雨是啥意思?被告知是以前老板的小名。原来如此。来了,泡馍当然要来上一碗的。高家大院没啥看头,就一普通的老房子,而且真的“大”吗?呵呵。。。
回到青旅,收拾收拾,还是在餐饮地儿,点了杯红茶,点上香烟,后又来了点啤酒,就这么静静的,静静的,五味杂成,贪婪的自问:能否倒时间倒回昨天。。。。。。哎
总算要说再见了,10号安静的退了房,乘车去了西安博物馆顺带小雁塔。西博的人比起陕博少的太多了,也是免费不免票,9点凭身份证领票,但是还是值得一看,小雁塔也在里面,风景很好。
一步三回头,游完西博、小雁塔,竟然又回到了湘子门,在青旅内用的餐,坐了会,看着拎包入住的人们莫名的感伤,走了,我总算丢掉了你。。。。
还有时间,再次上了南门城墙,这次是一个人骑车又绕行了一圈,也许是道别吧,2小时的租车时间就剩了5分钟,完全用足用好。
下了城墙,想起还有京酱凉面、BIANGBIANG面和葫芦头没吃呢,赶紧的,回民街。也许是刻意,葫芦头没吃,期待着下次吧,也许,就是不知下次又是何时。。。。
10号晚上的卧铺,返程。

外出西安,建议带好帽子、墨镜、口罩
第一次写游记,不怎么会编辑,凑合着看看吧大家。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3-12 18:25

引用 libing_ 发表于 2016-03-12 18:25:10 的回复:

回复libing_:感谢初评

2016-03-12 18:39

2016-03-12 20:16

很不错!

2016-03-13 18:51

2016-03-13 22:45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